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ssion 99 Harvest Church
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李永寧傳道

服事的心

servelikejesus      

4:11-12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

  

在以弗所書保羅告訴我們說:在教會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恩賜。上帝把這樣的恩賜賜給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無論你的年齡、經歷、背景、在教會裡多久,上帝在你的生命裡面已經給你了一個禮物、一個恩賜,不是你去操練出來的,是上帝給你、放在你的裡面的。所以,以弗所書告訴我們說:神給我們這樣的恩賜,是為了要建立基督的身體,不是展現自己。上帝放了很多才華、恩賜在我們當中、在教會裡面,是為了要建立教會更簡單來說.,上帝希望我們可以藉著他給我們的恩賜來服事、來建立我們的教會。

 

但很可惜的,很多的基督徒沒有正確的教會觀跟想法,把教會當成一個飯店、酒店。一般來說,人們是按照飯店所能提供的服務來訂出他們的等級。服務越完全,等級越高。當我們抵達飯店,你沒有下車,已經有人幫你開門;當你在報到時,行李早已有人幫你送達到房門口。當你把房間搞得亂七八遭,但等你採購回來之後,你的房間又被整理好了。這是飯店。我們一進到飯店門口,就一直被服務,我們就接受人家的接待。

 

 

很多時候很多的基督徒,我們把教會當成飯店。我們每個禮拜來到教會,都等著招待同工以飯店的規格來服事我們。如果沒有按照心中所期望的規格被服事,我們就覺得這個教會不好,因為沒有滿足我們所有的需要。這是很可惜的事,上帝給我們這麼多的恩賜但我們對教會仍抱著錯誤的價值觀。

 131006iSERVE.001

弟兄姊妹!今天我要告訴你:教會真的不是一個飯店,我們不是每個禮拜來教會等著被人家來服事。教會是一個溫暖的家庭、是一個家。我們不是去教會,而是教會,我們回到我們屬靈的家裡

 

我們的家是不分等級的!你說:跟父母住很好。我家是五星級。還沒進房間,我媽就幫我脫鞋子。我出門前我媽媽就蹲下來幫我綁鞋帶,所以我們家是五星級的。我們不用等級來評估我們的家。我們回家,不是等著人家來服事我們。一個家是怎樣建立起來的?是藉著每一個人,無論是父母或孩子,我們回到家是去幫忙,去服事彼此。

 

我家有五個兄弟姐妹,我是老么。從小到大,我媽媽每個禮拜都會安排工作給我們,輪流做。雖然我是最小的,但我還是有每個禮拜要做的工作。我媽媽就給我們一個觀念:家是每個人一起打造起來的

 

 

弟兄姊妹!我們對教會要有正確的觀念:我們來不是等著被服事,讓我們來是參與服事!沒有別的理由,因為這是我的家。當你一進門,聞到垃圾的味道,不會問你媽說:「媽你今天怎麼沒丟垃圾!你在幹嘛?」

如果我們是健康的人,我們一聞到異味,我們會去處理垃圾,不用人跟我們說,因為這是我的家。我要講的就是像保羅說的:上帝給我們不同的恩賜,讓我們活在神的家中,一起服事,藉著我們的服事來建立耶穌基督的教會。

 131006iSERVE.002

在使徒行傳第六章講到,初代教會在增長時,他們在快速的增長。從120人,過後3000人,一直增長到了一個地步,很多人就開始抱怨了,因為很多寡婦的需要沒有被滿足。只有幾個門徒在服事而已。他們去反應很多人的需要、教會裡很多事沒有被打理。門徒們特別去反省過來:不能按照這個規模來建立教會。教會不能建立在幾個人的身上。不能教會就五個人成為教會的柱子。這是個錯誤的架構跟觀念。因為每個人要起來服事。所以,那時他們就開會,他們說:我們要選七個有能力、有智慧的人,司提反是其中一個被揀選的。七個人被揀選,為了可以服事、協助門徒們去建立教會。讓我很感動的是在徒6:7講到,當他們這麼做的時候,每一天教會一直在突破。所以當每個弟兄姐妹同心合一參與在服事裡面,教會就被建立起來。當我們同心合一來到這個家裡面、願意委身、犧牲、願意一起流汗,我們就可以看到耶穌基督的教會被建立起來。

 

教會的建立,不是單靠人的建議,是靠每一個弟兄姊妹願意一起服事。

 

比如一個種水果的果農,他如果想要看到蘋果樹長成,他不會每一天只去唱歌說:「我要蘋果、我要蘋果。」隔天所有蘋果就長出來了。不可能的!而是他們會在那邊整地,將石子除去,這是個很辛苦的工作。不管颱風、下雨,大太陽,他們每一天都必須要忠心的、委身的去耕地、施肥,才可以看到果樹結出豐盛的蘋果。教會不是靠你講什麼被建立起來的,是看我們願不願意像這些果農一樣,不管天氣如何,我們願意捲起我們的袖子,一起來建造。

131006iSERVE.003 

我們都喜歡看高的建築、美麗的建築。這些建築不是由一群高知識份子建立起來的。多少人知道,建築不單靠這些建築師拿著藍圖探討就建立起來了,而是在藍圖的背後,有一群默默的工人,每一天忠心的,天一亮、帶著他們的工具在那裡敲敲打打。不管他們想不想、要不要、感覺好不好,他們冒著生命的危險,一個磚塊接著一個磚塊,把整個建築慢慢的建立起來。

 131006iSERVE.005 131006iSERVE.006 131006iSERVE.007  

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耶穌沒有說:「要收的莊稼多,給意見的人少。」是做工的人少

 131006iSERVE.004

我們不缺乏莊稼,我們缺乏工人!今天我挑戰每一個在座的弟兄姊妹,讓我們來到教會,讓我們成為服事者,讓我們成為委身服事的一群人,像這些工人。不管有沒有人給我掌聲,不管有沒有人在看我,我願意忠心在我的區塊裡面,把我該疊起來的磚塊一塊塊的疊起來。當我們願意同心合一的時候,我們不只是在打造一個建築,而是在建立一間教會。讓我們有一個工人的概念,不要來教會只是做客人,要做工人。跟旁邊人說:你要成為工人!

 

為什麼服事這麼重要?幾個很重要根基如下:

 

1.因為耶穌是眾人的僕人

U6qU319Dqf3x0aDl

20:28

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為什麼每一個基督徒要參與在服事裡面?

因為聖經告訴我們,耶穌來到我們當中不是受眾人的服事,乃是要來服事人。

我們愛耶穌。我們所愛的耶穌來到我們當中不是坐在那等著眾人去服事他。而是謙卑他自己成為眾人的僕人,服事每一個人。如果主耶穌基督來到我們當中是成為眾人的僕人,而我們覺得我們來到教會還沒進去時5個招待在門口幫我開門,不然這個教會就沒有愛心?腦袋有洞?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太驕傲了?

 

為什麼要服事?因為耶穌是眾人的僕人。

 

2.因為耶穌教導他的門徒要做僕人

discipleship-blue  

耶穌不是單單自己做僕人,他教導他的門徒要做僕人。

 

馬可福音

10: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10:43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10: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耶穌跟他的門徒說:「你們要做眾人的僕人。」要學習服事。今天我要挑戰在座的弟兄姊妹,當我們認同這個教會,我們就是要委身於服事。因為耶穌自己是個服事者。他親自教導他的門徒要成為服事者

 

3.保羅活出一個僕人的生活方式。

1011580_3302018845983_1243227025_n  

在使徒裡面,最偉大的使徒是保羅。他活出一個僕人的樣式。

林前9:19 我雖是自由的,無人轄管;然而我甘心作了眾人的僕人,為要多得人。

保羅親口說我甘心、我樂意、我願意做僕人,為了得著更多的人。但是現在的基督徒,被鼓勵、被挑戰時,卻是一堆理由。一點都不甘心,就算被說服來了,臉臭得像什麼一樣。就很不甘心,擺椅子的時候就讓大家知道他很不爽。讓我們要像保羅一樣,甘心,為了要得著更多的人,為了讓別人看見我們甘心的服事態度,而被我們的態度所激勵。

 

接下來是我今天真正要講的。

讓我們可以去明白,服事裡面非常重要的六個觀念、態度、價值觀:

如果我們懂得這些,我相信我們的服事會不一樣、我相信上帝會提升我們的服事、上帝會塑造我們的服事讓我們成為更有效的服事者。換句話說,就是讓我們成為神家中的好工人。

 

關於服事我們必須明白的六件事

1.服事,不是我得着什麼,乃是我給了什麼。

 250339782_1377423602  

很多時候我們服事時,我們要檢查我們的動機。動機很重要!如果我們帶著錯誤的動機服事,我們的服事不會長久,我們的服事不會有果子,因為我們心裡的動機不對。

 

讓我們每一次的服事,不管是服事神或服事周遭的弟兄姊妹,心裡都不要有錯誤的念頭,想:「我做了,會不會得著什麼?」「我這麼努力,上帝會不會更大的祝福我?」上帝是會祝福我們,但我們不要為了祝福而服事神。你想:「我來教會,看牧師、領袖有沒有鼓勵我?」如果領袖沒有鼓勵我,就覺得:「你看,我付出這麼多都沒有人看到?」重點是:我們整個價值觀、動機、態度錯了。

 

我們服事不是為了要得著什麼,服事是為了我想要給予,服事不是單為了蒙福,更重要的是為了要成為祝福。大家說:我服事並不是為了蒙福,是為了要成為祝福。

 

所以,讓我們的服事不是單單為了「我、我、我、我、我...我自己」,讓我們的服事永遠是為了我們的上帝,並且是為了我們周遭的人著想。讓我們每一次服事的時候,可以帶著期待神會悅納我們的服事。讓我們帶著期待我們周遭的人因為我們的服事他們可以被建立起來,而不是我們得着什麼。

 

哥林多前書

10:24 無論何人,不要求自己的益處,乃要求別人的益處。

10:32 不拘是猶太人,是希臘人,是 神的教會,你們都不要使他跌倒;
10:33
就好像我凡事都叫眾人喜歡,不求自己的益處,只求眾人的益處,叫他們得救。

 

保羅不斷在教導我們在服事的時候不要求自己的益處,要求別人得到好處。這是服事最基本的動機。如果我們每一次動機不對,我可以跟你保證,你的服事會非常的挫折、沮喪、不會長久,因為我的服事的專注在於自我,這個服事就不會討神喜悅,也不會成為人的祝福。讓我們學習我們的服事以神為中心,讓我們的服事以他人為中心,不是以我個人的利益為中心,這是世界的價值觀。讓我們有天國的文化在我們的裡面所以每一次當我們出現在神的殿中,無論我們在那裡服事,讓我們永遠記得:我服事不是為了要得著什麼我服事是為了要給予。為要成為祝福。

 

 

2.服事不是我為神做了什麼,乃是神為我做了什麼

 

很多時候,很多的弟兄姊妹,我們都有一個思想、觀念,就是:「我每次服事都是在為上帝做很多很多的事情。」這個沒有錯。可是我碰到很多的基督徒永遠都覺得上帝欠他。他每天最早到教會,最晚離開教會。他覺得:「上帝真的欠我,上帝要還我的帳。」有些在教會服事的弟兄姊妹,他們永遠覺得:「我所給予的在建立神的國,所以上帝真的欠我。」好像說:「上帝,祢看,在祢的國度裡面不能沒有我耶!」「祢看,每個禮拜我幫祢多少忙呀?」「上帝,祢看!如果沒有我,祢的國度、祢的教會怎麼可以被建立起來?所以上帝你要對我好一點。我禱告的時候,你可要聽好!祢要快速回應我的代禱事項。然後我不幹了!然後你的國、你的教會就受損了。」

 

不是這樣!我要講的是:每一次我們可以服事是上帝給我們的恩典,每一次我們 有機會可以參與在神的國度和教會的建造,不是因為我很厲害上帝不能沒有我,而是因為上帝是一個美善的神,一個憐憫的神,祂憐憫我,祂給我這個機會來服事祂。如果我們不小心我們就搞砸了,我們就搞錯了。我們自以為是。當我們有這樣的觀念,服事不是我為神做了什麼,乃是神為我做了什麼。當我們有這樣的態度,服事才會謙卑跟感恩!

 

我看過很多以前很委身的弟兄姊妹,可能為上帝有很大的夢想。到最後冷淡、退後、離開教會,離開神的國。很多時候,我發現這些服事者,他們真的很努力,他們比一般人還要努力。但是默默的,在他們心裡面的深處,他們對上帝有一個期待—「既然我給了祢這麼多,祢要回應我所有的禱告。」但如果上帝沒有按照他的禱告來回應,這個服事者就很危險啦!他就會開始對上帝有很多的抱怨、懷疑、不滿,而失去了服事裡面的感恩的心。久而久之,他覺得上帝沒有眷顧他,就離開了神、離開了神的家。因為在心裡的最深處,他覺得:「我為神做那麼多事、犧牲了這麼多,祢給我什麼?」

 

讓我們永遠提醒我們自己:不管我們做什麼,在神的國度裡面、在教會裡面,都是神給我們的恩典。

 

以弗所書

2:4 然而, 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
2:5
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2:6
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
2:7
要將他極豐富的恩典,就是他在基督耶穌裏向我們所施的恩慈,顯明給後來的世代看。
2:8
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 神所賜的;
2:9
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這段經文說:神用大愛愛了我們,憐憫我們。我們得救是本乎恩。我們能得着豐盛的生命,是一個恩典。不是我們做了什麼,而是神在十架上做了什麼、給了我們這個恩典。

我們可以用這個生命,每個禮拜,每一天來服事神。不是因為我很厲害,上帝不能沒有我。是因為上帝在十字架上犧牲了祂的獨身兒子,藉著耶穌基督的身體,他的死亡、復活跟寶血恢復了我這個生命,使我今天因為耶穌的寶血,我可以把生命再次獻上給神來服事祂。所以當我今天有這個生命服事神,不是因為我這個人很好是因為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耶穌在十架上為我成就了什麼。祂改變了我的生命。祂洗淨了我的過犯。給了我這個生命,使我今天有這樣子的恩典跟機會,帶著這個生命、用這個生命來服事我的主

當我們明白了這一點,我們的服事裡是沒有抱怨的,是沒有驕傲的,是以神為中心的。因為我服事不是我做了什麼,乃是神在我生命裡為我做了什麼。讓我們每一次有機會做最小的一件事情或是做最複雜的一件事情,讓我們在我們的心裡面帶著感恩,我們謝謝神讓我們機會可以再一次用我們的生命來服事祢。 

你知道今天我在服事神不管我面對什麼,我永遠帶著感恩。當我回頭看自己的生命,看我的過去,看上帝怎樣拯救我的爸爸媽媽,看上帝怎麼樣醫治我的爸爸、怎麼樣讓他在病床上復活起來。這些事情讓我永遠對神感恩。所以每一次當我可以在教會裡服事神,我就說:「主啊!謝謝你!祢在我的家裡行了那麼多的神蹟奇事,祢過去這樣的祝福我,祢現在仍然祝福我。主啊!我還能給祢什麼。我只能向祢獻上我這小小的生命。主!你用盡我吧!用盡我!」

弟兄姊妹,讓我們的服事是這樣子的。不要以為我要為上帝做什麼,你真的無法為上帝做什麼,因為我們是很軟弱的。讓我們永遠紀念上帝在我們的生命裡做了什麼。讓我們用這個生命來服事我們的王。

告訴你旁邊的人說:你要用你的生命好好服事神。

 

3.服事不是浪費時間,乃是永恆的投資

1821cdea2c481fde23461c415f825573  

特別是在教會服事的或剛開始在教會裡服事的弟兄姊妹,世界都告訴我們:你在幹嘛?每個禮拜兩個小時去教會就好了。十點半開始你再進去,結束後趕快閃人。一天24小時你幹嘛耗費那麼多時間在教會裡面?去給香油錢就好了。去奉獻完就好了。幹嘛禮拜天要到教會禱告?禮拜五晚上還要去禱告?禮拜二晚上又要同工訓練。你把這些時間拿去外面賺更多的錢,你才可以在三十歲以前買一個豪宅、跑車,你幹嘛浪費你的時間在教會上?弟兄姊妹,世界和我們周遭的人,都不斷地灌輸我們,說:你在教會裡面所花的時間是浪費的,特別是如果我們的父母,或我們周遭的人不是基督徒,他們會藐視我們,覺得你們是笨蛋嗎?教會再利用你們,教會有給你什麼?你幹嘛要花時間在那裡?真是浪費時間。這是世界的價值。但讓我們今天不要活在世界的價值觀,今天讓我們有天國的文化在我們的裡面。我們要明白我們在世界裡所做的。我不是說我們不要在外面工作。我們要明白一個邏輯在世界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是短暫的!

你看那些這麼有錢的人,他們還是想要再貪更多一點。這麼高地位的人,還是想要更多一點,然後整個人就垮掉了。每天看新聞,我們永遠都搖頭不明白。

你已經有八億、九億、十億了,你再三代四代都吃不完了,為什麼還要再貪那一點點?為什麼?很簡單,因為世界裡的東西是短暫的,如果它是短暫的,我們就得不到永遠地滿足,它是個無法填滿的洞,是暫時的。但是聖經告訴我們說:神國度的是永恆的,讓我們今天提升我們的價值觀、提升我們的生命,在另外一個層次,是天國文化的層次。天國文化層次的價值觀是什麼呢?

馬太福音6:33-34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Unknown    

聖經說:你要先求神的國跟神的義,如果聖經只說:你要先求神的國跟神的義,就停了的話,那我們就沒可以得的。但是感謝主!福音是好消息,這段經文沒有結束,祂說:你先求神的國跟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上帝沒有單單要我們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後面還繼續講。你所需要的一切都會加給你們「了」!

 

弟兄姊妹,上帝不會虧待我們了。聖經裡面有一個故事,關於瑪利亞把香膏打破在耶穌的腳前,猶大看了就皺著眉頭說:「浪費!」他想這女人在想什麼?幹嘛這麼浪費?因為猶大是被金錢捆綁的,他被世界掌控,他只為自己而活,最後他就出賣耶穌了。對猶大是浪費,但是對瑪利亞而言,是一個恩典、是一個機會。有時候對世界是浪費,但對我是個機會、是個恩典。所以,耶穌知道猶大在想什麼。耶穌就說:「你們不要藐視這個瑪利亞,她所做的是美事。」她做在主身上的被主紀念開始,福音遍傳到那,這個女人的故事就會被傳講。我今天也在傳講這個故事。過了幾千年。對世界是浪費,但耶穌說:「做在我身上的,沒有一件事情是浪費的,都是美事。」

 

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建立神的國、建立神的教會,沒有一件事情是浪費的。不管人看得到看不到。我可以跟你保證:你的每一秒,花在服事上,建立神的教會和神的國,沒有一秒在神的眼中是浪費的。你每一滴汗水,在服事過程滴在地上的汗水,沒有一滴是浪費的,他們都有永恆的價值,相信我。都有永恆的價值,不要讓世界的價值觀玷污了我們,說服了我們。讓我們繼續把上帝給我們最好的,全部100%獻上給祂。因為我們所做的是永恆有價值的。

 

投資在神的國度裡面的,投資在神殿中的,不會過去!你在神國度裡面在教會裡面所撒的種子,不會過去。它是永恆的,一直到耶穌再來。

4.服事不是高舉自我,乃是高舉耶穌。

高舉耶穌  

約翰福音12:32我若從地上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我。

讓我們服事的理由,不是為了掌聲,不是為了獎賞。讓我們在生命裡面服事的唯一理由是因為我們想要讓耶穌的名被高舉。僅此而已!讓我們願意服事、付代價的唯一理由是為了耶穌基督的名字可以被高舉,如果我到哪裡服事,耶穌的名字就被高舉。

 

但是往往我們在教會界,常常看到很多很有恩賜很有才幹的弟兄姊妹,把服事當成一個表演的舞台,一個展現個人的魅力、個性、專業的舞台。不是!服事不是讓世界看見你有多好的平台。服事不是為了讓所有人可以羨慕你,給你大的掌聲。如果這樣的話,不要服事!服事不是高舉自我。服事不是讓自己的名聲出名。服事是讓我的耶穌的名字變得更出名服事裡面沒有明星。在服事裡面只有一個星,就是耶穌基督。

 

每一次我服事,讓我們要渴望別人看見耶穌,而不是看到我們。這才是有效的服事。這才是有果子的服事。讓我們有這樣子的安全感,讓我們有這樣的謙卑,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

 

每一次當我們在服事,讓我們能夠彰顯耶穌基督的恩典。每一次當我們有機會服事,讓我們能藉著這個機會來彰顯耶穌基督的愛

 

Palm Sunday  在聖經四福音書裡面有一個故事,我把這個故事稱為一個驢子的故事。故事發生在耶穌要上十架前。耶穌要進入耶路撒冷。他去找了一隻軟弱的驢子,他沒找一匹最好的賽馬。他在驢子上面放了一塊布,耶穌就騎在驢子上面,開始前進耶路撒冷。在馬太21章、馬可福音11章有這個故事。故事是這樣講的:當耶穌騎在驢子上面,一步一步進入耶路撒冷時,耶路撒冷全城的人圍繞在城門,迎接彌賽亞。他們在喊:「和撒那!和撒那!大衛的子孫。」他們把樹枝鋪在地上,他們歡迎救主!彌賽亞!耶穌基督進入耶路撒冷。

 

在這個故事我要講的是:

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耶穌的驢子!那天當驢子載著耶穌進入到耶路撒冷時,沒有人看到那隻驢子,大家看見耶穌。沒有人敬拜驢子,而是敬拜耶穌。我很被驢子的態度感動,因為那個驢子沒有 跳起來,讓大家看到「我也很重要」。牠也沒有覺得「很自卑」「不服氣」,為什麼沒有人喊:「我愛你驢子!」,只有「耶穌你好棒!」「我愛你耶穌。」牠沒有因為沒有人喊牠的名字,就不做了。牠沒有跟耶穌說:「我這麼累,你這麼重,沒有人在給我掌聲阿!你下來。」

 

特別在教會裡服事的基督徒,讓我們回到驢子的身上來學習功課。這個驢子,當他駕著耶穌在他身上的時候,大家都在高舉耶穌。牠的工作是讓耶穌被高舉,我當時願意為了耶穌坐在我的身上,就是為了要讓耶穌被高舉,有沒有喊我名字無所謂呀!耶穌坐在我身上的剎那,我就不再是我,乃是耶穌基督了。

 

所以當我走進耶路撒冷的城門口,有沒有人鼓勵我、拍拍我的肩膀、說我是最好的驢子,都無所謂了,因為我願意謙卑,讓耶穌坐在我的身上。我聽見「和撒那!和撒那!歸於大衛的子孫。」我的心就喜樂了,因為我的服事不是為了高舉自我,而是讓耶穌可以在我的身上被高舉、被彰顯、被世人看見。讓耶穌基督的名字因為我謙卑的服事,可以被高舉。這不就是我們服事的異象嗎?這不就是我們起初開始服事神的動力嗎?不是嗎?

 

但為什麼我們服事到最後要跳起來,讓耶穌下去呢?我們要讓耶穌當我們的驢子嗎?這是不是很弱?這是我們服事到最後的態度嗎?雖然這個故事在聖經裡面才被提一次兩次而已,但是這驢子在聖經裡是為了要教導我們,特別是在教會服事的弟兄姊妹,一個很重要的謙卑功課。服事不再是高舉自我、服事是完完全全的在我的生命中彰顯神的同在跟榮耀。

 

5.服事不是單單渴望做大事,乃是願意謙卑做小事

Be Humble & Gentle

馬可福音

10:43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10: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
10: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剛剛我們讀到可10:42-44。那裡講到:我們要做大,我們要先學會做佣人、做最小的。我們每個人都渴望為上帝做大事,這是好的!我們有大的夢想、大的異象,我們有那樣子的野心想為上帝做更偉大的事。但耶穌同時也要教導我們謙卑去看我們周遭小小的事情。我們不單單熱忱在做大事,耶穌要我們忠心在小事。

 

很多基督徒,很有熱情做大事,但是沒有忠心在我們看不到的小事跟細節上。我認為服事,不單是一心渴望做大事。我覺得服事應該是更忠心願意去做小事、不起眼的事。太多的人,眼睛都一直專注在大事,反而忘記上帝在我們的環境放了很多的小事,為了興起我們做大事。我們如果不願意忠心委身在小事上,如果我們不忠心、不謙卑、不花時間在小事上,我們就不—可—能做大事。相信我!

 

做大事的人,都是先學會做小事。讓我們成為看重細節的人!

細節決定命定!

 

你說:「但是我不是這樣個性的人耶!」不管你是什麼樣個性的人,我們都可以學習!你說:「我不是這樣思考的人!」那就重新學習思考呀!你生出來也不會走路呀!你現在不是會走了嗎?你學習走路不是嗎?你出生也不會注音呀!但你願意去學嘛。弟兄姊妹,不要讓個性成為我們不看重細節的理由跟藉口。如果每個人都要講特質的話,我們就不用做事了。要成為看重細節的人,

 

路加福音16:10

人在最小的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小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

 

在小事上忠心,才能在大事上忠心。這是耶穌自己說的。

 

當大衛願意成為一個跑腿的小伙子,他才進入他的命定。不是嗎?大衛願意送便當才能夠面對哥利亞,不是嗎?約瑟不也因為做小事打理他主人的家嗎?做卓越的人才被升級嗎?弟兄姊妹,不要做夢就要做大事,小事不是我的事。讓我們有個態度,就是:我遇見的每個小事都是我的事。讓我們有這樣謙卑的態度。

 

不要只做大事,小事不是我的事!上帝使用每一件小事來測試我們、來訓練我們、來興起我們,使我們能夠邁向做大事的路。讓我們每一次服事的時候,不單單是要看到大的,我們更要去看到小的。

 

6.服事不是單單把工作做完,乃是願意花時間建立更深的關係。

relationship-tips-client-agile-coach   

彼前318

因基督也曾一次為罪受苦(有古卷:受死),就是義的代替不義的,為要引我們到 神面前。按著肉體說,他被治死;按著靈性說,他復活了。

服事都是從關係開始的,沒有關係的服事不是服事,是工作。

你上班,進公司打卡,工作做完,電腦關了,下班再打個卡。每個月領薪水。這是你的工作。但如果這是我的服事,不在於打卡、行政、工作內容,這些東西不重要。真正的服事,是在於花時間建立更深的關係。我覺得最棒的服事是從關係開始的!不是從工作內容開始的。任何一個服事,如果從工作內容開始,這個服事不會太久,對這個服事也不會享受。我們能夠享受一個服事,是因為在這個服事裡面我們有關係。我跟我的夥伴,有親密的關係、有深的關係。我們是戰友、朋友、伙伴、、合夥人、家人。當我們明白這個道理,每一次當我們服事時,我們不會急忙的趕快的把我們該做的做完。反而在這個過程裡面,我們願意花時間建立更深的關係。

 

浪子的故事裡(路15:11-32),大哥教導我們這個功課。聖經說浪子的哥哥是個很忠心服事的人。他自己說:「我服事這個家這麼多年…」大哥的態度錯了!他看到的是:我做了那麼多!爸爸你交給我的,我都做完了。我是第一個做完的。

 

我們不否認哥哥是一個忠心、努力的人。但重點是:那天當浪子回到家時,他不願意進家門恢復他和弟弟的關係。我不管你做了多少,但當你的弟弟回來,你不願意饒恕你的弟弟,跟他建立關係,你過去所做的就沒有意義了! 

甚至老爸爸到外面求他進來,他還說:「我不要!」他就開始抱怨,「我過去做這麼多,你都沒有看見!你這死掉的兒子回來,你卻這樣對待他,你給我什麼了?」因為在他的服事裡面,他服事他的爸爸、經營這個家的過程中他看到的是:我很努力在為這個家耶,這個家如果沒有我早就垮了。這些東西沒有不好。但在他的最內心裡面,他跟他的爸爸、跟他的弟弟沒有良好的關係

如果他跟弟弟、跟爸爸有良好的關係,他就不會講出以上所講的話了。哥哥的心裡面只有工作內容,沒有爸爸、沒有弟弟。

弟兄姊妹,每一次當我們服事的時候,讓我們的腦海裡,讓我們的心裡不單單只有工作內容,而是充滿了我們對彼此的關懷跟大愛。服事與關係有關。服事與愛有關!

服事不等於工作服事等於關係 

最後,我要鼓勵你們,不管你來教會多久,要參與服事。不管你服事的內容是什麼,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有這樣的恩典跟機會!就像那隻驢子一樣,牠的命定與目的就是在載耶穌的那個時刻、那一段路程。當牠載完耶穌,牠的命定就達成了。我跟神求我們有驢子般謙卑的生命,能行在上帝的旨意裡。別人說什麼都無所謂,有沒有獎賞?無所謂!有沒有掌聲?根本也無所謂!因為耶穌在我身上,耶穌的名字被高舉。我心就滿足喜樂了。不要用世界的價值觀在教會裡服事,而是要用神國度的價值觀在神的殿中來服事祂。這樣的服事才是滿足的、才是蒙福的、才能成為祝福的!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