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葡萄樹

熊瑾聲傳道

Jesus is the Vine  
 

主題經文:

約翰福音十五 1~17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
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他就剪去;凡結果子的,他就修理乾淨,使枝子結果子更多。
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已經乾淨了。
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也是這樣。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人若不常在我裏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裏燒了。
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
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我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
「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他就賜給你們。
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

 

 
 

認識應許

主在最後一個「我是」的宣告中,用了一個美麗的比喻:「我是真葡萄樹。」(約十五 1)我們特別注意主用了一個「真」字來強調祂的完美和完全,正如祂是「真光」一樣,祂也是「真葡萄樹」,相較於代表被揀選的以色列人,那株不結果子的葡萄樹,(何十 1;太廿一 33;路十三 6)主乃是結實纍纍、滿足一切真善完美的葡萄樹。

在真葡萄樹的宣告中,主給了我們豐富的應許,就如枝子連於葡萄樹上,我們因著與主聯合,住在祂的裏面,就能得著源源不斷愛的供應。這也正是基督徒得著豐盛生命的秘訣。保羅在他十三卷書信中,至少 164 次,一再強調「在基督裏」的重要,這是真葡萄樹最好的詮釋。
 
葡萄樹是透過汁液在根、幹、枝、葉,果中流通來成長結果。而這汁液正是代表聖靈的工作。主用真葡萄樹來彰顯屬天的奧秘,祂願意與人聯結合一,當我們放棄自己的意志,完全降服在主的旨意中時,就是住在祂裏面了。(約十五 4,7)主教導我們常常住在基督裏的秘訣乃是:
 
(1)時刻查考主的話,作為我們生活的指南。(約十五 7)
(2)要與主保持親密的關係,並且要彼此相愛。(約十五 10,12,17)
(3)要藉著主的道來潔淨自己,順服聖靈的引導。(約十五 3;十七 17;羅八 14)
 

在主的宣告中,不要忽略主對枝子的要求:「結果子更多」(約十五 2)我們作為枝子的唯一目的,也是主拯救我們的唯一目的,就是要結出屬天葡萄樹的果子,傳福音拯救人,領人歸主的工作。主盼望有更多的果子,這是祂配得的,這果子是祂恩惠的禮物,是祂榮耀的彰顯,也是祂降世為人的目的。讓我們滿心喜樂,仰望我們天上的栽培者和屬天的葡萄樹,使我們結果子更多。

 

穌:『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約15:1~14)

以利沙為何有以利亞雙倍的恩膏? 單求就可以嗎?

答:耶和華對他說:你回去,從曠野往大馬色去。到了那裡,就要膏哈薛作亞蘭王,又膏寧示的孫子耶戶作以色列王,並膏亞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兒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續你。.....於是,以利亞離開那裡走了,遇見沙法的兒子以利沙耕地;在他前頭有十二對牛,自己趕著第十二對。以利亞到他那裡去,將自己的外衣搭在他身上。以利沙就離開牛,跑到以利亞那裡,說:求你容我先與父母親嘴,然後我便跟隨你。以利亞對他說:你回去吧,我向你做了什麼呢﹖以利沙就離開他回去,宰了一對牛,用套牛的器具煮肉給民吃,隨後就起身跟隨以利亞,服事他。 (列王紀上第十九章15~21節)

看得出來以利沙如何回應上帝的呼召的嗎?同樣作神的僕人,以利沙回應上帝呼召的態度是如何?態度決定了一個人在神,在人面前的高度。

單求是不夠的,還要有神的應允。通常神是看這個人的內心和動機是如何?像
以利沙追隨神僕人以利亞的態度和奉獻的心都是對神清潔純正的,所以神很快就應允他的懇求了。
像雅比斯的禱告也是,雅比斯的禱告很快神就應允他了。為什麼呢?
我相信雅比斯是一個蒙神喜悅,在人面前態度言行尊貴的人。難怪神很快就應允他了。

以利亞對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做什麼,只管求我。
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以利亞說:你所求的難得。
雖然如此,我被接去離開你的時候,你若看見我,就必得著;不然,必得不著了。 (列王紀下第二章9,10節)

benny_hinn-india  

Benny Hinn深受天主教和凱撒琳‧庫爾曼影響,此兩者都強調對神的崇敬,故在其醫治佈道會中,敬拜佔有相當的重要性。
‧Benny Hinn強調,一個經歷聖靈和得著聖靈恩膏的人,他的生活一定會有所改變。昨日的恩膏不能成為今日的膏油,因此我們每天都必須被聖靈膏抹、更新,並持守神所賜的信心、順服神、親近神(讀經、禱告),過一個委身的生活。恩賜與神同在的能力是不同的;前者無法改變人的生命和生活,但神同在的能力卻能改變一切。
他說,當他第一次進入聖靈的同在後,這成為他生活中的優先部份;在他每一天禱告時,都祈求聖靈更新、充滿,聖靈成了他最熟悉和最親密的朋友。聖靈是有位格的,也是人訴說的對象;祂是三位一體中的一位。

 

美國女傳道人凱撒琳庫爾曼為何有如此大的恩膏?

kuhlman  

答:聖靈會查驗她平時日常生活是如何以生命來敬拜神的?當一個人願意以生命來敬拜神,高舉神。這樣的人必然被神所高舉,被神所重用。

 


辛班尼牧師於一九五二年在以色列拉法一個希臘及亞美尼亞裔的巴勒斯坦家庭出生,在希臘東正教背境成長,入讀當地的法國天主教學校。一九六八年,辛牧師舉家遷往加拿大的多倫多。一九七二年決志信主,重生得救,並受到已故佈道家凱撒琳‧庫爾曼(Kathryn Kuhlman)極大的影響。

 

 

凱撒琳庫爾曼她說:但願我能夠對你說,那代價是便宜的。

 

今時今日,人人都想檢便宜;可是,神那邊並沒有便宜貨。年青人哪,要是我告訴你這一切都是廉價的,那我就是在說謊。你看到我走在台上,看到那迷人的一面;那確實是令人嚮往的!但你只看到那榮耀的一面,你就只看到這些。
有一次一位記者問我:「你怎樣為這樣一個事奉作準備呢﹖」我回答說:「先生,我每時每刻都在準備。」
今時今日,人人都想要得些甚麼,卻不肯付代價。你不付代價,就不會得到甚麼。任何事物都有一個代價,就視乎你最想要的是甚麼。面對事實吧!這一代就是不肯面對事實。然而,說到屬靈的事,那可是世界上最要緊的事!我們必須面對事實的真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