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顯出榮耀來

  柳子駿 牧師

0217  

 

約2:1-11

 

第三日,在加利利的迦拿有娶親的筵席,耶穌的母親在那裡。耶穌和他的門徒也被請去赴席。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耶穌對用人說:把缸倒滿了水。他們就倒滿了,直到缸口。耶穌又說:現在可以舀出來,送給管筵席的。他們就送了去。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第一件神蹟,也是在所有的服事當中行的第一件工作。我很納悶一件事情「為什麼歷史上第一次的神蹟不是呼風喚雨、特效的神蹟,卻是一個婚禮當中沒有酒了,水變成酒的神蹟」。農曆春節,頭一件神蹟,也代表着這是神要對你心裡的話,我禱告這可以祝福你們,上帝的神蹟可以有更多的可能。

 

水變為酒代表:

1.神不會被過去限制

約2:6照猶太人潔淨的規矩,有六口石缸擺在那裡,每口可以盛兩三桶水。

在猶太人的傳統中,擺放六桶石缸是為了讓人可以洗腳,但是耶穌卻從這些洗腳的水來變成酒,為什麼不拿其他的水變成酒呢?

這就是我們的上帝,祂做的永遠是你想不到的。

 

你永遠不會想到某某人會信主,但他就是會信主。你沒有想過洗腳水也可以變成美酒,但是耶穌就把它變成了美酒。

大年初八,你也沒想到上帝擺了一個人在你的身邊,而且你還要叫他寶貝。洗腳水也可以變成酒,所以我們都會改變。

 

常常我跟我的同工說:「你可以做這個!」,但他們就會回答說:「這個我們沒有做過,可能不行吧!」。

為什麼你要限制這個思想呢?以前沒有做過,為什麼不行作。以前沒有教會拍電影,你們就做了啊,為什麼要限制呢?

每年大過年,家裡都會吵架,不吵架,大家就會心癢癢的,這不能突破嗎?

 

2.後來的會更加的好

約2:10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

新郎準備的是台灣啤酒,但耶穌變出來的是威士忌。耶穌想要告訴我們「他做的會比其他的更加得好」。

 

例子:我們(子駿牧師)結婚請客的時候,訂了三十五桌要請客。我們算一算人數,想說超過了,問餐廳說可不可以改四十桌,後來我就說可能要改四十五桌。他們就說:「你們坐得滿嗎?如果沒有坐滿要吃掉噢。」後來我們算一算,又超過了,我就在改訂成五十桌。我就開始擔心會不會坐不滿,甚至還想像我跟我的太太穿著白紗要把多出來的5桌菜吃掉。結果當天,我們總共來了七十五桌。因為我們只訂50桌,所以一直跟餐廳追加,後來餐廳就開始拆牆壁(隔間板)。

 

再後來還有人來的時候,經理的眉頭就越來越深鎖了。我就說:「怎麼了?」經理就說:「沒有菜了。」我心裡很著急,我們就很傷腦精,要怎麼辦。最後經理說:「那就無法跟原本的菜色一樣!」,我們原本訂的是最好的菜色,一人一碗魚翅的那種。經理就說:「沒有了。」我就說:「那有什麼?」經理說:「有什麼就上什麼。」結果,我在敬酒的時候就覺得很抱歉,原本魚刺變成酸辣湯,清蒸魚變成乾魚。

 

所以我可以瞭解這個心情。我們常常想的都是把最好的留給客人,先出最好的菜。但是上帝要我們永遠記得,祂後來做的永遠比先前的好!如果你們已經覺得你們的電影拍得很好了,那上帝會做得更多。如果你們覺得你們的現在很好了,但上帝要你們記得「未來的會比現在的更加的好!」。

 

3.順服是一切的開端

約2:3-4酒用盡了,耶穌的母親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耶穌說:母親,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我的時候還沒有到。

母親:原文是「婦人」。你看到這個經文就會知道,好像一個媽媽跟國勛說:「沒有芭樂汁了。」但國勛哥卻是回答:「媽,還是我們叫門徒去買。」我們也沒辦法,不知道要怎麼做。這個是耶穌的第一個神蹟,表示在水變酒之前,耶穌沒有行過任何的神蹟。瑪利亞也沒有看過他行過神蹟,結果瑪利亞說:

約2:5他母親對用人說:他告訴你們什麼,你們就做什麼。

我看到這個經文的時候,心裡非常感動。我不知道她跟耶穌說「酒用盡了」的時候,她在想的是什麼。可能是要耶穌去解決,或者是要帶門徒回家。我知道她心裡面有一個東西我是知道了,那就是「只要耶穌說什麼我就做什麼就對了」。

你有沒有經歷過生命中的酒用盡了?我們常常可能會自己想一堆解決方法,但是瑪利亞做的是:「耶穌說什麼我們就去做什麼。」你的順服,是神蹟發生的開始!

美門口的瘸子,要先學會順服,才可以有站起來的神蹟。只在腦海想的是永遠不可能,但是彼得就跟他說:起來。所有神蹟的開始,都是因為你順服神的話語。如果你希望看見家裡有神蹟,你是不是應該順服的開始有一個付出的行動,一個和顏悅色的態度;如果你希望工作有神蹟,是不是應該開始改變你的態度,認真地工作。如果你學會順服,就會經歷到,當你酒用盡了,神可以給你更好的。

 

約2:9-10管筵席的嘗了那水變的酒,並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只有舀水的用人知道。管筵席的便叫新郎來,對他說:人都是先擺上好酒,等客喝足了,才擺上次的,你倒把好酒留到如今!

他是一個總召,也是對婚禮的流程很熟悉的人,他會知道該怎麼協調。但是管宴席的人竟然去跟新郎說:「人都是把好的先給客人喝。」表示這個管宴席的人可以把婚禮管得很好,但是有一些東西他卻不知道,因為他沒有跟這個主人做好的溝通。當我發現這一點的時候,我就會想到:會不會有人在教會裡面把專業的事情做得很好,但你卻跟這個新郎(我們的主)關係很不好?可能有一些人服事上帝一輩子,卻不真正的親近神,不跟耶穌建立好的關係。我要鼓勵教會每個弟兄姊妹,就像這個管宴席的,所有的東西都熟的時候,最不要失去的是神蹟從哪裡發生,而你卻忽略了。

 

4.你的經歷,為要顯出神的榮耀

約2:11這是耶穌所行的頭一件神蹟,是在加利利的迦拿行的,顯出他的榮耀來;他的門徒就信他了。

這是一個全世界最尷尬的婚禮,那個時候可沒有7-11,主辦人是很無助到谷底的,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怎麼樣面對這樣的場面。他千算萬算也沒有辦法想到會這樣子,但這個經歷,卻是為了要顯出上帝的榮耀。你要知道我們在經歷的那些苦難的當頭,是非常的痛苦,非常低潮、無助。我們經歷流淚谷的時候是很難熬,但你卻要知道,酒用盡的時候,是上帝的榮耀要顯出來的過程。可能你會說「我為什麼生一場病?」,因為要顯出神的榮耀!

我們生命中不管經歷什麼,最終的目的,就是要顯出神的榮耀。

每一個你人生的經歷,上帝保證「祂的恩典夠我們用」!你可能說「牧師你不了解這個過程有多辛苦」,我可能真的不了解每一個經歷,但我要跟你說:「我人生的每一個過程,神透過這些過程來彰顯祂的榮耀,也讓更多的百姓可以相信祂。」

 

酒用盡了嗎?神的榮耀正準備開始了。過了最深暗的黑夜,早晨就要來了;早晨要來了,上帝的榮耀要彰顯了。洗腳水,要變成沒有人喝過的好酒。不要忘記,在酒用盡的時候,不要只是去找酒,要去找耶穌。這一場婚禮裡面,再多的酒都會用盡,但是有耶穌,一切都夠。你的人生,當問題來的時候,不要一直找答案。當你找到耶穌,你的人生會有源源不絕得活水臨到。答案中的答案,就是耶穌!那一場婚禮,最重要的是耶穌在那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