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督徒的愛情觀 

熊瑾聲傳道

上帝拜访亚当夏娃

 

平常我們自己在跑步時是比較沒有壓力的,是按照自己的體力來調節自己的。但是一旦你加入學校的田徑隊時,生活要有紀律,飲食受限,體力要被調整。其實是會有不一樣的。

基督徒的感情觀也是一樣。外面的人要怎樣交往、要跟誰交往都是隨便自己的想望的,可是當我們來到教會,有時候我們需要交往的時候需要被check,要被一些領袖約談,或者當兩個人交往之後被發現了,就要被領袖關心。這就好像是你加入一個比較特別的代表隊一樣,開始在接受一些訓練時會有一些調整。

我今天要講的是:即使你在田徑代表隊裡面跌倒了,你要站起來。在生命當中真的有可能有很多跌倒又爬起來的時刻。有多人從小到大是不曾犯過錯的?犯錯之後不是要沈溺在過錯中,而是要爬起來,繼續往前跑!我們的生命不是完美的。從小到大,我們有太多的失敗,太多選擇錯誤、做錯決定的時候。太多讓我們回頭看都覺得如果再有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不會這麼做的。很多時候會讓我們覺得好後悔的時候,但不是叫我們就停在那個跌倒的時刻起不來。然後想著要去到一個大家都不認識我的地方重新開始。不需要這樣!你只要爬起來重新跑就好了。祝福你身旁的人說:跌倒了,爬起來,重新再跑!

愛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8601_672040132810244_1839122636_n  

從小到大,課本沒有教你怎麼談戀愛,但是這根本就是人的需要,否則為何在所有的連續劇、電影、歌曲、所有的創作裡90%以上都在講愛情。可是既然愛情是這麼的重要,為什麼課本不教呢?好在我們的神是一位談情說愛的神,因為祂在聖經裡自我啓示說:我就是愛。 

我們的神,是一位談情說愛的神,是一位非常願意跟我們談愛的神。因為祂是愛的源頭、祂也是愛,所以祂沒有避諱的跟我們談關於愛的事情。今天我們要從聖經裡瞭解神怎麼樣跟我們談情說愛,我看到一個新聞,今天昨天都有,在奇摩的首頁裡面,它說:日本現在來到一個時代,叫做「遠婚時代」:遠離婚姻的時代,大家都害怕結婚、不要結婚,因為要負擔太多的責任,可能要負擔彼此不和的風險,所以日本就來到一個時代,不結婚,大家只要自由、開心就好。你知最後的結果會演變成人類會越來越少。

台灣是全世界195個國家中,倒數第三名的生育力。你不敢相信?但是這是聯合國的調查。所以,如果日本的這個遠婚文化來到台灣的話,結果就是台灣人口越來越老化了。你知這是撒旦的一個計謀。

 

神說:生養眾多魔鬼說最好都不要生。

神說:我祝福婚姻、家庭魔鬼說:不要結婚比較好。

images  

基督徒的信念裡面要知道:神說,才算數。

這個時代不斷跟我們講說:你看,學費這麼貴,一個孩子從出生到長大要花掉幾千萬!你去算完你就不敢生了。所以,台灣真的不敢生小孩。你小時候一定會想:我要是有一個哥哥、弟弟、姊姊、妹妹該有多好。

如果你是老大,常常你會想要有個哥哥或姊姊。如果你是老么,你就希望有個弟弟或妹妹。這真的是上帝的祝福,就是神要我們生養眾多的祝福。那你說養不起怎麼辦?所以我們需要從聖經勝過人的調查來持守我們的信念。

我們從神的聖經來調整我們生命中的信念。神給人有生養眾多的使命,神要我們建立婚姻跟家庭。第一神給愛情時是加上婚姻的

944725_672040146143576_663299360_n

基督徒為什麼要談戀愛?談戀愛會變漂亮?自我價值變得良好?談戀愛有太多美好的好處,但基督徒絕對不會回答說:是為了好玩。談戀愛不是為了好玩,如果你談戀愛是為了好玩,你講給你女朋友聽聽看,她就跟你分手囉!談戀愛也不是為了一個羅曼蒂克的感覺而已,也不是為了彼此的吸引力,談戀愛時神在聖經中是加上婚姻的。可是你說,我從幼稚園就有喜歡的對象?那我要娶幾個啊?我們在講的是:神起初創造婚姻,是跟愛情結合在一起的。

全人類第一首最美的詩,出現在創世紀,當亞當看到夏娃的那一刻,他就突然當一個詩人了。他就開始喜悅的讚美她。一看就知道這是他的伴侶。夏娃沒出現時,亞當根本不知道什麼生物是女人。剛開始沒有夏娃的,亞當的責任就是要管理全地。所以你可以想像亞當一個人要管這麼多,你想想看他的能力有多強。上帝說:有一個不好,就是沒有配偶幫助他。

所以聖經上講到配偶的出現,就是在亞當工作很辛苦之後,他睡著了,上帝就用他的肋骨,創造了一個女人出來。這女人叫做夏娃。夏娃一出現時,很奇妙的亞當就認出她來,而且還為她作詩。

被造后快乐的亚当

聖經說:上帝為亞當創造了一個相稱的配偶。神自己說我創造的心意是這樣的:其實我可以創造很多個女人,但是我只造一個,是因為神希望在婚姻裡面不要有那麼多選擇,愛只要愛一個就夠了,不要愛這麼多個。神的心意是不是很好呢?這樣的天性本來在我們人的本來的裡面,就是我們沒辦法容忍在感情裡面會有一粒沙,這一粒沙叫做小三。你沒有辦法容忍任何一個人可以介入到你們的愛情跟你們的關係裡面,是因為上帝在創造的時候就是這樣。祂希望在婚姻裡面是:一夫一妻、一男一女、一生一世。

神也沒有在起初創造的時候,給兩個同性別的人組成一個婚姻家庭,雖然現在有很多同性的婚姻,但這不在神起初創造的心意裡。可是我要告訴你們:教會非常接納同性戀的弟兄姊妹,但我們真的知道上帝起初的創造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也只有男跟女才可以生育有後代。所以上帝創造的婚姻,是男跟女一起的,而且不用太多個的,只要一個。因上帝起初有能力創造很多個,但祂卻只造一個女人,配給這個丈夫。祂說這個叫做相稱的配偶(幫助者、幫手),代表的是:這個女生,一定不會比這個男生差。通常我們說請你幫助我的時候,我們不會去求助一個能力很糟糕的人來幫我們。

亚当夏娃4

聖經形容說上帝造這個女人叫做幫助者。幫助者若要能幫他的話,能力一定要相襯。亞當的能力這麼強,他可以自己一個人管理所有一切。那麼這個幫助者的能力一定不能比他差,否則怎麼幫他呢?所以女人的地位並不比男人低,是平等的。所以幫助的原文叫做:相稱,就是他們的地位是平等的。所以神要你知道:上帝要你在感情裡面,不是卑躬屈膝的,不是像奴隸一樣去討好人,去拜託對方不要離開。神沒有要你這樣。神要你知道:你跟他的地位,你並沒有這麼的卑微。

看到你身邊的女性朋友,求那個很糟糕的男友回來。讓他去吧!神不有要你成為奴隸的角色,因為神造的是相稱。當我們的生命是相稱的時候,我們才能走在一起。

 

(示範)夫妻同行,最好的方式是你走你的,他走他的,但兩人牽著手一起走。如果一個超快,一個很慢,那彼此就要互相等待。快的人要慢一點,慢的人要快一點。所以你知道,當上帝創造婚姻時這樣:聖經上說「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這是講好像有個軛在他們的肩頭,若是拉扯的話,整個人會流血。如果不能夠是一個相稱的一個能力的話,他們在前進的過程當中會很辛苦。走在前面的感覺並不好,因為你要拉另外一個人,很辛苦。走在後面的感覺更不好,因為要一直被拉著走,會很累。

婚姻家庭裡面不是只像走路這麼簡單而已,還包括彼此的金錢觀、價值觀、屬靈的靈命程度、要不要多服事一點?要不要十一奉獻?工作要不要加班?...每一件事情全部都合在一起。如果有前有後有很大落差的話,就會很辛苦,所以神才沒有造太多。因為你不需要去適應太多人,你只要適應一個就好了,只要協調一個就好了。所以神在創造愛情時的時候跟一些事情是有關的。

 

1.愛情與責任有關

U7084P1196DT20130205103112   

當我們想要有一段感情的時候,是需要想到負責任這件事。神沒有要我們只是把愛情當成好玩、當成一個經驗而已。很多人的想法很奇怪,以為:我只要經驗越多了,以後就會越幸福。我很羨慕第一次戀愛,就很幸福的一直走下去的,不見得你經驗多就一定會幸福。 

常常會看到她在同樣的一個循環裡面轉,他找的第二個人會跟第一個人很像,還是很壞、更不負責任。再找第三個、第四個、第五個還是一樣,這就是撒瑪利亞婦人。她找了五個男人,五個男人都不負責任,到第六個還不是自己的丈夫。你知道,愛是神給我們的一個天生的需要。一個嬰孩的出生時就會想要他的父母愛他。等我們老的時候,我們還是渴望有人愛我們。因為神是愛,神照祂的形象造我們的時候,我們就渴望愛。愛不是個邪惡的事情,愛也不是件丟臉的事情。愛是神希望你能夠承接的祝福,因為神是愛。所以神沒有希望你成為一個獨行俠,神希望你住在愛裡面。聖經上說:當你住在愛裡面,就是住在神的裡面。

雅歌這卷書講到所有關於婚姻裡面的事情,也講到很多愛情的事情。

雅歌8:6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這裡講到神會嫉妒。你想神不是講愛嗎?祂怎麼可能會有嫉妒的心。愛是不嫉妒,不是這樣嗎?但這裡在講的是:在愛情、在婚姻裡面是會有嫉妒的。如果你的伴侶可以大方分享,那你就有病了。在愛情裡面,神都說「是耶和華的烈焰」,代表神都受不了劈腿的事情、神都受不了三心二意的事情。神會非常的生氣,生氣到一個地步會發出烈焰。

 

你若真的愛一個人,你會希望他專一,除非你不愛這個人。你若對這個人愛到一個地步,你會希望他專一,這就是上帝囉。神希望我們對祂的信仰是專一的,因祂非常的愛我們,祂愛我們愛到一個地步,祂希望你知道,祂真的是創造你的神。其他都是人雕出來的偶像,或是過世的偉人,死了就被人封神榜當神!創造宇宙的神,祂說耶和華是烈焰,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若你有圖像性的想像力的話,你可以想像金光閃閃那種電光的感覺,很大的震撼力。

 

在我們生命中不忠誠的時候,上帝真的非常生氣,上帝絕對不會支持劈腿的人,上帝也不會支持小三。雖然連續劇都把他們都寫得很可憐又很漂亮,身材又很好。但你知道上帝真的有忌邪的心。神討厭那些不忠誠的事情,上帝也渴望我們忠誠。忠誠是上帝的品格!

你說要忠誠,那我是不是一定要嫁給或娶第一個交往的對象?就是因為這個風險實在太大了,所以神不希望你濫交!因濫交是敗壞善行!我們常會被周遭的人物吸引,但不代表這些被吸引的都要當你的配偶!不是我們的生命當中被吸引了,就要把他當成男朋友女朋友。神要你記得:愛情要加上負責任。如果沒有責任感的話,就只是把愛情當玩玩而已,或是彌補我們內心的空虛。上帝不要我們在愛情遊戲裡面打滾,最後你會發現受傷的是你自己。上帝希望我們擁有很滿足的愛,這就是為什麼你需要明白上帝喜愛你有一段忠貞的感情,也不希望你換來換去、隨便交往、隨便心碎、隨便再交,每天過著流淚的日子。愛情要加上責任感,因為起初上帝把愛情跟婚姻放在一起的。

 

2. 愛與意義有關

1465358728757029237  

雅歌8:7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如果有一個人看上你了,然後跟你說:你跟我去約會,給我五千塊。你不會真的跟他談戀愛,恐怕只會是一場虛情假意而已吧!因這是個交易。可是如果有一個是你真的很喜歡很愛的人,他不給你五千塊,你還是會跟他出去。因你是真的愛他。所以聖經上講:愛情是不可用金錢交換的。不可以說你家裡有多少財寶然後來換你的愛情,是無法換到的。

有一些非神思想常在媒體或在臉書上,你們不要隨便亂按讚,如果想要拿你的金錢來換愛情,這是被藐視的!金錢不能換愛情。你說連續劇都這樣演的啊,大家都喜歡開名牌跑車,穿得帥,又有錢的人。高帥男都是女生喜歡的。聖經上說:你若拿錢來換愛情,會被藐視。

最近有一則新聞,講到一個名模跟美國一個黃金單身漢約會。女星就跟媒體說:

「我其實不知道他到底家有多少財產,我覺得這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之間很談得來而已。」每個人的道德觀裡面,金錢是不能夠換愛情的。若能換的,就不是真的愛情,會非常的沒價值!而神給的愛情是不要把它當成價格來看,愛是有意義的。我們更需要在愛的事情上能夠聽聖靈的聲音,能夠受聖靈的引導。受聖靈的引導就要能停看聽!

 

林前13:4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13:5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13:6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13:7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13:8
愛是永不止息。

 

其中我光聽到忍耐這兩個字,我們就覺得好難!裡面有講到不求自己的益處。你想如果「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為什麼要愛呀?你發現神是愛的源頭,祂是愛的專家,祂教我們的愛跟我們自己頭腦裡想的愛很不一樣了。世上的愛情,可能想:我跟你談戀愛,你就是要服務我呀,你就要讓我開心呀,肚子餓了,打個電話,你就要馬上送來。我需要你的時候,你就要過來。而我忙得時候你最好不要來煩我。很多愛情都是這樣,都是非常自我中心的導向,就是你要來符合我,如果我很忙,你來煩我,我就想跟你分手。這跟上帝講的愛,差很遠,且背道而馳!

 

聖經上說的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當現實來到時我們恐怕不一定過得了。

打籃球時,手機都不接,都不理我。心想:我連一顆籃球都不如!你心裡有很多疑問其實都是因為站在自己的想法。若以對方來想:我在打球你應該會體諒我,怎可能一邊投籃一邊會接你的電話?自我中心讓很多愛情都心碎了,且流了很多眼淚。但神教我們愛是不求自己的益處。

 

愛的教導裡還有很多太難的功課。比方說愛是恆久忍耐。如果你為了要愛一個人,你需要忍耐、等候他。比方不要兵變,就等他十個月,有些人不能忍就兵變了。

無法忍受你不在的日子,於是找了一個長得很像你的人。你心想:為什麼這個女人可以這樣,你沒有辦法相信,是因為愛裡面真的需要忍耐。每天在一起要忍,不該做的不可以做,但是不在的時候更要忍,我不能去找別人,這是很大的犧牲。

所以有膽識進入婚姻的時候,是很大的犧牲。羅比博士說:婚姻之所以成為很大的犧牲,是因為你只能跟一個人性關係,不能再想別人了。在現代無論東西方文化來講可能是很大的犧牲,所以在需要婚姻,婚姻裡要忠誠。

 

聖經上很多愛的教導,和時下愛的方式都有差距。所以如果用神的話來檢查你自己的話,你覺得你預備好成為愛的人嗎?你說邊走邊學嘛!先有了再說嘛?那你就會發現:你常常掉眼淚、心碎、關手機、手機丟大海、搞消失、不想聽到任何人打電話給你。神知道你的狀況,上帝不是不要給你,也不是不想讓你活在愛裡面,而是預備自己成為懂得愛的人,幸福就不遠了。上帝真的愛我們,希望你住在愛裡面。非常自私的人很容易開心,只要交一個比較成熟的人,他每一次都讓我,就很開心。但神不喜歡這種開心。在聖經上所說的愛的真諦,你覺得有哪一項是容易的?每一項都很難。

 

 

3. 愛情跟命定有關

LOVE LIFE for Talk  

上帝所設計的愛情,跟我們的生命可以邁向完全很有關係。有時候你是一個不管別人怎麼說怎麼講你,你都不在乎的人,但你只要碰到愛情就完全不行了。神希望透過愛讓我們明白生命是要邁向完全的。

神在造亞當跟夏娃時是相稱的。在伊甸園裡,神先讓亞當有工作、讓他負擔好他的工作之後,才出現配偶來幫助他。所以我們的生命中,神也會給我們一個使命跟目標。當你明白你生命中有什麼使命跟目標的時候,你比較容易找你的伴侶。

如果你的心想的是宣教,他想的是逛街,在一路上就會越差越遠。一開始在交往時,可能他會為了要討好你,而配合你去一下教會。可是第二次過後他就會跟你談條件,說:我已經陪你去教會了,可不可以你禮拜天也陪我去行天宮拜拜?這樣我們互相尊重嘛!當你要跟一個跟你人生目標不同的人一起走到底的時候,是很辛苦。你們一直在彼此商議跟妥協!

 

上帝先給亞當有人生的使命,就是要管理、治理全地。祂先給亞當人生的使命,才給他一個相稱的配偶來幫助他,完成神給他的人生使命跟目標。

 

有時在教會中你會發現,本來這個人想要跟你同心,你們一起服事。但是這個人漸漸遠離了,他的心改變了。你會發現你們之間就會有個鴻溝,因你們心的想法不一樣了。有時兩人都在一個起跑點,是平行的,後來漸漸的有一方不想跑了,有一方還繼續在跑。你就發現你們的靈命就會差很遠。你會覺得他好幼稚喔,感覺不像以前這麼吸引我。原因是因為在十字架的路上呢,你在跑,他沒有跑。所以感情的路上是一定要有一樣的目標,不是自己設定的,是上帝給我們的目標。神會給你一個幫助者,是因為神覺得你這個人生目標自己去達成是辛苦的。所以聖經上說:一人可以追趕千人,兩人可以追趕萬人。代表你一個人可能可以建立一個50人的小組。但加了那個人之後,你可以建立更大的500人的小組。因為兩個人可以追趕的是相乘的。

 

上帝先給你人生目標,再給你配偶。如果你聽過這三個,愛情是跟你的責任感、意義、命定是相關的。你會隨便選一個喜歡就好的人嗎?你應該會更睜大眼睛去看你到底應該去選誰。

在挑選的過程當中,人人有機會。如果你說我沒有男朋友,沒有女朋友時,人人都有機會,但如果你們決定了,大家就會看著你們。在一個高密度的地方(教會),需要更有智慧的來管理情感的事情。我真的知道有一個婚禮是這樣子:就是結婚時,底下有很多同教會的姐妹都跟他交往過,你希望這樣嗎?很尷尬耶。這就是為什麼,你來到教會,你參加真愛立約,520的立約,你覺得好像教會在管理感情的事上嚴格,其實是為了讓你繼續待下去的時候,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失敗者。

 

如果你生命中曾經失敗了,就是跌倒再爬起來就好了。重點是我們不要一直跌倒,我們跌一次就有智慧,受真理的歸正就有智慧。不要因為這件事情我是很失敗的,所以我要離開。或是說:你本來喜歡一個女孩子,但是後來你發現你變心了,你不喜歡這個,你喜歡另外一個了。沒有關係,因為沒有在交往之前,在你沒跟對方承諾之前,人人有機會。下次就會更保守自己的心,關緊一點。好像雅歌書說的「你的心要像一個閉鎖的井」4:12我妹子,我新婦,乃是關鎖的園,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不要那麼容易放電跟打開!要用眼睛、用禱告來觀察。而且當你欣賞一個人時不要告訴那麼多人,要關在心裡面,然後禱告,因為你要知道:一旦跟他有承諾的話,你就要負責任,因為愛情跟責任是有關的。

 

聖經上說上帝給的祝福很多,其中有一個最棒的祝福。神說:所有的房屋、錢財、土地全部都是祖宗給你的,但只有一個禮物是祖先無法給你的,只有上帝可以賜給你的,叫做賢慧的妻子。我要講一個例子,凸顯的是賢慧的妻子:

 

在嘉義有一家代代相傳的糕餅店,爸爸老了,想把棒子交給大兒子。大兒子把生意做得很不好,開不下去,就交給二兒子。二兒子也做不好,但是他的太太一手把它接起來,然後發展網路行銷,很會做生意、廣告,生意興隆。同樣一家店,同樣的食物,是其他三個人無法經營起來,是媳婦把它經營起來的。這個就很符合聖經所講的,只有賢慧的妻子是神可以給你的。如果你得到一個賢惠的妻子,箴言書說,就好像比拿到全世界最棒的珍珠還寶貴。(31:10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但如果你娶到一個一天到晚跟你爭吵的妻子,聖經上說,好像房屋漏雨,那寧可住在房屋的頂上,也不要跟他住在一起。(箴21:9寧可住在房頂的角上,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2715大雨之日連連滴漏,和爭吵的婦人一樣;

妻子丈夫都重要,如果你娶到一個好的妻子(嫁給好丈夫),就天天活在天堂裡;娶(嫁)到不好的,就天天培養靈命。

 

我希望當你們結婚典禮的時候,每個人都會非常祝福的參加你們的結婚典禮,底下都沒有你的舊情人。我希望你們每一個人真的都幸福,這個幸福是因為你們有真理的根基。明白神的話,且認同神的話,上帝幫你顧好你的愛情跟婚姻,是一個不用付保險金,又最保險的事情。如果有上帝幫你顧,比你自己顧的還要更好。很多情人會查勤,當心裡沒有安全感,對彼此的關係非常的不能信任而不斷的去查勤,恐怕所有的愛最後都會被磨光。

 

我們不喜歡娶一個FBI的太太跟先生,我們希望生命中有快樂的自由,也可以享受彼此愛的關係。所以要把你的感情愛情交給你的神,不要自己成為那個FBI。如果你心裡不平安的時候,你就相信神跟你講的一些東西,你就禱告,問上帝怎麼回事。禱告真的有大能。神會讓我們有心電感應。有的時候你在很遠的地方為一個人禱告,那個人生命的光景就改變了,這是神給禱告的大能。如果你不懂得把你的愛情交給這位萬能的專家,你一生的愛情會很辛苦,靠自己經營不夠好,還是交給這位愛情專家吧!神真的希望我們幸福,希望我們懂得真理的愛,不是自己的享樂、感官的舒服而已,不是今生的驕傲、肉體的情慾,不是帶個帥哥正妹出去,就覺得很驕傲。上帝不是要這些東西,今生的情慾、肉體的享受、驕傲,上帝要我們享受在負責任的關係裡面,而兩個人的生命都可以更完全、更成長。

 

可能在過去當中,你曾經沒有好好處理自己的感情,但上帝要給你全新的機會。不要再想以前,以前的路不要再回想了,從今天開始走新的路。這條路必須在神的真理裡面的路,不要是很隨心所慾的路,然後才說,神啊!我是基督徒耶,你要保佑我上帝不為你錯誤跟愚昧的選擇去背書幸福,不要不問神,而後自己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然後叫神來祝福你,神不要這樣子對你。神要你住在真理裡,住在光裡面。不要讓你的感情是偷偷摸摸沒辦法給人知道的,愛是不做害羞的事。你希望當你有一個男朋友、女朋友時,是需要被祝福的。不要這麼辛苦,要讓自己的感情是住在光裡面的。上帝真的喜愛我們的生命明白真理,享受愛。

 

我剛講的是,第一種情況是:如果你以前曾經失敗過,不要看過去的失敗,趕快往前看吧,然後站在真理裡面往前走。神會給你一個又新又活的道路。

 

第二種情況是:有些人生命當中有一些不相稱,你要趕快跟神禱告,說怎樣面對這個不相稱。我是講還沒有結婚的。就是說以前本來是要一起奔跑得,但現在發現對方根本就愛來不來。不關心神國度的事情。而你的心還有熱情在神的國度裡。你要好好禱告該怎樣處理彼此的關係。人的心很容易就改變,聖經上說像溝的水一樣,隨意流轉的。(21:1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隴溝的水隨意流轉。可能她這個時候跟你說過的話,和明天跟你說過的話,就不一樣了。如果你們覺得你們的異象、人生目標已經很不相同了,可不可以找一個屬靈的長輩或你的小組長,讓他給你一些屬聖經的建議。

 

第三種情況是:你非常期待感情的,今天神要透過話語鼓勵你的心。喜愛感情的事、渴慕愛,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是非常屬靈的事。不要被撒旦欺騙說,喜歡誰是很丟臉什麼的,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神的國跟神的義裡絕對不會少的就是愛,因神就是愛。神在的地方都有愛。神賦予的命令都有愛,什麼都是愛。不要覺得自己是不對的。所以你要有正確的想法:神希望你住在愛裡面。

 

我們很期待感情,所以我要很慎重地為這件事情繼續的來禱告。然後我要認真的看、好好的聽、好好的選。我不要再像以前一樣很容易就把我的心打開,交給別人。嗨!女孩子!你的手伸出去,心也會交出去唷,不要亂伸,不好?不要隨便把自己的心交出去了。要選擇一個跟人生方向是一致的,要選擇一個配得的、值得的!

 

期待感情的人,可以把你的感情愛情交到神的手裡面。不要太心急,特別是對那些有階段性任務的人。有的時候沒辦法把自己聚焦在一件事的時候,他就需要跟自己說:我現在這一整年要認真這件事情。我不能夠分心了,可是還是會有可愛的女生出現怎麼辦?那就好好的為她禱告,若彼此越來越可以有機會靠近的話,我說的「靠近」就是指他們的靈命、異象都能越來越相近。看神先怎麼做,好不好?在感情的事上不要自己先動手,看神先動手。

不要覺得上帝會支持所有你隨便有感動的人!當我們常常帶著私慾的眼睛的時候,我們看到每一件事情都覺得是上帝的答應。可不可以不要那麼快的就覺得是神的答應?

577061_10151083799092196_1833199935_n 

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你的男友現在不信主。你需要跟神先調好關係。因為你若跟神沒有好的關係,你就會覺得你跟你的男朋友沒有關係。你就覺得一個相信神與一個不信神沒有關係!這是因為你跟神出了關係的問題。所以你才會覺得你們一個信與一個不信是沒有關係的!神的話明明就說你們會出很大的問題!

享受神的愛!你要上帝保證你幸福,就要照著上帝的吩咐來作。不要著急,寧可晚而美,也不要早而悔。傷痕累累不如你就好好保護自己,好好做該做的事情。感謝神賜給我們愛!是美好的!是神所祝福的!神希望我們所擁有的是要有共同的目標、要有相稱的互補、是天作之合!

 向神禱告:求神給我們智慧,幫助我們從今天起更敬畏神,讓自己的生命更合乎神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