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與喜歡量表」

l          量表目的:

  這是一份由丹麥心理學家魯賓(Rubin)所做的「愛情量表」與「喜歡量表」的分析;可以幫助交往中的男女衡量自己和對方的情緒是愛還是喜歡。

l          作答方式:

(1)   請你鎖定一名你所心儀或正在交往的對象【下列題目以他(她)來表示】。

(2)   請依照你個人對題目真實的想法或情感反應來作答以【Y】(YES)或【N】(NO)來表示你是否同意題目敘述。

 

1.      他(她)覺得情緒低落時,我覺得自己有責任讓他(她)快樂起來。

2.      在所有的事件上我可以信賴他(她)。

3.      我覺得要忽略他(她)的過錯,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4.      我願意為他(她)做所有的事情。

5.      對他(她)我有一種佔有性。

6.      若我不能和他(她)在一起,我會覺得非常不幸。

7.      假如我孤寂,首先想到的就是去找他(她)。

8.      在世界上也許我關心許多事,但有一件事就是他(她)幸不幸福。

9.      他(她)不管做什麼,我都願意寬恕他(她)。

10.  我覺得他(她)的幸福是我的責任。

11.  當我和他(她)在一起時,我發現我什麼事都不做,只是看著他(她)。

12.  沒有他(她)我覺得難以生活下去。

13.  若我也能讓他(她)百分之百信任,我會覺得十分快樂。

14.  當我和他(她)在一起時,我發覺好像兩人都有同樣的心情。

15.  我認為他(她)非常好。

16.  我願意推薦他(她)去做令人尊敬的事。

17.  以我看來他(她)特別成熟。

18.  我對他(她)有高度的信心。

19.  我覺得什麼人和他(她)相處,大部分都會有很好的印象。

20.  我覺得和他(她)很相似。

21.  我願意在班上或團體做什麼事情都投他(她)一票。

22.  我覺得他(她)是許多人中容易讓別人尊敬的一個。

23.  我認為他(她)是十二萬分的聰明。

24.  我覺得他(她)是所有認識人中最討人喜歡的一個。

25.  他(她)是我想學的那種人。

26.  我覺得他(她)非常容易贏得別人的好感。

作答完畢後,檢查一下,不要漏掉題目作答喔!

《請看計分說明及測驗解釋與分析》

計分說明

請你分別統計

1)第1-13題回答Y(YES)的有幾題:

2)第14-26題回答NNO)的有幾題:

測驗解釋與分析

1-13題 代表個人對對方的「愛」情緒或感覺成分多寡。如果計分上你的越高,代表你對對方的愛意越高。

 

14-26  代表個人對對方的「喜歡」情緒或感覺成分之多寡。如果在計分上你的越高,代表你對對方的喜歡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