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Service.054    
  

當神呼召我們成為祂兒女的時候,祂設立我們成為一個特別的職分,叫做:祭司。在聖經中有祭司的職分。讓我講一下祭司的歷史 

創世記開始就有祭司了。在創世記有第一位大祭司叫做麥基洗德,他在亞伯拉罕的時候就已經有了。祭司到底做什麼呢?祭司主要的事奉就是服事神。他是被分別出來來服事神的。所以祭司的職分是來服事神。聖經裡有講到一個祭司的記載,在撒母耳記上那講到說:

 6597896599402201639  

2:18那時,撒母耳還是孩子,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侍立在耶和華面前。

InfantSamuel   

祭司的衣服其實沒那麼簡單,在祭司衣服上有胸牌。胸牌上有十二種寶石。(看圖)第一行是紅寶石、紅璧璽、紅玉;第二行是綠寶石、藍寶石、金鋼石;第三行是紫瑪瑙、白瑪瑙、紫晶;第四行是水蒼玉、紅瑪瑙、碧玉。在啓示錄也講到這個圖,啓示錄講到十二個珠寶圍繞在寶座。這些是象徵著十二個支派,象徵神所揀選祭司的族類。所以當他們身上貼上了這些尊貴的寶石的時候,你知道他是個尊貴的祭司。即使他是個孩子,他是個尊貴的祭司。

 1329621580

 

聖經上說祭司的職分是從創世記來的。而後在摩西的時代,上帝要摩西上西乃山,然後頒發十誡給以色列百姓。

 

出埃及記19:6 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這些話你要告訴以色列人。 

flag-israel-2118154  

這裡講到神選了以色列人成為祂祭司的民族。我們會說美國、英國是什麼什麼樣的國。以色列這個國就叫做祭司的國度。因為神在出埃及的時候就跟他們立約說你們來做祭司的國度。所以以色列人被神揀選成為祭司的國度是每一個人都要當祭司。但這件事後來出了很大的狀況。就是當摩西從山上下來的時候,他發現以色列人在拜金牛犢。他們在淫亂、嬉戲、玩耍、沒有儆醒。他們知道摩西上山去做什麼,但他們在山下開始行淫作樂、貪愛錢財、拜偶像,做上帝不喜歡的事情。所以這一切的惡行,讓上帝非常的憤怒,祂就告訴摩西要這麼做:你要問所有以色列百姓,你們當中歸耶和華的人現在出來,你們要事奉耶和華的現在出來,分別出來。這時十二個支派中,只有一個支派出來,就是利未支派。另外十一個支派全部都不要出來事奉耶和華。(出32:25-28)

 

耶和華神是他們的救主。把他們從為奴之家,劈開紅海,讓他們看到神蹟奇事,給他們嗎哪、鵪鶉、所有一切神蹟奇事來供應他們的需要。白天有雲柱,晚上有火柱。他們每一天看神跡真的是看得太多太多了。每一個人都知道是神把我們帶離為奴之家。但是現在他們選擇:我不要事奉神。所以出19:6這裡神告訴以色列人說:你們要當祭司的國度。就出了問題。這些人選擇要貪愛世界,所以只有利未支派被選出來分別成為一個祭司的支派

 

聽好了!剛剛講到以色列是一個祭司的國度,現在不是國度了,現在支派!因為其他十一個支派不要,神非常的憤怒!因為神是忌邪的神!祂就要摩西這樣說:「你們當中要服事、要歸給耶和華的出來。」利未支派出來了。其他支派還在那裡。摩西說:「神有話說要拿著刀把你們都殺了!」把他們的兄弟都殺了!誰願意拿著刀去殺自己的兄弟呢?但神是忌邪的神!那些曾經跟神立約,但又輕易的毀約,不要事奉神,只要奸淫、犯罪、玩樂的那些祭司全都殺了。本來他們每一個人都是祭司,而如今他們放棄了他們祭司該做的事情,就變成只有一個支派單單來服事上帝,就是利未支派。於是祭司的國就變成祭司的支派這不是神的心意

 

神的心意是祭司的國度。所以在新約開始,耶穌基督來是要做恢復的工作。

彼得前書

2: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

2:9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神的心意是什麼?耶穌來是要做恢復的工作。神不是要一個支派當祭司,神要祂的子民全部都當祭司。所以新約的時代,是每一個神的信徒就應該是一個祭司恢復的年代。你旁邊的人在舊約應該要穿以弗得的,因為他是祭司。你也是祭司。

 

神要恢復祂祭司的國度在新約的年代。所以剛剛的經文告訴我們說:唯有你們是被揀選的君尊的祭司。以色列人他們放棄了他們成為祭司的國。他們不願意選擇單單事奉神。他們要去事奉瑪門、要做他們想要去做的事情。來到了新約,同樣的,神也要挑戰你跟我,我們一生被蒙召,就是要成為神的祭司。

 

祭司要做什麼事情?

祭司要獻祭。祭司在舊約要獻祭。獻祭的原因是要讓神跟人可以和好!舊約時,祭司的制度本來是很完全的。但其實耶穌基督來是要來改變祭司的制度。原來在舊約時祭司制度是你必須要透過一個人,你自己的罪不能自己獻祭,你要透過祭司。因為已經不是每一個人都是祭司了。所以如果你犯了罪,你就要去找利未支派的祭司,然後幫你去獻牛獻羊,殺了、贖罪了,然後才能跟神和好。這中間就有一個中介,就好像是一個仲介一樣。你不能夠直接來到神的面前。你必須透過祭司才能來到神的面前。可是神並不要這樣的制度在新約裡還是這樣子!

 

所以任何屬靈的事情,信徒們,你沒有辦法靠著教會的牧師、傳道人來到神的面前幫你獻祭,你要自己做那些屬靈的事情。因為現在是每一個信徒都是祭司的年代。上帝並沒有跟你隔絕,上帝並沒有說:「我只聽教會牧師、傳道人的禱告,我不聽你的禱告。」因為這不是舊約時代了。神要恢復祂祭司的國度,既然神要恢復祂祭司的國度,神稱你是祂君尊的祭司,祂會把能力給你。祂會把恩膏給你。大聲說:我是祭司!

 pray  

你是祭司你就要明白到底祭司要做些什麼。如果你不明白,就像以色列人一樣自己搞不清楚就開始去跑世界上的事。既然我們是祭司,我們知道我們是分別為聖的,不管現在你做的行業是什麼。你是分別為聖的。你我的生命中只有一個最重大目的,就是成為神聖潔的祭司。把神的國度帶到這個地上來,讓神跟人可以和好。許多屬靈的事你可以做,因為你是祭司。你不用透過誰、一定要誰誰誰幫你去做這件事情,因為神稱你就是:君尊的祭司

 

但如果祭司沒有做他該做的事情呢?祭司該做什麼?祭司該獻祭。該分別為聖。神的兒女都是祭司的話,這是個祭司年代的復興。

 

祭司的職分

 

1.自潔:分別為聖 (須自潔、必須要分別為聖) 

  在摩西的時代,為什麼這些人是祭司的身分卻被廢掉。原因就是他們貪戀世界。有一個犯罪的態度,所以上帝把他們廢除了,只揀選了利未。利未他們的頭腦裡和心裡的願望是:我要分別為聖、單單的來服事神。這本來是在所有以色列人當中每一個人都該做的事情,現在卻變成只有利未這個支派願意出來單單的服事神。

 

同樣在新約裡面,上帝要告訴你跟我,我們這些神的子民,你我是被分別為聖的,我們應該是自潔的、是聖潔的。昨天晚上的禱告會,我們為一群弟兄姊妹禱告,聖靈感動說要趕走情慾的靈,結果我們看到幾乎每一個人都需 要趕情慾的靈,我要告訴你們:神造我們是有慾望的。但是神卻不要讓我們是被轄制。有些人被情慾的靈轄制、邪情私慾邪靈轄制的,他沒有辦法控制去犯罪的事情。他沒有辦法控制的去看一些錯誤的東西、色情的東西。他沒有辦法控制的、他就是會上癮的去碰那些東西,他心裡想:我不想要啊!我真的不想碰,我現在是上帝的兒女,我真的不想,我想脫離。但那個裡面就有一個邪靈的力量,一直催促着給你力量讓你去做那些犯罪的事情。不管是任何癮都一樣,錯誤的癮。

 

10月16、17日 王倩倩傳道要來到我們當中講上癮的問題。

9:29 Service.001  

事實上是這樣,神會保護祂的兒女,但如果你允許罪來侵犯你的時候,罪就進到你的裡頭,經常邪靈就進去。進去之後,你會想要行善都沒辦法行善,因為你被情慾的靈轄制了。所以昨天晚上我們趕了很多情慾的邪靈。大家都得自由了。這批被潔淨的祭司今天要來服事大家。當自己被邪靈附了之後,趕出去了,我們就說:「起來!服事別人!」你已經被主的寶血潔淨了,不要再犯罪了。聖經裡(約8:3-11)有講到行淫的婦人,她在正行淫的時候,被人帶來,丟在主耶穌的面前。那些人在想主耶穌會怎樣定這人的罪?

 

主耶穌說:「你們當中誰是沒有罪的可以先拿第一顆石頭起來打她?」這些人從老到少都離開了。代表:每一個人生命中都有罪。但是你要知道主耶穌說什麼?主耶穌跟她說:「沒有人定你的罪嗎?」那女人說:「沒有。」「那妳平平安安的去吧!」記得最後一句話,「從此不要再犯罪了。」

 

當你趕走情慾的靈,如果你回去又開始餵自己色情的影片,聖經上(太12:43-45)說:裡面清乾淨後,一個出去,會帶七個再進來,情況就比以前更慘。牠會讓你沒有辦法控制自己。你不想尖叫,我就發現尖叫的聲音很大。你不想要顫抖,我發現顫抖就很大,因為邪靈在掌控你生命。

 

不要容許那些邪靈來到我們的生命裡,因為你是聖潔的祭司。神按立你成為聖潔的祭司不是因為你配得,而是神自己隨己意的呼召跟挑選,沒有後悔。神說:「我揀選的我沒有後悔。」你說:「神啊!我怎麼配?你選別人都好,為什麼要選我?我那麼的糟糕?」可是神說:「你就是祭司。我選你有我的智慧。」祭司是做什麼呢?單單的事奉神,無論在任何崗位,分別為聖,成為聖潔尊貴的器皿。

 

 

聖經上講到罪的事情,神說:要抵擋,你不要說我學柳夏惠坐懷不亂站!神跟你講:你要逃!你要敵擋!你不要站在那個犯罪的地方,然後傻傻的就被吞吃了。神說:你要逃!你要敵擋罪。罪就必逃跑了。」所以如果你不敵擋罪,牠就會像獅子一樣扒到你的身上來。如果你敵擋罪,罪就會逃跑了。有時你只是給罪開個小小的門,牠在敲門。你開一點點的小門,「嘿!不要怕!小紅帽!開開門,沒有問題的。」你心想:應該沒有什麼危險吧?我給罪一點點、一點點的空間,然後…。當你打開門的時候,牠就整個進到你的生命裡面,來掠奪你的生命。

不要給罪留地步(弗4:27),你以為牠是個小紅帽?是朋友嗎?牠是個野狼。你幫牠開一點門,牠會吞吃掉你的生命。神的教導很多,如果祭司不明白神的教導是什麼,祭司就會活在醉生夢死、不知道生命在活什麼的光景裡面。祭司的身分就是要明白神到底教了什麼?神到底要我們做什麼?

 

2.獻祭:嘴唇讚美、敬拜的果子,生命中神人和好的祭、初熟的土產...

第二件事祭司應該要做的就是獻祭。就是我們嘴唇的祭,要獻上讚美、要獻上感謝。所以看看我們最近的生活,我們嘴唇常常出的是什麼樣的祭給上帝?是所有人的背後壞話嗎?是論斷批評嗎?是說那個牧師、傳道人、那個領袖什麼什麼什麼嗎?你有什麼資格審判這個人?神設立你當祭司,沒有設立你當法官。若夠敬畏神,連聽都不要聽這些事情。你喜歡聽,是因為你不怕神。你喜歡講,是因為你根本目中無神。「沒有關係呀!我怎麼講神也不會霹雷霹到我呀!怎麼樣?...」上帝還沒有決定要動手的時候,大家都是很自由的,但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你不知道火災那一天來,當祂實行烈火有一天來燒我們生命的時候,我們怕不怕?停止再讓自己的嘴唇獻那種邪惡的祭、停止再讓自己的耳朵聽那些邪惡的祭。

 

祭司要獻什麼?感謝的祭,讚美的祭,安慰、造就、鼓勵人的好話,要獻敬拜的果子,要獻神人和好的福音的果子,帶領人信主者是被帶領人的祭司。納十一奉獻也是獻祭,我們需要獻上我們初熟的土產。「初熟的土產」的意思應該是你一拿到薪水就把裡面最新的鈔票挑出來納十一(收入的十分之一),不要跟神斤斤計較。你可以算得很準,但不需跟神斤斤計較。初熟的土產是指你要獻上的不要是草率的獻上。初熟的土產代表是最好的,是你最看重的。你本來是要拿那個去買你最喜歡最新的手機,但你說:「這是先獻上給你的。上帝啊,在我的心中,你比新手機更重要。」

 

你還要獻上你的生命。獻上你的每一天。這是祭司的職分祭司不是禮拜天當祭司,祭司是7-11,祭司是一天24小時,每一天你都是祭司。這就是為什麼有人半夜打電話給你,請你幫他禱告,你馬上就可以禱告,因為你是祭司。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你都可以禱告來到神的面前,因為你是祭司。神按立你的身份當祭司我們時時刻刻都是祭司的話,應該時時刻刻都是一個分別為聖的生命,時時刻刻是一個願意獻上最好的給神的生命。

 

我們現在就可以呼召,誰要事奉耶和華的可以到這裡來?那麼就來揀選生死禍福。聖經裡(申30:19)神常常講:「我把生死禍福擺在你面前,讓你們自己來挑選。」讓我們選生,不要選死;選福,不要選禍。選神的恩典。祭司要做該做的事情,如果我們不懂我們有祭司的身份,我們就以為我們現在是待業中。每天在找工作就是待業中。你不是待業中,你最大的職分叫做祭司。神的祝福因著祭司來到這個地上。神在新約年代,祂不要做這樣的事情,就是你 跟神之間還有一個需要中介者,才能夠來到神的面前,舊約的時候神是很遙遠的、很敬畏的,需要祭司為人成為中介者才能獻祭,但在新約的時代,你透過耶穌基督這位永恆的大祭司,你是隨時可以來到至聖寶座前的。神不要在這個年代裡,你還把祂當成要透過誰,才能夠向神獻祭。不是的,你自己靠著主耶穌就可以獻祭了。因為你的身份就是祭司的身份。

 

第一要自潔、第二要獻祭、第三件事情祭司要做的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呼召,叫做親近神。

3.親近神:

get-closer-to-god1  

愛神愛耶穌是我們生命中成為祭司最偉大的呼召,而且是最重要的呼召。

有些地方的聚會裡面,很多弟兄姊妹在那裡事奉,很多弟兄姊妹會覺得我只要跟神捐一點錢,星期天來上上主日,這樣我就稱為一個基督徒了。但是神要用今天的話語來告訴你,你的身份不是一個基督徒而已。你要成為神聖潔的祭司,是祂君尊的祭司。神要的是我們在這個世代作祭司,翻轉這個社會國家,有神的價值觀,完成神給人的託付。所以你的每一天每一天是要獻上給神、都要自潔、都要獻祭、都要親近主。而親近主是我們生命中最大的呼召。如果我們沒有親近主,沒有跟神有好的關係,所有的服事你會枯乾的、你會很痛苦。有了祭司的職分,我們知道我們是會有榮耀的。因為祭司是非常榮耀的在地上所有的王權,都比不上祭司的權柄。好像地上所有的以前的國王都沒有辦法勝過祭司的權柄。撒母耳是當時的祭司,連當時的王都要聽他的。

 

神給祂兒女的身份地位是何等的尊貴。神的兒女我們是祭司的身份。我們擁有神給我們的權柄,神說:我把天上地上各樣的權柄都賜給你。你可以踐踏蛇跟蠍子你可以除掉魔鬼一切的作為。奉我的名字!神也把使命托付給你我,要我們能夠帶人來與基督和好。成為主的祭司領受主的祝福的恩膏。

 

祭司袍每一天都要穿上,舊約時期那叫做以弗得。在十二個支派裡,其他十一個支派後來他們非常的後悔,因為他們覺得當祭司真不錯,很有權柄、很威風。好像只有他們能夠靠神這麼近。真的很厲害!但是他們後悔也沒有用,因為他們已經不被選上了!而如今神稱我們為君尊的祭司,在新約年代。我們是何等的有福,我們是被神選上的!祭司就要做祭司該做的事情。

今天我們有一些服事的時間。把焦點定睛在耶穌的身上。

要小心不要獻上凡火、不要得罪神!不要犯罪,成為一個分別為聖的祭司。花一點時間讓我們求神的寶血再次潔淨我們,讓我們有寶血的功效來成為一個服事的祭司。(開聲為自己來禱告!)

 

今天要做一個潔淨的動作。聖靈如果提醒你,你曾經在言語上論斷批評別人,或是你聽了那些話,就是你喜愛聽那些話,你就是在那裡聽了一些話,以致於你就坐在耶穌基督的審判台上去審判所有的弟兄姊妹,去審判其他的人。今天聖靈要提醒你:這是得罪神的事情。聖潔的祭司嘴唇的果子不應該是批評論斷、講是非、說謊話。聖潔的祭司是忌邪的,神是忌邪的。祂是聖哉聖哉聖哉的君王。如果你在嘴唇上得罪神的,你在耳朵上得罪神的,你容許聽那些話的,站到神的面前來,向神認罪、趕走邪靈。

 

禱告:

主耶穌求你現在赦免我,我要自潔,我要脫離這所有一切,讓我成為聖潔的祭司,讓我禁戒我的口舌 禁戒我的耳朵,沒有任何邪惡的言語,主!我不是審判官、主!你才是,請拿掉我審判人的心態,賜給我耶穌基督的心 憐憫 饒恕 恩待 體貼天父的心意,求你為我行割禮,讓我的耳朵 眼睛 嘴唇 都行割禮,分別我為聖,讓我斷絕所有錯誤的癮  斷絕所有愛批評的癮  斷絕所有愛聽批評話的癮,奉耶穌基督的名,我要分別為聖,保守自己分別為聖,做聖潔的祭司,主!謝謝你饒恕我,洗淨我一切的罪,提醒我 以後不要再犯,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