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的獎賞》

李永寧傳道

Vision-Passion-Action  

 

剛剛瑾聲傳道Passion的異象,聖靈是活的!聖靈給了我一些感動,我也想要分享給你們。 我發現我們周遭有三種人: 

第一種人是有夢想、他不斷地希望會有好的事情發生。他希望會有更好的未來,他在夢中看見更好的未來。他有夢想、有異象,但他什麼事都不做!

 

第二種人是對未來已經沒有異象、沒有盼望了,他看不到未來。 

第三種人是不單有異象,不單對未來有盼望。他每一天早上起來,努力的讓他的夢想成為他的生活,並且可以成就在他們的生命裡面。他們每一天會用他們的行動,活在夢想裡面,一步一步邁向他的夢想。 

今天早上我要問的就是你是哪一種人?

第一種:你有很多的想法對未來,但是你什麼都沒有做! 

只是等著有一天你會成為很有錢的人,有一天你會被神大大使用,有一天… 

第二種:每一天都看不到未來? 

我禱告我們每一個人成為第三種人,不只是清楚看見我們的未來、不單成為有夢想的人,而是每一天早上起來,我們會努力前進,努力付代價,讓我們的夢想成為我們的生命。

 

你要有夢想,你要為你的夢想付代價。

Poetic Sense - Dream (Wall)  

 

創造我們的神是很有創意的,祂給了我們很多的創意,很多的「潛能」。我們發現當一個嬰兒出生的時候,他不是帶著憂鬱出生的,而是帶著興奮來到世界的。你沒看到一個嬰兒,光是聽到他的聲音就會被他感染了。一個Baby是很有感染力的,因為他心裡充滿了平安喜樂。每一個小朋友都充滿異象跟夢想的,而且不怕丟臉。對未來充滿的不是恐懼,而是信心、盼望。 

我姊姊的兒子才五歲,他說他以後要成為最偉大的發明家,小朋友的夢想一般都不是小的!但是漸漸他們長大之後,那個小朋友的單純、信心,去了哪裡?當我們進入國高中、大學,那個為主做夢的異象到哪裡去了?我們單純相信明天會比今天更好的那樣的信心到哪裡去了?死了!因為當我們漸漸成長、家庭的壓力、課業的壓力、工作的挑戰、人際關係、感情的創傷,使我們失去了原本神放在我們裡面那樣子作夢的能力、對未來有盼望單純的信心,所以我們越長越大的時候,就越來越想要放棄生命。 

我們失去了起初神放在我們裡面做夢的能力,因為生命中的壓力與挑戰我們丟掉了。我們放棄了對未來的盼望,我們放棄了家庭、愛神、自己、卓越的精神、奮鬥的精神。你看人很容易放棄,放棄很簡單,因為只要一秒就可以放棄了。

一秒就可以,只要一秒就可以丟掉未來。只要一個決定,我就可以把美好的前途在壓力下丟掉了。放棄其實很簡單,只要一秒,就毀了。 

要堅持其實很多時候沒那麼簡單,特別在壓力下面,挑戰下面,在一些不公平的情況下,特別是在極大的壓力下,要堅持其實沒有這麼簡單,如果你不知道我在講什麼,你可能還沒經過火煉!你在火的試煉下、壓力下要堅持到明天,沒有這麼簡單!重點是:

雖然當下堅持很痛苦,但當你放棄了,接下來人生的下半場你就會活在懊悔裡面。而活在懊悔裡面,也沒有那麼好過,感受也不是那麼好。特別是當你要離開這個世界時,你就會講一句話:「早知道…。」那種感覺一定是不好受的。所以,雖然堅持不好受,但是活在遺憾、懊悔裡面更難受。讓我們在壓力挑戰下面,能繼續往前走,繼續堅持下去。告訴旁邊的人說:不可以放棄,要堅持下去。要知道:當我們放棄,我們是失去了所有。當我放棄我就失去所有,當我堅持就會擁有所有。 

不要放棄!因為當你那個moment你放棄了,就失去了。

 

11125_487565187974271_1725707132_n  

提後4: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保羅在告訴我們:我的生命很多時候我想要放棄,每次在爭戰的時候,我很想要放棄。可是今日我要告訴你,那美好的仗我已打過了。不好打,但我打贏了!該跑的路,雖很多的路不好走,有很多的石頭坑洞死角,我還是跑過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該堅持的對的價值觀,我堅持了。在辦公室、在學校裡,受到壓力跟價值觀的衝突,在那個當下,感謝主!我沒有放棄對的態度和價值觀。我堅持了,守住了。該跑的路,我跑了。該打的仗我打了。保羅勉勵我們:在挑戰之中,讓我們繼續打下去;當路這麼難走時,讓我們繼續走下去;當有些時候沒那麼好堅持時,讓我們堅持下去。 

你是否放棄了你不該放棄的東西?你是否放棄了你不該放棄的夢想?或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今天早上你是否正在思考,正想要放棄你手上為神做大事的異象跟使命?是否你正在生命的交叉口,感覺想要放棄? 

生命很多時候就像一個隧道。特別是老舊的隧道,又黑又暗,很恐怖,讓人感覺隨時殭屍都會跑出來的。有時候隧道很長,會枯燥到很想睡覺,但不管這個隧道有多長、多難開、多難走,在每一個隧道後面一定會有出口,有入口就會有出口。 

我們的生命有時候進入了一個隧道,我們感到恐懼、失去了信心盼望,看到前面盡是石頭黑暗看不到未來。但是要繼續往前走,不要停下來,因為詩篇23篇神應許我們:耶和華是我的牧者。雖然我行過死蔭的幽谷,我不怕遭害,因他與我同在,他會保護我。生命很多時候就像進入一個個不同的隧道,當每次進入到生命的隧道時,讓我們繼續地往前走,不管那個隧道有多恐怖、多難走、多難開,繼續往前走,因為當我們到後面,一定會有出路。每一個隧道無論有多麼長,一定會有個出路。每一個隧道後面一定會有光。最重要的是,我們有神的同在。雖然我行過死蔭的幽谷,我不怕遭害,因為我的神與我同在。我要講的是: 

不要停下來 DO NOT STOP!!!繼續往前走,不要放棄!

有一個真實的故事:在美國有一個家庭,爸爸突然過世,媽媽被迫必須要上班。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之下,只好把兩兄弟一個六歲和一個兩歲放在家裡。哥哥開始照顧兩歲的弟弟。哥哥從六歲開始,就扮演哥哥和爸爸的角色,並學著煮菜給弟弟吃,他是在廚房裡長大的孩子。在整個過程當中,他愛上了煮菜,愛上了各式各樣的料理。當這個孩子長大的時候,他發明了一個秘方,他就很興奮,帶著這個秘方,到社區裡面去敲鄰居的門說:「我有個秘方,是我六歲就開始發明了,這個很棒,你可以試試看。」他被拒絕了1009次,他並沒有放棄。當他在敲第1010次的門時候,那個門為他打開了,接受了他的配方,幫助了他。

4  

他就是哈蘭德‧桑德斯(肯德基爺爺)。感謝主!他是個堅持的人,不是個放棄的人。否則今天你我哪有肯德基好吃? 

當你放棄,就失去了所有。但當我們不放棄就擁有所有。

1  

Ron wayne是跟賈伯斯一起創辦Apple的合夥人。他是個很厲害的電腦工程師、是個天才。第一臺蘋果電腦,是Ron wayne跟賈伯斯一起發明的。賈伯斯是一個有異象的人,當他看到他們所發明出來的電腦他很興奮的說:我們要用電腦改變世界。他很興奮的就跟Ron Wayne分享說,我們要做這、做那、要打敗IBM…!但是Ron Wayne聽了就怕,說:賈伯斯,你壓力太大了,你瘋了嗎?我們會被IBM吞吃耶!我們才在車庫剛做出不知有沒有人會買的電腦?第一台都還沒賣出去,你就說要用電腦改變世界?這是不可能的,你發瘋了! 

6賈伯斯就說:我們可以試試看!Ron Wayne說:不不不!我很害怕,因我看不到未來。賈伯斯剛成立appple公司,結果Ron Wayne說:我要退出股東。賈伯斯留不住他,就開了800塊美金的支票退給他入股資金,於是Ron Wayne就離開了賈伯斯。現在蘋果電腦的股價是420億美金。賈伯斯死了。如果那個時候Ron Wayne沒有放棄,現在Apple的CEO很有可能就會是他。去年當ipad出來時,CNN新聞報導Ron Wayne在人群中排隊購買。Ron Wayne現在在過退休的生活。每個月領政府的退休金,每天在賭場玩拉吧。當我聽到這個新聞,我在搖頭,心想:Ron Wayne,你可以成為一個改變世界的人,機會在你面前,但是因為你對未來恐懼、你放棄了一個可以改變世界的機會,你現在是一個領政府退休金的人,但如果當初你沒有放棄,你現在就是一個改變世界的人。 

我要講的是,我相信,教會是社會唯一的答案。我們的生命可以改變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生命特別是在建造教會上,是否很多時候我們因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常在生活的壓力下就放棄了,放棄了可以跟著我們的領袖、團隊一起做改變世界的工作?不要放棄!

32

 

Keith kakugawa美國流浪漢,住在LA的某一個高架橋下。他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高中同學。在歐巴馬的自傳中他提到:他在高中有一個哥哥,是他最好的朋友。他的名字叫Keith kakugawa。常常我很難過他會輔導我,幫助我、保護我、安慰我。他們會成為好朋友是因為他們都是混血兒,且他們的背景很像,小時候爸爸都拋棄了他們的家庭,也常常被霸菱,被欺負時他們常常抱在一起哭。

 

但是他們漸漸增長的時候,Keith覺得社會對他不公平,他覺得被虧待,覺得人生很苦,沒有盼望,他覺得被爸爸拋棄、在學校也沒什麼好的成績,他放棄了,他不讀了,有什麼意義?歐巴馬說:不!美國正在改變,我們還有機會。我們會走出來。Keith說:我們一點機會都沒有。怎麼可能?社會這麼不公平,就放棄了人生!於是兩人各自走自己的路。Kakugawa選擇墮落的生活,因他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子嘛,他放棄了未來、放棄了人生。但是歐巴馬雖然背景跟Kakugawa一樣,但他沒有放棄他的未來,今天他成為美國總統,另外一個成為美國的流浪漢。我在講的是:我們有一個機會,有一個機會可以改變。或許我們所處的環境不是最公平的;可能我們家庭正在發生一些事情不是我們所期待的;可能我們正在面對的挑戰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可能我們看不清楚前面的道路,但是當我們放棄了,我們就放棄了我們的命定;就放棄了上帝放在我們生命中的計劃跟藍圖。最艱難的環境,讓我們選擇堅持下去。 

我相信當我們堅持下去,我們可以為神做大事。服事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我們要屬靈爭戰,讓我們不要放棄,不管我們的壓力有多大,挑戰有多大,不管別人說什麼,我們不要放棄。當我們不放棄就可以在台灣看見榮耀的教會、萬人的教會被建立起來,我們會看見得著年輕人、影響年輕人、興起下一世代的教會被建立起來,一個改變世界的教會在這裡被建立起來。但如果我們現在放棄,我們失去所有。撒旦為什麼要我們放棄,因為撒但知道我們的命定是大的!撒旦先怕了,就丟了很多的小小的陷阱,在前面設了很多障礙,使我們灰心,使我們放棄,因為撒旦知道台北有一個剛強的教會正在被建立,牠不要我們建立一個剛強可以踐踏牠的教會。耶穌口中的教會,是建立在基督的磐石上,是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的,是剛強的教會。耶路撒冷教會是一個剛強,影響城市的教會。我們有機會建立這樣子的教會,我們要活在復興的世代。我們有這樣的機會,可以跟著我們的領袖,一起建立這樣的教會。 

我們一起做吧,一起改變世界。 

如果我們一生有一個機會可以改變世界?我們會不會想去做呢?讓我告訴你們:我們就在機會裡面!不管整個過程裡挑戰困難有多大,只要我們堅持,我相信我們能建造一個剛強的地方教會。 

我們要興起建造,不要放棄!尼希米開始建造牆城的時候,所有人在嘲笑他們,他們的敵人在恐嚇他們。但尼希米是個好領袖,他帶著異象跟百姓說:我們一起建造不要怕他們。逼迫越大,我們的建造越快!不要放棄,因為我們一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們不放棄,我們就可以在這世代建造一個榮耀、改變世界的教會。

 

路加福音18:35-43                                                                                       

18:35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瞎子坐在路旁討飯。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甚麼事。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他就呼叫:「大衛的子孫耶穌啊,可憐我吧!」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吧!」耶穌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到了跟前,就問他「你要我為你做甚麼?」他:「主啊,我要能看見。」耶穌:「你可以看見!你的信救了你了。」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 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 神。 

最近我在靈修,神藉著這段聖經在跟我說話,我們要從一個瞎眼的身上,學一個不要放棄的功課。這個故事大家都很熟悉。

在耶利哥城有個瞎子叫巴底買。 那一天巴底買坐在那裡,發現大家都很興奮,他感覺在耶利哥的菜市場,聲音變大,人變得很多,他藉著敏銳的耳朵一直聽見人說耶穌這耶穌那的,他對這個名字很好奇,就問旁邊的人,這個人到底是誰? 

他就聽說:他是一個彌賽雅、一個先知、他是一個醫生,他在耶路撒冷醫治了瘸腿的人、醫治了那些大痲瘋的人、他在加利利醫治一些瞎眼的人。巴底買是一個眼瞎的,聖經沒記載他在市場當乞丐當多久。但應該是很久。他就聽到,就覺得有盼望了,有一個先知,有一個醫生,神的兒子要經過這個地方。 

巴底買做了三件事情,他也可以像旁邊的瞎子一樣抱怨:老天就是對我們不公平。可是他作了改變它生命的三件事

1.大聲的禱告,呼求耶穌 

但是在那一天,他聽到耶穌的名字,突然在他的靈裡面有一個Passion,突然在他的靈裡有一個念頭:今天是你得勝的時候,今天是你脫離這個位置的時候。他就在等那個moment。他突然聽見:耶穌,耶穌,耶穌。他知道他生命中唯一的一個機會來了!之後,他什麼都不做,他在等那個Moment,深怕他人生唯一可以得救的機會在他眼前消失了。當耶穌越來越靠近時,聖經記載說,他就跳起來,開始呼喊耶穌的名字,那些走在耶穌前面的保鏢就開始罵:安靜!但他依舊一直大喊:耶穌!

巴底買每一天坐在他的絕望裡面。他是瞎眼的,他看不到他的未來。他不知道他的未來是什麼,他認為他的一生就坐在這裡到死了。他可能曾經是有很多夢想的人,但他現在已失去所有的夢想,因為他的眼瞎了,他看不到他的未來。當他最失望、放棄、絕望的時候,他做了一件事情,他呼喊耶穌的名字,他學習禱告。我挑戰弟兄姊妹跟巴底買做一樣的事情。 

我們在挑戰下、在壓力下、在絕望裡面,記得要學會屬靈爭戰,要學會禱告。不要坐在那裡哀哭、抱怨、舔自己的傷口,要在靈裡面起來,呼喊主耶穌的名字。 當你的生命不順利時不要離開神。要禱告! 不要讓挑戰使我們放棄禱告的權柄!不要讓生命的壓力蒙蔽了我們的嘴巴使我們沒辦法開口向神禱告。生命的挑戰應該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教導我們怎麼樣呼喊耶穌的名字。你在一個困難裡面、挑戰裡面,就呼喊耶穌的名字!

你現在像巴底買一樣在一個挑戰裡面,你在一個困境困難裡面,讓我們全力的來禱告。巴底買的禱告不是小小的禱告。

當我們走過死蔭的幽谷,也就是我們學習禱告呼喊耶穌的時候。但是往往我們看到我們在挑戰裡面失去禱告的熱誠。常常我們面對挑戰的時候,我們不是用我們的嘴在禱告,而是用我們的嘴傳是非。我們用我們的嘴在傳遞問題,而不是用我們的聲音在呼求耶穌的名字,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走不出挑戰,因為我們用嘴巴在抱怨。感謝主,那一天巴底買坐在那裡,他沒有抱怨說:耶穌不愛我他看不見我。如果是的話,他今天還是一個瞎眼的巴底買。但那天他做了正確的決定!他呼喊神的名字。我們在挑戰裡面,讓挑戰教導我們成為禱告的人! 挑戰越大,禱告聲越大,得勝就越大。 我們禱告的聲音變大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得着神的注意。

CHC在三年的火焰裡面,不是變得更爛,反而越來越好。他們的得勝,是從禱告來的! 試驗的時候,就是看我們對禱告有沒有信心的時候,測試我們禱告有沒有堅持的時候。

7:7Service.001   

2. 在挑戰下面,他對耶穌有100%的信心! 

巴底買很有信心地說:我要能看見。耶穌說你的「信」救了你! 一個坐在絕望裡的乞丐,仍然有信心!他的信心比那些眼睛看得到的人還大,在挑戰下面,不要讓挑戰偷走了你的信心!在挑戰下面,你要更全心相信。當一切都很美好的時候,我們的信心都很大,但當一切都很糟糕的時候,一件接著一件事情再發生的時候,也是真正在測驗我們裡面裝了什麼?我們的意志力只能帶我們到一個地步而已,只能靠我們的意志力ㄍ一ㄥ在那裡一陣子而已。但每一個人都會倒的。是什麼可以讓我們在火焰中,仍然站利得住?是信心。他沒有讓挑戰偷走了他的信心,反而因為他的挑戰,堅固預備了他的信心。因為他的信,他得了醫治。不是因為他的可憐、他的需要,是因為他的信心。

很多時候,我們有需要,但在需要中,有沒有信心才是關鍵。當你的小組在成長的時候,要有信心很簡單,但當你的小組沒有成長的時候,你能否繼續保持你的信心,相信神會帶領你、繼續使用你?巴底買在最想放棄的時刻,他呼喊耶穌的名,信心興起! 

3.跟隨耶穌 

18:43瞎子立刻看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與 神。眾人看見這事,也讚美 神。 

巴底買  

當巴底買得着醫治的時候,把榮耀歸給耶穌,就跟隨耶穌。當一切都很順利的時候,跟隨神很簡單。當我們的生命中遇見了耶穌,不要讓我們生命的祝福帶我們離開了神。讓生命的祝福,帶領我們更靠近神。不要讓神的祝福帶我們離開神。應該要讓神的祝福跟恩典,帶我們更靠近祂,更把榮耀讚美歸給祂。你的生命的神蹟奇事要帶領你更認識神,更靠近神。

我今天要挑戰每個弟兄姊妹,神是行神蹟奇事的神。當我們呼喊他的名字,當我們有信心祂會拯救我們。關鍵是:當我們得着了我們禱告的應許的時候,我們的下一步是什麼? 

我看過很多的弟兄姊妹很想要成為小組長、敬拜主領,很努力培養他的靈命,當他得着了機會,得着了那個位置,他下一秒就把神的同在當作理所當然,這樣的人服事不會太久。記得,繼續跟隨神。特別是當我們一波一波的在經歷神的祝福的時候,不是我們離開神的時候。很多人帶著神的祝福離開神,好可惜。我們應該帶著神的祝福,更靠近他,像巴底買一樣。聖經上面沒有記載巴底買再回到原本的位置,他已經不是個瞎眼的啦,他是一個跟隨耶穌的人。

 

 

 

今天我要挑戰你: 

最想放棄的時候,也是我們最要禱告的時候;

最想放棄的時候,也是我們信心要興起的時候;

最想放棄的時候,也就是我們要做決定更靠近神的時候。 

巴底買的故事教導我們: 

當我們失去異象時、當我們想要放棄時,重新在我們生命裡面建立禱告的祭壇,讓我們重新來到神的面前,堅固我們的信心。不要活在懼怕裡面。不要讓挑戰給我們懼怕,讓挑戰興起我們的信心。最重要的是繼續有信心的跟隨主耶穌。

 

7:7Service.009 

李永寧傳道主日聚會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天早上10:00

詳細聚會資訊,請連結至:https://www.facebook.com/pages/Passion-99-Harvest-Church/380727545373953?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