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禱告的權能

熊瑾聲傳道

 

神的話語不只是支票,可以在日後領取(未來的應許);神的話語也是鈔票,可以立即使用(當下的幫助)。

每一次當你覺得沒有能力時,神的話就說:

賽49:5我的神成為我的力量

 

林後12:9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每一次當你沒有能力,神就付出「鈔票」,讓你可以立即使用,來解決生命中的問題。

 

林後12:10

因我甚麼時候軟弱,甚麼時候就剛強了。

 

8:31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

 

詩篇118:6

有耶和華幫助我,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有時我們把神的話語當成小錢,價值低,不要也沒關係,但神的話語不是零錢,而是我們的大鈔,是我們生命當中可以真實解決我們問題的解答,是生命當中的幫助!

 

在成功人的生命裡,他們有耶穌的話語,就成為一個靈魂體富足、強盛的人。

最近我在看一個見證,講到西班牙有一個足球員,他的妻子是牧師,然後他也信了主。他最喜歡在衣服上印上「我屬耶穌」這句話,有時他也和基督徒的球員一起在球衣貼上另外一句話「耶穌愛你」,觀眾在轉播上就可以看到這些字樣。

 

當他球賽成績越來越好的時候,人就會看到他的生命中是有耶穌的。不需要等到你很成功的時候,你再告訴別人你的信仰。因為人要從你身上看到耶穌賜給你力量,就像剛剛講到的,當你軟弱沒有力量時,神就付祂的「鈔票」給你,讓你解決你生命中的問題。所以神的話不只是應許、支票而已,而是立即可以使用的鈔票。神的話語是我們心中的力量和幫助。

 

請問哪三個英文字母改變了全世界?WWW!到了網際網路的時代,你發現你要看世界各國的資料都非常容易,因為你只要上網就可以看到了!當Internet(網際網路)改變全世界的時候,有一個比網際網路更厲害的,叫做Jesus net!它不受線路穩定性的影響,當你透過禱告連結的時候,就會有幾件事發生:

 

1.(你可以)無限制存取

你可以透過聖經上的話語不斷地向神支取「現鈔」與應許。

11:9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隨時隨地,你只要連結耶穌,你就可無限制存取。

 

2.不論線路多糟,保證連線

隨時都可禱告,且神隨時聽我們的禱告。

詩篇91:15

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

當你在急難的當下,你要尋求誰呢?神說:「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

 

3.甚至你尚未連線,可即刻收到回傳

當你還沒有說話的時候,上帝已經知道你心裡想要的是什麼,祂已經為你預備答案了。Jesus net 比網際網路更厲害,因為在你還沒有輸入任何字母時,祂就可以讀取你的心。

 

4.註冊簡易

註冊網際網路須填寫許多資料,但當你求告神,只要「奉耶穌基督的名」,所有的禱告就達到神那裡了。 

撒迦利亞13:9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 神。

祂是沒有限制的神,所以你不用擔心祂會被困在廟裡或某個地方,祂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無所不知,而且充滿天地萬有的神!

 

上星期一位弟兄的父親過世,家屬無法接受突如其來的意外。當你在這樣悲傷的畫面中,你看到的是人的絕望。在我們內心深處,有的時候你很悲傷,你無法對任何人訴說,但神知道你的心,神能供應你內心所需要的。當你願意打開聖經的時候,聖經會向你說話,會馬上給你答案,你要讀神的話語,你要來到祂的面前,找到祂給你的答案!聖經上並沒有說:「你不尋求我,就尋見。」聖經上說:「你們尋找,就必尋見。」。Jesus net註冊雖然簡易,但你需要開口,你需要心向祂敞開,說:「耶穌我需要你!請你成為我的幫助。」就算是在你的心中這樣的呼喊神都聽得見!我們的生命中需要連結於Jesus net!

 

5.心靈平靜

 

腓立比書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之後什麼事都不用作了嗎?聖經上還有很多的指南需要我們去瞭解。如果我們對神的話語只有片面的認識,我們就會誤解上帝,以為祂是有求必應。上帝的形象和心意都寫在聖經裡,我們不要誤會上帝。如果我們讀神的話,就會明白神要我們做什麼,祂說:「擔憂、恐懼、重擔是不需要,你要交託給我。」聖經有給你指南,你需要明白你現在的處境,上帝有答案。每個人給你的意見都不同,不如問問神該怎麼做。人的一千句話,比不過上帝的一句話。如果我們的生命活在擔憂裡,我們連今天都無法享受。神不要我們帶著掛慮過日子,神要我們一無掛慮。祂希望你禱告、祈求和感謝,把所有你需要的告訴祂,祂就會賜你出人意外的平安,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你心裡有平安是因為你知道神掌管你的明天,你知道神掌管你的生命。

 

6.只要保持連線,你就能心想事成

當我們禱告,許多美好事情就會發生在生命中。我們要相信耶穌,因為神蹟出現在相信的人身上,而不是出現在需要的人身上;如果神蹟只是出現在需要上,那最需要的地方應該是在非洲、在醫院、監獄。神蹟會出現在那些相信的人身上,只要你心裡願意相信,神就有辦法做事;只要保持連線,神就會在最合適的時間表完成祂美好的計畫。

 

15:7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然後在11節寫說:「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當我們生日時都會許願,我們希望每個心願都能成就。當願望成就時是多麼喜樂的事情,聖經說:「凡你們所願意的,就給你們成就,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但常常我們的禱告會有一些盲點,我們以為我們禱告過了,就不用再禱告了。聖經有個例子教導我們說,禱告不要灰心,要求。(路18:1-8)有時你會感到迷惑,因聖經不是說「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太67到底該怎麼辦呢?要禱告,但不要重複!不要像小和尚念經,有口無心。

 

在傳統的民間信仰的喪禮中,常常用哭來表達不捨和孝心,當哭累了就會放錄音帶。聖經上說不要用重複的話,意思就是在講這個,就像在靈堂前播放誦經和哭聲一樣。基督徒們有盼望,我們的生命中要禱告,但不要重複(不要有口無心),以為多唸幾遍神就會為我成就!不是這樣!禱告不灰心的意思是,如果你仍然相信,你就持續禱告。

 

有時上帝向我們說NO,這也是個答案,如果上帝每一件事情都按照我們的心意來成就,世界會很混亂!(若你不知會怎樣混亂,可以去看「王牌天神」這部電影) 感謝神!我們的神不是答應每個禱告,但他卻明白什麼是對我們生命最好的答案。也許我們向神求一件事已經求了很久,祂也沒有給我們,但上帝永遠比我們更知道什麼最適合我們,而且對我們最好,即使我們不認同!常常我們不是很認同神的作法,但上帝永遠都比我們想得更好,有時上帝跟我們說 NO,不是在拒絕我們,而是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

 

 

連上Jesusnet該遵守的原則:

1.專心

耶利米書29:13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上帝非常不喜歡我們有宗教化的外表,外表裝得很敬虔,裡面卻不真實,「這百姓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太15:8)讓我們很真實地、專心地來面對神,不需要裝給別人看,人無法成就我們的禱告,唯有神能夠。讓我們學習100%的專心!

 

2.相信

馬可11:24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這好像是張空白的支票,你想要什麼,神就給你什麼。但若你是妄求,神也不會聽,因為是要浪費在宴樂上(雅4:3)。所以當你在讀聖經的時候,需要對上帝有全備的認識,你就會明白,才不會陷入沮喪裡。相信是神所喜悅的態度。

 

3.謙卑悔改

6618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神的愛子釘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不再做犯罪的器皿,成為義的器皿。未信主前,我們按自己的私慾過日子,但當我們成為主的門徒時,我們開始丟棄那些罪惡的生活,所以生命當中若有任何犯罪,聖靈提醒我們,就要快快地悔改。心裏若注重罪孽,主必不聽。

代下7:14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我們需要常常向神悔改!神希望我們的生命是歸正的生命,透過禱告來到祂的面前,祂會赦免我們的罪醫治我們這塊土地。

 

4.順服

有時我們的禱告,是希望上帝聽我們的,而不是讓我們聽上帝的。不要搞錯了,誰是主?誰是上帝?上帝不是阿拉丁神燈,上帝是上帝,祂掌管主權。當我們的禱告與上帝的心意衝突

時,上帝會改掉我們的禱告,讓我們的心明白過來,祂並不喜悅我們這樣禱告。上帝的心意不是要我們報仇,而是要我們順服祂,饒恕。

約壹3:22並且我們一切所求的,就從他得著;因為我們遵守他的命令,行他所喜悅的事。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教會的牧師和傳道人為他們禱告?因為他們假設牧師和傳道人比較聽神的話,因這經文說我們一切所求的,若我們遵守祂的命令行祂所喜悅的事,就會從祂得著;所以我們很喜歡那些敬虔的人幫我們禱告,看看神會不會比較聽他們的。但不要搞錯了,神希望我們的生命改變,神毋須受賄賂。神是公義慈愛的神,除非我們生命先改變,否則經歷不到神蹟的。

 

 

聽過幾百篇關於禱告的講章,不如現在就禱告。

禱告的重要性:

1.禱告擊退魔鬼

某天一位傳道人在海邊散步,突然間他看到一個異象:一大群的蒼蠅,像黑色的毛毯般從海面飛來!這時聖靈在他的心裡說:「我要啟示你一個關於撒旦弱點的奧秘。」聖靈就引導他去圖書館查關於蒼蠅的資料。為什麼要看蒼蠅的資料呢?因為魔鬼有一個別名叫做別西卜(太10:25),別西卜的意思就是蒼蠅王。他看到蒼蠅繁殖的週期是從4個小時到40天,如果在40天之內(繁殖週期)持續噴灑殺蟲劑,蒼蠅就無法孳生。聖靈說這就是撒旦的弱點,撒旦沒有辦法做長期抗爭,牠只能速戰速決。所以一個軟弱的基督徒如果可以持續禱告,即使一天只禱告一分鐘,長期以來,他也能勝過撒旦。常常你聽到40天禁食禱告,以賽亞書說禁食禱告就把鐵鍊銅拴給砍斷,若要撲殺魔鬼撒旦,你需要持續地禱告。所以這個傳道人知道從神來的啟示後,他就開始40天的禁食禱告,之後帶來大能的改變。 

你可以打勝每一場戰役,若你能連續禱告!

 

2.禱告帶來醫治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孫鳳(Agnes Sanford)在醫院裡擔任志工。她遇見一個猶太籍的美國士兵叫哈瑞,他的腿骨被炸傷,孫鳳為他禱告並教他禱告。禱告後的隔週,那炸傷的三寸骨頭居然長回來了!哈瑞經歷了這個神蹟,因此接受耶穌成為他生命中的救主。後來,他開始攻讀大學,預備成為一個基督徒的精神科醫生。哈瑞與孫鳳保持聯繫,有一次他寫信給孫鳳,因為他不太明白為什麼自己常會陷入莫名其妙的憤怒情緒裡,以致會做出一些可怕破壞性的舉動,比方摔打字機...等等。孫鳳就來到神面前求問神,在禱告中神讓她看到哈瑞的小時候,他在一群無賴孩子當中被欺負的景象。聖靈啟示孫鳳:問題不是出在現在已長大成人的哈瑞身上,而是出現在他小時候化膿已久,還沒被治療過的傷口。所以她就向神禱告,求神來安慰這個小男孩,而且饒恕那些欺負他的人。當哈瑞收到這個信時,他非常驚訝,因為連他自己都忘記這些事情了!但他之後卻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輕鬆和自由,那些憤怒感消失,從此再也沒有發作過。從那次之後,神給孫鳳女士特別的恩賜,就是她能夠發現人生命當中的傷口,她可以去觸碰人的過去,醫治那些過去的傷口。

 

我們都需要這個禱告的力量。你要經歷神在我們生命當中,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祂都有能力。內在醫治釋放會讓我們觸及到我們的過去,有時候我們會選擇性遺忘一些不願想起的過去,有時是我們真的忘掉了,但那些卻影響我們的現在,所以禱告可以醫治我們過去所有的經歷。上帝可以透過我們和聖靈的合作來改變人的生命,就像神在我們身上曾經做過的一樣。

 

罪行(sins)、罪性(Sin),以及幼年的創傷,這三者之間有極大的差異。罪行需要被赦免,罪性(Sin)需要藉著與耶穌同釘十字架而解決,幼年的創傷則需要獲得醫治。

 

罪行需要被赦免。如果我們帶著一個不能饒恕自己的想法,我們無法再有突破,所以要常常想到耶穌基督已赦免我們,讓我們也赦免自己。

 

幼年的創傷要透過內在醫治與釋放來解決。我曾經是一個負面和悲傷的人,而且只要午睡起來,就無法抑止哭泣,明明我不想哭卻一直流淚,自己也不知道原因。有一次我參加一個特會,我的老師在會前把我帶到講員那裡,請他服事我。聖靈讓他看到一個畫面:有一棵樹,底下有很多從家庭來的傷害的根,他看到那棵樹被主耶穌連根拔起。他告訴我:主耶穌拔的時候是很溫柔的,他沒有用力拔掉那些傷痛的根。原來我小時候曾經一個人在家午睡,其他人都出門了,當我睡醒找不到家人,我有很深的被拋棄感。這件事我自己都不記得了,卻影響我的生命;直到聖靈讓我想起,我回到小時候那個情境中,我看見耶穌把正在哭泣的我抱起來。事隔多年,我真的感覺到神已經醫治我,即使遇到再大的挫折,悲傷很快就過去了。我們的生命需要經歷神內在的醫治。

 

611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好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

 

每一天用方言禱告,寧可每天禱告多幾分鐘,而不是一個禮拜只來一次禱告會禱告一小時,讓我們持續爭戰並且得勝。

 

另外講一個宣教士的故事:

印度之母  賈艾梅 (Amy Carmichael,1867-1951 )

 

Amy Carmichael  

 

有時候上帝在你禱告完之後給你一個NO,這也是上帝的回答。

 

賈艾梅的母親,眼睛是碧藍色,像大海一樣很美,她家其實沒有人是深褐色的眼睛。她小時候常向上帝禱告:我也想要跟媽媽一樣的藍色眼珠,但上帝並沒有答應她。她不明白為何上帝拒絕她的禱告,她接受,但不能明白。直到有一天她明白了。

 

神給賈艾梅一個異象,讓她去印度宣教。她到了印度,發現當時他們將小女孩送到廟裡去當廟妓,在廟裡當男人發洩情慾的工具。賈艾梅對此非常憤怒,所以她開始拯救這些女童脫離那樣的生活,在當地成立育嬰之家,從嬰孩開始就把她們救回來,之後又成立很多收養之家。和藍眼珠相比,賈艾梅深褐色的眼珠讓她看起來更像印度人,在拯救這些雛妓的事工上更為容易。

 

但所有美好的工作一定都有撒旦的攻擊,包括有很多廟方、印度的父母親說:「這個人是騙子!根本沒有廟妓這件事情。」所有人起來討伐她,但她仍然不斷在印度傳福音,並感動更多人加入這個事工。

 

在這裡我要說:只要你是撒旦的對頭,牠就會有辦法興起媒體來攻擊你!不只是康牧師,許多神大能的僕人網路上都說他們是犯罪的,喬伊斯麥爾牧師(Joyce Meyer)也被罵,約珥奧斯丁牧師(Joel Osteen)也一樣。神的兒女要有智慧分辨。

 

當時賈艾梅遭遇國家、報社、媒體強烈的攻擊,但她還是完成了神給她的託付,在印度帶下福音,許多絕望瀕臨死亡的人因著她的福音工作而得到耶穌基督的愛。

 

聖靈呼召我們,讓我們去把生命處於黑暗的人帶到神的面前來。

 

再介紹一位宣教士,潘靈卓博士 (Jackie Pullinger,1944~)

 

jackie-pullinger   

 

1966年,她離開英國的家鄉來到香港九龍的城寨。那是一個大的貧民窟,神呼召她到這裡來做宣教。當時有6萬的人,擠在7000坪大的土地上,沒有自來水、沒有電,住在又黑又窄的巷弄裡、臭氣沖天,黑社會的幫派控制這裡的妓院、毒品、賭場。

 

潘靈卓日以繼夜地傳福音,把基督的愛帶給這些人。聖經上說那些沒有吃的、沒有穿的、沒有住的人,我們要去給他們,他們的生命才能認識神的愛。但她發現很多人都接受了好處,生命卻沒有改變。她覺得很失望,但是聖靈對她說:你需要每天花十五分鐘,用方言禱告為這些人代求,禱告四十天(約六週),妳就可以毫不費力帶人來歸向我。一天十五分鐘不難,但要持續就不容易。

 

她聽聖靈這樣講了之後,她就每天至少十五分鐘用方言禱告,結果,奇妙的事情發生了,聖靈常常幫助她,在正確的時間帶她到正確的地方,找到正確的人,說該說的話,而這些人都是被神所預備好的人!就在這40天過後,她所有的服事都轉變了,是因著她聽到聖靈說:至少持續每天十五分鐘,用方言為他們禱告。

 

 jackie-pullinger02  

 

基督信仰對某些人來說好像是禮拜天的信仰,聽過幾萬篇的道,但感覺沒有能力,讓我們聽聽聖靈說些什麼。I transform,all transform!當我們自己的生命改變時,世界才會變得不一樣。

 

有一位演說家在準備他的講稿時,他的小兒子一直來找他,讓他無法繼續專心預備。這時他就隨手拿起一本雜誌,裡面有一張世界地圖,他就把它撕碎給兒子說:「如果你能很快把它拼起來,我就給你兩塊錢。」他以為他兒子會拼很久就不會來吵他,但不到幾分鐘兒子竟然拼完了!他很驚訝地問兒子怎麼這麼快就拼好?兒子回說:「很容易呀,因為紙張後面有個人像,把人頭拼一拼,前面的世界地圖就出來了。」他就得到一個啟示:當你自己改變的時候,世界就改變了!常常我們都覺得問題出在別人身上,但其實是因為我們這個人需要被改變。

 

再講一個小故事,有一位計程車司機,當乘客坐上車時,他就問乘客:「冷氣會不會太強?速度會不會太快?」「旁邊有小餅乾如果你餓了可以吃。」乘客被這樣招呼完後就稱讚他說:「我從沒遇見過像你這樣體貼的司機。」司機說:「其實我以前是一個很會抱怨的人!我抱怨錢太少、抱怨所有一切可以抱怨的事,可是我不快樂!事情也沒有改變。」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人來告訴他說:「你不要再抱怨了,試試先改變自己。」他開始試著改變,不再抱怨,而是去關心乘客的需要。他發現,當他改變,所有的情況都改變了!常常乘客下車時給他小費,或者不用找零,因為他的服務太好了,坐他的車太開心了。常常我們覺得是家庭環境不好、我們的父母不好、我們的教育不好、我們讀的學校不好...其實問題都不在別人,只要我們的生命改變了,看到的世界就會改變!

 

神呼召祂的兒女是要成為這世上的鹽和光,是要成為一個禱告得勝的軍隊,如果我們的生命一直不斷抱怨,就算講得再有道理,你都不會是一個快樂的人。你也可以跟著媒體不斷地罵這個、罵那個!但都沒有用,不如讓我們的生命改變,才能夠改變台灣這塊土地。

 

你希望台灣這塊土地更好嗎?你希望你的家庭、環境更好嗎?你希望改善人際關係嗎?你希望自己的生命有神的祝福,有美好的婚姻和家庭嗎?讓我們先改變自己,不要再抱怨,起來成為一個禱告的人,成為一個用禱告、讚美、感謝、祈求,改變這個世界的人!

 

 

呼召

人生就像一部車子,每個人就是車子的駕駛,我們不要期待所遇見的乘客都是隨和的,但我們可以成為一個體貼的司機,改變自己的心態,無論在何種情況下都能保持好心情,享受快樂的旅程。耶穌基督說,天上地上各樣的權柄已經賜給我們了,要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其實在講的就是讓你開始改變這個世界。這個世界負面的東西太多了,不需要多一個抱怨的人,但當你改變成為一個正面的人,一個凡事感恩、禱告積極的人,我們周圍的世界就會開始改變。神的能力在我們裡面,讚美是向魔鬼誇勝,當你感謝時就是榮耀神。讓我們做一個決定,從自己開始改變,拿著屬靈的權柄,用禱告、讚美來經歷神的大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