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熊瑾聲傳道Sophie Hsuing

99

1184993_530588970387809_504085793_n

歡迎你來到熱力九九豐收教會,這是一間在台北東區的年輕教會,現在快要六歲了!你知道「熱力九九豐收教會」這個名字是怎麼來的嗎?「九九」是什麼呢?是「加油」的意思;是開水要燒開前的「溫度」,代表我們對上帝的熱情,就快要燒開了,但需要再火熱一點、再更火熱一點,所以熱力九九要對上帝的火熱愈來愈「燒開」;「九九」也是最大的二位數,還不到三位數,所以我們永遠要在神給我們的領域裡,更追求卓越,做到最好,但離下一個層次還有一段距離,還差1,所以讓我們的心永遠保持謙卑卻有卓越的態度。

「99」也是撒拉懷孕時,亞伯拉罕的年紀,聖經上稱亞伯拉罕是「信心之父」。

17:1-5

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耶和華向他顯現、對他說、我是全能的神、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我就與你立約、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亞伯蘭俯伏在地、神又對他說、我與你立約、你要作多國的父。從此以後、你的名不再叫亞伯蘭、要叫亞伯拉罕、因為我已立你作多國 的父。

亞伯拉罕在九十九歲的時候,生命有了極大的翻轉,這翻轉是因著神向他顯現,告訴他說:你要做完全的人,因為我是全能的神。並且給他一個生命中的「使命」,就是 要做多國的父,「多國」的數量是多少?至少要超過三個吧!但當時的他卻連一個孩子都沒有!可見當時亞伯蘭需要憑多大的信心,來相信這個應許。但後來在希伯來書有提到,亞伯拉罕在死之前都沒有看到這個應許成就,但他到天上去的時候,看到所有他的兒女像天上的星和海邊的沙一樣多。所以可見,上帝看我們的生命 不是只有「今生」而已!若我們不用神的眼光看事情,常常就會覺得「神啊!沒有祝福我!」但神的心意是要祝福的!

sara abraham bebe  

亞伯拉罕在九十九歲的時候生命得到祝福,他的生命開始有一個極大的突破,就是他真的有了一個孩子,而後衍生出十二個支派,所以現在很多都是他的後裔。在我們的生命當中,神讓我們的生命突破,是因著「相信」,而非因著眼見,神要我們憑「信心」效法亞伯拉罕,在希伯來書講到,效法亞伯拉罕的信的人,就可以得著他的應許和祝福。

 

「熱力九九」這個教會是這樣來的,有一天有個女孩,她聽到神給她的呼召說:「妳要離開本族、本地、本家,去到我指示妳的地方,在那裡建立一間體質不一樣的教會。」而這女孩就是我,我原本是待在浸信會,浸信會是非常相信神、非常純正的福音派,但是不談靈恩,也就是說,比較多被提到的是聖靈會讓我們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會讓我們信耶穌,帶領我們成聖的道路等等,但在屬靈的恩賜跟力量上面很少提到,也很少提到我們和聖靈之間的關係。

在當時浸信會的成長背景裡沒有「門徒訓練」這件事,我對「門徒訓練」一點概念都沒有。那時我在服事年輕人,雖然很努力,卻沒有果效,也沒什麼增長,我帶了六年多差不多也才十二個,那時我很痛苦,我向上帝禱告:「神啊!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服事都沒有進展?我覺得我的服事必須要有突破。」而聖靈當時就跟我講了很清楚的四個字:「門徒訓練」。講完之後, 其實我對門徒訓練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雖然我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門徒訓練,但我知道這一定是能突破當時服事光景的秘訣!

而後我看到了一份城市豐收教會SOT的簡章,我突然對它很好奇,很想去這個地方學習,於是寄出了報名表,但由於整個學程需要待在新加坡七八個月,我對羊群又有很深的負擔,其實很掛心他們會沒有人輔導。結果是我沒有收到錄取的通知,但感謝神,神為我開的道路比想像中的更好!就在隔年,城市豐收教會針對在職的傳道人和牧者設計一個培訓計畫,安排最好的師資團隊來教導我們,他們也提供了住宿、機票等一切費用,每個月只要去新加坡上兩週的課程,為期八個月,不須辭職,可以繼續在工作崗位上服事。很奇妙的是城市豐收教會就是一間門徒訓練的教會,當我去到那裡時,很驚訝這間教會是這麼的剛強、卓越、有信心、有能力影響整個社會和國家,我看到很多很感動的畫面,所以我們今年也要帶大概三十位弟兄姊妹去到那裡。

city-harvest-church   

最重要的是,城市豐收教會教導了我「門徒訓練」,他們安排的一切課程,就像是為我量身訂做的一樣,以致於當我每一次學到新的東西,都會迫不及待地回去想實行在教會中。

記得那時我們去看了一部電影,叫《Passion Of Christ》(受難記),城市豐收教會在戲院包場,透過弟兄姊妹認領電影票,讓很多慕道友能免費進去看這電影。而當我看到這件事,我就馬上打越洋電話給我的同工,告訴他們我們也可以這樣包場,讓慕道友進來免費看,原本只有二十幾位弟兄姊妹,竟然帶領了兩三百位新朋友進到戲院看《受難記》!

我覺得從那時開始,神就將對失喪靈魂很深很深的負擔,放在我的心中。因為我們的生命中,就是要為那還沒信主的「一隻羊」努力,將他們找回帶到神的面前!所以「熱力九九」的名字,其實是我在屬靈操練的時候,上帝告訴我:這間教會的名字要叫「Passion 99」。「Passion」 就是從《Passion Of Christ》(受難記)來的,而「99」就是永遠有一隻羊還在外頭,去把牠找回來。因此這名字是從神而來的,中文就是「熱力九九」。

 

18:12-13

「一個人若有一百隻羊,一隻走迷了路,你們的意思如何?他豈不撇下這九十九隻,往山裡去找那隻迷路的羊嗎?若是找著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他為這一隻羊歡喜,比為那沒有迷路的九十九隻歡喜還大呢。

主耶穌要透過這個比喻告訴我們,即使祂的圈裡面有羊,但祂的心永遠都惦記還沒有得救的羊。所以這就是熱力九九的使命,將羊送到主耶穌的手裡!

 

 

近幾個月,我們開始了《預見夢想,陪他成長》的計畫,這計畫中的有一群老師要和我們分享美好的見證。

1394524697-1006732021_n  

偉倫老師:

剛開始,我對這群孩子並沒有很多的想法或感覺,直到一次去探訪一位孩子的家,我發現家裡只有奶奶和他,沒看見他的父母親,而後才得知因為奶奶的身體有疾病,也不知如何帶孩子,因此平常都是姨婆在照顧他,頓時我才了解到他在家庭方面是有缺乏的,和一般的孩子不同。但在《陪他成長》課程中,我發現他是非常細心乖巧的孩子,每次來教會的時候都有很大的進步;在信仰上,從原本家裡是拜拜的,到現在他每天都會帶著奶奶一起禱告,感謝神。

 

珮諭老師: 

有一個孩子,他剛來的時候會不斷地撞自己的頭,也非常拒絕別人,但在長期的相處後,他開始有了一些改變。他表面上說不喜歡我擁抱他,但實際上卻是渴望被愛的孩子,只是因為家庭的關係,讓他不熟悉且拒絕被擁抱,但我真的相信「擁抱」會給這些孩子帶來力量!

另外一位孩子,剛開始他的言語非常負面,常亂打別人,記得他曾經說:「我不相信神愛我,我更不相信你們愛我。」後來我才知道,他會有這些反應,是因為他在家庭中也是這樣被對待的。但現在我發現他的眼神慢慢地改變了,在昨天的醫治釋放中,雖然他不敢上台,但我看見他的眼角流著淚水,我相信他正在被神的愛所感動。

 

宗翰老師:

從小我在一個沒有父親的環境下長大,因此內心深處常會感覺自卑,在人際關係的相處上,也不懂得如何去表達,常會有很多衝突產生,或被別人欺負。在我成長的過程中,有很多錯誤的想法根植在我心裡,直到有一次,我因緣際會下去到教會,認識了瑾聲姐,看見教會許多人常很開心地微笑,我心裡開始感覺到衝突和矛盾,因為這和我所認識的世界不同,又因著心中的好奇,開始每週去聽講道,我的生命因此逐漸地被改變,想法被調整,學校的課業也愈來愈好。

在《陪他成長》的過程中,我對這群孩子有很深的負擔,因為有著類似的成長背景和經歷,讓我更能夠感同身受,想要幫助他們,在他們還小的時候,就教導他們正確的觀念,並且陪他們一起成長。

     

億婷老師:有一對兄妹,在他們成長的過程中,比較沒有父母的陪伴,常要自己坐公車去學校,有時候甚至沒有車資,也常沒錢吃早餐,所以早餐是靠政府提供的補助。而他們的爸爸是做回收的工作,常常沒有多餘的錢,讓他們有保暖的衣服穿,像在前陣子非常寒冷的天氣,這對兄妹卻只穿著涼鞋和很薄的衣物,在七、八度的氣溫下,根本不足以禦寒。

 

當你看到這些孩子的照片,他們表面上看起來很快樂,但在實際生活上卻有很多的缺乏與需要。而熱力九九豐收教會,讓我們為了耶穌基督去找到「那一隻羊」!就像你們剛聽到很多弟兄姊妹分享的見證,我要告訴你們的是,神透過人將我們找回到祂的愛裡面,是要我們再將這樣的「愛」告訴別人!當有人做在我們身上的時候,不是要我們就這樣好好享受神的愛而已,神在告訴我們的是:「孩子!我不斷透過各方、各地、各樣的講員、各種的方式來告訴你,我的話語是我要安慰你、鼓勵你、造就你、教導你,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成為一個竭力進入完全的人!就像我是天父,是你們完全的天父一樣。用我的愛去愛這世上的人,因為當你這麼做的時候,你的生命才能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你在想的是,你已經信耶穌,但然後呢?你要做什麼呢?就像當初別人將你找來一樣,再去將那些失喪的羊,交在耶穌手裡面。

 Bill Wilson w- Kids

Bill Wilson比爾‧威爾森牧師,他在紐約的黑人區,將很多被丟棄的孩子帶回家養育、照顧,他也在哈林區,將街上很多喜歡罵髒話、打架的不良少年們帶到教會,再透過神的愛來愛他們、擁抱他們、照顧他們,給他們神的話語、衣服和食物,讓他們的生命可以改變和成長。這些孩子長大之後,他們成為教會的同工,並且再去幫助其他的孩子。

比爾‧威爾森牧師說:「你們可能覺得我很有愛心,但是因為上帝的愛讓我這麼做,每一次去找那些在街上的孩子時,我其實是在找『我自己』!因為我小時候也是被媽媽丟棄在街上,她跟我說:『你要在這裡乖乖的。』但她卻再也沒回來了,後來有一個善心的基督徒將我接回家。」所以,比爾‧威爾森牧師現在會做這樣的工作,是因為他和這些孩子 一樣,都曾經被丟棄,有同樣的生命故事。

 

9:35-36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就像那群孩子一樣,他們就在我們身邊,其實每一個故事都發生在我們的周圍。所以,讓我們學習天父的心!當耶穌看見他們困苦流離,祂就憐憫他們,就像羊沒有牧人一樣。我們現在擔心的可能是薪水不夠多,想要再被加薪一點,可能在想的是怎樣讓身上的肉再少一點,但當你看到這群孩子們,比起我們自己的這些需要,我們更需要去滿足這世界上的人。 特別是在六週年慶要來到之前,讓我們交給主耶穌那隻手上的羊,不要空手來見耶穌,讓我們將那隻羊帶到耶穌面前!

 

我今天要做一個呼召,你願不願意跟著我去宣教?我說的「宣教」不是在這間教會,而是在另外一個地方,帶著耶穌的愛和耶穌的心,跟著耶穌一起去找到那些需要。如果我們的教會在這裡,以致於有很多的人因為沒有交通費,很多孩子沒辦法來到這裡,那麼可不可以,我們把耶穌帶到他們的家裡?可不可以我們去到他們那裡,建立基督的教會和基督的權柄?你願不願意帶著耶穌的愛、耶穌的憐憫,去找到他們,讓他們有永恆的大牧人,就是耶穌基督。

閉上眼睛的時候,向主有一個回應呼召的禱告。先為自己來禱告說:主啊!呼召我、使用我、救我,是為了把的愛再告訴另外一個人,耶穌幫助我,讓我不要自私地為自己而活;耶穌幫助我,讓我看見那些孩子的眼淚。謝謝耶穌擦乾我們的眼淚,謝謝耶穌做了最好的門徒訓練。我們愛,因為先愛我們。

聽好了!我不要我們所做的,只是讓我們覺得自己是個不錯的人。因為很多育幼院的孩子會被利用,有些人會去教他們寫寫功課、唱唱歌,只是認為自己是個不錯的人,然後就離開了。但其實很多孩子非常討厭而且拒絕這樣的人,因為他們不想再經歷一次從小被丟棄那樣的經歷,所以他們會說:我不相信你們會愛我,我不相信,因為那些人都以為自己是不錯的人,在短短陪伴過後就離開,再也不記得他們了!他們不會陪他成長,只會記得那次自己是個有愛心的人。所以,我們只要做主耶穌會做的事情就好了!陪他成長,是一直要陪他長大,我們就一直將他們留在神的家中,告訴他們,我們不會離開你,只要你每一次願意來,我們都在這裡。我們甚至去做了很多次的家庭探訪,讓小組去牧養家庭,我們希望不是只有一次,而是永遠的陪伴。 

委身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因為委身裡面有太多要付出、太多要犧牲、太多要堅持、太多的挑戰,委身本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今天我就是要呼召一群願意委身的人,你願不願意永遠委身在教會?你願不願意委身在神給我們的託付和事工中?你願不願意委身,去把耶穌的羊找回來給?可能你禱告說我願意之後,卻不一定做得到,但我要你今天下一個決定,不要禱告完後再給自己一個藉口說做不到,我要你想清楚,再說:「神!我願意在的國度裡面,成為所喜悅的,因為救我,不是要我停在僅僅得救而已。」不要過後無聊時,就去看別人的八卦和是非,再告訴自己只把日子過好上帝就會喜悅了。馬太福音(9:38)不是這樣說的,祂說我看到困苦流離的羊群,就像沒有牧人一樣。你以為,只要你快樂上帝就快樂,但祂要看到的是祂的羊有牧人,祂才會快樂。你快樂嗎?因為你有牧人。但還有很多人沒有牧人,就在我們周圍;他們不一定是個小孩,可能是個老年人或成年人。下次和他們聚會不要再談八卦了,跟他們談耶穌吧!跟他們說耶穌是怎樣愛我們,怎樣無條件的愛,或耶穌怎樣改變我們的生命,告訴他們所有有關耶穌的愛。

 

羊沒有牧人就會迷失方向,成為神所託付的牧人,要指引羊到正確的方向,這是牧人的責任。基督的教會不僅有福音還有福利、還有神的恩典、神的陪伴、神的愛。鼓勵自己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將我們的眼光從自己的問題,轉到耶穌所關心的問題上,試試看耶穌會不會為你成就你的事情,當你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要把所有一切加給你,勝過我們不斷求自己的事情,卻怎麼樣都求不到。

閉上眼睛,來回應主的禱告說:主耶穌我願意,我願意委身成為一個認真的基督徒,願意委身成為一個行道的基督徒,我不要只做一個會聽講道、會做筆記的人,我要出去,我要一起去宣教,我要跟這個教會去得著那九十九隻羊以外的那一隻羊,求主使用我的生命。

一起來禱告:主耶穌,謝謝救我生命,求使用我的生命,讓更多的羊有牧人。使用我、打發我、幫助我,能夠去找到那隻羊,讓他找到。謝謝愛我,謝謝透過人找到我,也幫助我願意委身在這樣的事上,讓我一生都不要放棄對我的愛,和對我生命的呼召,勝過我要賺錢、勝過我要做更多的事,就是要來到面前,順服告訴我要做的!聽命勝於獻祭,主使用我在職場成為「光」,在學校成「鹽」,在家庭中成為「祝福者」,拿掉我自私的個性,幫助我為而活,使用我改變人的生命,讓他們更像主耶穌,我就更像了。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titleim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