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豐收教會

 

李永寧傳道

 

如何過生命的約旦河

images-3  

今天我們要看約書亞怎樣帶領以色列百姓跨過約旦河進入應許之地。我要用一段經文來帶你們看一些關鍵性的東西,

其中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另一個是我們與屬靈領袖的關係。我們來看這段經文:

 

約書亞記

3:1約書亞清早起來,和以色列眾人都離開什亭,來到約旦河,就住在那裏,等候過河。
3:2 過了三天,官長走遍營中,
3:3 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
3:4 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使你們知道所當走的路,因為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
3:5 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

 

整個約書記講到約書亞怎樣被興起,成為一個新的領袖。約書亞被呼召,他最大的責任就是帶領以色列百姓從曠野進入到迦南美地。當約書亞向前行進時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就是約旦河,那是他們進入應許之地必經之處。這段經文記載著他們如何預備好他們的生命來跨過約旦河,進入上帝為他們所預備的。

  Unknown  

時間過得很快,再過30天就要進入2014年。我們現在正處於2013與2014的更替的時刻,我們必須要調整自己,使我們從2013進入2014年會是個得勝豐盛的一年。對某些人來說他們可能面臨剛強與軟弱、貧窮與富足、失敗與成功的抉擇,關鍵在於如何跨越生命中的約旦河,以進入神所為我們預備的一個豐盛、得勝、充滿神蹟榮耀的應許之地。

 20120807-1

約旦河在聖經裡具有很重要的意義。先知以利亞、以利沙在約旦河行過神蹟、以色列百姓經過約旦河進迦南美地、耶穌受洗也是在約旦河(太3:13-17)。所以我認為約旦河在基督徒的生命裡面有很多屬靈的含意:約旦河會帶來新的生命(耶穌在約旦河受洗)、約旦河帶來神蹟(以利亞、以利沙)、跨越約旦河時生命會經歷極大的豐盛與恩膏(以色列百姓)。

 

現在我們要來看約書亞記3:1-5,好知道如何預備自己的生命來跨越約旦河,進入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美好應許。

如何過我們生命的約旦河?如何帶領我們的小組跨越約旦河進入生命的豐盛?我們要思考約書亞做了什麼?以色列百姓做了什麼?我們跟著去做,就可以帶著我們的小組、團隊經過約旦河,進入神所為我們預備之地。

 

我們要專注於神!

 

書3:3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

約書亞告訴百姓說:「你們不要急著過約旦河,要先看約櫃在哪裡。」約櫃代表神的同在。當我們要經過我們生命中的約旦河,進入神更豐盛更得勝的地方時,我們必須要眼目定睛在神身上。我們真的要專注在我們神的身上,因為當我們每一次看約櫃(即專注在神身上),我們就可以確信知道神掌權。當我知道神掌權,就會有信心走每一步。當我看到約櫃在我的前頭,我就可以有平安、有勇氣的把腳放進水裡;然後相信當我的腳踏進水裡時,約旦河會分開跨出去,因為我看見神在那個水中。因此, 我們要不斷的專注在神的身上,每一次當我定睛在神的身上,我就會充滿信心。

 螢幕快照 2013-12-03 下午5.20.55  

在生活中我們常面對許多的挑戰,我們看到挑戰,我們就懼怕、失去信心。當挑戰接二連三的來到生命中時,我們的信心就會一步一步的衰退,因為我們看到是生命中的風浪(問題)。如果我們開始仰望(專注)神,雖然約旦河的水流湍急,我們很可能被淹沒,但因為看到神在約旦河當中,我們就有信心神會帶領我們通過。

 

今早要挑戰在座的弟兄姐妹,不管現在你遭遇到多大的挑戰、多大的挫折、多大的問題,我要你重新定睛你的眼目在神的身上。我們常常在講我們的問題、眼目定睛在問題上,以致我們不行、我們的的團隊不敢打仗。可是若我們的眼目專注在約櫃上時,我們凡事都能,因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詩篇121:1-8

耶和華是我們的保護者

上行之詩。

121:1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121:2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121:3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121:4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121:5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121:6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121:7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121:8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我非常喜歡詩篇121篇。因他講到耶和華會保護你,保護你的性命,與你同在,會帶你走過所有的挑戰、所有的問題。你怎麼會知道耶和華會保護你呢?這個經文一開始講到「向山舉目」,你要看到約櫃,你就知道上帝是保護你,是與你同在,是為你爭戰的。但如果我「沒有」向山舉目,怎麼會知道我的幫助從哪裡來呢?聖經告訴我們:當我們向山舉目,我知道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們的幫助從哪裡來,在於我們的眼目定睛在哪裡。若你的眼目定睛在人的身上,當你面對挑戰卻無人幫助你時,你會感到失望;若你把眼目定睛在約櫃(神)身上,當我們面對挑戰、當我們腳滑時,神會堅固我們的腳,神不會讓任何東西傷害我們。

 

彼得行在水面上時,一開始他很有信心,當他的眼目定睛在風浪時,他就沈下去了。一開始他可以行在水面上,是因為他看著耶穌。當他看著耶穌,他就有信心,他的信心讓他行在水面上。但當他把眼目定睛在周遭的風浪(問題)上面時,他的信心就衰敗了,他失去信心,他就失去平衡,他就沈下去了。

 jesus-and-peter-walking-on-water-600  

約書亞挑戰以色列百姓,他跟以色列百姓說:看約櫃。當他們過約旦河時,要看著約櫃,不要被其他東西干擾,要專注在約櫃,才可以平安地走過約旦河。讓我們學習瑪利亞,瑪利亞坐在耶穌的腳前,她在看約櫃,她在看耶穌,耶穌說她得著上好的福份。讓我們專注!不要像馬大一樣,當耶穌來到我們當中,我們只是忙碌而沒專注,沒看見耶穌。在年底時,讓我們重新定焦,定睛在神身上。因你怎麼樣離開2013,會決定你怎樣進入2014。挑戰你們要專注在神的身上。大家說:我要看約櫃!

 

第二 要觀察領袖

3:3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

 

不單是要看約櫃,也要看那扛著約櫃的祭司,看他們用什麼樣的方式扛著約櫃,要看祭司!

不是單單看神,你要開始學會觀察、定睛在你領袖的身上,換句話說,你要有一個主動受教的心。

 

以色列百姓看得到約櫃在往前進,約櫃不是飄在空中的,它是扛在祭司的肩膀上,你要看誰在扛約櫃。

 

要活出得勝的生命,進入神的豐盛,完成我們的命定,我們要學會觀察走在我們前面的領袖。比方說:觀察我們的領袖是怎麼禱告,怎麼樣的靈修、怎麼樣的敬拜、怎麼樣的待人,怎麼樣的態度服事神,怎樣過一個有紀律的生活,怎麼樣的面對挑戰,怎麼樣去面對得勝。不管我們在哪裡,在教會上帝設立領袖在我們當中為了成為一個榜樣。榜樣永遠在人前的,讓我們可以去觀摩。

 

學得最快的人是誰?是小朋友。他們很快成長的,他們的突破是超越一般人的,因為小朋友的觀察能力很強,你只要在小朋友面前做一件事,他3秒鐘就做給你看。他們像海綿,看什麼就學什麼。耶穌說我們要轉變成小孩。但很多時候我們跟隨久了就變石頭了!一開始我們像海綿什麼都要學,很謙卑,但久了之後,就沒有感覺了。所以約書亞跟百姓說:「不單要看約櫃,你要看誰背著約櫃,觀察你的領袖。」最棒的學習就是用觀察的學習。

 

台灣的教育,我們被教導,要乖乖坐,好老師丟什麼就學什麼,不要問這麼多、也不要想這麼多。不要舉手發問,老師講什麼就乖乖的聽。我們的學習永遠是被動的,代表沒有老師教,我們永遠就不學。沒有白板我們就不會學;沒有教室我們就不是學生。在台灣我們的教育是進入教室才是學生,離開教室,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

 

做為一個基督徒不能單單坐在那裡等著被教導,我覺得最棒的學習是在課堂外、講道以外,主動的、厚臉皮地靠過去,更近距離的觀察領袖來學習他的榜樣。不可以說「因為沒有教,我就是不會。」如果沒有教,但我想要學,靠近領袖我們就學得到,因為觀察。約書亞跟百姓說:你們要看祭司!

 

出埃及記

33:11 耶和華與摩西面對面說話,好像人與朋友說話一般。摩西轉到營裏去,惟有他的幫手─一個少年人嫩的兒子約書亞不離開會幕。

 

約書亞跟著摩西去會幕,摩西進入會幕,敬拜、禱告,但約書亞沒有進去。可是我相信他在外面偷偷觀察他的師傅怎樣靈修、怎麼禱告、在神面前的態度是什麼。重點是當摩西下山之後,約書亞留在會幕裡面操練他所看到的。

 

約書亞為什麼會那麼大的被上帝使用?摩西可以成為領袖是應該的,因他是埃及王子,他在皇宮裡接受最高的教育和最好的栽培,所以他成為一個領袖很容易。

約書亞卻是在曠野出生的,他一出生就是奴隸,但約書亞興起成為領袖是因為約書亞觀察他的領袖,他所有的領導能力都從摩西的身上學習來的。他怎麼打仗、怎麼禱告,都是跟摩西學習的,因為約書亞靠近摩西。當我們靠近我們的領袖,讓我們眼睛睜開去觀察領袖,就會學習到很多屬靈的原則。

 

另外就是以利沙跟以利亞的故事,記載在王上19:19-21。以利亞呼召以利沙時,他把外袍丟到以利沙身上,以利沙就放下他的所有,跑著去追以利亞,就跟隨服事以利亞,從以利亞身上學習做先知。當我繼續讀以利沙的故事,記載在列王記下第2章,我更感動。以利亞要被接走了,他就帶著以利沙。以利亞是一個先知,他知道他將要離開,他跟以利沙說:「你不要跟著我了,你就留在吉甲好了,我要去伯特利。」以利沙說:「不!我要繼續跟隨著你。」

 

到了伯特利,住在那裡的先知門徒跟以利沙說:「你師傅快要被接走了,你幹麻跟?」以利沙說:「閉嘴!我跟是我的事。」以利亞跟他說:「你不要跟,夠了夠了!你就留在伯特利好了,我要去耶利哥。」以利沙說:「不不不!我要跟!」到了耶利哥,那裡的先知門徒說:「你師傅快要被接走了,你幹麻跟?」以利沙說:「閉嘴!我跟是我的事。」以利亞說:「你不要跟了,你留在這裡,我要往約旦河去。」以利沙說:「不不不!你往哪裡去,我就緊緊跟隨你。」於是他還是緊跟著以利亞。

 

到了約旦河,他親眼看到以利亞怎樣捲起外衣打水,約旦河分開。他繼續跟著以利亞過了約旦河,以利亞就對他說:「你要我為你做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他們正走著說話時,主就把以利亞接走。以利沙檢起以利亞身上掉下來的外衣,在回程經過約旦河時,他做了跟以利亞一模一樣的動作,一樣的事發生,約旦河分開,以利沙經過了約旦河。住耶利哥的先知門徒說:「感動以利亞的靈感動以利沙了。」因為旁邊的人看到以利亞的能力在以利沙身上,因為他的每一個動作,他的信心,他的專注,百分之一百跟以利亞相同。

 

為什麼以利沙可以這樣子?因為他緊緊的跟隨以利亞,他觀察以利亞做的每一件事情。如果我們從觀察領袖當中不斷學習時,當我們的領袖不在的時候,我們百分之百知道如何應對進退,因為平常我知道我的領袖會怎樣看待這些事情、處理這些事情,我全看在眼裡。所以當我的領袖不在的時候,教會可以繼續成長,因為這是一個態度、一個精神、是一個DNA。讓我們學習像以利沙一樣,有這樣的渴慕跟關注。這就是師傅跟門徒的關係。

 

每一次康牧師來台灣,我都說:「康牧師,讓我跟隨你。」這一次他來,「專注」這篇道我大概聽了六七遍了。康牧師說:「Garic,你不要再來了,你已經聽五次了。」我就想起以利沙,說:「牧師,我還想再聽一次。」我坐在那裡我可以繼續從他的身上學習信心,我可以學習到當他講相同信息講第六遍時他怎樣繼續帶著熱誠,這些東西是別的地方學不到的。我觀察他怎麼樣跟他的太太、跟他的兒子、跟他的同工、跟陌生人、跟其他教會的牧者互動。我要挑戰在座的每一個人,好的門徒是主動靠近領袖,觀察學習的門徒。所以約書亞跟百姓說:「你們要見祭司!」

 

第三 全心跟隨

3:3吩咐百姓說:「你們看見耶和華你們 神的約櫃,又見祭司利未人抬著,就要離開所住的地方,跟著約櫃去。

 

當你看了約櫃,看了祭司,你就要離開你腳所踏的地方,你要往前走,全心的跟隨,要跟著神所指示你的方向去。「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 當你明白神給你的啟示,聽見神對你說話,不要坐在那,要起來,繼續行動。腳要動,不要單單坐在那裡做一個好學生,你要把你所看到的、所經歷到的、所聽到的化成行動,跨出去!聖經說:「當你看了約櫃,看了祭司,你就要離開你所住的地方。」你所看見的事情,要激勵你往前走。不成長的人是坐在那裡觀望,不願意前進的人,這樣的人是不會成長,生命不會突破的,因為喜歡在安全的環境。

 

「我們從來沒有做過這個,所以我不要做。」不敢冒險,沒有冒險的精神,沒有屬靈探險的精神!我們喜歡待在熟悉、安舒、有保障的環境,但約書亞說:「你要離開你所站的地方。」你懼怕一些挑戰,當你看到約櫃在前進,你看到你的領袖這麼賣力在前進,你心裡可能有懼怕,但你要願意勝過那個懼怕,你要跨出去!你可能會懷疑,但是你要相信,就是要去做!

當你看到神給領袖一個異象,領袖很賣力的在帶著異象前進的時候,我們不要心存觀望看看領袖是否成功再考慮跟隨,而是要一起跨越約旦河,全心的跟隨。

 

我喜歡彼得,他是我最喜歡的聖經人物。當耶穌行在水面上時,有12個門徒在船上,但只有一個離開安全的船去測試信心,其他11個在觀望。很多時候我們的領袖不需要啦啦隊,我們的領袖需要軍隊。再說一次:「領袖不需要啦啦隊,領袖需要軍隊。」當耶穌行在水面上時,他不需要他的門徒在船上叫好給他掌聲,在觀望看好戲,在羨慕覺得跟對人了。彼得有不一樣的態度,他不單是看,他所看的激勵了他、激發了他,他覺得他也可以:「若你是耶穌,我是你的門徒,我也可以,我想跟你一樣。」彼得就走到船邊,跨出去了。當他跨出去的時候,其他十一個還是留在船上,很被動,還是不敢下水,所以彼得是開拓教會的人。

 

彼得跨出去,因他說:「我不單是看,我要做,我要跟耶穌一樣,我要跟耶穌行在水面上。」我們要跟耶穌、跟我們的領袖、跟上帝行在水面上,突破傳統。傳統是船航行在水面上,但耶穌的觀念是航行在水上的不一定是船,而是信心,有信心就可以浮在水面上。所以當我們行在水面上,其他11個傳統就會講話:「你回來!」為什麼要叫彼得回來?因彼得行在水面上讓他們很尷尬。他們本來是正常人,但是當彼得行在水面上,他們反而變得不正常。彼得突破了傳統,所以我們喜歡挑戰。遇見耶穌的之前,我們可以安然的坐在船上;但當我們遇見耶穌後,待在船上就變得很無聊了,讓我們緊緊跟隨。當耶穌呼召彼得,彼得放下一切緊緊跟隨著耶穌。他跟著耶穌建立了歷史上第一間教會,也是最剛強的地方教會,就是初代教會耶路撒冷教會!

 

第四 敬畏(神)與尊榮(領袖)

3:4只是你們和約櫃相離要量二千肘,不可與約櫃相近

 

約書亞說:「你們看約櫃,看祭司,但是,不要這麼貼近,要保持距離。」當我們在跟隨神的時候,我們要有一個敬畏神的心。英文是Fear God!敬畏神!當大衛把約櫃搬回耶路撒冷時,約櫃在牛車上要倒了,烏撒就伸手扶住 神的約櫃,他就馬上被擊倒,因為他對約櫃沒有敬畏(撒下6:6-7)。

 

特別是在教會待很久的基督徒,我們對神要保持好的態度。我們一開始認識神的時候,我們很謙卑,但是久了之後我們就把上帝當成阿拉丁神燈,需要時就叫他出來,不需要他時,就放到抽屜裡。敬畏神就是無論我做什麼我把上帝放在我生命的中心,這叫做敬畏神的生命。敬畏神的生命就是無論我在哪裡,無論我跟誰在一起,上帝永遠是我生命的中心。什麼叫「上帝是我生命的中心」就是無論我做什麼,我的思想是神怎樣看這件事情,我一生定睛在神是我生命的中心,這個叫做敬畏神。什麼叫做敬畏神,不輕易犯罪,我們要挑戰自己不輕易犯罪,這是敬畏神的生命。

 

 

出20:20

摩西對百姓說:「不要懼怕;因為 神降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時常敬畏他,不致犯罪。

 

越敬畏神的人,越遠離罪!不敬畏神的人對罪是沒感覺的。當我們失去敬畏神的心,我們對罪是不敏銳的,但是敬畏神的人,對罪是非常非常敏銳的。讓我們有這樣的態度:不輕易犯罪得罪神!

 

比如說我們很愛一個人,我們就會去做那個人喜歡的事情,儘量不會去做一些讓我們所愛的人傷心的事。比方夫妻之間,彼此相愛,知道彼此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做丈夫的,會盡其所能地去做妻子喜歡的事,而不是去跟她唱反調,因這是丈夫向妻子表達他愛她的方式。我們跟神也是一樣。當我們愛神、敬畏神時,我們會盡我們所能的去做討神喜悅的事,我們不輕易犯罪。

 

我們看到約瑟(創39:11-12)。波提乏的太太把他拉到房間去想跟他發生關係,約瑟立刻轉身逃跑。一般的男生就會覺得:機會來了,神聽我的禱告。約瑟是個敬畏神的人,當他面對誘惑試探時,他轉身逃跑,因為他不想要做任何得罪上帝的事情,他不想做讓上帝傷心的事,他愛他的神,他不想傷害他所愛的人。

 

當我們敬畏神的時候,我們容易遇到試探,不是說我們的生命不會有試探,但我們對試探的態度會不一樣,我們對罪的態度會不一樣。當我們沒有敬畏神的心,我們會很容易進入試探,小小的勾引,就會跌倒了,我們就很隨便,很放縱。

但當我們敬畏神,我們很小心過我們的生活,很小心我們的眼睛在看什麼,很小心我們的思想會飄去哪裡,很小心我們的心裡會裝什麼。這叫敬畏神。

 

約書亞說:「不要靠這麼近,因為你要敬畏神。也要有尊榮祭司的態度,因為是祭司扛著約櫃。很多時候,我們剛來到教會的時候,我們對上面的人是很有禮貌的,但是久了之後,我們就失去了對他們尊榮,我們就把領袖所做的、所付出的當作「理所當然」,我們就會有一個態度,就是「應該的」,什麼東西都是應該的。

 

 

當我們跟領袖在一起,領袖為了愛羊群,他會成為羊,他會用羊的聲音,為了要得著這個羊群,為了要跟羊群有共鳴,但不代表,領袖就變成你的body,這是很多基督徒犯的錯誤。你跟領袖熟,不代表他就變成你的body,這很重要。你要感謝神你的領袖這麼謙卑願意跟你這樣子的互動,不代表你可以踩到他的上面,所以約書亞說:你要觀察、你要靠近,但你要保持距離。

 

不要待久了,熟了,講話就變得沒有禮貌,沒有尊榮!神的國是尊榮的,外面的人不懂得尊榮,在教會裡面是最懂得尊榮,因十誡裡說要孝敬父母,父母也可指在上面的人,屬靈的爸爸媽媽也是父母。但教會失去尊榮,現在我們要恢復尊榮在神的殿中,因為神的國是尊榮的國。

 

我喜歡大衛,他有兩次機會可以把掃羅殺了!(撒上第24章、第26章)跟隨他的人說:「你殺了他。你不殺,我幫你殺了他。」但是大衛說:「不行!我不能碰他,因為他是我的領袖!」所以這就是為什麼大衛被稱為「合神心意的人」,因為他懂得尊榮。

 

 

在馬太福音16:15-19 記載,有一天耶穌問他的門徒說:「你們覺得我是誰?」彼得有啟示了,他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非常的感動,就當場誇獎彼得,上帝啟示你,你所講的是對的。過後耶穌就立刻給彼得一個異象,我要建立教會在你的身上!在大家的面前被耶穌鼓勵,在大家面前領受異象,彼得有點驕傲,棒子要交給我了,覺得自己的level跟耶穌差不多了。後來(太16:21-23),耶穌就跟大家說:「我要走了!」彼得把耶穌拉到旁邊,責備耶穌說:「你要走去哪裡?你不帶我們囉?」耶穌立刻就說:「撒旦,退我而去。」這裡面的啟示是:

彼得覺得他靠近他的領袖:「以後我要建造教會,耶穌,你沒有我,就沒有你的身體;沒有我,就沒有教會啦。」他覺得他被提升了,他覺得他在門徒中是最好的。因他在門徒當中被提升了,他的態度就變了,他對耶穌的尊榮就不見了,他就把耶穌當成伙伴或兄弟,就跟耶穌說:「你幹嘛,你要走去哪裡?」耶穌跟他說:「你是撒旦。」因為神的國是尊榮的國。怎麼一分鐘內,就失去尊榮?當我們感覺自己被提升了,當領袖把我們帶到最近的位置,我們就覺得理所當然了。

 

 

第五 分別為聖

3:5約書亞吩咐百姓說:「你們要自潔,因為明天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

我們要潔淨自己,分別為聖,分別自己。

 

利未記

19:2「你曉諭以色列全會眾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耶和華你們的 神是聖潔的。

 

你們要聖潔,因為耶和華是聖潔的。

你要分別你的生命,除去所有的骯髒,分別出來,讓我可以大大使用你們。當你讀聖經,當你看教會歷史你就可知道,每一個被神大大使用的人,就要被分別出來,

 

沒有被分別出來的人,是無法被神使用的,沒有分別,就沒辦法被吩咐更大的事!所以每一次當神要吩咐他異象跟使命的人,他要先分別他們受割禮。你要不一樣,你要在人群中被分別出來。

 

 

參孫在出生之前,上帝跟他的媽媽說:「這個孩子要分別出來給我,他的頭髮不能剪,他不能碰酒精,他要被分別為聖,因為我要大大的使用他。」但參孫長大時候,他就理所當然,他就沒有分別為聖,他就失去了眼睛,失去了他的異象,無法繼續被神所使用。弟兄姐妹,我們要分別我們的生命。

 

12:1所以,弟兄們,我以 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你們要分別自己,你們要獻上自己的身體,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我們要成為聖潔的國度,我們要成為聖潔的祭司。在舊約每個祭司進入至聖所之前,他們要被潔淨。我們若要更大被上帝使用,就要分別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的心是受割禮的。

我在讀掃羅的生命,我讀到當撒母耳呼召掃羅的時候,當掃羅被恩膏做國王時

 

撒上

10:9掃羅轉身離別撒母耳, 神就賜他一個新心。當日這一切兆頭都應驗了。

 

當撒母耳膏抹掃羅,吩咐他做國王,當他一轉身,神改變掃羅的心,洗淨他的心,讓他有個新的心。掃羅立刻被分別出來,被上帝使用。

 

 

我看過很多的人,很渴望被上帝使用,但不願意分別自己,單單的給神使用。讓我們今天有個禱告說:主啊!我獻上我的所有給你,讓我也得到所有的你。分別的生命,才是能改變的生命

 

詩篇

139:23 神啊,求你鑒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

139:24看在我裏面有甚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

 

我好喜歡這個禱告、這個經文,讓這個經文成為每一個人生命的一個禱告經文

每一天來到神的面前,求神察看我的心思,是否我裡面隱藏了不該隱藏的罪、玷污了我的身體使我無法被你使用。

 

 

加2:20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若要被神使用要先制服肉體,我們必須制服我們的肉體、野心、慾望、驕傲。若我們像掃羅一樣,有一顆新的心,一個被改變的心,一個聖潔的心、單純的心,一個追求貼切神心意的心,這叫分別的心,受割禮的心。這樣的心、這樣的生命才能讓我在神的手中被大大使用。我們要成為聖潔的器皿,因為神是聖潔的。以色列百姓他們很興奮要過約旦河,他們知道約旦河另一邊就是應許之地,約書亞跟他們說要記住五件事L一你要看約櫃二你要看祭司祭司放在你前面是要教導你怎樣行在神的旨意中三要憑信心跨出去,在跟隨過程中不要理所當然,不要隨便,要繼續保持你起初的愛,要敬畏神,繼續尊榮你眼前的領袖五要分別為聖要把繼幾分別出來因我是聖潔的祭司

 

當我們進入2014年,進入一個新戰場,進入應許之地,讓我們記住這五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