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

 

康希牧師

 

信心的靈

螢幕快照 2014-04-16 上午10.34.14  

 

三年前神給了我一個異象跟一段經文。

路加福音2231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這裡「得著」希臘原文意思是法庭的傳喚。

在那個時候我其實是很難想像會有什麼壞事發生在我身上。教會增長得非常快速,每一個星期都有四百個人決志,教會有三萬兩千多名會友。我們也買下新達會議中心成為共同持份的業主,每一天平均都差一支短宣隊出去,每三個月開拓一間新教會,所以當我聽到說魔鬼撒旦要把我召到法庭受審,我很難想像。可是下面一節耶穌就鼓勵我了。 

路22:32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我們知道魔鬼是盜賊,牠來是要偷竊殺害毀壞。你覺得牠在你生命中最想要偷的是什麼?有些人說:偷我的車、我的房子、我的錢,這些東西是可以替換的。在你我生命中最珍貴而魔鬼最想偷走的,是我們的信心,一旦我們的信心的觸礁,我們的生命就完蛋了。 

去年八月中的時候,我的牧師趙鏞基牧師提醒我和耀珊:耶穌不光是我們的避難所,更是我們的高台。避難所是防衛的地方,是你可以躲藏的地方;但高台是可以攻擊的地方。所以他告訴我:「康希,你的信心要升起,才能夠抵擋魔鬼。」後來主又提醒我一件事:是禱告和信心讓但以理掉進獅子坑裡;但同樣的,也是禱告和信心讓但以理能夠脫離獅子坑。主就再一次跟我講話,提醒我要有信心。我要和大家分享主給我的一節經文,是在哥林多後書413

哥林多後書413NKJ版)我們既同有信心的靈,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大家說:我們同有信心的靈!轉過去和你左右邊的人說:你有信心的靈。

其實保羅是引述大衛王講的話,而當時他自己正經歷極大的苦難,在患難中保羅說我們這信心的靈是和大衛是一樣的。如果你看哥林多後書第四章,保羅正經歷非常艱困的時候,他受敵、他作難、受逼迫、被打倒,可是就在這樣的苦難當中,他說我們和大衛同有信心的靈。

哥林多後書48-12

4:8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至失望;
4:9 
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至死亡。
4:10 
身上常帶著耶穌的死,使耶穌的生也顯明在我們身上。
4:11 
因為我們這活著的人是常為耶穌被交於死地,使耶穌的生在我們這必死的身上顯明出來。
4:12 
這樣看來,死是在我們身上發動,生卻在你們身上發動。

大衛17歲就已經得著了,而迦勒85歲得著這樣的靈,不管你是年輕還是年長,我們大家都可以有同樣信心的靈。當時大衛受到極大的苦難,他把自己藏在亞杜蘭洞裡,有400個人在當時來投靠他,當他們都得著大衛信心的靈,就成為大能的勇士。

當我的教會跟你們差不多大的時候,那時我們才兩三百人,主就很清楚跟我說:如果城市豐收教會每一個人都能同有信心的靈,在你們就沒有難成的事。所以我相信同樣的事今晚也要發生,不管你在主會堂或副堂的地方,如果你們同有信心的靈,高雄就要小心了,台灣就要小心了,華人世界就要小心了,你要成為上帝復興重要的成敗者!哈利路亞!你看18節說的:

哥林多後書418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信心的靈是有能力看見那不可見的,這是聖靈要在我們每一個人裡面培育和訓練出來的,學習行事為人憑信心不憑眼見

在我的教會有很多是航空公司的飛行員,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件事,就是每一個飛行員都要精通他們的儀器,代表他們要接受訓練,專注在飛機上所有的儀器上。如果你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你已經看不見遠方的地平線,你可能經歷他們所謂失去方向感的情況;而你最多只有90秒鐘重新掌控好你的飛機,不然就會墜機,機上所有的乘客都會被殺害。每個機師受到的訓練是不能倚靠自己主觀的感受,因他們已經不知道方向了,他們需要接受完全專注於飛機上客觀儀器的訓練。

你我做基督徒也是一樣,我們會面對生命中的亂流,有時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往右?上帝到底在說什麼?我到底該說是還是不要?該往前還是後退?在那一刻你不能靠自己的感覺了。上帝賜給你我唯一客觀能夠信靠的儀器就是神的話語。神的道就是在這個世上神賜給我們很實際、最重要的禮物。天地會廢去,但神的話卻不會廢去(太2435)。你手上唯一客觀的儀器就是上帝的話語。

4  

讓我告訴大家,偉大的信心使徒史維格曾經這樣說過:

我不為眼見所動,我不為感受所動,心中所信的才打動我。而我信的是神的道。

希伯來書第11章是大家公認偉大信心的篇章,有18次說到「因著信」,因著信亞伯拉罕…因著信以撒…因著信雅各…因著信摩西…因著信約瑟…因著信…、因著信…;有兩次說到「藉著信」。如果你問我:「康牧師,我怎樣領受神給我的應許?我的生命怎樣領受神的神蹟呢?」我會告訴你:「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藉著信、藉著信!」你問:「牧師,我怎樣能夠看見在我生命中上帝賜給我的所有異象和夢想能夠實現呢?」我會告訴你:「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因著信、藉著信、藉著信!(把榮耀歸給耶穌,勝利的呼喊!)

在信仰上我們也要精通我們的儀器。我可以教你信心的原則,但信心的靈不是教導而是得著的。你來念SOT(聖經學校),我們可以教你各樣原則,給你所有大綱,但信心的靈只有你自己得著才有可能。因為信心的靈是一種信心的態度,是你一整天身上帶著的一種態度,一種正面期待上帝賜下美好事物的態度。

使徒行傳26:2 亞基帕王啊,猶太人所告我的一切事,今日得在你面前分訴,實為萬幸

你看這裡的保羅,他被人誣告,要站在亞基帕王的面前,他竟然說能夠站在王的面前他感到甚為萬幸。保羅在該撒利亞,是被鐵鍊捆鎖,是被人打的,他被人鞭打五次,每次39鞭,他的臉被打得一片黑青,他身上到處都流著血。當他被拖到王的面前,他還能夠微笑著說:「站在王的面前,我真的是萬幸啊!」我到天上一定要看那個DVD,看他到底是怎麼做到的。我真不知道他是如何做到的,可是那就是信心的靈。大家說:我們同有信心的靈。

信心的靈要怎樣運行呢?我們再看到13節:

哥林多後書413NKJ版)我們既同有信心的靈,正如經上記著說:「我因信,所以如此說話。」我們也信,所以也說話。

所以信心的靈是這樣的:我信,所以我說話。我們信,所以要說話。光在心中相信還不夠,你必須要把它說出來!「相信」和「說話」開啟超自然的門。有一個牧師這樣說:信心像是一扇門,但只有一個門把,這門把是在你這一面的。如果你要等耶穌來開門,你就有得等了!是你自己要把門打開,怎麼打開呢?就是要相信還要說話。讓我們一起來看到在福音書中講到信心的著名經文 

馬可福音1122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

什麼叫做「信服神」?耶穌沒有說:「你要信服神、信服神…大家要信服神啊!上帝賜福給你們,祝你好運,我走了,拜拜!」不是這樣的!耶穌講得非常簡單、清楚明瞭,讓我們明白什麼叫做有信心,讓我們看下面一節,第23節:

馬可福音1122 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裏!』他若心裏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

什麼叫做「山」呢?任何對你來說任何太難的人事物就叫做山。當你面對大山時怎麼辦?耶穌沒有說:「趕快躲起來,逃離這座山。」不!耶穌說:「對你的山說話。」當你這樣做,你馬上打開這超自然的門,把你的大山介紹給上帝了。你說:「大山,我要跟你介紹耶和華以勒。」「大山,讓我向你介紹耶和華拉法。」「大山,我要向你介紹耶和華尼西!」你怎麼打開這扇門?相信並且說話!信心就是這樣運行的。「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信心的第一步就是對環境說話!而最後耶穌說:「你相信你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中文聖經耶穌強調「說」有兩次,「信」才一次;可是英文聖經強調「信」一次,但「說」有三次;聖經當中有7500多個應許,每一個你所讀到的應許你相信就要說出來。

有一天趙鏞基牧師在首爾和一位頂尖的神經外科醫生吃飯,這名醫生不是基督徒。醫生說:「趙牧師,最近我們在醫學上有一個非常重大的發現,我們發現人類大腦的語言中樞可以控制全身的神經系統。到目前,如果要幫任何病人做開腦手術,我們一定先要檢查病人說什麼話,才為他開刀;如果這個人一直講負面的話,就會影響手術的成功率。實際上當我們打開人的大腦時,如果刺激某個部分,身體的某個部位就會有回應,戳某個地方,腳就會動;戳某個地方,手就動起來了;可是一刺激語言中樞Broca's Area,全身都在動!」

原來語言中樞控制全身的神經系統,到一個地步,如果人說:「我好累呀!」大腦就把這個信息傳到全身:「預備好睡覺了」;如果人說:「我覺得自己真老了!」大腦就傳信息到全身:「預備好要死了!」所以聖經說:軟弱的要說「我剛強!」,貧窮的要說「我是富足的!」(哈利路亞!勝利的呼喊!)

當趙牧師聽到這些,他笑著回答說:「這些我老早就知道啦!」醫生生氣地說:「我們花了幾百萬,研究了許多年,誰告訴你這個?是哪個醫生?哪間醫院跟你說的?」他說:「雅各博士。」「哪來的雅各博士?」「新約聖經的雅各博士。」雅各說:「舌頭是身體最小的部分,但能控制你整個生命。」

 1  

很多年來,科學家一直想要探索整個宇宙的奧秘:到底我們從哪來?我們是怎麼形成的?人的起源在哪裡?整個宇宙的起源在哪裡?大家看起來都是聰明人,大家都唸書的,記得我們在學基本物裡的時候,我們說最小的組成成分是原子,裡面有中子、質子和電子。而更小的是次原子粒子(夸克)。去年六月,歐洲的科學家終於成功讓質子以光速對撞,把它撞碎了,找到從來沒發現過最小的粒子,他們甚至把它稱為「上帝粒子」(God's particle)。這些都不是基督徒做的事,他們不知道該怎麼取名字了,就把它稱為「上帝粒子」。全世界所有一切都是從這粒子出來的,當把所有資訊蒐集好之後,輸入到電腦裡面,他們很驚訝,因為出來的是很美的音樂,我讓你自己親耳聽聽看!這是「上帝粒子」(30273054)這比大部分教會敬拜團做的音樂更好。

 2  

換句話說,生命中的一切都不是偶然的,他們說創造一切最小的粒子是聲音!我們不應該感到驚訝,因為希伯來書113老早告訴我們:整個世界都是由神的話所托住的,神說要有光就有光;上帝話一說出,就看見事情成就。聲音在視線之前,任何你在生命服事要看見的事情,你必須要先說出來,在事情真正成就之前。

 

馬可福音1122-23的前後文在講什麼?耶穌對一棵無花果樹說話,那棵樹枯死了,而門徒感到驚訝。如果你去讀四卷福音書,你注意,從來沒有描述耶穌的長相,我們不曉得他有多高?他到底是胖是瘦?他眼睛是什麼顏色?他的鼻子有多大?完全不知道。可是有一件事讓所有作者非常驚嘆,就是耶穌說的話,沒有人像他這樣說話的,他的話語不一樣,帶著恩典、能力和權柄。當耶穌說話,病人得醫治;他說話,死人能夠復活。耶穌對樹說話,樹就枯死了。耶穌說:「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做我剛剛做的事。」聖經說:「無論何人,你只要說,就會得著你所說的。」你的話語能夠勝過疾病、魔鬼跟環境。

 

北韓前總統金正日幾年前過世。這個人每次開口說話,所有總統都聽;日本首相要聽,美國總統要聽,南韓總統要聽,中國總統要聽,俄國總統要聽。他個子很矮,身高才160,髮型一點都不酷,只穿中山裝,沒有肌肉,又不帥;可是他一說話,每個人都想他說了什麼。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有核子彈。要是你有核子彈,你一講話,大家都要聽。不管你有沒有肌肉,可能你的髮型很糟,或個子很矮,都沒關係,只要有炸彈,全世界在你說話時都要聽。但我要告訴你們,我們有的甚至更棒,我們有耶穌基督復活的大能!耶穌將一切能力、權柄賜給我們了,當我們說話,地獄所有的邪靈都要站出來說:「他說什麼?他說什麼?」 

去年十月,我去韓國找趙牧師;我盡可能一個月見他一次,花時間陪陪他老人家,請他為我禱告。趙牧師每次會記得我和我太太的名字,趙牧師好喜歡我太太,因他自己沒有女兒所以我太太就好像他的女兒一樣,可是每次他都記不起我兒子的名字。這次我去看趙牧師時,就決心幫他記住我兒子的名字。我說:「趙牧師,記我兒子名字很容易,他的英文名字Dayan,是我按以色列獨眼將軍摩西達揚的名字取的,所以我兒子的名字就叫達揚。」當他一聽到摩西達揚就很興奮,他們都是同一年代的人。他說:「我很愛摩西達揚。」他就跟我講了一個摩西達揚的故事。

 

1967年,以色列打了場「六日戰爭」,整場戰爭只延續6天,是人類現代歷史中最短的一場重大戰役。在戰爭開始之前,摩西達揚告訴全世界的媒體:「若有任何敵人敢跨越雷池一步進入以色列,我們就會放出最大能的武器。」大家都說:「以色列有原子彈!」全世界都很緊張。敵國環繞以色列,12個阿拉伯國家、50萬大軍,而以色列只有五萬士兵,連台灣軍人都比以色列多。5萬要去打50萬!以色列幾乎要被人滅國,所以國際媒體來找摩西達揚(當時他是以色列的國防部長):「告訴我們,以色列是否有原子彈?」摩西達揚在世界媒體前說:「以色列沒有核子武器,但我們的武器是詩篇121篇—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他們很驚訝,說:「你的武器竟然是聖經的經節!」但因為摩西達揚相信聖經詩篇而且在全世界面前說出來,6天之內以色列獲得空前的勝利,他們失掉800名士兵,但阿拉伯國家失掉18,000多名士兵,而他們征服的土地擴大三倍。最神奇的是摩西達揚根本沒有重生。如果一個沒有重生的人能夠這樣相信聖經,說出來,而且話語真的有功效,更何況你和我相信耶穌基督,被聖靈充滿的呢!

3

信心的靈不是只給一兩個人而已,希伯來書第11章講,全國的百姓一起在信心的靈裡升起。

希伯來書1129-30

11:29他們因著信,過紅海如行乾地;埃及人試著要過去,就被吞滅了。
11:30 
以色列人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

 

保羅說「我們同有信心的靈」代表我們每一個人都須要相信並且放膽對我們的環境說話。布永康這樣說:「我的事工能夠改變,是在那一天我得著啟示:上帝的話在我口中,跟在祂口中一樣有能力。」大家說:我們同有信心的靈

如果在座的每一位,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相信聖經,一起宣告,我們就能為耶穌基督得著台灣!(把榮耀歸給耶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