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神

基督豐收教會  李永寧傳道

 

聖靈放了一個很深的道在我心裡,今天想要和你們分享「愛神」。

但希望接下來的時間你們不要感到挫折、覺得自己不愛神或愛神不夠。不管你們現在和神的關係如何,今天可以「突破」和神的關係。

 

馬太福音22:37-40

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在豐收家族裡面,我們都知道要遵守這大誡命,並且完成大使命。這是豐收家族裡的異象,所以我們常說:「全心愛神,熱切愛人。」世界各地只要有豐收家族的地方,我們都知道要全心愛神、熱切愛人。我們不單單是很現代的教會而已,我們是百分之百愛神,也熱切愛人的教會。

 

而我們不是因為找到一個「宗教」而成為基督徒,錯了!我們成為基督徒是因為我們認識了神、進入一個「愛的關係」,我們找到神的愛,我們被神的愛觸摸,並且我們回應了這愛。所以是因為我們回應了神的愛,而成為基督徒。我們成為基督徒是因為Relationship(關係)而不是Religion(宗教)!我們不能繼續當基督徒、繼續擁有基督徒的職份,除非我們保持在這個「關係」裡面。

 

我們靠神「得救」,但要記得,我們也要靠神「得勝」!但是很多基督徒在過一個很憂鬱、悲慘的生命,是因為我們倚靠神得救,卻想倚靠「自己」得勝。很多基督徒來教會,被信息感動,也決志信主,但是過後又繼續按照自己的意志、想法、方式生活,想要靠自己過一個得勝的生命。當你愈這樣你會愈挫折,因為我們的神不是只是幫我們得救的神,也是幫助我們「得勝」的神!所以我們要繼續保持委身在這個「愛的關係」裡。

 

基督徒生命中最棒的一件事,不單單只是有一間教會、有很多宗教活動,最棒的是我們可以和萬王之王、萬主之主有一個很真實的關係、愛的關係,這才是最棒的一件事!我們可以和神有一個很親密、真實、敞開的關係。因此,今天我要提醒你們,你們的工作、課業、感情、家庭、婚姻,一切都要從神那裡而來,一旦離開神,我們什麼都不能做,要讓上帝成為我們生命的核心、生命的中心。

 

什麼是「讓上帝成為我們生命的核心」?很多人的上帝就像這一顆小小的乒乓球,當我們來教會時,我們就把這顆球亮出來:「看!我有上帝喔!」帶著這顆球敬拜、服事;可是當我們一離開教會,我們就將這球放回口袋裡,人從外表上根本看不出來我們是基督徒,出了教會就按照自己的價值觀、想法過生活;當我們回到基督徒的關係圈裡,又再把球拿出來,告訴別人「我是一個基督徒」。這樣神有沒有在我們的生命裡?有,但神不是你生命的「全部」,只是你口袋中小小的一部分,就像我們的事業、感情、興趣等其他東西一樣,神只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問題在哪裡?假設這是你的感情,但上帝沒有在你的感情中;這是你的工作,但上帝沒有參與在你的工作中;這是你的課業,但上帝沒有在你的課業中;這是你的婚姻,但上帝沒有在你的婚姻中。雖然你是基督徒,你的生命中可以找到那些屬靈的術語,在教會看起來像是基督徒,神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但不是全部!

 

這不叫「讓上帝成為我們生命的核心」!今天我要改變你們的思想,事實上,我們的神不是乒乓球,對我而言,上帝應該像是一張「毯子」,當我將祂披在身上,祂就籠罩我的全部,我的感情、課業、婚姻…生命中所有部分都有上帝參與在其中。就算我和非基督徒朋友在一起,他們也會在我的生命中看見神!我不用刻意表現出「我是一個基督徒」的樣子,而是神在我的裡面,神是我的全部;當人看我,他們可以看到我的生命中有神!上帝是我生命的全部,不論高山或低谷、不論我喜樂或憂慮、不論我得勝或軟弱,祂都在我的生命裡;因為我愛祂,我就獻上我的所有給祂,用我的一生尊榮祂!

 

我們可以給世界什麼?世界羨慕我們什麼?我想應該不是用宗教的言語,也不是辦了宗教的活動、特會、營會,世界羨慕我們是因為看到我們和神的關係!雖然他們不一定認識神,但他們會羨慕我們和神有何等親密的關係,何等真實、坦然的關係!讓我們的朋友家人羨慕我們,不是因為禮拜天有教會可以去,而是因為我們有神的同在、我們如此地靠近神!他們會羨慕這樣與神的「關係」。

 

不要滿足在昨天或上個月的啟示裡面。讓我們告訴主耶穌:「今天我渴望有新的啟示,今天我和祢的關係要比昨天更親近、更甜蜜、更真實。」讓我們與神有好的連結,「愛神」不是我們在教會做的事,「愛神」不是我們跟基督徒一起才做的事,不要覺得我們有去教會所以我們愛神,不要覺得我們有去小組所以我們愛神;真正的愛神,是當我們走出教會、獨自一人時,我們的心有沒有想念神?

 

我和Anna相愛,當我要出國時,我才剛離開家門就開始想她了,為什麼?因為我愛她,她不是我家的傭人,她是我的太太、愛人、另一半,所以我不需要離開她太久,我的心就開始想念她,這叫做愛情。如果她是我的傭人,我離開前就會交代她要記得做家事、記得洗衣服...但因為她是我的愛人,所以我只想要讓她知道我很愛他、我想念她。

 

你一離開教會,會想念神嗎?今天我要帶你們看一個最近我在默想的故事;透過這四個問題,來思考我們和神的關係。

 

約翰福音20:1-18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抹大拉的馬利亞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從墳墓挪開了,就跑來見西門彼得和耶穌所愛的那個門徒,對他們說:「有人把主從墳墓裡挪了去,我們不知道放在哪裡!」彼得和那門徒就出來,往墳墓那裡去。兩個人同跑,那門徒比彼得跑的更快,先到了墳墓,低頭往裡看,就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只是沒有進去。西門彼得隨後也到了,進墳墓裡去,就看見細麻布還放在那裡,又看見耶穌的裹頭巾沒有和細麻布放在一處,是另在一處捲著。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先到墳墓的那門徒也進去,看見就信了。因為他們還不明白聖經的意思,就是耶穌必要從死裡復活。於是兩個門徒回自己的住處去了。

 

馬利亞卻站在墳墓外面哭。哭的時候,低頭往墳墓裡看,就見兩個天使,穿著白衣,在安放耶穌身體的地方坐著,一個在頭,一個在腳。天使對她說:「婦人,你為什麼哭?」她說:「因為有人把我主挪了去,我不知道放在哪裡。」說了這話,就轉過身來,看見耶穌站在那裡,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問她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便去取他。」耶穌說:「馬利亞!」馬利亞就轉過來,用希伯來話對他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的意思。)耶穌說:「不要摸我,因我還沒有升上去見我的父。你往我弟兄那裡去,告訴他們說我要升上去見我的父,也是你們的父,見我的神,也是你們的神。」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

 

經文中說,「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還黑的時候,可能是早上四點半,馬利亞一個人跑到曠野、耶穌的墳墓那裡去看耶穌,但她發現耶穌不見了!她不知道耶穌復活了,雖然耶穌曾經告訴過他們,但他們卻沒有想到。我要問你們的是,為什馬利亞在太陽還沒有出來時就急著跑去墳墓那裡?因為她很想念耶穌。

 

當耶穌還在世上的時候,祂餵飽五千多人;不管祂去哪裡,都有上萬個人跟隨祂。耶穌有很多門徒,但是只有「一個」跑去墳墓找耶穌,沒有五百個、五十個、五個都沒有,就只有「一個人」跑去墳墓找耶穌!但馬利亞為何去找耶穌?耶穌已經死了、不能再講道給她聽了、不能再供應她的需要了!所以你會發現,馬利亞跑去找耶穌,不是因為要耶穌給她祝福,而是因為她「想念」耶穌!今天在教會裡,有多少人像馬利亞一樣這麼愛耶穌?每個禮拜有很多人來教會,但有幾個會像馬利亞一樣,渴望再見耶穌一面,就算他已經死了,都想再去看看他的屍體。

 

當馬利亞發現耶穌的屍體不見了,她很驚惶,所以她又跑回去找門徒,一個是彼得,另一個是耶穌所愛的約翰,跟他們說:「耶穌不見了!」然後「三個人」跑向墳墓,而馬利亞同樣的路成又走了第二遍。彼得和約翰去看耶穌的裹尸布,發現耶穌真的不見了,而他們也不明白為什麼,但聖經記載,他們就回去了!馬利亞找他們,他們有沒有去?有,他們莫名其妙就被叫起來,一大早去看包裹耶穌的布,但當他們看了沒有後就回去睡覺了、去吃早餐了!去做他們該做的事。弟兄姐妹,很多人追著耶穌,但是沒有很多人像馬利亞一樣渴望,坐在那裡等耶穌;很多基督徒都跟隨耶穌,但是有多少基督徒夠渴望坐在哪裡「等候」耶穌?膚淺的基督徒緊緊跟隨耶穌,是為了要得供應;但成熟的基督徒願意像馬利亞坐在那裡等,只是為了要見耶穌一面。

 

耶穌的門徒彼得和約翰,他們跟隨耶穌三年半,但他們沒有學會像馬利亞一樣坐在那裡等候耶穌。我們不單要追求神,而是要渴慕到一個地步,向神說:「神啊,我若等不到祢,我不會離開這個地方!」

 

接下來,我要問你們四個問題,這四個問題可以用來自我檢驗與神的關係。

 

一、我的心在為「什麼」哭泣?

11節中,馬利亞在墳墓外頭哭,而後天使問她:「妳為什麼在哭?」弟兄姐妹,我們常為什麼而哭泣?你可能因為被老闆辭退而哭泣、可能因為股票慘跌而哭泣、可能因為考試成績很差而哭泣、為了一段感情而哭泣...我們通常什麼時候哭得最慘?當你很「珍惜」那樣東西時。若我不在乎,就不會哭泣,所以我要問你們,平常我們都在為了「什麼」而哭泣?馬利亞一大早跑去找耶穌,她發現她所愛的、所想念的耶穌不見了而哭!那我們呢?我們會不會常常為了世界把我們的耶穌偷走了而哭?我們會不會因為課業、事業、錯誤的感情、興趣、喜好把我們和神的關係偷走了而哭?我們生命中的罪將我們和神的關係偷走了,我們會不會坐在那裡感到憂傷、著急,像馬利亞一樣哭泣?若我們都無所謂,怎麼能說我們愛神?基督徒,我們要常問自己:我們的心在為什麼哭泣?我禱告,若我們愛耶穌,就像馬利亞一樣,其他東西失去了沒關係,錢再賺就好了、考不好再考一次就好,但是我的生命不能沒有神!

 

二、我的眼目在看什麼?

20:15

耶穌問她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便去取他。」

 

馬利亞一邊哭、一邊在尋找耶穌。她不是在尋找耶穌會不會留下一些寶物,她在尋找耶穌!所以我們要常問自己第二個問題:我的眼目在尋找什麼?

 

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我們的生命中沒有神,因為我們沒有「尋找」!今天我很坦然地說,瑾聲傳道的信息只能激勵、鼓勵你們愛神,就像我今天在做的事一樣;她只能告訴你神有多好、告訴你很多見證、關於在基督耶穌裡面的豐盛,但是她不能幫助你找到你的神,你需要付上自己的代價尋找耶穌!我們的牧羊人可以幫助我們認識神,但牧羊人無法代替你去找到你的神!如果你每一個禮拜來到教會,聽了很棒的信息,但是回家後你的眼目又定睛在別的東西身上,又過著一樣的生活,你無法找到神。不是因為教會不好、講道不好、領袖不好,是因為我們沒有去尋找我們的神。馬利亞沒有像那兩個門徒一樣,沒有找到就回家睡覺,她還在那裡尋找神!

 

所以聖經說,你尋找就尋見。我們在尋找什麼?更多的娛樂、更多肉體的滿足、更多的金錢、更多的物質、更多的感情...,所以一段感情接著另外一段感情,我們在尋找這些東西來填滿我們的空墳墓,但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填補你的空墳墓,除非耶穌出現。不要浪費時間在找那些對你生命沒有意義的事物,要尋找神!不要讓短暫的娛樂、肉體的滿足吸引了我們的眼目,使我們無法尋找神。你每個禮拜來教會找什麼?一進來就在找服事嗎?來教會的目的不應是找服事的位置,而是要來教會尋找「神」,你的眼目要常常定睛在神身上。你有沒有常常花時間在尋找神對你說的話?在禱告中尋求祂對你生命的啟示呢?

 

三、我的手抓住什麼?

20:15

耶穌問她說:「婦人,為什麼哭?你找誰呢?」馬利亞以為是看園的,就對他說:「先生,若是你把他移了去,請告訴我你把他放在哪裡,我便去取他。

 

馬利亞在空墳墓裡找耶穌時,突然有人出現,當時她還不知道那人就是耶穌,因此她問那人,是不是他將她所愛的、所想念的耶穌移走了,如果是的話,她要去將耶穌「取回來」!馬利亞在找,因為她想要把和神的關係取回來。

 

常常我們手上抓的東西太多,卻不是真正需要的。我常對年輕人說,不要抓住一些錯誤的關係,而失去了真正的關係。彼得抓住了他剛捕到的魚,但當耶穌一呼召的時候,他馬上就放下。基督徒,我們常常抓著什麼東西?

 

我以前在電視看過一個節目,介紹非洲的獵人如何捕捉猴子。猴子是很難抓的,因為猴子很聰明,但是非洲的獵人更聰明!他們會趁猴子在樹上觀察時,在附近的地面挖一個洞,將香蕉埋進去;但挖這個洞是有技巧的,洞的形狀是倒過來的T字型,並且垂直地面的通道寬度剛好是猴子的手可以伸進去的。獵人將香蕉塞進洞中之後便躲在樹叢後。

banana  

 

一陣子之後猴子會從樹下下來,並且慢慢接近埋有香蕉的洞。牠將手伸進洞裡想要拿起香蕉,但是因為香蕉橫放,所以拿不出來。之後獵人便悄悄走近猴子。猴子聰明卻也愚笨,雖然牠知道放開香蕉就可以逃跑,但因為牠手裡已經握住了一直想要而得不到的東西,所以不願放手;儘管獵人靠近,牠也只會更用力地想將香蕉扯出洞穴而不是放手,這時獵人只要拿一個袋子套住猴子,就可以輕鬆地將牠抓走了。

 

當我在看到情況,我開始反思,很多時候基督徒的生命就是這樣,撒旦無法將我們從神的手中搶走,但是撒旦可以引誘、試探我們!牠可以用「香蕉」─就是能滿足我們慾望的東西來引誘;你以為是上帝從天上掉下來的祝福,但當你一拿起的時候,撒旦就來把你擄走了!多少時候,我們離開神只是因為一個「引誘」,感情的引誘、金錢的引誘......,我們一握住就不願意放掉,然後就被帶走了!如果老闆說:「你星期天來上班,我給你多加兩萬塊!」你要做嗎?老闆就將你的神偷走了。所以馬利亞說:請告訴我你把耶穌放在哪裡,我便去取他。

 

四、我最近有沒有真實的經歷過耶穌?

我的問題不是「最近有沒有來教會」,而是「最近有沒有真實經歷過耶穌」?馬利亞成為歷史中第一個看見復活後耶穌的人!18節,抹大拉的馬利亞就去告訴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她又將主對她說的這話告訴他們。她跑去對門徒說:「我已經看見了主!」不是在異象裡、不是在傳說裡,而是親眼看見了耶穌!看見了復活的耶穌!當我看到這裡,我在想那彼得和約翰應該很後悔,其實可以和馬利亞一起,三個人同時看見復活的耶穌!歷史裡面原本可以有「三個人」看見耶穌復活,但最後卻只有馬利亞一個。因為他們回去睡覺了,只有馬利亞等候神。

 

弟兄姐妹,你最近一次在敬拜中被神觸摸是什麼時候?你最近一次禱告中遇見神是什麼時候?你最近一次在聖經中讀到神的Rhema是什麼時候?有時候,我們要做的只是付上時間等候神、專注於神。常常我們讀聖經就像彼得約翰,看一看墳墓、沒有就走了;翻一下聖經,沒有什麼啟示就闔上了;禱告一下,沒有感覺就不禱告了。

 

見過籠子裡的老鼠嗎?在籠子的滾輪裡一直跑,卻只是原地踏步;一些基督徒每個禮拜來教會服事、禱告,卻沒有經歷神,就像在那個滾輪裡跑步一樣,人生沒有進展。我們在做所有我們認為基督徒該做的事,我們知道什麼時候舉手、什麼時候說Amen,我們全都知道,是很「專業」的基督徒!但是重點是,我們的生命有沒有真正經歷神?今天早上聽完這篇信息,讓我們不要單單追求神的祝福,而是像馬利亞一樣,常常想念我們的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