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耀的聖戰

熊瑾聲傳道

 

我們要怎麼處在末世危險的日子裡?就是我們必須要成為一個打仗的「戰士」。我們打仗,不是和地上屬血氣的爭戰,而是與天空屬靈氣的爭戰!撒旦魔鬼要在這個世界上行偷竊、殺害、毀壞的事,牠要偷走你正確的道德觀、安全感,和你良善、美好的性格,牠要偷你生命中所有寶貴的一切!但聖經上說,耶穌基督來要使人得豐盛的生命,你在末世當中只有「一個解答」,這個解答就是你要倚靠比撒旦更堅強的力量,就是全能神的力量!用耶穌的力量來擊敗所有撒旦的作為。

 

這是一個末日的爭戰,是真實的爭戰。我相信沒有人希望發生所有這些悲慘的事,但是你會發現,在短短的幾小時內,有上千人去為殺人犯的粉絲專業按讚;你會發現在這個世代,有很多很多人從小心靈就缺乏牧養、缺乏真理、缺乏異象。在這末後的世代,你我能夠坐在這裡,是上帝何等大的恩典!上帝要我們在這樣的恩典當中去改變這個世界。耶穌基督來,就是要拯救這個世界的人,不是要毀掉世界、不是要定我們的罪,祂來是要拯救我們生命!不要對上帝有錯誤的認識,耶穌來不是要管你要不要抽菸、喝酒,耶穌來是要翻轉你的生命,讓你可以完成神的旨意。所以基督徒應該是一個打仗的生命,以弗所書裡講得非常清楚,你上戰場的時候不可能沒有任何裝備、只靠雙手,你需要有全副的軍裝:戴上救恩的頭盔、公義的護心鏡、穿上福音的鞋子、真理的腰帶、拿著信德的籐牌和聖靈的寶劍,全身都有裝備之後,每一天打屬靈的爭戰。

 

雅各書2:17

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

 

多少人相信基督徒握有這世界的「答案」?因為耶穌基督是答案!主耶穌自我介紹:「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全世界的人都是上帝所造的,應該會像祂,但有些人反而比較像魔鬼,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們不認識神。而基督徒的責任和天職,就是讓人來歸向這位神,不是透過行善、成績、口才或是好聽的歌聲,而是透過耶穌,祂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我們要在這個危險的世代裡面,帶著基督的福音、成為福音的戰士。

 

如果你的生命繼續委身在這裡,一定會經歷很大的改變!繼續委身教會,參與神的國度,你的生命不僅要經歷改變,並在這個末後危險的世代裡面成為基督「榮耀的光輝」。我鼓勵你來教會不要只是參加一場主日,而是聽聽、看看這間教會到底在做什麼,然後就認真成為一個跟隨主的門徒。

 

神的話語可以翻轉我們的心,當我們來到神的寶座前、讀神的話語時就會再次被提醒,原來我們的價值觀常常有些偏差;神的話語要不斷光照、提醒我們的內心,我們是一個需要改變的人。讓我們謙卑地來到主面前說:「我是一個需要被改變的人,不是靠著自己,而是靠著聖靈改變。」

 

我要跟你們分享一些見證,是在我的同工身上聽到的。他說在帶孩子坐捷運時,孩子們會跟他說:「老師我們來禱告,耶穌會來保護我們平安。」還有,老師問孩子:「上次生病發燒,有沒有去看醫生?」孩子卻說:「我們沒有去看醫生,睡一覺就好了,我跟妹妹都知道是主耶穌醫治我們。」之後就低頭謝謝主耶穌。你看到這群孩子的改變嗎?還有另一個孩子,第一次來到這裡時非常暴躁不安,因為是在家暴環境中長大,常常情緒不穩定,會亂踢人打人、罵髒話;但這次我又看到他,他卻說:「妳來了!我很乖對不對?」在小朋友擠在一起、快打起來的時候,他卻說:「我會乖、我會乖。」這一切的改變,是因為神的大能!我們真的沒有做什麼,這是聖靈的工作。所以我非常榮幸地告訴你,當你願意和聖靈合作、付出你的時間和愛心時,聖靈的力量會加添給那所有需要幫助的孩子們;你的朋友或許也需要幫助,他的生命沒有盼望、覺得這個世界太不公平、頭腦裡有很多負面思想,你需要告訴他神的話語和福音。

 

基督徒生命中真的有「得勝」!但這樣的得勝必須靠聖靈的能力打下來!

 

約書亞6:1-17

耶利哥的城門因以色列人就關得嚴緊,無人出入。耶和華曉諭約書亞說:「看哪,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並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你們的一切兵丁要圍繞這城,一日圍繞一次,六日都要這樣行。七個祭司要拿七個羊角走在約櫃前。到第七日,你們要繞城七次,祭司也要吹角。他們吹的角聲拖長,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都要往前直上。」嫩的兒子約書亞召了祭司來,吩咐他們說:「你們抬起約櫃來,要有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又對百姓說:「你們前去繞城,帶兵器的要走在耶和華的約櫃前。」

約書亞對百姓說完了話,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走在耶和華面前吹角,耶和華的約櫃在他們後面跟隨。帶兵器的走在吹角的祭司前面,後隊隨著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不可呼喊,不可出聲,連一句話也不可出你們的口,等到我吩咐你們呼喊的日子,那時才可以呼喊。」這樣,他使耶和華的約櫃繞城,把城繞了一次。眾人回到營裡,就在營裡住宿。

約書亞清早起來,祭司又抬起耶和華的約櫃。七個祭司拿七個羊角在耶和華的約櫃前,時常行走吹角。帶兵器的在他們前面走,後隊隨著耶和華的約櫃行。祭司一面走一面吹。第二日,眾人把城繞了一次,就回營裡去。六日都是這樣行。

 

第七日清早,黎明的時候,他們起來,照樣繞城七次。唯獨這日把城繞了七次。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時候,約書亞吩咐百姓說:「呼喊吧!因為耶和華已經把城交給你們了。這城和其中所有的都要在耶和華面前毀滅,只有妓女喇合與她家中所有的可以存活,因為她隱藏了我們所打發的使者。

 

在這場戰役中,約書亞是大能的元帥,他接下了摩西的棒子,帶領以色列人進入迦南美地。

摩西領受上帝的呼召,要帶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當時以色列的人已經在埃及住了四百年。曾經有一位敬畏神的以色列人叫做約瑟,在他當上埃及宰相後,將他的父親和家族都帶到埃及,因為當時其他地方都有飢荒,唯有埃及在約瑟的治理下富足。當初他們是被善待、奉為貴賓的,但約瑟死後、時日漸久,以色列人就被當成奴隸了。以色列人成為奴隸之後常常呼求神,因此上帝就呼召摩西來帶領他們。原本法老下令溺死所有以色列男嬰,但摩西死裡逃生,被埃及公主抱回,在皇宮中長大,所以他看起來是一個埃及人,但卻是以色列的血統。神給摩西一個神聖的職份:帶領神的百姓,離開埃及這個奴隸之地,進入所應許的迦南地。當時法老並不願意讓以色列人離開,但後來許多神蹟發生,他們真的就出埃及了!出了埃及之後,他們開始在曠野裡行走,然而原本數天的行程,最後卻花了四十年!當時的以色列人有很嚴重的問題,就是非常喜歡抱怨、不斷地批判、在罪裡生活,而在這情況下,上帝沒有辦法把迦南地給以色列人,因為祂不希望祂所建立的國家充滿著抱怨、苦水和罪惡。他們在曠野裡四十年,鞋子衣服都沒有壞、食物從天降下;他們抱怨沒有肉吃,上帝就給他們肉,他們經歷許多神基,但還是不斷地抱怨、抱怨、抱怨...最後上帝派火蛇進入他們當中,咬死了抱怨的人。

 

在這四十年中,上帝熬煉他們的生命,成為可以進入迦南地的生命。上帝在我們的生命中常常也給我們這樣的熬煉,祂希望我們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為何要為每件事感謝神呢?當你感謝主的時候,你是在宣告:我的環境雖然看起來很糟,但是我相信我的神掌權!雖然有人欺負我,但是我相信我的神掌權,祂看得到也聽得到;雖然事情看起來不公平,但是我相信神掌權;但我感謝神,因為神有祂的美意。你總要在凡事上看到神的心意是好的,不然你就像以色列百姓一樣,領受了很多神蹟奇事、恩典、祝福,但卻一直在抱怨。

 

神愛世人,因此你是人的話,都是上帝所愛的,但是這句話,恐怕你要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邁向完全、多讀點聖經後,才會知道這句話還有續集。記不記得聖經講到說:『以掃是神所惡的,雅各是神所愛的。』誰是以掃、誰是雅各?他們是雙胞胎,雅各是渴望祝福的,他在要出生時抓住哥哥的後腳跟,為什麼呢?因為以色列的長子可以得到雙倍祝福!也因此他的名字雅各是「抓住」的意思。以掃沒有屬靈的渴慕,他覺得他是長子,擁有雙倍祝福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他根本不珍惜這樣的祝福。雖然雅各感覺比較狡詐,用詭計騙取長子名分,但上帝喜愛的是雅各,因為他有屬靈的渴慕,是他哥哥所沒有的。

 

再回到約書亞。為什麼上帝在所有以色列人中揀選約書亞?因為他有「屬靈的渴慕」,上帝喜愛屬靈渴慕的人。你來主日可以坐在那裡照鏡子、滑手機、把講員當成是來娛樂我們的人;但你也可以帶著極大的渴慕來到上帝面前,上帝會看到你、喜愛你。約書亞是一個屬靈渴慕的人,他在所有三百萬以色列人當中勝出!當摩西進入會幕與神相會,只有約書亞一人不離開會幕門口,因為會幕是神同在之處,他享受神的同在。因此神就選了約書亞這個渴慕的人,來成為以色列的帶領者。

 

因此到了約書亞的時代,剛才我們所讀到的。耶利哥城是一座雄偉的大城,在剛才你讀到的經文裡,以色列人其實沒有動刀動槍,他們只是照著神的方法,第一天到第六天各繞城一次,而且不能大聲喊叫,他們就是照著做!在這過程中,會不會有人開始質疑?覺得這樣怎麼可能打贏?但是他們完全聽從神,到了第七天城就真的倒塌了!這個得勝是榮耀的得勝,因為他們「以少擊多」,這麼少數的以色列百姓打下了耶利哥城!所以你可以想像當時以色列沈溺在成功的氛圍裡面,覺得上帝真偉大!但不要忘記第六章上帝也吩咐:「不可取那當滅的物!」我們再來看第七章。

 

7:1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因為猶大支派中,謝拉的曾孫、撒底的孫子、迦米的兒子亞干取了當滅的物。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

 

亞干犯了罪,但他的父親、祖父、曾祖父他的全家都被提名了!這個艾城只有一萬兩千人,相較耶利哥,是一個非常小的城,因此以色列人打下耶利哥後,有人對約書亞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為那裡的人少。而約書亞聽了這些人的話,沒有求問神。在攻耶利哥時,他們求問上帝,上帝就將每一個步驟告訴他們,當他們照著做就得勝了,但是在這個成功之後他們就鬆懈了、不再尋求神。在艾城這一戰,他們打了敗仗,原因是其中有人犯罪了。

 

 我們再來看第八章,在第八章中,神讓約書亞再去打一次艾城。感謝神,神能夠讓我們在失敗中重新站起來!

 

8:1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城去,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裡。

 

在第八章,上帝又開始對約書亞講話,而約書亞也聽了上帝的話,果不其然,他們就得勝了!在失敗當中,他們重新看到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再站起來的。而在屬靈末後的爭戰裡,我們也從這段經文中看到幾個原則:

 

一、勇敢行動

打仗的時候需要「專注力」!如果你在打仗時還在東看西看,前面的敵人就殺過來了。這次捷運的事件,報章雜誌提到為什麼犯人可以連續殺好幾個車廂?因為大家沒有注意周圍的環境,大部分都在睡覺、滑手機。末日的爭戰確實需要你的「專注力」,聖經上講,你只能服事一位神,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瑪門(財利)。耶和華神的軍隊正在呼召你和我,在末世如果沒有勇敢,我們會看到敵人就落荒而逃,就像當初以色列人在艾城時一樣。神的話說:「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但神不要你我單顧自己的事,祂要你起來,在這個末後的日子為祂打榮耀的仗!神給我們什麼樣打仗的權柄呢?神給我們屬靈的武器,神讓我們可以用基督的福音去贏得爭戰。許多弟兄姊妹坐在我們當中,他們的生命被改變,曾經為了感情、金錢、為了其他東西,失去了健康、家人和一切,但當福音進入他們的生命,他們就被改變和更新,並且成為為主火熱的人!這個末世需要的是福音,你還在寄望教育能夠改變世界嗎?你還在寄望哪一個政黨輪替就能改變世界嗎?你還在寄望哪個經濟學家能改變這世界嗎?神要你將專注力放在「末後的爭戰」,加入耶和華的大軍為基督效力。

 

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我們已經聽太多次神發號的司令了,但不要只是聽見,還要有勇敢、要有行動。在剛剛約書亞記的經文中可以發現,當他們沒有尋求神,而是尋求自己的智慧聰明時,他們就失敗了。末日的戰爭也是如此,不是倚靠勢力或才能,乃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當你不禱告、不傳福音,這世界不會有改變。在捷運事件過後,神對我說:「你要帶領教會進行100天的禱告會,特別為『國家』來禱告。」而同樣的,神也感動許多教會發動禱告,而且神說:「是禁食的禱告、付代價的禱告!」我們謙卑自己,求神來赦免、醫治這塊土地。你我帶著神給的鑰匙、權柄和解答,我們不要妥協,勇敢很重要!約書亞記一章第九節,神告訴約書亞:「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聖經上說:「殺身體,不能殺靈魂的,不要怕他們。」上帝的話語給我們真實的平安。

 

二、倚靠神的能力

可能過去你在傳福音的事上有失敗的經驗,就像以色列人攻打艾城時也曾失敗過,但上帝要他們在哪裡失敗,就要從哪裡站起來!可能你曾經向你的朋友傳過福音但失敗了,神要鼓勵你再去接觸、鼓勵他們!這次事件發生後,我們除了禱告以外,也做了一些的福音行動,我鼓勵同工們,因為現在大家心裡沒有平安,所以只要你們傳平安的訊息和福音給他們,他們會接受的;我的同工就在一天裡面傳了一、兩百個訊息,而感謝神他們告訴我,他們的朋友、家人都有很好的回應,以前沒有回應的現在都回應了!在末後的日子,你我都躲不掉這場戰役,你我要用基督的話語和福音來改變這個世界。

 

鼓勵你第一:加入100天的連鎖禁食禱告;第二:積極去傳福音!我期待你能夠用「行動」來回應神,雖然這世界很混亂,但你是平安的使者,你是基督的光要照進黑暗裡,也只有基督的光照進人的生命,人的生命才能真正有盼望。你已經在光裡很久,不覺得有什麼特別了,但你要知道許多人還活在恐懼、痛苦、失望之中。讓我們起來,成為打勝這場戰役的耶和華大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