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瑾聲傳道

 

 

 

榮耀的職份

 

以弗所書

3:8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

 

昨天我來教會早禱時,當時雨下得很大,我就看到有一個年輕人穿著不能遮蔽全身的雨衣,蹲著身專注的在地上貼海報,後來得知是他們的成發的活動。世界上的人能夠為了一個理想、目標,他們有很多的 Passion(熱力);但感謝神,神給我們榮耀的呼召、榮耀的職分是為耶穌做更大的事情。那個年輕人很激勵我,他全身濕透的,但熱力不減。我們在雨天當中所做的人會覺得驚訝,會覺得「為什麼這些人這麼有Passion?」感謝神,無論晴天雨天都有神的美意和智慧,凡事謝恩是我們的態度。

 

昨天有園遊會,今早在信義路上有台北富邦馬拉松路跑,你發現這一群路跑的人好有Passion喔!有些人穿雨衣,有些人沒穿。跑道有兩條(像游泳池一樣):一條是stop(累了可以休息用走的);一條是nonstop(不停直達跑道)。我發現stop跑道上有滿滿的人;而在nonstop跑道上,人數是非常少的,很久很久就會跑出一個人,全力的衝刺。而今天我要所要講的「榮耀職分」是,讓熱力九九豐收教會、讓我們成為跑在nonstop跑道上,向著標竿直跑的兒女!

 

在神的家有各種的人,有禮拜天的基督徒,有只聽道不行道基督徒,也有極其勞苦極其殷勤服事神的基督徒。使徒保羅絕對是每個基督徒生命中的榜樣,他很知道自己的生命中有一個榮耀的呼召,而這個榮耀的呼召就是傳福音給外邦人,這是使徒保羅生命中他非常清楚知道的事情:他的命定、他的呼召、他的出生、他被養成猶太教中的拉比,就是因為他要成為外邦人的師傅。因此,每一個神的兒女都應該非常清楚知道神呼召我們要做什麼。

 

五重職分包括: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教師。我們要非常清楚上帝特別讓自己有負擔的是哪一個職分。對我來說,我特別有負擔於人能夠得救,歸向神,成為主的門徒,而有這特別負擔的原因是因為:如果人沒有福音、沒有救恩的話,就會去到地獄火湖,這是真實的。我們要把今年的聖誕節當作是主耶穌再來前的最後一個聖誕節,積極的把福音單張發給每一個人,跟每一個人禱告,跟每一個人傳講耶穌並帶領他們決志禱告。讓我們每一天都當作主耶穌給我們這樣的呼召,就是:趕快傳福音,因主再來的日子近了。

 

使徒保羅非常清楚知道神呼召他不是當教會中的拉比而已,他需要到處奔波、建立教會、跟外邦人傳福音,而且他非常知道他接受的所有教育、經歷,不是為了猶太人本身的福音工作,是為了外邦人的福音工作。相對地,彼得、約翰、雅各他們的福音工作,被主耶穌指示要從本族本家本地開始。所以我們要想想在我們生命中比較有負擔的是什麼?有些人的負擔在牧養,不斷的餵養教導羊群,帶領他們不斷的成熟長大;有些人喜歡衝鋒陷陣,不斷的帶領人信主、引導人。其實上帝給我們職分常常是全方位的,我們生出孩子要養育他,使徒不代表他不能傳福音,先知不代表他不會講道、不會教導。五重職份其實就是上帝呼召我們在教會裡面一起成為越來越專精、越來越成熟的基督徒,五重職分是所有基督徒當中的老師或教練,好像每一個人都是選手,但這些人特別厲害,就是教練級的。當他們服事多了、久了,就越來越純熟,且有上帝給的恩賜跟才能可以來完成事工。

大家都說保羅是使徒中的使徒,但他卻跟自己說我是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

 

我們來查考另一段主題經文:腓立比書 3:1-21。使徒保羅在寫腓立比書時他是身陷監獄裡,他是為了福音的緣故下到監牢,他勸勉信徒要靠主常常喜樂,且要防備犬類、作惡的、妄自行割的等3種人,這3種人其實是一類的人。

 

3:2應當防備犬類,防備作惡的,防備妄自行割的。

 

為什麼要防備這3種人,而且他們是同一類人呢?

加拉太書是一卷寫給慕道友的書信,給當時的猶太人,說:「你們要防備那些說一定要行割禮才能得救的人。」當時猶太人有個傳統,在舊約開始,上帝跟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立約,說:「你們身上要有個記號,就是割禮,男孩在出生第8天要割包皮,代表這個男丁是分別為聖給神的。」所以這是在舊約,神告訴以色列人我與你們立約你們要讓你們的男丁行割禮。當摩西知道這件事,卻不幫他自己的孩子行割禮時,神就發怒,因割禮是分別為聖的記號

 

但到了新約,很多外邦人根本不知道行割禮這件事,而且他們都已長大了。那時就有一派猶太人說:「你們這些外邦人都沒有行割禮,所以你們是雜種、是犬類、不配做上帝的兒女。」這時使徒保羅就生氣,對這一些人說:「你們這些無知的人哪!耶穌基督來為什麼還要讓你們行割禮才能得救呢?不是行割禮得救,是因信稱義得救。」這一派人堅守幾千年的傳統,一定要行割禮,否則就不是分別為聖的,他們非常有優越感,覺得他們血液裡是最純正的,最遵行上帝真理的,因此他們不斷跟人說:「若不行割禮,就不是神的兒女。」使徒保羅就在斥責講這些話的人,並且告訴那些無知的加拉太人說:「根本不是靠割禮得救,是靠耶穌基督進到恩典裡面的。

 

腓立比書說你們要防備犬類、作惡的、妄自行割的,因為還是有這些話在耳邊環繞,有些人自己就去行割禮,以為這樣可以討神的喜悅。在當時的異教很邪惡,人把嬰孩用火燒獻給摩洛神,到巴力廟與廟妓行淫獻上自己,所以有些人就覺得要割自己的肉,讓自己很痛苦,才能讓神喜悅。他們帶著這種異教玷污的思想進入到基督的恩典裡面,所以他們就告訴人說你若沒有自己鞭打自己、割自己的肉,你不能討神的喜歡。這種思想很邪惡、可怕的!在聖經舊約看到很不可思議的事情,當時在使徒保羅的年代也是這樣子,很邪惡的異端思想進入到教會跟基督徒的腦裡,教會變得很不清、頭腦污濁,不是受真理洗禮而是受邪教異端影響。使徒保羅就在腓立比書講真理來敵對割禮派,而犬類、作惡的、妄自行割的講的就是同一派,他們非常看重肉體,不行真理,反而做一些奇怪的事來討神喜悅。保羅在講的不只是防備妄自行割的,而是他要我們在面對神給我們榮耀的職分裡要留意三件事:

 

一、防止屬肉體的影響力

犬類、作惡的、妄自行割的其實指的是屬世界、不聖潔、作亂的人,聖經說這些人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聖經常以屬肉體、屬世界的、屬血氣的跟屬神的、屬靈的做對比。在面對榮耀的職分時,上帝也給熱力九九教會的你跟我榮耀的職分,就是成為外邦人當中的光、世上的鹽。當我們領受這個榮耀職分時,你我也在面對很多的挑戰,第一個要留意的就是那些屬肉體的影響力。

 

聖經上說這些人妄自行割,而且他們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以肚腹為念以肚腹為念就是以肚腹為神,他們非常看重吃喝玩樂的事情,對屬靈敬虔的事情沒有胃口,但這些人都是稱為基督徒。當我們看到一些同運份子,站在媒體前,為自己的性權大聲疾呼時,他們在要求的是:「我、我、我.........」「我要、我要、我要...聖經裡面講到撒旦魔鬼講的話是一模一樣的。撒旦說:「我要高過諸天」「我要比神更大」「我要得著上帝有的榮耀」「我要統管列國」「我要…」當那些同運份子大聲的說「我們要…」「為什麼歧視我們」的時候,是以自己的事情為念。以肚腹為神的意思就是這樣,是以自己的肉體為念的,是以自己的需求為念的。但基督救我們,不是叫我們仍然活在「我要、我要、我要」的裡面。所以成熟跟幼稚的分別也是這樣。

 

屬肉體的特質是:喜歡比較、喜歡抱怨、常愛講不公平,只要他沒得到好處都叫不公平,只要他得到好處就是公平,別人沒有得到好處也沒關係,都是以我為中心,還喜歡炫耀自己多有辦法,多有能力。

 

當我們往下讀,看到保羅要對這種人講話時,他就把自己的學歷、家世背景扛出來,其實使徒保羅不是炫耀自己的人,但是在對這一些犬類講話的時候,他為了謹防一些信徒會去羨慕這些人的時候,他就把自己的家世背景扛出來

 

3:4其實,我也可以靠肉體;若是別人想他可以靠肉體,我更可以靠著了。

當使徒保羅說他可以靠肉體的時候,不是因為他是靠肉體的人,而是他對這些靠肉體的人講話。

3:5我第八天受割禮;我是以色列族、便雅憫支派的人,是希伯來人所生的希伯來人。就律法說,我是法利賽人;

「第八天受割禮」第一關就通過了,真的是分別為聖的以色列人。

「便雅憫支派當中的希伯來人」即他是純正十二支派裡的人,他是純正以色列人所生的以色列人。

「法利賽人」是精通所有典章、律例的老師,保羅說我是你們當中的老師,我是教這些律法的人。

 

3:6就熱心說,我是逼迫教會的;就律法上的義說,我是無可指摘的。

「我是逼迫教會的」因為他們都是逼迫教會的,他們覺得信耶穌是異端。保羅是逼迫教會表示他是熱心猶太教的,而且他是逼迫教會中的冠軍。沒有人敢說自己在律法當中是無可指謫的,使徒保羅敢說我是無可指摘的,他說我是在上帝給的律法裡面,不管是十誡,或是後來猶太教幾百條的誡命裡,我沒有干犯任何一條,他沒有當基督徒之前,就是這麼了不起。這就是以前的掃羅啊,他講100分的時候,他真的是100分,這樣的一個人,驕傲也充滿在他的心裡面,因為他是100分。

 

使徒保羅當時候就是「正宗」猶太教中的拉比,我能夠跟你說,我就能夠做得到,而且我做的絕對沒有可以指摘。有時你不太敢門訓是因為你做不到,你還要要求他,使徒保羅不會這樣子,每一項他都是100分!但是使徒保羅在這裡搬出他自己的學歷、經歷、家世背景,是為了要修理那些覺得要靠這些才能夠得上帝喜悅的人!若保羅這樣寫的話,意思是我們根本沒有辦法靠這些讓上帝喜悅我們多一點。我們敢對人說:「主耶穌愛你」是因為我們知道無論人好不好,上帝就是愛他!同樣的上帝今天也這樣跟你講,不管我們如何,上帝確實愛我們。

 

就律法來講,耶穌基督已經成為完全人來代替我們沒辦法行全律法這件事。就律法來講,要做完全才能進天堂的話,你我都做不到,整個人類歷史當中大概只有保羅敢這樣說「我是無可指摘的」可是使徒保羅在講,這一切我雖然都做到了,但這一切在上帝眼中,根本不能讓上帝喜悅你更多一點。就是在救恩裡面是靠恩典。恩典就是:你根本沒做,但上帝就愛你。我們從小到大很難體會上帝恩典這件事情,因我們從小被灌輸一種觀念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這是沒錯的,但就恩典來講,完全顛覆了我們從小到大的傳統、想法跟我們的經驗,恩典就是你根本沒有做,上帝就把祝福跟憐憫給你我

 

在昨天的聚會裡面,孩子有為你做些什麼嗎?可能他只給你一個笑容,你也不記得他是誰,但你卻給他禮物。禮物就是恩典Gift,上帝給我們的禮物就是救恩。

在救恩的事情上,保羅說我們根本沒有一個人有任何一點點的功勞可以讓上帝把救恩給你跟我,就使徒保羅來講,他也知道,即使他是猶太教中的拉比,是個一百分的模範生,但也不是因為他是一百分的模範生,上帝把救恩給他。所以他警告那些以為自己的肉體行自己的割禮,可以讓上帝喜悅的人,說:「你們不要傻了!不是這樣子的!」他也在警戒那些律法主義的人閉嘴。

 

律法是讓人被定罪、知罪。你闖紅燈,沒交警,沒罰單,你就可以闖。但警察出現時,你就知罪了,因被開了罰單,就明白自己有罪了。律法是讓人可以知罪,是告訴你你犯罪,但耶穌基督來不是叫你要定罪,是叫你從定罪的罪咎感裡面被釋放出來!跟上帝說:「謝謝你憐憫我。」若不是神的憐憫,我們根本不配來到神的面前。如果我們在走成聖的路上,還是有靠律法稱義的觀念的話,我們就會常活在罪咎感、定罪感裡面,每天都不快樂。每天都在想,我不當基督徒時還快樂一點;我當基督徒之後,我好累喔!

 

上帝召你跟我不是叫我們進入到定罪感裡,而是叫我們進入到恩典恩典不是叫我們放縱肉體,恩典是讓我們可以成聖。所以請你不要聽錯了,以為恩典就是不管我做什麼,上帝都會愛我,所以我不用守主日,不用十一奉獻,不用傳福音,不用…反正上帝都會愛我,錯了錯了錯了!恩典是讓我們不要繼續過老我的生活,而能夠成為新造的人,能行出神的旨意,走聖潔的道路。如果沒有恩典,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被定罪感弄死。若要毀掉一個人,你就一直跟他講他的錯,你以為你是在提醒他,但律法就是叫人知罪,所以知罪對我們的生命根本沒有幫助。難道我們只是因為不知罪然後我們一直在犯罪嗎?都知道,只是做不到!所以主耶穌來從律法當中釋放我們,從被律法控告、定罪裡釋放我們。使徒保羅就在對付律法主義,說:「你們不要再傳這種奇怪的真理了,一直在定罪,讓人永遠做不到。」我們的生命要學習像主耶穌,不是代表不能門訓,不能教導,而是代表我們更多讓他們專注在正確的事情而不是負面的事情。

 

使徒保羅在敵對律法主義,我們也要敵對一些靠肉體稱義的,而且要謹防那些倚靠肉體的影響力,因為他們覺得肉體是關鍵,他們讓我們去注意肉體而不是注意屬神的事情。永寧傳道說要專注,是要專注在神的身上,不是專注在自己的軟弱上。我的同工團隊,當他們非常專注在神的身上時,我們做事非常有默契,如果有一個人說:「瑾姐,對不起,我怎麼樣、我覺得怎麼樣、怎麼樣」時,我就會希望那段時間他休息就好,不要再做了,因為他回到了自我中心,聽起來好像很屬靈「我沒有做到什麼,對不起…」但其實他是回到了自我中心,自我感覺裡面,沒有把專注力放在神的身上。要謹防這樣的事!教會!當我們要進入到榮耀的職分時,你要專注在正確的事情上,你不要專注在自己的身上,包括自己的軟弱和自己的得失。若你去計較這些得失時,你真的會很過不去的。

要留心防止屬肉體的影響力,就是那些講錯誤的真理,以肚腹為神的。讓我們脫離屬肉體的基督徒年代。

 

感恩是成熟的表現每一件事情當你感恩的時候,就會更少的有自己、更多的有耶穌。

 

二、要留心跟隨好的榜樣,而非羨慕的榜樣

如果你要問:使徒保羅是否是你羨慕的榜樣?很多的人可能會說:是跟不是。

多少人喜歡被石頭打、棍子打、鞭子打?每次40減掉一下,總共被鞭打五次。

沒有人會喜歡,沒有人會羨慕!但他是好的榜樣。所以當我們跟隨時,不要跟隨羨慕的榜樣。若說到羨慕的話,一定羨慕信耶穌,上帝就讓你成為國際的CEO,月入上億,反正就是羨慕有錢就對了嘛。聖經上在講的是,你要跟隨好的榜樣而不是你羨慕的榜樣,為什麼?

 

康牧師還沒有面臨官司之前,有很多牧者想成為康牧師的門徒,有多教會希望城市豐收教會成為他們遮蓋的教會,邀請康牧師去講道,在他們很強盛的時候,當他們影響整個亞洲青年的時候,他真的得到很多的支持與愛戴。當官司開始之後,很多這些人就在網路上罵康牧師。我常只要一寫到康牧師,底下就會有一兩個莫名其妙的人來留言,就說這個人貪愛錢財...,我就會封鎖這個人。我在想:你真的跟他很熟嗎?你是每天讀報紙讀得很熟吧?如果報紙就可以治一個人的罪的話,幹嘛要法院、要法官、要國家的司法體系呢?幹嘛兩年三年還在調查呢?媒體早在第一年就判他入獄,寫說:「康希牧師被捕下監獄!判刑…」可是如果你是一個讀報紙就相信的人,那麼你是一個最蠢的人。

 

你看到所有的媒體,大部分都在支持多元成家法案。有一個女主持人在她的節目上說:「我覺得三個女人住在一起也很好啊?」她要不要試試看她自己的孩子有三個媽媽呢?你覺她會說很好嗎?如果她的先生另有兩個老婆,加她,三個?她會覺得說三個女人也很好嗎?你覺她會支持嗎?那她為什麼要用她的影響力講這樣的話給大學生、給全國的百姓聽呢?媒體只想討好人、討好他們的老闆,因老闆是同性戀者,她是公眾人物,難道她不知道所講的話會影響很多在收看節目的人嗎?他們從小價值觀錯誤,因為有正面形象的她說:「有三個女人也很好!」如果她的先生再娶兩個老婆,她會說好嗎?

 

如果你是一個看媒體來治理自己的生命,來管理自己基督徒生活的人,你要小心,你的頭腦是一個世俗化的頭腦。如果你每天看聖經的時間都比你看電視網路媒體的時間少的話,你要小心,恐怕你受到這世界的污染。成為一個基督徒,要留意自己要跟隨的是好的榜樣而不是羨慕的榜樣。沒有人會羨慕為義受逼迫,但是不是該為義受逼迫呢?還是為義受逼迫時,要放棄信仰?

 

在康牧師的這個事件過後,跟隨他的人真的很少耶,連他最親近帶了十幾二十年的同工,很多都離開了。我們的生命中都要經歷這種風暴。耶穌的十二門徒當中出了一個猶大,如果你我要成為一個跟隨耶穌的門徒的話,你我的生命中也要經歷這些事情,就是那一個在旁邊跟你說:「我絕對不會離開你」的人,他在眾人面前不認你。如果你有一種完美的思想,覺得教會不可以有不完美的事情,那你還不認識耶穌所背的十字架。十字架的意思是自己被釘、被割、被殺、被背叛、被出賣,在被出賣時你還是一個跟隨的門徒,才是真的門徒。然後你還繼續跟隨,這是好的門徒。

 

 

以前康牧師做見證說,上帝讓他的房地產不斷的漲價,他賺了很多錢,開了三家店。那時他一呼召,所有年輕人都站出來,沒有一個在座位上,而現在在報紙網路上罵他的人,很多是當時在會場的人。我要問:是誰改變了?在我們的生命當中,門訓的過程中,都會經歷風暴,我們要留心跟隨的是好的榜樣,而不是羨慕的榜樣。康牧師以前很有錢,現在為了律師的訴訟案,他破產。他們整個團隊負擔的是上億的律師訴訟費!訴訟案一直的拖延,所以一直在付律師費。你現在還會羨慕他嗎?多少人想像他的?你我要跟隨的是好的榜樣,而不是讓你覺得羨慕的榜樣而已。

 

感謝神讓我們教會成立到五年多,現在還是一個小教會,但我不覺得她會一直是個小教會。這些年我覺得很棒的是,神一直在脫胎換骨的改換我們生命的體質。每一次康牧師來都會說:「Sophy!我覺得你們的教會改變了,越來越強壯了,根基越來越穩了。」他不是看人數,他第一次來的時候幾百人,租一個大會場,現在就是還沒坐滿,我想說這應該是他參加過所有特會中最小場的吧!但他不是看人數,他看的是體質。他都會鼓勵我,這次他鼓勵我說:「你們的教會真的改變了。你們現在的敬拜讚美很棒,比以前棒太多了!很有恩膏啊!那帶敬拜讚美的是誰?」我說:「是沛霖,就坐在你後面,她很認真。」

 

我們生命的改變,跟教會體質的改變,有時候是要經歷一些苦難的。而成為一個基督徒,你要得著真正的門徒,就是在你最窮、最潦倒,最糟糕、最受困時,到底這個人是不是還跟隨你,就知道他是不是真的門徒。他當然不應該只跟隨你,他跟隨神啦!重點是你有沒有跟隨神?如果你還在跟隨神,他卻不要羨慕你的話,沒有關係啦!要留心跟隨好的榜樣!

 

什麼叫做好的榜樣?很有錢的?長得很帥的、很正的?…

嘿,這些其實都不重要耶,聖經上說使徒保羅是一個矮小而且其貌不揚的人,但他自我形象非常的好,有些人長得很美,一天到晚覺得自己醜,真的受不了。

 

使徒行傳講到整個保羅宣教歷史裡面,他很少提到自己,他很多的提到神和基督。他說:「如今活著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加2:20)「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保羅是使徒中的使徒,自我形象超好的,長得矮矮的又醜,但上帝大能的使用他,要跟隨的是好的榜樣,而不是羨慕的榜樣。

 

有些年輕人會不喜歡介紹爸爸媽媽是因為覺得父母得不夠體面,但是現在他們會憔悴是因為照顧你耶!拜託你們可以不要有這種虛榮心嗎?不太重要啦!重要的是這個人為你做了些什麼?他付出了什麼?他的人品,他為神做了什麼?這個比較重要!女孩們,可不可以不要看外表就認定他是一個好基督徒?狼也可以包著羊皮呀!

 

真實的生命歷程當中,我們是看見了就跟隨。生命的本質沒有被考驗之前是顯不出來的,能夠考驗的叫做「火」,如果沒有火,是考驗不出來我們生命的品質是什麼,你我都需要受到火的考驗,才能顯出我們愛不愛神。

 

有可能在一個禱告會中,覺得自己很愛神,但是下一秒要服事時,你就不聽聖靈的話!你我都沒有一個人,可以在神的面前說:「就律法而言,我是無可指摘的。」就因為你我都沒有這個資格,所以沒有一個人可以有資格去論斷別人。若有人亂斷你,你就說:「謝謝指教,但你沒有權柄。」因為你我都不完全,我們才被耶穌基督拯救,你我的生命都需要靠恩典,才能夠走成聖的道路,所以我們坐在這裡學習神的話語。

 

使徒保羅明明是個無可指摘的人,他還須行什麼真理呢?當然須要!當你往下讀時,你會發現他的生命真的重生了,他從一個超級驕傲,變成超級謙卑的人!

 

3:7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3: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使徒保羅本來覺得有益的有哪些?律法、逼迫教會、學歷、家世背景。

在你我的生命當中常常也以這些東西引以為傲的,保羅說:「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那些東西會牽絆我跟隨耶穌道路的,那些我自以為自己很有經驗,自以為自己很有才幹,這些都是我在跟隨耶穌路上的絆腳石,最好的方法就是我把那些東西丟掉,當作糞土。

 

這個東西在使徒保羅以前覺得是可以拿來誇耀的,只要他說出這一切的時候,大家都會崇拜他!可是他現在都說:「那些都不算什麼,比起耶穌,這個至寶,這一切都像糞土一樣的。」他是甘心把這些都丟掉的。

 

主耶穌能夠讓你變得有錢、越來越正、越來越帥,真的是這樣子啦!如果我們講一個容易的福音,很多人都會相信耶穌。但當我們開始跟他要求真理,用真理去教導他去做一個真基督徒的時候,他的臉可能就會臭臭的。我們的生命真的須要受到真理的考驗,不要只是容易的福音跟隨耶穌

 

如果有一天這一些都沒有的時候,你還要不要跟隨耶穌?我在康牧師,我老師,的身上看到的是:要!上帝給我們豐盛的時候,我可以跟隨;上帝不給我們豐盛的時候,我也可以跟隨。上帝在園遊會時給我是晴天,我感謝,但是在大雨時我也可以說:「神啊!恩典像豐沛的雨水一樣,越多越好。」神喜愛你在任何時候都可以跟隨的心志。

 

保羅說:「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我在上等人當中,我就是一個上等人;我在勞工百姓當中,我就是一個勞工百姓;我知道對什麼樣的人,就做什麼樣的人;我知道對什麼樣的人,講什麼樣的話。這就是耶穌,耶穌坐在妓女的旁邊,妓女有沒有說:「離我遠一點,我是個罪人?」沒有!妓女很開心的坐在耶穌旁邊。撒該也是一樣,他跟耶穌坐在一起吃飯,沒有覺得羞愧。因耶穌跟這些人在一起時像朋友一樣。

 

真正的基督徒生活,是從主日後開始的!如果你去一個陌生的地方,大部份的人會站在那裡,不敢做什麼,極少數的人會做跟你一樣的事情。所以我們每一次都要代表耶穌去歡迎新朋友,熱誠總比你的冷漠好!使徒保羅永遠都可以成為我們的榜樣,而我們要跟隨的不是那些讓你羨慕的人。

 

 

三、忠心到底

3:8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3:9並且得以在他裏面,不是有自己因律法而得的義,乃是有信基督的義,就是因信 神而來的義,

以前他都一直是因律法而得的義,別人對他的稱讚、尊敬、敬佩,都是因為他是律法中的模範生。而如今他能夠在基督耶穌裡面,不是因著他是律法中的模範生,乃是因信基督的義。你相信耶穌,你就是個義人,就是信神而來的義。

 

3:10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跟隨耶穌的道路上,神告訴你我一定會經歷的叫做與基督一同受苦」。聖經上說:「受苦是當兵器來護衛我們。」如果你上戰場沒有兵器的話,是很危險。我們的兵器就是受苦,服事很累卻不抱怨,因為你覺得受苦是值得的。你覺得上帝給你榮耀的呼召,讓你可以為他受苦是件值得的事情。保羅說認識耶穌得到的義,讓他知道跟基督一起受苦,效法耶穌的死,且苦到連死都不怕,反正死後會復活嘛!他不是真的想死,而是知道死了會復活,所以他才敢講這樣的話。

 

3:12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所以得著我的:或譯所要我得的)。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他變得很謙卑

「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就是耶穌得著我有多少,我就應該得著他有多少。

 

3: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愛的關係當中,常常覺得不平等!使徒保羅在講的是:主耶穌有多愛我,我就應該竭力的追求有多愛他!我不應該以他愛我為滿足、為安全,他說:「我要竭力追求跟耶穌愛我一樣的愛他!」你願意嗎?你知道耶穌愛你,但你願意愛他像他愛你一樣多嗎?耶穌為我們死,使徒保羅說:「我死都不怕!」我若為愛他的緣故到死,也不怕,因耶穌死了復活,我也會復活。你願為愛耶穌而死嗎?如果死是最終極的話,那受苦就沒什麼了。我們的受造生命若不是回應上帝的旨意的話,我們永遠不會覺得滿足!服事的生命是更加豐盛、富足、健康、榮美。

 

神不律法,神要我們知道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

跟隨耶穌不是百米競賽,而是馬拉松!累了就停下來,喘口氣,調整一下自己的呼吸和角度,但不要放棄!若不累,還能衝刺,就衝一段吧!能夠為他而活,朝著他的目摽,真的是一件對的事,也是我們一生當中唯一要做的事。使徒保羅說我只有一件事,代表我們生命中只有一件事該做,就是: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耶穌基督)直跑。這是我們榮耀的職分,不是全職的呼召,而是基督徒的榮耀的職分。

 

呼召

你願不願意效法保羅接受這榮耀的職分?為耶穌成為願意受苦的人?願不願意學習主耶穌,一生跟隨耶穌,我生命中最終極的榜樣!

 

領袖不是完美的人,因為他不是神。伯納博士說:「當我們跟隨一個領袖,我們不是單單喜歡他的靈性,我們也要接納他的人性。」所以當我們跟隨我們的領袖時,我們要追隨他的靈性,也要接納他的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