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使用的平凡人              

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

梁恩賜牧師

 

glora to god

千萬不要讓任何一個人小看你。不要相信別人說你不行。不要接受別人一些負面的評語,因為別人講什麼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神怎麼看你,神怎麼看這個教會才是最重要的。神非常愛熱力九九豐收教會。這個教會會繼續的成長,不會在這個地方太久。跟旁邊的說:你是非常蒙福的。神非常愛你!

 

先看撒上1:1-2

1:1以法蓮山地的拉瑪.瑣非有一個以法蓮人,名叫以利加拿,是蘇弗的玄孫,託戶的曾孫,以利戶的孫子,耶羅罕的兒子。
1:2 他有兩個妻:一名哈拿,一名毗尼拿。毗尼拿有兒女,哈拿沒有兒女。

 

這段經文記載了一個美麗的故事,因為談到一位平凡的女人—哈拿這個平凡的女人被神使用來成就不平凡的事。我相信如果你是愛神的人,你的內心深處肯定有個渴望你希望為神做偉大的事情。

 

我16歲時就領受全職的呼召。從小我就有一股為神做大事這個故事打破了我這種思維。雄心壯志。所以我很羨慕那些有影響力的牧者。而且我常常看他們的自傳。問題是:當我越看他們的自傳,我就越沮喪。因為我一直在跟他們做比較,我覺得我沒有比他們更會禱告、更有紀律、更有能力、更有口才、更有學問。所以過了一段時間,我很灰心,我覺得我的夢想不可能會實現。我就過一個平凡人的生活就好。我沒有辦法為神做偉大的事情。但是有一天當我讀到這個故事時,這個故事打破了我這種思維。因為這個故事讓我看到神喜歡使用平凡人來成就不平凡的事情。

 

你問:為什麼神喜歡使用平凡人來做不平凡的事情呢?因為唯有這樣神才會得到所有的榮耀。如果有一天,一個新朋友來到這裡。他們覺得熱力九九豐收教會、傳道人、音樂、同工很普通,但他們覺得這個教會有神的同在。這就是人對熱力九九豐收教會最美好的一種評語。如果他們覺得為甚麼這群這麼平凡的人能夠為神做不平凡的事情,這就是別人對我們生命最好的評語。如果別人看到你,覺得你很厲害、很偉大、很強,別人覺得不能像你。你為神作大事因為你很厲害、很有口才、很有能力,但我沒有。這不是最好的評語。最好的評語就是你是一個平凡人,但在你的身上不斷的有不平凡的事發生。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一個不孕的婦人名叫哈拿。神使用哈拿來做不平凡的事。在當時的農業社會裡,女人如果不能生產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因不能生產家裡就沒有孩子去種田,就沒得吃了。而且在當時的社會裡,不能生育是一種咒詛的象徵。你能不能想像哈拿每天都活在這種羞辱裡面。在別人眼中她是被神咒詛的女人。她是沒有任何價值的女人。這故事的結局告訴我們神使用這個平凡的女人產生了一位以色列歷史裡面最偉大的先知。沒有任何一位先知比撒母耳更偉大。但你不要忘記撒母耳是從哈拿身上產生出來的。所以今天要教導你如何成為神所使用的平凡人。這個信息是平凡人的福音。如果你覺得你是個平凡人,不要灰心,神就是喜歡使用像你我這種平凡人。有四個簡單步驟:

HannahsPrayer1   

讀撒上1:10,12-13

1:10哈拿心裏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

1:12哈拿在耶和華面前不住地祈禱,以利定睛看她的嘴。
1:13 (原來哈拿心中默禱,只動嘴唇,不出聲音,因此以利以為她喝醉了。)

 

所以哈拿的生命有個缺陷就是她不能生育。但她跟很多人不同,哈拿是個永不放棄的女人。當她越痛苦時,她就越禱告。跟旁邊人說:你不可放棄。1:5給哈拿的卻是雙分,因為他愛哈拿。無奈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是耶和華不使哈拿生育。所以可以說這個問題是來自神,或者是說這個問題是神允許它發生在哈拿的身上。親愛的弟兄姐妹,要記得:你的問題也是神在你生命的計畫之一。很多時候我們認為當我們蒙福時,就覺得神真的與我同在,我真的活在神的命定裡面。但當我們沒錢的時候、生病的時候、跟家人的關係很不好的時候、學業表現不好的時候。我們就覺得我肯定是離開了神的計畫、神的旨意。錯!好事壞事都在神給你的命定裡。

 Unknown  

烹煮一道菜需要一些食材和醬料。比方你要做宮保雞丁。若你單獨將這些食材醬料放進口裡,味道一定不好。但當你把這些不同的食材和醬料放在一起時,做出來的宮保雞丁才會色香味俱全。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的生命如果要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我們的生命肯定要有苦難、肯定要有壓力、肯定要有問題。我們的生命肯定會有成功、順利的時候。這些東西都是導致我們生命變成散發基督馨香之氣的生命。所以我要鼓勵你們,如果今天你覺得你的生活很不好、有很多的問題而你無法脫離困難,你沒有離開神的旨意和計畫,神沒有遠離你。這些問題只能夠使你成為更好的人。若你把你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這是哈拿教導我們的。哈拿一直在禱告。她說:「神呀!求你救我!求你幫助我!神呀!給我一個孩子。神呀!求你救我!」我們怎麼去面對問題的態度很重要!若你面對問題時你的態度是正確的,你就邁向你的命定。如果你的態度是錯誤的,你就遠離你的命定。

 

親愛的弟兄姐妹!今早你坐在這裡,如果你帶著一個很消沈的心情、帶著懼怕、憂慮來到教會,我要鼓勵你,把你的問題帶到神的面前,繼續保持一個好的態度。帶著感恩的心為所有的事情、為你現在所處的情況來感謝神。相信神會來幫助你。

 

哈拿的問題沒有使他遠離神!反而哈拿的問題使她更親近神!一開始她把她的問題帶到禱告裡面,他不斷禱告的時候,她的心就讓聖靈來動工。然後聖靈就在她的心裡面產生一種神聖的不滿足感這也是當你有問題時你向神禱告會經歷的一個過程。當你越糟糕的時候,你越禱告,你裡面就產生一個勇氣『怎麼可以這樣?我怎麼可能成為貧窮的人?聖經告訴我「我的神必照著祂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我怎麼可能成為貧窮的人?我是神的孩子。』當你把問題帶到禱告裡面,聖靈就在你裡面動工你會有一個神聖的不滿足感。然後有了一個神聖的不滿足感時,聖靈就開始感動你做一些事情。

 

聖靈感動哈拿做什麼呢?她說:「神啊!如果你給我一個孩子,我就把他獻給你。讓這個孩子一生一世來服事你。」所以怎麼能夠讓神來使用我們的生命呢?

 

第一要跟隨神的感動。哈拿是個有感動的人。

最可悲的一件事是:現在我去到很多的教會,基督徒沒有什麼感動要為神做偉大的事情。以前我在一個小教會長大。我常聽到有一些年長的弟兄姐妹說:「我希望我的孩子長大以後,能去中國宣教、去非洲宣教。」:「我希望我的孩子長大以後,去念神學院當傳道人。」跟我在教會一起長大的朋友,很多人的夢想是成為牧師、成為宣教士。過了二十多年以後,現在我去到很多的教會。我發現很少人有這種瘋狂的感動。你說要去中國、去非洲宣教,他們覺得你瘋了!但這在以前是正常的!現在在這個物質主義的世界裡,在這個很世俗化的教會風俗裡面,很多人認為這種想法是瘋了!其實這才是正常的!因為一個真正遇見神的人不會再想為自己的生命而活。

 

以賽亞在遇見神時他說:「神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保羅在遇見耶穌時,他第一個反應是「主啊!你要我做什麼?」彼得在遇見耶穌時,耶穌跟他說:「來跟從我!」彼得馬上放下他的魚網去跟從耶穌。每一個真正遇見耶穌的人,沒有一個會繼續想為自己而活。所以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你每一天都想要賺錢、為自己而活,你沒有遇見耶穌。因為如果你遇見耶穌的話,你肯定會對世界的東西開始沒興趣了。覺得世界的享樂、金錢、名譽、地位、服裝沒有任何的價值。這些東西已經不再吸引你了。

 

所以你要有心裡面的感動,要為神做一些偉大的事情。所有偉大的事情都是從一個感動開始。所以千萬不要小看神放在你心裡面的一個感動。所有偉大的工程都是由一個感動開始。可能你在睡覺時做了一個夢;可能有一天你跟你的牧者團契分享的時候突然間你有個感動;你去小組的時候,那天你不知為甚麼你一直被聖靈充滿一直流淚有個感動;可能今天你在聽我的信息分享時,聖靈在你的心裡面給你一個感動,我不知道這個感動是什麼?我要講的是你一定要順服聖靈的感動,不要怕別人怎麼講。別人說:「哈拿!你瘋了,你這麼辛苦才得到一個兒子。你要把這個兒子獻給神?你瘋了!」我相信哈拿的反應是:「我不把這個孩子獻上給神,我一定會瘋了!」

 

你不把你的生命獻上給耶穌,聖靈在你心裡感動你要做全職的傳道人,如果你不做的話,你會瘋了!所以我們要成為一個有聖靈感動的基督徒。來教會時,不要每天都想:我聽這信息,我只是要知道怎麼能教導我成功?怎麼能夠讓我得到更多的祝福?怎麼能夠讓我得到更多的錢?怎麼能夠讓我在企業界裡不斷的成功不斷的被提升?這些東西不值得你賠上你的生命。你知道,全世界最有錢的人通常就是那些最不快樂的人。沒錢的人以為有一天他有了錢之後,他就會很開心。有了錢之後的人就覺得以前沒錢時更好,希望婚姻不是這樣。所以我們不要以為人生的意義、人生的價值就是有很多的物質、很多的享樂。這不是人生的意義。

 

人生的意義在於你活出神要你活出的命定。如果我知道我現在我今天所在的地方就是神要我去的地方,那怕這個地方是個危險的地方,我都不會怕。因我知道神不會帶我去一個會死的地方。因我知道我在神的旨意裡面。

 

我有一個好朋友在馬來西亞。12歲就開始吸菸,一天抽2到3包的菸。說色情笑話。十幾歲就跟當時的黑幫老大勾結。當時我也無知,好不到哪裡去。很多次邀請他來教會,他都不來。有一天他真的來了。信主了。信主以後,他開始覺得想要服事神。他跟我不一樣,我在教會長大。我還可以打鼓、彈base、唱歌、帶敬拜,很多方式我可以服事。但他不行。他不會唱歌,不是在教會長大的。他只有一個服事可以做的就是在教會開補習班。當時教會沒有補習班,但他有這樣的感動,覺得這就是他能為神做的事情。他印了很多傳單,到教會社區去發送。連雨天都不能阻止他去發單張。這個補習班很長的時間只有3個學生。他還是順服聖靈的感動。持續發單張。後來學生就越來越多。從補習班發展成為一個幼稚園。這個幼稚園幫教會還了兩百多萬的債務。這個幼稚園至今還在。後來因著這個幼稚園我們認識了很多家長,年輕的夫妻,他們就加入教會。我離開馬來西亞後,我這個好朋友就成為我之前教會的主任牧師。教會從180個人增長到現在有600多人。現在他是全馬來西亞華人教會著名的講員之一。你說這是怎麼開始的?順服聖靈的感動。

 

不要跟著別人!做一些神要你做的事情。小小的感動往往是神偉大計劃的種子。所以我們要跟哈拿一樣順服聖靈的感動。一定要成為有感動的基督徒。如果你的心中沒有感動要為神做任何事,你沒有超自然的遇見神的話,就好像行屍走肉般的基督徒。來教會時,靈裡空空;離開教會時,靈裡也是空空。不可以!我們一定要有聖靈的感動。

 

怎麼成為神使用的平凡人?

churhc  

第二熱愛神的教會

看撒上1:3

1:3這人每年從本城上到示羅,敬拜祭祀萬軍之耶和華;在那裏有以利的兩個兒子何弗尼、非尼哈當耶和華的祭司。

 

以後千萬不要讓你的孩子叫何弗尼或非尼哈。因為這兩個人是很糟糕的祭司。糟糕到侵佔人給教會的奉獻,跟服事的姐妹行淫。這樣的教會不是個好教會,可能你我不會去。這麼糟糕的教會,聖經告訴我們每一年哈拿跟她的丈夫還是很忠心的去教會敬拜奉獻。你問為甚麼聖經把這個經文記載在裡面讓我們去讀呢?因為聖經要教導我們如果我們要被神使用的話,我們一定要熱愛神的教會。

 

我相信在台北的信徒如果來到這樣的教會,他們馬上就溜走了。不會有人會留在這樣的教會。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他們還是忠心的參加這個教會。因為哈拿跟她的丈夫明白教會是神的殿不是人的殿。教會是神的掌管的地方不是人的掌管的地方。

 

親愛的弟兄姐妹!教會沒有一間是完美的!屬靈領袖沒有一個是完美的!神要我們在一個不完美的教會裡面成長!這是個事實。耶穌基督為教會捨命的時候,他是不是說:「如果熱力九九是個完美的教會,如果每一個弟兄姐妹的生活思想態度都完美,在學校都考100分,我就為你們死?值得值得!」耶穌有這樣嗎?耶穌知道我們的教會不完美他還是把他的生命賜給我們。很多時候我在想:神能夠接受一個不完美的教會多過很多的基督徒!很多基督徒看到教會不完美就離開了,反正台北有這麼多的教會。我不喜歡熱力九九,我就去其他教會。還有光偉牧師的教會、子駿牧師的教會,這麼多好的教會。我不喜歡熱力九九,我就可以去其他教會。

 

親愛的弟兄姐妹!教會是不完美的。如果你找到一個完美的教會,你一走進去就不完美了。因為我們都不完美。但是教會不完美不代表我們就不能夠全心全意的愛教會。這是兩回事!你可不可以對你老婆說:「老婆!其實我很想全心的愛你,但是我看到你還有些缺點。等到那一天你都改變你的話,我就全心全意的愛你。」你猜我老婆的反應會怎樣?她會馬上跟我離婚。所以教會也是一樣。教會不完美,但你還是可以把你的奉獻、時間、生命、恩賜、才幹投入在教會裡面。這是哈拿跟她丈夫所做的事情。

 

但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就是:以利是個很不好的牧師。這個聖殿是個很不好的教會。我可以告訴你,就是在這個很不好的教會裡面,哈拿被這個很不好的牧師祝福以後,回去之後有了孩子。所以你不要以為這個教會不完美,神永遠不會在那做事情!這個教會我相信在當時是個遭透的教會。但哈拿就是透過這個很糟糕的教會蒙福,透過這個很糟糕的牧師蒙福,因為她的態度是正確的跟旁邊說:我們要熱愛神的教會

 

所以讓我們在年輕的時候,就把我們的時間、精力、金錢都投入在教會裡面。以前諾基亞手機最夯,現在諾基亞被人收購倒閉了。更久以前最夯的手機是motorola,現在沒人用了。前一陣子蘋果是全世界最有錢的公司,自賈伯斯不在後,iphone也慢慢下滑了。現在是三星的時代。但不知他能撐多久?我們看到這世界有很多大的企業興起然後又倒閉。耶穌基督的教會兩千年沒有倒閉。人數從12個門徒變成20億的信徒。所以你要把所有的時間和資源投入在神的教會裡面,建造神的教會是永遠沒有錯的。

 

第三曉得神的主權

撒上1:27-28

1:27我祈求為要得這孩子;耶和華已將我所求的賜給我了。
1:28 所以,我將這孩子歸與耶和華,使他終身歸與耶和華。」於是在那裏敬拜耶和華。

 

小孩在成長階段是最關鍵的。一個孩子從零歲到4歲時是他生命中最關鍵的時刻。聰明的女人他們都會選擇在孩子生出來以後,前四年不上班,成為全職的家庭主婦,好好陪伴孩子。她希望孩子的價值觀、情感結構是由父母傳遞給他,而非從社會或女傭傳給他。所以零歲到4歲孩子像張白紙一樣。你寫什麼他就變成什麼,之後就很難再改變了。

 

撒母耳是在2-3歲時被帶到何弗尼跟非尼哈當牧師的教會裡!哈拿怎麼會做這樣的事呢?因為她曉得神的主權。很多基督徒不曉得神的主權。你要為神做偉大的事情,有些時候你逼不得已是要走在水面上的。如果你要被神使用,你一定會來到一個階段,你需要做一些不可能的事情。這時你就要記得:你要曉得神的主權!

 

親愛的弟兄姐妹!很奇妙的一件事。撒母耳在這兩個很糟糕祭司的帶領下成長,但聖經告訴我們撒母耳長大以後是以色列裡面最為大的先知!聖經說他說的話沒有一句落空的!到底是誰養他?教他?我相信是神無形的手在掌管撒母耳的身上。即使你今天在一個很危險的光景,神無形的手仍然在你的身上!記得是個無形的手,是肉眼看不見的。只有信心能夠感受到的一雙手!如果你沒有信心的話,你就不會感受到這無形的手在你的身邊。如果你沒有信心的話,你就感覺到沒有人保護你,神不在你的身邊,你就有危險,你就很怕。

親愛的弟兄姐妹!如果你要為神做偉大的事情,你要學習活在這種無形的手的保護之下。你不能過一個正常人的生活。我不是要教你做個超屬靈的人。有些時候你已經盡了全力,你已經做了你該做的事情,但還是很危險,還是很多的缺乏,還是有很多的問題,你只有一條路可以走,就是向前走!當你向前走時,你一定要記得神無形的手在你身上。

 

親愛的弟兄姐妹!因信稱義的基督徒是死不了的!不要怕!就算你死了也會復活!如果你是因信稱義的基督徒,你是神的孩子,問題只能使你越來越剛強,不能把你摧毀。你若沒有問題,你是沒有故事跟人講。一路成長順遂、生活優渥的人,你怎能去影響震撼別人呢?怎麼去激勵別人的生命呢?你若真要成為有影響力的人,你脫衣服時,你背後要有點鞭傷。你懂嗎?不是刺青!你若脫保羅、耶穌的衣服,他們的背後是有鞭傷的。你若跟耶穌握手不小心的話,你的手會勾到他手掌的釘孔。

 

如果你想成為有影響力的基督徒,你一定要為你身邊的人受苦。今天你面對一個經濟的困難你得勝了,有一天你可以教導別人如何面對經濟的困難。換句話說,你是先代替他們受苦,然後你教他們怎麼離開這個困境。如果你愛人的話,你就必須要有這個心志,要學習為別人受苦。如果你有一個心志要影響別人、改變世界,神一定讓你受一些苦是你不應該受的,不是你自己引起的。比如說:為甚麼我的生命這麼多問題?我做錯了什麼?你沒做錯任何事情。可能你做錯的就是,你跟神說:「神啊!使用我!」主耶穌說:「好!我會使用你。」神就透過我們的苦難來使用我們。耶穌為甚麼會被提升到天上地上最高的地位?是因為耶穌受的苦最多!保羅為甚麼是新約裡面最偉大的使徒?比12個使徒更偉大?因保羅受的苦比別人多。你一定要決定成為一個可以受苦的基督徒

 

受苦不是不好。受苦時你會經歷到外面不好,裡面很好!你外面很有壓力,但裡面很好。你會覺得神藉著這個壓力來煉淨你的生命,提高你的信心,拉近你跟神之間的關係。這種基督徒的生命是最甜美的。不是每一天都很好,每一件事都很順利。你們還很年輕,我要鼓勵你們從現在開始定意跟神說:「神啊!幫助我成為一個受苦的人。」如果你要被神使用的話,你一定要成為一個不害怕受苦的一個人。你要做好心理準備你是可以吃得了苦。而你相信在你經過問題、經歷苦難時,神的同在是最強烈的,神的手是最明顯的,神的手在你身上是別人都能感覺到「這個人就是不一樣!」。

 

撒上3:19

3:19撒母耳長大了,耶和華與他同在,使他所說的話一句都不落空。

 

對我而言,撒母耳的成功是他的媽媽用受苦買回來的。任何一個成功的人,都是背後有一個人在付代價!撒母耳的成功是因為他的媽媽做了一個正確的決定。他的媽媽願意相信神。所以當你要被神使用時,你一定要成為一個願意受苦的人而且要曉得神的主權在你的身上,不要害怕。跟旁邊說:不要害怕。

 

第四成全神的百姓

撒上2:19

2:19他母親每年為他做一件小外袍,同著丈夫上來獻年祭的時候帶來給他。

 ilst17  

撒母耳是哈拿好不容易才生出來的兒子。她還是把他獻給神。當母親的就會體驗到,最痛苦的事情是跟孩子分開。我媽媽常告訴我,每次她出去外面吃到好吃的時她心想:恩賜沒有在!2-3歲的孩子是最可愛的時候,是你最想去保護他、最想去愛他的時候。晚上幫他洗澡、講故事給他聽、幫他蓋被,這是當父母的一種享受。特別是母親,她跟孩子的連結是非常強的。很難跟孩子分開。要明白:哈拿自願把孩子獻給神,放在聖殿裡面,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她每一年都會到聖殿見到她的兒子,然後就回家了。聖經說她每一年都為她的兒子做一件外袍。她在家裡織這外袍時,她會思念著孩子。她思念這個孩子,卻不能擁有這個孩子,這是最痛苦的。

 

親愛的弟兄姐妹!哈拿展現了愛神和愛人最高的表現。今天人的愛都是要佔有擁有的愛。我們去SOGO看到一只漂亮的手錶很喜歡,就拿錢把它買回家。看到有魅力的異性,就用盡全力去追他,想擁有他。如果我們不能跟這個人在一起,我們就不再愛他了。但哈拿的愛不是這樣子的愛。哈拿的愛是她把這個孩子獻給神,不去擁有這個孩子,但仍一直思念、一直愛這個孩子。這是一種最崇高的愛。

 

親愛的弟兄姐妹!教會如果要合一的話,每一個人都要學習哈拿的那種愛。有些時候在教會神會使用一個你覺得不配得被神使用的人。你覺得:「為甚麼是他分享見證,不是我分享見證?」「我禱告了兩個月,求神祝福我,神都沒有祝福我。這個人沒有禱告,神祝福他!神啊!你會有沒有搞錯?應該是我蒙福,不是他呀?」當你看到在教會裡面,別人做得比你好,你的態度是怎樣?你能不能繼續去愛他?成全他?你很想站在講台旁彈琴,卻永遠都沒有機會?你看到另外一個姐妹彈得比你更好,你對她的態度是怎樣?你會不會說:「神啊!我不彈沒有關係,我祝福她!我欣賞她的才華。」

 

神沒有祝福你的時候,你會怎樣對待那些神所祝福的人?神還沒有使用你之前,神都會給你一些的試驗。神還沒有祝福你之前,神都要試驗你可不可以去祝福那些神祝福的人?神還沒有使用你之前,神都要試驗你怎麼去對待神所使用的那些人?你心裡想:「你們以為他很厲害,我跟他很熟。你們不知道其實他私下生活是很糟糕的。神看錯人了!」或者你在他的背後講一些他的壞話。亞伯拉罕在還沒有孩子時,神要他去為亞比米勒禱告。他禱告之後,亞比米勒有了孩子。可能你說:「神啊!我皮包只剩1750元。你要我把1000元給那位錢比我多的人?神啊!你瘋啦?應該是他給我不是我給他吧?」

 

親愛的弟兄姐妹!你可不可以成全神的百姓?每一個被神使用的人,他們背後都有人在支持他們!「被神使用的人」還有成為「成全那個被神使用的人」是一樣重要的。哈拿和撒母耳兩個都很重要。在你的人生階段裡,有時神會讓你成為撒母耳(被神使用的人),有時神會讓你成為哈拿(成全那個被神使用的人)。  在人的眼裡,可能會覺得「被神使用的人」比較有尊榮。但在神的眼裡「被神使用的人 」和「成全那個被神使用的人」是一樣重要的。所以你要成為一個寬容大量、心胸開闊、有風度的人,成全別人、祝福別人、幫助別人成長。但不是自卑。不要搞錯。「瑾聲傳道,不要叫我帶敬拜啦,叫別人帶,我帶得不好,我要成全他們。」不是這樣!

 

要成為一個成熟的人。哈拿是真正的愛神。她愛神到一個地步,她可以給神她自己最喜歡的東西。一個人愛得對,他的生命就對;一個人愛得錯,他的生命就錯。一個男人本來好好的,很愛他的妻子。有一天不小心愛上了一個秘書。那一天就是這個男人生命被摧毀的開始。你問:他的生命怎麼會變得這麼糟糕失敗?因為他愛錯了對象。所以,如果你不把神放在生命的第一位,如果你沒有保守你的心,隨便讓你的愛放在一個人的身上,多過在神的身上,你的生命就開始被摧毀。我們很多人都很會管理我們的金錢。我們不會把錢隨便花在不該花的地方。但你有沒有好好保守你心中的愛?你的愛慕在哪裡?你有沒有愛一些喜好,像遊戲、運動、活動、人物多過你愛神?如果你沒有把你所有的愛都放在神的身上,你的生命一定會支離破碎。

 

那你說:「我的父母怎麼辦?我也應該愛我的父母呀!」對!當你愛神的時候,神比你更愛你的父母。當你愛神的時候,神會教你怎樣去愛你的父母。如果我不愛神遠遠超過愛我的妻子的話,我今天早就跟我的妻子吵架離婚了。很多時候,我因為愛神,聽神的話,我主動跟她道歉。我愛神時,神會教我怎樣去愛我的妻子。所以現在你們懂為何耶穌說:「人到我這裏來,若不愛我勝過愛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弟兄、姊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門徒。」(路14:26)很多人說:「這句話講得太過份了。我們也應該愛父母吧?」我們愛孩子沒有錯!但你必須把所有的愛放在神的身上,神才能教你怎麼去愛你的父母,因我們不會比神更愛我們的父母。所以要保守你的心,不要讓你的愛隨便的流入到那些不該流入的對象的身上。跟旁邊說:你要愛神超過一切。

 

哈拿的愛是有行動的愛,是有力量的愛。哈拿因為愛神,她把自己最愛的撒母耳獻給神,自己忍受思念。她因為愛撒母耳,她願意放手讓撒母耳成為神要他成為的人。我們大家要學習哈拿的榜樣。

 

在教會裡有很多弟兄姐妹一起配搭服事,如果你沒有這種哈拿的愛,我們很容易就有競爭、比較。你的小組有多少人,我的小組有多少人?你的敬拜讚美唱得好不好,我唱得好不好?你的鼓打得好不好?琴彈得好不好?大家就會有競爭的心態。「瑾聲傳道好像比較喜歡你唷?她都花時間跟你溝通,門徒訓練你,都沒有門徒訓練我?」你就會有這種心態,這種心態只會讓你越來越遠離神所以我們一定要成為一個祝福別人的人。

 

撒上

2:21耶和華眷顧哈拿,她就懷孕生了三個兒子,兩個女兒。那孩子撒母耳在耶和華面前漸漸長大。

 

所以神的命定在哈拿身上絕對不是要讓她成為一個不孕的女人。神在你身上的命定也絕對不是要你成為一個無用的、無生產力的人。有些時候我們在問題裡面太久了,我們就開始接受這個事實。我們覺得:「唉呀!可能神的命定就是這樣啦!就是要我一輩子貧窮,這是神給我的命定,我的命就是這樣!」哈拿的命不是這樣。哈拿的命就是要有6個孩子。你的命也是一樣,你的命不是一個無生產力、平凡的生命。神在你身上的命定、計畫是為神做偉大的事!可能你現在暫時跟哈拿一樣,很痛苦、很孤單。你覺得很受傷、很無能、很軟弱。這是暫時的,這不是神要給你的命定,你一定要相信神給你的命定是遠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所以不要停留在這個階段,繼續向前!禱告再禱告!讓神給你一個感動!繼續的在這個教會裡面,愛神的教會;繼續的去曉得神在你身上掌權;繼續的去成全神的百姓。阿們!

 

 

 

我覺得神非常愛這個教會。

不要讓任何一個人小看你,不要讓任何一個人小看這個教會。因為如果神沒有小看這個教會,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小看這個教會!神非常愛這個教會。

如果你知道神有多愛你的話,你會成為另外一個人。你會完全跟以前不一樣。

可能我們當中有一些年輕人你來自一個不是那麼好的家庭背景。你覺得你的生命是空空的。你的內心是虛空的,以致於你在別人的面前,你表現得很自卑、沒有信心。你說話時時常吞吞吐吐、有口及的問題,因為你沒有自信。

 

今天我要告訴你:神非常非常的愛你!神非常非常愛這個教會。不要再讓別人或是讓你自己來貶低你生命的價值!

今天神要再次的跟你說:他愛你!

我要代表神向你們唱這首歌。每次我們都向神說:「我愛你!」但是今天我要你知道:神比你愛他更愛你!你對他的愛不像他對你的愛。當你唱我愛你我愛你的時候,神要你知道他也很愛你!安靜你的心!讓神來向你說他有多愛你!

 

奇妙居所  約書亞樂團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Mvf1bNNcJg

奇妙
是祢所在之處 我心緊緊跟隨祢
耶穌
祢是我最愛 祢的愛潔淨我心
當我深知我屬於祢 我的心要讚美祢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的心要永遠緊緊跟隨祢

耶穌 無人與祢相比
公義全地的君王 萬國都來敬拜祢
至高的聖名 獻上我讚美
而我全心要對祢說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我的心要永遠緊緊跟隨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