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

25周年慶

 

康希牧師

  螢幕快照 2014-07-31 上午11.09.22  

 

 

 

撒下23 :14-17

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說:耶和華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大衛在亞杜蘭洞時,他非常想念家鄉伯利恆,想喝伯利恆的水,但當時伯利恆被非利士人占據了。有三個勇士聽到了大衛的渴望,就冒死闖過非利士的營盤,拿了一杯水回來給大衛。大衛說:「這我怎麼能喝呢?這是人們用血換來的,我怎麼肯喝呢?」他就把它倒在神面前為奠祭。

 

當我想到我們教會的時候,也想到我們教會有許多大能的勇士。1989年教會剛成立時,很多人將計畫放在一旁──德瑞克要去美國唸書,耀珊要去英國唸書,但他們後來都選擇留在新加坡建造教會。我們當時看起來既沒有錢也沒有前途,口袋空空,但我們的心充滿夢想。

1994年神學院開始。你知道周圍有很有聲望的神學院,但我們相信可以訓練一個世代來改變世界。

 

1995年教會只有八百多人,但我們籌備了180萬元,進入好萊塢劇院(CHC第二會堂)。我真的要感謝我的爸爸,一開始劇院裡根本沒有空調、燈光,但當時我身為工程師的爸爸把一切都預備、架設好了!



1997年,我們領受「無牆教會」的異象,會友們非常勇敢,姐妹們去妓院傳福音,使許多妓女得救,甚至就讀神學院。弟兄們則去接觸幫派。

 

你們常聽我提到廣福教會是如何開始的:有個年輕小組長去一個老太太家裡,她的手折斷了,整個小組接觸她,廣福教會就因此開始了。我去到世界各地都講這個故事,幾個月前我才發現這年輕人是誰;他過聽我分享很多次,他可以跟我說那人就是他,但他沒有這麼做。對他而言名字有什麼關係?我們只是要完成我們的任務。你們就是這樣的百姓!


耀珊和她的團隊創辦城市豐收關懷服務社,接觸了上千個人。

 

1997年我們第一次興起建造,那時候我們沒有任何的地,也不知道我們會去哪裡,可是你們還是不停的奉獻。後來在裕廊西購地自建第三會堂,有很多事工是從這開始的。 


2002年跨界計劃,是教會歷史上從來沒有做過的事,但你們願意付出,做這件很新的事,因此我們能去香港、台灣、馬來西亞等地傳教。跨界計劃第一年的四個月,突然間我有感動要去瑞典舉辦;但瑞典人非常保守,我心裡其實不知道為什麼要去瑞典,直到今天我終於知道原因了,我真的非常感謝神讓我們去了瑞典,因為雪芬在那裡被神觸摸,而她現在把復興帶到杭州。

 

南亞海嘯發生之前,我們從來沒有做過救災工作,但那時我打電話給賢光,他立刻就動員我們的醫生護士前往救災現場,之後斯里蘭卡、中國、日本、海地、菲律賓等地發生災害,我們也都投入救災。


2006年我們在台灣住了一年,我們住在新生命小組教會的宿舍裡,之後搬到美國,很靠近耀珊的錄音室。你們竟然讓我們去!你們沒有說:「你是主任牧師所以要留下來」,反而我的同工說:「你們去、你們去,教會會沒事的!」我從來沒聽說有這樣的教會,唯有在城市豐收,因為有像你們這樣大能的勇士!


那些年是辦特會的時候,每次復活節、聖誕節都有天使飛過,還有脫穎而出特會、亞洲特會。

2010年我們來到新達城,儘管有很多爭議,但你們還是持續奉獻,因為你們相信這個異象:神會興起一個世代為耶穌基督翻轉世界。這個星期我的心非常感動,我們有77間隸屬教會,2間神學院,不僅如此我們和世界各地成千上百的教會一起合作。我下個月就要50歲了,禮拜三我去染髮,他們播了一首很老的歌曲,這首歌我爸媽一定知道:「為什麼要對你掉眼淚,你難道不明白是為了愛...」我對著耶穌唱這首歌,就開始哭了,從禮拜三、四、五...一直哭到今天。



這星期我常常問「為什麼」。你們為什麼要做這一切?因為你們是大衛王的勇士!大衛王不是我,而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為了祂,我們什麼都願意;為了祂,我們什麼都能做,我們會降服我們的生命,為要成就一切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