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直奔標竿前

 

熊瑾聲 傳道

 

以弗所書:我們是神手中的工作、神的傑作之意。

你可以想像你的生命是上帝所寫的一首詩,我聽到詩云講見證的時候,我真的非常感動,我喜歡聽這樣的見證:

本來是一個軟弱的,在流淚谷裡面的人,但走出重重困難、靠主得勝。我們可以有力量,因為我們的生命真的是一個故是演給天使和世人看的一臺戲。

一個基督徒跟不是基督徒到底有什麼不同的處理方式,基督徒:當我越困難的時候,我就越要禱告,而不是在黑暗中就埋怨、抱怨、我們有得勝者的DNA,因為我們有上帝。

面對五周年,神會使我們經歷更好的豐盛。所多瑪和俄摩拉是兩個罪惡極大的城市,神要審判這地,天使給羅得的指示,羅得遲延不走(v.16),是心懷二意的人。天使說:『記得不要回頭看』忘了過去,往前跑!路1732 『回想羅得的妻子』羅得的妻子回頭一看,就成了鹽柱,至今在以色列有鹽柱,人說就是她。不論過去是如何,我們與神同行的路都是榮上加榮、不斷往前的。

 

創19:12-26

19:12那兩個人對羅得說:「你在城裏還有甚麼人嗎?有兒女、女婿,或其他親人在這兒嗎?叫他們都離開,

19:13因為我們要毀滅這城。對此地居民的控訴,上主已經聽到了,因此他派我們來毀滅這城。」

19:14於是,羅得去找他女兒的未婚夫,告訴他們:「趕快離開,上主要毀滅這城。」但是他們都以為他在開玩笑。

19:15天亮的時候,天使催促羅得說:「趕快帶你的妻子和兩個女兒離開這裏!免得你們跟這城同歸於盡。」

19:16羅得猶豫不決,但是上主憐憫他,那兩人就拉著他、他妻子,以及兩個女兒的手,帶他們離開那城。

19:17到了城外,其中一個天使說:「你們逃命吧!不要回頭看,也不可停留在山谷。要跑到山上才不至於死。」

19:18但是羅得說:「我主,請別這樣!你既然幫助我,救了我的生命,別叫我們跑那麼遠。那山太遠了,恐怕還沒跑到那裏災難就到,我就活不成了。

19:19併於上節

19:20你看見那個小鎮嗎?離這裏不遠,我可以上那裏去。讓我逃到那小地方就有命了。」

19:21他回答:「好吧,我答應你。我不毀滅那小鎮。

19:22快點跑!你還沒有到那裏,我不能下手。」因此,羅得稱那小鎮為瑣珥

19:23太陽出來的時候,羅得到了瑣珥。

19:24突然,上主使燃燒著的硫磺從天上降落在所多瑪和蛾摩拉城。

19:25他毀滅了這兩個城、整個平原、所有人口,以及長在地上的一切植物。

19:26羅得的妻子回頭觀看,就變成一根鹽柱。

羅得接待兩個天使,那裡的百姓是非常滔天的,但羅得是一個義人,天使就搭救他。

天使告訴羅得,你要趕快逃、逃的時候不要回頭看。

如果你有一些東西捨不得,就會回頭看一下,好像在百貨公司的時候,你看到一個很喜歡的東西,但太貴了,你就會一直回頭看櫥窗裡面的東西被買走沒,但天使說你不要留戀世界上的生活(所多瑪、俄摩拉),彼得的生命,好像遇到困難,耶穌死了,他就想要回到原本的習慣的做事方法、回到過去。以前那樣子不是很好嗎?不會被逼迫,沒有壓力、沒有困難跟挑戰,但是天使就跟羅得說:你不要回頭看。

 

19:26羅得的妻子回頭觀看,就變成一根鹽柱。

羅得的妻子一回頭就變成鹽柱,如果我們對舊我留戀,是會帶到我們的未來的。

如果你還留戀在過往的生活,你會把過往的習慣、價值觀(屬肉體及情慾的)會帶到我們的未來,神不要你我成為鹽柱。

你沒有辦法活出一個全新的生命,你常常在以前的挫敗、痛苦裡面,不斷的活出來,可能在愛情裡面失敗了,可能十年關在監牢裡面都不出來。神不要你帶著你的過去,走到你的未來。

在你我的生命當中,當我們認識耶穌基督就有全新的開始,神不要你帶著你過去的一切,成為你的絆腳石。

 

主耶穌有一天跟門徒在一起,他呼召一個門徒,他說:容我讓我回去埋葬爸爸。這其實是一件合理的事,但主卻說:手扶著犁向後看得不配進神的國。

你說:主的標準這麼嚴格嗎?神沒有否認家人的重要性,但神不要你帶著過去往未來前進,可能有很多的事件讓我們不想要往前走,但神要我們往前走。

 

路17:32要記住羅得妻子的遭遇!

路17:33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救活生命。

羅得的妻子是一個心懷二意的人。

四個領域是我們不要『回頭看』的:

撒旦魔鬼拿手的是「控告」。撒旦魔鬼厲害的就是控告你以前做過什麼、做過什麼,你以前怎樣,聖經上告訴我們。

以賽亞書43:25

但是,我是惟一的上帝。我饒恕你的罪過;我不因你的罪孽向你報復。

詩103:3-4

103:3他赦免我所有的罪;他治好我一切的病。

103:4他救我離死亡;他以憐憫慈愛環繞著我。

 

1.)不要回頭看已得赦免舊罪孽

神赦免的是一切的罪。

我常常會看到一個畫面:是心臟被割開來,但神會醫治我們的疾病,也會醫治我們魂的疾病,可能是我喜歡一個人,但那個人盡然不喜歡我,情感會受傷的。思想是會生病的,就好比我知道神的話,但我不順服。

癮、習慣、惡行:要以仁愛跟慈悲為我們的冠冕。

 

神說凡你所做的,只要是主耶穌寶血赦免的,就不再記念了。

 

神已經把我們的過去丟到大海裡面了,我們不要再去找回來。

只有魔鬼會提醒你,可能有一天你來到神的面前說:我以前做過什麼什麼什麼,但上帝會問你,你在說什麼?主耶穌說我的寶血塗抹你的時候,一筆勾銷了。神已經不記念了、饒恕了,丟到大海裡面去了。

 

把過去一切的過犯都丟進大海裡,神赦免了,你也要忘記。

 

(2.)不要回頭看過往的舊挫敗

可能你曾經失敗,一直在失敗裡面。

37:23-24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或譯:攙扶他的手)。

即使你是好人,行在神的旨意下,還是會跌倒,聖經說義人七次跌倒,但主會用得勝的手扶起,不要以為自己失敗了就是窩囊費,不是這樣。計算機若我們打錯,按了C(Christ)鍵就可以清除重新來過。失敗不是我們生命的終了,冠軍不是那些從不失敗的人,英雄是那些永不放棄的人。神從不放棄你,你也不要放棄神。

 

冠軍跟英雄不是重來沒有失敗過的人,而是堅持到底不放棄的人。

當我們面對異象的時候,我會很傷心,上帝讓我想到一個故事,是烏龜的故事,白兔驕傲、休息、懶散,烏龜還是會得到冠軍。即使你現在的進步看起來不這麼的快速,但你繼續持續不斷地往前,勝利是你的。讓我們的生命當中不放棄。

對傷害解決的方法,對於傷害不要呵護它、咒詛它、重演它、釋放它,神就會驅散它。你不會再記得!

猶大:放棄了自己的位份,走自己的路。猶大在怎麼樣的情況下會發言,瑪利亞打破香膏的時候,會說不要這麼浪費,他看到那個香膏打下去的cc數,就說:不要這麼浪費,這個香膏如果拿去救濟窮人,不是更好嗎?後來

聖經上形容他只是一個愛錢、偷錢的人。他說:你花時間在耶穌身上是浪費,這是猶大的心。他在主耶穌的事工裡面是一個會計,他是管錢的人,但他從裡面偷錢。

我們的心常常想要回到自己的路上去的時候,你我的生命當中花在神身上的不是浪費。

主耶穌在告訴你我的是,在我的身上花的不會是浪費,不要用這個來聽從偽善,撒旦會引導我們回到原本的路上去,壞習慣不是真自由,在耶穌基督裡面才是真自由,常常撒旦魔鬼會藉著一些想法,讓你回到老路上,猶大就是回到老路上,彼得也是,但是主把他挽回了。主沒有放棄我們,我們也不要放棄。

 

對於傷害,是要釋放它,就不會再記得了。 

3.)不要回頭看使你苦毒的舊衝突

讓神將你的失望轉成希望,將你的墓碑轉成得勝的里程碑,讓神將你的絆腳石轉為成功的墊腳石,只有神能夠做這樣的事,以愛和饒恕充滿你的心,只有藉著的能力可以做到。

對於不饒恕的人來講,是把自己關在監牢裡,對方還是吃飽睡飽。神希望我們把失望轉成希望,把墓碑轉成德勝的里程碑,只有神可以這麼做,用愛跟饒恕放在我們心裡面。

你們有聽過一個人叫做:甘地。

 

 

印度梟雄甘地讀過四福音書,他知道耶穌所做過的,他說過:『軟弱者永遠不會饒恕,饒恕是強者的品格。』你要有力量品格,才能饒恕人,神是全能的,所以祂是最饒恕人的,饒恕多的愛也大,當我們明白神饒恕我們多少,我們就能預備去愛。

沒有人知道你有多傷痛,請你們不要在人很悲痛的時候,教導他們聖經上很多他們已經懂得的事情。

可能你在面對很大的痛苦,被傷害。

 

 

你要告訴他的話,除非他不知道這個真理,如果他已經知道這個真理,不要裝得很輕鬆得去說這件事情,你要常常要求自己可以饒恕、可以愛,但你不要要求別人這麼做。

通常那樣的傷害,比原來那個人的傷害還要更大,叫做約伯的朋友:就是因為你犯了罪,上帝才懲罰你。

 

不要再人受苦的時候,成為灑鹽巴的基督徒。在我父親過世的時候,是我生命中最深的、極大的黑暗,從頭到尾我沒有任何心理準備我的爸爸過世了,很痛苦很痛苦的五年,在人看不見的時候,腿都軟了、就一直哭。夜裡就會眼淚濕透了,我的生命中真的經歷過很深的幽谷,我的朋友、我的師長,最讓我得到幫助的是陪伴我一起哭,告訴我:「她瞭解我的」那個人。

 

沒有這麼容易,不是吃一塊蛋糕而已,最有幫助的是他的父親也在大學的時候過世了,神數過我們的心,把我們的眼淚裝在皮袋裡,神知道這一切會讓我們往前看的時候,我們的生命當中會有挫敗的,你極力地想要你的生活完美,但神要我們忘記這一切,所有的過程在一開始的時候都不是這樣子的,即使別人跟你講說你真的是糟透了,但你不要聽這些,因為神已經忘記,你就不要再記得了。

 

神不希望你過一個舊的衝突,不饒恕。

 

聖經上說愛大,赦免也大。當我們明白神愛我們有多少,神的家不流行定罪,不要成為一個會定罪的人,不要成為定罪的人。

 

法利賽人的生命非常會控告、非常會定罪,在這間教會裡面不流行,只有饒恕、愛、接納、包容、

 

最難饒恕的常是我們最親近的人,若不饒恕,關係就無法往前。神也給我們瑪拿西!

求神給我們瑪拿西,最難饒恕的人是跟我們最親近的人。

神沒有要我們一直記得昨天的衝突,神是做新事的神。

 

最容易得罪你的,都是你最親近的人。

婚姻裡面,是最難饒恕的地方,也是甜蜜最多的地方。

關係越緊密的時候,也是最難饒恕的地方。

 

4.)不要回頭看已經成就的舊勝利

考就以前的榮耀是可恥的,在這個教會有一個DNA叫做「風雲人物」,但不管你以前有多麼的風雲。

過去的成功可以成為明日成功的攔阻,

3:13-14保羅的生命態度是: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保羅的生命:博士、學士,社會上有很好的地位,而且別人都認得他,他是火熱逼迫基督徒的人,我為耶穌基督把舊的都忘掉,不要記得以前的男朋友、女朋友。記得,神是做新事的神。

 

你我的生命成為一個新的呼召的人,當你明白神的呼召,就會選對了,最難過的是有人說:我「曾經」為神多得靈魂,但神不只是曾經的神,而是現在的神。

我們不要往後看,我們要繼續地往前看。

神的呼召是一直不斷往上走的,最難過的是有人說:我曾經熱心服事神、曾經多贏得靈魂,但今天神是你的神,不是只有過去,不是信心過去,是今天!

 

 

求神給我們新異象、新恩膏、新的愛、新的突破我們要不斷往前,感謝神給我們過去一年,但你要往前,不要回頭看,要回想羅得的妻子,對於一切成長,仰望耶穌,要向前看,看到2013年的挑戰,你最好的日子還沒有來到,新的一年你會離開債務,會找到生命的伴侶,會找到新的工作,進入新的關係新的一年會進入富足,課業更好會榮上加榮,成為信心的人,引起神注意的人。

熱力九九豐收教會會進入更大的富足和豐盛!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