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瑾聲傳道

 

神的力量

圖片1.gif

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這裡清楚告訴我們說:當聖靈在我們身上時,我們就會有能力,但很多基督徒都感受到即使成為基督徒後常常也沒有力量。聖靈的能力就像核爆的能力一樣,但為什麼在我身上卻發揮不了?為什麼沒有被引爆呢?為什麼聖靈的能力這麼大,但我卻常常覺得無力感,常常看到的是自己的軟弱、失敗、做不到、很多對上帝的虧欠?今天我們就要來解開這些原因。

 

我們相信神說的話,但為什麼經歷不到呢?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是來自於我們的信念上帝創造宇宙萬物,掌管萬有,但上帝給人最寶貴的禮物就是自由意志,上帝從來就不干涉我們的自由意志,所以要明白,當聖靈充滿你我的時候,我們必須跟聖靈合作,若我們不跟聖靈合作,聖靈的能力就無法彰顯在我們的身上。因此當我們的自由意志選擇改變(順服聖靈),力量就會來到!祝福身旁的人說:信念改變,力量就來到。 聖經裡面告訴我們說,上帝確實有掌權的力量,但在我們身上也確實有一股勢力叫做:堅固的營壘

 

林後10:4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

 

這裡講到爭戰是有兵器的,這個兵器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 神面前有能力。爭戰的人是我們,但我們拿的兵器不是一般的兵器,不是屬血氣的,是可以攻破所有堅固的營壘。堅固的營壘是在有堅固的營壘的人身上,有時也是在你我的身上,即使我們成為基督徒,我們生命當中確實有一些堅固的營壘,當我們選擇來主日聽神的道,當我們選擇每日靈修親近主時,神的道跟神的靈就不斷地不斷地澆灌我們,更新我們的思想,叫我們的力量能夠被展現出來,因為我們的信念改變的時候,力量就會來到。可是當我們不選擇聽神的話語,不選擇讓神來更新我們的思想的時候,有時我們會發現,雖然我們已經成為基督徒了,但越活卻越像魔鬼。

 

堅固的營壘確實在基督徒的生命裡面,也在每一個想要不斷地為神改變的人身上,所以保羅才會說:「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羅7:24)我越想要為神行善,我發現那個堅固的營壘的力量越來越大!怎樣來破除那些攔阻神力量的勢力呢?這些勢力到底從哪裡來呢?

 

攔阻神力量的勢力:

 

1.非神思想的自我形象

基甸不僅是個基金會,他是個舊約中的士師。基甸基金會是發送聖經給世界各地飯店的機構,而基甸是舊約裡偉大的士師。基甸的生命中經歷過非常嚴重的自我形象問題,當神跟他說:「基甸,你是大能的勇士,我要透過你來拯救以色列」時,基甸說:「主啊,我有何能拯救以色列人呢?我家在瑪拿西支派中是至貧窮的。我在我父家是至微小的。」(士6:15)他跟上帝說相反的話,頂嘴就是這個意思,基甸是跟上帝頂嘴的人。

 

常常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有非神思想的自我形象時,就會跟上帝頂嘴。我們的非神思想常常跟上帝看我們的眼光很不同!我們的自我形象的養成是在很幼年的時候,來自那些很靠近的人,最親近我們的人,但在台灣,有些家庭的教育喜歡用否定來激勵孩子成長,以至得不到好的果效。有些媽媽其實想說的是:「孩子你要加油!」但她卻說:「你怎麼那麼蠢?為什麼這麼笨?」當你不斷地相信這些話時,這些錯誤的信念就變成削弱我們力量和信心的思想

 

自我形象的掙扎發生在整本聖經裡面許多偉大人物的身上主耶穌也受過這樣的考驗,主耶穌他是神的兒子,但是有時候有可能連他自己也不太相信自己。如果你沒有這方面的軟弱,魔鬼就不需要來試探你魔鬼在試探主耶穌時,牠說

:「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太4:3)「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太4:6)他本來就是神的兒子,有什麼好疑問的?但魔鬼很可惡,牠就是要來試探耶穌,「你真的是神的兒子嗎?你是嗎?你的弟弟妹妹好像不覺得你是彌賽亞耶?」

 

撒旦會用各種方法來試探我們的自我形象神說:「你是我揀選的,是我所愛的。」撒旦就說:「神真的愛你嗎?看看你自己,看看你的德行,你什麼也沒做呀?」撒旦從以前到現在都在做同樣的事情,就是不斷地在試探人的自我形象。神說我們是他的兒女,我們在他眼中是寶貴的,是有價值的。

不要以為自己有自我形象的問題就以為是什麼不好的事,因為聖經裡面許多偉大的人物都曾在自我形象上掙扎過。

 

約瑟被賣到埃及時,他的哥哥可能都在笑他是做白日夢的人,想說「你還妄想要成為怎樣的人物嗎?」你經歷的失敗和羞辱,難道不能告訴你說,你真的是很糟糕的人嗎?你以為你可以成功呀?你回頭看看你成功了什麼?撒旦跟自己常常會不斷的否定神曾經跟我們說過的很大異象或夢想,但這非神的思想一定要打碎。

 

歷史上很多偉人同樣也曾在自我形象上掙扎過。像亞伯拉罕林肯,他是美國的總統,他講的話很多都成為勵志名言,但在他的成長過程中,他經歷很多的失敗、嘲諷跟挑戰。像愛因斯坦,他在小時候被誤以為是智障的孩子,數學老師很瞧不起他,覺得他腦袋有問題。

撒旦可能來告訴你說:「你的文憑很爛,別想要成就什麼事情。」很多歷史上的偉人並沒有很好的學歷,但他們卻為上帝做了偉大的事。

 

神在我們重生之後想不斷地鼓勵我們,我們是他手中的傑作,神的工作不會失敗,包括過去我們所經歷的一切,無論是挫折、痛苦、傷心、羞愧,在神的手中都不會失敗,神常常使用我們過去那些不好的經歷,來成就他偉大榮耀的計劃。當他成就了這些計畫之後,我們才能說:「這真的不是我做的,是上帝做的,任何一點誇口的機會都沒有,因為真的是上帝做的,我生命的改變是上帝的能力在我身上,使我變得完全。」

 

「自我形象」是決定我們能否經歷上帝能力與突破的關鍵。如果你有一個糟糕的自我形象,你就想神不會把更多的祝福給你,因你覺得自己一點也不配,但是今天上帝要告訴你,你在神的眼中是極寶貴的,是神手中的傑作。

 

弗2:10

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

 

所以無論過去你的學經歷、感情、婚姻、家庭、孩子、工作如何,神要告訴你我:「我們在他手中是沒有失敗的傑作。這世界不能來定義你,學經歷也不能來定義你,只有上帝可以成為你「自我形象」的完全核心價值!上帝怎樣看我們,我們就怎樣看自己。

 

溫柔在希臘文的意思是敬拜的意思,就像狗去舔主人的腳,代表自己的靈裡面是個親近上帝的人,所以溫柔是真實從靈裡敬拜神的人,是一種態度,而不是指講話沒什麼氣。

 

 

2.過去的經驗

 

腓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過去的經驗常會像大石頭一樣,不斷地讓我們跌倒。當你正在2014年的起跑線上,蓄勢待發的想說今年要衝刺很快時,過去的經驗就阻擋你,說:「你真的可以嗎?」「你以前不是也努力過嗎?但有什麼用?」「你不是也曾立志過,但不是也失敗了嗎?」這個是失敗的經驗會綑綁著我們。另外一種經驗會綑綁我們的叫「成功的經驗」,它會讓我們不再繼續的突破,有一句話說:「好的敵人是更好。」

 

上帝每一年的帶領都不一樣,上帝總能在新的一年、新的一天做奇妙的新事。在新的一年讓我們不要依賴過去的經驗,因為聖經說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忘記的意思是指完全的忘記瑪拿西就是使之忘了的意思,就是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和我父的全家,就是神使我忘記我過去的一切羞辱、失敗的經驗。所有的一切都是舊事已過,在基督耶穌裡變成新的了,過去的經驗不要在我們身上成為攔阻神力量的勢力,2014年你我要得著聖靈的能力,前所未有的突破,不要讓過去的經歷,使我們不敢面對2014無可限量的一年,若不斷地把過去的經歷放在未來,那我們的未來是沒有突破的。

 

過去的都過去了,讓我們相信2014是不可限量的一年,是上帝能夠在我們身上彰顯他大能的一年,上帝真的可以,即使對於你生命當中常常感到非常焦慮的紀律問題,交給聖靈,說:「聖靈!是你的心意求改變我、幫助我。」讓人從我的身上可以看到祢是有紀律的神!

 

3.否定的態度

 

在我們的生命當中常會遇到,才告訴你要做什麼事情,你就說:「不可能啦!」你都還沒有去嘗試,你就說「不可能!」這個叫做否定的態度。我們說:「我們一起努力讓小組今年突破20人。」「不可能啦!」「這禮拜大日子我們努力邀請20人。」「不可能!」「我們加油,今年要帶5個家人信主。」「不可能!」

 

這種否定的態度就沒辦法經歷「當聖靈降臨在我們身上,我們就必得著能力。」完全的否定阻擋了聖靈的工作,聖靈沒有辦法運行在一個不想要改變而且不願意經歷改變的人身上,我們的拒絕否定攔阻了神的能力。

 

神透過屬靈的先知跟你說:「今年你會經歷神給你的豐盛,你會脫離所有債務的問題,你會進入到豐盛裡面。」你說:「不可能!」當你的心想著「不可能」的時候,聖靈無法更多的介入,因為你的頭腦不願讓聖靈來工作,聖靈尊重你的自由意志,所以當你說不可能時,你就永遠不可能。當你的信念改變,力量就進來,沒有力量是因為信念錯誤了。「人只要有願做的心就必蒙悅納。」(林後8:12)所以其實只要你的信念裡面有願意的態度,是正面的態度,聖靈就有工作的機會,因為聖靈非常尊重你的自由意志。否定的態度常來自於我們很多過去的悖逆、失敗跟經驗等等,否定的態度真的會攔阻上帝的能力。

 

太19:26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

 

就是因為不可能,才是上帝做的!如果你自己靠著自己兩把刷子的功夫就可把它做完的話,你會把榮耀歸給自己。就是因為看起來是不可能的,所以在神凡事都能!基甸的生命有很多的否定,否定自己的出生,否定自己的能力等等,但是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最後基甸拯救了以色列,他用300名勇士打敗12萬米甸大軍。

 

2014年讓自己的頭腦想的是正面的態度,上帝若告訴我們可能,我們就不要說不可能,沒看到的事不代表不會發生。心裡的否定會攔阻神的能力,當神給我們話語時,我們心裡不僅要相信、要承認,並且宣告出來,當你宣告了,上帝的能力就進來。對你的家庭不要帶著否定的態度;對你那永遠不可能改變的配偶,不要再帶著否定的態度,要說:「他一定會改變。」若舊約連驢子都會講話,上帝一定可以讓他改變。攔阻神的能力常是在我們這個人的裡面,那個叫做堅固的營壘,只要我們這個人的問題解決了,上帝的能力就進來了。神是沒有限量的神,神是拆帳篷的神,不要抱著你的帳篷不想改變。

                                                                                                                

4.堵塞的管子(不和睦)

就是弟兄姐妹心裡有不饒恕的問題,只要在團隊中有一點不和睦,都會被聞得出來,氣氛會怪怪的,所以一定要趕快解決不和睦的問題,然後神的能力才能進到這個團隊、進到這個教會當中來。若你的家庭中有很多的不和睦,要趕快去解決這個不和睦的問題,神的能力、神的平安、神蹟奇事才能進到家庭裡面來。好像一條通暢的管子,水龍頭開了之後,水就不斷的流出來。

 

聖靈就像活水江河,透過這個管子流到該去的地方;若管子堵住了,聖靈不能在這個管子裡自由運行,因被東西堵住了,那個東西叫「不饒恕」,這是不和睦的關係。不和睦的關係常常反應在我跟他不要太靠近就好了,心沒有敞開,也不想靠近,這樣的關係就會有堵塞的管子,讓聖靈無法運行在我們當中,所以堵塞的管子(不和睦)會使聖靈無法大能的運行。

 

教會要解決不合一的問題,因為要有合一,才能帶下聖靈大能的工作!我們以為退縮、冷漠、裝作沒事就好,其實那個就是一個不饒恕。

 

心裡對對方有些意見、想法但沒有去解決,所以須要先去解決,讓聖靈的能力可以進來。若有任何人跟你的關係是這樣子的,鼓勵你今天在會後,順著聖靈的感動進行和睦的工作。新的一年,冒點險總是好的,總比什麼事都沒發生好,讓我們解決不和睦的問題。在家庭裡也是一樣,聖靈可以流通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帶下了和好,因上帝把和好的職分給你我,你我的職業欄裡面有上帝給我們的職業,叫做專門使人和好的人(和好師)。

 林後5:18一切都是出於神;他藉著基督使我們與他和好,又將勸人與他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職分就是職業,有這個身份、地位,你必須做這件事,就是叫人跟神和好,叫人跟人和好,上帝把這個職分賜給你我,你我卻不與人和好,是很奇怪的。你我是和好職分的,必須專精於與人和好,要主動的與人和睦,成熟的人一定先道歉,先道歉的人都是贏家,不和睦會阻塞神跟我們之間的關係,也會阻塞人跟人之間的關係。主耶穌說:「你在祭壇上獻禮物的時候,若想起弟兄向你懷怨,就把禮物留在壇前,先去同弟兄和好,然後來獻禮物。」(太5:23-24)所以上帝看重你與人的關係。

 

如果有人說我跟神的關係是100分,但他卻結了很多抱怨的話,這人講的話不是真的。上帝非常看重你與人的關係,因他是把和好的職分賜給耶穌基督,而在耶穌基督裡賜給了我們,所以若我們要像耶穌基督的話,我們要使人和睦,要當和平之子

 

你可以使人和睦,但也可以很輕易地破壞人與人之間的和睦,我們可以用舌頭玩弄一些東西讓人彼此憎恨、討厭,只要經過傳舌的話,常常就會扭曲原意。『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裏。(箴25:11)話說得合宜是很美的事,話說得不合宜就可攪動地獄的火神非常厭惡痛恨傳舌的人(說人是非的人),世上只有一種動物是一口兩舌,就是蛇(魔鬼)

 

你說那是我主觀的想法,我本來就這麼想的,對!是你主觀的想法,但神沒有把審判的權柄賜給你!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在說人是非批評論斷時)你就是搶奪上帝的位子,藐視上帝的權柄,所以不要說是非的話語。若你喜歡是非,你就會常聽見別人說你的是非;若你不喜歡是非,你就不會常聽到別人講你的是非,記得在新的一年要成為使人和睦的人,不要成為傳舌的人,要去除堵塞的管子(不和睦),讓聖靈的能力進來。

 

5.不願意改變

改變是一個冒險,代表你要跨出你生活的舒適區,但若我們要經歷不一樣的事情,我們須要改變,若你期待新的一年跟以前不再一樣,那你須要經歷改變。不要在別人告訴你須要改變時,你說:「我才不要聽他的,我才不要改變。」那你的今年就會跟去年差不多。

 

若我們不斷的調整改變自己,讓自己越變越好,我們願意時,聖靈就會幫助我們。記得我們是心意被更新而變化的人!這裡的意思是被動,就是當你願意心意更新而變化時,聖靈就在你身上工作。不是我們這個人多努力可以結果子,而是聖靈讓你結果子,你能結出更好的果子來是因為你願意。

 

當新郎新娘雙方在牧師面前表達願意結為夫妻時的那一刻,彼此絕對不等於就是完美的丈夫和妻子,牧師宣示的婚姻宣言很難做到,但彼此說願意的原因是因為我願意努力。所以年要經歷不同,讓我們跟聖靈說:「我願意」,當聖靈告訴我們,我們就會做。

 

上帝會透過我們來工作,當你禱告一個遠大的異象時,不再只是作夢而已,而是有行動力去實現它。

 

破除攔阻神力量的勢力

 

1.屬神思想的自我形象

當神跟你說:「你是漂亮的。」你就不要說:「我醜死了。」當神說:「你是有能力的。」你就不要像基甸一樣說:「我是最沒有能力的。」當神說:「你有能力興起建造。」你就不要說:「我根本就沒有錢。」是,你沒有,但神有,只要你說「我願意」,錢就會進來了。

2.不倚賴經驗

在過去追求神的過程中,我們曾經受過很多的傷,但在屬靈的爭戰裡,魔鬼也死了不少,是因著神給我們的能力,我們的能力是來自於我們對神的信心與信念,而這些信心和信念使撒旦對你很生氣。我們當中也有一些死傷的,但不要讓過去這些經驗攔阻我們不敢上戰場,因為爭戰的兵器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倚靠神的能力,在神凡事都能。不管過去的經歷有多糟糕,死傷多慘重,讓我們繼續在十字架的道路上,與聖靈同工,完成神所託付的異象,榮耀神的名。神的國不被限制,我們的2014就不要被限制,過去的失敗不代表你以後都會失敗,嚴冬過後春天就近了!不要放棄,要繼續保持信靠神,堅持下去,才會看見最後的勝利。

3.正面的態度

在面對挑戰,面對神話語的時候,我們要有正面的態度。給神一個正面的回應,學習像小撒母耳一樣,當神半夜呼喚他時,他說:「我在這裏!」(撒上34學習像以賽亞一樣,當神呼召他做先知時,他說:「我在這裏,請差遣我!」(賽68讓我們對神、對人、在凡事上...、在Line和App群組裡,展現我們正面的回應態度。

4.暢通的管子

學習處理心中的不饒恕,修復與神與人的關係,選擇饒恕、堵住生命中的破口,敞開心,打開心結,坦承的溝通,讓聖靈可以自由的流通,自由的工作在教會、在小組、在家庭、在職場、在學校、在人際關係當中,並且帶下能力。

不饒恕人的,會把對方關在內心的監牢裏。

5.樂意被改變

與神同行是要付出代價,但很多人寧可留在自己的舒適區裡也不願意有所改變、不願意付代價的跟隨主。若2014年真心渴望與神同行,我們必須要付代價,做一些改變,秉持神的話語,行在真理裡,討神的喜悅,完成神在我們身上偉大的計畫。

徒1:8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

聖靈真的有能力在信他的兒女身上,當我們心中願意饒恕,願意突破,願意改變,對上帝說願意的人,上帝的能力就會臨到我們的身上。同一間教會裡,有人經歷神很豐盛,有人經歷卻很少,原因是在於我們身上有一些攔阻、有一些堅固的營壘,所以要把這些堅固的營壘破除掉,改變我們的信念,讓神的力量進來。當你相信什麼、宣告什麼,合乎神心意的事就為你而發生。

 

教會是世上最偉大、最奇妙的組織,教會可以做這世上教育單位、政府單位、軍事單位、醫療單位不能做的事。軍事單位不能抵擋撒旦的權勢,但教會可以;世上的醫院不能醫治所有的疾病,但上帝可以,所以教會是最奇妙而偉大的組織,是永生神的家。在新的一年你必須蒙福,必須委身在教會,這是一個讓你的生命可以深根建造,領受上帝恩典的地方。若你只是來逛教會,你的生命不會有豐盛的果實;若你跟隨上帝給教會的異象,成為一個建造者,你的生命就會為神做榮耀的見證。

 

2014讓神的能力進到熱力九九豐收教會裡,讓神的能力進入到我們的思想裡用無限盼望的眼光看著人,知道他是神手中偉大的工作,不斷地用眼神、用話語去鼓勵一個人的時候,他的自我形象就改變了。開始去信任、開始去付出愛、開始去改變自己的生命、開始去改變自己的想法、開始去離開自己的舒適區進入到冒險裡,讓神的力量可以在我們的身上,2014年才可以是無可限量的。

 

神說2014-2018是關鍵,這五年我們要加油,要除掉我們生命根基中的蛀蟲,當我們改變了,世界就改變了(iTransform,all Transfor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