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瑾聲傳道

 

屬靈的充電 2/2

1622679_10201513255329518_454041045_n  

  

認識神的話語非常非常的重要。

在我們還未重生得救之前我們是活著的,聖靈重生我們之後我們還是活著的,但為什麼聖靈要重生我們呢?聖靈重生我們的目的是要我們活著不再一樣

 

當我們在屬靈裡重生時我們開始經歷嬰孩的過程,需要喝靈奶(神的話語),然後開始講話。若你想要跟一個人做朋友,並有更深的交往,彼此的語言必須是要相通的。神的語言就是聖經若我們不懂得神的語言就無法跟神溝通、無法明白神的心意。在新的一年我們第一要精通神的語言當我們明白聖經越多的時候,就可跟聖靈保持更密切的關係,與神成為真正的好朋友。若你想跟俄國人做朋友,他不懂得中文,你也不懂得俄語,兩人無法成為可以溝通的朋友,彼此很快便覺得無趣,然後就離開了。這就是為什麼你來到教會你覺得教會沒這麼地吸引你,可能是因為你對神的話不認識。若你精通神的話語且喜愛、沈溺在裡面,你就會被任何有神話語的地方吸引,因那是你聽得懂且吸引你的語言。當我們說我們是神的朋友,若我們真的想成為他的朋友,我們要懂得他的語言。神完全瞭解我們的語言,但常是我們不懂神要對我們講什麼,因為不懂就無法回應,進而無法完成神的心意,以致我們重生得救後覺得很無聊,因為生活和以前一樣。但聖靈重生我們,讓我們活著,絕對不是要我們過著像以前一樣生活,而是要過個不一樣的生活,那我們到底要做些什麼呢?我們來看主耶穌復活後他做些什麼。

 

使徒行傳11-11

1:1提阿非羅閣下:在我所寫的第一部書裏,我已經把耶穌的一切事蹟和教導,從他開始工作

路加福音一開始也寫到「提阿非羅」,所以第一部書是指路加福音,使徒行傳是第二部書,都是給提阿非羅的書信。


1:2
到他被接升天那日,都敘述過了。在升天以前,他藉著聖靈的力量給自己所選召的使徒許多指示。

這裡講到主耶穌在升天以前,他藉著聖靈的力量給自己所選召的使徒許多指示。

 

主耶穌在地上時是靠著聖靈的力量,所以他能行神蹟奇事,若不靠著聖靈的力量,其實主耶穌自己也不能醫病趕鬼,因他是100%的人。若他是以100%神的形象出現的話,他怎麼能體恤我們的軟弱呢?主耶穌道成肉身就是成為100%人的樣子。主耶穌在曠野四十天是被聖靈引導去受試探,通過試探後,他被聖靈的力量充滿。(路4114)當耶穌受試探完後,他充滿聖靈的能力,就去到各地醫病、趕鬼、傳天國的福音、行神蹟奇事的大能跟隨著他,我們很清楚主耶穌的身上有聖靈。那門徒們呢?

 

當耶穌未死之前,在他傳道的三年半裡,他的門徒有沒有聖靈呢?若沒有的話,為什麼耶穌差遣十二個門徒兩個兩個地出去,可以醫病趕鬼呢?(可67-12)他們有沒有聖靈大能的同在呢?有!那為什麼主耶穌復活後要他們在領受聖靈呢?舊約的人有聖靈嗎?彼得、約翰、雅各知不知道他們自己是活在新約年代?(不知)

彼得、約翰、雅各在趕鬼醫病時,聖靈有與他們同在;舊約的掃羅王也被聖靈充滿就像先知一樣說出預言來。(撒上1010

 

其實,主耶穌在釘十字架之前,還沒得榮耀之前,人是可以受聖靈的感動、受聖靈的充滿、受聖靈的引導、有聖靈的能力,聖靈的同在,但是短暫的,聖靈卻不永遠住在人的裡面。直到有一個嬰孩出生,他叫以馬內利神與我們同在),但他是道成肉身的樣子,他若在耶路撒冷,他就不能同時在撒瑪利亞出現,所以主耶穌說:「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約167)當耶穌講這句話時聖靈跟他同在,只是門徒們感覺不到聖靈大能的同在,直到五旬節門徒們非常清楚地經歷聖靈充滿他們(徒21-4)。在使徒行傳年代聖靈與教會同在,因在五旬節聖靈降臨了,而在這之前聖靈與耶穌同在,聖靈與信徒同在但因罪的問題沒解決,所以聖靈無法永遠住在人的裡面。

 

1:5約翰用水施洗,你們卻要在幾天後受聖靈的洗禮。

聖靈的洗禮之前主耶穌還在地上時門徒有聖靈是不一樣的 若是一樣,主耶穌就不用再講一遍。 聖靈的洗禮必須是基督徒應該要經歷的一種經驗。使徒行傳講到當我們受聖靈的洗禮,可以有看得見、聽得到的證據,就是會說方言會說方言就等於受聖靈的洗禮(一種表徵)但不等於擁有聖靈的能力。 為什麼聖靈的同在(聖靈住在我們的裡面)不等於聖靈的能力呢?重要關鍵是我們需要能力

 

按照聖經來看,聖靈的同在等於聖靈的能力,神是聖潔的神,若聖潔的神與你同在,聖潔就與你同在;神是大能者,聖靈是有能力的,聖靈跟你同在等於能力與你同在。我們最大的問題是:缺乏能力聖經的真理告訴我們,我們必須要有能力。

主耶穌說 

徒1:8(現代中文譯本) 可是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會充滿著能力,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境,甚至到天涯海角,為我作見證。」 

 

我們怎樣可以說自己是有能力呢?

Unknown  

一支功能健全的手機每天都要充電,功能才能發揮;若沒有電,即使手機功能再強大,都沒有用。聖靈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必得著能力。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在屬靈裡不充電,聖靈有與我們同在,但沒有能力,神重生我們之後,功能極度齊全,潛能很大。一支手機可以去溝通全世界,可是若沒有電,一切的聯絡變成零。

 

我們的生命裡為什麼在真理與實際的應用上面會有極大的落差?最大的原因是來自於我們常常不充電!我們把屬靈的生命放在一邊,聖經有七千多條的應許,告訴我們會得著能力,在世界各地為基督做見證。但我們知道卻做不到,是因為我們的生命沒有充電!神的話不落空,問題在於我們需要充電。什麼是電呢?

 

主耶穌為何不在他活著的時候把聖靈賜給世人,讓他們都得著能力,這樣他們傳福音、做見證會比較有果效?他們已相信耶穌就是他們等了幾千年的彌賽亞了。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這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太1615-17彼得認出耶穌就是彌賽亞,他口稱耶穌基督是主,難道他不能得到聖靈嗎?在使徒行傳第一章主耶穌要他們等候聖靈的這個應許,要他們以什麼方式來等候聖靈呢?

 

1:6使徒們跟耶穌聚集的時候,問耶穌:「主啊,你是不是要在這時候恢復以色列國的主權?」

1:7耶穌對他們說:「那時間和日期是我父親憑著自己的權柄定下的,不是你們應該知道的。

當主耶穌跟門徒們說要得著應許(聖靈)時,他們的心其實還在想別的!當主耶穌復活時,他在講他覺得的重點,但所有的門徒們在詢問的是他們自己覺得的重點。他們想要知道的重點是:到底主耶穌何時可以復興以色列,當他成為國王時,我們可以坐在他的左右邊?當時是羅馬帝國統治以色列,以色列亡國了,所以們徒內心中最深的渴望是何時以色列可以復國,但耶穌對他們說:「你們要得著聖靈的能力在各地為我做見證。」門徒心中所關注的事情跟耶穌復活時所關注的是不一樣的,這些門徒跟隨主耶穌三年半的時間,卻不懂耶穌心中最深的渴望(到世界各地為我做見證)是什麼!耶穌心中所想念的是神的國,不是以色列的復國。

 

同樣的問題出現在現今你我基督徒的生命當中,常常我們沒辦法得著能力是因為我們所想望的跟上帝想望的不一樣,我們當基督信仰是一種拜拜的宗教。我們覺得上帝就是拿來祝福我們、保佑我們,讓我們所有一切事業都順利、家庭幸福美滿的,那個就是我的神。按照現在所看到的使徒行傳第一章,這樣的想法需要調整,耶穌基督應該成為你我生命中的主宰,而非成就我們個人夢想的一個偶像。耶穌基督關心神的國度,而門徒卻關心自己的事、地上的國。

 

在使徒行傳第二章,聖靈充滿門徒們,是因為門徒在這個之前做了什麼呢?

holyspiriy  

門徒們在馬可樓禱告10天,這和主耶穌所應許的一樣,主耶穌說:「再過幾天你們要等候所應許的聖靈。」聖靈真的來了,在五旬節過後,你看到的彼得、約翰、雅各,跟在耶穌時代與主耶穌在一起的那些門徒有沒有不一樣?有!有很大的不一樣!彼得原是漁夫,當耶穌釘死在十字架時,他回去打魚,當聖靈充滿他之後,他沒有回去打魚,他成為耶路撒冷的大主教(主任牧師),最後倒釘十字架,為主殉道。

 

當聖靈充滿之後,使徒行傳開始展開聖靈的時代,門徒們真的得著能力。跟主耶穌在一起時,他們是三心二意沒有力量,但到了五旬節之後,卻充滿力量,為耶穌殉道。差別在於:耶穌升天之後(要他們等候聖靈),五旬節來到之前,這其間門徒們在禱告能力的差別在於你到底是否有禱告充電)?很多基督徒生命一點力量都沒有是因為不禱告,門徒們做的禱告是十天全心全意,沒有回家的禱告,所以聖靈降臨了。

主耶穌知道你我的需要,但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路119)那十天裡門徒專心的禱告尋求神,在屬靈裡面,那十天他們充飽了能量。

在四福音書裡,沒有看見彼得、約翰、雅各常常在禱告,看到的是耶穌常常在禱告;在使徒行傳裡,看到使徒們在禱告,他們連打發誰去哪裡都禱告,他們做任何事情都禱告。能力的差別在於你是否接在神的電源裡面,是否過一個禱告的生活?當你覺得:聖靈充滿我,卻得不著能力,與聖經講的不符合,是因為我們沒有過一個禱告的生活、一個得能力的生活。我們的禱告太膚淺,只在於飯前稍微講兩句,心裡默唸一下。

 

沒電的手機插在電源三秒鐘再拿來使用,恐怕連開機都無法。許多基督徒連禱告都不超過三秒、飯前禱告不超過三秒,當然沒有能力,當然無法明白神的旨意,甚至覺得為主火熱的人有毛病。為什麼稱為基督徒又會說方言,卻不明白神的心意,跟神的心意差這麼遠?原因在於你只有插電30秒!而你想要全面啟動你的手機,恐怕只能送修。每次去到一個特會就開始維修,電力只夠維持3個月,有時只能維持3天。手機正常時是在家裡充電的屬靈生命不能靠特會,應該建造在家裡,建造在你和神內室的關係。新的一年沒有力量,過去也一直都沒有力量,從出生就是基督徒我就沒有力量,是因為我的手機不充電。

 

彼得、約翰、雅各生命的改變不是很神奇的,連跟主耶穌在一起時,主耶穌都被氣得不得了,因他們常常不明白神的心意,當耶穌在行善、醫病趕鬼、傳講天國的福音、在祝福人時,他們在後面爭誰最大(可933)我們常常不明白神的心意,是因為我們跟神之間不充電,且不學習神的語言。你會發現有很多次場景耶穌跟門徒好像在雞同鴨講,為什麼到了使徒行傳時門徒們突然開竅了,和耶穌所做的很像,因為他們經過聖靈的施洗、聖靈的充滿、與聖靈同行讓他們天天充滿力量。

 

今天你我成為神的兒女,不要把基督信仰當成拜拜的信仰,只跟上帝求好處,這是行不通的。上帝用聖靈重生了你我是要我們為神而活。聖靈降臨在我們的身上就必得著力,經過十天的充電和禱告,他們得著能力,他們徹底不同,他們以前會醫病趕鬼,現在也會,但其中不同的是他們尋求聖靈、等候聖靈、愛慕聖靈,找聖靈充電,從那天開始他們翻轉了全世界。每天跟誰團契,就會長得像誰。

 

你羨慕有些基督徒他們活著是真的讓人見到他們是活著的嗎?你發現有些基督徒他們雖然活著但感覺好像沒有活著,就是人從他們身上看不出任何屬於耶穌的光芒。

1:3受害後四十天當中,他曾經向他們顯現許多次,用不同的方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他讓他們看見自己,又向他們講論上帝國的事。

這裡的他是指主耶穌。主耶穌在復活之後有40天和大家在一起,曾經向他們顯現許多次,用不同的方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不同的方法就是主耶穌讓他們看見自己,又向他們講論上帝國的事。有些基督徒活著好像沒有活著,是因為他口中從來不講神國度的事情,他們談論的還是自己的事情,而人就無法從這些基督徒生命當中感覺他是活著的基督徒。最糟的是,你在文化職任的環境裡,相處很久的同事說:「啥!你是基督徒唷?我怎麼從來就不知道?」從來就不知道?難道他從來沒飯前禱告嗎?難道他從來沒講過聖經的任何話嗎?難道他從來沒提到教會嗎?他主日都不用去教會嗎?為什麼你跟他相處這麼久從來就不知道呢?主耶穌為了證明自己是活著的,所以講論了上帝國的事情,主耶穌用各種方法來證明自己是活著的。我們是基督徒,是主耶穌的跟隨者,我們要證明自己是活著的,要用一些方法來證明。

2014年我們禱告時會說:神!我們求你讓我們今年有極大的突破,但我禱告這樣的禱告不是求自己的國,當主耶穌在關心的是神的國度時,我們的禱告不要是「你復興以色列是在這個時候嗎?」「你讓我今年升遷結婚…?」這些事情不是不重要,而是當你先求神的國跟神的義時,其他一切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神當然知道你我的需要,但神希望你我的生命裡面經歷重生之後,我們所想的所求的跟以前不再一樣了,如果在沒有聖靈重生之前,每天求的就是吃喝玩樂、過好的日子,而今天還在求這些,那我們就沒有真實的經歷聖靈的重生過?我們經歷聖靈的重生必需要改變成為一個活著的基督徒,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其他一切神都會加給我們了。對神來說,神的國和神的義跟我們其他一切的需要哪個對神來講是比較容易給我們的?我們的需要!所以對神來說,我們要的那些難不倒祂,但對神的國和神的義祂百般地告訴你我、不斷地勸說:「你們要先求神的國…其他的不用求,求神的國就好,其他我會加給你們。」你我聽清楚了嗎?唯有我們生命的改變,先求神的國,我們才能證明我們是活著的。

 

禱告我們當中每一位基督徒都可以用各種不同方法來證明自己是活著的,是一個活著的基督徒,是一個別人看得出來的基督徒,是因為我們在傳講神的國,是因為我們心目中所想的是神的國。而能得力量的秘訣不在維修廠而是在自己的家裡,在你自己跟神的關係裡,在你的禱告生活裡,在你學習神的話語裡,精通神的話語裡。我們無法和嬰兒談論政治經濟,他聽不懂。今年我求神讓熱力九九教會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能讓神跟我們談一些不一樣的東西,談一些更深的東西,是因為我們聽得懂,我們不再是個小孩子。禱告每一個人都熟練神的語言,若不懂神的語言,就常會雞同鴨講;若不充電,也會跟神雞同鴨講。沒電的手機無法顯示它的功能,加入大教會無法證明自己的生命是活著的、是像神的樣子的,要用不同的方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

 

主耶穌去到天上賜下聖靈來,其實聖靈本來就已經在了,從舊約到新約聖靈從來沒缺席過,我們會以為聖靈是在使徒行傳第二章才下來的,但在創世紀12就講到「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而聖靈能在你我身上發揮多大能力?在於我們是否跟使徒們做一樣的事情。當主耶穌在的時候,沒有看過他們禱告,只有看到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會時,他們在睡覺,主耶穌去叫醒他們之後,他們繼續睡覺,我想主耶穌一定期待門徒們在他要上十字架前能迫切的為他禱告,結果他們在睡覺。我們生命中一定有些期待,我相信所有領袖們的期待是羊群可以求神的國,而領袖本身也必需要有能力

 

特會是充電的加油站,但不能靠每一次的特會來養活靈命,要靠家裡充電,與神同行。神不但在旁邊也在你的心裡,既然主耶穌與你同在,那你會做些什麼呢?主耶穌知道自己離世的日子近了, 所以他用各種方法證明自己是活著的,如果明天我們的生命就要被神接走的話,你今天會做些什麼?在2014年讓我們帶著這樣的心情來求神的國,不要再吃吃喝喝玩鬧覺得神好像不在,覺得基督徒的生命很無聊,無聊的原因是因為不懂神的話語,是因為不充電成為沒有靈命不像活著的基督徒,讓我們成為活著的基督徒,每天充滿電力,當充滿電力你就會求神的國。

 

選擇為耶穌活著,兩件事一定要做:

Unknown  

第一要熟練神的語言,神的語言就是聖經

讓神不再只是對你說:「孩子我愛你。」讓神開始和你講神國的事情而且你聽得懂。神興起以斯帖,讓她成為一個國家的皇后不是沒有原因的,是為了預備她的生命可以拯救整個以色列民族;神預備你我也不是沒有原因的,神一定有他美好的命定和計畫,但要熟練祂的話語,我們才能知道到底祂對我們的心意是什麼,對我講什麼,到底我要做什麼。

 25  

第二是讓你的屬靈生命永遠有電

手機充飽電就不害怕做任何事。為什麼在我們的生命中常常有懼怕?因為你沒有充飽電,你什麼都怕,若你在聖靈裡充飽了電,你就一無所懼,你為耶穌做大能的事,你沒有任何害怕,因你在基督裡充滿了電。透過禱告的生命,透過使徒行傳還沒開始之前,聖靈還沒降臨之前,使徒們所做的事情,他們花了整整10天在那裡禱告,不做別的,就專心禱告,在那場禱告會裡本來有500個人,380個人都走掉了,只剩下120個人,而這120個人翻轉了全世界。你要像那120個人,在基督耶穌裡證明你是活著的,透過你明白神的語言、每天充滿了電力,聖靈降在你的身上,你就必得著能力,在各各地方為耶穌做榮耀的見證。

 

不要成為沒有能力的基督徒,不要成為滿足於現狀的基督徒,你總能夠為耶穌做更大的事情,不要看旁人,要相信神,恩典能力福份從祂而來,讓上帝的話語引導我們的生命,而不是讓人來影響我們的生命。

 

2014你期待不一樣嗎?你期待是有力量的生命嗎?

不要當一個只做禮拜的基督徒,不要當一個基督信仰道理開端的基督徒。

要當個有能力的基督徒,宣告2014是個有能力的一年,生命要改變。

要成為一個善於明白神的語言且會為人禱告、醫病趕鬼、大有能力的基督徒

當聖靈對你說突破性的事情時,你不要害怕,因你有永生的神,祂告訴你該怎麼做,你就去做,一無所懼,像個獅子一樣,膽壯,有力量,活著有目標

為基督而活,為基督做見證,榮耀耶穌的名

帶下神的國度、帶下權柄、帶下神的醫治和能力在這個地上,

這是神重生你我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