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一同在的兩種關係

 

熊瑾聲傳道

 

 

 

透過神同在的聚會,要來醫治、恢復、恩待、恩膏、幫助所有祂的兒女。這是神設立教會的目的,神要你來到教會不是遵守一個律法跟規條,神要你來到安息日享受祂的同在、安息。當越你認識父,你心裡面的重擔就會越輕;當越你認識父,就會越知道在祂裡面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難題;當你越認識父,就會知道聖經講的都是真的,疾病可以得到醫治,重擔可以得到脫落,生命中的困局可以得到解脫,所有的捆綁可以得到釋放。當我們謙卑來到神的面前,神今天要透過祂的話語來祝福你我的生命。

 

今天要分享的道是聖靈一直放在我的裡面,祂一直告訴我幾個主題,第一個叫呼召。聖靈要我知道我們是被呼召蒙愛的兒女,你知道世界上的人沒有上帝也可以過得很好,他們卻不能稱為上帝蒙愛的一群人,因為還沒有被神召。我們卻是被呼召特別蒙愛的一群人。第二個是,當我清楚呼召之後,神的話語總要講出神的國度來。一平牧師在裡拜四結束聚會後,我們去到一間餐廳用餐。你知道跟一平牧師團契有一個很棒的是,他沒有一分鐘在講別的,他都在講神的話,我們也分享神在我們裡面的感受。他說很多大的國際特會的講員,很多的道都是我我我我我,神會完成你的夢想,神會幫助你怎樣怎樣...,你有什麼想望,神可以幫助你變成大人物,都是關乎我我我我我。可是這樣子的根基會有問題,因為神呼召我們是要進到神的國度,成就神的國度的計劃,不再是不信主時每個人都想要完成自己的夢想。但我們的夢想跟上帝的夢想通常也不會衝突,因為上帝希望我們在各行各業做鹽做光。我最近聽何玉峯長老的CD時,神先把這個呼召的想法放在我的裡面,然後透過CD、書、透過一平牧師的講道...。你想說,一個人愛主愛主最後就要全職,何玉峯長老不是一個全職的傳道人,他從學生時代就非常的愛神,到一種程度他每天都禱告一件事,就是他想要全職。等到他快大學畢業時他還是這樣禱告,說:神阿,你呼召我!他就在等一個呼召,就是上帝跟他說YES你可以這樣做。他其實有時候也蠻失望,因為上帝沒有跟他講任何一句話,直到有一天在刷牙時,神的話語來到他的身上。聖靈跟他說:你不要再禱告全職了,我沒有要你全職。這像晴天霹靂一樣,他說:神阿,那你要我做什麼?神就和他講說:我要你去經商。他說他們是文人家庭,他的爸爸和他吃飯時都會背唐詩宋詞,爸媽的家族裡都沒有一個是經商的。當神告訴他要他經商時,他真的不知該怎麼做。感謝神,他順服神的呼召。

 

所以不見得每個人的生命走到最後,都是走到教會裡面做全職的傳道人,但是神要你在各行各業裡面為耶穌發光如星。我們真的很希望坐飛機時,機長最後會講:God Blessed you,就覺得這次飛機一定不會墜機,因為他是神同在的人。有一次我去找一個咖啡廳,到處的佈置都是「耶穌說,我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頓時在那裏用餐都會覺得每一件事都很美好。神希望我們在各行各業做鹽做光,關鍵在於我們的生命被神的話語洗乾淨了,以致於我們沒有效法世界,用世界的方法來做工。我們是用神的價值觀、方法去到世界卻不屬於世界,這就是你必須委身在神的家的原因,因為你若沒有栽在神的家裡面,你不用學習太多自我對付的功夫。

 

(1.)我們蒙召成為神的兒女

每一天你會滑滑臉書,你有沒有想過臉書為什麼吸引人?臉書現在用戶是10億、好友的連結數1403億、上傳的照片2190億、1.13兆個讚。我自己想過,因為我想要知道一些人發生什麼事情,我們受造是神要我們活在關係的裡面。很多的宗教都在告訴你怎麼行善、要有道德...等等,但神造你跟我是在處理關係的問題。神要跟你我建立關係,神也要你活在地上能夠跟人保持好的關係,關係是上帝想要恢復的。你我之所以喜歡臉書,是因為想要看看我們關心的人發生什麼事情,或是知道一些新知等等。關係是我們一生最需要去經營跟努力的。

 

我們的基督信仰既然是看重關係,聖經說讓我們與基督合而為一,是在關係裡面合一。我們本來是軟弱的,但是耶穌基督的生命住到我們裡面時,我們就有祂的剛強,祂的所有一切特性就會來到我們裡面。我們越與基督合一,就會有祂的喜樂。你會發現小孩會學爸媽所做的事情,你會看到一個女兒拿著馬鈴薯泥抹在臉上,因為她看到媽媽是這樣敷臉的;你會看到小孩會學爸爸走路,走在後頭就是一個樣子,你會發現爸爸跟孩子間,不是努力要去學的像的,他就是很像。你我也是一樣,當我們愈知道父的時侯,就愈有祂的剛強、喜樂,不是努力要讓自己喜樂、剛強。我常常在佩霖身上看到爸爸的影子,我也常常在啾啾的身上看到媽媽的影子,在啾啾和佩霖的身上看到彼此的影子,這就是一家人,他們就是很像。我們跟上帝的關係就是如此,祂沒有要我們努力的喜樂、剛強,只要你愈來愈靠近父,父在我們的裡面,我們在父的裡面,就會愈來愈像祂,有祂的能力、喜樂、智慧、剛強,跟耶穌基督合一時有祂的權柄、寬容。

 

我昨天跟我同工說,我要改變的很多很多,其中有一個是我發現,「上帝對我很寬,但是常常我對我的同工很嚴。」我說我要像父,不要把我的血氣放在他們面前。我不是被神按例成領袖的那天我就變成完美的領袖了,但是上帝卻給我機會讓我改變,我改變我的部分,你改變你們的部分。神常常對我很寬,我甚至想要釘自己十字架時,祂都說:OK啦,沒關係。我覺得上帝為什麼要這麼快就饒過我呢?,我會不會下次又犯罪呢?我去回想我的生命,我犯過極大的罪的時候,我不會再犯罪,而且會因為那次犯罪神對我很寬、神很愛我原諒我,我反而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再犯那個錯。可是我們的腦袋常常沒有上帝的腦袋,我們常常會想,我如果這次這麼容易的放過他,他一定記不得,下次很快又再犯又陷在罪裡。我們的腦袋和神不一樣的時候,難怪人會覺得基督教一直在禁止人做什麼做什麼,好像很嚴格等等。求神幫助我們愈來愈像我們的父,去回想上帝對待我們,祂從來沒有批評過我們,祂非常了解我們的軟弱,祂也知道我們什麼時候會很蠢做錯事,但上帝從來沒有批評過我們一個字,讓我們的口裡也不要批評弟兄姊妹,甚至是頭腦和心思裡。當我們愈與父合一時,我們就愈有祂的慈愛、勇敢、恩惠。

 

我們與父合一時,不僅身體、靈魂得到醫治,而且會有能力去醫治別人。最近天氣多變化,常常感冒,有時候我喉嚨很痛,好像快生病了。其實過去建造教會這七年幾乎沒有生病,有好幾次快要生病時,我就會和神說,等下的禱告會敬拜讚美,只要我一開始大聲禱告時,我就會得到醫治。這是我跟聖經裡的血漏婦人學的,耶穌沒有說要醫治她,她卻得醫治了,甚至耶穌沒有正眼看她,甚至那場佈道會耶穌根本沒在醫治別人。但為什麼她得到醫治,是因為她的意念裡面說:我可以得到醫治!我運用這樣的法則,屢試不爽,每次到禱告會結束,我的喉嚨痛、快要掛掉的那種感覺就不見了。神可以讓你得到超自然的醫治,因為你是神的孩子,你不該對醫治這件事覺得很神奇,醫治是神兒女的糧食,你我不應該對醫治感到陌生,也不該在醫治的事上第一個想到的是哪個名醫,那麼你會成為神的兒女卻沒有經歷過神蹟,多麼得可惜!不在乎你的信心有多少,你的信心只要像一粒芥菜種就夠了,只要說神能醫治我,我要得醫治,那麼你就開始經歷神的醫治。你裡面若有一些不好的東西,你可以趕鬼,你也可以為人趕鬼。

 

當你與基督合一,你就有祂的這一切,你就有祂的保守,你就愈像祂,要記得像祂不是努力來的,而是自然就像祂。你愈與基督合一,就有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我們的血氣的部分是可以改變的,比方很愛發脾氣,沒耐心,就和果子中的忍耐、節制長的不太像,我要拿掉。我寫了一本日記給自己,寫說我要改變這個這個,中間寫說,我今天不發脾氣,我就贏了,因為在門徒訓練過程中常常會缺乏耐心而發脾氣,求神赦免,幫助我們愈來愈像祂。如果我們做錯一個KEY NOTE上帝就罵我們,我們一定死定了,我們會覺得祂快砍我們了,如果上帝沒有這麼做,我們就不要這麼對我們的同工,每一天求神幫助我們得勝。

 

2:10-11,13-14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所以你們應當記念:你們從前按肉體是外邦人,是稱為沒受割禮的;這名原是那些憑人手在肉身上稱為受割禮之人所起的。你們從前遠離神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可見我們本來不是上帝的兒女,現在中間隔斷的牆已經倒塌了,靠著耶穌基督兩下就合而為一了。所以不是全世界的人都是神的兒女,必須要有隔斷的牆被拆毀,在基督耶穌裡合而為一,跟神的關係才能夠和好。

 

2:15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

與耶穌基督合一才能夠變成新的人,有新的身分就是神的兒女。

 

2:16

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和好之後我們就成為神家裡的人,有房角石就是耶穌基督。

 

2:21-22

各(或作:全)房靠他聯絡得合式,漸漸成為主的聖殿。你們也靠他同被建造,成為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成為神的兒女後,我們的身體成為聖殿,就是神住在裡面,我們跟耶穌是合一了。這很像夫妻關係裡面的合一,本來是二人成為一體,但其實是會吵架的。聖靈和我們的肉體一樣會,但是聖靈通常很溫柔,你跟祂吵祂就不跟你吵了,祂只是提醒我們。讓我們的生命愈來愈聽聖靈的話,雖然我們是聖殿,雖然會說方言,聖靈住在我們裡面,但是聽誰的很重要。我們一生努力的就是,少聽自己的,多聽聖靈的。當我們還聽自己時,我們叫做屬肉體的,屬嬰孩的。屬靈的成熟跟你來教會幾年沒有絕對的關係,跟你裡面聽聖靈多少有關,跟你裡面有多少神的話有關,有些人可能很願意聽聖靈,但裡面卻不太懂聖靈有什麼想法。所以你要愈來愈認識祂,才能聽祂的話。

 

訪談:

Q:你們在婚前跟婚後對對方有無什麼不一樣的認識?

小昱:有,很多都差異很大。

國勛:很多,蠻多的。

Q:有沒有什麼你在婚前沒辦法認識,但在婚後才有辦法認識的?

小昱:婚前比較看不到的是生活那面,像紀律、情緒上。

國勛:對我來講我很清楚知道,神造夏娃是為了要幫助亞當,神也透過小昱來幫助我。

偉慈:沒有結婚前不曉得差異那麼大,像睡覺蓋棉被,比如我會蓋冬天棉被,但他卻要吹電扇。

 

所以兩個人戀愛一定要結婚,沒有結婚會不了解這些的。成為主的聖殿是兩個變成一個。婚姻關係也要知道誰該當那個最後做決定的。聖經的教導是要彼此順服,但丈夫是妻子的頭,最後要做決定的是丈夫,因為上帝要丈夫負所有的責任,就像亞當要負所有的責任一樣。我們愈來愈屬耶穌的過程中,我們必須要願意自己對付自己,讓自己愈來愈小,耶穌才會愈來愈大。如果自己不願意對付自己,以前很懶惰現在還是很懶惰,以前很喜歡罵髒話現在還是,我們的生命在基督耶穌裡就沒有任何意義。讓耶穌的能力、慈愛、智慧、恩典進來的方法是高舉耶穌,讓我們自己愈來愈微小一點。

 

西3:9-10

但現在你們要棄絕這一切的事,以及惱恨、忿怒、惡毒(或作:陰毒)、毀謗,並口中污穢的言語。不要彼此說謊;因你們已經脫去舊人和舊人的行為,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

 

愈來愈像主的過程是一個漸漸的更新,代表不是你決志完的那天你就會像神了,你必須先丟棄惱恨、忿怒、惡毒、毀謗、口中污穢的言語、說謊、舊人和舊人的行為,愈多穿上耶穌基督新人的樣式,才會愈像耶穌的樣子。我們能夠有方言是件很棒的事情,當你每次方言禱告的時候,是讓聖靈更多灌進到你裡面來,把老自我拿掉。

 

西3:12

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原文作穿;下同)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

我們是被選出來、召出來的,教會這個字希臘文意思就是一群被召出來的人。你是真的被選上的,是上帝的智慧選你跟我成為祂的選民。成為神的選民候就愈來愈有神的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

 

2:5-7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

祂應該與神同等是全宇宙最大,卻願意降卑成為人的樣式。如果主耶穌都可以謙卑成為僕人的樣子,你我有什麼可以驕傲的呢?耶穌說你要看別人比自己強,如果你是強人,你看這句經文很難認同,為什麼要看他比我強?你相不相信你總有某些方面比他還弱?基督的身體面,你不是每一項都是強的,你總有很多的部分是需要他的。耶穌要我們在一個身體裡面都要謙卑,不要覺得自己很厲害,要看別人比自己強。當我們成為愈來愈有耶穌的樣子時,我們就愈來愈要改變了,愈被聖靈提醒跟光照。

 

西3:13-14

倘若這人與那人有嫌隙,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主怎樣饒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樣饒恕人。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我們每天會被別人得罪、會得罪別人。對於得罪的事情,神不會站在他或你的立場,神在告訴你跟他都要彼此饒恕、包容。教會不會彼此控告,這只有在被鬼附時才會發生的事情。我們是透過神的話語來潔淨,神的話語是我們的準則,即使你非常有道理,但神說彼此饒恕、包容

 

西3:15-17

又要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作主;你們也為此蒙召,歸為一體;且要存感謝的心。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或作:當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以各樣的智慧),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無論做什麼,或說話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穌的名,藉著他感謝父神。

所以第一個講到我們蒙召成為神的兒女,這是和上帝之間的第一層關係,神沒有召你當他的奴隸,聖經說聖靈在我們裡面,讓我們能呼叫:阿爸!父!我們所受的是兒子的心,不是奴隸的心,因為聖靈是耶穌的靈,耶穌是神的兒子,當兒子的靈住在我們的裡面,我們也是兒子和女兒了。我們服事祂是服事父親不是服事主人。

 

1:18

他按自己的旨意,用真道生了我們,叫我們在他所造的萬物中好像初熟的果子。

當你每次聽到神的話語,神的話語撒在你的裡面,神就在聖靈的真道裡生了你跟我。我們對於新來的弟兄姊妹,剛信主了,必須不斷的用神的話語不斷的餵他,若不餵他是會死掉的,而且他會覺得不用喝奶。當你中心的餵他時神要講賞你,因為你在餵養神的嬰兒。當你沒餵他讓他餓死了,上帝是要算帳的。

 

4:4-7

及至時候滿足,上帝就差遣他的兒子,為女子所生,且生在律法以下,要把律法以下的人贖出來,叫我們得兒子的名分。你們既為兒子,上帝就差他兒子的靈進入你們( - 原文是我們)的心,呼叫:「阿爸!父!」可見,從此以後,你不是奴僕,乃是兒子了;既是兒子,就靠上帝為後嗣。

你我成為神的兒女這樣的關係要非常得清楚,如果不清楚會服事祂很辛苦,會覺得不配祂給我們什麼,又覺得上帝每次要找我們麻煩,這是錯誤對父的認識。

 

14:15-17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 - 或譯:訓慰師;下同),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就是真理的聖靈,乃世人不能接受的;因為不見他,也不認識他。你們卻認識他,因他常與你們同在,也要在你們裏面。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裏來。

若我們不認識真理,不相信我們是神的兒女,會有一種孤兒的靈,就是明明你是神的兒女,但你覺得你是孤兒,例如早上起來會有一種孤獨感、被撇棄感所籠罩,覺得服事神好辛苦,都沒有人知道我這麼辛苦,全世界的人都不了解我。要從真理裡去打破孤兒的靈,要明白,神是我們的幫助,祂是我們的父親,她隨時想要幫助我們。不管你所面對的問題是課業、家庭、情感、經濟、家庭和樂的問題,祂不會不幫助我們,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祂願意幫助我們。我們清楚知道這個,才能打掉所有撒旦的控告,打掉所有一切我們不配來到上帝面前錯誤的想法。可能在我們的經驗,我們曾經被丟棄、被背叛、被錯待,但不能影響生命裡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女,祂接納我們,祂不會丟棄、背叛我們,祂愛我們會愛到底。

 

(2.) 我們蒙召成為基督的新婦

基督的教會是新娘,新郎是耶穌基督。我希望讓你們聽昨天一平牧師講的信息和他自己的見證。配偶其實就是一個相襯的幫助者。創世記講到神就用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賜福給他們讓他們管理天上的飛鳥等等。在創造的大工裡,第六天時祂按著自己的形象造男造女,造亞當並從他的肋骨造了夏娃。

 

2:18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在亞當睡覺前,他都在管理神要他管理的。經文沒說到亞當覺得獨居不好,是上帝主動說獨居不好,要造一個配偶,配偶在原文意思是相襯的。相襯的我們會以為就是世界所說的,要有一樣的教育水準、家室、經濟能力等等,但上帝講的和世界完全不一樣,相襯是要和你的呼召是一樣的。上帝要亞當管理這一切,而且給他的誡命是園中的果子都可以吃,只有一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不要吃,那時夏娃還沒有出現。當之後夏娃被蛇引誘,樹上的果子不可吃,吃之後必定死,這是亞當告訴他的。可見相襯的配偶就是,本來是給亞當的呼召跟誡命,成為夏娃的呼召跟誡命。所以神造女人是要跟男人有一樣的呼召,相襯的意思不是外貌長的一樣的俊美等等,上帝講的相襯是要有一樣的呼召,才能一起完成上帝對你們的呼召。夏娃被造是要幫助亞當完成上帝的呼召。上帝沒有讓亞當醒來,說:前面有十二個美女,你要哪一個自己挑。上帝沒有讓亞當有選擇的機會。上帝造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上帝沒有要他自己做選擇。上帝依照他的呼召為他預備一個可以和他同負一軛的女人來幫助他,這叫相襯。

 

一平牧師的見證我可以和你分享。他說你經歷過一些不適合的是很正常的,因為經歷過不適合後才知道哪一個是最適合的。他說他16歲信主,他是一個田徑的校隊,有一群基督徒就帶他去城市豐收教會,其中有一個女生他非常喜歡。當時的康牧師(康弟兄)就來跟他說:你要不要晚一點再交往,因為你現在剛信主,你要不要多花一點時間來認識主?當時一平就說:沒問題的,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他們就開始交往,當然剛開始就很快樂,那段時間一平是非常火熱愛神的,他就分分秒秒想要談論神國度的事情,但是發現這個女生並沒有那麼熱衷在神的事情上面。四個月後,一平開始有全職傳道人的呼召,他就和女朋友分享,但她不那麼認同他,而且跟女朋友家人出去時,她的姊姊一直告訴一平要賺錢要賺錢,一平就覺得兩個人的關係沒辦法形靈相通。有一次當女朋友出國,一平告訴她說出國後要打電話給他,答應之後,一整個月到回來沒打一通電話給他。他就覺得這段關係要想一想。就在過年的大年初一,打電話給女生說:我們應該要安靜的想一想我們的關係。他掛了電話,他覺得所有的重擔都釋放了,非常的快樂。這段不適合的感情讓他知道要有相襯的呼召,那時候是在他16歲的時候。之後到28歲他沒有再談戀愛,全心的服事上帝,建造教會,不是規定,是他真的很享受單身時可以好好服事上帝,享受的不得了。28歲時,有一天的男士事工他送了一個姊妹回家,是康牧師的秘書。回家後他躺在床上,聖靈就跟他說:明天你約她出來。他聽到這是聖靈的聲音,他也對這女生蠻有好感的,隔天就去找了康牧師說,康牧師就笑了,說:因為女生也對耀珊說,聖靈也和她說你會約她出去。那個秘書她就是全心想要服事教會,想要建造上帝的家。隔天剛好是2/14號情人節,他們就出去了,就彼此知道神是配合他們的,所以3/14號就求婚,8月就結婚了。上帝一定會讓你們兩個人呼召是相同的,好叫你們能夠一起完成神給你的計劃,所以談戀愛要進到屬靈的層面,不要只有看外表而已。不要讓世界來告訴我們什麼是合適的伴侶,要讓上帝的話語告訴我們什麼是合適的伴侶。魔鬼會來跟你講什麼人是適合你的,就是影片裡的SUPER MODEL,就是那個溫柔、體貼,每天都不用上班,陪著女主角的劇裡的人,魔鬼的價值觀是讓我們被改變離開了神的話語。其實有一個呼召相同的配偶是非常蒙福的事情,是上帝要我們做的選擇。

 

2:1-3

當人在世上多起來、又生女兒的時候,神的兒子們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耶和華說:人既屬乎血氣,我的靈就不永遠住在他裡面;然而他的日子還可到一百二十年。

隨意娶來為妻,讓神的靈沒辦法在他們的裡面,因為神設立婚姻是非常美的事情,你跟誰合為一體,你就跟他變為一的關係。上帝不要我們與世界合為一,不要以外表的眼目的情慾來跟隨意的人合為一。要有相襯的呼召才合為一。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我們很快的就想到是性的關係,但其實上帝在講的是相襯的呼召,兩個人的異象就變成一個異象,呼召就變成一個呼召。你需要明白這個人有沒有和你有一樣的呼召,你才能確認是不是上帝要給你的伴侶。一平牧師說,他非常清楚他的呼召是要服事城市豐收教會,他的妻子也是這樣子。兩個同教會的基督徒不一定能同負一軛,兩個都叫做基督徒也不一定能同負一軛的,必須要有兩個同樣呼召的人才能同負一軛。

 

撒上16: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說:「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

很多時候,我們看到外貌就忽略了內心,但神要我們選內心。誰可以真的看清楚對方的內心?神可以!所以你看到谷餘的見證,他喜歡這個女生,就回去禱告,他沒有說我喜歡就一定要追她;偉慈也是回去禱告。你了解在神的祝福法則是,你需要尋求神的心意,而不是世界告訴你怎樣是相襯的人。即使有100人說你們有夫妻臉,但你們真是夫妻嗎?問問神吧!

 

2:22-23

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他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二人成為一體是呼召的一體,可能我不能做我要做的,但我們要一起做一件事,就是一生要來服事神。神要配偶一起來完成國度的計劃。我們不要留在拜拜的信仰,就是神的出現是為了我這個人而出現,你這個人才是為了神而出現的。你們的結婚是因著神的國度而出現的,而不是因為上帝是因為你的幸福而出現。一切所做的決定都在於神的國度,完成他國度的計劃。我們也可以像創2:1-3隨意娶來為妻,結論就是神的靈不能常在裡面,雖然稱為基督徒,卻不能在神的國度完成神的計劃。

 

2:25

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不羞恥也代表,不要一直去拆毀對方,不要一直去戳對方的弱點,要能夠建造對方。昨天一平牧師請一個新娘出來,他說夫妻間用不好的言語說對方的時候,他就拿墨水,撒在白紗上面,她全身的白紗就變成黑的、藍的。他說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就是在對你娶的女子撒這個墨水,當你羞辱對方時,就是羞辱你自己,因為二人成為一體。當你去愛對方,其實是愛你自己。創世記那裡講到不再是你我,而是我們。但蛇很惡毒,牠來拆毀神和亞當的關係,也拆毀亞當和夏娃的關係。當犯罪後,亞當說:不是我,是祢幫我找的那個女孩。那時夏娃一定很心碎,蛇的引誘讓他們的關係破碎,也讓和上帝關係破碎,只因為蛇毀謗的言語。基督的教會,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讓我們不要用一些話語、論斷去拆毀自己的身體,你毀壞基督的身體就是在毀壞你自己。我們都是被呼召的,讓我們找到呼召相同相襯的伴侶。

 

林前7:17,20

各人蒙召的時候是什麼身分,仍要守住這身分。

你是幾歲被蒙召成為基督徒的?守住身分就是說不要覺得獨居不好,你自己是單身是沒問題的,因為你被呼召時就是單身。好像一平被呼召時是單身,所以他非常享受並守住單身服事神,到28歲神要他進到下一個階段時,神就為他預備妻子。他也說有了婚姻後,他不可能像單身時每天服事神不回家,他現在每天都要回家,也不能夠就是把耳機塞起來,聽講道看聖經,他需要顧念他妻子的需要。所以在神還沒有讓你進到婚姻前,好好享受你被呼召時的身分,好好的跟隨神,等到神告訴你,呼召要告一段落,進到下一階段時,神就會預備合適的人。

 

17:15-16

神又對亞伯拉罕說:你的妻子撒萊不可再叫撒萊,他的名要叫撒拉。我必賜福給他,也要使你從他得一個兒子。我要賜福給他,他也要作多國之母;必有百姓的君王從他而出。

當呼召來到莎拉生命中的時候,神讓她生出一個兒子,就是後來的以撒,這是75歲。後來真的懷孕時是亞伯拉罕99歲時,這25年期間他們都在順服這個呼召,就是神要他們生出一個兒子來,之間會有多大的失望感出現。當他們努力想要生孩子,每一年每一個月看到重複的失望、失望...,直到25年後。所以為什麼稱他做信心之父,因為他和她的妻子都必須順服這個呼召,沒有放棄。他們不斷的同房,直到以撒出生才完成這個呼召。所以如果我們的生命有呼召,就不會用其他的方法,好像找小三小四。

 

彼前3:8-9

總而言之,你們都要同心,彼此體恤,相愛如弟兄,存慈憐謙卑的心。不以惡報惡,以辱罵還辱罵,倒要祝福;因你們是為此蒙召,好叫你們承受福氣。

我們蒙召來到教會也是基督的新婦,讓我們愛教會也像愛自己一樣。基督愛教會,基督希望祂的教會是聖潔的,基督不會來拆毀祂的教會。

 

猶太人的結婚文化是,當他們給了聘金之後,他們會寫一個協議,一年之後會來迎娶。給聘金代表已經訂婚了,先生要回去原來的地方預備將來住的地方,妻子要學習預備自己成為人的太太,這一年的期間要彼此的守約和等待。猶太人的傳統也在回應聖經,耶穌說祂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祂要再來迎娶祂的新婦。你想,一年後有可能會延遲,女方會想說:我到底還要不要等他?如果他不來怎麼辦?所以在等候的時候真的是憑信心預備自己。這段時間等耶穌來的時間,就是現在的教會時期,在等耶穌已經下聘完要來迎娶你我。聖經說當用神的話語潔淨教會,成為聖潔的新婦。你我的生命中還有很多不能榮耀神的地方,要愈來愈心意更新而變化。男方在延遲時女方要忠誠的等待,通常他們是結婚後才談戀愛,代表教會跟基督,將來迎接我們時,要永遠享受愛的關係。基督信仰是愛的信仰,是一個恢復關係的信仰。

 

首先我們今天講到第一個是要恢復神的兒女的身分,第二是教會是基督的新婦,要用水藉著道,成為聖潔,使我們與耶穌永遠相愛。如果不是愛,我們很難服事下去的。可能世界想的是如何計劃一個百萬的婚禮,要明白婚禮的意義,就是要蒙召一起服事主。不要一直想要改變配偶,要一起來合神的意思。一平牧師說,有一句諺語是:如果要合你的意就不能合我的意,要合我的意就不能合你的意,與其合你的意和我的意,不如來合主的意。不要一直想要改變對方,上帝配給你的對方真的有很多互補的部分,不是你一定是對的,或是他是對的,只是因為差異性。康牧師和耀珊的差異就是,耀珊一定要談完才會心情舒服去做別的事,但是康牧師在一開始結婚時,他遇到衝突就想要去睡覺,因為他從小在一個失衡的家庭長大,他討厭爭吵的過程就先去睡覺,可是耀珊覺得,有事情不講開怎麼睡得著?這不是誰對或誰錯,或是要聽誰的,但差異性裡不要急著想要改變對方,而是要合神的心意,神說要彼此謙卑順服。有一個觀念非常好,一平牧師說他去讀一本牧師寫的書,故事說,騎摩托車有一種想法,只要任何時候出車禍,都是我的錯。所以當帶著這樣的想法時,騎摩托車就會特別小心。特別夫妻關係裡要有這樣的想法,只要一出錯就是我的錯而不是對方的錯,你就會小心的對待彼此的關係。神也要我們在教會裡是這樣的想法,只要你跟弟兄姊妹有衝突,你就想都是我的錯,我可以改變什麼?這是神給我們愛的律法,即使你根本沒欠他什麼,但是要在愛裡面感到虧欠。

 

神要我們明白呼召,單身不是問題,沒有呼召才是問題,沒有呼召就會過得沒有異象,沒有異象民就放肆,每天渾渾噩噩。我們有呼召,才會有異象,才知道怎樣為主而活。如果有呼召神要你進到另一個階段,你還是可能回到單身,不是離婚,而是有一個人可能先走,神要我們在每個階段明白我們的呼召。我們是與耶穌基督一同承受生命之恩,本來是講到夫妻關係,要能夠順服,好叫禱告沒有攔阻。我深信這也是對基督的教會說的,我們是與基督一同承受生命之恩,要能夠順服基督,好叫禱告沒有攔阻。凡我們禱告所求就為我們成就,是因為基督的新婦順服主。讓我們潔淨所能的愛祂,一平牧師說,悔改不是道德上的問題而已,悔改是如果你沒有更愛耶穌、更追隨祂、明白祂、認識祂你就該悔改,因為離最好我們到現在是次好就應該要悔改,讓我們學習成為基督榮耀的新婦。當我想到這個關係時我都很興奮,我想如果我是祢,我會選更有才華的、更有忠心的、更有紀律的、更能幹的、更棒的人成為基督的新婦,但祢卻選了我們,而且你沒有嫌棄我們,這是個不得了的事情。我們常常都很嫌棄自己,但是耶穌沒有嫌棄你我,要你我做祂的兒女跟基督的新婦,這是何等榮耀的事情。恢復我們的自我形象,不要把自己矮化了,矮化和世界一樣。讓基督的價值觀成為你我的價值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