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C24周年慶》

 康希牧師

konghee      

有時我們想要明白生命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當全教會一起來慶祝24週年時,我們怎樣去理解在過去3年多,現在仍然在繼續發生的一切事情?

 

純淨purity

一開始我想要看雅5:11(NLT)那在苦難中忍耐的人是我們極為推崇的,例如眾所皆知的約伯就是極為忍耐之人。你看見主耶穌最後怎樣恩待他,因主滿有憐憫和慈悲。聖經當中有一個人叫做約伯,他是完全正直的人,他敬畏神並且遠離惡事。(約1:1)而約伯正在生命的黃金期。(約29:4)他是最富有、最純潔、最蒙福、最被推崇的一個人。而神非常愛約伯,但要約伯完全,在他的信心上成熟、完全信靠他、一無反顧。如果你信靠神,你要可以完全捨去自己、交託給祂。所以神允許約伯被試煉。他允許撒旦魔鬼來逼迫他。(約1:12)讓我告訴你們城市豐收教會沒有什麼可以發生在我們身上,在你和我的身上,如果沒有神的許可。

 

約伯經歷了許多的苦難。如果你看約伯的生命,大概除了耶穌之外,沒有人像他受到這麼大的苦難。一天之內他失掉一切,失掉他的生意、他的資產、他的產業!一天之內七個兒子三個女兒全被殺害。你可以想像一天之內所有的孩子都死了嗎?他病得非常嚴重。聖經說他身上長滿了瘡,蟲子爬滿一身(約2:7 7:5)。學者認為他可能患的是痲瘋病甚至可能是癌症。他慘到一個地步,連他自己的妻子都跟他講說:「約伯,你棄掉上帝,死了算了。」(約2:9)每一次我覺得自憐自艾的時候,我趕快翻約伯記看。我就覺得自己還沒那麼慘。起碼耀珊沒跟我講叫我棄掉神,死了算了。我還是很健康、有很可愛的兒子、有一間美好的教會叫城市豐收,他們愛我、還在為我禱告。

 

約伯哪來的力量讓他堅持下去?約伯在23:10說:上帝知道我所行的路,經歷試煉之後,我必如精金。這裡試煉的意思是代表我們要經歷烈火得煉淨。神是我們天上的金匠!

 

我媽媽今年86歲,她年輕時是個珠寶商。當她在印尼時,她常包裝金子和珠寶。我看到她在擦亮它們。她拿著小刷子,很仔細地在刷每一個角落。我相信上帝在城市豐收就做同樣的事情,他拿著很大的一把天上的刷子在清洗我們。你用肥皂跟水可以清洗黃金的外面,可是只有經過火裡面才能潔淨。你要煉淨金子只有一個方式,就是要經過火煉。

 

這就是神在城市豐收做的。祂在煉淨我們、祂在磨亮我們。要煉淨金子是要把金子放在火的正中央,因為那是最熱的地方,只有在那個時候,所有的渣子能夠浮到最上面來,讓金匠可以容易把它除去了。每一次金子經歷火煉,它就變得更好更純!銀子也是這樣。聖經告訴我們銀子要這樣經歷七次的熬煉。銀匠不斷的讓它經過火的試煉直到在銀子上看見自己的倒影為止。這就是保羅在聖經裡說的,他說神叫我們純潔,是直到基督的形象在我們裡面形成(加4:19我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裏。)。這就是整個目的了。神要看到耶穌這個君王在我們生命裡形成。這正是神在這裡做的!他讓我們經歷火煉直到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成形。這是神要看的。當世界的人看見你們、看到我,他們說:「嘿!你不一樣了。我在你裡面看見耶穌。」多少人想要更像耶穌的?搖搖手!跟旁邊的人說:你要更像耶穌!

 

火還可以堅固金屬。所以,耶穌才說:「西門!西門!你知道嗎?撒旦篩你像篩麥子一樣。」(路22:31)代表你要經歷烈火的、你會經過非常困難的時機。但你不用擔心,我會為你禱告,叫你不失去信心。當你回頭時,你要堅固你的弟兄。(22:32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換句話說,在困難時機當中,西們彼得沒有力量幫助任何一個人。但是一旦他經過了苦難的火煉,他能堅固其他的門徒。

 

過去3年來我們經過極大的火煉,讓我們堅持久一點。讓我告訴你們:神正在做事情,神在純淨我們、在堅固我們,叫耶穌基督在我們裡面成形。而我相信當祂試煉我們之後,我們必如精金。神正在叫我們裡面,像耶穌基督一樣純淨。

 

 

謙卑humility

坐在那裡,我真的覺得神很奇妙,因為神給陳牧師,跟給我的是同樣的話語。有一個人真的經過苦難的火,他就是基甸。

 

講到基甸就是講到基甸跟他的百姓。當我讀到基甸跟他的軍隊的時候,我就想到在這裡的每一個人。七年來,以色列人受到米甸人的壓迫(士6:1),七年唷!我們才3年快4年!我們還可以!

 

所以,米甸人的軍隊非常大能,有135000,而且是受訓過、有兵器的軍隊。而且除了米甸人外,還有亞瑪力人。所以神的百姓在士師記裡面他們正在經過一個不可能的情況,不管如此,基甸就號召了32000來,還是少過米甸的四分之一!但是他們很多人很害怕的。所以神就說:你叫那些害怕恐懼的回家。(士7:3a現在你要向這些人宣告:『凡懼怕膽怯的,可以離開基列山回去。』」)而基甸心想:肯定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是支持我的嘛,可能大概一小撮人,只有幾十個人,回去而已嘛!但他驚訝的是他說那些害怕的人回家,22000回家了耶!!(士7:3b於是有二萬二千人回去,只剩下一萬。

 

他只剩一萬人。神說還是太多太多啦!現在來到水邊的測試。神說這些人太多了。這一萬人在這可能只是在等著瞧瞧看,因沒地方可以去啦!有的是因為有家人在,可能保持忠誠,也可能他的小組長還在呀!基甸就把這一萬人帶到一個很清澈的泉水旁邊喝水,神就說,基甸你仔細看:那些倉促,不警醒、草率的,給他們回家!9700人就被送回去了,因為這些人不警醒、草率、太倉促了。衝過去就喝水!只剩300通過考驗。聖經說他們像狗一樣舔水喝!(士7:5a凡用舌頭舔水,像狗舔的,要使他單站在一處)神說喝水像狗一樣舔水的才可以通過考試!

 

很久以來我看這段經文,為何像狗一樣舔水的人才可以通過考試呀?有一天在福音書中我讀到敘利非尼基婦人的故事。(太15:21-28可7:24-30)她到耶穌面前來。她哭求耶穌:「耶穌!我女兒病得很重,她被鬼折磨得很慘,求你醫治她吧!」她想耶穌大概會說:好好,我為她按手,就得醫治了!她很驚訝!耶穌看著她說:不好把兒女的餅,就是醫治,丟給狗吃。(太15:26)耶穌直接說她是一條狗耶!

 

 

這婦人已經在受苦,大可以勃然大怒:「耶穌,我女兒病成這樣,我到你這邊來找幫助,你居然說我是狗?好大的膽子你!」她可以生氣的,但她沒有。她說:「主啊!不錯,但是狗也吃牠主人桌上掉下來的碎渣呀!」(太15:27)她的態度真的讓耶穌非常驚訝! 她在說:「耶穌!我接受,我像條狗一樣。我是個無名小卒,你是救主,你是一切。耶穌!只有你能救我的女兒。耶穌我像條狗一樣的來到你面前求你幫助我!這樣的謙卑讓耶穌受到很大的震撼!他說:「婦人,妳的信心是大的。」(太15:28)就在那刻,她的女兒就得到醫治了。

 

 

我超愛狗的,我自己養了兩隻狗。我要告訴你,所有的寵物當中,狗是最可愛的,而且很忠心的。每一天下了班回家,不管順利不順利,我的狗都會在我旁邊很興奮、開心。教會一半的人都養狗!狗很恩慈,人用狗兒來拯救一些人,幫助盲人做導盲犬。狗是很厲害的!而我在狗身上學到一點:狗一個字都不用說,就能跟你溝通千言萬語。牠們這樣有能力讓你感覺愛,但牠們從來沒跟你講說他愛你唷!這是狗最神奇的地方。牠們就想要挨近你。每個晚上耀珊都很晚回到家來,我家的狗亞當就一直在等她。她一進家門,牠的小尾巴就一直搖。狗尾巴搖得越厲害代表牠越愛你!牠一看到耀珊,狗尾巴就搖得不得了,到處跟著她,只是要挨近她而已!每個晚上睡覺前,牠繞道我床邊挨在那兒睡覺,只是要親近聞到我的味道。想要靠近牠的主人。

 

我告訴你,狗跟你要的不多,牠要求的也不多。牠單單想要來愛你,來親近你。告訴你,我真的覺得我們也應該這樣回應神。神只需要我們愛祂。每天早上起來,一個字都沒說,神就能感受到我對祂的愛跟敬拜。上帝想要知道我多麼想要親近祂,神希望我們是這樣的,是這樣的愛祂、這樣的謙卑、這樣的信實忠心。而謙卑帶來極大的力量。

 

基甸三百個勇士比他原本的軍力還不到百分之一,而要敵對米甸135000大軍,是一個不可能的情況。但是神說:藉著這三百人,我要拯救以色列。(士7:7耶和華對基甸說:「我要用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們,將米甸人交在你手中

 

謙卑帶出力量。弟兄姊妹!不管你所處的情況有多不可能,有些身上有疾病,有些生命中有經濟的需要,你的事業來到交叉路口,你的婚姻觸礁了。仔細聽好:謙卑自己,服在神大能的手下。繼續地愛祂、敬拜祂、更多地來親近祂,神應許祂一定提升你、祂會高舉你。彼前5:6所以,你們要自卑,服在 神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他必叫你們升高。時候到了,祂會醫治提升你的。給神熱烈的拍掌!

 

神要在我們裡面看到潔淨、神要在我們裡面看到謙卑。有時候我們像基甸一樣感覺被壓垮。基甸說:「神啊!如果你與我們同在,為什麼這一切都發生呢?」(士6:13基甸說:「主啊,耶和華若與我們同在,我們何致遭遇這一切事呢?我們的列祖不是向我們說『耶和華領我們從埃及上來』嗎?他那樣奇妙的作為在哪裏呢?現在他卻丟棄我們,將我們交在米甸人手裏。」)我知道有些人有這樣的感覺:牧師,如果神跟城市豐收教會在一起,那這些事怎麼會發生?祂所有的神蹟在哪裡?「神遺棄我們而把我們交在敵人米甸人的手中!」神說:「不!基甸!你不要這樣說話!你要改變你的宣告!改變你說話的方式!神與你同在!你是一個大能的勇士。」城市豐收教會聽好了!耶穌基督要告訴你:「祂與你同在!你們是神大能的勇士。」(士6:12耶和華的使者向基甸顯現,對他:「大能的勇士啊,耶和華與你同在!」)

 

 

神對基甸說:把我賜給你的能力帶著去,我將仇敵交在你的手中了。(士6:14)這300人就去面對135000米甸大軍。三經半夜,他們分成三組。一組在北邊、一組在南邊、另一組在東邊。他們有非常特別的作戰戰略:一手拿著吹角,另一手拿著裝著火把的瓶。就在正確的時候,他們就拿起號角大聲的吹。不是隨便吹!那些是山羊角作的號角吹起來很大聲的。接著打破裝著火把的瓶子,然後拿起火把。(士7:19)深夜敵人都在睡覺呀!他們突然地被號角聲嚇醒了。他們睡眼惺忪、搞不清楚狀況。看到很多火光,根本一下看不清楚,以為有上百萬大軍把他們包圍了。

 

我告訴你們一件事:聖經中所有屬靈爭戰,都是心理戰。這爭戰在你頭腦、在你心裡。基甸原來還怕米甸人,結果米甸人更怕基甸。米甸人就說:糟了!敵人包圍我們了。我告訴你們:你們以為魔鬼很有能力,你怕牠。但真相是撒旦的國度怕城市豐收教會、牠更加怕我們的因為在我們裡面的比外面的魔鬼更大

 

他們都嚇到了,在床底下趕快摸出自己的刀來。因看不清楚,又驚慌,拿起刀就隨便砍殺,到處都是血腥的味道。(士7:22)他們心想:糟了!以色列人竟然靠近我們了。於是就開始自相殘殺!而基甸跟他的勇士所做的只是吹號角,然後點了火把而已。在一小時內,他們全部自相殘殺,而神叫他們大大的勝利。一晚之間,300個人而已,行在潔淨裡、在神面前謙卑自己,什麼都不用做。上帝勝過一切仇敵,你要經歷一樣的事情。

 

一次又一次,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如果信,必看見神的榮耀。在心理戰的時候,在你的思想裡、在你的靈裡不要怕,只要信,而你若信你就必看見神的榮耀。你要選擇信心而不是恐懼!大家說:我會選擇信心,我不懼怕!

 

所以,思想要非常正面,要思想正面的想法、屬聖經的想法,不要允許恐懼進入你的思想。讓聖靈給你看到你的異象和異夢。年青人要見異象、老年人要做異夢。要相信神的話語,天地要廢去但神的應許不會廢去。你要不停的宣告,神的應許在你的禱告中、在你的宣告中、在你的交談中,神的話語已經是聖靈所默示啟發的,所以當你開始從口中說出神話語的時候,它就跟神本身用祂的口說一樣大能。而你說的每個話語,必定要成就。

 

我的牧師趙鏞基牧師跟我講一個故事

 

就在越戰的時候,他的一個會友到越南去開推土機,他冒著生命的危險,為美國士兵鋪路、做碉堡。每個月他將所賺的的錢全數寄回給韓國的家人。他非常愛自己的妻兒。戰後,他存夠錢,搭機返家!他很興奮。可是當他飛抵首爾仁川機場,無一人來接機!他快速搭計程車回到自己的家。發現原來自己的公寓住的是陌生人。他太太捲走他一生的積蓄跟別的男人跑了。他到親家去找自己的家人。他們丟40塊錢在地板給他,要他趕快滾出去。這對他來說是太大的震撼了!他的心完全的碎了。他整個人崩潰病倒了。他被診斷出罹患肺結核!他心裡滿了對他妻子、親家仇恨的怒火。每一天他在計畫:我要殺了我的妻子、殺了我的岳父岳母之後,自己再自殺。

 

趙牧師有一天見到他。帶他信了耶穌基督,跟他分想的福音。他接收耶穌基督了,但他心裡對妻子的仇恨還是消散不掉。趙牧師跟他說:弟兄,不能帶著仇恨的。你要原諒妻子最好的方式就是來祝福她。每天祝福她的靈魂體、祝福她的生命。禱告上帝打開天上窗戶,大大傾福於她。

 

這個人對照牧師吼回去耶!「不!我沒辦法祝福她!好!我現在不再咒詛她,但我沒辦法祝福她!」趙牧師拜託他,說:「你知道有句古話:

如果你要把泥巴抹在人家的臉上,首先這泥巴會先弄髒你的手。

如果你去咒詛你的妻子,咒詛還沒臨到她的時候,先從你口裡出來,你先受到咒詛耶!

可是當你祝福她,這福份先從你口中出來,你自己先蒙福呀!

弟兄!拜託你,停止咒詛,開始祝福

耶穌說:祝福你的仇敵!祝福那些傷害你的人!』」

 

這個人真的很掙扎耶!那一個小時他坐在那裡,整個人在發抖。他咬著牙,在那掙扎最後他說:好吧!

這開始哭著說:「我祝福我的妻子。上帝你用天上所有的福氣來賜福她。」接下來的幾週,他就一直一直這樣祝福她幾百次、幾千次。一個月之內,他的肺結核完全得醫治了。然後很快找到新的工作,買了新的房子,上帝行了很美的神蹟,他的太太回到他的身邊,再一次夫妻和好了。這就是祝福的能力。給神一個熱烈的掌聲!

 

所有屬靈爭戰是在意念裡贏得的、在你的異象夢想理贏得、透過你的信心、也藉你口中的話語。

 

合一unity

士師記第七章,那天晚上,米甸人以為基甸帶了百萬大軍而來。他們其實只有三百個人,滿有信心,滿有謙卑。但還有一件事,還有一件很重要的事:這一群百姓完全合一的。他們同心合一的喊說:「耶和華的刀和基甸的刀!」(士7:20)他們大可以說上帝的刀就好啦!基甸呢?不太確定囉!跟耶穌同行可以,可是這些領袖就不太確定。

 

聽好!領袖都不是完美的。你讀聖經你就知道基甸不是個完美的人呀!但上帝仍然使用領袖來擴展他國度的旨意。過去24年來,我可以告訴你,這裡的領袖不是完美的,可使不要忘記,過去24年神賜給祂所有領袖的所有的異象夢想通通實現了。所有異象都實現了!你正坐在的是其中的一個應許之中、其中一個異象中、是領袖所得著的。關於這一點我確實知道,如果我們緊緊堅守我們的信仰,在上帝面前謙卑自己、彼此相愛在合一裡,接下來的二十四年,我們所有的每一個異象都會實現。

 

耶穌說:一家自相紛爭,必站立不住。(可3:25)

 

聽好,魔鬼怎麼樣從外面攻擊我們都不重要,其實是不重要的。真正重要是在教堂之內的。我們能團結合一嗎?耶穌說只有一件事可以拆毀神的家,就是紛爭不合一。聖經說神恨惡七樣事,第七樣神所憎惡的事是在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箴616-19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

 

朋友,聽好!夫妻自相紛爭就站立不住,一家自相紛爭就站立不住,小組自相紛爭就站立不住。不要讓任何人在你們當中散發紛爭、疑惑跟不合一。教會自相紛爭就站立不住。不要讓任何人在神的家中散佈紛爭。不管發生什麼事,我們能不能團結合一的站立?

 

神在過去二十四年為我們成就的確實很珍貴的,但神今天帶我們經過火煉,因為祂要叫我們得純潔、祂要我們得堅固。而在這些時候,讓我們謙卑自己在祂的面前,讓神在我們生命出行出祂的旨意,讓我們更多愛耶穌、更多親近耶穌,讓我們更多愛彼此。這是我們要更多愛彼此的時候,讓我們手牽手、更連結、更親近。讓我們來相信彼此,讓我們相信我們會一同看到我們最棒的日子在未來的時候。如果我們能更愛彼此,能夠對彼此有這樣的信心,即使大家不完美,我們說:我信任你、我相信你、我跟你同心站立在一起、我為你禱告,我能跟你保證教會會榮上加榮。

 

讓我們呼喊耶和華的刀和城市豐收的刀!讓不潔淨的牆倒下,讓驕傲的牆倒下,要在神面前謙卑自己。讓紛爭的牆倒下,我們當中沒有不合一,我們家中沒有不合一,我們的生意沒有不合一,我們的小組沒有不合一,我們教會沒有不合一。禱告神的榮耀繼續加添,神的福份更加加在我們身上。

 

感謝大家,我們有美好的24年。耀珊和我代表教會所有領袖感謝所有的家人朋友們。接下來的24年將是更榮耀的,讓我們更潔淨、更謙卑、更愛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