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過風浪

 

熊瑾聲傳道

3平静风浪  

 

有的時候我們禱告了,情況就改變了;有的時候我們禱告了,事情不但沒有更好,反而情況是更糟的,難道上帝比較不愛這個人嗎?

 

卡門夫人的生命中受到很多的苦難,她寫下荒漠甘泉:有的時候我們還幼嫩的時候,上帝對待我們的方法,就像對待嬰兒一樣,情況都改善了;但是有的時候,上帝對待我們卻不像嬰兒一樣,而是一個成熟的兒女,祂透過一些苦難來磨塑生命中的品格、信心。耶穌在旁邊鼓勵我們、安慰我們!

 

在我們生命當中,不一定都是禱告,事情就必然成就。今天神的話語要鼓勵我們的信心,即使你們生命當中真的有一些別人不知道的風浪,但耶穌看見了,祂與我們同在。

 

可4:35-41

當那天晚上,耶穌對門徒說:我們渡到那邊去吧。門徒離開眾人,耶穌仍在船上,他們就把他一同帶去;也有別的船和他同行。忽然起了暴風,波浪打入船內,甚至船要滿了水。耶穌在船尾上,枕著枕頭睡覺。門徒叫醒了他,說:夫子!我們喪命,你不顧嗎?耶穌醒了,斥責風,向海說:住了吧!靜了吧!風就止住,大大的平靜了。耶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就大大的懼怕,彼此說:這到底是誰,連風和海也聽從他了。

 

耶穌知不知道去到中途會有大風浪?知道。其實講這句話的時候,是耶穌故意要他們離開舒適區,進入到風浪裡面。不要說風浪是從撒旦來的,神若不許可一根頭髮都不會掉在地上。主耶穌故意跟門徒說,我們去到那一邊吧!去的時候他們都很開心,中途就發現,突然起了暴風,波浪會打進船裡面,水打進來的時候,船就會越來越低。

 

我們去花蓮泛舟的時候,那次很平靜,沒有大風浪,我就覺得好無聊喔,可不可以來點刺激的!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看到別人的船翻了船,撞到石頭。

結果第二次換成我們翻船了,那一次過後我就跟主說:這樣應該就可以了,以後不要了。

 

當你看到已經來不及了,水已經進到船裡面太多了,而且他們無法掌控他們的槳。主耶穌在那個大風大浪裡面,祂竟然做一件事情,叫做睡覺。

 

在荒漠甘泉中寫到,有一個比賽,要畫的內容叫做平靜-Peace!得獎的作品是一個急流的瀑布的作品,因為發現這個急流瀑布的下面,有一隻小雛鳥在那裡很安穩的待著。

有時候我們會想,我們生命當中遇到的風浪,真的是上帝考驗我們有沒有信心?有沒有勇敢?

 

耶穌說:為什麼膽怯?

第二句耶穌問的是:為什麼沒有信心?

可見信心是有可能勝過風浪。在風浪裡面的解答,主耶穌在問題裡面已經告訴門徒了。

不要膽怯、滿有信心。

生命中會遇到來自課業、經濟、家人、工作、人際關係、內心...。

風浪是擴張我們的信心,磨塑我們品格的時刻!

 

 

1.信心是尊榮神

 

來11:6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

當你在風浪當中帶著信心,是代表你相信,相信你的神可以勝過風浪。

你去詢問信主十年、十五年的人也會知道,在我們信仰的過程當中,沒有這麼輕鬆的,特別是羊群,如果是一個牧養的人,他會有一個牧人的心,羊群軟弱的時候,他會想要扶持他們,這些風浪真的就讓我們生命產生信心,也磨塑我們的品格!

 

 

有的時候我們在一點點的風浪的時候,我們就很容易發怨言。但你跟隨主愈久、經歷的風浪愈來愈大,你會發現發怨言愈來愈少了。

我們會覺得有些長輩走過風風雨雨,經歷很多人事物所以更加老練,好像一棵老的樹就有辦法耐風霜。但我們也可以既年輕又成熟,成熟不是年齡決定,成熟是你我對神的功課可否順服。

耶穌帶門徒去到海的另一邊,祂看中門徒的信心、忍耐、相信、勇敢比待在這邊更好。

原本的這邊可能有很多人聽講道,耶穌讓他們分別出來,去到風浪裡面,如果你曾經跟神說過,神我把我的生命交給你,你就會經歷過信心、品格的考驗,如果你經歷過一級風浪,你就不會覺得二級有什麼挑戰,如果你經過十級風浪,你就不會覺得一級有什麼。

 

有些羊群的狀況在你看來會覺得是很小的事情,為什麼就軟弱了?

我會提醒我的同工,你知道你以前也是這樣,你以前的軟弱更誇張,只是你現在長大了,你現在開始笑他們了,我們的生命都需要經過不同的階段,好讓神可以磨塑我們的品格。

這樣的過程從來不是在一個平順的溫室裡發生,也不是在門徒訓練發生。

在生活中經歷風浪的時候才會發生!

 

 

2.信心蒙神喜悅

 

勝過風浪

1)困難的風浪

你要選擇到底要聽神的還是要跟世人一樣。

可能是金錢的缺乏,可能是生命中的逼迫跟挑戰!

你我要勝過的方式就是:不要害怕,要帶著信心。

如果你看到主耶穌已經幫助你,已經拯救你,那就不需要信心了。

繼續的禱告、禱告,仰望神。

 

2)世俗的風浪

當我們的生命與世俗為友,就是與神為仇敵。

就是世界的價值觀,跟屬神的價值觀,是兩套的價值觀,如果我們投靠世界的價值觀,我們就與神為敵了。這件事情沒有講的那麼簡單,

其實我們周圍的環境,不是一個基督教的國家,也不是一個敬虔愛神的族群。

 

當我們來到教會,看起來像是多數,但我們一走到社會,就變成少數了。世俗的價值充斥在我們的生活周圍,但我們明白神的價值觀,我們要不屬於世界,就有很大的挑戰了,因為在乎我們的選擇。

甚至不是選擇,世俗的浪潮太大了,以至於我們的生命中快要滅頂!

 

我在輔導一隻羊,我看到他的臉書上有些不聖潔的東西,我以為他的帳號被盜用了。

我貼給他一處經文:

羅1:26-27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神厭惡男和男、女和女的事情。

不管是同性傾向或異性傾向,都要保持聖潔,不要讓自己得罪神,不要作妄為的事情。

你是王的孩子,不要把臉書成為罪惡的工具,你要把這些內容拿掉。

"希望像你講的那麼容易"

"就是因為不容易,才要緊緊抓住神啊~"

這個世界是有一個王在掌權,牠稱為世界的王,牠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殺害、偷竊跟毀壞。

他就把貼文刪掉了,他希望倚靠神,因為靠他自己是不行的。

 

以前,我們說:人定勝天、雙手萬能,這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我們真的人太有限了,人很渺小,但人又很驕傲,驕傲只需要兩個條件擇一:第一個叫很有本事,第二個是無知,大部份的人都是後面那一個。

 

我們的生命裡面真的太渺小了,我們無法用我們的經歷、學歷來嚇到上帝的。

要敵對世俗風浪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

我們如果不明白神的心意到底是什麼,我們就無法勝過風浪,因為你從沒搞清楚敵人和自己人。

 

羅1:17-18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我們如果讀聖經的話,會知道神有憤怒,神是忌邪的神,從天上顯明給不虔不義的人。當我們認識真理、遵行,神就與我們為友,若不是,神就與我們為敵

 

羅1:20-21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天地萬物都顯明神的本性和全能。沒信主的人可以從尼加拉瓜大瀑布、宜蘭的美景、南投的日月潭感受到上帝創造的偉大。

當你看到一個自稱基督徒的人,抱怨這個抱怨那個,他抱怨了所有的一切,只會有一個答案,他是一個心昏暗,不感謝神的人。想想自己的基督徒生命,是不是常常感謝神,就可以知道有沒有得贖了。

 

不感謝神會有兩個事情發生: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

你我可能稱為基督徒,你效法世界,世界就住在你的裡面,你行走在世界上的水面上的時候,不要讓世界進入你啊!怎麼樣讓裡面不要是世界,就看看你的一天的生活怎麼安排的。

你花三、四小時讀聖經,還是敵對神的連續劇、小說等等的東西?

我們眼睛在看這世界上的東西、耳朵在聽的時候,我們常常就沒有選大餐,選了酸掉、噁心的東西,就像你看新聞,就吃了很多的垃圾在你的裡面,就覺得世界很糟。讓我們的眼睛、耳朵,選擇屬靈的大餐。

 

多少人喜歡一頓美食,旁邊的人一直抱怨,你就吃著牛排,「好可憐喔!」,吃完那一頓,會覺得一天到晚都倒垃圾給我們。

 

慎選你吃飯的對象也很重要。如果你跟一群人,他們是有異象,是對神火熱的,你會想我也可以這麼做!這樣的作為激勵了我,吃了一頓飯之後,你發現,你的生命整個都被復興特會了。

 

羅1:22-23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

拜這些東西,不是因為不相信神,而是對上帝不滿,所以我自己去造偶像出來拜。

這週神一直讓我想以色列人,在金牛犢之前,他們經歷了過紅海,你永遠都不會忘記,而且你會跟世世代代的子孫傳這個訊息,你的孫子會覺得:爺爺好厲害喔!他們眼睜睜回頭看,看到那個埃及的兵馬,要過的時候,河水就合起來了,埃及人就被消滅,以色列人大聲的讚美神!這時候他們去到一個地方,摩西去山上頒布十誡,他們開始覺得很無聊,我們為什麼要在曠野裡面,在這個之前,是他們苦苦的哀求上帝讓他們脫離為奴的地方,但在這時候的曠野他們覺得生命很無聊了,他們開始想以前的生活過得多好,雖然被當奴隸,但我還是有魚肉可以吃,他們開始抱怨,就造了金牛犢。

如果神是帶領你進入風浪和風暴的神呢?你還要不要信祂?

神磨塑我的品格,若沒有這些勝過風浪的品格,是沒辦法和耶穌基督一起掌王權的。

神從來不是讓我們一帆風順的,所以感謝神!

 

羅1:24 所以,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當你沒有在為神活的時候,就會放肆,飽暖私淫慾,不去敬拜神!

 

 

羅1:26-30

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裝滿了各樣不義、邪惡、貪婪、惡毒(或作:陰毒),滿心是嫉妒、兇殺、爭競、詭詐、毒恨;又是讒毀的、背後說人的、怨恨神的(或作:被神所憎惡的)、侮慢人的、狂傲的、自誇的、捏造惡事的、違背父母的。

 

 

你我要預備好自己,可以迎對這樣的風浪。

做父母的會擔心孩子,但要交託給神。當他們做神要他們做的事的時候,會遭遇的就是嘲笑和排擠,當他們做世俗的事情的時候,同學會擁抱他們,所以做父母的要為兒女禱告。當你在世俗化裡面時,你要找一個敬虔的人請他幫你。我曾經看到很多在信仰上非常堅持的弟兄姐妹,可能曾經困難、貧乏,都沒有把你打到,但在感情上可不可以也不要把你打倒?曾經有人在感情、困難、逼迫都沒有打倒,那可不可在金錢上不要被打倒?

若沒有神的話語,我們是沒辦法勝過世俗的風浪的。

 

3)老我的風浪

我們總要做一個決定,我是一個要討神喜悅的人。

所以不管神要挑戰我改變什麼,我都願意接受!我們來到教會,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在一個不完美的人聚集之處難免會有很多磨擦。如果你是每個禮拜天來say Hi,Bye,可能不會被得罪,但當你是同工的時候,就會有很多你看不慣的,因為這裡就是蒙恩的罪人聚集的地方。你我必須要做一個選擇是我要不要改變?

 

常常我們會在一場飯局裡面非常的開心,但當我們需要被教導的時候,就再也不來了,馬上覺得自己被冒犯了,但你要放心一件事情,你在神的家,你一定會不斷的被冒犯。

在神的家,永遠有愛,可以包容一切的過犯!

 

神從來不要我們彼此包容罪惡,不是要我們說:你為什麼要把我們的事抖出來。

神一點都不想要這個團隊裡面有酵這種東西,我們都非常的認識自己我有什麼需要改變,你自己最清楚,什麼時候你會悖逆,什麼時候你會不該有的驕傲,卻非常的驕傲,什麼時候神告訴你要順服,但你卻逆著方向走。

每天求神幫助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漸漸長成為耶穌基督的樣子。

我們要立定心志說:神啊!讓我成為世界的模範。

我也很想知道康牧師是怎麼安排自己的一天24小時,你如果沒有跟在他的身邊,你根本無法知道他的困難跟挑戰,你可以在他的身邊的就是弟兄姐妹了,人會從我們身上看到一點點敬畏神、愛神的時候,他們會學習到一些東西,被激勵了。

你我有權柄趕鬼,卻永遠趕不走自己。老我的趕鬼,無法釋放,只能自己改變!

我們不願意改變時,神的事工被耽誤,你自己也被耽誤了。教會是在一個豐收的時刻,求神幫助我們是自我改變的人。

 

讓我們求神給我們力量,每一天靠著祂的聖靈可以勝過。

你需要有敬虔、可以跟你說真話的好朋友。你需要有一個或一群,可以忠誠為你禱告的人!

 

如果沒有,你需要跟神說:神啊!求祢給我,因為我需要有代禱的人。

讓我們把更多的時間花在神的話語上。

不要只是想要聽一篇精彩的講道而已,每一天你讀神的話語,你會發現神對你的生命說話,每一天,你需要有禱告的生活,當你沒有屈膝禱告的時候,你覺得沒什麼需要禱告,但當你開始禱告,你發現太多需要禱告了。

禱告是你拿著天上的鑰匙跟撒旦說,我有可以勝過你的武器。

 

 

1.你需要有在教會中忠誠的朋友

2.你需要有代禱的人

3.你需要連結於神的話,有讀經禱告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