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的大能

 

熊瑾聲傳道

 

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做出的選擇,會帶領我們看到結果,然後走向命定;而抱怨是一個選擇,讚美也是一個選擇。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太多抱怨的聲音,但上帝給你我萬用的「一帖藥」、可以醫治百病的藥,叫做「喜樂、讚美神」!

 

有一個人,他患了癌症就快要死亡,醫生說他只剩下幾個月的壽命。他心想:既然就要死了,那他要快樂地死,於是他就去租了世界各地最好笑的錄影帶,每一天都看這些好笑的東西,每天就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結果他的病就好了!所以他就在美國組了一個協會,是用微笑、喜樂來醫治疾病。這個人不是基督徒,但他用的這一帖藥,早在幾千年前就記載在聖經裡了!

箴17:22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良藥通常會苦口,但喜樂的心卻不會苦口,這是不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呢!

 

我知道我們生命當中遇到很多艱難,你可能正遇到經濟的危機、工作的挑戰,你可能失去工作、家庭、健康、人際關係等等,但不管是什麼,神給你我解答!如果祂無法給我們解答,祂就不能稱為我們的神;如果祂沒有解答,祂僅僅是個不錯的人而已,頂多搖搖頭對我們說:「要想開一點啊、節哀順變。」但還好聖經裡面沒有寫「節哀順變」,神說:要用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賽61:3)。人在守喪時要穿麻衣,但神說:你要脫去你的麻衣,換上你喜樂的衣服、讚美的衣服。所以我們今天要講到讚美的大能

 

讚美的十三個簡單理由:

一、讚美增進人際關係,抱怨損失人際關係。

◎良好人際關係的七個紅利:

1. 人脈網路成為你很有價值的資源。

2. 你有機會成為優秀的領袖,人們樂意協助你。

3. 你能把智慧、精力集中在創造性的建設。憂煩緊張的人際關係常把情感力量消耗淨盡。

4. 你對自己較有自信,自我形像較佳。

5. 與你同事的人生產力較高。

6. 你會是快樂的人,心理比較健康。

7. 你擁有較佳的成功機會。

 

你同意這些嗎?即使不信主的人他們都明白,有一些研究讓我跟你分享。

 

1. 史丹福研究中心:你賺的錢12.5%來自知識,87.5%來自關係

2. 國際羅勃海扶公司:員工離職,34%因為成績未被認同或讚揚,29%因低薪,13%因職權混淆,8%因人事衝突。

3. 行為研究:成功20%來自智商,80%來自其他因素,主要是情感智慧(EQ

4. 95%被解僱的員工,是因人際關係差勁,5%因技術能力低落。

 

所以當你「不會做」不是一個問題,但若你不成為一個「正確的人」就會是一個問題了!

 

二、讚美提高自我形象,抱怨貶低自我形象

讚美會「提高」自我形象,這是不難了解的。可能你今天心情很糟、自我形象很糟,但當別人讚美時,心情就會很好、自我形象就提高了!相反的,當我們抱怨時就會減損我們的自我形象,所以生命中多多讚美是好的。

底下我講的請不要檢查別人,檢查自己就好了,現在是問診時間!

 

◎低自我形像所引發的七個心理座標轉移症:

看別人驕傲其實是自己自卑

懷疑別人排斥其實是不能接納自己

論斷別人其實是缺乏自我肯定

玩弄別人感情其實是自己情感受過傷害

喜歡糾正別人其實是掩飾自己弱點

看別人霸道其實是自己懼怕權威

諂媚討好別人其實是缺乏自信

 

神希望我們能夠有好的自我形象,創世紀1:27『神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象,造男造女。』神從來沒有低自我形象,所以祂在造我們的時候,希望我們和祂一樣有「合乎中道」的自我形象。自我形象可能來自從小到大別人給你的想法、家人對你說的話、你所經歷的事情、也可能是你的成績表現、你對自己的看法等等,但是自我形象的更新,是因為你從「耶穌的眼光」來看你自己!當你從神的眼光來看自己的時候,你就會發現你的評價不一樣!你要如何知道上帝如何評價你呢?你可以去讀聖經,你就會讀到:「孩子,我看你為寶為尊」(賽43:4)

在神的眼中你就是「至寶」!所以用自己的眼光看自己是不準的、別人怎麼看你也是不準的,你的自我形象必須從上帝怎麼看你而來。

 

接下來,我們要來看到屬靈定律的部分。

 

三、讚美建立神的寶座,抱怨建立魔鬼的座位

多少人希望在我們當中有神的同在?有,但多少人希望魔鬼在我們中間也有位置?當你在和朋友的聚會裡聽別人的抱怨、附和他的時候,魔鬼就在你們當中和你們團契。詩篇22:3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或譯:居所)神說祂是以祂百姓的「讚美」為寶座,寶座在小字裡面講到是「居所」的意思,代表神就住在我們當中!假設我們兩個現在聊著天,若有一個人開始講消極負面地言語,開始抱怨他的家庭、老婆、工作......,如果我也開始附和他、一起論斷他人時,神就不會在我們當中了,因為我們住在抱怨裡,而坐在我們當中的就是「魔鬼」了!如果我們的談話不能榮耀上帝,那麼在我們當中的就不是神了!相反的,你就是給撒旦留一個位置,所以不要給撒旦留餘地。

 

為什麼神兒女的生命一點都不豐盛?恐怕不是上帝不豐盛,而是我們給撒旦留位置;為什麼神同在的地方會沒有祝福呢?這是不可能的。你記得俄別以東將約櫃帶到他家去,神就祝褔他!而且他的左鄰右舍都被神祝福!因為「約櫃」代表神的同在,當神同在的約櫃到俄別以東家裡,他自己得到祝福,而且他身旁的人都得祝福!因為那裡是有神同在的地方、蒙福的地方。那為什麼神的兒女每天卻好苦好苦,在臉書上批評、批評、抱怨、抱怨?恐怕是你給魔鬼留位置,恐怕你每一天都與魔鬼在一起,而無法帶下神的同在。我知道你的問題很大,但就是因為「問題大」你才需要救主!祂是救主、是救你的主,就是你不能做的祂幫你做、你能力無法承擔的祂幫你承擔、醫生醫不好的祂幫你醫,(醫生還要向你收費,耶穌連健保卡都不會跟你要!)所以屬靈定律就是,讚美會建立神的寶座、帶下神的同在;如果有兩三個人聚集禱告、讚美神,那裡就有神的同在!

 

我很喜歡和敬畏神的兒女一起團契。當我在開車而他們在我車裡團契、講見證:「今天好奇妙,我去「陪他成長」計畫裡的孩子的畢業典禮,他們得了好多獎、還有得了校長獎!」當初我們和學校接觸,請他們提供的是成績落後、貧窮、單親、弱勢家庭孩子的名單,但他們現在得了這些獎!這樣的見證多麼激勵人。然後另外一個同工也提到他去探訪…結果那人就信主了!Wow!你喜歡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嗎?要讓你們的團契充滿意義、帶下神的同在。你要選擇「誰」和誰團契。你不需要當別人救主,他每天一直抱怨,但你同情他、想要救他,最後結果就是你跟他如出一轍,看到他抱怨的人也開始覺得不爽。你不要想要成為他的救主,他的救主只有一個,就是「耶穌基督」,所以你要想辦法帶著他禱告、讚美神。也許你在公司裡的狀況很糟,但不要總覺得自己像連續劇裡的女主角一樣,就是其他人都在欺負你,可不可以試著在辦公室讚美、建立神的寶座;試著用不同角度來看待別人,試著用「讚美」來改善你的環境!

 

基督徒們,我們其實是可以「改變」這個世界的!改變世界,先從改變你的環境開始!你說:「神啊,我要改變這世界!」但先從打掃你的環境和房間開始,也讓我們的生命是「乾淨」的,建立讚美的寶座給神,阿們。

 

四、讚美神宣告神能,抱怨擴大問題

詩篇72:18 獨行奇事的耶和華─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

當讚美神的時候,神超自然的能力才能夠介入、翻轉、行神蹟奇事。

 

五、讚美神享受交託,抱怨背負重擔

詩篇47:1 萬民哪,你們都要拍掌!要用誇勝的聲音向神呼喊!

你可以為你生命當中的每一件事情抱怨,這時你的重擔還沒有交託,自己背負重擔;但當你說:「神,謝謝祢是豐盛供應的神、良善的神,謝謝祢給我足夠的恩典。」當你讚美、感謝的時候,你就是將生命的重擔交託給神!世上的人靠著自己的頭腦精打細算,但都比不過神的能力和偉大。

 

當教會進入第三年,我要開始領全職薪水時,同工說:「瑾聲姐,我們應該兩三個月就會關門了!」第一年我完全沒有領薪水,第二年是城市豐收教會供應我補助;第三年,我對同工說我們應該可以自立自養了、可以供應傳道人的薪水,但我的同工發現這樣教會不到三個月就要關門了。感謝神,到目前為止我們都沒有關門,而且我們的同工也都有薪水可以拿!我對同工們說:「我們還不沒到走在水面上』的地步,因為都有基本的供應。但感謝神,神讓我在前幾年經歷到什麼是走在水面上」的生活。常常上帝感動你奉獻的數字,是比你薪水更高的數字,但我真的要作見證:上帝是讓我們沒有缺乏的神!甚至有豐盛的供應!

 

不是因為你缺乏,所以覺得上帝都沒有愛你;正是因為你缺乏,所以你更要讚美神。不是因為你沒有錢所以不用十一奉獻,就是因為你的錢不夠,所以你才要將錢財放進神的國度裡,經歷神超自然的供應!但這不是賭博,不是押注在上帝身上,而是你遵行上帝的心意,上帝一定可以祝褔你!每年上帝感動我要奉獻的數字,從四位數、五位數、六位數,到今年的七位數,再來就會是八位數的奉獻了!我不會知道明年會不會有「八位數」,但我說:「神,若祢憐憫我,我願意。」當神給你一個八位數奉獻的感動時,代表神也會給你這麼多!如果你明明知道那是聖靈感動你的,但你卻不願意順服,所以就不會經歷神是怎樣為你做奇妙美好的事情。我再說一次這不是「賭博」!你要相信你撒下去的是「種子」,種子不會一撒下去就長出大樹來,需要你一直撒、一直撒、一直撒…最後就會承接像「樹林」一樣大的產業!你會得著豐盛的!神不會讓敬畏祂的兒女又窮、又慘、又苦、又糟,因為神要你是豐盛的!但是不要真理只聽一半,神要你經歷祂的豐盛,是要你先遵行祂的旨意,行出神的心意來,然後得到神的祝福!不管你現在的問題有多大,要對你的問題宣告:「我的神非常大!」而不是愁苦地對神說:「我的問題非常大。」

 

你有很愛的家人他還沒有得救嗎?他不信主,但你不要再罵他了,因為罵他沒有用,你要開始「讚美」他!當人已經有很低落的自我形象時,你不需要再告訴他是一個很糟的人,你需要做的是提高」他的自我形象

 

六、讚美神激勵四周(香膏的香氣),抱怨汙染四周(像二手菸)

讚美就像「香水」,有花香、馨香的氣味瀰漫在你的四周。明明是這個人噴了香水,但為什麼其他人會聞到呢?因為香氣會傳開來。所以讚美的時候會讓周圍的人感覺到香氣、有基督的香氣;但是當你抱怨,就像在吸「二手菸」一樣。如果你想要讓一場聚會快快結束,那麼可以試試一直抱怨、抱怨、抱怨…如果其他人也跟著一起抱怨,那就像吸菸的人感覺不到菸的味道;但如果你不吸二手菸,你就會想盡快離開那裡,因為覺得很浪費時間。我們的生命都會有「影響力」,不是香氣就是臭氣,但願我們的生命中有耶穌基督的香氣。

 

整本聖經當中,從古至今,從來沒有人因為抱怨引起上帝的注意和祝福,如果你現在還企圖用這樣的方法,在那裡嘶吼、咆哮想要引起神注意的話,在教會裡是不會有用的,所以我們總要像神!這是神的做法,神沒有鼓勵抱怨,如果當你抱怨時神卻來祝福你、幫你解決問題,那麼下次你只會抱怨更多而已。上帝沒有這麼笨,祂唯一的方法就是不理你、而且離你很遠很遠。不要用這個方法,這個方法沒有效!如果有效的話,出埃及的以色列人早就已經有效了;事實是,三百萬人裡沒有人試了有效,所以停止你的抱怨,選擇「讚美」,拍手將掌聲歸給神。

 

當我們拍手讚美的時候,連撒旦都會被震動!美國的海福德牧師,他經歷過這樣的大能!他去接手一間快要倒掉的教會,人數只剩一點、每個人都有氣無力的樣子,不管他每一次多麼努力傳道,台下的人還是冷淡、教會還是沒有增長。有一次當他自己向神禱告時,聖靈說:「你拍手來讚美我!」那是一間很保守的教會,大家禱告讚美都不拍手、安安靜靜的,但就在那一次當他大聲地拍手讚美神時,他在靈裡看到一個異象,就是他們教會的尖頂有一隻大蜘蛛,每當他拍一次手,那隻大蜘蛛就震動一下,而當他持續拍手讚美神時,突然間那蜘蛛就掉下來、消失了!從那一天開始,這間教會就開始經歷復興!所以要知道「拍手」並不是宗教化的,你的「拍手」是在向撒旦宣告:我的神「能」!我的神是全能的神、我的神配得大讚美、我的神是慷慨慈愛的、我的神是一切問題的解答、我的神能夠解決生命中一切問題!所以從來不是因為哭哭啼啼,你的問題就會被解決,讓我們選擇讚美神吧!「讚美」是神給祂兒女的兵器,讓我們可以對付撒旦魔鬼。

 

林後2:14 感謝神!常率領我們在基督裏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

 

你以前也不是喜歡讚美的對嗎?以前也是很喜歡抱怨的,我也是!我以前也是覺得生命很慘,我十四歲時就想要自殺,曾在自己手上割過手腕,但因為太痛了所以就放棄了;想跳樓又愛漂亮,怕摔下來不好看;又想說吃安眠藥,但因年紀太小,去藥局他們不會賣給我。所以我十四歲時很苦悶、對生命沒有盼望、不知道活著要幹嘛,但感謝神十七歲時我就進了教會,上帝救了我的生命!我的生命雖然還是有很多問題,但我知道「讚美」是我的武器,每一次當情況很糟時,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來到神面前讚美祂!情況愈糟,讚美愈大聲!愈可以擊敗撒旦的權勢。所以「讚美建立神的寶座」是何等的重要、何等的恩典;生命可以活在神的祝福底下,是因為你有讚美的聲音。每一天將香氣飄到上帝面前,神會說:「我要祝福我的孩子、我要祝福我的教會!」

 

七、讚美神燃起動力,抱怨雪上加霜

我們都是神的兒女,容我告訴你們:傳福音是我們的「大使命」!不是大選擇,所以是我們「非做不可」的事,是當我們信主之後一定要承接的使命。如果大使命是基督徒一生都必須努力完成的,那麼你若不愛上它你會很痛苦,但如果你試著愛上它,你每一天都會是有「動力」的!很多學生不喜歡去上課是因為沒有「動力」,可能他們需要的動力是成績表現不錯、學習上有成就感、或有相處很好的同學,他需要一些動力。雖然環境可能不會改變,但讓我們試著找到動力。你若討厭你的學校,那麼你每一天去上學都是痛苦的;你若討厭你的家、你的父母,那麼你每一天回家都是痛苦的,但神要你試著用讚美來改變你的心情!開始為你的家人感謝讚美神,感謝他們會嘮叨,因為一生當中若很少人向你嘮叨,那你就會成為一個孤單的人,所以有人嘮叨你代表關心你、代表他在乎你的生命。因此試著用讚美來改變你的環境、你正在經歷的事情!你說:「神,謝謝祢讓我經歷祢的愛,雖然我的家人不是那麼和睦,但我感謝有家人!」也不要再抱怨你的公司了,你好不容易面試進去但進去之後卻抱怨你的公司,這只顯示你是一個很笨的人,因為你會做一個笨的選擇然後再去抱怨你的選擇。而這樣的個性存在你裡面,以後你也會抱怨你的婚姻、討厭你的婚姻;這樣的個性存在你裡面,不論到那裡都像吸二手菸的人,別人不敢靠近你。抱怨只會吸引抱怨的人。為什麼有些人對二手菸一點都不在乎呢?因為他們自己也抽菸,所以抱怨只會吸引抱怨的人。讓我們不要這樣的生活,因為耶穌救了你我,不是為了要我們繼續過這樣的生活;耶穌救了你我是要我們過一個更豐盛的生命!雖然抱怨代表我們對一些人事物感到不滿,但儘管事情沒有改變,我們卻可以選擇改變我們的「態度」,當你有正確的「態度」,就可以引起上帝的注意!當你有信心的態度,你就可以有上帝的祝福!

 

有一個外邦的百夫長來找耶穌,他說:「耶穌,我的僕人害癱瘓病,躺在家裡,甚是疼苦。」而耶穌就馬上說:「我去醫治他。」但這位百夫長卻叫耶穌不要去他家裡,不是因為他家沒有整理好,而是因為他是當官的,他只要吩咐底下的兵,那些兵就一定得去執行,因為軍令如山;所以他對耶穌說:「只要你說一句話,我的僕人就必好了!」請問環境有改變嗎?環境是他心愛的僕人生病了,可是改變的是他的「態度」!他相信耶穌,而且相信到一個程度,耶穌也稱讚他的信心說:「這麼大的信心,就是在以色列中,我也沒有遇見過!」色列人是神的選民,幾千年都聽到上帝的話、領受上帝的恩典、經歷劈開紅海和約旦河的神蹟,但子子孫孫以來的信心都沒有比這個外邦人大,他相信只要耶穌的一句話,他僕人的病就會好。

 

這是醫治的時刻,你現在就可以憑信心領受:「神,因為你的一句話,我宣告我的家人現在就會痊癒了!」你總要在一篇講道中得到神分賜的祝福。今天要得醫治,神會醫治我們,這是在對你說話!

 

神真的想要祝福你我的生命、祝福祂的教會,透過我們每一次的聚集,當你讚美和相信,神就建立祂的寶座在我們之中,你可以交託所有生命的重擔,而且燃起動力。這是今天第一個呼召,不管你旁邊的人有多討厭、環境多髒亂、鄰居多吵......太多事可以抱怨了,但你要不要選擇每天早晨起來就是讚美神、宣告神的祝福會臨到?

 

八、讚美神無限蓄電,抱怨消耗能量

我們都不喜歡早上充好的手機,沒用多久就沒電了;但當你讚美時,就是不斷在為生命「充電」,你可以永遠都保持在100%的蓄電量!當你的狀況很糟時,要做得不是繼續抱怨、繼續耗電;而是要回到神面前重新蓄電。就算是性能再好的跑車都需要加油才能跑;神造我們從來不是爛爛的二手車,而是頂級房車,你的生命是精心的創造,所以不要明明自己是頂級跑車卻不加油,然後埋怨車子很糟,因為你不加油所以車子跑不動!你需要從神那裡「加油」。

 

九、讚美神是榮耀神,抱怨是貶低神

以色列人看過紅海分開,這是不是應該要讚美神?「紅海分開」並不是歷史當中常常發生的事,只有那麼一次,紅海分開而且立起來像堅固的城牆,而且他們走進海中,腳下踩的竟然不是濕爛的泥巴,神讓大東風一吹地就變乾了!因此以色列人可以毫不費力地走過去。那我再問你,曠野裡什麼都沒有,但以色列人每一天都有東西可以吃,這是不是神蹟呢?而且吃得還不錯,有肉有甜點,他們是不是應該讚美神?但他們還是抱怨了,抱怨沒有蔥和蒜。以色列人為什麼有餘力可以抱怨?因為他們過得太好了。

 

如果我們經歷上帝的恩典卻還是會抱怨,那代表你的生命過得太好了、上帝讓你過得太好了!去想想沒有上帝之前是多麼慘的日子,你就會知道你現在的抱怨一點道理都沒有。這就是以色列人的寫照。你現在的生活過得不錯所已開始有餘力抱怨神,那麼如果讓你沒有東西吃、沒有地方住,你是不是就會開始學習倚靠讚美神了呢?上帝讓我們過得好,不是希望你抱怨,而是要你來讚美祂、為祂做榮耀的見證。

 

聖經上說,當你感謝神時就是榮耀神。詩篇66:8 萬民哪,你們當稱頌我們的神,使人得聽讚美祂的聲音。如果你還是想要抱怨你的生命,那麼你應該看看這個人的生命,因為他太有資格可以抱怨了!但是他卻沒有選擇這麼做。

 

 

 

我們可以選擇抱怨,但是卻不會發生任何改變,甚至情況只會愈來愈糟。但神給我們一個祕訣,就是即使生命中缺乏但還是可以獻上讚美和感恩!如果力克胡哲的生命不是這樣精心獨特的創造,全世界不會有上百萬的人聽他的演講;他也曾經想要自殺,但是他最後選擇讚美神,而當他榮耀神時,神就為他開了一扇扇的門,他到世界各地、也做了很多連我們都不會做的事!抱怨不會帶來任何美好的結果,只有當讚美神、榮耀神時,事情才會開始轉變!當你開始改變,事情也就發生改變了。

 

十、讚美得神喜悅,抱怨遭神所滅

 要讓父母忍受到什麼程度,才會將你滅掉呢?我們的神比世上的父母更慈愛,但卻因為豐盛的賞賜,以色列人開始不斷抱怨、不斷犯罪,最後神忍不可忍,派火蛇進去滅了他們。所有的應許看不見,不是因為神做不到,而是因為人選擇「抱怨」,將神極大、極好、極美的產業都給推開了!所以抱怨所帶來的損失實在太巨大了。

 

十一、讚美帶下神蹟,抱怨是給魔鬼留地步

6:3彼此呼喊說:聖哉!聖哉!聖哉!萬軍之耶和華;他的榮光充滿全地!

天使們呼喊著:聖哉、聖哉、聖哉。而「哈利路亞」就是讚美神的意思,當你唱哈利路亞,天上的天軍、天使也是這麼唱的!我們到永生裡還要來讚美神。

 

十二、讚美神加強信心,抱怨削弱信心

聖經上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11:24)「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悦」(來11:6)、「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11:6)、「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你的信救了你」(路8:48)聖經中不斷強調「信心」的重要性,因為信心能夠啟動上帝的神蹟、信心能夠改變環境、信心能夠使一切事情有好的結局。信心是何等重要,撒旦想要偷走你的信心,因此上帝要你「加強信心」,透過讚美!

 

上帝並沒有缺少我們的讚美,讚美是使我們自己的生命得益處!罪疚感加上貶低的自我形象,等於「不斷再犯」;而最容易解決的辦法就是你不要再有「定罪感」了!讓定罪感和耶穌一起釘在十字架上,然後有一個提昇的自我形象,那麼你就比較不容易再去犯以前的罪。你犯的罪不重要,重要的是耶穌已經為你付上代價了!所以不要再犯罪。

 

十三、讚美神帶來得勝,抱怨未戰先敗

撒下22:4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多少人希望從疾病、貧窮、挫折感、各種謾罵、羞辱感中被拯救出來?該怎麼做?答案就是「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那麼我們就可以從這些當中被救出來了。

 

代上16:35 要說:拯救我們的神啊,求祢救我們,聚集我們,使我們脫離外邦,我們好稱讚祢的聖名,以讚美祢為誇勝。

讚美是誇勝的兵器!

 

代下20:22 眾人方唱歌讚美的時候,耶和華就派伏兵擊殺那來攻擊猶大人的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他們就被打敗了。

 

歷代志下中記載,約沙法王是一個敬畏神的人,但突然有一天亞捫人、摩押人和西珥山人的聯軍來打他的國家!可能他們還在做平常的事情時,就有一個士兵跑進來說:「在門口!敵人的大軍就在城門口!」如果你是國王你會怎麼做呢?趕快調兵遣將、防守自己的國家對嗎?但約沙法在這樣危急的情況,他選擇跪下來敬拜神!他沒有說:「快去防守!」而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祂的慈愛永遠長存!」而最後的結局是,當他們讚美神時,神就派了天軍天使來擊殺在城門口的所有軍隊!他們沒有用一兵一卒就得勝了!

 

我們覺得神真的太偉大了,但這樣的事情在現代應該不會發生吧?我告訴你們,以色列人現在每一天都在經歷同樣的事情。1948年5月14日這一天,亡國了兩千五百多年的以色列人重新宣布成立「以色列國」。整個人類歷史當中沒有這樣的事情,就是已經亡國幾千年了還能重新復國,但這和聖經的應許是一樣的。而在以色列復國的隔天,敘利亞、阿富汗、約旦等阿拉伯聯軍就起來攻打他們!而且以阿戰爭不僅打了第一次,甚至第二次、第三次…很多次的以阿戰爭,現在也還在發生。但我在讀他們歷史時,我真的深深敬畏神。摩西達揚(Moshe Dayan,1915-1981)是他們的「獨眼將軍」,他為以色列人打了許多勝仗,他也是敬畏耶和華的人。而且當我在讀他們的歷史時,發現和舊約講得一模一樣,當以阿戰爭時,他們不是先想戰略,而是先去讚美神、呼求禱告,而他們也不停地經歷神蹟!曾經埃及的軍兵、幾百台坦克車來到他們的邊界,突然陽光照到他們,他們的眼睛張不開、分不出方向開始亂走,最後導致兵敗。神是從亙古直到現在都幫助祂兒女的神!

 

每一次的戰役,他們都倚靠神的能力,而在你我的生命中也當如此!在世上會有苦難,但神說:「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耶穌基督已經勝過這一切,所以我們可以倚靠耶穌勝過生命中的苦難。如果我們沒有選擇好的選擇,就不會有好的結果,所以讓我們選擇神的法則,讚美神,經歷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