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熊瑾聲傳道

 

永恆的記號

 

約翰福音18:28

耶穌在彼拉多面前受審

18:28 眾人將耶穌從該亞法那裏往衙門內解去,那時天還早。他們自己卻不進衙門,恐怕染了污穢,不能吃逾越節的筵席。

18:29 彼拉多就出來,到他們那裏,說:「你們告這人是為甚麼事呢?」

18:30 他們回答說:「這人若不是作惡的,我們就不把他交給你。」

18:31 彼拉多說:「你們自己帶他去,按著你們的律法審問他吧。」猶太人說:「我們沒有殺人的權柄。」

18:32 這要應驗耶穌所說自己將要怎樣死的話了。

18:33 彼拉多又進了衙門,叫耶穌來,對他說:「你是猶太人的王嗎?」

18:34 耶穌回答說:「這話是你自己說的,還是別人論我對你說的呢?」

18:35 彼拉多說:「我豈是猶太人呢?你本國的人和祭司長把你交給我。你做了甚麼事呢?」

 

在舊約的時候不是民主制度,不然很多上帝的心意就無法執行,他們已經習慣一個被奴役的生活,摩西的世代如果要舉手表决,當時就不會有人舉手說要出埃及,每一個重要的選擇,上帝都直接介入到以色列民當中,因為不成熟的人,比成熟的人更多,神首先派了先知是為了對他們說話,上帝直接說:我選誰,就誰來代表說話,當時候上帝是直接介入的,他知道自己選誰帶領以色列是最好的,都是上帝直接的差派跟揀選,他說你們被選出來是為了成為榮耀的祭司的,是上帝特別的在世界中選了你跟我成為祭司跟君王,你我的身上有一個耶穌榮耀的記號。

 

 

在這個耶穌受審對話裡面,百姓是沒有理智的,因為彼拉多還有一點理智,

他問:「你們告訴我這個人有什麼罪?」

常常有些人回答你問題的時候是不針對你的問題的時候,那個人就有問題了。

因為人心詭詐到極處...,耶穌很沈靜的站在彼拉多前面,彼拉多說:「你說你是王嗎?」

耶穌說:「是你說的,對,我是,聽真理的人,就會聽我。」
耶穌受審  

18:36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這世界;我的國若屬這世界,我的臣僕必要爭戰,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只是我的國不屬這世界。」

18:37 彼拉多就對他說:「這樣,你是王嗎?」耶穌回答說:「你說我是王。我為此而生,也為此來到世間,特為給真理作見證。凡屬真理的人就聽我的話。」

 

常常都是媒體定我們的罪,彼拉多就在群眾的壓力裡面不知道怎麼樣是好的,因為在角色上,審判官應該是代表一個公義的角色,但是他受到太大的群眾壓力了,他就在這樣的壓力底下想要找麻煩,他就說:「真理是什麼?」接下來他反過來跟群眾說:「我實在查不出他有什麼罪。」

 

18:38 彼拉多說:「真理是甚麼呢?」說了這話,又出來到猶太人那裏,對他們說:「我查不出他有甚麼罪來。

18:39 但你們有個規矩,在逾越節要我給你們釋放一個人,你們要我給你們釋放猶太人的王嗎?」

18:40 他們又喊著說:「不要這人,要巴拉巴!」這巴拉巴是個強盜。

 

彼拉多非常非常的為難...,當你很開心的在訴說著上帝的恩典的時候,常常被嫉妒、被恨、被挑剔。因為耶穌去到哪裡都是風雲人物,這些人很多人都是宗教領袖,當群眾都來跟耶穌,而不是跟這些人的時候,這些人就覺得很嫉妒、想要殺死他。

 

「他在我的公司,他是基督徒耶,可是他什麼都要吐我?」,「我覺得很奇怪,他不是基督徒嗎?」,因為他嫉妒你嘛…,你的好讓他眼紅,就像這些宗教領袖一樣,耶穌在這個對白裡面沒有對自己伸冤,主耶穌告訴現場所有的人,「我是為真理而來的,真理就是道、好消息。」,道就是耶穌自己,耶穌說:「我就是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只能在耶穌身上才能找的到。

 

 

你我成為基督徒,在神的教會裡面,我們的身上有一個記號:「耶穌十架的記號」,為真理而來。

 Res062  

就是我們需要頭腦裡面裝的是真理,如果我們還像活在世上一樣,來到教會,你會聽到很棒的信息,聽完會覺得很有力量,但是在世界上就為覺得很軟弱,因為在世界上沒有真理,被聖靈充滿之後就沒有力量、沒有真理。而你我擁有真理的時候,是為了要去影響他們,而不是被世界影響。

 

你覺得什麼叫做愛耶穌的人?

主耶穌說,愛我的要牧養我的羊、遵行我的吩咐、聽見我的話就去行、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聽從我的命令...,我們常常在我們頭腦裡面有自己的想法愛耶穌,即使我主日也不來教會、也不用傳福音、不做見證,但我們就是愛耶穌啊?我們有很多自己的標準,但可以來聽聽耶穌的標準!

 

一個沒有遵守十一奉獻,沒有主日,說我愛耶穌,可能跟主耶穌認知的愛還有很大的差距,看主耶穌的標準是什麼。

 

多少人你希望人是以自己的標準來表達愛...「我就跟你講了...我就跟你講了...」,另外一個人覺得:「我最怕別人嘮叨了。」,有些人覺得愛的表達方式就是我為你做些事情。

 

有時候自己喜歡,對方並不喜歡,有時候對愛的表達方式,對對方是痛苦。

有時候你想要為對方多做一點,但他想要的是陪伴,我們的生命當中要愛耶穌,要找耶穌喜歡的方式,聽聽耶穌看我們愛不愛祂,愛祂的必遵守祂的誡命。

 

 

聖經上有一個比喻

再路加福音第12章

無知財主的比喻

12:13 眾人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夫子!請你吩咐我的兄長和我分開家業。」

12:14 耶穌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斷事的官,給你們分家業呢?」

12:15 於是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

 

世界上的人都會覺得金錢非常重要,沒錢時都很好,分家產時都撕破臉,有錢反而變得不快樂。

就像這個來找耶穌的人一樣,他希望耶穌能夠告訴哥哥,可不可用你的權柄去勸勸哥哥?耶穌非常憤怒他的頭腦裡面的價值觀是世界的價值觀,我們腦袋裡會覺得錢非常重要,重要到不需要親情,主耶穌提醒眾人要謹慎,錢沒有不好,聖經裡面只要是非常被上帝祝福的人都是富有的人。如果沒有金錢怎麼去幫他們做非常棒的聖誕晚會、園遊會呢?但是主耶穌要告訴那些來到他面前的人說:你要謹慎自,要免去一切的貪心,接下來主耶穌做了一個比喻...

 

12:16 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

12:17 自己心裏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

12:18 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

12:19 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地吃喝快樂吧!』

12:20  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為什麼我們這樣平凡的人,你要我們的命呢?

12:21 凡為自己積財,在 神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如果你賺的錢,只是為了自己吃喝快樂,那就不知道上帝救你的意義是什麼了?上帝救你跟我的命,是因為我們的命本來該死,所有一切是上帝交給我們管理的,你們不要為吃什麼、穿什麼而感到憂慮。

 

所羅門王,是世界上最有錢的王,上帝說,他穿最好看的衣服,都比不上一朵百合花,所以你不用擔心,我要穿什麼名牌在身上,你不用擔心吃什麼穿什麼,接下來這句話非常重要,你們只要求神的國,其他所有你們所需用的一切,上帝是知道的。

 

在這個比喻裡面,主耶穌有沒有說:你需要為自己求什麼?因為在你的一生當中,只需要求一件事情,就是神的國。我們的腦袋裡不需要再裝那些,只需要遵行上帝的旨意,其他你沒有求的都要加給你。

 

你就不會一天到晚請假說:主日沒辦法、」小組沒辦法來,你求神的國,努力的工作,你一定要經歷看看,很多的缺乏只是一時的,但是可以看見上帝的手。上帝給他的孩子一個價值觀,你不用擔心錢的事情,只要求神的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