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sion 99 Harvest Church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熊瑾聲傳道

牧養我的羊

螢幕快照 2013-10-16 上午10.47.47  

紐西蘭是個畜牧的國家,人口大概只有四百萬左右。有趣的是羊的總數有四千多隻。羊比人多十倍。羊是個很妙的動物。牠認識主人、他認得主人的聲音。如果你不是牠的主人,你叫牠,牠不會理你。所以聖經裡常把羊比喻人。我們是主耶穌的羊。主耶穌是我們的大牧人。有一個紐西蘭的牧師叫康麥克牧師,他說羊有七個特性。

 羊的七個特性

 1.羊完全沒有方向感

羊非常需要牧羊人來指引牠的方向。牠很容易就迷路。只要牧羊人轉個彎,羊若沒有看見,牠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所以牧羊人都要非常小心地待他的羊,因為可能一個轉彎羊沒跟上,羊就不知怎樣回家了。羊不像狗,狗知道回家的路。羊是沒有方向感的。你轉彎轉太快牠就迷路了,所以牠極度的需要牧羊人在前面來指引牠的方向。

活在罪裡面的人就像迷路的羊一樣!主耶穌說這些羊就像沒有牧人一樣,他們流離失所(太9:36)。他們生命中有很多的痛苦,有很多的艱難,但是他們沒有牧人來幫助他們。聖經說主耶穌看到這些羊沒有牧人,他就憐憫他們。主耶穌想當他們的牧人。聖經(詩23篇)說耶和華是我的牧者。神說祂想要成為這些人的牧人。這是

主耶穌的心願 。所以活在罪裡面的這些人像是迷路的羊,他們需要牧人的指引。主耶穌現在已復活升天了,他把這樣的權柄和責任交託給教會、交給你跟我。 

2744424127_57b0e55a35  

主耶穌復活後,走到提比哩亞海邊向門徒顯現。然後對彼得說:「你愛我嗎?」(約21:1-19)

彼得曾經拍著胸脯說:「主耶穌你是我的老師,就算你所有的學生背叛了你,我也不會背叛你。」(太26:35)當他講完這話之後,主耶穌被捕,要被釘十架前,他就不承認了主耶穌。

 有個使女說:「我明明看見你跟那個人在一起的呀?你是他的門徒呀!」彼得說:「我不知道你說的是甚麼。」我猜那個使女應該長得很漂亮。因有時候看到漂亮的女生人就會變得不正常。然後,又有一個使女看到他,對那裡的人說::「這個人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夥的。」彼得又不承認,並且起誓說:「我不認得那個人。」過不久,旁邊站著的人前來,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黨的,你的口音把你露出來了。」彼得就發咒起誓地說:「我不認得那個人。」立時,雞就叫了(太2669-75)。主耶穌已經先預言說彼得會三次不認他。(太2634)主耶穌很愛彼得,他復活後重新建立彼得的自我形象。因為彼得在心裡一定會天人交戰。他會很痛苦說:「我是個背判者,我是背叛我老師的人。」因此主耶穌復活後,三次問彼得說:「你愛我嗎?」

彼得很厲害耶,他的臉皮很厚。所以被耶穌選上。你我也要臉皮厚一點。彼得就告訴耶穌說:「我愛你。」主耶穌告訴他說:「你愛我。那麼,你牧養我的羊。」三次主耶穌其實都講一樣的話,就是你要牧養我的羊,因為你說你愛我。所以現場有多少愛耶穌的人,你向耶穌舉個手!那麼,今天主耶穌也要問你:「你愛我嗎?你愛我就牧養我的羊。」do-you-love-me-filtered  

 

對主耶穌愛的表現就是牧養主的羊這是主耶穌的心意。他很不希望看到這麼多的人活在罪的裡面,還在忠孝東路走來走去,而我們在這裡享受神的同在。所以聚會完後,每一天我們活出神的道來,去找到那些有需要的人。他們仍然活在罪裡,沒有方向,沒有神的真光的,帶到神的面前牧養他。這是主耶穌要的。

feed-my-sheep  

2.羊很容易受驚嚇

只要你一靠近羊牠馬上會跑開。一點風吹草動牠就會非常驚慌。所以羊是很容易受驚嚇的!很好玩的是,整本聖經總共說了365次不要怕!365是一年就是告訴你365天每一天都不要怕!但羊很容易受驚嚇。所以上帝也知道,我們是祂的羊,我們常常很容易受驚嚇,主耶穌告訴我們:你不要活在懼怕裡面,不要怕,只要相信我們常常害怕很多事情,害怕做決定、害怕失敗、害怕傳福音、害怕跟人接觸、害怕被拒絕,害怕是人最大的問題!信心的相反就是害怕,你可以選擇信心,也可以選擇害怕,來跟隨上帝。

 不要怕只要信  

3.羊很容易會盲從

Serta group_of_sheep_2  

羊是群居性的動物。無論方向對錯,只要有羊往某個方向走去,其牠羊就會跟著走。牠們是非常盲從的。牠們不會判斷跟思考!就像人一樣,人常常身上有壓力的時候,就會不知該往哪裡去! 

聖經上說:你不要隨從這個世界。個世界有時後給我們定義了一些文化、道德、社會習慣等等。但聖經上說:你不要隨從這個世界,不要效法這個世界。這世界的年輕人週五週六晚上都去夜店。神告訴你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可是若不去夜店,就真的不知要去哪裡?感謝神,有個禱告會在教會裡,跟夜店很近。你只要轉個彎就可以選擇去夜店?還是來教會禱告?所以聖經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神知道我們的生命裡面需要有正確的方向,否則會盲從的!

 

4.羊生病時就會孤立起來

lost-sheep-15564127  

 羊若生病了,就會把自己孤立起來。就像人一旦生病,覺得不對勁,就不跟人任何人聯絡、不講話,不去回應那些關心他的人或不斷關心他的人,對旁邊人的狀況就很敏感,非常的退卻、孤立。若屬靈裡是生病的,就會不來教會,不來小組,喜歡坐在最後一排的角落,聚會完就趕快閃!這是生病的狀況。

5.羊趕不走寄生蟲

images  

羊在草地上是走到那吃到那。有時就容易吃進寄生蟲,但羊沒有辦法幫自己除去寄生蟲。牧羊人愛羊,就要給羊吃藥,以除掉牠體內的寄生蟲。

聖經上說:喜樂的心是良藥。神是耶和華拉法的神,祂是我們的大醫生。祂會給我們藥吃我們的生命中如果有罪進來時,就像寄生蟲一樣,就會腐蝕我們的生命,會讓我們的生命變成非常不健康,變得非常虛弱,非常沒有力量。所以在這個時候我們需要的是大醫生—耶和華神,把藥給我們吃。吃進祂的話語,就是我們生命中的良藥(箴4:22)。

在羊的身上有一種蒼蠅,會在羊的身上產卵孵化,然後鑽進羊的身體跟腦裡面,影響羊的生活跟行為。羊會變得無能為力。這就像人的生命,你若允許邪靈進入到你的裡面的話,就會腐化你的思想,會讓你的生命就好像被寄生蟲啃食吃了一樣。解決的方法就是:除蟲。所以在醫治釋放時,神會透過祂的權柄和能力把邪靈趕出來。你要讓那個邪靈可以出來。你不要貪戀他在你的裡面,他會腐化你的思想、心靈、敗壞全身。所以不要容許罪跟邪靈進入到我們的裡面,我們的身體現在是聖靈的殿。不要容許任何的罪跟邪靈進來。通常邪靈是跟著罪進去的。牠最喜歡攻擊的就是神的羊。 

6.羊沒有防衛能力

20110714045015744  

紐西蘭有一些野蠻嗜血的狗,牠們會追殺侵略撕扯羊。羊沒有利爪。牙齒也不銳利。羊沒有辦法為自己去反抗,被抓傷之後只好一直流血,就死掉了。

魔鬼就像嗜血的狗一樣,會利用你的不饒恕、你的憤怒來毀掉你的生命。會讓我們生命可能會成癮,會陷入到菸、酒、毒各樣的癮裡面,或者是婚姻的破裂、各樣的狀況發生,直到我們好像死掉一樣感謝神,耶穌基督說祂是我們的好牧人好牧人會保護他的羊,而且為他的羊捨命,只要你來到主耶穌的面前,祂必保護你。 

 

7.羊如果躺久了就會站不起來

8855212ca8548b54305c2df9485bda75  

 羊一定要讓牠常常起來活動。否則牠躺久了,就站不起來了。撒旦聖經中被形容成盜賊牠會用失望,或是你被冒犯,或是你的失敗跟背叛等等痛苦讓你的生命站不起來。牠會偷竊你對神的信心。他會讓你感覺躺下來比站起來更好。所以在你的靈裡想要剛強火熱時,撒旦會來偷你那樣的心志,會希望你變得消極、沒有火熱,希望你就處在舒適的環境裡躺下來就好了。

 今天神要來問你,你要繼續躺下去嗎?這是我們生命中的選擇。

約翰福音5:1-9那裡講到一個病了三十八年只能躺不能動的一個人,主耶穌見他面,第一句問他的是:「你要痊愈嗎?你要繼續躺著?還是你要痊愈?」今日主耶穌也會向你我的生命來問,因為我們是主耶穌的羊。你要繼續躺著?還是你要痊愈?主耶穌問他「你要痊愈嗎?」你想主耶穌有沒有能力讓他痊愈?有!所以今天如果你回應神說:「神啊!我不要躺在那裡當一個舒服的羊。我要起來成為一隻健康的羊。」當你這樣對神回應的時候,神絕對有辦法解決你生命中的問題。每一天都是選擇讓神進到你的生命裡面,如果有一些負面的事情發生、有些讓你覺得很心碎的的事情發生,主耶穌他有能力讓你重新站起來我們來看一段經文

約翰福音10:1-16

在中東這個地方的羊圈是用石牆、欄杆跟籬笆圍起來的空地,它有一道門,讓人跟羊進出。羊圈其實不是羊每天該在的地方,而是羊晚上睡覺的地方。在那裡有很多不同牧人的羊。他們的羊都會混雜在同一個羊圈裡。怎麼樣在隔天時牧人可以找到他自己的羊呢?因為牧人認得每隻羊。羊也認得牧人。。早上起來的時候,牧人就去叫名字了,小雪球、啦啦、嘻嘻,牧人一叫的時候,羊認得主人的聲音,他就會走出來。每一隻羊都認得主人叫他們名字,就跟著牧人去吃草了。其實羊最該待的地方就是青草地、溪水旁,因為在那裡羊才能得到成長所需的營養。而羊圈是他們睡覺的地方。

這段經文講到,很真實的情況是,盜賊會來,在晚上的時候來偷羊!

主耶穌說祂自己是羊的門。看門的就好像聖靈一樣,聖靈就是負責讓你的心門被敲開,然後接受耶穌走進來的那一位。

中東這個地方,晚上真的會有盜賊來,越過看門的,然後偷偷的把羊抱出來,偷走。

這裡講到有兩種竊奪的方法:                                          

第一種叫,就是偷偷的偷的。第二種是強盜,就是用武力硬搶的!

 主耶穌在講這個的時候是很真實講到教會會發生的事情。我們都是神的兒女,都是主耶穌的羊。可是盜賊會來偷偷的把羊偷走或是用硬搶的把羊搶走。主耶穌說他是門,他也是好牧人。今天要在主耶穌的身上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好牧人。 最終極好牧羊人的榜樣就是主耶穌。我們來看主耶穌說些什麼?

10:2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

這裡講到的門是指主耶穌自己。好像透過其它各種方法都不能進到神的國裡去。只有透過耶穌基督才能進得去。

10:3看門的就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

牧人會按著每一隻羊的特性跟性格給牠們取綽號和暱稱。羊是有個性的。牧人真的瞭解每一隻羊有牠自己的的個性,就像父母都會知道每個孩子的特性,父母也認得每個孩子的個性。我們的好牧人耶穌也一樣。牧人會知道羊的個性,然後按照牠的個性給牠取名字跟綽號。

10:4既放出自己的羊來,就在前頭走,羊也跟著他,因為認得他的聲音。

主耶穌那個年代,中東地區的牧人不是在羊群的後面驅趕羊,而是在前面走,然後羊就跟著牠的牧人。所以牧人在前面,羊在後面。有時我們看一些圖片好像羊在前面走,牧人在後面趕。但在中東地區實際情況是羊要在後頭跟著牧人。

這裡講到耶穌會把自己的羊叫出來,叫出來之後就牧養牠們。而且在前面做群羊的榜樣。所有的領袖團隊我們應該要是所有羊群的榜樣。我們應該是在前面走,告訴他們該怎麼做,他們才會學著做。你需要帶頭去做,因為牧人會走在前面。 真正的羊會認得自己主人的聲音,如果魔鬼來叫他,即使聲音裝得很像,羊不會回應牠的。

10:5羊不跟著生人;因為不認得他的聲音,必要逃跑。

在主耶穌的時代,他也在講生人,就好像法利賽人跟猶太教的老師們。他們是用律法來轄制羊群。但耶穌基督來了才是他們真正的牧人,是要釋放牠們得自由的。

10:7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      

中東地方看守羊圈的人,他會在夜間橫睡在羊圈的出入口。因為要守門。出入都要經過看守羊圈的人。這個地方就成為羊的門。

羊門在希臘原文是單數,不是複數。所以主耶穌在講的是:「我是唯一羊可以進入到羊圈,羊可以出來的唯一一條的道路」神給人的救法沒有別的門。只有耶穌基督是唯一的道路,才能進去。

10:8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卻不聽他們。                   

聖經裡面講到說有很多的假先知,說自己是彌賽雅。是主的羊就不會聽這些假先知、假的預言。

10:9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羊的門給羊三個好處:                                          

1.必然得救:就是脫離危險的意思                            

代表的是我們生命中有保障,大牧人耶穌成為我們的門,必然得救,脫離危險。

2.出入得著自由:                                           

耶穌基督來是要使我們得著自由的生命。不是被轄制、捆綁的生命。         

3.得草吃就是得到滿足。神供應我們的需要,使我們得著滿足。

所以神讓耶穌基督成為我們的門有這樣的好處。

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偷竊、殺害、毀壞這些字都是很可怕的。這是指撒旦魔鬼要來偷竊神的羊。等一下我們會講到更豐盛這個部分。我們要知道好牧人會為羊捨命。好牧人會照顧他的羊。

 

牧羊人的工作

31-2mauve1a  

1.帶領羊群

民數記 

27:15摩西對耶和華說:
27:16
「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 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
27:17
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導他們,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神會設立領袖在羊群當中會眾當中來當牧人來帶領羊群。所以第一個很重要的是必須要帶領羊群。這個帶領羊群的人必須是常常來到大牧人面前的人。他不是按著自己的意思在帶領羊群。他是按著大牧人的心意來帶領羊群。大牧人就是耶穌。

這個人必須是常常來到大牧人面前尋求大牧人心意的人。他在帶領羊群時就按著大牧人的心意來帶領羊群。

 主耶穌說:「你如果愛我的話,就牧養的羊。」我是指耶穌

jesus_sheep  

我們牧養的羊不是自己的羊,是耶穌的羊。將來要交帳的。我們牧的好不好?羊快不快樂?有沒有得到滿足?有沒有活在聖潔裡面?將來要跟耶穌交帳!所以如果我們牧的羊,他們不快樂、又受傷、又生病、又活在罪裡,但我們卻沒有幫助他們,那麼我們就死定了做牧人不好當的。每一隻羊興不興盛,都跟他要跟耶穌交帳有關。所以牧養是多麼困難的事情!如果沒有來到耶穌面前,你怎麼可能牧養呢?自己的生活都常常搞得亂七八糟,那要怎樣去幫助別人的生活變得更美好呢?很重要的是要先來到神的面前,這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也是永遠不可少的事情。如果你沒有來到耶穌面前,你要怎麼樣去承擔這麼多人發生的這麼多事情的那種各種痛苦呢?

 我的同工告訴我說:「瑾聲姐,我每一天只能夠來到神的面前。如果我沒有來到神的面前,我真的覺得我受不了了,我扛不起這些人的問題!」他大概只牧養5-6隻羊吧!可是發生的問題太多了,真理也教導了,也關心了,也代禱了,也引導了,也幫助了,也屬靈操練了,什麼都做了!但是羊還是要亂跑。他們還是不願意活在神的真理裡面。怎麼辦呢?「瑾聲姐,我真的只能夠來到神的面前。我真的沒有辦法幫他們負這些責任!太重了!我受不了!」

你知道牧養你的人,真的常常為你晝夜在禱告。你如果沒有活在聖潔裡面的時候,你知他們的心很痛苦難過。因為耶穌要找他們交帳的!需要牧人,但你不要跟你的牧人作對,對你的生命沒有幫助。那些在屬靈裡面餵養我們神話語的人,他們是牧人。引導我們走在神道路裡的那些人是牧人。你不要跟他作對。這樣對你比較有幫助。

但是如果你成為一個牧人,你們可以承擔所有羊群生命中的痛苦嗎?你可以解決他們生命中所有的問題嗎?不行!那你們都怎麼做?當一個忠心的牧人—「神啊!我該做該說的我都做了,我該留意的我也留意了,該幫的我也幫了。神啊!我真的沒辦法交給你吧!」你的力量來源必須是從耶穌來的。所以需要帶領羊群的時候,先到主耶穌的面前來。有時你的一句智慧的言語就勝過別人講一百句話!從聖靈來的話語。

 

2.餵養羊群

5-sheep-feed-  

以西結                                                           

 34:1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
34:2
「人子啊,你要向以色列的牧人發預言,攻擊他們,說,主耶和華如此說:禍哉!以色列的牧人只知牧養自己。牧人豈不當牧養群羊嗎?
34:3
你們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                     

34:4 瘦弱的,你們沒有養壯;有病的,你們沒有醫治;受傷的,你們沒有纏裹;被逐的,你們沒有領回;失喪的,你們沒有尋找;但用強暴嚴嚴地轄制。                  

這裡講的是壞牧人,這會被上帝審判的。讓我們的生命,不要是有羊群一流的尊敬,但是卻有三流的服事。常常羊群被教導你要尊敬屬靈的領袖。他們真的很乖就去做。真的給他尊敬之後,他不牧養耶!吃脂油、穿羊毛、宰肥壯的,卻不牧養群羊。瘦弱的,沒有養壯;有病的,沒有醫治;受傷的,沒有纏裹;被逐的,沒有領回;失喪的,沒有尋找;而且還用強暴嚴嚴地轄制羊群。」我們不要接受一流的尊敬跟一流的服事,卻有三流的服事人。這是所有做牧人該警惕自己的。

 你配得羊群這樣尊敬你嗎?你配得羊群在你生日的時候,給你很多的榮耀嗎?你平常都沒有理他們呀!他們受傷了,也不會找你的,因你根本不理他們。做牧人真的不容易。做牧人真的需要警惕自己的生命有沒有活在神的聖潔公義裡,並且要按著神的心意去牧養祂的羊。

 3.照顧羊群

4A take off belly SM  

馬可福音 6:34耶穌出來,見有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多道理。

主耶穌看到了這些羊很可憐。他們沒有牧人就到處吃垃圾,沒有吃到好的草。然後迷路,被山裡面的狗、狼、狐狸追,很痛苦,全身都是很髒、受傷。主耶穌看到這些人,就很憐憫他們,因為他們需要牧人。

 有的牧人會跑掉的。有人牧養、養到一半就跑掉了啊!他不養了呀!羊會覺得很受傷。羊的受傷是真的很像好像父母親離婚一樣受傷的耶,很痛苦呀!為什麼你要拋下我們?可是感謝神,會有新的牧人出來的。馬可福音裡面講到每 一隻羊都需要有牧人。大家說:羊都需要有牧人!所以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需要找到他靈魂的大牧者—耶穌基督,透過教會。所以只要馬路上有一個人沒有信主,我們的教會就永遠不夠場地。需要有更多的人進來。每一個人的生命裡面都要有牧人來引導他們、來餵養他們、來照顧他們。主耶穌看到這些羊很可憐,他就做了一件事情——於是開口教訓他們許主耶穌在做的是餵養他們神的話語剛剛第2點有講到說,如果你是好牧人的話,你需要餵養神的話語給他們。因為他們沒有神的話語就好像沒有奶可以喝、沒有食物可以吃,他在靈裡還是很空洞的。如果你常常心裡面會有一種很空虛的感覺,是因為最近很少看聖經,可是如果你覺得很空虛的時候,去讀神的話語,就會覺得很飽足,因為神的話不斷的進來,就餵養我們靈魂的需要。

 你在肉體需要食物的時候,你會去找食物來吃。你在靈魂需要的時候,你會找什麼呢?有些人就找錯了,到處去拜、拜了很多,最後心裡還是沒有平安。我要告訴你:在你靈魂有需要的時候,應該要來找耶穌,找祂的真理。所以如果有一隻羊來找你,他希望從你的口中聽見神的話語,你有沒有辦法把神的話語傳講給他呢?要有這樣的能力才是好牧人。你需要有可以供應羊群神話語的能力,才叫做好牧人

 當他來找你,你就跟他講最近看了鋼鐵人,又怎樣怎樣。講完之後他還是一樣空虛。他想我來找我的牧人一點幫助都沒有,因為他講完一大堆他最近的經驗,去哪玩,又怎樣了…我怎麼裡面還更空虛?因為你沒告訴他神的話語!主耶穌餵養他們、帶領他們、引導他們、照顧他們的方法是「於是開口教訓他們」。

 接下來是什麼?馬可6:34過後,35節接下來就是主耶穌變五餅二魚的神蹟給大家吃。所以好牧人不僅供應人靈魂的需要,還供應人身體的需要。上帝是給人吃,讓人得到飽足。在伊甸園的時候,都只能吃果子。到了現在我們食物的供應各式各樣料理都有。主耶穌也一樣。主耶穌讓他們在靈裡得到飽足之後,就給他們食物吃。這就是為什麼教會很像主耶穌,每次主日講完就會給你中餐,我們就一起享受愛宴。在你的靈魂體都能得飽足的時候,羊群可以被照顧的好。主耶穌說好牧人要能夠來照顧羊群。當你在牧養主耶穌的羊群的時候,你發現他生命中有缺乏,你不能跟他說:「我為你禱告就讓你走。」神要我們的生命當中能夠很實際的照顧羊群。他有缺乏的時候,要給他。有話語供應的能力,有實際給他營養的能力。

4.保護羊群

jesus_shepherd  

約翰福音                                                        

10:11 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10:12
若是雇工,不是牧人,羊也不是他自己的,他看見狼來,就撇下羊逃走;  狼抓住羊,趕散了羊群。
10:13
雇工逃走,因他是雇工,並不顧念羊。
10:14
我是好牧人;我認識我的羊,我的羊也認識我,
10:15
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主耶穌為自己作見證說我是好牧人。主耶穌說他絕對不會背叛他的羊。所以,所有牧養神的羊的牧人們我們要忠誠於我們的羊,不要背叛他們。不要讓他們覺得他們生命中的秘密都被講出去、而且覺得你在嘲笑他們,你沒幫助他們反而在譏笑他們。你需要對羊群忠誠,那麼羊群也會對你忠誠。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可以為我的羊捨命。所有做父母的應該都可以為孩子犧牲自己。可是如果不是自己的孩子,你就不一定有這樣的能力。

在所羅門年代的時候,有兩個婦人來找所羅門。她們各有一個孩子。一個說:「她們是同住的。除了她們二人之外,房中再沒有別人。一天晚上,她不小心壓死了自己的孩子。她就半夜起來,趁我睡著從我身邊抱走我的兒子,放在她懷裏,然後把她那死了的孩子放在我懷裏。第二天早晨,我醒來要給孩子餵奶,發現他已經死了;我仔細一看,原來那並不是我的孩子。」另外一個女人說:「不!活著的孩子是我的,死的才是你的!」第一個女人回答:「不!死的孩子是你的,活著的才是我的!」她們就在王面前這樣爭吵起來。所羅門是最有智慧的王,他運用一個人的人性來解決這個問題。他說:「來人呀!給我拿一把刀來!把這活著的孩子劈成兩半,一半給這個女人,一半給那個女人。」那活的孩子的母親因心疼自己的兒子,就對王說:「陛下,請不要殺這孩子,把他交給那女人好了!」另一個女人說:「不必給我,也不要給她;把這孩子劈成兩半吧!」誰是這孩子真的媽媽呢?保護孩子的那一個!王上316-26

我們的生命也是這樣主耶穌說他是我們的好牧人。當我們生命有危險時,他會衝過來的,他會為我們拼命的。如果你有主耶穌當你的牧人你還怕什麼呢?你生命中不是靠自己去扛一片天,而是靠著耶穌得到安息。耶穌為你成為你的避難所跟保障。你想:耶穌看不看重你的未來?耶穌是你的好牧人,他引導你當然希望你有個美好的未來。常常是我們自己亂鑽,鑽不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然後還執迷不悟。耶穌想把我們導進一個正確的方向,以致保證我們有個美好的未來。耶穌是好牧人,他比我們更有智慧。當你在做任何決定時,要不要來問耶穌他希望我們做怎樣的決定。

有時我們自己做了一些決定後才跟耶穌講說:「耶穌你來幫我蓋章?蓋章保證你同意!而且保證你會祝福我!」可是耶穌說:「No,我沒有要你這樣做呀!你願不願意放下你的選擇?」你跟耶穌說:「那耶穌你希望我怎麼做,我就照著你的方法去做。」不要自以為聰明,我們的好牧人比你更關心你的未來跟現在。你的好牧人是誰呢?是耶穌耶穌肯為你捨命。你願不願意為他而活呢?

 主耶穌說:「我是好牧人,我為我的羊捨命。」他是在說大話嗎?               他有沒有真的捨命?有!                                              他為你我該死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還要繼續活在罪裡嗎?讓他再死一次?他不會為你再死一次,他已經為你死了。他要你成為一個公義聖潔的器皿,不要成為一個罪的器皿。

聖經上說:如果你知道耶穌的恩典,然後你還繼續的活在犯罪裡面,那你就是把耶穌的十字架踐踏了!救贖的恩典就沒有了。意思就是我們的永生是滅亡的。

嘿,找到靈魂的大牧人耶穌,他是照顧我們、保護我們、愛我們、帶領我們、餵養我們的耶穌。約10:9那裡說「從我進來的羊就會出入得草吃出入得草吃代表的就是神要讓我們的靈魂體都得滿足。

 主耶穌說:「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原文字義:「殺害」屠宰;「毀壞」除滅,失去;「得」發現,找到;                 「更豐盛」的意思就是:格外豐厚,充盈有餘,超越需要(super abundantly)

當主耶穌在說我是好牧人的時候。這個在希臘原文的意思就是有能力而且極好及尊貴的意思。他說我是好牧人,我是非常有能力的牧人,我是很有尊貴的牧人。他在為自己作見證。他在跟所有的羊說我是你們的好牧人。我跟你之間可以保持一個最好、親密、認識的關係。

 

你今天聽了神的話語,來思想幾件事情:

我跟這位好牧人關係親不親密?                             

我可以認得祂的聲音嗎?                                   

祂叫我的名字時,我可以聽得到且回應祂嗎?

跟主耶穌保持好的關係幫助我們在人生當中不需要挫折、懼怕、擔憂、煩惱、痛苦、傷害。如果你把主耶穌放在一邊,你自己走你自己的路,羊就會在這個世界上被吞吃,受傷,傷痕累累,全身都髒。進入到神的愛跟圈裡面,進入到神的豐盛裡面。耶穌來是要祂的羊得著超越一切需要的供應跟美好和未來。不要跟著雇工走。雇工不會顧念羊。你看他顧不顧念羊就可以知道他是雇工還是牧人。熱力九九豐收教會禱告我們是牧人的團隊!不是雇工團隊雇工他是為了別的目的才來養羊的。他可能是為了錢,他可能為了別人對他的尊敬。不要為了其它的目的,單單只因為愛耶穌來牧養主的羊。最後你需要聽見的神的呼召。

 

10:16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0330d                             

主耶穌說「我在別的地方還有羊主耶穌當時跟猶太人講:你們不是唯一的羊,我在外邦人當中還有很多的羊,我要把他們跟你們合在一起。主耶穌在預言福音會去到外邦。而你我就是所謂的外邦人,我們得了福音了,我們不是猶太人,我們是神揀選的那個族類。現在因著耶穌的愛跟憐憫我們變成同一族了。我們被神揀選成為神的羊。

主耶穌在今天跟教會講的是:我不僅是只有你們這群羊,我在外面還有另外一群。要把他們帶回你們當中合成一群!主耶穌在講的是你不能夠只留在教會裡,你要去到四牆之外把我的羊找回來,跟你們合在一群!

今天就這個呼召。你要不要成為一個為主去贏得你周圍其它群羊來到主耶穌的愛裡、來到主耶穌的保護跟供應裡面? 你願意嗎?

10:15正如父認識我,我也認識父一樣;並且我為羊捨命。
10:16
我另外有羊,不是這圈裏的;我必須領他們來,他們也要聽我的聲音,並且要合成一群,歸一個牧人了

 

主耶穌的羊有多少呢?

太多了!在外面流離失所的這些都是主的羊。就在你的身邊,就在你的家裡,就在你工作的地方,就在你的學校。你願不願意聽從主耶穌的吩咐,說:你愛我,你來牧養我的羊。我是那個最大的牧人而你來牧養我的羊。

 

禱告:

主耶穌,我願意回應你的愛,成為一個牧人,去找到更多需要的羊,跟我們合在一群,你是世人靈魂的大牧人,幫助我體貼你的心,

學你的樣式、主動的去找,帶到你的家,謝謝你供應我們的需要。謝謝你滿足我們生命一切的需要、而且超越一切需要的供應我們。

幫助我成為一個忠誠的兒女,成為你忠誠的牧人,你是大牧人、我是小牧人,帶領我成為忠心的牧人。

謝謝主耶穌,求聖靈充滿我澆灌我,讓我熟悉神的話語,讓我熟悉各樣恩賜的運行,給我智慧、恩膏、能力、勇氣、膽識、信心、愛羊的心讓我為你牧養,

奉耶穌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