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4-02-19 下午3.39.47

馬來西亞吉隆坡城市豐收教會

鄭穩昌牧師Pst.Keith

建立剛強的心

我今天要分享一個信息,我相信會改變你的生命。這是一個四個系列的信息,但我今天要講到最後一個系列,所以我要把它濃縮起來,我要你們預備好,我要跟你講到建立剛強的心!在我的生命、我的服事,很多人進來或離開我的生命,很多時候他們把他們所面對的問題,帶到我的生命裡面,關係、經濟、健康等困難,我知道在他們的思想裡面他們知道上帝可以幫助他們,我知道在他們的思想裡面他們知道他們必須要往前進、他們知道他們不可以落跑,他們知道他們不可以逃跑,他們知道上帝的方式可以勝過。但他們不能,他們就是做不到。我慢慢發現,因為他們沒有一個剛強的心,不是因為他們不知道。

 

今早很多人你知道你要過一個更聖潔的生活,你知道你要更大的信心,但是你做不到,你的思想想要做,有時你的身體想要做,但是你的心無法往前進,所以我就發現上帝告訴我要教導人讓人有剛強的心,讓我們可以在神的完全裡面。你知道心就像是一個CPU一樣,我們所有的東西是在那裡產生的。心在很多語言中就稱為核心,在德國這叫做你本人的核心。在日本就叫做核心,在中文我們說用你的心來讀,不會說用你的思想來讀,用你的心來愛,不是用你的腦袋來愛,用你的心來敬拜,不是用腦袋,雖然我們的頭腦有很多東西。

 

最近有一句話說:「I hot you」卡爾剛跟綺綺求婚,綺綺答應,因為她看到他的心,不是他的腦,而她愛上他是因為他的心。上帝用很奇妙的方式創造女人,因為女人會用心愛上人,如果是用腦袋的話,我們就沒有救了!如果我的太太用腦袋的話,她不會愛我,我怎麼會愛這樣的人?我感謝神,她用她的心。男人是很醜的,沒有一個好看的男人,感謝主,女人用心來愛。

 

聖經說心是所有智慧產生的地方,影響我們生活、服事、關係、健康,你生命的每一個部分,都是從心裡而出,研究報告告訴我們說:百分之80的疾病,都是從心發出的!若我們要服事神,我們需要有剛強的心。

 

箴言4:23(NKJV)

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的。

箴言4:23(NIV)

因為你一切所行,是由心流出。

箴言4:23(NLT版)

因為生命的方向,是由心決定。

 

我要你們去默想這個經文,如果你要好好愛一個人,好好服事神,你要讓神澆灌在你裡面,然後從你身上流出基督的愛,所以保持心裡的剛強很重要,因這裡講到我們的心流出來的是生命,有一個翻譯說到他會決定我們人生前面的道路。

 

在聖經裡誰有剛強的心?大衛!大衛有一個剛強的心。上帝說這是合乎我心意的人,若你比較深的去讀大衛,他有很不簡單的生命,他的爸爸遺忘了他。在這裡很多是男人,你長大想要做一個軍人、做一個機長,想要拿機關鎗發射、拿劍來搏鬥,6個兄弟在戰場上,但是大衛,他去看羊,彈他的樂器,沒有這麼剛強。大衛成長沒有這麼簡單,因為爸爸沒有這麼重視他。當他進入皇宮,他成為一個威脅,因為一首歌掃羅恨大衛,「掃羅殺了千千,大衛殺了萬萬。」所以掃羅想要把大衛殺了,在追殺大衛13年,如果有一個人要追殺你13年,你知他真的恨你的。

 

這也是我信息裡面的第二個,但今天我要拿最重要的來跟你分享,不管是大衛的爸爸、大衛屬靈的父親都不相信他,但是他沒有放棄,他發現當他在田裡、在山洞裡面,他被自己的人遺忘了他,一直到一個地步,大衛自己的軍人想要拿石頭把他打死,在巴戶琳,最靠近大衛的人想要殺了他,但是大衛學習自我鼓勵。

 

「有時候,唯一能夠鼓勵你的人就是自己。」

熱力九九,我要你們明白,如果你要剛強,你必須要學會自我鼓勵,不能太倚賴,不能一直等別人來鼓勵你,不能一直等牧師來跟說「你做的很好」,不要一直覺得沒有人看到我撿起垃圾,沒有人看到我提早來,沒有人看到我在練習,你要學會自我鼓勵。我發現在我的生命可以被提升的秘訣就是當你學會自我鼓勵。我們花一點時間來探討大衛的生活。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沒有人相信我們,沒有人相信大衛,我們要被提升的祕訣,就是有能力自我鼓勵。

 

去年當我要把這系列講完的時候,我跟神禱告說:「主啊!我講關於思想的道、我說到喜樂、我說到大衛,我要怎樣結束這個系列?」上帝跟我說:「你要跟教會分享關於復活。」在我的思想我說我應該講到基督的心,那個應該就是最後的結論,但是上帝說:「不不不!你要講到復活。」我就開始去查考復活這個字,你怎麼樣可以用復活來講剛強的心?神開始對我說話:「人不能相信復活。」我們知道,我們瞭解,我們的心只會覺得這是一個童話,在哥林多這個事情也發生了,這是一個很棒的城市,保羅寫了兩封很長的信給這個教會,保羅有很多東西想要交給這個教會。哥林多前書15:1-11保羅花時間去解釋整個福音,如果你要知道什麼是全福音,你可以去看哥林多前書第15章,那個福音講到基督的死,基督徒我們要經過一個死亡、關係的死亡、夢想的死亡、金錢的死亡、很多時候我們經過死亡,死亡不夠,我們要被埋葬,埋到地裡六尺以下,當耶穌被埋到墓裡面,講到永恆的隔離,不能再碰到耶穌、可能你不能再碰到你的夢想,在基督教你能盼望就是有復活,你要相信基督的復活。如果你不相信基督的復活,你不是一個完全的基督徒。你可以敬拜神,你有很好的基督徒生活方針,很好,但是你必須要心裡明白去相信基督的復活!最後的福音就是關於升天,這裡神提醒我們有永恆。生命不是單單在地上結束,可能你的朋友說:「你死了就死了。」,但是神對你我有一個永恆的計劃。

 

過程:受死-->埋葬-->復活-->耶穌基督的升天

 

在台北這樣的城市,我們很忙碌,我們就是一直在動,我們常常忘記基督永恆的價值,所以保羅就這麼說:「跟耶穌的復活比較起來,我看所有的東西就像廢物一樣。」保羅相信復活,但是哥林多教會,他們不再相信復活。他們是個教會、很忙碌、很多行善、很多服事,可能就像我們一樣,很多活動,但這裡有個問題,他們不相信基督的復活。

 

我們來看哥林多。哥林多是是希臘的城市,在羅馬來之前,位於伯羅奔尼撒半島(Peloponnesus)和希臘大陸之間,他連結兩塊大陸,他是很小、但很有能力的城市。每一個人要去到另外一省,必須要經過哥林多。所以義大利的船,一定會經過這個地方,他們的船一定會停留在這個地方,他們有最先進的運輸系統。因為他們做了一個很先進的工程,叫做:Diolkos,若你看地圖,要到另外一邊需繞個很大的圈圈,他們蓋了一條路,讓船可以在乾地上走的。不需要海上16天,他們路程縮短變成12小時。所以哥林多人是很聰明的,想像一下我們都是哥林多人,現在想像保羅在寫信給我們。

 

林前15:12-20(NLT 版本)

然而告訴我,既然我們傳基督是從死裡復活,你們中間怎麼有人說沒有死人復活這回事呢?因為如果沒有死人復活這回事,等於說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如果基督沒有復活,那我們所傳的道就是等於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並且身為使徒,我們等於在為神亂作假見證,因我們說神叫基督從死裡復活。但如果死人不復活,那不是作假了嗎!因為死人如果不復活,基督也就沒有復活了。

基督如果沒有復活,你們的信便是白信了,你們仍在罪裡。這樣,那些信基督卻死了的先人不就淪喪了嗎?並且如果基督是我們今生唯一的盼望,我們不就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人嗎?但是事實是,基督確實已經從死裡復活,並且在已故先人中有如大豐收初熟的果子。

 

林前15:29-34NLT 版本)

如果死人不復活,那幹嘛為死人受洗呢?死人既然不復活,幹嘛又做這事呢?而且我們幹嘛時時刻刻冒著生命危險呢?弟兄姐妹們,我敢斷言,我每天都在冒死。真的!我在我主基督耶穌裡指著你們所誇的口,極力地說。 

況且如果沒有死人復活這回事,我當日又幹嘛白白跟那些野獸般的以弗所人戰鬥呢?如果死人不復活,「我們盡情吃吃喝喝吧,反正明天要死了!」你們不要被說這種話的人騙了,因為「濫交是敗壞善行」。你們要三思什麼才是正確的,並且不要再犯罪了,因為因為我必須羞愧地說,你們有的人根本不認識神。

 

聖經說可能有些人根本不認識神,這不是我說的,是神的話語,關鍵在於第33節,保羅說:不要被騙了!濫交敗壞善行。保羅在告訴我們說,這些人不相信復活,因為他們身邊有很多錯誤的關係。他們進入了錯誤的關係,所以無法相信復活,就像你進入一個關係,然後你開始告訴你自己說:你幹嘛這麼努力工作,幹嘛這麼努力服事,人們不看重你。當你開始進入一個錯誤的關係,你就開始不敢去相信基督的復活了。如果你要有一個剛強的心,你要學習關於關係。我們知道夢想跟異象很重要,但是習慣更重要,習慣建立真實關係。

 

人認識你就是看你周遭的朋友!Dr.JEAMS吉米隆告訴我們說:「你是每一天常常交往那5個人的平均值。」我問你:2013年聽過三個最好的講道是什麼?你很難回答。但是如果問你說:「2013年哪三個人影響你最大?」你可以馬上想得到。在你生命裡聽了很多講道,隨著我離開這你們就忘了我講了什麼,你們明白嗎?有很多的道,但你的生命裡哪三個人真正塑造了你的生命?你馬上可以講出他的名字,所以這讓我們明白對的關係有多重要。關係真的會塑造我們。

 

我們常常聽到基督徒看重的是關係,不是宗教。我們生命最重要的關係,就是你跟神的關係。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第二個關係,是我們跟自己的關係。除非你知道如何愛自己,否則你無法愛別人;如果你無法享受自己,別人就無法享受你;如果你不認識自己,你的太太和會友也不會認識你。成為更好的領袖你要更多認識自己,我不是說你要成為自私人,我要你能用基督愛你的方式來愛自己。

 

很多年前,我參加博納博士的聚會,他講了一句話改變了我的生命

他說:「你生命可以領受到最棒的禮物,就是能夠進入的禮物,當人把生命敞開,讓你跟他有關係,不要覺得理所當然。那敞開的禮物比金錢更貴重。」有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對錯的人敞開我們的生命,當我們讓錯誤的聲音進入我們的思想時,痛苦就開始。可悲的是錯誤的人不會自動離開你的生命,當人進入我們的生命時季節就改變,一個人的進入會改變你的生命,真理會改變你的生命,但真理是人帶進來的。你說不是是聖經,聖經也是人寫的。如果保羅沒有順服,沒有寫,那我們今天就沒有聖經。所以當神要把真理帶下來,祂會藉著人帶下真理來,祂藉著先知、藉著祂的兒子、藉著祂的門徒。若你想要改變你生命的季節,你要禱告神會給你一個對的人,對的關係會連結於你的命定。約書亞有迦勒、大衛有約拿單,大衛如果沒有約拿單他不知道在皇宮裡要怎樣表現,應該是約拿單教大衛你要先吃這個、你要先吃那個、你要怎樣拿湯匙,是約拿單教導大衛怎樣像一個國王。以利沙改變了當他遇見了以利亞,偉大的彼得他的生命改變,是因為安德烈邀請他來見耶穌。聖經中的路得她是一個不信者,是她的先生波阿斯把他帶到基督這條線上面,成為亞伯拉罕的後裔、耶穌的祖先之一。讓對的聲音可以進入到我們的生命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要建立剛強的心,一定要讓對的人圍繞著你。

 

我的生命有很大的改變,當我跟Kevin牧師接觸,我要鼓勵你這是互相的,不管牧師多想門訓我,我也要追求他;不管你的小組長多麼的關心你,你也要去跟隨,這是神的心意。耶穌沒有單單照顧門徒,門徒也要做決定,不管耶穌到哪裡,門徒要跟著去。門徒有選擇可以不用去的,「耶穌你搭船自己先過去」「下個城我不想跟你去」「拿撒勒!耶穌你自己去!」沒有!他們不管耶穌到那,都跟著去。甚至一直到耶穌上十字架前他們都跟著耶穌。不簡單,你要追求關係,關係就像橋樑,它可以帶你到一個地方,最重要的是它讓你成為不一樣的人。跟旁邊的人說:要建立關係!我們需要像保羅一樣的老師,像巴拿巴一樣的幫助者,像提摩太一樣的門徒。今天早上學會保護你的關係。

 

我要進入很重要的部分了,在你生命的季節我要挑戰你,成為基督徒,每一次人都期待我們成為好人,但是我要給你勇氣,有時候你必須要重新定義很多的關係,不要不斷地回去一個讓你傷痛的關係,你不能幫助所有的人,耶穌只有十二個,有一些關係可能讓你一直在傷痛裡面,你必須要學會從這個關係裡面走出來變成一個健康的人,可能要結婚的、在關係裡面的,我要你們知道你可以給你所愛的人最寶貴的禮物,就是健康的自己。如果你不健康,不管你買了多少包包、買多大的鑽石,都不夠!如果你愛上一個情緒不穩定的人,很累,但我們希望對方改變,不是這樣子的,是你要改變,更好的你可以帶來更好的關係。

 

我跟我太太的關係,我可以跟你分享我的家人嗎?我來自一個破碎的家庭來,我媽媽愛賭博,我爸爸是一個很安靜的人,不太講話,他一講話他們就會吵架,他們不善表達的,所以成長的時候,跟一般人一樣,我們不擁抱,我們家沒有車,從不一起出去吃飯,我是在這樣的家庭裡長大的,當我還是一個嬰兒的時後,我媽媽會帶我去賭博,所以我是在賭場長大的,我怎麼樣感覺到愛,有些人贏錢了就給我錢,我就感覺到被愛,「這小男孩好可愛,我給你錢。」所以我成長時的觀念就是當人愛你,就會給你錢;當人輸了,他就會罵你,這是我的價值觀。

 

我的太太來自一個健康的家庭,非基督徒的家庭,不要以為只有基督徒的家庭才剛強這是錯的。她有最棒的家庭,11年前她到了吉隆坡,我不記得有一個禮拜,沒有一個禮拜,我的岳父沒有打電話給我的太太,每一個禮拜都會打電話給我太太,你今天好嗎?一切都怎麼樣?

他們會在電話中聊天,爸爸講完、媽媽講、媽媽講完妹妹講,每次她的家人打電話來,我都會做自己的事情,因為會講很久,但她來自健康的家庭。當我們結婚的時候,當她煮菜時,她期待我坐在那裡跟她吃飯,但我就會夾了我的菜,去看電視,自己去吃,她說:「嘿!我們應該一起吃飯聊天。」我坐在飯桌旁,吃很快,然後去看電視,這是我的家庭。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在這個關係裡被訓練了,她很棒!她不會把我做錯的事情留到隔天。我們有這個共識,有時候我做錯了,我就是不講理。但她從來不會把昨晚的事情帶到隔天,有些人說她可能很喜樂,因為我真的相信在一個對的家庭裡成長,會讓我們用對的方式愛人。我不是說你現在去思想你的父母怎麼對待你,而是要你去思考你要怎麼樣成為一個好的父母、怎麼成為一個好的領袖。如果你的會友沒來,下次他來了,不要給他錯誤的眼神,「喔!你來啦?終於唷!下次可以不用來啦!」這是我們愛人的方式嗎?不!我們要歡迎他回來,可能他有一個很難的禮拜,你的成長會影響你去愛人,要成為一個好的領袖。

 

回到神的話語,這些的人需要全福音,他們不敢相信復活。今天早上你呢?為什麼你來到教會?你真的相信耶穌已經復活了嗎?復活是很有能力的!所有死掉的都可以復活,所有經濟的死亡可以復活。死掉的身體可以活起來,不管怎麼樣的疾病,都可以活過來。死掉的關係,都會活過來。你可能以為你跟家人的關係已經死了,但在基督裡會活過來。

 

你不要像哥林多一樣,你來到教會,看起來很開心、你知道每個原則、你知道每個作法,你知道怎麼舉手、你知道那些關鍵,但你不相信復活。很多的關係你就是把它放著,聖經上說:不好的關係,會毀滅我們的品格。今天你可能重新思考一些關係,你說:「如果我離開,那個人會更糟糕。」你看,耶穌沒有花很多時間跟法利賽人在一起,不是因為他不愛他們,他知道他不能改變他們。直到很多年後,有一個法利賽人叫保羅接納了他,觸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季節,有時候後退一步,保羅還不在。如果你的心要剛強,不要一直回到一個會毀滅你的關係。可能是你的同事,可能是你最好的高中朋友,我不是說你要恨他們,但是你要學會保護自己。這是第一個步驟。

 

你的生命有哪些對的關係,有一些關係會讓你不舒服,你要回到領袖的面前,有時候不舒服,可能他講了你一些東西,他知道你的習慣,可能不是這麼好,其實真正的改變就是當我們感到不舒服的時候,你唯一成長的時候,就是當你感覺到不舒服的時候,你去健身房,越去操練你的肌肉,就變得越剛強。關係也是這樣,回到領袖面前,問:我可以改變什麼,你在我身上看到我可以做什麼?可能不舒服,但是對的關係,帶我們進入命定。

再給我5分鐘。我來到這個地方,我要為你禱告,我相信這不是個偶然,今天我在這裡,我要你聽見神的聲音,我要你從神的話語上學習,你有剛強的心嗎?你現在心裡的狀況是什麼?你軟弱嗎?軟弱就是你不能相信,你不能相信神,你用自己的思想,你用自己的能力。一個剛強的心是相信神,相信神會為我承擔。今天在這裡,多少人有軟弱的心,很容易情緒化?也許你生氣、憂鬱、沮喪,如果你的心的狀況是這樣,今天神要觸摸你,給你剛強的心,你會失敗,但你可以很快站起來;人會背叛你,但你會很快站起來繼續往前走,你可以擁抱、你可以愛,你可以表達,那是剛強的心。今天有多少人心是軟弱的,有需要,我常需要人鼓勵我,當我沒被鼓勵,我就很低潮、挫折,今天讓神來觸摸你,唯有神的愛是完美的,如果你沒有剛強的心,舉起手來,我要為你禱告。

 

我結婚六年了,因為我的太太有一個剛強的心。當我第一次抱我的女兒,很不自然,因為我不是在一個彼此會說:「我愛你」的家庭長大,我可以對我的會友說,但是來到一個很親的家人時,我知道我要改變,我要有個剛強的心。我很喜歡抱我的女兒,看著他的眼睛,說:「爸爸愛你,爸爸相信你,你很美。」所以上帝改變我的心,上帝沒有改變我周遭的人,祂要我先改變。如果你是一個女朋友、一個太太、一個男朋友、一個丈夫,最棒的禮物不是一個驚喜,而是健康的你。看著我,我健康、我不要你常常擔心我,我愛神,我追求神,我愛你!這是健康的你。

 

成為小組長,你要健康,如果你有兩個會友、一個會友,不要傷心,愛他們,不要等到你覺得該來的人來了,你才開心。若你小組只有3個人,你就好好愛他們,不要等到20個人,才可以去愛,不要等到你的銀行有多少錢,才去愛,現在就去愛,建立一顆剛強心,問題在你自己,不是其他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