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sion 99 Harvest Church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豐收100(9.)

 

得勝者的七項心態

 2009.11.1主日信息

 

     聖經裡稱人生中的成功者為「得勝者」,如果你已經來這教會一段時間,你就知道「得勝」的希臘文意思是「解決問題」,因此一個得勝者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人
   

    得勝者或解決問題者成功的秘訣,在於他們面對問題、困難、壓力的成功心態,得勝者面對所有的難題通常堅持正面的心態,因此當他們碰到困難,心態是我不會被拉下去、我要超越,我不會輸給它我會成功的征服它,當情況越來越困難,我要更堅強,我要勝過!為什麼?因為我永遠看到機會。每一個困難都可以為婚姻家庭、事業、學業、事奉帶來轉機,希望我們都得到這成功的心態,因為我們的心態決定了成就,你對生命及困境的態度,決定了你的成就,也影響了命定。我們都相信有非凡的命定,對嗎?

以下是每個得勝者的基本心態,面對困難時的七種心態:

 

    第一困難是不可避免的。每個人都會碰到困難,失業的人覺得自己陷入困境,是啊,他失業了,你知不知道有些人工作穩定,但是卻不快樂,為什麼?他們抱怨工作,抱怨禮拜一不想上班,他們厭惡自己的工作,討厭他們的老闆,他們也覺得自己陷入困境。還有一些人已經工作多年,他們也很沮喪,為什麼?他們表示真希望能退休,安享退休後的黃金歲月。但是我見過退休的人也很沮喪,因為他們想回到職場。你不可能取悅所有人,我知道很多學生覺得讀書很煩,考不完的試、做不完的功課,你覺得很煩惱,我們這些已經畢業的人,其實心裡偷偷的希望重回校園。

     約翰福音16章33節『耶穌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耶穌不是說你可能有苦難,祂說:你會有苦難,保證一定會有。只要你活在世界上,你在世界上嗎?大家深呼吸,你活著嗎?不是在外太空,你也不是在別的星球上,只要活在這世界上,只要在這,就無法免去苦難。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晚上能安睡,心中有平安,因為我們不是無知,容易受騙上當的。當問題或悲劇發生,我們一點都不必感到驚訝。雅各書1章2節『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雅各不是說:如果你落在試煉中。他說:每當落在試煉中。所以聖經講得非常清楚,試煉、困境、壓力都不可避免,重點在於每個人一定都有苦難,一個沒困難的人生不過是幻想,是沙漠中的海市蜃樓。如果你想追求沒困難的人生,就是在追求一個幻想,到你死的那一天,都不可能實現的。有些人說:我想加入一個沒問題的教會,你一走進去,那個教會的問題就來了,因為你會有困難,所以教會也跟著面臨難處,每個人都有困難。因此成功者抱持這樣的心態,困難是無可避免的。


  
 第二困難都是暫時的。林前10章13節『你們所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神是信實的,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受的,在受試探的時候,總要給你們開一條出路,叫你們能忍受得住。』因此生命中的所有問題都會有出路,如果你信神,是耶穌的追隨者,神會為你開路。有一首很美的敬拜詩歌,神要開道路,在絕望無助時候。所以那是什麼意思?所有問題都有它的壽命,沒有什麼問題是永遠存在的。所以你一定不要去自殺,因為自殺是用不可挽回的方法,解決暫時的問題,股市下跌,你又急又慌,從101跳下去,就一直往下落、往下落…,落到40樓的時候,看到另一棟大樓裡的電視,正播報著股市又上揚了,太遲了,落地了。

    所有難題都有它的時候,困境不會永遠存在,所以我們耶穌裡永遠有盼望。耶利米書29章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因此不論你現在面臨怎樣的困境,或許是在課業上、或許你有人際關係的問題、有些人是跟父母之間的問題、有些人有婚姻、事業的問題,不論是什麼問題,只要你跟隨耶穌,就可以確定在主裡,你的未來將充滿榮耀!

    因此我們在基督裡有盼望,耶穌稱為榮耀的盼望,盼望指的是什麼?就是堅持下去、懷抱希望、恆切禱告。因此你在困境中堅持下去。禱告什麼?神的釋放、神的介入、判斷和勝利。所以不論我們的困境如何,我們的將來必定美好,所以所有的困境都是暫時的。

    第三點困境暗藏著好機會。任何負向的問題,都可能帶來正向的結果。創世記50章20節約瑟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許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如果你研讀約瑟的一生,他被家庭拒絕,被賣為奴,並且被誣陷下獄,他的一生不斷滑向深淵,但那卻是神的安排。

    神允許這些事發生,他才能遇見埃及法老王,最後他成為法老的好友、首相,並拯救埃及和整個世代,因此朋友們,每件事都有正反兩面,對某人來說是個問題,對其他人卻帶來好處。

    腓立比書1章12節,腓立比書是牢獄中的書信,書信就是寫給人的信,這是一本牢獄中的書信,保羅是在獄中寫成的,從12節讀起: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並且那在主裡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保羅為了信仰,被下到監裡。

    他可能變得苦毒,但他卻選擇變得更好,他可以放棄,或者妥協,但他卻選擇藉此機會,向獄中的人傳福音,如果你讀使徒行傳16章就會發現,保羅領獄卒和其全家,信主且受洗,總要有人向獄卒傳福音,因他們都在監獄裡不能上教會,保羅在獄中藉機傳福音,而且腓立比教會很怕迫害。

    但保羅以自己的監禁做為鼓勵基督徒,在信仰上剛強壯膽,我們此刻或許不在監牢裡,可是我們還是常感到沮喪,你們有些人有財務壓力,有些人家中有爭執,有些人在找工作而感到沮喪,我們在困境中的表現,會反映出心中所信的,如果你對耶穌基督有信心,就會像保羅一樣,就算在最黑暗失敗的時刻,也要找機會為耶穌發光,因此所有得勝者的心態是,困境中隱藏好機會。

     第四點困境試驗我們的信心。你是什麼樣的基督徒?什麼樣的信徒?困境試驗出我們的信心。創世記12章亞伯拉罕,神應許給亞伯拉罕大大的祝福,我們都愛祝福吧?我們都愛健康、財富、好名聲...。第一節: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神要亞伯拉罕往應許之地去。這地就是迦南,這是異象之地,這是生命轉折之地,這是祝福之地。

神應許怎樣的祝福呢?七項祝福...第2節: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你祝福的我必賜福,咒詛你的我必咒詛,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所以你前往此地,就能承受許多祝福,亞伯拉罕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拉罕出哈蘭時,年七十五歲。亞伯拉罕將他妻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地去。

    所以他們來到迦南地,如果亞伯拉罕順服往迦南去,神說我將祝福你,所以亞伯拉罕照神的指示去做,他想得到祝福,但忽然間,悲劇發生了一場災難、一個困難,第10節那地(迦南地)遭遇饑荒,那是異象中的地、是神指定的應許、祝福之地。知道嗎?他順服神,為什麼神呼召他之後,那地就發生飢荒呢?重點就是,那是對亞伯拉罕信心的試驗。如果你的信心,只在順境的的時候堅強,這信心不是真的。

    亞伯拉罕和各位一樣,都需要經歷困難,面對這樣的困境,他沒有發出質疑,他沒有說:神為什麼?為什麼?...他大可以說:神,你召我放棄一切到迦南,你看看我們的遭遇,我們快死了,沒有吃的,有飢荒。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很多的基督徒會對神這樣說,我忠心什一奉獻,為什麼還丟工作呢?神,我為建堂奉獻,為什麼我家還會出意外?為什麼我各樣的事上都順服你,還會發生這些事呢?什麼是信心?你今天已經學了什麼是盼望,盼望就是堅持下去、懷抱希望、恆切禱告。

    那信心是什麼呢?信心就是放棄一切,單單信靠祂有時在困境中你得不到答案,當你在不見盡頭的黑暗隧道中,只能靠單純的信心走下去,單純的信賴,尤其當神靜默,那是你最需要信心的時候。

   
第五點難題或許是我們為耶穌而活的明證。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撒旦是賊,牠是要偷竊、殺害、毀壞。注意當你為神火熱卻遭患難,那表示你走對路了,因為你一定對黑暗國度產生了威脅,我們瞭解了撒旦的攻擊,而另一種是因正直而遭患難,因為你的正直,因為你為耶穌發光。

    提摩太後書3章12節『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在座哪些人願為耶穌基督,過聖潔的生活?聽著,保證你一定會。有沒有聽人說「還自稱是基督徒!?」我從未聽人家講別的,還自稱是這個或那個的,自稱是罪人、酒鬼、賭徒...人都說「還自稱基督徒」。

    知道為什麼嗎?人們會生氣,因為你裡面的光,叫他們的黑暗羞愧,農曆過年時,大家都賭博,大家都滿口髒話,看色情片或是醉酒,你一進屋子,要賭一把嗎?喔,不要,要不要看色情片?不想,要不要來麻將桌上乾泳,不了,我去游泳池游,純潔喔?你覺得自己比我們好啊?對吧?沒錯,你的真理和正直,叫他們的黑暗羞愧,他們會因你的正直而恨惡你。

   來看下一節經文,約翰福音15章19節『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迫害耶穌的是誰?守宗教儀式的法利賽人。

    所以不必驚訝,你為主做大事,一些守律法的基督徒會攻擊你,你的右邊是這些律法主義者,就像把耶穌釘在十架上,他們也會把你釘十架,你的左邊會有罪人和羅馬兵丁,會有人這麼做的,有些人會很氣,氣什麼呢?耶穌說這是很正常的,你將會為義受逼迫,如果耶穌去取悅右邊的律法主義者,與左邊的罪人和羅馬兵丁,就無法完成從天上來的使命。

 

    禱告我們不必經歷以下這種苦難,有些人為自己的愚昧而受苦,因為自己愚蠢、固執。你若不讀書就被當掉,喔我是為神受苦,不對!是因為自己懶惰,對吧。加拉太書6章7到8節『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如果你吸煙就容易得肺癌,如果你濫交就會得性病或AIDS,如果你不讀書考試就不及格,如果你撒謊早晚會被發現。

    所以我說困難可能是明證有可能,你要省察一下是否因為自己的愚昧,但如果你對神、家庭、同事…都行得正當,你也為神作大事,撒旦肯定不會閒坐當你的啦啦隊,牠一定會攻擊你,牠會攔阻你,羞辱你,打擊你。

    你教會出了問題,那表示你的服事有問題,所以你才會遇到麻煩,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那耶穌一定是哪兒出了大錯,因為大家都恨祂,但是祂最終成為世界的救主,所以朋友們不要忘了,我們處在屬靈的爭戰中。在座有誰願意為主火熱?請舉手,你對黑暗國度的威脅越大,患難就會越大,但我們不怕患難,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我們必居首不居尾、居上不居下。


   
馬可福音10章30節耶穌說,…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我們都希望得百倍,都希望生命更豐盛,但神的祝福臨到,常常伴隨著仇敵的迫害。

    第六點困難常是成長的催化劑。難題催化了靈命的更新和個人的成長,你不必因困境而苦毒,倒要因此成長,我們都不喜歡舉重,但不舉重就不會有肌肉,困境就像生命的重量,鍛鍊你性格的肌肉。

 

    雅各書1章2至4節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當我們受傷,痛苦難過時,不必裝出快樂的樣子,受傷就是受傷了,所以我們不必裝作什麼沒發生。

     但是在一切傷害的同時,我們還是可以積極地面對,我們還是可以把它看成是喜樂,為什麼?因為每個困難中,還是可以生出各樣的好處。你是什麼樣的性格呢?當你受到壓力,一切都會被試驗出來,當一切進行順利時,對別人好很容易,但當人對我們不公平的時候,我們是否仍然恩慈待人,我已經說過,還要再說一次,神看你的性格成長比你的舒適重要,神想幫助我們成熟完全,而不是免於痛苦

   
 第七點困難使我們更親近神。每一位得勝者都有這樣的態度,我們都不愛困難,但困難卻使我們更親近神。知道嗎?撒旦原是要害我們,但神扭轉情勢,使我們得益處,給神熱烈的掌聲,哈利路亞、哈利路亞,來歡呼哈利路亞。

    我們會更堅強,我要問你一個問題,有誰現在正經歷困境的?或許是家庭的、生命中的、或是你的屬靈光景,或許你在經濟上有困難,或許是健康或情緒上,正掙扎於憂鬱的問題,或許是婚姻問題或跟父母的關係上出問題,有些人工作上有難題,可能等工作已經很久了,有些人因課業而困擾不已,我要告訴你這個事實,生命中有難題是不可避免的,但所有的難題都是暫時的,不會永遠存在,都會過去,每一個難題都隱藏著一個好機會,你知道嗎?朋友,難題有時是對信心的測試,如果你信靠主不灰心,就一定要勝過。

    重點是難題可能是你為主而活的明證,尤其是如果你為主火熱,難題也是個人成長的催化劑,你不必選擇苦毒,難題使你更成熟。難題也可以使我們更親近神,我們過去期待倍增、有突破的關鍵時刻,教會、事工、個人都更親近神,如果這次神可以領我們走過,使我們比以前更堅強,又榮耀祂自己的名,祂當然也可以//在我們個人生命中動工,你已經親自經歷了一個教會如何面對難關。

  因為我們事奉同一位神,如果神若幫助教會,也一定幫助我們每一個人,遇到生命的難題,神希望賜力量、領我們勝過。你想要突破、勝過並長進,你希望藉此難關生命得到提升,我們都討厭困難,你們也不喜歡困境。人生不可避免的,每天必須走過大大小小的爭戰,要成為一個得勝者,必須秉持七項重要的心態去面對:第一困難是無可避免的、第二困境都是短暫的、第三困境暗藏著好機會、第四困境試驗信心、第五困境可能是我們為主活的證明、第六困境是個人成長的催化劑、第七困境使我們更親近神。

禱告:

親愛的耶穌:你是我生命的主,當我的重擔太大心裡發昏,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我能解決問題,我是得勝者,我不會一直下沈,我會不斷上升,賜我聖靈的能力,不要讓我變得苦毒,助我成為更好的基督徒,讓我成長,長出忍耐的心,幫助我更成熟、更完全,生命中一樣好處都不缺,聖靈,現在就賜我能力,去勝過我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99 Message 的頭像
    P99 Message

    熱力九九豐收教會聚會信息Passion 99 Message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