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樂透 

熊瑾聲傳道

 

 

我們生命中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故事,但感謝神,我們都有一位導演帶領著我們,有沒有辦法想像生命中沒有耶穌會怎麼樣?

 

想想如果中了大樂透你想做什麼? 買洋房、買跑車、投資、娶老婆、吃大餐…

中樂透的機率:13,983,816分之1的機率,這是一輩子被雷打中的機率,無限小的機率。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感謝神,讓我們得到大樂透→感謝神揀選我們為他的兒女

我們有主權決定自己要不要得獎。

 

10:10

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人生命當中所有的需要,耶穌都知道,神把每件事情都講清楚了。

 

「撒跟收的原則」:

憑著信心撒在神的國度神的心意裡,神會把天上的財庫傾倒給我們,我們的生命栽種在溪水旁,我們「根」部的部分栽種在哪裡很重要。

 

如果你愛什麼就會結出什麼果子,EX:愛世界、愛宴樂 →忌妒…

神想解決我們「信念」的問題,在神的眼中,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Q:猜猜全世界的年收入總平均的前百分之十是多少?

A2萬美金=60萬台幣左右

 

驚訝這數字很少吧!因為全世界有很多貧窮的國家,我們已經比世界上很多人太有錢了,耶穌基督來要恢復上帝起初創造世界的價值觀。

 

一.  你比所有的財富更有價值因為明白神的揀選

彼前2:5

你們也要像活的石頭,用來建造屬靈的聖殿,在那裏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獻上為上帝所悅納的屬靈祭物。

 

我們的身體已經不再是平凡的身體,有聖靈住在我們的裡面,代表我們是非常有價值的,神揀選我們,是帶著計畫和目的的。

 

生命中會經歷三個經歷:

1.神揀選神的揀選是沒有後悔的

2.神磨塑:陶瓷手拉坏,在窯裡烤是很痛苦的,可能會有很多的眼淚、逼迫和誤解,會有一些過程很痛苦,我們該學的功課,現在學不會,下次還需要學會。你就發現你的生命中有一些挫折,有一些驕傲,神來教導我們謙卑,教導我們學習過程。

 

多少人喜歡被磨的過程?

約瑟是很有能力的人,被磨塑當中需要經歷過程。顧牧師生命中最大痛苦的過程,是他的孩子過世的時期,他也差點逃離不服事神。但牧師禱告,孩子帶走了,求神把教會給我。

所以不要急著想要逃開哪個環境,現代人都很有「自主權」,如果一個老闆惹你不開心,妳就說姑娘不幹了,又換到下一家,妳又不開心,又離開了…,但你發現其實那是神的手,要是你學不會,下次神還是要你學那個功課。

 

不是因為我的錯誤,但我卻要承擔這些挑戰,不是你的錯,那是神的心意,你就禱告神:「神你要我學什麼功課?」

 

神如果要使用我們,你要選擇的是你要順從神,還是不要順從神?

過程當中建立起好的品格:聖潔、忍耐、順服…

 

3.神呼召呼召出現在需要的時候,得時不得時總要傳道,可能這個呼召跟我們的生涯規劃不太一樣,要去順服呼召,我想過…即使這世界上的罪人只有一個,就是你跟我,即使全世界只剩下一個罪人,神還是願意為你下來盯在十字架上,因為神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二.  你要得永恆的財富因為完成神的呼召

16:12

倘若你們在別人的東西上不忠心,誰還把你們自己的東西給你們呢?

 

顧牧師在神學院的時間,一個月只有5000塊錢,在這樣子的生活底下,每個月不足有9000塊以上。根本沒有辦法生活,過著負債的生活,一開始服事時薪水是15000-20000元,那個時候神要他學習在小事上忠心,直到上帝考驗過他、熬煉他在錢財的事上忠心、明白他的品格的時候,現在神就可以感動企業家把大筆錢交給他管理、信任他。

 

他拿到錢,做了兩個決定:

 

1.絕對不用在自己身上2.絕對不用在自己教會上

 

他決定要去祝福人,熱力九九豐收教會創建時期也被祝福到。為什麼他現在有上億?因為他在5000塊的時候忠心,所以所求於管家的,要有忠心。

因為在我們生命當中已經被神檢查過,一個真實的愛神的心。神很希望我們生命當中,從完完全全的自我中心轉換成以神為中心的樹。

 

「我」樹「祂」樹

 

讓我們在信念的系統轉變的時候,越來越先求神的國跟神的義。

美國冠冕理財事工 總執行長 班查克Chuck Bentley

在全世界有90幾個國家都找他們單位做理財顧問,他說起初他的生命是只愛錢的,後來他被神翻轉。他曾經是一個非常有錢,大家都很討好他的人,但現在他成為一個非常謙卑的人,為神管理金錢。

 

撒上12:23

至於我,斷不停止為你們禱告,以致得罪耶和華。我必以善道正路指教你們。

撒母耳非常明白神的呼召,因為他的身分是祭司,聖經上說:「你我就是新約的祭司。」,

被揀選、呼召,他不會忘記要為百姓禱告,禱告這件事情不是一個選擇題,是上帝的誡命:你「必須」要為百姓禱告。

約翰貳書1:8

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不在我們心裏了。

祭司的工作就是要為百姓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