close

 

10:05 Service.034

 

 

 

李永寧傳道

 

 

 

天使真的存在?美國NBC的一個新聞,講到美國有一個家庭,一個女兒癌症末期,拔管後,醫生說一小時後,就離開了,但是很奇妙的是一個小時後活起來了,大家嚇到。醫院有人看到,有一個光進入到這個病房裡面,就在那一個小時,他們真的在監視器看到一個天使,然後死人復活了!我真的相信基督徒的生命,有天使天軍守護著我們、堅固著我們。我們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

 

今天我要跟你們分享一個信息,在這一年多一路上陪伴著我的信息,也是我不斷地對自己的提醒,你知道每一篇道我都先對自己講過,不管軟弱剛強,對自己生命產生功效,才能在講台上分享。

 

<勝過懼怕>

懼怕在你我的生命是很平常的事情,只要我們活著,我們就會感到害怕,只要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上,一定會有害怕的時候。害怕是一個很正常的東西,就像你感到有壓力、有點低潮,你可以感覺的到的,只要我們的心還在跳,我們會感覺的到懼怕。比如我個人,我最怕兩個東西,第一個我很怕蜘蛛,特別怕腳很長的那種,我看到蜘蛛整個人會崩潰;第二個我超怕壁虎,我看到壁虎我整個會起雞皮疙瘩,因為我小時候有一個創傷,我在走路時有一個東西掉到我頭上,我就去拿,黏黏綿綿的,印度的壁虎和台灣的不一樣,黏黏的超大、像小鱷魚一樣大,我就把他丟掉。從那次我被那個東西嚇到,一直到現在,如果房間有壁虎我不敢睡覺,一定要先清乾淨,這是我生命的軟弱。

 

還有其他的懼怕,有些人會怕高、怕黑暗、怕孤獨、怕沒人講話,有些人怕失敗、怕做錯事、怕被拒絕,我們很怕失去我們的愛人,失去我們所珍惜的人。生命會有各式各樣的懼怕,我們會有懼怕,我要講的是It's OK,有懼怕是很正常的,但是活在懼怕裡面,是不正常的。

 

雖然懼怕在我們生命裡面很平常,但我們要很小心,因為撒旦可以使用這個很正常、很平常的東西,會成為我們生命最大的捆綁,會在我們的生命裡面奪走我們的喜樂、奪走我們的信心、奪走我們的熱誠。

 

雖然懼怕是很正常的,但是我們要很儆醒來面對這些懼怕,因為不小心就會掉進撒旦的詭計,懼怕會成為我們生命的綑綁。我不能攔阻懼怕來敲我的門,但我可以選擇不開門,甚至把牠趕走,就像你家,你不能選擇誰來敲門,但多少人知道不是每個人敲門,你都要開門。我們從小就被教導,陌生人不能開門。我 們不能拒絕別人敲我們家的門,但是可以拒絕開門。若是繼續敲,可以選擇把牠趕走、打電話給警察。弟兄姊妹,懼怕可能常常來敲門,但是我們有選擇,我們可以選擇把牠趕走,可以選擇呼叫我們生命的警察,就是聖靈,把牠趕走!懼怕會一直圍繞我們,但是你不一定要活在懼怕裡面,懼怕會不斷產生在我們的周遭,每一步當你踏出去會有懼怕,但你可以選擇不活在懼怕裡面,你可以選擇不讓這個懼怕控制你的生命,神不要我們活在懼怕裡面。

 

為什麼?

1.懼怕我攔阻我們活出上帝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

我真的相信上帝在你我生命裡面有一個奇妙計劃,我相信我們來到世上不是一個意外,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是因為上帝在我們還在母腹中已經計劃好了我們的生命,我們是有命定的人,上帝要帶領我們活出命定,若我們不小心,生命裡大大小小的懼怕,會攔阻我們活出神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

 

我們看到有一個故事,摩西跟約書亞,摩西要退休了,他是以色列最偉大的領袖,他帶領以色列百姓經過許多的曠野許多的艱難,甚至當百姓要拿石頭把他打死,但他愛他的百姓、守護他的百姓。當摩西到一個地步,覺得我需要交棒了,我需要交給我的Second man,約書亞,約書亞很害怕,因為很難扮演摩西的角色,因為整個以色列人已經習慣摩西的帶領了,約書亞很害怕。

 

書1:9

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摩西和約書亞說:Be strong!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Do not be afraid!

 

書8:1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城去,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裡。

上帝親自跟約書亞說:不要害怕、不要驚慌。我知道你現在感覺自己不足、不確定,但是不要害怕,上帝在鼓勵約書亞。

 

書10:25

約書亞對他們說:你們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應當剛強壯膽,因為耶和華必這樣待你們所要攻打的一切仇敵。

上帝鼓勵約書亞不要害怕,我知道你現在不確定是否能勝過仇敵,雖然你現在不確定自己是不是那個領袖,上帝鼓勵約書亞,不要害怕,我與你同在,我會讓你勝過你的敵人。約書亞領受這樣的Rhema,約書亞就到百姓面前,一樣也跟百姓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對摩西的信心很大,我知道我沒有經驗,但是讓我們不要害怕。約書亞鼓勵百姓不要害怕,為什麼?因為約書亞的命定就是要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美地,他是下一代的領袖。上帝清楚知道、約書亞也知道,如果約書亞一直躲在那裡害怕,他就失去了這個命定,失去了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迦南美地的計劃。不要讓懼怕偷走了原本上帝 在你生命偉大的計劃。

 

當大衛要把棒子交給所羅門王的時候,所羅門王也很害怕,因為大衛是很偉大的國王。

代上28:20

大衛又對他兒子所羅門說:你當剛強壯膽去行!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耶和華神就是我的神,與你同在;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直到耶和華殿的工作都完畢了。

建立聖殿的異象是從大衛來的,因為這是大的異象,從來沒人做過這件事情。大衛自己不能做,所以他預備了所有的木材要給兒子做。所羅門王感到懼怕,大衛再次和他說:不要懼怕,因為神要撿選你。

 

2.懼怕會攔阻我們活出得勝的生命

最大的失敗不是外在的失敗,而是內在思想的失敗。你在外面輸了,是因為你的裡面輸了,如果你在思想裡面還是冠軍,那你還是一個贏家。很多人不需要進入戰場就輸了,一個失敗的思想,產生失敗的生命。我 從來沒有看過一個負面的人,能為神做大事;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失敗的思想,成就得勝的生命。如果你們學生讀書考試,到學校一直說:完蛋了,死定了,我覺得 考卷會很難,老師會故意刁難,如果你一直默想這些東西,失敗感就進入到你的心。我可以跟你保證,你一定考不好。所以失敗一開始發生不是外在,是你的內在。 失敗如果我們不小心,會攔阻我們活出得勝的生命!

 

大衛的哥哥們都是被訓練好的軍人,每一個人都是合格的、被選過的,他們有武器,是被訓練過的,他們們是預備好的軍人。但聖經記載大衛到戰場上看不到任何的軍人哥哥們,只看到敵人。他們全部都躲起來了,因為害怕。他們沒試過去打歌利亞,因為歌利亞的呼喊,他們有一個失敗的思想,感到不會贏就躲起來。我真的相信,只要大衛的哥哥們站上去,在大衛身上的靈,也會在哥哥身上。

 

如果大衛可以用石頭打歌利亞,我相信上帝可以使用以色列的這個軍隊,大衛的哥哥們,用他們的武器把歌利亞超自然的打下來,因為以色列百姓都是神揀選的百姓,上帝不是特別愛大衛。只是哥哥們不敢,哥哥們可以把歌利亞的頭砍下,他們可以過一個得勝的生命,但是他們失去了這個機會,因為他們懼怕就躲起來了。

撒上17:11

掃羅和以色列眾人聽見非利士人的這些話,就驚惶,極其害怕。

當懼怕跑到裡面,我們會非常軟弱,無法活出一個得勝的生命。

 

3.懼怕會攔阻我們進入神的豐盛!

多少人相信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我們不至於缺乏?多少人相信我們的神是耶和華以勒?祂是供應我們需要的神。但是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進入神的豐盛,不是因為神沒有給我們,不是因為神改變主意,是因為懼怕攔阻我們進入神的豐盛。迦南美地早就預備好要給以色列百姓,但當他們發現裡面有巨人,裡面的的敵人很壯大,以色列百姓就感到懼怕,因為他們害怕他們就抱怨,就失去了信心,就無法去得著他們的產業,迦南美地就在他們的腳前。但是他們進不去,不是因為牆很大、城門很高,是因為他們看不到會得勝,因為懼怕,攔阻他們進入上帝所預備的豐盛裡,他們寧願活在貧窮、活在曠野裡,好可惜,關鍵在懼怕!敵人的門一踹就開了,但是有一個門推不開,就是懼怕的門,把以色列百姓鎖在迦南美地的外面。如果我們要進入神的豐盛,我們必須要勝過我們的懼怕。

約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作: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偷竊什麼?我們的命定。殺害我們,毀壞我們進入神的豐盛,藉著懼怕。懼怕很正常,但你要很小心,因為他不小心跑進你的生命,他就是木頭裡面的蟲,時間久了,整個木頭都是空的,裡面東西全被吃掉了。

 

怎麼樣勝過每一天所面對的懼怕?不是單單知道不可以懼怕,更要知道怎麼勝過懼怕。

太14:22-33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 去,等他叫眾人散開。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那時船在海中,因風不順,被浪搖撼。夜裡四更天,耶穌在海面上走, 往門徒那裡去。門徒看見他在海面上走,就驚慌了,說:是個鬼怪!便害怕,喊叫起來。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彼得說:主,如果是你,請 叫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就從船上下去,在水面上走,要到耶穌那裡去;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 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他們上了船,風就住了。在船上的人都拜他,說:你真是神的兒子了。

我常常講彼得的故事,因為我很愛彼得,聖經故事裡我最愛的是彼得,他不是一個最好的門徒,但我很愛他,因為我覺得他是一個很勇敢不怕死的 人。我今天想帶大家看這個故事來學習當我們在生命裡面,面對懼怕的時候我們可以做什麼?很簡單的東西,但是我發現一年多來,這個原則再次的提升鼓勵了我。

 

如何勝過懼怕?

我知道基督徒聽過1001遍,當你在教會裡不斷重複聽見一樣的東西,代表真的是不變的真理。

(1)神的話

如果你要勝過懼怕,你需要有神的話語!

v.22-23

耶穌隨即催門徒上船,先渡到那邊去,等他叫眾人散開。散了眾人以後,他就獨自上山去禱告。到了晚上,只有他一人在那裡。

當他們看到有一個鬼影從水面上過來,你要知道影子,為什麼門徒會怕,你知道影子愈靠近你會愈大,比如我不高,但是我的影子可以是我的兩倍。門徒們會怕是因為他們看到一個很大的影子愈來愈靠近他們,但是他們的害怕被消滅,是因為當耶穌開口!

 

v.27

耶穌連忙對他們說:你們放心!是我,不要怕!

耶穌如果不開口,很可怕!還好,在每個人要跳船的時候,耶穌說:你們放心!是我。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有安全感的聲音,陪伴著他們的聲音,平常對他們講話的聲音。這是神的話語,神的話語可以消滅心裡面最大的恐懼,神的話語是有功效的、是兩韌的劍,是活潑的、有能力的,神的話語創造了宇宙萬有,在馬太福音第八章看到耶穌用話語平靜了風浪:

太8:23-26

耶穌上了船,門徒跟著他。海裡忽然起了暴風,甚至船被波浪掩蓋;耶穌卻睡著了。門徒來叫醒了他,說:主啊,救我們,我們喪命啦!耶穌說:你們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膽怯呢?於是起來,斥責風和海,風和海就大大的平靜了。

怎麼樣讓我們的懼怕可以被勝過?讓神的話在我們的生命裡發聲。讓神對懼怕說話,不要讓你的懼怕常常在你的耳邊對你說話,你會得憂鬱症,什麼症都有,因為你常常讓懼怕對你說話。你要學習讓神跟你說話。當你不吃東西幾天,你會很脆弱,當你抵抗力變低,你很容易重感冒。你會感染病毒,因為你的身體 很虛弱!我們沒有在吃神的話語。

 

太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當我們沒有不斷的讓神的話語足夠進入我們的生命,我們裡面是是很脆弱的,不管外面有沒有肌肉,裡面的靈是很脆弱的,有一種病毒,叫做懼怕的病毒,很容易感染你。你有沒有發現,都是來一樣的教會,讀一樣的聖經,唱一樣的敬拜讚美,但有些人很容易感到害怕。是否在裡面我們的資料庫,神的話語已經見底了?

 

神的話語可以幫助我們勝過我們的懼怕!大衛說:你的話語是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感謝主!聖經上有365次講到:不要怕!不要怕!不要怕!代表每一天神都在對他的百姓說,不要怕!為什麼要365次?因為每一天都會有懼怕,每一天都會有懼怕在我們生命來敲門,上帝每一天給我們勝過懼怕的話語,我們可以戰勝每一天面對的懼怕!

 

來13: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每一次我感到害怕的時候,我就宣告這句經文,不是單單看這句經文,要默想它、宣告它,我們要把這句經文刻在心裡頭。當我感到懼怕時,要宣告:神是我的幫助,我不用懼怕,我有一個萬王之王、萬主之主,人可以對我怎麼樣?我們的膽量從哪裡來?從神的話語。我們常常缺乏膽量是因為沒有神的話語,我們的船很不穩。

 

詩篇118:6

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如果有一樣的字不斷重複代表聖經很看重。聖經怕我們miss掉,所以不斷出現一樣的東西,不是因為上帝嘮叨,是上帝不斷提醒祂的百姓,因為他們容易忘記祂的應許。

 

賽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這是神的話,不是我的道,是神的道。不是一個講員跟你講的,是神的話語,神在你生命中對你說的,不管你現在面對怎麼樣的挑戰,怎麼樣的困難、怎麼樣的壓力,不要害怕!

 

羅8:15

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

我們所受的不是膽怯的心,是有自信、有安全感的。有時候我們很軟弱,不是因為服事不夠、聚會不夠,是因為讀神的話不夠。我們很樂意參加聚會、服事,但是很多基督徒,卻不樂意好好讀聖經,當面對風浪就懷疑神的存在,面對小的挑戰信心就搖擺了,為什麼?神的話在我們生命裡面沒有產生功效。鼓勵 你們讀你的聖經,我們每一次讀聖經,不是為了單單完成讀經進度,不是一個教會活動,是我們生命的糧!

 

我們現在都喜歡讀FACEBOOK,但我們不願意FACE THE BOOK!你FACEBOOK之前學習先FACE THE BOOK。很可惜我們都把BOOK丟掉去看FACEBOOK,所以為什麼生命中那麼多懼怕。當門徒們懼怕的時候,神說話。鼓勵你們每天安靜在神的面前,能 力不是因為安靜來的,我們得著神的能力是因為在安靜之處聽到神的聲音,是因為我們聽見神的話,才有能力!

 

(2)信心

我們看到彼得就看到耶穌,當他看到他的師傅行在水面上時,他就有信心說:主,如果是你,我也要跟你一樣。耶穌說:你來吧。彼得可以走出去,因為他有信心。他為什麼有信心,因為他聽到耶穌對他說:來!羅馬書教導我們,信心從聽神的話來的,信道從聽道而來。為什麼彼得這麼有信心,因為耶穌說:來!當耶穌說:出來!

 

你讀聖經,耶穌從來沒有點名說:彼得,Come!代表這個Come是給十二個人的,但是12個裡面只有一個人把Come變成Rhema,你要把神的話變成Rhema才會產生信心,對其餘的人來講是耶穌說話了,那個是Logos。那天晚上 Come這個啟示,是給12個門徒,我相信耶穌不是偏心的,但是就其中一個門徒把那句話變成Rhema,是耶穌給我的啟示,他就把啟示放在他的靈裡面,在 他的靈裡面就產生了信心,他就去了!為什麼聽講道要回應,因為當你聽了就變成你生命的啟示,就產生信心,有信心就勝過懼怕!

 

所以每一個禮拜教會這麼多人,有些人聽講道只是一個Logos,如果你變成Rhema,不得了了!耶穌歡迎12個門徒行在水面上,到最後彼得一個人很孤獨,因為其他人沒有把耶穌的Come變成個人的啟示。我認為彼得不是行在水面上,是行在信心上。聖經說彼得是行在水面上,我感覺彼得是行在信心上。信心,我認為就像一個浮板,不管怎麼樣溺水,都浮的起來。當彼得的腳跨出去的時候,彼得的腳跨在浮板上面,他不是在水上,他浮在信心上!只要他有信心,他就在享受那樣的挑戰,他從來沒有做過的,新的事情!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心裡未曾想過的,但是聖經說:他看到風浪的時候,他的信心不見了,浮板不見了,當他浮板一不見,他就沉下去了!彼得可以不沉下去,因為他行在信心上。但是當風浪把祂的信心吹走的時候,他就沉下去。我認為彼得不是行在水面上,是行在信心上。

 

當 你有信心,你可浮在你的問題、挑戰、逼迫、缺乏上,因為你有信心!當你有風浪,基督徒把你包包的浮板拿出來,當你衝浪時,浪愈大愈好玩!沒有浪衝不起來, 無聊。撒旦給你生命的風浪,你要提醒牠:大一點!你去衝浪你會發現當浪沒了,你就會掉下去,你繼續衝是浪會推你。生命是好玩的,因為你有信心;反之,生命 是恐怖的。不管撒旦丟給你什麼,你知道牠一定會輸你,因為撒旦不可能有信心,你有他沒有的,感謝主!我衝浪最喜歡的就是有風有浪!讓我們要有神的話語,因 為神的話語要產生信心。

 

不要害怕風浪!風浪一定會有的,但是我們可以浮在風浪裡面,只要你有信心。挪亞靠著信心造了方舟;馬利亞靠著信心把耶穌生下來;亞伯拉罕靠著信心進入他的命定;彼得靠著信心建立第一間教會,;巴底馬藉著信心呼喊,得了醫治;血漏的婦女因著信心去觸摸耶穌得著醫治。It's all by faith!

 

(3)專注在耶穌

你所關注的東西,就會在你的生命中變一個族群。你所默想的東西,就會在你的生命中成為主導你的,你所不斷地定睛看的東西,會在生命裡變大。如 果你們玩過相機,你玩單眼,那種對焦很清楚,你沒有對焦到的東西,會糊糊的。我們的生命也是如此,你專注在問題,問題會越來越清楚,上帝會越來越模糊。基 督徒,如果你定睛在風浪裡面,風浪會愈來愈清楚、巨大,上帝會愈來愈模糊,這是撒旦造成的,所以我們要學習的是重新定焦。

太14:30-31

只因見風甚大,就害怕,將要沉下去,便喊著說:主啊,救我!耶穌趕緊伸手拉住他,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什麼疑惑呢?

回到彼得的故事,一開始他在信心上面,他像一個孩子走路,看著爸爸,爸爸說:很好很好。過後他就開始看前面,但眼睛一離開爸爸就開始害怕 了,就定焦在風浪上,失去定睛就失去異象,當他看不清楚就會懼怕。一開始他專注在耶穌給他的Rhema,Come!但幾分鐘過後就被風浪的聲音遮蓋過去 了。本來Come很清楚,他聽到就有信心,但當他一失焦就沉下去了。

 

我們知道耶穌是供應者,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但是當你在這個幽谷裡面很害怕的時候,你開始怕黑暗,你忘記耶和華是我的牧者,你失去你的焦點的時候,你就會被風浪吞噬。

 

大衛他進入戰場的時候,為什麼他可以這麼有膽量?大衛和哥哥最大的差別在於,大衛的哥哥聽的是歌利亞的聲音有多大,大衛的哥哥們,那些軍隊,他們去比的是歌利亞的身高、武器,他們在研究歌利亞這個敵人,他們專注在歌利亞的大小、有幾人、武器,所以他們就害怕,因為他們把專注點放錯了。但 來了一個小夥子,從來沒有進過戰場,但大衛知道一個其他人不知道的,他看著巨大的巨人,他看到更大的,他看到神!他看著歌利亞背後的大山,山好高喔!這是 誰創造的?我的神!整個創造,是我的神!我的上帝比你這個小鬼還大耶。當你專注在偉大的神的時候,你生命所面對的風浪都是小的。當你不斷專注在多可怕、別 人講了什麼...,如果你認識上帝是偉大的神,你的挑戰永遠都是小的,但如果你認識的上帝是小的,一個小小的問題都是巨大的。大衛和他哥哥最大的差別,不 在於訓練,在於他們專注的地方不一樣。大衛藉著上帝看敵人歌利亞,大衛的哥哥看著歌利亞忘記上帝。

詩141:8

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

 

詩篇121:1-2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我的神是一個偉大奇妙、創造宇宙萬有的神!我要挑戰你,不要去專注看你不能做的,要專注看上帝呼召你要做的;不要專注看你的需要, 要去看上帝的作為;不要去看你的軟弱,要去看上帝的能力;不要看你過去犯的罪,要看他在十字架上為你流的寶血;不要專注在你的疾病,要看祂的身體為你打 破;不要去看那個死路,要看他為你開的新路。專注!

 

每一天撒旦都會用一些把戲,就像小朋友要吃飯,父母都會用一些東西讓他們專注。撒旦每一次在我們身旁就給我們一些演出,讓我們會懼怕!懼怕每一天都會有,但你可以選擇。摩西從沒想到40年都在曠野,上帝講的很簡單,帶我的百姓離開埃及進入迦南美地,他以為是很短的路程,他從來沒想到第一個挑戰是紅海、敵人。他以為過了這個 挑戰就沒了,但是他沒想到整個40年都在曠野裡。摩西為了繼續帶領百姓,他需要每一天勝過他的懼怕,他的百姓要拿石頭把他打死,他必須相信神與我同在,信心!

 

如果摩西需要信心,你我需要更大的信心。當天使來到馬利亞面前,跟馬利亞說妳要生子取名叫耶穌,但馬利亞在那時 要選擇勝過懼怕,才可以把耶穌帶下來。甚至耶穌也是如此,當祂在上十字架前,他不是在告別,他在客西馬尼園禱告,是因為他很害怕,「父阿!我從小到大知道我要背起世人的罪,但到了今晚我要背十字架,我才感覺到壓力,我不知道背起世人的十字架這麼的可怕!」你知道耶穌從來沒有預演過怎麼背十字架。教會辦活動,來個一次兩次再做,敬拜團至少有預演過才可以上台。耶穌沒有背過看祂痛不痛才決定要不要背,只有一個機會,你知道那個壓力有多大嗎?沒有給你預備、練習,只要一次搞砸了就搞砸了耶,「主啊!我現在感到那個痛、感到那個壓力、感到那個羞恥,祂跟爸爸說:如果可以,可以不要嘛?可以用別的方式代替嗎?」祂在客西馬尼園的時候,必須要知道這是我的呼召、我的目的,他必須要戰勝懼怕!感謝主!他沒有一輩子在客西馬尼,我們今天不是撒旦的奴隸,祂選擇戰勝他的懼怕!祂和門徒說:走,時間到了。耶穌勝過懼怕,上十字架被羞辱、鞭打,是你我今日可以勝過我們的懼怕。耶穌在客西馬尼,勝過人間、宇宙最恐怖的懼怕,為了使你我可以勝過任何的懼怕!

 

他勝過了懼怕,使我們可以活在信心裡,他勝過了懼怕,使你我懼怕時可以仰望十字架!是一個勝過懼怕的記號,每一次當你定睛看十字架,要知道耶穌在客 西馬尼勝過了懼怕。因為這個記號,你我可以因為十字架的記號可以勝過生命的懼怕。沒有懼怕!摩西勝過了懼怕、馬利亞也勝過了懼怕、耶穌自己也是經過這樣的考驗。撒旦每一天都把懼怕丟過來,好消息是我們可以戰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