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瑾聲傳道

 

使徒信經

 

每一個有價值的東西,都是需要經過一些代價和付出的。在我們生命當中也是一樣,有價值的東西,一定須要付出時間、代價、心力,才能建造起來。

 

如果你是一個建商,在建造過程中,無論環境多惡劣,你會因此而害怕工程無法繼續呢?不會。你會相信有一天房子很快會被蓋起來。在我們生命當中一定要有信念,因為信念使我們的生命,即使遇到風浪,我們仍然會有指望,相信將來是美好的,所以信念對我們是何等重要!如果你相信上帝把你放在他的手中是他的工作,你就相信這個工作一定會被建造完成。

 

以弗所書

2:10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我們原是神手中的工作」祝福你旁邊的人說:我們是上帝的傑作!不管你認不認識神的愛,但上帝說:「你是我的傑作!」我們不是猴子變的,也不是任何其他原因而出生的,我們是因著上帝的形象與樣式被造出來的。當你在這裡聽見了真理:知道我們的生命是寶貴的,是獨一無二的,即使是雙胞胎都不同,所以在你我的生命當中有上帝的記號,就是上帝按著他的形象造你我把你我看為寶貴、獨一無二、無可取代。

 

「我們原是神手中的工作」這裡的「工作」在原文聖經裡面講到的是「傑作」。原文聖經裡面還有其他的解釋,有的說是:「上帝所寫的詩歌」我們的生命是一首歌,是上帝寫的歌,生命中的高低起伏就是生命中的旋律,生命不會一層不變的。有的說是:「上帝所雕塑的雕塑品」在歌林多前書(3:9)說到:「我們是神所耕種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所以上帝是一個建築師,上帝在看你我的時候,他不會覺得你我的生命無法建造,即使你覺得:「我常常把事情搞糟,常常違背神的心意。」但在上帝的眼中你我是一個可以被塑造的傑作上帝不會失敗!他手中的工作不會失敗,而你我是他所建造的房屋,所耕種的田地,所譜的詩詞,所塑造的藝術品。

 

但是一個建築物在尚未完成之前,鋼筋外露,是很難看的,而你我的生命也是如此。我們是一個未完成的作品,在你我身上看不到主耶穌的完美,常常看到的是不完美,有很多的菱菱角角,是因為我們在神的手中是一個尚未完成的作品。但不要因為是個半成品,你就輕看它,因上帝手中的工作不會失敗,你我一定會被建造完成,神是最偉大的建築師,祂絕對知道如何來完成祂的傑作!

 

使徒信經裡講到我們要有「信念」,信念可以決定我們人生的方向,可以決定我們每一天的日子。信念會影響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比方說:有的母親因曾被男人欺騙,她可能就會告訴女兒,說:「男人都是不可信的!」孩子雖沒有實際的經歷,但因聽見母親如是說,她就信以為真。我們生命中的信念會決定我們人生的方向,很重要的是:我們的生命如果要豐盛,我們頭腦裡的信念必須是要合乎真理。

 

有些人的信念是以黃曆為依據,做任何事都要先翻翻黃曆才能做決定。如果今天嫁娶不宜,絕對不會把嫁娶放在今天,因為他的信念裡覺得這本書會告訴他人生哪一天是好日子或壞日子。我們要開店,房東很關心的問說:「有沒有看日子呀?哪天開幕?不能不信呀!選對日子很重要!」我說:「我們相信上帝創造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因我們是基督徒。」如果你我的生命必須被黃曆來掌權的話,那你我的生活很多事情是受限的,但你我必須承認:在第四空間,屬靈界的事情,常常我們不懂的時後,我們就會寧可信其有。當你來到教會,讀一本聖經抵萬本,你就會明白上帝創造的每一天都是好日子,這就是為什麼基督徒最愛在鬼月結婚,因為在那時候絕對訂得到酒席,婚紗絕對打折,所有的都在特價。生意人怕生意清淡,就動腦筋給七月一個名稱,叫「小吉祥月」說這個月比那個月更好。原來都是人隨便說說就可以變好或變壞的,如果是這樣,你何必去相信它呢?那你自己可以去創一天啊!你我要讀聖經,進入到真理,才能夠明白我們生命中的信念是不是有正確的價值觀,即使是我們從小到大深信不疑的, 上帝希望透過聖經來釋放你我得自由。常常你我沒有自由的原因是因為寧可信其什麼都有,但上帝希望釋放你得自由。你是一個完全自由的人,因為在耶穌基督裡!「主的靈在哪裏,那裏就得以自由。」(林後3:17)信念很重要!937

 

有的人相信網路的報導,所以他吃什麼都覺得有毒。你可以有一些知識跟常識,但有時會被錯誤的資訊弄得很緊張,聖經告訴我們:做什麼事都要憑著信心而做,吃東西要憑信心而吃。馬可福音(16:18)說:「信的人…若喝了甚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我真的相信這句話是為了這個世代有很多黑心商品而寫的。感謝神,因為我們每次吃都是憑信心吃,吃的時候都有感謝禱告,那麼我們吃了什麼都必不受害,所以不要有那麼多的恐懼與害怕。主耶穌說你要憑信心吃,也要憑信心睡覺。沒看鬼片之前,睡覺都很安穩,可是那天你看完之後,你就覺得鬼無處不在。人很奇怪,看了很怕,又愛看。神要我們不要跟鬼團契,要跟神團契。神說睡覺也要憑著信心而睡,就是相信你睡覺的時候,神到處都在,祂環繞著你,祂愛你,告訴你說:「晚安,孩子,你一定會睡得很安穩。」完全在於我們的信念。

 

你可不可以過得很豐盛、很平安、很有恩典、很有祝福,完全都出你是否有屬神的信念!如果覺得今天天氣不好,是神想要咒詛你,那你頭腦裡就有咒詛的信念。其實神沒有要咒詛你,祂說:「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耶29:11)當你不明白真理,就會亂猜神的心意。上帝的心意是祝福、醫治、釋放、給平安,所以讓我們的信念裡面,更少的想自己說什麼,更多地想耶穌說什麼。

 

回到使徒信經,來看我們相信的是什麼。

 

我信上帝、全能的父

第一句就告訴我們,上帝跟我們之間的關係是父跟子的關係。所以當我們來到爸爸面前,不必拿三柱香,也不用報告方式,只要說「嗨,爸爸我來了!…」,因為是父跟子、父跟女的關係,來到他的面前不用害怕。

聖經上說:『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記得我們的天父是「施恩的寶座」代表祂隨時預備好要把祝福給我們,只要我們來到祂的面前。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來4:16)若你不常親近主,你就不覺祂有什麼好,所以要常來到主的面前。

 

祂是創造天地的主

如果你的父親是全宇宙最偉大的CEO,是不是很榮幸?而祂就是,祂是全宇宙中唯一的主宰,創造的真神。我們可以信一百個神,但那些都不是神,那個叫「封神榜」!就是人封他當成神,他就當神。如果神要人封的話,那你就比他更大!你在保護他,不是他在保護你,所以封神榜是錯誤的神是獨一的真神,祂自我啟示說:「我是自有永有,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神!」

 

我信耶穌基督,上帝的獨生子

這裡講到耶穌基督是上帝的獨生子。他們是同尊同榮,沒有大小分別,是三位一體的神!

 

因著聖靈成孕,從童女馬利亞所生

成孕是指男女交合時,精子與卵子結合而成的胎兒。我們都是這樣出來的,只有主耶穌不是,他不是透過男女的交合,而是聖靈感孕馬利亞而出生的。全宇宙之間只有他是這樣子,因為他是要道成肉身,透過女人的肚子生出來,才能體貼你我成為人的軟弱與困難,所以他成為一個道成肉身的主,他透過聖靈的感孕而生,從童女馬利亞所生。在歷史的記載,當時馬利亞大概只有十三十四歲左右,當時候的人結婚非常早,她真的是個童女,代表她是個貞潔的人。當時她已許配給她的未婚夫了,神就託天使來告訴她這個大好信息,說:「全人類的救主要從妳的肚子生出來。」她要冒被解除婚約與被誤以為是姦淫的女人的危險,因當時行姦淫的女人是要被石頭打死的。但她很勇敢的對天使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上帝也沒讓她被打死,她就成為全人類很有福的女人。

 

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在十字架上

當時羅馬最殘忍的酷刑就是釘十字架。十字架的釘法是非常殘忍,就是把活活的人釘在十字架上,讓人慢慢的被折磨,慢慢的失血過多而死。這是用在最邪惡的罪犯身上。

 

耶穌被帶到審判官本丟彼拉多的面前的時候,他根本查不出耶穌有任何的罪,但群眾卻喊說:「釘他十字架!釘他十字架!…」耶穌在沒有罪的情況下,被這些群眾喊上了十字架。看似撒旦得逞,因為撒旦在想:我只要把耶穌送死,耶穌這個救主就沒戲唱了!這時突然聽到耶穌說:「成了。」他就斷氣了。成了就是他的工作完成了,當他說成了之後,撒旦就開始尖叫了!因撒旦原以為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牠就贏了!沒想到當耶穌說成了的時候,撒旦醒過來了,牠知道原來如果耶穌不死,全人類的罪就無法擔在他的身上,所以撒旦希望每一個人都犯罪跟牠一起下地獄,而現在耶穌居然說「成了」不是「完了」,撒旦才知道:原來耶穌贏了!牠倉皇失措,心想:這樣不就有更多人可以進到永生裡面,而牠必須去到那滅亡的火湖嗎?感謝神!透過耶穌釘在十字架上,讓我們的生命可以進到永生。當你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是耶穌把永生的邀請卡遞給你,你願不願意接受這個邀請,進入到永生嗎?永生不是從死後開始的,而是從你現在活著的時候就會經歷一個不一樣的生命,一個充滿上帝恩典祝福滿溢的生命。

 

每一個信主的兒女都知道,我們不是信主之後就一帆風順,但改變的是我們的思想,思想決定我們的命定。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如果我們的思想跟信念不願意改變,我們即使是相信耶穌,還是過著一個非常潦倒的生活。如果我們的思想願意接受聖靈的改變,願意接受聖經的調整,我們就可以過個豐盛的生活。

 

為什麼半夜在高速公路爆胎還可以感謝神?我跟你講秘訣只有一個,就是:你選擇要感謝神!在那時你也可以埋怨,而在當時,聖靈提醒我:你現在所有做的選擇都會影響你所教導的百姓,所以你要示範。我就開始感謝讚美主,當你思想不同,你會發現所有發生的事也不同。為什麼可以感謝?因為在環境當中,你選擇感謝,所有的事就會變得不一樣;因著你的思想改變,所有的環境就會為你效力。因為耶穌基督說:「你們要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帖前5:17-18)

 

死了,葬了,下到陰間

聖經說:「罪的工價就是死。」所以你我都要經過死,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會進到樂園,不會到陰間。耶穌為我們承擔了這一切,像一個人所經歷的人生旅程之後,到了死以後,也是走那一段路,但不是這樣就結束了,他還有下一句。

 

第三天從死裡復活後升天

這在人類沒有發生過,這一句只有在耶穌身上發生。在其他的宗教信仰裡,沒有聽過從死裡復活,只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的原因是因為他證明他是神的兒子,他可以勝過死亡,死亡不能囚禁他。很多人很怕死,因無法勝過死,但耶穌基督勝過死亡,告訴你我,他是神,他有能力勝過死亡,他可以賜給人生命。

 

坐在無所不能的父上帝的右邊

這裡告訴我們要有正確的信念:我們的父是無所不能的上帝。如果你我相信「我們的父是無所不能的上帝」你我常常就可以喜樂、讚美、感恩。不會覺得有什麼事情上帝是不能夠做的。

 

將來要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

耶穌基督第一次來是在兩千多年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慶祝聖誕節。全世界各地的人,不管相不相信耶穌,都在慶祝聖誕節。聖誕節多麼的偉大,偉大到他分開西元前後,代表是一個全人類新的里程碑的開始。兩千多年前耶穌來到這個地上,是第一個聖誕節,他成為人的樣子,最後完成父的心意,死了,然後第三天復活,坐在天父上帝的右邊。他第二次再來時,他直接駕著雲彩從天降臨,審判活人死人,所以我們在主耶穌第一次和第二次來的期間完成神的工作。

 

主耶穌第一次來是為了拯救世人,第二次再來時,是整個世界的末了,有新天新地的出現,是永恆的家鄉,靈魂是不滅不死的。人就是人,神就是神,鬼就是鬼,各從其類。身體會死,但是靈魂不滅。靈魂會去到一個居留的地方,等最後的審判來到,決定是永生還是永死。

 

不是你我的生命當中做了多少的好事,來決定你我去哪裡。那有錢的人比較容易做好事,連吃飯都沒錢的人怎麼做好事呢?這樣公平嗎?如果說一輩子做1000件好事就可以上天堂,若用這當標準的話,那做999件的就下地獄,這不是很不公平嗎?所以如果用做好事來決定上天堂與否是不公平的。怎麼樣叫「公平」呢?公平就是相信!任何一個人,只要你願意相信,你就接受上帝給你的救恩。做好事本來就是該做的。上帝造我們本來就是該行善,而不是行惡。你說:「做壞事的人只要信耶穌就可以上天堂,那我不要跟那些人在天堂裡!」上帝是無所不能的上帝,祂會有最公平的審判。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當你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你的心意更新而變化,你的生命會改變,因耶穌進到你的裡面,現在活著的不再是你,乃是基督在你裏面活著。

 

你會發現人的生命改變是因為有一個更大的力量(耶穌的力量)住在他的裡面,告訴他什麼是對的。當他願意選擇聽從時,他的生命就不再一樣。你我生命的改變也是這樣。相信耶穌,真的會有脫胎換骨的改變,越來越好看,因為你的信念不同了,有神的信念,就有神的榮美。我們的生命要有神的信念。

 

跟旁邊的人說:不要怕,一定會有的就是審判!所以不要氣,上帝會審判,上帝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祂比你更會解決人生命中的問題。主耶穌審判活人死人,為甚麼是死人呢?聖經記載那些已死掉的人都要復活接受審判,決定永生或永死。如果沒有選擇永生,就是進入永死,你說:「我快死之前再信耶穌好了,這樣就可進入永生。」永生是從相信耶穌就開始,不是從死後才開始,如果你死前才相信主耶穌,你一生都白活了。而且死後的審判不是只有得救或不得救的審判,還有得勝、得獎賞的審判。得勝得獎賞的決定在於今生你如何過順服神的生活,我們不該選擇一個隨便生活的方式,因我們要過一個豐盛的生活、一個經歷神蹟奇事的生活、一個經歷聖靈大能充滿的生活,不要信耶穌之後卻什麼都經歷不到,讓我們的生命裡經歷到神的豐富。

 

我信聖靈

聖靈是神的靈。聖父、聖子、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三位一體就像太陽一樣,有本體、有光、有熱;或像水,有氣體(水蒸氣)、液體(水)、固體(冰)有不同的型態,所以三位一體的神就是那個光,是神自己。現在耶穌已坐在天父的右邊,而聖靈來到我們的世上,住在你我的心裡。當你接受耶穌時,是耶穌的靈住在你的裡面,是聖靈住在你的裡面,你就會開始講方言,這是與上帝溝通的語言,是超自然的語言,你的裡面知道在講什麼,撒旦聽不懂。

 

聖靈又稱為真理的靈,所以祂要引導你我進入到真理。你不明白真理,是因你跟祂不熟,讀聖經,就會跟祂熟。

 

一聖基督教會

耶穌基督來是建立教會,所以基督徒不應該是離開教會單獨行動的。聖經上說基督的教會就是基督的身體,不應該是有任何一隻腳是自己走在馬路上,一隻手自己在那裡飛,所以沒有一個基督徒應該離開基督的身體單獨而行,必須要與教會連結,因為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神的心意在教會裡面,神所有奇妙作為要透過教會來釋放,神在基督耶穌裡給教會釋放、赦罪、醫治、神蹟奇事的權柄,所以若你離開教會,你是很難享受神給你的豐盛,只有連結在教會裡,你才能得到這個豐盛。

 

聖徒相通;罪得赦免

聖徒相通代表你要一起禱告團契。罪得赦免,我們的生命得到救贖,我們的罪可以得到赦免,生命當中因著罪而來的所有疾病能夠得到醫治。

 

肉身復活 並且永生 阿們

我們的身體會復活,就像主耶穌三天從死裡復活一樣,所以當我們死了之後,我們一點都不害怕,因我們的身體會再復活,等候主耶穌的審判,而且我們會有永生。

 

讓我們有正確的信念,有正確的信念代表我們的生命當中會結出因著信念而來的果子,就是豐盛的果子、真理的果子,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