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伯拉罕的福

 

趙仁院長

 

加3:13-14

基督既為我們受(原文是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因著信,我們能夠得著所應許的聖靈。當聖靈來的時候,祂不只是要充滿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更加的認識神,藉著祂住在我們生命當中,神也要把所有的祝福都帶到我們中。當耶穌被釘十字架時,祂使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意思是:所有的咒詛都在耶穌基督的身上。祂要救贖我們從咒詛中出來,好讓我們從天父那裏領受祝福。祂帶走了咒詛、賜給我們祝福。這裡說叫亞伯拉罕的福,因耶穌基督臨到我們。我們是被祝福的,因為咒詛已經挪去了。藉著聖靈現在住在我們生命當中,祂帶來的不只是同在、大能,而是天上所有的祝福,都在我的身上。我們需要明白,這是什麼祝福?是亞伯拉罕的福。亞伯拉罕的福是什麼?

 

創世記第14章記載,當時有四個王來攻打在迦南地的五個王,亞伯拉罕和姪兒羅得都住在那個地方。羅得和他的財物都被奪去,因為他們打仗輸了。當亞伯拉罕發現羅得被抓了,馬上就率領著家裡318個工人把羅得救出來。亞伯拉罕為什麼這麼做呢?因為他愛羅得,他把他當成自己的孩子。當他把羅得救出來,回家的時候在路上,亞伯拉罕遇見撒冷王麥基洗德,麥基洗德帶著餅和油出來迎接亞伯拉罕。在路上的時候麥基洗德跟他說:亞伯拉罕我們來團契吧!麥基洗德到底是誰?聖經說他是至高神的祭司。麥基洗德在原文意思是:公義。他是公義王,也是撒冷(和平)王。聖經裡每當你讀到公義、和平君王,描述的就是我們的神。所以在神學裡面,麥基洗德就是在舊約的神的顯現。亞伯拉罕打勝仗了,把姪兒從敵人手中救出來,在回家的路上,就遇到這位麥基洗德=公義王、和平君王。他是神的顯現,換句話說,亞伯拉罕在路上就與神相遇了!

 

來7:1

這麥基洗德就是撒冷王,又是至高神的祭司,本是長遠為祭司的。他當亞伯拉罕殺敗諸王回來的時候,就迎接他,給他祝福。

這時候麥基洗德給亞伯拉罕祝福,這就是在加拉太書第3章提到的亞伯拉罕的福。就在這個時刻,神賜福給亞伯拉罕,但現在也藉著耶穌基督臨到你我身上。我們要了解這個福到底是什麼福?

 

創14:18-20

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他為亞伯蘭祝福,說:願天地的主、至高的神賜福與亞伯蘭!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在第19節麥基洗德為亞伯拉罕祝福,接下來說的都是亞伯拉罕的福,這三個福也現在在你的身上:

1.高舉的祝福

至高的神在希伯來文是Adonai,就是神是最高的。換句話說,當你在耶穌基督裡,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祂要使我們居上不居下,居首不居尾。因為祂是至高的,如果你在他裡面、祂在你裡面,你也慢慢上去了,神是一位提升的神。

 

一位英文部的姊妹,她在一家出版公司上班,每年到了員工加薪的時候,她常常都被遺忘。後來她信主來到城市豐收教會,她學會一招,撒種流淚的必會收割。所以她開始學習給十一奉獻,學習撒種,三個月後,老闆突然間把她提升到高級管理員;隔年,老闆經過和她談話,問她工作開心不開心?她說如果薪水加50%的話,結果老闆真的照做;接下來六年內,她又被提升4次!後來她被邀請到其他國際公司上班,馬上給她加薪多40%,在第一年被提升到經理,兩年後又被提升到副總監。最近,她被提升成總監!10年裡面,她提升了7次!有時我在思考,這是巧合嗎?還是當你在耶穌基督裡,祂把過去律法的咒詛掛在木頭上,好讓亞伯拉罕的祝福臨到你的身上。第一個祝福就是他要把高舉的祝福臨到你的身上。當你在耶穌基督裡,即使人把你埋葬在墳墓裡,你第三天仍然會復活,被神高舉。因為祂是至高神。

 

2.產業的祝福

麥基洗德對亞伯拉罕說,我是擁有天地的主。我們的神是有的神!如果你在耶穌基督裡,舊事已過,那個沒有的咒詛要掛在木頭上,亞伯拉罕的祝福要在你身上,這是產業的祝福。上帝應許亞伯拉罕說:你要舉目觀看,凡你所看見的一切的地,我都要賜給你和你的後裔、直到永遠。神的祝福不是說說而已,是很實在的。在這地上,神要賜福於你。有一天我們回到天國,神要為你預備美好的住處。可是在地上,有些人說我們什麼都沒有,不不不,神是要賜福的神,祂說你不需要擔心吃什麼、穿什麼、喝什麼,如果神會照顧小鳥、田裡的花,祂也會照顧你,神要給你產業。

 

25年前我們開始的時候,我們是什麼都沒有的,康牧師常常說,我們的口袋空空,但我們的心是滿滿火熱。很窮,當時我們沒有地方聚會,每幾個星期就要換場地。我們從酒店到會議室,什麼地方都去過了,但感謝神,神給我們好萊塢戲院,後來神又祝福我們裕廊西,然後去EXPO,到現在我們來到新達城,因為神要給我們產業,只要你有信心,神必定賜福於你。趙鏞基牧師說,雖然你今天窮,但你跟耶穌一起行走,不會窮一輩子的。

 

我剛剛從日本回來,日本的教會很小,在日本基督徒的比例很低,在1%以下,我鼓勵他們不要擔心,今天教會小、沒有發展,沒有關係,只要我們跟耶穌同行,就看得見神的祝福。他們問我為什麼那麼有盼望?說現在我們已經50、60歲了。只要有信心,今天雖然你沒有,但有一天,神的祝福會臨到你的身上,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3.管理的祝福

這是權柄。當神創造亞當夏娃,祂說要生養眾多,管理這地。神要給你權柄!神會把敵人交在你的手裡,祂會把癌症交在你的手裡,你要有權柄,按手在病人身上,病人就要得醫治。你生命中所有的挑戰,所有的困難,所有的大山都可以被挪移,只要你有亞伯拉罕的祝福。

 

在1993年,張牧師從南方的一個城市搬到東北的一個城市,他嘗試各種各樣的方式去接觸那裏的人,帶他們來聚會。可是不管做些什麼,都沒有什麼突破。為了養家,他做了一個小生意。10年過了,他的小生意越做越爛,最後破產了,他投資的所有工夫換來是一無所有。在2002年最灰心的時候,他對自己說,可能這是神的引導,他就打包行李回南方去。在2003年初過年時,我剛好到他那個南方的城市講道。那一天,我特別講到十一奉獻的功課,他聽了心裡深深的感動,他就說:神的話如果是信實的,我就要做。他又再回去東北,他跟太太分享,如果我們要有神的富足,我們要把最好的奉獻給神。他們就在家裡找東西奉獻給神,剩下結婚戒指、嫁妝,全部拿出來,拿去當了!把所有的錢拿去奉獻給教會,如果神在聖經裡面說到,祂必定會做得到。這是十年前,他憑信心的去做,現在十二年後的今天,他當時無法成長的小教會,現在已經有2000人的教會,他們最近買了兩個土地,蓋了兩個建築,一個地方可以聚集600人,一個地方可以聚集800人。我去看他的時候,他剛買了新車。我就問他說:哪一個是你突破關鍵點。他說:就在十年前,你來分享,如果你撒種,你必會收割,如果你給十一,天窗必會敞開,神的祝福必會臨到。這個祝福不是我賜的,是天父賜的,因為耶穌在十架上,把所有的咒詛都釘在十字架上,好讓亞伯拉罕的祝福現在也可以臨到在你身上。

 

這個福,要怎麼樣臨到我們身上?

加3:14

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聖經裡面所有的應許,只可以通過一個管道臨到你的身上,這個管道叫做:信心。義人因信稱義,因著信心,亞伯拉罕的祝福也要臨到你的身上。

 

雅2:22

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

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在創世記14章,亞伯拉罕做出一個信心的行為。他做了什麼?

 

創14:20

至高的神把敵人交在你手裡,是應當稱頌的!亞伯蘭就把所得的拿出十分之一來,給麥基洗德。

當亞伯拉罕去救羅得時,把敵人所有東西都帶回家,在路上時遇見麥基洗德。在這時刻麥基洗德說:我要賜福給你。亞伯拉罕憑信心領受,你要明白,當麥基洗德賜福給他時,亞伯拉罕一個孩子都沒有,也沒有地,所賜福的都是未來的東西。可是亞伯拉罕憑信心領受,他把他從敵人奪來的十分之一奉獻給麥基洗德。這個舉動非常重要,十分之一,也就是我們的十一奉獻,這十一奉獻,你會常常看到,可能是你工作上所得的,神賜福給你的所有的一切,如果可以做出一個信心的行動,把十分之一奉獻給神,亞伯拉罕的祝福也會臨到我們的身上。

 

納十一的重要性

1.納十一是為了尊榮神

亞伯拉罕給他的十一,是因為他承認各樣美善的恩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因為他去打這些王的時候,他帶那些燒水、煮飯的人去打仗,這些是在家裡養的僕人,怎麼打得贏?那些王和敵人都是受過訓練的。所以當他們打贏的時候,他明白,不是因著自己的才幹,而是靠著耶和華的賜福,所以當他遇見神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尊榮神。神!是你!是因為以的無影手,讓我們能夠打贏這場戰爭,藉著他的十一奉獻,給神所有的榮耀。他的信心是有行動的。

 

箴3:9-10

你要以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後人,所羅門,你要用財物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神!他們常常操練,每次有果子時就奉獻十分之一給神。他們從哪裡學來這招?從他們的祖先亞伯拉罕。怎樣尊榮耶和華?信心是有行動的!

 

為什麼給十一奉獻?不是因為神需要我們的錢。我們聚會結束後,招待員在後方數錢,他們不會把這些錢放在火箭裡送到天堂,說:這是我們這週的奉獻,請接納。所以我們不燒紙錢,神不需要我們的錢!為什麼給奉獻來建造神的家呢?因為我們要讓神知道,我們尊榮!我們生命中所有的一切、所有的成功,都是因為有你。

 

代下31:5

諭旨一出,以色列人就把初熟的五穀、新酒、油、蜜,和田地的出產多多送來,又把各物的十分之一送來的極多。

當地有土產的時候,第一件事,不是給自己用!而是拿來給耶和華神,跟神說:祢是最重要的!

 

太6:33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先」在希臘文有三個意思,第一個是在任何時候、環境,都排第一!祂排第一,叫做先。如果你要給一個人尊榮,你要給他尊榮之前,先給神尊榮。假設你領薪水的時候,第一件事不要只是:「哇!謝謝老闆」,你要先尊榮耶和華神,因為是祂賜的,老闆會換來換去,今年的老闆喜歡你,五年後的老闆不見得喜歡你。我們的神是昨日、今日直到永遠,沒有老闆、神還是可以祝福我們。你要先學習尊榮耶和華神,你所需用的一切都會加給你。十一的重要性就是要來顯明我們對神的尊榮,因為信心是有行為的。

 

2.納十一是為了感恩

申8:18

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他給你的,為要堅定他向你列祖起誓所立的約,像今日一樣。

貨財的力量是神給的!可是神在哪裡?看不到。你今天還可以呼吸,感謝神!如果今天突然腳不能走路,完了!你突然間腦血管阻塞,完了!但今天你有身體的健壯、能夠服事神、去上班,這都是神所賜的。我們需要學習紀念耶和華神,怎樣來紀念他的?要在我們的財物上,把他放在首位。

 

太6:21

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

我可以知道一個人的心在哪裡,如果財寶在車子上,你的心就在車上,人們都可以批評你的服裝、眼鏡等等,如果有人批評你的車,你就發火。有些人問我:你在教會服事這麼多年了,遇到挑戰的時候,有沒有想過要離開教會呀?我說:你不明白喔!這25年來,我所付出的財寶,我幾乎把我所有的財寶投資在這裡,要我離開,很難啊!因為我的財寶在哪裡、心也在哪裡。所以你是單身的女生,有一個男生來跟你說你愛他,但財寶不花在你身上。如果你要說愛我,鑽石拿來啊!如果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會願意付出。當我們愛神、愛神的家,我們需要學習,把神所賜給我們的,奉獻給祂。當你有信心的行為的時候,你會發現,神會賜福給我們。

 

3.納十一是為了愛與敬拜

第一次聖經用「愛」與「敬拜」,是用在亞伯拉罕獻以撒時。

創22:1

這些事以後,神要試驗亞伯拉罕,就呼叫他說:亞伯拉罕!他說:我在這裡。

 

因為亞伯拉罕跟神說:神我愛你、神我要拜你。真的愛,不是隨口說說而已,真的敬拜不是唱唱歌而已,真的敬拜跟真的愛,需要被試驗的。神要試驗亞伯拉罕的心。

 

創22:2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十一最美好的要獻給耶和華神。這是第一次「愛」出現在聖經中。這個時候,神就跟他說:你願不願意把生命中最愛的奉獻給我?當你奉獻給我,我必會祝福你。

 

創22:3

亞伯拉罕清早起來,備上驢,帶著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也劈好了燔祭的柴,就起身往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

清早起來=先的態度,早上起來第一件事:遵守神的話。因為基督徒,當神要我們做一件事情,比如星期天早上9:00禱告會,我們在床上掙扎,對嗎?。亞伯拉罕不是這樣子,9:00禱告,他7:00就在那裡等了。你先求他的國跟他的義,你所需要的都要加給你。十一奉獻,不是跟錢有關,跟我們的態度有關,跟我們對神的敬拜和愛有關。

 

創22:4

到了第三日,亞伯拉罕舉目遠遠的看見那地方。亞伯拉罕對他的僕人說:你們和驢在此等候,我與童子往那裡去拜一拜,就回到你們這裡來。

愛和敬拜跟我們的奉獻有關!

 

創22:12

天使說:你不可在這童子身上下手。一點不可害他!現在我知道你是敬畏神的了;因為你沒有將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留下不給我。

我們對神的信仰,是來真的,還是來假的?聖經上說信心是有行動的,這是我們的態度、財物、生命中的一切,我們會將最好的獻上給神。當你有這樣的行動,在說的是,神你是我的NO.1。

 

約一4:19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我們怎麼樣愛神,應該像神那樣的先愛我們。神要求亞伯拉罕的態度,也是神對待亞伯拉罕的態度,也是先愛我們!如果天上有一塊餅,只剩下一塊餅,所有的天使都要吃,神會先給誰吃?神會先給你吃,因為你是他心中的No1;如果神有一個房子,有一個你跟天使,神會先給你!因為祂先愛了你,神把你放在他心中的NO.1。

 

西1:15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神的愛子是首生的,卻把他的愛子給我們,因為他對我們的愛就是「先」的!

 

羅8:32

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

亞伯拉罕把以撒獻上給神的行為,也是父神怎樣賜耶穌基督給我們一樣。亞伯拉罕的祝福現在在你的身上。

 

創22:13-14

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一隻公羊,兩角扣在稠密的小樹中,亞伯拉罕就取了那隻公羊來,獻為燔祭,代替他的兒子。亞伯拉罕給那地方起名叫耶和華以勒(就是耶和華必預備的意思),直到今日人還說: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

你發現當你把最好的獻上給神,神會顯現給你,祂把所有需要的會加添給我們。耶和華以勒,神是我們的供應者。

 

創22:15-18

耶和華的使者第二次從天上呼叫亞伯拉罕說:耶和華說:你既行了這事,不留下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我便指著自己起誓說: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你子孫必得著仇敵的城門,並且地上萬國都必因你的後裔得福,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神第二次又在宣告他的祝福給亞伯拉罕。萬國都因你的後裔得福!他不只在今生有影響力,而是萬國都因著他而得到祝福。

 

在加拉太書第3章所講到的福,亞伯拉罕的福臨到你身上,就是這些福,在創世記第14和22章所記載的。神怎樣賜福給亞伯拉罕,這福也要臨到你的身上。要怎樣領受這福?你需要有信心,信心是有一個行動,行動是學習納你的十一奉獻。

 

十一奉獻到底有什麼用處?

1.神的家的人力

民18:21,24

凡以色列中出產的十分之一,我已賜給利未的子孫為業;因他們所辦的是會幕的事,所以賜給他們為酬他們的勞。

因為以色列人中出產的十分之一,就是獻給耶和華為舉祭的,我已賜給利未人為業。所以我對他們說:在以色列人中不可有產業。

 

這是來幫助利未人,利未人是在會幕裡服事的人,就是在神家中服事的人。十一奉獻是來幫助教會的同工,讓他們能夠繼續的服事神。這個是一個蠻重要的部分,為什麼呢?最近在美國的調查顯示,每年有1700個牧師辭職不幹,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沒有經濟的供應。為什麼教會的全職同工辭職呢?很多時候不是因為他們不願意服飾神,是因為沒飯吃,所以他們不幹了。這就是為什麼民數記裡面,工人必得工價,十一是來供應給這些利未人的,讓他們能夠過每日的生活,能服事會幕。

 

2.神的家的事工

申14:23

又要把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並牛群羊群中頭生的,吃在耶和華─你神面前,就是他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這樣,你可以學習時常敬畏耶和華─你的神。

在以色列國,有七個節期,分別在春、夏、秋,慶祝這節期的目的是什麼?是學習常常敬畏耶和華神。我們教會也是有同樣的事工,五大歡喜、查經班、男士事工、外請講員,是為了讓我們學習常常敬畏神,這些都需要金錢。

 

3.神的家的使命(給失喪、有需要的人的十一)

申14:28-29

每逢三年的末一年,你要將本年的土產十分之一都取出來,積存在你的城中。在你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和你城裡寄居的,並孤兒寡婦,都可以來,吃得飽足。這樣,耶和華─你的神必在你手裡所辦的一切事上賜福與你。

第三個功用,是來幫助那些寄居在城裡的,跟孤兒寡婦的,是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所以我們教會才有完成大使命、去宣教、幫助有需要的人,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給十一奉獻,來完成神託付給教會的使命。

 

1995年,我們在好萊塢戲院聚會;到2002年我們有13間聯盟的教會;到了2009年,有47間聯盟教會在6個不同的國家,在中國大陸,我們也在幫助30 間教會在14個不同的省份,所以到了2009年,我們有70多間教會在幫助的。怎麼幫助他們呢?需要有經濟能力。我不可能今晚去新加坡航空公司,說:我是神的僕人,請把機票給我。我們每個星期所給的奉獻,為了宣教、完成使命;為了事工,讓我們學習常常敬畏神;幫助同工,讓他們能在神的家中全時間服事神。

 

為什麼今天要講這個功課?因為很重要。為什麼教會裡面常常要教導怎麼樣給奉獻,因為如果不教導,是對神的話不忠。因為神的話裡面講到的是十一奉獻跟奉獻。十一奉獻跟奉獻講的不是錢,而是我們的心,我們怎樣尊榮祂、怎麼樣把祂放在生命中的首位。如果你可以學習這招,你的生命會翻轉。

 

瑪3:10-12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萬軍之耶和華說:我必為你們斥責蝗蟲(原文是吞噬者),不容他毀壞你們的土產。你們田間的葡萄樹在未熟之先也不掉果子。萬軍之耶和華說:萬國必稱你們為有福的,因你們的地必成為喜樂之地。

我們神學院畢業生已經超過6000多個學生,最近我去看我們神學院的學生。無論我到哪個城市,我都發現我們學生所帶的教會都是很優秀、很出色的。我常常問他們:你們學的功課到底是什麼?幾乎每一個學生都會說第一個學習的功課:奉獻。

 

在東北有一間教會,這位姊妹當時帶的是大學生團契,在她的地方不是大城市,來聚會的都是小人物,經濟能力是很有挑戰的。當她回去的時候,她就開始在小組裡面學習收奉獻,奉獻給教會,她就教,他們就做。一年過後,他們小組裡面40人當中,有10個人都在大學裡面拿到獎學金,隔年學費全免,後來畢業又拿碩士獎學金免費上課。換句話說,在她小組當中每4個有1個拿免費獎學金,這個數字很厲害,在國內統計,每100個只有1個會拿到獎學金。我想問的是,這個是偶然嗎?巧合嗎?你憑信心去做神的話,必會得著。

 

在2006年北印度山上的一個教會,來了一對夫婦。2006年他們來的時候,他們身無分文,身上只有100塊的美金到新加坡來,一出到機場的時候,他們只有一個皮箱,但連皮箱都用丟了,100塊美金憑信心要過整個神學院。但他們出來的時候,他們說:神是信實的神。他們的小組發現他們的情況,就幫他們買衣服、幫他們過每日的生活。每當人奉獻給他們的時候,第一件事是十分之一又給出去。有一天我就問他們說:你們是不是瘋了?你們沒有不需要給阿!他們說:就是因為我們沒有,我們才需要給,我們不給的話,天窗不能敞開,我們要把神放在生命的首位。所有的祝福,我們需要奉獻給他,讓神知道,我們所有的都是因為有祢。他們在這裡待了10個月,很奇妙的100塊美金竟然過了10個月,但他們離開的時候,他們是帶著兩個大皮箱回家的!皮箱裡面有相機、電腦、書、CD、四大袋的衣服,他們帶回去奉獻給孤兒。最近他們在返校節分享他們的見證。2007年他們回去的時候他們教會只有40 人,但如今他們有16間教會。他們學會文化職任,因為弟兄姊妹都比較窮,他們就做一個小生意,藉著小生意可以支持自己而且奉獻給教會,然後他們還建了一個給智障人士學習的地方、開了學校給貧窮學生,讓他們免費上學,也在鄉村裡面支持八位牧師,給他們生活的奉獻。這是偶然嗎?還是你學習十一奉獻?如果你學習這一招,生命可以翻轉過來。2006年他們來的時候,他們已經結婚七年了,一直不能生孩子,即使醫生跟他們說因為上了年齡,不能有孩子。但當他們學習給十一的時候,他們就有一個神蹟,生下她們的女兒,醫生說不可能的,現在變得可能。他們原來身上有100塊美金,現在他有16間教會、有自己的女兒、有自己的生意、有給智障人士、貧窮孩子學習的地方,全是因為他學習了從身上的100塊,把10 塊給神,8年的時間整個生命翻轉過來。神是信實的神,亞伯拉罕的福,現在也要臨到你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