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基督裡

 

康希 牧師

 

 

上禮拜我們(康牧師)去洛杉磯,我們回飯店的時候時間已經晚了,而我們的門卡已經過期了,所以我們就無法開門。後來他們就要給我們一個新的,就請我們出示身份證明,我就拿出我的錢包,拿出身分證。身份證明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好像我的孩子也是一樣,我需要拿他的證明才有辦法幫他報名才藝班。在生命中,你可以得到通行證之前,要先有身份證明。登機前,你必須要出示你的護照,去銀行取錢也需要取身份證明。在屬靈的領域也是如此,我們說我們想要得着祝福、拯救,我們也要有身份證明。

 

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那就是我的身份證明。你的身份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們不知道自己是誰,我們就會允許別人對我們下定義。外頭有一種說法,如果你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就會吸引怎麼樣的人。但有些人會把問題和自己的身份證明放在一起,例如:我是一個破產的人或者我是一個什麼工作的人。如果他們失業的話,就會突然覺得危機來到了,不知該做什麼。但讓我告訴你,我們的身份要遠遠勝過我們的問題、我們的明星,也許牧養是我的工作,但那不是我的身份,我們已經遠勝過這一切了。有人為自己的種族下定義,或者為自己的文化、強項下定義。真相是,我們是屬靈的人,我們住在身體裡面,我是有靈的人,我居住在主的身體裡。當我們重生的那一刻起,就有非常劇烈的改變發生了,我們成為基督裡的公義,有一些事情開始改變了,有一些東西已經開始改變了,我們已經是新造的人了。

新造的人=新的族類,與其他所有人都與眾不同的。實際上這是在所有聖靈當中最大的奧祕。

西1:27神願意叫他們知道,這奧祕在外邦人中有何等豐盛的榮耀,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裏成了有榮耀的盼望。

在這裡「奧秘」的原文可翻為「秘密」,有一個秘密是幾千年來,都一直傳遞下來的。一代人傳遞到另一代人,這就是基督在你們心裡成為有榮耀的盼望。舊約當中最美好的是能接近神、觸摸到神。但他們從未想過,全能的君王給他們預備的是超過他們可以想的,神成了我們榮耀的盼望。這真的是非常劇烈的改變,是跟舊約當中所有人不一樣的,摩西、以撒、雅各是可以看見外在的神,但我們的神是住在心裡。 

沛泥湖:這個湖只有三米深,湖底下有一個巨大的鹽礦,這個鹽幾乎可以讓整個州的人存活上百年。但在1980年發生一個意外,一個油礦公司開始在湖上挖礦,但他們挖錯地方。湖水開始枯乾,洞就越來越大,把所有的湖水都吸到洞裡面去,那個時候有一些船,船也陷到洞裡面,很多東西就消失了。就因為他們深深的鑽洞,房屋、樹木、船消失得無影無蹤。當我們深深地去挖掘在基督裡面的時候…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我曾經是一個一團糟的人,神說沒關係,因為在我愛子基督耶穌裡,我已經吞沒了一切的過去。當我們深深地去專研基督裡頭一切的奧祕,失敗、舊有的身份,通過他的埋葬,死裡復活,已經吞沒了我們生命中所有的一切過去。

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羅6:6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祂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

弗2:4-5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祂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

加6:14但我斷不以別的誇口,只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因這十字架,就我而論,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上;就世界而論,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上。 

不斷的鑽,鑽的更深。鑽到很深切的地步,就會吸走我們一切的軟弱。你可能曾經做過別人說你做過的事情,但你卻不再擁有他們說你擁有的身份TK JACK 。只因為糟糕的事情曾經發生在你身上,但不代表你可以下定義、不代表你曾經做過的事情,可以對你下定義。

從我們重生的那一刻起,總是會有很多聲音來告訴我我們是誰,尤其是在我們的環境當中,很容易會用成績來衡量你,試著要告訴你:你是誰。我們就會因為這樣的聲音遠離真理,如果我們知道我們的身份是什麼,我們就會抗拒一切讓我們分心的事情,不管世人怎麼說。當掃羅看到基督是誰,看到自己是誰,見到主的榮耀,就將他生命當中的過去踢出去,將新的生命放在他的當中。神與他的同在,放在他的生命當中,掃羅成為保羅。

一個全新的人被創造出來,成為改變的人、蒙福的人、得醫治的人、在基督裡的人。保羅一生的使命就是要告訴世人:在基督裡我們到底是誰。保羅一生的目標就是:在基督裡,如此深的跟耶穌連結。

腓3:9並且得以在祂裏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神而來的義。

 如何可以在基督裡挖深?

  1. 1.  在神的話語當中你的定位決定了你的方向。你要在聖經當中尋見自己,甚至耶穌自己也這麼做。
    路4:17-18有人把先知以賽亞的書交給他,他就打開,找到一處寫著說: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耶穌既然有這樣的膽量說這樣的話,他只是一個木匠的兒子,他怎麼會有這樣的膽量,說我是傳福音的神的使者呢。
    路4:21耶穌對他們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
    尋找自己的身份。這意念在你們的耳中,你的家人、你的親戚都想要告訴你你是誰、你的教會是怎麼樣的。我去讀報紙上怎麼寫我,但我真的不認識那個我是誰。感謝主,我們有聖經來告訴我我們是誰。

    史蒂夫家福:人類面對三種限制。
    基因,基因會決定你是誰;心理,性格的限制(內向隨從)(外向領袖);環境,富裕一生有錢、貧窮一輩子就很中下游。No Escape=你逃不掉的,我討厭這樣的說法。有些科學家說:如果你是個戀童癖,你一輩子都這樣;有些人會說註定、註定、註定。這些理論,忽略了在基督裡我們擁有什麼。神說:讓我告訴你,你是誰?
    弗1:4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在基督耶穌裡,你出現並不是意外。就在你的父母認識彼此之前,在他們都還沒約會之前,在他們都還沒有看重彼此之前,你就已經在神的裡面了。你不光是在神的心思意念當中,神有很多的選擇,神就說我要選擇你。神有很多的選擇,但祂就選擇你。因為神不知道什麼是失敗的,你注定要成功的。
    西2:9-10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地居住在基督裏面,你們在祂裏面也得了豐盛。祂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耶穌祂擁有神一切的豐盛。Complete in Him.(我是那靠著神、凡事都能做的。)神的能力、本性,已經為我們下定義了。
    有一位講員說,我走到哪裡,都把我的大腦握在我的手中,當有人問我任何問題的時候,他就把他的大腦(聖經)拿出來。因此下一次有人來問你問題的時候,你說:「等等我查查我的大腦。」沒有apps,I-Phone有超過80萬的軟件,現在黑莓機快要有了10萬的軟件。你的生命會受到極大的限制,他們說當你可以接觸到其他的應用軟件,就可以%^&!&@*!@)!)_!@_)我們可以去讀世界的新聞,無論哪一國,你可以找到任何服務,因為你有APPS。馬克哈金絲:「有許多基督徒都認為基督教只有,當我死去我要上天堂,但這只是一部分,基督教的生命遠遠不只是死掉上天堂而已。」我們屬靈的apps:IN  CRIST,我們擁有超過140個在基督裡,每一經文都是我們的用戶名,每一個經文都讓我們可以接觸到毫無限制的可能,因為每一句經文都告訴我們:在基督裡我是怎麼樣的人?在基督裡我是得勝的、蒙福的,神的良善必有一生一世跟隨我,在基督裡意味著我要相信話語中的應許,你是否已經愛上在基督裡的定義了?
  2. 2.  基督為你成就了什麼?
    你必須要知道,基督為你成就了什麼。當神改變了我們的身份,不只是心理上的一種發生,而是很完整的改變。我們幾乎會忘卻我們曾經有的樣式,以致很多人會來到你的面前說:你曾經是這麼樣的人?但你會跟他說:喔,他已經死了。現在完全有一個新的動力,有全新的樣式。
    哈金斯的朋友:「你以前跟我們一起打架…你怎麼可以說你已經死了呢?」哈金斯說:「當我重生的時候,我必須要獨自站立,我已經擁有一個新的身份了,我必須要跟耶穌的死裡復活有一樣的身份,我們與耶穌一同被提到新的地方。」遠超過一切執政掌權的能力之上,神已經給耶穌權柄,所以我們現在跟耶穌是一樣的。你與基督同死,同埋葬,同復活。你已經不是活在底層的人了,基督是元首,我們是身體。如果你見到頭,就見到身體。當上帝見到耶穌就見到你,見到你就見到耶穌。耶穌是教會之元首,祂在寶座上掌權做王,我們也是。
    倪柝聲:屬靈人的坐、立、行,弗1-2章:與基督同坐;弗3-4章:與基督同站立;弗5-6:與基督同行。當你面對事情,要在基督裡坐下來,深呼吸,要呼吸聖靈,坐下來,然後信靠祂。你們要安靜,要知道我是神。要憑信心坐下來,坐在權柄的地位。只要我們趕除魔鬼,魔鬼就會離開我們。
  3. 3.  必須要來宣告那些在基督中的應許,直到它們成真。
    有些人說:「康希你怎麼做到,如何宣告在基督裡的應許,讓它成真呢?」基督教常常被稱為是偉大的承認、偉大的宣告,承認是說出我們說相信的、我們所宣告的,在你們講道的時候、發預言的時候,作見證的時候。我不只是想要給你們一個美好的想法,我要盡可能多地來使用神的話語,因為神的話語是道成肉身的,我們希望我們的話語能夠得着神自己,因此我們必須要承認三件事:

基督再十架裡面為我們成就了什麼:我們在基督裡是誰,神可以透過我在基督裡成就什麼?一但我們得到了在基督裡的應許,關鍵就是一但你尋找了那一些在基督裡的經文,你必須要夠大膽對全世界說出來。這會決定你是否過一個成功地生活,你必須要足夠的膽量,對全世界宣告,那就是你會尋找神動工的地步。當我們這麼做,勇氣就會在我們心中興起,我們越是承認,我們的信心就越是成長,這樣的信心會成為一個不斷成長的信心
林後5:17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曾經撒旦是我的主,但是現在不是了。必須要大膽地說出來、承認、宣告:我是新造的人,主耶穌基督在我的生命中掌權,罪已經無法在我生命中掌權,我就是神的公義,在耶穌基督裡頭,罪的能力已經被破除了。
在基督裡舊有的習慣不再成為捆綁,當你不斷宣告,你就會發現罪無法再掌控你。如果你只是去讀,留在腦袋中,就只是一個知識而已,但如果你不斷地宣告承認,你會發現你不斷地活出一個得勝的生命,而不是一個宗教化的生命。「阿爸父,我要來到祢面前,我要大膽地向祢求。」你就會知道你不光只是一個僕人,你現在是神的使女。
有一天我在開車,我真的非常累,那一天我向主呼求:「阿爸。父,我不光只是你的僕人,不只是你的朋友,我是你的兒女…。」當我這樣說的時候,我感覺神的榮光進入了我,如果我們犯罪,我們應該認罪,並且我們就繼續走下去
約壹1:9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
當我們作出這樣的承認,神會為我們作出美好的回應。因此你也不要提醒自己的罪,只要忘記,然後繼續走下去。你若能這麼做,你會發現每一次當你來到你神-天父的面前,你可以站在祂的同在當中,完全浸潤到你的生命中。
林後6:17,18神的殿和偶像有甚麼相同呢?因為我們是永生神的殿,就如神曾說:我要在他們中間居住,在他們中間來往;我要作他們的神;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女。這是全能的主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