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之旅

吳育壯 牧師

 

 

 徒2:11革哩底和亞拉伯人、都聽見他們用我們的鄉談、講說 神的大作為。 

神的靈降臨,所有人禱告的時候就經歷到神的大能。你怎麼樣知道聖靈在裡頭?就是你會講快樂的東西,異象與夢想,你會說出來,直到你抓住他,那夢想乃是未來的異象。 

 

上帝是給我們夢想的神,但如果你停止為未來開始做夢,你會開始失去對未來的異象,也會失去對現在的能力,你所做的每一個東西都會拖泥帶水,好多東西都好難,每一個東西都覺得很犧牲,聖經上說我們要盡心盡意愛主,你的神。 

我們常常說你要全心愛神,但有些人卻是用一半的心來愛神,用一半的心來教會,用一半的心給奉獻,怎麼樣可以看到一半的心的人呢? 

 

一、一半的心

 

 ?

只有一半的心的人就變成一個問號了?他們開始疑惑所有的東西,聚會太久了,音樂太大聲,怎麼牧師可以穿成這個樣子,就開始疑惑關於牧師的教導,一個半心的人他有疑惑各樣的事情,你需要用你的全心來愛上帝。

 

 <箴29:18> 沒有異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他說:這樣的人活的生命是完全沒有方向的,他們很懶散,他們失去了對神的委身,他們對未來沒有異象,每一個東西都覺得很難,覺得很拖泥帶水,… 

我有三個小孩,有一天我為了要慶祝我女兒的十歲生日,我們就到烏節路,那裏有一個百貨公司,有好多的人,所有餐廳都滿了,他們就在那裡吃飯玩樂,我就好像一個糖果屋裡面的小孩一樣,因為每個禮拜五我都在參加小組,我從來不知道禮拜五逛街的感覺是什麼?我就開始跟神說話,我在教會當小組長二十年了,二十年每一個晚上我都去小組,我現在也是,今天晚上我是女兒的生日所以我休息一下,可是上帝你會不會很開心我每個禮拜五我都犧牲來服事你呢? 

我以為上帝會鼓勵我,我在期盼他的鼓勵的時候,突然間我感覺到聖靈很強烈的在對我說話,我嚇了一跳,上帝對我說:「從什麼時候開始到(帶)小組變成犧牲了?」我嚇了一跳,他說:「你忘記了嗎?成為小組長是你的夢想耶?」「你不是在那邊禁食禱告,求神使用我嗎?」 

我跟神說:「請你原諒我。」是我有熱情可以來服事祢,讓這個不要成為讓我覺得累的,不要有一半的心,用全心來愛上帝。 

二、沒有夢想

最危險的就是一個沒有夢想的生命,比沒有得著你夢想更嚴重的是「沒有夢想」! 

馬丁路德:「我有一個夢」 

但以理書2:1-5 尼布甲尼撒在位第二年、他作了夢、心裡煩亂、不能睡覺。王吩咐人將術士、用法術的、行邪術的、和迦勒底人召來、要他們將王的夢告訴王,他們就來站在王前,王對他們說、我作了一夢、心裡煩亂、要知道這是甚麼夢。迦勒底人、用亞蘭的言語對王說、願王萬歲、請將那夢告訴僕人、僕人就可以講解。

這段經文說到:夢想的重要,這就是說到底失去一個夢的悲劇。

從神那裏得到一個大能的夢,但他忘了那個夢,他就叫所有行法術的人說:「你們快過來我做了一個很大能的夢,可是我忘記了」,他們就說:「我們是行法術的,我們可以解夢,但我們不可以幫你創造一個夢啊。」

但2:5王回答迦勒底人說、夢我已經忘了、〔或作我已定命八節同〕你們若不將夢和夢的講解告訴我、就必被凌遲、你們的房屋必成為糞堆.

王回答加利利人說:夢已經忘了!

意思就是我不在乎你怎麼做到,但如果你們沒有辦法做到會發生兩件事情,

就是你失去夢想會發生兩件事情: 

1.你會被砍成一片一片 

意思就是你會越縮越小。 每一個基督徒,任何一個失去夢想的基督徒,你會失去你的委身,失去你的異象,失去你的熱情,你的屬靈的生命會越來越小,任何一個小組失去了夢想就會變得越來越小,服事變小,夢想變小,小組變小。 你在失去你的夢想嗎?

2.你的房子會變成糞堆 

當你失去夢想會怎麼樣? 聖經上面講說你就會開始發臭,你就會在這裡聞到宗教的味道,你就會聞到過去的味道,我們不喜歡吃隔夜飯,因為已經有一個味道了,當你失去夢想會怎麼樣,你就會開始有臭味,你只能講到五年前發生的事,我過去做了這些,我過去做過那些。 

 

三、失去夢想 

他們會臭,他們會在這邊失去一切,所以為什麼東西你會失去夢想呢?

1.短暫的環境 

撒上4:19-21

以利的兒婦非尼哈的妻懷孕將到產期、他聽見 神的約櫃被擄去、公公和丈夫都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產。

將要死的時候、旁邊站着的婦人們對他說、不要怕、你生了男孩子了.他卻不回答、也不放在心上。

他給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說、榮耀離開以色列了.這是因 神的約櫃被擄去、又因他公公和丈夫都死了。

 

以利的兒婦非尼哈的妻懷孕將到產期、他聽見 神的約櫃被擄去、公公和丈夫都死了、就猛然疼痛、曲身生產。將要死的時候、旁邊站著的婦人們對他說、不要怕、你生了男孩子了,他卻不回答、也不放在心上。他給孩子起名叫以迦博、說、榮耀離開以色列了,這是因 神的約櫃被擄去、又因他公公和丈夫都死了。 

妻子懷孕了,馬上就要生孩子了。但是突然間悲哀的事情來了而且是三次。生孩子時聽到約櫃被走了,對以色列人來說是大消息,因為榮耀已經被奪走了,突然間又有一個僕人跑來,說她的丈夫跟公公已經被殺了,聖經說他就低下頭,就生出孩子。這是一個非常悲哀的時刻,他慨著他的孩子就想著發生的所有,他就看著他的現在,他就看著他的未來,所以讓他兒子的名字叫以迦博(神的榮耀已經離開),但神的榮耀最後會回到以色列,所以不應該命名他的未來而是看著現在,短暫的環境。 

有些人可能做一個決定,我再也不要委身於神,我再也不要跟任何的男生交往…永遠不要做一個永恆的決定在一個短暫的感覺當中!你不可以命名你的未來在你的現在。 

聖經上說:「將會要成就」所有的困難會來、人際關係、你的經濟上的難處,但你不要做一個永恆的決定在短暫的感覺當中。你復活的日子將會來臨,耶穌也是這樣

2.延遲 

延遲不是拒絕Delay Is  not deny!有的時候有些好的東西是需要等待的。 

我有一天在西門町,看著大家在排隊,我也去跟著排,想說他們在幹嘛?結果他們就是在那排阿宗麵線,好的東西是值得等待的。 

有些人在等,就有點沮喪,我的朋友都結婚了,為什麼我八字沒有一撇呢? 

有的時候聖靈會關一下門,因為這扇門不適合你,有的人想要開自己的門,但不要這樣做,在正確的時間,祂會引導你。如果這個東西夠好,就值得等待 

3.假證據 

很多人把夢想埋起來,因為假的證據。 

創世紀37:8他的哥哥們回答說、難道你真要作我們的王麼、難道你真要管轄我們麼.他們就因為他的夢、和他的話、越發恨他。 

約瑟是很會做夢的人,而且他相信他的夢。他們恨他因為他所說的話,但哥哥最後恨他是因為他作的夢。 

魔鬼害怕我們的教義,魔鬼也害怕我們的夢想。很多人知道教義是對的,但他們害怕說出他們的夢想,但是魔鬼害怕的是我們的言語,就是夢想與言語要聯結起來。 

假如說你從24節讀到這裡,你就知道所有的故事了,魔鬼永遠都想要殺掉你的夢想。哥哥們最終把約瑟賣掉成為一個奴隸,但他們需要跟爸爸交差,他們就帶著一個假的證據(把外套霑血,帶回去給爸爸給他的爸爸,想要告訴爸爸約瑟已經死了),當爸爸看到約瑟的衣服,完全沒有任何的懷疑的就說:約瑟已經被撕碎了。當爸爸看到這個外衣,他就完全相信(完全的信心)相信約瑟已經死了。他就看到這個假的證據,相信約瑟已經死了。

創45:25他們從埃及上去、來到迦南地、他們的父親雅各那裏。

創45:26告訴他說、約瑟還在、並且作埃及全地的宰相.雅各心裏冰涼、因為不信他們。

二十年已經過去了,以色列有很多的改變,發生了很多事情,在這邊我們知道約瑟已經成為非常重要的人,他就跟所有的哥哥們說話。他就看到最年輕的弟弟便雅憫,所有的哥哥就要到爸爸那邊說:其實約瑟沒有死。所有人都回到爸爸的家中,大家都有點害怕,他要跟爸爸講,但是不知道怎麼說,就跟爸爸說:「約瑟沒死」爸爸就很驚訝,

爸爸可能會說:「我是憑我眼見,而不是憑我信心耶」我看到了那塊布耶。 

 

四、找回夢想 

上帝會帶一車一車的祝福來,讓我們知道我們的夢想還沒有死去。 

創28:45以色列說、罷了、罷了、我的兒子約瑟還在、趁我未死以先、我要去見他一面。

我的夢想還是活著,我的夢還沒有死去,我能想像他在那邊跑步,他就拿著那個剷子,挖下去,用他的手,把土給弄開,他看到原本的那一塊布,流著眼淚,把破布拉了起來,我的夢沒有死,我的夢沒有死,我的兒子沒有死,有一些人你把你的夢埋葬起來,但還沒有死掉,上帝還沒有結束他的工作。 

今天晚上我不知道你經歷了什麼,在你的領導上面,服事上面有一些改變,可能你把你的夢埋葬了,但你的夢還沒有死,上帝還沒有結束他的工作,你的夢還沒有死。 

 

今天晚上我們可以讓那些假證據,延遲來說話,或者你可以讓聖靈來說話,上帝還沒有結束他的工作,很多人活著沒有夢想就像殭屍一樣,但是沒有生命,沒有夢想,他們去上班,去上課,沒有夢想,來教會只是一個禮拜該做的事,有些人在台上可能在唱歌,但是沒有異象,就只是變成一個例行公事。  

 

你們會成為非常關鍵的領袖,會為著台灣劃下一個藍圖,上帝在這裡,要完成你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