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豐收教會

李永寧傳道Garrick Li

 

興起建造

信息照片  


為什麼我們要建立教會?
我認為,「教會」不單單是一個建築、一個機構,也不是有很多佈道或其他活動而已,而是為了一個目的,就是我們真的相信,教會是社會唯一的答案,我們真的相信只要我們把教會建立起來,就是國家的盼望,因為只要教會剛強,來到我們當中的每一個生命,都會被翻轉!

建立教會最主要的目的,不是證明我們的教會有多大,或是我們的教會有多好,而是要看到「生命」被建造起來,不管有什麼樣的背景、狀況、或有什麼挑戰的人,他們的生命都可以被180度翻轉。所以我們建立教會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讓教會被建立起來,來建造生命。

我們不是單單為了我們的世代建立教會,也是為了「下一代」。因此,當我們建造教會時,不是只想到一個季節,而是想到「永恆」,因為當教會被建立,我們的孩子就會被培養起來。我們是這個教會的第一個世代,所以我今天早上真的要鼓勵你們!讓我們手牽著手,同心合一興起、建造神的殿。

台灣需要更多剛強的教會,我每一天都會看新聞,而每一次我都會被新聞激動。最近有一個新聞:有一個輔大的學生被殺,最近才破案。一個很可愛的女生,跟你們年齡差不多,爸爸媽媽很早就過世了,她一個人孤獨地過生活,過後進入一個不單純的感情,對方為了取得她的財物,就用感情欺騙她,最後把她殺了。

每次我看到這樣的新聞,都會有一個想法:「如果我有機會在校園碰到這個女生,是否這件事情就不會發生?」,又或者「如果有我們教會的弟兄姐妹可以跟她做朋友,她可以進到神的殿裡,是否今天,她會有另外一個轉折?」,但很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機會遇見她,她也沒有機會遇見我們。

當我每一次聽到這樣的故事,我心中的負擔就更深,也成為一個動力,要我們去觸摸世界每一個角落的生命。讓我們的影響力,不被限制在一百多坪的房子裡,或是在一個校園裡而已,而是去觸摸社會的每一個角落,讓「信、望、愛」的信息能夠傳遞出去。

求主給我們這樣的勇氣,雖然我們的信心很弱小,但祢仍給我們勇氣,讓我們不要懷疑自己。因為我們建立教會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我們的鄰居、社會、國家。因此,今早我們要明白我們為什麼要建立教會?只因為我們有一個渴望、有一個異象和負擔。主啊!求祢擴張我們的境界,讓信望愛的信息,可以進入每一個巷子、每一條街,進入每一個家庭和生命!

所以我很興奮,你們可以做預見夢想的工作(編者按:「預見夢想,陪他成長」計畫詳請請見https://www.facebook.com/p99kids),即使外面的慈善機構、政府不能做,但我們可以做,因為我們有真理和神,不是單單有良善的心,而是agape的愛在我們的裡面,因此,我們一定比外面的慈善機構更有影響力,能夠去幫助他們。而當我在讀聖經時,發現耶穌也是如此!祂走遍各城各鄉去觸摸、建造、改變生命。今日,耶穌也藉著教會做同樣的事,因為教會正是基督的身體。因此,我也挑戰你們,即使每個禮拜都參加小組或查經課,但不要忘記這背後的目的,就是要去建造生命!

今天上帝將Passion 99建立在台北最繁榮的地方,讓影響力從這裡出發!讓我們興起,一起建立教會,讓這個教會成為浪子的家,來牧養整個城市。所以基督徒的呼召,不單單是敬拜讚美、聽牧師講道,或參與一個聚會,而是要成為建造教會的人。

我們看到,從舊約到新約,神都不斷的興起祂的百姓,建造祂的聖殿和教會。
因此我要鼓勵你們,如果想過一個興奮、冒險,不一樣的基督徒生命,我歡迎你加入建造教會的行列!

因為當我們參與在教會的建造中,我們的生命才是興奮、有冒險的,而且充滿熱忱和喜樂。即使仍會有挑戰和疲倦的時候,但我們的靈裡會充滿興奮,因為我們在建立的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的殿。

因此,不要只是每個禮拜來聚會而已,而是要成為一個參與教會、建造教會的基督徒。

從最內心裡面,我要邀請你們來建造教會,因為社會需要有影響力的教會,不是一個宗教中心,而是讓生命被改變的地方,報告「信、望、愛」的好消息,讓瞎眼的得看見、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就是建造這樣的教會,可以傳遞Love的地方。

 

讓我們今天來看一些有關「教會」的經文。
代上28:10
你當謹慎,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

大衛告訴我們,建造教會不應該被動或軟弱無力,而是剛強、有信心地去行!

尼希米2:20我回答他們說:「天上的神必使我們亨通。我們做他僕人的,要起來建造,你們卻在耶路撒冷無份、無權、無紀念。」

這裡說,我們作神僕人的,要興起建造教會,不是為了個人的私慾!
因此,在每個世代都是如此,直到今日,上帝仍然在遍地尋找一個Church builder,一個「甘心願意」委身在教會,建造祂聖殿的人,並且將藍圖放在他的生命中,能夠起來帶領一群人建造教會!



<摩西> 

摩西领受法版  
25:1-9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所要收的禮物就是金,銀,銅, 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細麻,山羊毛,染紅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莢木,點燈的油並做膏油和香的香料,紅瑪瑙與別樣的寶石,可以鑲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又當為我造聖所,使我可以住在他們中間。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樣式。

上帝給了摩西一個呼召,要他召集百姓來「給予、犧牲」,為了要讓聖殿可以被建立起來!教會不是用嘴巴建立起來的,而是被一群願意犧牲的人建立起來的。

當我們得著了一個負擔,下一秒就是「犧牲」。就像上帝呼召摩西起來的時候,下一步就是犧牲。上帝沒有等摩西他們到迦南美地得著豐盛才給予建殿的呼召,而是在曠野的過程中,就要百姓們起來給予、委身,建立會幕。

有些人會說當我退休了、有錢了,才委身。但上帝的觀念並非如此。因為不管我們在什麼樣的地方,怎麼樣的旅程(路途)中,我們都要先給予、建立聖殿。所以在座的,不要想說等到我更有錢、事業更發達,有家庭了,我才來建立教會。因為上帝的觀念是,不管你是國小生、國中生、高中生、或大學生,都來學習給予、建造神的會幕。

出埃及34:26 地裡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華你神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煮山羊羔。

你們要給的不是二手的,或已經斷了三隻腳的沙發!如果你要給,就要給神「最好的」,不要把家裡已經壞掉的東西拿來,因為上帝不需要你的二手品。我們要給上帝最好的!

35:29 
以色列人,無論男女,凡甘心樂意獻禮物給耶和華的,都將禮物拿來,做耶和華藉摩西所吩咐的一切工。

看見了嗎?這群人的「順服」。既然我們要給,我們要給最好的!就像他們將最好的帶來了,他們慷慨到了這樣的程度!

36:4-7
凡做聖所一切工的智慧人,各都離開他所做的工,來對摩西說:「百姓為耶和華吩咐使用之工所拿來的,富富有餘。」摩西傳命,他們就在全營中宣告說:「無論男女,不必再為聖所拿什麼禮物來。」這樣才攔住百姓不再拿禮物來。因為他們所有的材料夠做一切當做的物,而且有餘。

當摩西領受了一個異象、一個會幕的藍圖,摩西就召集百姓說:我們來建造、給予,來讓神的同在可以住在裡面。當百姓聽了,百姓就很興奮,便開始給予神最好的,給到一個地步,摩西說:不要再給了!我們看見了這群百姓,如此的火熱、甘心且樂意的給予,為了建造神的殿。

我們的社會就像在一個曠野裡面,台灣就是一個缺乏真理的世代,因為沒有真理,所以我們仍活在曠野裡面,人的生命枯乾了。因此,讓我們來興起、我們來建造基督的會幕,讓我們來興起、我們來建造,一起來委身、給予,建立主的殿。

 

<大衛>

illustration-King-David-playing-the-harp  

代上28:2大衛王就站起來,說:「我的弟兄,我的百姓啊,你們當聽我言。我心裡本想建造殿宇,安放耶和華的約櫃,作為我神的腳凳,我已經預備建造的材料。

大衛是一個合乎神心意的人,雖然不完美,但是他很愛神,他一生最大的異象就是他要建立神的聖所。大衛是怎麼領受這樣的呼召和感動呢?有一天,他起床的時候,看到約櫃在一個骯髒、小小的帳篷裡面,他看著自己榮耀、繁榮的皇宮,大衛突然開始反省:我怎麼會允許,讓神住在一個小小的、髒髒的地方,但是我卻住在這麼大、這麼好的地方?他明白了這「順序」是錯誤的。

為了讓神的同在能在他們裡面,他就去找他的先知拿單說:我要為神建立一個聖殿!

大衛有這樣的眼界和異象,他說:主啊,我還活著的時候,我想要建造一個祢的聖殿。你知道嗎?當大衛跟拿單先知這樣講的時候,拿單先知卻說不會是你,因為你是個打仗的人。但大衛這樣的思想卻深深的感動了神的心!
神對大衛說:說謝謝你,你有這樣想到我的同在。
神也在夢中對大衛說:我會祝福你的家庭!

撒下7:16你的家和你的國必在我面前永遠堅立,你的國位也必堅定直到永遠。

神對大衛說:我看到你這麼想建立我的殿,因此我會建立你的家。
當我們有這樣的負擔、有這樣的委身,我們為神所做的絕不會白費,
因為神會看見,我們為祂的殿所做的,神會反過來建造我們所做的每一個事情。這就是神國的原則,不是人的異象,而是神的原則。

當我們起來建造神的家,神就建造我們的家;當我們看重神的家,神就看重我們的家!

我最近不斷經歷神在建造我們的家庭,一開始我對我的父母很有負擔,上帝很奇妙地讓我的父母得救了,上帝又讓我看到我的爸爸的那一代,每一個人都信主了!活在神的恩典和恩惠裡。我本來的想法是,當我建立神的殿,神就建造我的後代,但是神很奇妙地讓我看見,在我還沒建造後代前,我的上一代,我爸爸的那一代每一個人都經歷了神!這話是真的,因為祂是真理。

 

我們看到了摩西怎麼樣在曠野建造會幕,大衛怎麼樣想要建立神的殿,接下來要看大衛的兒子所羅門。

<所羅門王>

The_Visit_of_the_Queen_of_Sheba_to_King_Solomon_by_Sir_Edward_John_Poynter_Bt_PRA_RWS_1839-1919.  
他領受了大衛他爸爸在這樣的負擔、這樣的異象,他便起來建立爸爸所領受的。

王上8:5所羅門王和聚集到他那裡的以色列全會眾,一同在約櫃前獻牛羊為祭,多得不可勝數。

王上8:10-13祭司從聖所出來的時候,有雲充滿耶和華的殿,甚至祭司不能站立供職,因為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那時所羅門說:「耶和華曾說他必住在幽暗之處。我已經建造殿宇做你的居所,為你永遠的住處。

所羅門說:我已經建立了!讓祢的同在可以居住在那裡。
所羅門的爸爸大衛領受了一個異象:我要建立神的殿!而他領受了爸爸的異象,並完成了爸爸在上帝面前的意念。

在這裡我真的看到,建立神的殿是一代一代的!讓我們每一個人愛教會、委身教會的程度都是一樣的。我們看到所羅門王去完成爸爸的異象,如果你繼續讀列王記上,會看見當他這麼做的時候,神就祝福他。因此,當我們建立神的殿,神就建立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家。

 

<尼希米>

RebuildHolyCity1  

10:35-36
又定每年將我們地上初熟的土產和各樣樹上初熟的果子,都奉到耶和華的殿裡。又照律法上所寫的,將我們頭胎的兒子和首生的牛羊都奉到我們神的殿,交給我們神殿裡供職的祭司。

10:39以色列人和利未人要將五穀、新酒和油為舉祭,奉到收存聖所器皿的屋子裡,就是供職的祭司、守門的、歌唱的所住的屋子。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


當我們把我們的奉獻、最好的拿到神的殿裡面,這樣我們就不離棄神的殿。當上帝呼召尼希米出來建城牆,他就帶著百姓出來給予、建造!然後說:這樣,我們就不離棄我們神的殿。

所以我們看到了這樣的摩西、大衛、所羅門王和尼西米,到新約的時候,我們看到耶穌自己愛教會愛到一個地步,為教會捨命。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maxresdefault  

耶穌說:我要升天了,但我要把教會的異象給你,將教會建立在磐石上。耶穌口中出來的「教會」,就是一個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又剛強的教會。所以,既然耶穌口中的教會是這樣剛強的教會,那我們就要在這個世代建立剛強的教會!

5:25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

耶穌說:我愛教會,為教會捨命。耶穌愛教會愛到一個地步,為教會捨命,所以讓我們成為基督徒就成為小基督,有耶穌的樣式,耶穌怎麼樣為教會犧牲,我們就用這樣的態度來愛教會!

過後耶穌升天了,他就把教會的異象給門徒,當耶穌不在的時候,他們就帶著耶穌的異象,建立了歷史上第一間教會,耶路撒冷教會。門徒也天天屈膝一起禱告,變賣了所有的東西,凡物公用,帶到使徒腳前。門徒們在做什麼?建造神的殿,不是建慈善機構,而是耶穌口中的教會。

耶路撒冷教會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教會,不再只是跟隨耶穌的一群人,他們是church builders,建立教會的人。雖然一開始他們都只是屬靈的嬰孩,耶穌做什麼,他們在旁邊看,但當耶穌口中出來一個字:教會,他們突然感覺長大了,因為教會的異象掉到門徒的肩膀上!他們領悟到,我們所要建造的,不單單是看耶穌行神跡奇事而已,而是上帝給他們的呼召,要起來就建立初代教會。

從摩西、大衛、所羅門王、尼希米、耶穌、耶穌的門徒。然後耶穌的門徒又得著了一個人:保羅,他也是個church builder。當保羅被關在監獄裡,他每一天在想的也是教會,他寫信給以弗所教會、哥林多教會、腓立比教會,雖然他人不能在他們當中,但他寫信建造教會。從原本逼迫教會,到生命被翻轉,最後他也起來,帶著這樣的異象建造教會。他到處佈道、旅行,為了建立耶穌升天前講的教會,這樣的教會是要建造磐石上,是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的!

保羅用盡他所有在建立教會,若他不能親自前往,他就寫信:你們要相愛,你們要起來建造!你們不要幼稚!不要這樣、不要那樣,不要忘記我們在教會的目的。他也寫信告訴領袖說:你們該長大了!不再喝奶要做老師了!耶穌不是說我們要建立一個教會在磐石上,是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嗎?起來吧!我們來建造耶穌口中所說的教會。

你看這群人從摩西、大衛、所羅門王、尼希米、耶穌、耶穌的門徒、還有其他的人,他們的共同點是什麼?他們都領受了異象、給了所有,他們用盡他們的一生,建立了神的殿。他們的共同點還有一個,他們都死了。

現在我們看到整個教會歷史,趙鏞基牧師、康希牧師,不管在美國或澳洲或世界各地,一直到現在,上帝仍然把感動摩西的靈、感動大衛的靈,放在這個世代的弟兄姐妹的身上。這個教會誕生,是因為你們的牧師所領受的異象、使命,就是在東區這個地方,要建立一個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的教會,一個剛強的地方教會。

那我們要做的不只是參加禮拜,而是每一個人來建造,成為教會建造者。

當耶穌跟彼得說要建造教會的時候,那一百二十個人沒有在身邊,但是當聖靈降臨的時候,那一百二十個人跟著彼得,成為耶路撒冷教會的第一個世代。他們帶著聖靈的能力,建立了歷史上第一個最偉大、最剛強的教會。這就是神建立教會的原則,只要在一個地方可以找到一個摩西、大衛、所羅門王、尼希米、使徒,就會有一群人被感動成為教會建造者,而我們所做的事也跟大衛一模一樣,是一樣的靈、一樣的感動、一樣的異象。

我們現在所做的是一模一樣的事!和摩西在曠野裡所做的事一樣,和彼得在耶路撒冷所做的事一樣,唯一不一樣的就是在「不同的世代」,但我們都在建造教會。

今天我們告訴自己,不要成為一個只參加教會的基督徒,要成為一個建造教會的基督徒。這教會是神的靈運行的地方,也是祂的醫治、影響力散發的地方,是信望愛的信息被傳遞、是報告好消息的地方,使瞎眼的得看見、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的地方,成為一個浪子的家。


讓我們興起、建造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