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Passion 99 Harvest Church

教會的興起與建造


愛與表達()


2009.2.8主日

信息傳講:熊瑾聲傳道

經文:約翰一書4:15-21


『愛之語』 (The Five Love Languages )一書作者,Gary Chapman博士提出表達愛的五種語言:1.  身體的 接觸 (Physical Touch)2.   肯定 的言詞(Words of Affirmation)3.  精心的 時刻 (Quality Time)4.  接受 禮物 (Gifts)5. 服務的 行動 (Acts of Service)。


傳統中國文化是很儒家內斂的思維,不擅用言語來表達愛,所以我們會說:「愛你在心口難開。」在這種文化下我們很難表達具體的「愛」。中文和合本聖經說到『愛』,共出現 881 次,我們所信的神從不吝惜向我們表達祂愛我們,祂的愛從創世記到啟示錄都很有具體的表現:


創1:28 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番3:17耶和華─你的神是施行拯救、大有能力的主。他在你中間必因你歡欣喜樂,默然愛你,且因你喜樂而歡呼。」


整部人類的歷史,神要表達的就是『』,神透過各樣的方式和創意表達祂的愛:大自然事實上,神對人類的計畫就是要人『享受在愛的生活裡』,這是祂創造人類的目的,也是祂賦與人類的使命和活的意義,所以從嬰兒時期開始,不需要教導,孩子們都渴望得到「愛」,即使老到70.80歲了,對「愛」的渴望也不會減退;你渴望愛,因為你是被神所創造的


約3:16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5:11

得到你庇護的人都要歡呼;他們要不斷地歡呼歌唱。你保護愛你的人;他們因你而有喜樂。

5:25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神就是愛,事實上我們因愛而生,也因愛而喜樂、滿足,神要我們天天住在愛的裡面,就是住在神的裡面。世界上的成功、金錢、名聲、地位、…都不是神創造我們的目的,那些很好,也能表達神的賜福,但若只是追求那些,就失去神愛的心意。神就是愛,祂創造你我的目的,就是要我們的一生住在愛裡約15:9愛你們,正如父愛我一樣;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

約一

4:16

神愛我們的心,我們也知道也信。神就是愛;住在愛裏面的,就是住在神裏面,神也住在他裏面。


神很懂得如何愛,所以祂從來不讓我們失望。約翰一書419節:「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學習神對我們熱切的愛的表達方式,箴11:24-25「有施散的,卻更增添;有吝惜過度的,反致窮乏。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天父愛的信

我所深愛的孩子:

你或許不認識我,我卻認識你的一切。你坐下,你起來,我都曉得,我也深知你一切所行的,就是你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你是照著我的的形像所造的,你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我,你也是我所生的。

甚至在你尚未成形以先,我已曉得你,在創立世界之前,我已揀選了你。你不是個錯誤,你所有的年日都寫在我的冊上,我定準你的年歲和所住的疆界,你的受造,是極其奇妙可畏!我在你母腹中塑造你,領你由母腹中出來。

我被不認識我的人所誤傳,我並非冷漠而憤怒的,乃是完全的愛。我願在你身上揮霍我的愛,只因為你是我的孩子,我是你的父親。我能給予你的,遠超過地上的父親所能給予你的,因為我是完全的父。你所領受各樣美善的恩賜,都是從我來的,因為我是你的供應者,我必供應你需的一切。我向你所懷的意念是要叫你末後有指望,因為我以永遠的愛愛你。

我向你的意念其數比海沙更多,我因你歡欣喜樂,我決不停止施恩與你,因你是我的珍貴的產業。我全心全意栽培你於此地,我要將偉大奧秘的事指示你,如果你一心一意尋找我,就必尋見。以我為樂,我就把你心裡所求的賜給你,因為是我在你心裏動工,使你心裡能立志行事。

我能為你成就一切,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我是你最佳的鼓勵者,也是在一切患難中安慰你的父親。你傷心的時候,我靠近你,如同牧人懷抱羊羔,我懷抱你在我胸前,有一天,我要擦去你一切的眼淚並帶走你在世上的一切苦楚。

我是你的父,我愛你如同我愛我的兒子―耶穌一樣,因為在耶穌裡,就顯明我對你的愛,祂是神本體的真像,祂來是表明我要幫助你,不是敵對你,並告訴你:我不追究你的過犯。耶穌受死,使你可與我和好,祂的死,是我愛你最極致的表達我為你捨棄了我所愛的一切,使我或許能得著你的愛。你若接受了這份禮物-我的兒子耶穌,你就接受了我。無論任何事都不能叫我的愛與你隔絕。

回家吧!讓我為你預備一個天上所見過最大的宴席,我一直是父親,也永遠是父親,問題是…,你願意成為我的孩子嗎?我在等著你。路15:11-32

愛你的全能天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