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熊瑾聲傳道Sophie Hsuing

 

將心歸我

9  

 

今天我們要看到一個主題叫:將心歸我。但在講信息之前,我要先講一個故事。

有一個小女孩,她的爸爸是一位畫家,每當她爸爸畫了一個頭,小女孩就在畫作上加很多插畫。結果爸爸怎麼做呢?

 

1

 

她的爸爸不但沒有責備她,還說:「我們合夥好了!」,所以畫作就變成圖上的這樣。

小女孩不是隨便亂畫,對她來講已經很盡心地在畫了,所以畫像的頭部很傳神,但下面就是長這樣,因為他有一個合作的夥伴,就是他的女兒、很可愛。

 

4  

5    

當我看到這些圖的時候,聖靈就對我說話,祂說:「孩子,你們所做的工作也是這樣。」

你們常常想要做得很好很好,但你們的「很好很好很好」,跟全能的上帝比起來怎麼樣?就是這樣啊!

 

但你看到這些畫作的時候,就會知道我們的天父也沒有責備我們;有時候你想要把服事做得很好,上帝沒有責備我們,只要你盡心為上帝而做了,向上帝說:「我真的做不到,求你幫助我」,祂是我們的父,祂愛我們,天父會把我們生命中搞砸的東西弄好。

 

只要向上帝承認,我盡力了,我只能做這個樣子,祂就可以把它變成美麗的畫作。

 

8

 

無論是工作、婚姻、服事、人際關係、金錢管理,上帝可以把它們變成美麗的畫作,因為祂是我們的父親。 

 

聖靈對我說要,講一篇信息叫做:「將心歸我」

 

羅馬書8:14-17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都是 神的兒子。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因此我們呼叫:「阿爸!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既是兒女,便是後嗣,就是 神的後嗣,和基督同作後嗣。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

 

     在這裡不斷啟示我們和父的關係。好像上帝和我們之間是主人跟僕人之間的關係,沒錯,但也是父子、父女的關係。如果是父子、父女的關係,就不會害怕,因為會害怕的是做僕人的;聖靈會跟我們的心一起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在認識神的過程當中,我們會被聖靈慢慢帶領,我們認識神是父,他不是一個愛找麻煩的主人,但祂確實也是我們的主人,既是同做後嗣,就會和耶穌一起受苦、一起得榮耀。

 

 

詩篇127:1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如果不是上帝在我為我們做事情,如果不是上帝在看守我們,我們看守的是枉然。常常我們覺得我們付出了很多,但如果不是上帝給我們機會,幫我們hold住全場的話,我們就會常常出問題;若不是我們倚靠神,我們所做的也是枉然,既然如此,我們和神的關係是如此重要,我們和神的關係決定我們的工作有沒有果效,決定我們所看守的有沒有辦法看守得住。

 

     有時候你盡了最大的努力,你家庭被破壞了、有時候你盡了最大的努力,但你還是被當了?我最近聽到一件很誇張的事:一個我認識的傳道人,念神學院十年還沒唸完,他的舊約已經重修了五、六年。他最近去登記要註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之前考試他已經過了,是行政出錯,而後的每一年,行政還是出錯誤,而在這個當中,常常是他的妻子一手扛下生計工作。我覺得太誇張了!他卻說:「你們不要為我生氣,我知道上帝在我身上有美好的旨意,雖然現在我還不知道是什麼旨意。」 感謝神,他是一個很棒的傳道人。

 

     我們的生命中,上帝透過一些環境來磨塑我們的品格。我真的很敬佩這個傳道人,因為他舊約讀了五、六年的舊約,重讀、重讀、重讀,他的舊約一定非常熟,我相信神在他身上有很偉大的計劃,神真的愛他、要用他!你我的生命中若不是耶和華來看守我們,我們所經歷的就是白白受苦一場,但當我們和神的關係親近的時候,我們真的相信上帝在我們身上有完全的主權,若不是神允許,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掉下來。

 

    「將心歸我」第一個最重要的是:我們和上帝之間的關係!

 

    我們會呼叫阿爸!父,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和他的關係,如果你很怕靠近上帝、如果你很怕來到禱告會,如果你很怕向上帝求恩典,那可能離父和子、父和女的關係還是有一點距離的。今天聖靈對我說:有些人的關係還在山腳下,登山需要花力氣、要往上走的,要登山是很累的, 如果我們沒有擺上代價的話,我們和上帝的關係就永遠只停在山腳,遠遠地看著上帝,覺得上帝很可畏而已。

 

 

     但如果你是一個撒嬌的小女孩、小男孩,你不會覺得害怕,有時候你可以爬到爸爸的肩膀上,坐在他的肩膀上看更遠的地方。神要我們跟他的關係是靠近的,不要是懼怕的、只在山底下的。

   

1.關係透過靠近

Unknown

 

羅馬書說到:「我們所領受的不是奴僕的心,仍舊害怕,我們所領受的乃是兒子的心,而且聖靈跟我們同證,他是我們的天父。」

 

     我們常常從我們的經驗去認識天父,是如果你跟父的關係很模糊的話,有時候我們會反射我們跟地上父親的關係。有些從小父親是缺席的,可能我們跟上帝之間就會有一些懼怕、會有一些不太能夠靠近的印象,所以天父想要重新恢復我們的心,讓我們的心可以感受到祂是是慈愛的、可以靠近的,祂自我啟示祂是一個慈愛的父親。我們所靠近的是一個身為國王的父親,祂隨時都期待祂的兒女來向他求所有事情、分享所有事情,為父的心要祂的兒女不要害怕,能夠靠近、關係是透過靠近。

 

   

2.和好透過連結

Attract-external-link

     約翰福音第15章講到耶穌是葡萄樹、天父是栽培葡萄樹的人,我們是枝子,我們連在葡萄樹上,就能自動結果子、得到養分,如果我們不能和神連結在一起,就會覺得很枯乾、靈魂體有個需要沒有辦法得到滿足。所以和好關乎連結,如果我們和天父再次連在一起,就會覺得我們每天都在祂的愛、供應、恩典裡。所以羅馬書說:呼叫阿爸,父!你一天呼叫幾次的阿爸父呢?正常來說,如果爸爸住在你的家裡,你要每天至少要叫幾次阿爸父。

 

    有一個統計,如果夫妻要在婚姻裡面維持親密的關係,每天至少要有四個吻。當你每一天有這樣的親密關係,婚姻就會更加美好。

 

     我們和天父之間的關係也是相同,如果我們只有每一個禮拜來教會才叫一次阿爸父,而且很彆扭,這樣我們和祂的關係就會比較疏遠。你會看到有些人在禱告的時候很敬畏神,會說:「全能的主宰、全能的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這樣可以,但不能永遠只是這樣而已,只是卑賤的小民在很遠的地方,有時候我們也要喊祂爸爸、爸爸,當你呼叫爸爸的時候,就會感覺到跟上帝有多親近。

 

    有牧師說:如果你叫十次的阿爸!父!卻沒有流眼淚,你跟神的關係可能要加強。

    可是很奇妙的是你真的叫祂,就會流下感動的眼淚,就知道祂有多麼多麼愛你,跟父保持關係真的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是沒有辦法經由別人來告訴我們,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的。

 

     每一天來跟爸爸說:我需要你,給我力量。爸爸、爸爸、爸爸,當你喊的時候,你也知道生命當中不是沒有倚靠的,有人覺得自己無依無靠、沒有家世背景;當你呼叫阿爸父的時候,你會知道永生的神、全能的神,祂既是全能的神,也是我們的父親,祂供應我們的需要,透過連結的關係會產生結果,你期待你的生命有豐收,就要與父連結。

 

     你期待你的生命是一個豐收的季節,就常常來呼叫阿爸!爸爸,叫祂千遍都不厭倦,透過連結而結出果子來。有時候我們花太多自己的力氣要去結果子,卻沒果效,聖經告訴我們:「只要你連結了、常態的連結,就會自動結出果子來。」就像夫妻兩人,只要連結就會生出孩子來,連結是重要的、常態的連結。

 

 

3.國度透過身份

You-are-a-child-of-God  

    羅馬書講到,我們要成為後嗣,我們與祂一同受苦,也必和祂一同得榮耀。當我們成為基督徒的時候,到底要做些什麼?我們是神兒女的身份,我們就承接產業,為了耶穌基督,我們要有一顆剛強的心,常常會忍受一些拒絕、一些挑戰,常常看起來可能不太公平,在約瑟身上也不太公平。但你我真的知道上帝在掌權,我們與祂一起受苦就會一起得榮耀,上帝真的希望祂的兒女可以一起承接產業,而我們就是那一群神的兒女。

 

     我們每一天的生涯規劃要有一些改變,我們可以帶下更多的產業在這個地上。我們的生命要承接父的產業,這是天父所想要的。豐收是透過與上帝的連結,如果我們果子越來越多,上帝會來修剪枝子;修剪是痛苦的,但是結果是結出更多果子;但如果不結果子,就會被剪掉、丟到外頭去。所以上帝非常痛恨不結果子的樹枝,如果你是結果子的,上帝就會把你修剪乾淨,但如果不結果子就會被砍掉,丟到外頭去!你的父親是一個宇宙的CEO!神多麼希望祂的兒女可以來承接祂的產業,但你我該受怎樣的裝備,是要靠我們自己的努力嗎?

 

      不要忘記了那個畫作。常常是祂牽著我們的手完成了一切,和神的關係,讓我們不會常常在生活當中有一種崩潰的感覺;和神的關係也保證我們的生命不會一直缺乏;和神的關係也讓我們不會覺得自己是孤單的,被棄的、被放下不管的,和神的關係是我們生命的首要,神今天要講的是:把心歸給祂。

     常常我們不能和神保持好的關係,問題不是出在神,而是出在我們沒有把心交給祂,常常我們被太多的事物分掉了專注力,我們沒有辦法再把專注力交給祂,我們心裡想要的太多,常常不要的就是阿爸父,所以要把心交給神,承接祂的產業。

 

箴言23:26我兒,要將你的心歸我,你的眼目,也要喜悅我的道路。

 

      耶和華神不斷曉諭舊約的以色列人,還有在新約的你和我:「把心交給我。」你和一個人談戀愛的時候,會很清楚那個人的心在不在,上帝跟我們之間愛的關係也非常清楚,把心交給祂。今天,神再一次對我們說話,單單地來呼求祂。常常我們和父之間,不是為了一直要求什麼,而是我們要來親近神:親近祢就擁有全世界,不是因為祢能夠給我什麼,而是我愛祢、在祢的同在裡就覺得滿足,覺得滿心快樂,我愛跟祢在一起,我愛我們在一起。

 

       享受和神的關係,把心交給神,那麼讓聖靈來指示我們當做的事情,在每一件事情上就會比較事半功倍,你不會覺得這麼地勞苦擔重擔。先和神先連結成阿爸父與兒女的關係,那麼祂就會引導你的心,走在祂的心意裡做事半功倍的事。

 

       凡被聖靈引導的就是神的兒子,有時候你很想要發脾氣,聖靈對你說忍耐一下,想清楚再發,有時候我們不管就發了!這也是我們的心在學習能不能被聖靈引導,當我們的心被聖靈引導的時候,我們和上帝的關係就越來越靠近了。今天做一個選擇:耶穌我需要把我的心再一次交給祢,我要與祢一同得到榮耀,讓祢的話常常引導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