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力九九豐收教會

熊瑾聲傳道Sophie Hsuing

 

屬神的真愛

 

信息1

  

《信息前禱告》

        主謝謝祢,愛情是從祢而來的,因為祢自我介紹說祢就是愛,耶穌基督我們感謝祢,因為祢在十架上的愛,讓我們明白我們的生命不管曾經做錯過什麼,我們的生命可以在祢的裡面成為新造的人。主在今天晚上我們沒有去到別的地方,我們在祢面前敬拜讚美祢,詩篇上寫到:「我們終身的事都在耶和華手中」,我們就再一次把我們終身的事交在的手中,聖經上說:「神所配合的,人不可以分開」,因著祢讓我們有更好的價值觀,我們的生命中,有更好的指標。

 

神給人類愛情,是要人類享受祂所創造的婚姻,那婚姻以外,可不可以享受愛情呢?

有人說:「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這句話是真理嗎?多少人你希望你結婚的時候,你的另一半跟你都是初戀呢?

 

       在這個時代,其實這樣的願望有點艱難,這樣的願望要實現要經過很多的忍耐,很多情感上的試煉跟考驗,因為神所創造的男人、女人,是很有吸引力的,我們很容易看到一個偶像劇就會被男女主角吸引,這是為什麼我們這麼喜歡某一個韓劇的男生、女生。多少人希望幸福?你不會希望自己一直看著連續劇到老吧?

 

從神的話語中看到神所創造的真愛是什麼樣子?

創世紀第一章26-28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聖經的創世紀一開始就告訴我們這個世界是怎麼來的,而我們是怎麼來的,是因著上帝的形象而來的,我們是因著神的創造而來的,上帝創造了第一對男女之後,就讓亞當跟夏娃從他們當中生出兒女來,所以上帝沒有造一百個亞當都長得一模一樣,全人類當中沒有一個人指紋跟你一樣,所以上帝給我們一個記號叫做:「獨一無二。」。

 

        因為上帝希望你我明白,祂對我們的愛也是獨一無二的愛;當我們成為神的兒女的時候,我們明白上帝創造男女是為了婚姻和家庭,而婚姻和家庭是為了延續後代,上帝創造家庭是為了生養眾多。Family跟Father很像,字根是從父親出來的,而媽媽的角色,是為了Be a helper。上帝告訴男人,我要為你造一個配偶來幫助你,當亞當原先受造的時候,他不知道什麼叫做女人,當亞當還沒有認真工作、努力工作的時候,上帝就沒有從他睡著的時候看到他一個人不好。在他(亞當)還沒有睡著之前,亞當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女人。在那之前,上帝給亞當一個工作,就是要為動物取名字,當亞當先做這件管理的工作,上帝才造了一個配偶來幫助他,所以上帝給家庭的職分裡面,男人是頭,女人是一個幫助者。不是因為女人比較低下,而是因為上帝造人的功用不一樣,所以很多女性很強勢,在家裡面想要當頭的時候,是希望他們能夠被丈夫遮蓋、被丈夫保護,不需要這麼強出頭。

 

        但是幫助者是不是比那個人更差呢?當然不是。如果我說我要幫助你,我比你更差,我怎麼幫助你呢?上帝造女人是非常精心巧妙的創造,她可以幫助男人不會的部分,女人可以去補他的不足,就這樣上帝創造了男女,讓他們彼此可以找到配偶,然後一起建立上帝給的家庭和婚姻,在家庭和婚姻裡面生養眾多、遍滿這地。你會發現直到現在有七十億的人類,都是從亞當、夏娃繁衍出來的。

 

        上帝有沒有創造兩個男生,一個女生呢?沒有。上帝沒有造兩個夏娃,說你長得這麼美麗,你可以隨意挑選丈夫?沒有。上帝非常公平,只造了一個男人、一個女人,還好亞當沒有找大象當他的老婆,夏娃沒有找猩猩當她的丈夫。

 

        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是上帝要給人最幸福、最美滿的婚姻價值觀,這是人類的幸福方程式,也就是你我生命中一直渴想的真愛,不管我們經歷過多少的人事物,或是這個世界給我們多少不同的價值觀,回到聖經,這是上帝要給人類最好的、最幸福的方程式,祂也希望讓我們從祂的教導中享受祂給的愛情。

 

怎麼樣的愛情會讓我們受傷害呢?

劈腿?當我們生命當中看到別人不忠誠的時候,會非常生氣。

        我聽過我有一個朋友的禱告說:上帝我什麼事情都可以交給你,但找對象的事,你不要管我。可是這樣很不聰明,因為上帝才認得全世界的人,上帝才知道哪一個比較厲害、比較有辦法,你要找應該找最厲害的上帝來幫你找,才是最好的方法。

 

       生命的改變是因為願意遵行上帝的話,如果全世界之間沒有這位上帝,那麼人類就會在很大的空虛、淵面黑暗中生活,因為這個世界就沒有次序:如果一個人跟兩個人在一起也可以,跟五個人在一起也可以,跟什麼動物在一起也可以、男男和女女也可以,那麼這個世界就沒有次序了,上帝希望我們在祂的創造中享受愛。好像一隻手機功能很好,但你亂用它就會常常當機,我們的生命中常常當機,是因為我們走離了上帝的方程式,常常是找自己的方法想要去找到幸福,但常常是傷痕累累。

 

創世紀2:24-25  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

        上帝提到「性」的事情,祂在講的是說:在夫妻的關係裡,赤身肉體是不羞恥的,代表的是上帝希望你的一生,只有你的配偶是你的性伴侶,你說:「怎麼可能?」,在這個世代看似不可能,這就是為什麼在這個世代會有很多令人傷心的感情。上帝希望你有一個觀念,就是在婚姻裡的性關係是被上帝祝福的,我們的頭腦常常可以讓我們去到很多地方,我們的頭腦可以無限的想像,現實是,就算你頭腦想像你是進擊的巨人,但你永遠都不是,那不過就是一個想像力而已,想像力跟美夢成真,到底有多遠的距離,上帝要我們好好管管我們的想像力,因為跟我們的幸福有關。

 

約翰福音8:3-5  文士和法利賽人帶著一個行淫時被拿的婦人來,叫他站在當中,就對耶穌說:夫子,這婦人是正行淫之時被拿的。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說該把他怎麼樣呢?

        在十誡裡面有說:「不可以行淫」,以色列人加了律法說:「有行淫就把他打死」,這個時候怎麼辦呢?如果耶穌說用石頭打死他,就是處私刑,羅馬官兵就可以把耶穌帶走。如果耶穌說不打,圍在旁邊的人就會覺得,這個領袖為什麼不按上帝的心意來做事情,那我們把他廢掉吧!耶穌這時候沒有回答他們的問話。

v6他們說這話,乃試探耶穌,要得著告他的把柄。耶穌卻彎著腰,用指頭在地上畫字。

每一個人都在看,但聖經沒有記載耶穌到底寫了什麼。

v7他們還是不住的問他,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們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誰就可以先拿石頭打他。

這句話很有趣,他對所有現場的人說話,說完之後就繼續彎腰寫字,當時候的會眾是上千、上百個。

v9他們聽見這話,就從老到少,一個一個的都出去了,只剩下耶穌一人,還有那婦人仍然站在當中。

       主耶穌在講這句話的時候,他們就開始想起他們的罪來,耶穌在講的是:「既然你們也是有罪的,你們怎麼可以去定別人的罪呢?」,有趣的是,連小朋友都走光了。我相信那個婦人一定很狼狽,若她身邊有什麼可以遮蔽的,她就想要把自己藏起來。

v10-11耶穌就直起腰來,對他說:婦人,那些人在哪裡呢?沒有人定你的罪嗎?他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她認得耶穌不是平常人,她認得她是主,耶穌問:「沒有人定妳的罪嗎?」,她說:「沒有。」

        你想想看當你的生命中做錯了一件很糟糕的事情,而上帝願意原諒你的時候,那感覺是多麼的好。

你來到上帝的面前,上帝說沒關係,我把你洗乾淨,上帝要我們的想像力裡面也不要再犯罪了。常常我們不是在行動裡面犯了罪,而是我們的想像力犯了罪

 

馬太福音5:28可是我告訴你們,凡是看見婦女就動淫念的,這人心裡已經與她犯姦淫了。 

        聖經裡面告訴我們:「不要再犯罪了。」上帝要我們好好管制想像力,因為上帝要我們有真愛,如果我們的想像力想那些影片中的男人女人,我們就沒辦法好好地把想像力放在我們未來的幸福上,我們的生命需要用上帝的話語來歸正我們。

約翰福音8:11說:「不要再犯罪了。」,神在今天也要跟你說:「去吧!不要再犯罪了!」

 

 

怎麼樣能夠找到真愛呢?

走在上帝的心意裡面,聽上帝的話比較容易找到真愛。 

 

         當然我們還是可以靠著我們的認真、厲害、長相、學士、錢......所有一切吸引力找到好對象。但上帝保證你有一個好的結果,是在祂的旨意當中,祂的旨意是一個「聖潔的法則」,這世界上對聖潔會嘲笑的,會說這什麼東西啊?是古代嗎?但上帝告訴我們,唯有聖潔,才能夠享受婚姻裡所有愛情的一切關係,那是非常甜美的,而且是在上帝的祝福底下的。當然你可以享受很多很多的快樂,但如果沒有上帝的祝福,到最後都是枉然。

        今天你願不願意做一個決定,接受上帝對你所設立的這個真愛的原則,你說:上帝我願意降服。以前我自己的愛情觀、價值觀跟祢想得很不一樣,但我今天聽見你的話語,我願意降服,我願意相信是你造了我的生命,你知道誰跟我在一起是最棒的。再來我願意降服的是:我還沒有遇到他之前,我不要得罪我自己的身體,也不要得罪別人的身體。

 

        聖潔在婚姻裡,能夠帶出極甜美的果實,雖然這個世界上已經不流行這種東西,但人類總是會復古,Jesus fashion到現在幾千年,還是fashion,沒有恐懼、沒有羞恥的愛,沒有一直在善惡中掙扎。真愛是上帝為你預備一個合適你的人,也為預備你成為一個合適的人,這就是真愛,亞當只有一個夏娃、夏娃只有一個亞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