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勝生命中的嘲笑聲》

李永寧傳道

20130723梁恩賜牧師領袖訓練(台北復興堂)

提前4:12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YOUNG  

在我們當中,我們都是很年輕。不管我們是否在外工作,我們的心都很Young!今天我要挑戰在座的,特別是學生,或是三十歲以下的年輕人,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就像保羅跟提摩太一樣。提摩太剛開始牧會時,他很懼怕、很沒有安全感、很自卑,所以保羅寫信給他、鼓勵他。保羅是他屬靈的爸爸。保羅跟他說:「你不要讓人小看你年輕!你要在凡事上做眾人的榜樣。」

 

很多時後我們會因為我們的年齡、我們的經歷、或者是我們的不成熟,我們會被捆綁,會被限制住。但今天我特別要挑戰激勵年輕的族群,你們不要讓你的年齡,成為攔阻你去為神做大事的一個捆綁。我們雖然年輕、沒有很多的經歷、不是這麼的成熟,但我們要有信心,我們要相信神仍然可以使用我們年輕的生命在這個世代我們可以為祂做更大更大的事。

 

所有要為神做大事的人、要為神瘋狂做不一樣事的人,在他們的周遭常常會遇到許多的諷刺,會面對很多的嘲笑,甚至被人瞧不起。特別是新興世代的基督徒,我們興起不同類別的教會、興起不同類別的一群年輕人,可以為神做大事的年輕人,能夠真的建立一個剛強的地方教會。然後能夠影響我們所在的地方,我們腳踏之地我們都要影響。我們正在做這樣的工作。我們正在做很多過去沒有人做的事。像你們拍了三部電影,這是過去教會沒做過的。這是一個新的冒險、顛覆傳統的思想,是上帝放在我們心中的啓示。多少人知道神是一位不斷做新事的神?神不是個無聊的神!你看天上的雲每一秒都是不一樣的,每一分鐘天空的顏色都在變化,因為上帝是一個藝術家,不喜歡一樣的東西,祂喜歡新的東西。所以當我們不斷做新事在教會或在我們的生命裡面時,我們會發現我們所面臨最大的挑戰是:週遭的人的諷刺、嘲笑與懷疑!這個是正常的生活。如果我們要為神做大事,我們一定要預備心來面對周遭很多瞧不起我們、 嘲笑我們、貶低我們、負面批評我們、向我們的異象潑冷水的人。如果你做每一件事,都得到人的掌聲鼓勵,恐怕你沒有行在神的旨意和異象裡,恐怕你的夢想太小、太無聊了。但是

 

當你在做一些新事時,會有人支持你。但你要預備心,會有人不支持你、諷刺你嘲笑你、貶低你。我真的覺得神要在台灣新的世代裡做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心裡未曾想過的新事!

apple  

9/10 Apple要發表新機。每一年我都很期待這個時刻—兩個小時的新機發表會。尤其是賈伯斯還活著的時候,他站在台上信心滿滿的介紹新產品同時也展現他個人的魅力,讓我深深的被他吸引住。再過兩天,就是新機發表會,我真的很興奮。在那一天來臨之前,很多人都已經預測了那天會公佈怎麼樣的產品。大家都在為這個新的產品感到很興奮。為什麼大家會這麼興奮?因為他們將要看到一個未出來的產品。但重點是,他們要從他們的執行長口中親自聽到那個新的產品是什麼。甚至是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心裡未曾想過的東西。所以我為這個新機、這個時刻感到興奮。我要講的是:我為了上帝將要在台灣做的新的工作,感到更興奮,這是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心裡未曾想過的新事!

 

所以當我們在這個新的一個世代、當我們在做新的事情的時候,一定會有很多人不了解,為什麼要方言禱告?為什麼敬拜讚美要舉手跳舞?為什麼現在的基督徒一定要這樣子?為什麼一定要這樣、那樣?眼睛未曾看過、耳朵未曾聽過、心裡未曾想過,這是新事。我們只是順著聖靈的流動裡。不要太驚訝!會有人懷疑我們、諷刺我們、潑我們冷水,這是很正常的。但我要預備你們的心,因為中國人最在意人的想法。多少人真的要在這個世代為神做新的事情?那就習慣那些負面批評就好了!

6685261293_f0448d87a7  

因我大學讀輔大,新莊一直是我熟悉的地方。我剛從神學院畢業回來服事的時候,那時新莊最大的教會大概一百多人,會友大多是年長的。新莊沒有一個年輕人的教會。在讀神學院時神給我的異象是「年輕人」。我在禱告的時候,我看見年輕的族群、年輕的軍隊在興起為神的國奮鬥,建立一個強盛的教會。

 

當我剛回來開始做青年事工時,我去參加新莊的聯禱會。聯禱會就是所有新莊眾教會的牧師一起禱告交流的聚會。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看我的眼神。他們在想說:這個年青人在新莊要做年輕人的事工?因為很多教會的青年事工都沒做成。這個年青人從康牧師的神學院畢業,了不起。

 

有一次我去參加一個眾教會的聯誼餐會。很多主任牧師都參加。我很不想去,但為了合一我還是去了。那時我是最年輕、長得最不像傳道人的一個。我永遠不會忘記,有一個牧師來到我的身旁,在所有牧者前,就說:「哎呀,年輕人喔,聽說你要在新莊做青年事工呀!不錯耶!哇!你手上很炫耶(我喜歡戴一些東西在手上。)!」他一直在碰我的身體,拉我的頭髮。「哇!現在年輕人都喜歡這種髮型唷?所以每個牧者只要梳這樣的髮型,我們就可以帶著年輕人復興囉!?」

 

我坐在那裡,按照我的肉體我很想揍人。如果你們聽過我以前的故事。但我坐在那裡,求神幫助我,不要讓那樣的聲音跟眼神,偷走了我對神的熱誠。那天我坐在飯桌旁,我心裡感到不舒服、被冒犯、沒有被支持,感覺人家在嘲笑我、諷刺我,我不知道他的動機是什麼?但我心中默默的跟神說:「主啊!求你幫助我,保護我的心。」

 

後來我開始服事,在新莊做一些事工。每次當我要做一些事情時,就會聽到一些 傳道人說:「Garrick很年輕!他才20多歲!他還年輕。」當我在做一些新的事工,他們不會為此感到興奮。他們會說:「因為他剛從神學院畢業嘛,還為神火熱。再過一兩年就沒了!他還年輕!」我剛出來服事時,我個人最大的挑戰就是我的年齡。這是我的一個季節、一個過程。所以在這過程裡面,神不斷的在提醒我,要保護我的心、勝過保護一切。神不斷用這節經文—提前4:12—來鼓勵我!

 

我只要一不小心,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特別是在我服事上面遇到挫折的時候。我們的生命裡面有一個播放器,那個播放器很厲害。你過去的生命裡任何人跟你講過的話都會被存檔在你心裡面。而當我最軟弱最挫折的時候,我發現一件很恐怖的事情是:我會自動去播放這些聲音給自己聽!在整個過程裡面,神不斷地在提醒我不要去聽那些負面的批評。所以今天我想要挑戰在座的年輕人,不是我們大學、高中畢業後才可以為神做大事,而是現在,我們真的可以在這個年齡一起為神做大事了。

 

還有一次,我跟一個長輩說:「我有呼召,我想要當傳道人。我要在台灣牧會。」他說:「你中文不好,發音不標準,要不要考慮去別的國家牧會。你在台灣會很辛苦。」哇!有這種朋友就不需要敵人!感謝主,我都沒有聽他們的話。若我聽他的話,今天我就不會在台灣,可能到別的地方而離開神的旨意。可是我很清楚知道上帝在我生命的呼召,就是台灣這地。

 

當我們領受異象、當我們想要為神做更大的事,我們周遭會有很多不認同、不了解我們的聲音,會有很多諷刺、貶低的聲音,這是很正常的。我們要來看聖經中的幾個人物。因為當我讀聖經時,讓我最安慰的事情就是整本聖經中那些瘋狂被神使用的人,他們身邊都是這類的人,他們都活在這樣子的世界裡。所以今天當有這類的人在我們周遭時,我們要感謝主,我們是聖經其中的一個人物。所以不要成為討好人的人,我們要討好神。到最後,永生不是人給我們的,是神給我們的。所以我常跟年輕人說:「如果有人跟你說:『你跟我們一起出去玩,不要去教會。』那你就問你的朋友說:『這樣你能給我永生嗎?』『你能赦我的罪嗎?』如果這兩個問題他都搖頭,那跟他說:『那你憑什麼叫我不要去教會?』」

 

所以不要讓人的甜言蜜語帶你離開了教會或者不來主日,你應該帶他們來主日。他們不能給你救恩又不能赦你的罪?那你要跟著他去哪裡?

 

整本聖經被神使用的人,他們都活在這樣的環境裡,他們周遭都充滿了這種人!

第一個我要講的是大衛

david-and-goliath-600x477  

撒上17:28-30

這個故事大家都很熟悉了。就是大衛領受了一個命令,他的父親要他送飯給他的哥哥們。他的哥哥們正在打仗,面對非利士人。大衛必須放下他牧羊的工作,去送便當。而在這過程中發生了這段對話。

 

大衛是個很單純的牧羊人,因著愛父親愛哥哥,尊榮父親,帶著便當給哥哥們。到了戰場,他發現哥哥們都不見了,因為全部躲起來了。他只聽到哥利亞在尖叫。後來他很辛苦地找到哥哥們,他就問他們說:「在那索戰的是誰?我想去打。」

哥哥聽見了就生氣了。聖經說,就向他發怒說:「你下來做什麼!這個地方不屬於你。」我是軍人,軍人應該在戰場上,你是牧羊人,你應該在草地上牧爸爸的羊。他在諷刺大衛,在對大衛發怒。

 

大衛很興奮說:「我覺得我可以!上帝預備了我的生命。」可是,哥哥對他發怒!大衛那時最期待哥哥對他說:「哇!有你這個弟弟真好!你一出生我就知道你很厲害。上!」但是,沒有!哥哥向他發怒。不是別人沒有支持他,是自己的哥哥,然後諷刺他說:「你來這幹嘛?你不配得、不適合在這個地方。你回去吧。」

 

大衛就很單純,說:「我做了什麼?」大衛非常的混亂。你說這是戰場,但你們又沒在打仗,全都躲起來在發抖?我只講了軍人該做的事。過後,我喜歡第30節:「大衛就離開他們了轉向別人。」大衛就不理他們。大衛look the other side這叫轉向。他繼續問別人:「請問我可以做什麼?請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會面對很多像大衛哥哥一樣的人,會諷刺嘲笑我們、會對我們生氣、瞧不起我們的地位。大衛的哥哥那麼生氣是因為大衛的出現諷刺了他們。因為他們是軍人,他們很害怕面對歌利亞,每個人都躲起來了。可是突然 出現了一個小鬼,這麼有信心,對上帝這麼有Guts,大衛還沒出現時,他們都是一樣的,是正常的軍人,包含掃羅都躲起來了,他們的文化是那個樣子。但大衛出現了,他是一個改變文化的人、是一個改革家。他出現的時候,突然哥哥們本來以為他們行為懼怕是正常的,反而變得不正常了,所以躲起來的哥哥們感到被威脅了,想要趕快把弟弟送走,讓他們可以回到他們正常的狀態跟文化裡面,但大衛沒有想到那天是神的旨意,大衛那天在那個時刻站在那個地方,不是大衛要去的,是上帝原本在大衛的生命裡預備好的,但他們不懂。所以他們想趕快把這個改革家趕走!因為大衛讓他們感到很不舒服。

 

弟兄姊妹!哥哥們想讓大衛跟他們一樣。我要挑戰你們,當神更新我們的生命、當神改變我們的生命,可能你的朋友會一直想要把你拉回來跟他們一樣,可能你以前在那一群中你們是在那邊做有的沒的。當你來到教會生命改變時,他們發現你不再做那些不道德的事 了,他們會盡其所能把你拉回去跟他們一樣,所以當你不願意跟他們一樣的時候,他們就會諷刺你跟控告你。大衛的哥哥們想要大衛跟他們一樣,但大衛沒有選擇像他哥哥們一樣活在懼怕跟沒有信心裡面。

Grow_your_faith_copy  

 

我要挑戰每一個弟兄姊妹,

不要讓周遭的人把你拉到他們的程度,沒有信心懼怕的程度

不要讓你周遭人的嘲笑跟諷刺,攔阻了你去打該打的仗。大衛那時候就是上帝差派他去打仗的。

所以...

不要讓你周遭人的一句話,攔阻你進入你生命的戰場。

不要讓你周遭人的諷刺或者嘲笑,偷走了上帝放在你心裡面的熱忱跟信心

不要讓你周遭的人,攔阻你進入那個上帝為你預備進入命定的時刻。

不要讓你周遭的人,用甜美的話語說服你不去做對的事情。

 

我們來的教會,我們的價值觀改變了,對愛情的觀念改變了、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改變了,我們的心被更新了。

 

很多時候,我們年輕人最容易受到的是同儕的壓力!考試到了,幹嘛這麼認真,我們作弊就好。全班都在作弊嘛。老師假裝睡覺就是給我們作弊嘛。老師都在放水嘛!你幹嘛不合群?幹嘛這麼累?不跟我們去看電影打球?

當我們在面對這樣的壓力的時候,你要選擇被他們說服?還是你可以像大衛一樣,在那個時刻,選擇做正確的事情?

 

現在的文化,大家都一夜情啊,正常呀!大家都這樣做!不要讓我們周遭甜美的話語說服我們去做我們良心知道不對的事。當大衛站在那個地方時,他知道這個哥利亞不應該在那尖叫,不應該在那諷刺神的百姓。他今天來到這個地方他沒有想到會面對歌利亞,但當他站在那裡時,他知道這個是他的時刻!這是神為他預備的戰場。他現在要做最正確的事情就是面對哥利亞,把他的頭砍下來。哥哥們叫他不要去,掃羅叫他不要去,所有人想要說服他,但大衛沒有因為周遭人的壓力,就不去做對的事情。

 

年輕人,我們最容易被周遭人的意見所影響!有時我們要為上帝做更大的事,不是建立在別人的意見上。很多時候很孤單的,單單建立在神的話語跟Rhema身上,就這麼簡單。那時大衛的瑞瑪就是:哥利亞不應該站在那裡,我的責任就是進入戰場,我要開始一個新的價值!今天我挑戰你,不要讓你周遭的人,攔阻你去做對的事情。

 

 

 

約瑟

slide0003_image002  

 

他也是個年輕人。他以為他就是過一個很平凡的生活,跟哥哥們一樣。但他沒有想到他做夢的時候,神托夢給他。

   

創37:5-11

Josephs Dream

我們在這看到一個夢想家,他在夢中看到他的未來,看到新的事情。他就很興奮、單純的去跟哥哥們分享,很清楚地描述他的夢,他以為哥哥們會說:「你是我們的弟弟,我支持你,為你的夢想乾一杯!」結果沒想到哥哥們聽了他的夢,不單沒支持他,竟然生氣了,並諷刺他說:「你以為你是誰呀!你以為你比我們大呀!你以為你比我們更能做大事唷!如果上帝要給你夢,神會先給我夢,我是哥哥耶!」第一次被諷刺了,單純的約瑟就回去了。沒想到又做了第二個夢!他又夢見一樣的事情不一樣的景。一般的年輕人就不敢講,放在心裡,學聰明了,怕被揍!約瑟讓我很感動,雖然他知道可能哥哥們的反應是什麼,但當他做了第二個夢的時候,他又跑去跟哥哥們講。結果那時連爸爸都生氣了,全家都生氣了。

 

第11節說他的哥哥們都嫉妒他...。為什麼嫉妒他?約瑟沒有夢的時候,是正常人的!一天過一天,沒有目標,是正常的。沒有異象,那個家庭是正常的。但當約瑟從上帝那領受夢想跟異象時,當他講出來的時候,哥哥們已經變成不正常!你們應該有夢想,你們為什麼那麼大了沒有夢?他們感到很嫉妒弟弟!他們生氣是因為嫉妒,不是因為不信,其實他們知道約瑟講的是什麼。他們只是不能接受為什麼弟弟有夢,我們沒有?

 

為什麼你可以想到,我沒有想到,所以我就嫉妒你。為什麼你可以解決這問題,但我不行,所以我就嫉妒你。我就把你的名聲搞壞。我做不到,我也不要你做到!這是不是我們周遭常看到的一些人?我不是第一名,那不要想有人可以第一名。我得不到,我也不讓你們得到。

 

今天我要用約瑟的故事挑戰你們,不要讓你周遭人的諷刺、嘲笑、嫉妒的聲音偷走了上帝放在你心裡的異象跟夢想。不要讓你周遭人的眼神跟言語,攔阻你停止為上帝做更大的夢。約珥書2:28說「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象。」他們要做異夢。

 

我們不是為了我們的三餐做夢,不是為了我的房子、下一部要買什麼車子而作夢。我們有更大的使命目標。讓我們為神的國,來做更大的夢。神的國是大的,我們的神是偉大的神,所以當我們為神做夢。小夢是得罪了神,因為神是大神。我們小小的夢得罪了神的國,因為神的國是大的。如果我們要服事神,就要為神作夢。

 

今天我要挑戰弟兄姊妹,我們來做大夢。我們的夢是無限的,因我們的神是無限的神。我們的夢是有勇氣的,我們的夢要大到,如果神不介入,這個夢是不可能成就的。這叫作為神做夢!如果你的夢有沒有神都無所謂,你靠自己的經歷、靠自己的努力、靠自己的神學,你可以成就,這根本不是神的夢。這夢也不夠大。如果是為神做的夢,是個很大的夢,這個夢在我心裡很清楚知道若不是神的恩典、若不是神憐憫我,這個夢不可能成就。

 

我真的要挑戰在座的弟兄姊妹,不要有夢就好,有夢不好!要有大的夢,因為這個夢要在神的旨意裡,但是別人不會支持。關別人什麼事呀?這不是別人托給你的夢,這是神給你的,神支持你就夠了。我最害怕的是全世界支持我,可是我的神沒有與我同在。我一生是白活的。就算沒人支持我,當我知道神與我同在,這就夠了。我加上我的上帝,我是多數的。很多時候我們感到沒有被支持,意見被否定,沒有人鼓勵,很孤單。這很正常。但你永遠要記得只要有神在你的裡面,只要有神的異象在你的生命裡面,你就有了全世界、宇宙萬有的資源在你裡面!你什麼都有了!很多時候人不支持你,你要向天父求。很多時候我們得不到是因為我們沒有求。我們為什麼沒有求,因為我們浪費時間跟別人求。然後就給別人砲轟潑冷水,所以我們就感到挫折、沒有信心、沒有能力向原本該求的天父求!

 

年輕人,我們口袋是空的,我們想要做大事但怎麼可能,沒有資源!嘿!上帝的口袋不是空的、天堂也不是,向上帝求。要為上帝做大事,不管有沒有人支持,只要上帝支持我們,就夠了。不要讓人的諷刺不信,攔阻你繼續為神做夢。

 

 

摩西

摩西過紅海  

上帝呼召他成為以色列的領袖。他每一次碰到瓶頸的時候,以色列百姓就責罵他、懷疑他:「上帝真的呼召你來帶領我們嗎?」百姓想用石頭把他打死,想把這個領袖砍下來,懷疑他的權柄。每次遇到挑戰時百姓就諷刺摩西。但摩西沒有轉身離去,他仍然帶著神的異象忠心的帶領神的百姓。

 

我要講的是,當我們有異象有呼召,不代表所有的人都會支持我們。所以我要挑戰在座的,可能你在當小組長、當領袖、當同工,不要讓別人的抱怨跟不信,攔阻了你繼續帶領他們、繼續牧養他們、繼續愛他們、繼續滋潤他們的生命,讓我們成為不一樣的領袖。讓我們的領導不是建立在別人的意見上面,而是建立在神的異象、感動跟負擔上面。

 

摩西的生命就是這樣子。不管人們怎麼的抱怨、怎樣的消極、怎樣的不信、怎樣的不支持他,他仍然忠心地走在人的面前,繼續帶領百姓,一直到神跟他說我要興起約書亞!他是個忠心的領袖。讓我們每個人成為這樣的基督徒。

 

耶穌基督 

木匠    

太13:53-57

耶穌大能的服事,但他們卻厭棄他。「你以為你是誰?」「你是平凡的人、木匠的兒子。」耶穌在自己的家鄉被諷刺。耶穌還沒進到家鄉時,家鄉是正常的。那個家鄉沒出什麼好人,每一個人只是負面的、不信的過日子。當耶穌長大再回鄉的時候,家鄉的人發現其實他們一直認為正常的,卻因耶穌這個地方已經變得不正常了。於是想趕快把他打壓下來,把他趕走。耶穌自己就被懷疑了。「你是天父的兒子?但你不是木匠的兒子嗎?」「你要成為救主?」「你不是約瑟的兒子嗎?」耶穌自己在他的生命裡面也必須面對嘲笑和諷刺。所以不要讓周遭人的嘲笑和諷刺攔阻了你該走的道路。

 

我覺最棒的故事是當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很了不起的!先不管他會不會復活。他很有勇氣讓自己的身體先受折磨並羞恥的被掛在十字架上。平凡人是做不到的。當他被掛在十字架上時,人家沒跟耶穌說:「我會悔改。」「我們終於看到你是個勇敢的人。」他們反而跟耶穌說:「如果你是神的兒子(還在懷疑他的身份),你就從十架下來呀。你能下來,我就相信你是神的兒子,我就拜你。」聖經說這一群人在十架前,諷刺、嘲笑、貶低耶穌耶!耶穌被掛在那裡,聽了所有的諷刺。他講了一句話:「父啊,赦免他們,他們不知道他們所做的。」

 

你知道你周遭的人會諷刺你,是因為他們不知道他們在說什麼,所以你不要太在乎,神沒有對他們說,只有對你說,所以他們不是故意的。因為心裡不明白,嘴巴就會亂講,所以耶穌知道、也不在乎、也不記恨,他只是赦免他們,因他們不曉得他們所作的...,耶穌在十架上,他旁邊有兩個罪人。如果他也有罪,左右兩旁的罪人就是他的伙伴。但他是聖潔的羔羊被掛在十字架上。在他旁邊的不是義人。所以當他被掛在十字架上時他是很孤單的,他孤單到一個地步,他知道等一下他要擔當全世界人的罪。

 

最孤單的時候,我們最想要被支持;我們最挫折的時候,我們想要被鼓勵,那是正常的。但有時候,我們因為呼召、因為神的異象,我們必須要把自己放在一個一般人眼中看似不正常的生活中。你在最孤單、最低落的時候,反而你要學會去面對周遭人的諷刺懷疑跟嘲笑,如果你能在那樣的考驗中站立得住,你會為上帝做偉大的事。我們要預備好過這樣的生活,才能為神做更大的事。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要讓旁人的諷刺嘲笑貶低偷走了你的命定,攔阻你去打該打的仗,攔阻你繼續作夢,攔阻你完成神託付給你在這世上的使命。我們在這世界要熱切愛人,但不要為了名利。我們要熱切愛人,但要知道我們唯一的觀眾是神。我們可以為人做最大的犧牲,我們可以為人擺上所有,特別是那些做小組長、領袖、服事神的人。當我們進入一個呼召,我們已經預備好奉獻生命給主,這是很好的回應。但永遠要記得的就是:我們可以給出所有的東西,但不能給出上帝起初在你心裡所給的的異象。耶穌來到這個世上,他說:「我來不是被服事,乃是服事人。」他給出他所有的,但他被掛在十字架上時,他唯一沒有給出去的就是十字架的命定。

 

我們可以成為一個很和善可親的年輕人。我們是和平之子。我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鹽。我們接納所有的人。我們用真誠對待所有我們認識的人、或不認識的人,但有時候我們會來到一個界線,挑戰我們,是否要跟隨大多數的人去做他們認同的事,還是孤單的堅守並完成神賦予我們生命中的命定?該怎樣呢?是,我把我的生命給這群人了,但是當我面對一個選擇的時候,我必須要思考,不能將起初聖靈在我裡面給我的異象給出去。

 

 

大衛沒有因哥哥們的貶低就回去牧羊了;

約瑟沒有因哥哥們的嘲笑就把夢埋起來了;

摩西也沒有因百姓的不信就提早退休了;

耶穌也沒有因旁人的譏諷就從十字架下來以證明自己是神的兒子。

這些人都服事了他們的世代,但他們沒有因人的諷刺不信而失去神起初放在他們心裡的感動。

 

如果當初大衛聽哥哥們的話,他就不會成為以色列最偉大的國王了。他就失去了那個翻轉的時刻、及上帝在他生命裡的計劃跟命定了;

如果約瑟沒講出神給的異夢,他就無法成為埃及宰相了;

如果摩西因著百姓的不信就回埃及,他就無法成為以色列最偉大的領袖

如果耶穌因著旁人的譏諷從十字架上下來,祂就無法成為我們的救贖主了。

這個世代需要有Guts的人。我們有愛心可以為羊群付上生命代價,但我們不能因人的嘲笑不信懷疑而犧牲神在我生命中的異象跟夢想。

   

 

1890年英國的威爾斯是一個黑暗、墮落、不道德、混亂的城市,當時有一個12歲的小男生叫伊凡羅伯斯,他的家境很窮困,他是一個礦工,每一天工作十二個小時,這個年輕人很特別,他很愛神,在每一天的休息時間裡,他犧牲他的休息時間,去讀聖經禱告,所有的同伴都諷刺他,說:「聖人,你以為你是誰呀?」每一次教會門一開,第一個衝進教會,坐第一排,渴慕!

 

今天的基督徒,不要求週間來教會,只要求你們主日準時到教會。但十二歲的他,每次都是第一個到教會。這樣的生活過了十三年。威爾斯大復興發生的前一年,那時他25歲,聖靈吹氣在他的身上,將禱告的靈澆灌在他身上。聖靈感動他要每一天跪下來禱告。每一天下班,他就回到他的宿舍,跪在那裡禱告,他的禱告是從靈裡的禱告,很大聲。他的自傳裡記載說:因為每一天神的靈澆灌他,觸摸他,每一天他迫切的禱告,禱告到房東把他趕出去了,因為太吵了。

 Revival021-490x305    

他愛神、渴慕到一個地步,他想要看到威爾斯復興,他賣了他所有的東西,拿了錢, 到路上發錢給人家,叫人家聽他講道。他渴慕到一個地步,想要人聽到福音,但那時威爾斯很黑暗墮落,人不願意去教會。他想不出辦法,於是賣掉自己所有,花錢來請人們聽福音。

 

有一天他跟自己的牧師說:「我禱告的時候,神把一個感動放在我的心裡,可不可以給我一次講道的機會?」教會裡的牧師、長老,沒有一個人相信他。但他每一天求他的牧師,求到一個地步,牧師受不了他。為了打發他,有一天牧師就跟他說:「好,週三晚上,禱告會結束後,我給你15分鐘!如果有人留下來,那就給你15分鐘。若沒人留下來,但我已經給你機會了。」

 

結果,牧師沒有想到,星期三的晚上,他的第一次講道,17個人留下來聽他講道,當他一拿麥克風的時候,他第一句話跟台下的人說:我有一個信息從神而來。

接下來的15分鐘,把心裡所有的感動都講出來。神的靈充滿他、神的恩膏在他的身上。講完之後,他發現17個人全部趴在地上流淚悔改。然後威爾斯大復興就開始了。

 welsh-revival

從一個25歲的年輕人開始,因他勝過所有人的不信,等待機會,講了15分鐘道,17個人懺悔在神的面前,那個禮拜復興的流進入到威爾斯這個城市。記載告訴我們說:從那個時候開始,威爾斯每一個教會本來是空蕩蕩的,因為那篇15分鐘的道,聖靈的火降臨在威爾斯。聖靈的火澆灌、焚燒這個地方,接下來的每一個禮拜,威爾斯所有教會的座位是滿的,那個時候他有個異象,他說:「1904年我要看到十萬個靈魂信主。」一年內。但他沒有想到上帝所做的是超過他所求所想。結果五個月內就有十萬個人信主了!

   

復興從威爾斯焚燒到英國、歐洲、非洲、印度、中國,最後一直到韓國。有一個年輕人,被這個復興的火燒到了。他就是趙鏞基牧師。他是被這個復興浪潮燒起來的。今天我們看到韓國的大復興。

 

一個25歲的年輕人,從12歲,他開始讀聖經,開始禱告,所有的人覺得你是一個礦工,你憑什麼我要給你15分鐘的講道?當他預備好他的生命,勝過了所有的批評不信跟藐視。上帝使用了一個平凡的礦工,伊凡羅伯斯,他成為一個最大的復興家,帶出威爾斯大復興。

 

 

今天我要挑戰在座的每一位,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人會用我們的外表看我們,我們也是一個年輕的教會,其他的人,會用很多的教會觀來看我們,但神的國超越人的一切,超越人的看法,超越人的掌聲,超越人的支持,讓我們不要把神的國建立在人說了什麼,而是單單把神的國建立在神說了什麼!

 

不要叫人小看我們年輕,我們都是新世代的教會,但讓我們興起,讓我們謙卑的興起,單單專注在建立神的國跟剛強的教會。別人說什麼不重要,有人支持我感謝主、沒有人支持我也感謝主。但我們要加入建造教會的行列。我們要看到神的國降臨、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用我們的一生為主而活!one life為one God 建立 one church. 我們要把握one chance 來改變世界。讓我們在這個世代成為不一樣的年輕人。把我們的青春拿來全心愛神熱切愛人,建立耶穌基督的教會在我們這個世代,看到教會被興起,帶下整個社會國家的翻轉。

 

 

 

後記:

 

 

伊凡·羅伯斯(Evan Roberts,1878年6月8日-1951年9月29日)只是一個沒有多少文化的26歲的青年礦工;但是他帶進教會有史以來直到今天,空前的威爾斯大復興。在威爾斯大復興中,一年之內共有十萬人悔改得救,各階層中都有人信主,包括賭徒,賽兔者,都來到基督面前。1909年時,某城已經沒有人得救,因為這裡的人全都得救了。

 

  • 大復興的影響深入整個社會:社會道德大大的改進,人們的的生活大大地改變。
  • 酒吧和戲院一家一家地都倒閉了,釀酒業遭到重大的損失;在某地一個戲劇公司覺得必須離開那地,因全「世界」都在禱告,得到觀眾的盼望已是斷絕;
  • 積欠的很久的債務都償清了;
  • 偷來的東西都送歸原主;
  • 火車上,電車上,礦場里,到處都有禱告聚會;
  • 馬夫不再用「三字經」來罵馬,以致馬竟不懂得他們用新言語所發的口令。
  • 青年人退還獎章和文憑,因為他是用不義的方法來得到的;
  • 社會治安變好,很多地方的法官無案可審,律師也失業了,便組詩班去各地獻詩;
  • 國會議員脫離無聊的政治議題,省下的時間便去參加禱告會;
  • 報紙沒有暴行和八卦新聞可報導,改為報導各地復興的消息;
  • 店裡所存的聖經都買盡了;
  • 工人的工作產量,比數年中之產量更多;
  • 政治的集會和球賽只能延期,因為議員和球員都參加這復興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