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種?

熊瑾聲傳道


剛剛講到有四種心的土地,大家都很清楚。
我要問你問題,你希望你自己的心是哪種土地?大家都希望自己是好土,但前面三種也很真實。
當生命中遇到誘惑、挑戰、困難,要做出決定我們的心是什麼樣的土地。
神沒有預定我們成為路旁、荊棘地或石頭地,上帝沒有說:你啊!天生就是荊棘地。因為祂願意萬人得救,沒有一人沉淪。

當主耶穌在撒種的時候,是只撒在好土裡嗎?
祂希望每一個人都可以有種子,雖然祂知道這塊土地其實是一塊荊棘地,但是神仍然給他機會。
神沒有假設哪一個幫派的人是沒有辦法信主的,所以你跟我所信仰的神,是非常慈愛而且願意給人機會的神。
雖然祂明白人的心,但是祂卻早、晚仍透過人來撒種。
你打開電視看到GoodTV、打開廣播聽到佳音電台,你都逃不掉神要給你話語。
你本來想要去夜店玩的,突然你的朋友說:我們晚上有特會要不要來?
種子沒有問題,因為神栽我們是用祂的真種子(真道),種子沒有問題,是土地的問題。
你的周圍有太多不一樣的土地,但不要物以類聚,即使你周圍有很多人都會嘲笑你的信仰,說:「你的臉書都在說神啊!神啊!」你要說:「謝謝你,每一篇都看了。」

我有一個國中的同學,他有很多的學生,他很帥,有很多的學生。我一直跟他傳福音,但是他始終沒有信,他最大的一個問題是驕傲,會覺得自己很行,生雙胞胎。我就不放棄的為他禱告,希望他能夠信主,他有一天跟我講說:「你的臉書只有一個主題耶,不要放棄在你的媒體上繼續傳講神!這世界垃圾的東西已經太多了,希望能看到很多神的話語的分享。」
那是你個人的媒體平台,好好地使用它!即使沒有人幫你按讚,但他們都看了,好好使用它。

我們的心的土地可能是第一、二、三、四種,
神希望我們是好土!

提後2:16 但要遠避世俗的虛談,因為這等人必進到更不敬虔的地步。

心田能結好果子的四個重點
1.依靠聖靈(拒絕魔鬼)

飛鳥象徵魔鬼,魔鬼是與神相敵的。
第一種土地「路旁」,你聽見神的話語,撒旦用各樣的方法奪去你心中的真理。
要遠避世俗的虛談:
我聽到一個東西,我的女兒跟我說她的老闆是基督徒,他說:女人的性要獨立!只要性就好了。
她女兒會跟他吵架,說我的男朋友跟老闆都跟我說,女孩子要很壞,男生才喜歡。
我聽到這個的時候,我真的希望天上有火降下來把他們燒死都好。
神裡面有忌邪,撒但是很可惡很可惡的,
透過世俗的虛談,有可能讓撒旦跟人合作,做非常邪惡的事情!
台大最近有個非常恐怖的社團,高唱性虐待,這個社團引起很多人瘋狂點讚。
這世界有病。撒旦是很邪惡的,人若跟撒旦勾結在一起,就變得邪惡了!
你可能曾經帶他來教會聽了神的話語,出去之後就被奪走了!要繼續的撒種,禱告土會改變,不要再是路旁的。

打撒旦魔鬼,不是靠你大吼小叫就會贏的,最有用的是:奉耶穌基督的名!
如果你用你的血氣去打撒旦是沒有用的!

我今天要跟你提醒一件事情,撒旦化身成光明的天使,牠常常會騙你,牠的邪惡是你的。可能你頭腦裡面有一些很亂、邪惡的想法,牠會說:那就是你。
你無法阻擋鳥不要從你頭上飛過,但你可以阻擋他們在你頭上做窩。
人家說蒼蠅很難打,撒旦叫蒼蠅王!我們要打撒旦跟飛鳥,要有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靠著耶穌的聖名。
你頭腦裡面的那些邪惡不是屬於你的,通常是撒旦先放在你裡面,你覺得說:是不是我都喜歡這些東西?要奉耶穌基督的名,命令牠離開。

如果你沒有識破那個不是你而是撒旦的話,你會常常活在羞愧感裡面,為什麼裡面總是亂七八糟一堆東西?所以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把飛鳥趕走,不要讓牠在你頭上作窩。常常和聖靈連結你就活在真理的裡面。

如果你常常腦袋裡面裝著撒旦的謊言,你會發現你很難分辨是非,但如果你常讀神的話語,你會很容易分辨,因為你親近真理。你只要研究真鈔長怎樣,你就可以分辨出一百萬種假鈔。你一聽就會覺得怪怪的,這不是神來的話語。多多讓自己進到神的話語裡。
屬靈的人能夠參透萬事,是那些認真神話語的人。撒旦魔鬼會化妝成光明的天使,牠也可以行善,只是牠不能榮耀耶穌。
通常魔鬼不會青面獠牙出現在你面前,因為你會拒絕牠。牠來到你面前都是很誘惑的。
你相信神的話語,就往天堂走;你相信虛談的話語,就往地獄走了。
上次播過天堂與地獄,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很多人舉手,賺錢。我希望他們能明白這個選擇是錯的。
你相信什麼,什麼就當你的神。錢不是不好的,你按神的形象出生不是為了榮耀錢,是榮耀神。

雅4:4 你們這些淫亂的人(原文作:淫婦)哪,豈不知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嗎?所以凡想要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了。

世界上有很多讓人羨慕的,聖經上說那些與世俗為友的,被稱為「淫亂」的人。代表你對上帝是三心二意的。
現在的媒體很多是魔鬼的工具。牠對你說多元是好的,我前幾天看到媒體寫說要有開放敞開的心接納AIDS;以前你看到小三會很氣,現在媒體跟你講說那是真愛。
如果你的心中,讓其他的事情、思慮,取代了上帝的位子,上帝說你是淫亂的人,因為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敵。

雅4:6-8 但他賜更多的恩典,所以經上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當你來到教會,神是為了要施恩典給你、安慰你、鼓勵你。
驕傲的人是覺得自己不需要上帝,謙卑的人是願意承認,神啊我真的不行!求祢幫助我。你如果覺得很多事情都可以handle的住你當然不會屈膝禱告,當你覺得到處碰壁時才會乖乖禱告。
有時候困難來到我們的生命裡面,對我們不是不好,是上帝要我們學習謙卑的時候。有時困難一直沒過去,可能是我們學謙卑學太慢了。我們困難的時候,很容易跪下來倚靠神,一變好的時候又離開神。很多人經歷很大工作上的困難,當我們為他禱告,生意就變好了、工作就有跡象了,但人就離開了。不要成為一個驕傲的人!神要賜恩給謙卑的人,會形成在路旁的田地,是因為是一個抵擋神,與世俗為友的人。
每天上班上學要戴上救恩的頭盔,要保護你不受世俗化的影響。
我以前在廣告公司上班,我的老闆是有太太有小孩的人,但他常常要約我們單身的女生出去,我覺得好奇怪。也會用一些機會,比方叫他一聲大哥就送一台電腦。撒嬌一下就有電腦,很容易耶!這就是我們的工作職場。
什麼叫午妻?就是有太太的先生和有先生的妻子中午出去開房間,其實是他們的同事,很亂的,這就是我們上班的環境。我們會想,他有老婆,為什麼都不怕做這些事情?
我們去員工旅遊,一進到房間,就有一個導遊的先生走進來,想要引誘我們。
在我們的周圍需要抵擋魔鬼,可不可以不要條件好品格就爛?聖經裡條件好神的兒女都是抵擋魔鬼,順服聖靈。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可不可以學但以理,長得帥卻不花心?
你叫一聲什麼就有什麼東西,可不可以不要把自尊和品格踐踏在腳底下?
我們是活在這樣不清潔的世代,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逃跑了。
你只要叫兩聲就有電腦、iphone 6,為什麼不呢?你只要在這裡妥協,後面就要妥協了,你不能妥協。
不要心懷二意,要相信上帝給你的供應。
我看到新聞,小男孩去打工,會有男老闆要他們上床就把錢給他們,就有小男生染上AIDS。
不要心懷二意,因為你很容易被引誘。總要記得你是聖潔神的兒女。
依靠聖靈,拒絕魔鬼!

2.勝過逼迫(去除石頭)
石頭代表生命中的逼迫、患難。
你身邊會有一些患難、有一些苦的,當你講神的話,人不會很歡迎的,人會拿石頭丟你的。
天國是努力的人才進去的。聖經上說你要天天背起十字架來跟從主。如果你的信仰生活不用付代價就會上天堂,是有問題的。

背十字架代表會被嘲笑、會被逼迫!當你開口講福音的時候,困難、患難會來到你面前,你需要能夠忍受這些石頭。
不用一天到晚受苦,但是受苦是一個兵器=大能的工具。
你若不害怕受苦,你就會得勝;反之,你就會天天軟弱。
受苦包括:早起、晚睡,很小很小的苦!但受苦是一個兵器,讓我們可以在基督的信仰上站立著穩。
以斯帖說死就死吧的時候,後來她死了沒?沒有,她救了整個民族。
聖經說你要保全生命就會喪掉生命,喪掉生命就會保全生命。
為主受苦是好的,讓你的基督信仰有根基,石頭地代表根不深。當我們說團契的時候,每個人都來,但當我們說要去傳福音的時候,大家就跑掉了,若你曾經受過家人、朋友的逼迫,你的信仰會是有根的。
你說你來教會後媽媽天天罵你...,你需要在家裡有好見證。
曾經我的家人拿菜刀要來殺我,只因為我遵守神的話語,不去做一個酒的買賣工作,因為聖經說酒能使人褻慢。很長時間我躲著她的菜刀,為的是我的信仰不能妥協。
神給我們試驗的機會,是要我們知道根可以扎的多深。我這裡拜挑戰兩個同工守住主日,他們其實心裡想要主日,有時領人家的錢得聽人家的話,但感謝神他們今天都有來。
一定要花很多的代價,才會爭脫、才會長大!讓自己的信仰附上代價,有人笑你又怎麼樣,笑回去哈哈!
偉大的人都被笑嘛,主耶穌也被笑、彼得也被笑、大衛被笑...
不要這麼容易自信心就被打掉,要受過百般的試煉。

雅1:2-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要在百般的試煉中,你要有大喜樂。
為什麼使徒保羅在監獄裡還笑得出來?保羅和西拉在半夜唱詩讚美神,監獄的門就被震開了。保羅對禁卒說:當信主耶穌,你與你的一家都必得救。使徒保羅去到他家,和他們傳講主的道。
我立志要成為這樣的人,當我去探訪哪個家庭,他們的家人都必得救。
使徒保羅和西拉之所以喜樂是因為,他們受過的苦實在太多了。對他們來說,手腳被弄上木狗、被鞭打是小事情。
要在百般的試煉下才會有大喜樂。趕出門也還好,再爬回去就好了。

3.尊主為大(去除荊棘)
貪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再他的裡面了。

雅1:12-15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人被試探,不可說:我是被神試探;因為神不能被惡試探,他也不試探人。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什麼是試探?你對什麼東西特別有胃口,那個東西就會來試探你,試探是撒旦來的!面對試探你不要說是神給你的試探。
試探跟試驗不同!試驗是為了福音的緣故,你會受一些苦。試探是因為你的邪情私慾,你會受一些引誘。

詩119:9,11 少年人用什麼潔淨他的行為呢?是要遵行你的話!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

你發現有個姊妹半夜都會打電話給你聊心事,你沒有拒絕卻和他一直講,到最後你已經有半夜和他講電話的癮了。後來她說不要只有電話講,要出來。接下來你們自己去想吧。
不要說這樣的試探是神給你的,是你自己的裡面有邪情私慾鉤住的。需要有智慧,有神的智慧就可以躲避試探!但以理、約瑟都長得很帥,他們會不會有試探?
你要拒絕錯誤的人、錯誤的時間給你的打擾。一個比喻就像磁鐵一樣,如果你們裡面沒有癮,如同磁鐵碰到紙般掉下來了。
魔鬼跟你的私慾勾結在一起,就會生出胎來!
荊棘地出現的問題就是私慾。全世界只有魔鬼是你的敵人,另外一個就是自己的私慾(老我)。
如果你特別是一個容易驕傲的人,那驕傲就會跑到你的生命裡來,要知道自己到底在什麼事情上,最容易得罪神,最容易軟弱。如果你的眼睛很容易得罪神,聖經說把眼睛挖出來。我希望你不要這麼做,你一定要有決心,不要看那些得罪神的東西。
你不要覺得沒有人知道,神真的在你的旁邊,我帶你作屬靈操練,你就會知道主耶穌在旁邊,如果你知道主耶穌就在你旁邊很生氣,為什麼你要跟別人一起得罪神?
你說我只要悔改,你覺得上帝很笨嗎?你明白真理卻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沒有了。

荊棘=內在當中要被拔掉刺、拉直、磨平的部分。
聖經上講到約櫃是用皂莢木外面包金。皂莢木:很彎曲、有刺、粗糙,皂莢木就是我們的人性,人性裡都要拔刺、磨平,神要對付我們的生命,是不會軟手的,我的生命不是為了怕下地獄才服事神,而是因為我知道神愛我,我要服事祂!
上帝所愛的孩子就會管教。皂莢木外面包的金代表神性,就是上帝,上帝的愛包裹我們不完全的生命。

私慾,不能夠讓別人趕鬼趕出去的。比方你裡面有一個貪婪的鬼,是因為你裡面有一個貪心在裡面!你一直貪戀,常常幻想和他親密的樣子,邪靈就進去。你喜歡抱怨,邪靈會加你一臂之力,讓你的邪情私慾大大的發作。
所以到底是趕鬼還是趕人?聖靈說:要透過門徒訓練,趕鬼、醫治釋放。你幫他趕鬼,結果隔天繼續犯罪,要用神的真道戳醒他。邪靈會跟你的私慾掛鉤!羅馬書、啟示錄都講到那些邪靈和私慾掛勾的人。不要聽錯誤的信念。

4.連結於神(生命泉源)

約15:1-27

你知道我們是誰生的,就擁有他的DNA。
起初神創造天地,各種果樹都是各從其類,蘋果種下去不會長出別的東西來。
耶穌基督的樣子就是我們的樣子,因為祂用真種子生了我們。在馬太福音13章講到,魔鬼也會來撒稗子的種子,稗子就是邪惡之子。
如何分辨?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心裡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要分辨一個人是好種子或壞種子,要看他所流露出來的是什麼。
撒旦也可以偽裝成光明之子,但常常裡面流出來的是兇惡、忌妒、殺害、毀謗、控告、謊言。

雅各書1:16-18 我親愛的弟兄們,不要看錯了。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什麼是我們的種子?真道。
你基督徒的生命不長,是因為你們裡面沒有神的話,沒有吃就不會長!

主耶穌是初熟的果子,我們也是用真道生出來的孩子,我們會長出:要傳福音、行善、憐憫、謙卑、愛禱告,但我們常常似不像,是因為我們常常不吃,如果我們在屬靈裡面不吃神的話語,就長不出果子來,因為沒有營養。

耶穌做什麼,我們就做什麼!

愛禱告、愛傳福音、殷勤、謙卑...,主耶穌的特色成為我們的特色。

耶2:21 然而,我栽你是上等的葡萄樹,全然是真種子;你怎麼向我變為外邦葡萄樹的壞枝子呢?

是種子有問題嗎?
外邦:學習世界的世俗化。
我們常常透過世界的東西來吸收,但我們需要小心我們的耳朵聽什麼、眼睛看什麼、腦袋信什麼?
如果這個電視電影是敵對上帝的,你為什麼要看?
好好的慎選我們到底進去裡面的是什麼。

林後10:7-8 你們是看眼前的嗎?倘若有人自信是屬基督的,他要再想想,他如何屬基督,我們也是如何屬基督的。主賜給我們權柄,是要造就你們,並不是要敗壞你們;我就是為這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至於慚愧。

常常你很不開心為什麼要被管教,但使徒保羅說神給我們權柄,稍微誇口,也不覺得慚愧。
要看自己是怎麼樣屬基督的。我們可以說自己是哪種土地呢?

路6:43-45 因為,沒有好樹結壞果子,也沒有壞樹結好果子。凡樹木看果子,就可以認出他來。人不是從荊棘上摘無花果,也不是從蒺藜裡摘葡萄。善人從他心裡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裡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因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他是你的老闆,他叫基督徒,你可以分辨了嗎?
不是他叫基督徒就等於犯罪的執照,基督徒不是拿來做犯罪的執照,我只能說:死定了!
神的審判是從他的兒女開始的,比外邦沒有信主的人死得更慘。
不要在犯了很多罪之後,還要求神包容你!
犯罪:姦淫、偷竊、殺害,偷竊別人的時間,偷竊別人的名譽,你只是想破壞這個人的名譽而已,你心裡在想的是要傳福音給他,還是要把壞事揪出來給別人看,你總愛講別人的八卦,是因為你裡面充滿著這樣的東西。
你可以分辨了嗎?你總要選擇和什麼樣的朋友交往。

約4:30-38 眾人就出城,往耶穌那裡去。這其間,門徒對耶穌說:拉比,請吃。耶穌說:我有食物吃,是你們不知道的。門徒就彼此對問說:莫非有人拿什麼給他吃嗎?耶穌說:我的食物就是遵行差我來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你們豈不說到收割的時候還有四個月嗎?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原文是發白),可以收割了。收割的人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叫撒種的和收割的一同快樂。俗語說:那人撒種,這人收割,這話可見是真的。
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如果你覺得自己是屬基督的,是好土,開始為神收割莊稼吧!工人能夠收割得工價積蓄五穀到永生。你說你會沒存款,但其實你在天上很多,因為你總是很慷慨的幫助需要的人,你沒有吃飽卻把錢奉獻給別人。你是拿地上的錢換天上的天幣,天幣是永遠不會貶值的。
如果自認是好土,應該要有好果子結出來。好土真的不容易,要對付荊棘、別人來的嘲笑。
你覺得為什麼不能和別人一樣?
但你們所收的不一樣。不要只看眼前,要看到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