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神的三個記號》

熊瑾聲傳道

91Service.011  

 

 

每個人身上都有記號,而我們成為基督徒之後,我們除了自己身上的記號外,神還會給我們另外很重要的記號...

 

第一個記號 愛和憐憫

BTL_MercyPeaceLove_Swatch_Front_NC  

中國人講側隱之心,所謂側隱之心就是代表憐憫的意思。側隱之心可能是對一個看起來很悲哀的事情感覺很同情,聖經告訴我們憐憫這個字就是因為愛心的關係對人的生命有些感觸,這個感觸在基督徒身上會引發三件事情:第一以神的愛為基礎,第二會有行動表現出來,第三一定會有一個接受者,所以憐憫一定要有神的愛、有行動、有接受的人,主耶穌在地上就表現出他是一位有憐憫的神。

 

憐憫這個字compassion,我們身上更應該有這個記號,因為主耶穌給我們passsion99這個名字。

主耶穌看到地上只要有人有需要,主耶穌就去供應他們的需要,主耶穌對那些肚子很餓的人,變了五餅二魚給他們吃。不是一個人吃五個餅兩條魚的意思,也不是五千個男丁一起吃五個餅兩條魚,而是越吃越多,越分享越多。

 

對於癱子(瘸腿的),主耶穌就去幫助他醫治他的身體、醫治他的疾病。對於在路上向他呼叫「大衛的子孫,可憐可憐我」的瞎子巴底買(可10:46-52),主耶穌就使他得看見,這是憐憫帶出來的行動,然後有接受的人。

巴底買  

我請問你們:如果主耶穌不給我們能力或不給我們權柄,我們怎麼樣去憐憫人呢?比方說:你的口袋裡真的沒有錢,可是你看到有人肚子餓,怎麼辦?跟他一起禁食禱告嗎?如果神不給我們能力,我們怎樣能去幫助人呢?所以當你要行善的時候,神會給你能力。

 

當你成為一個願意去憐憫人、去行善的人,

神會給你能力,而且神還會給你權柄。

 

什麼叫權柄?請問你:跟一個人講「平平安安的回去吧。」,或是跟一個人講「你的病好了。」、「你的眼睛可以看見了。」,哪個比較容易?說「平平安安的回去吧。」!當然很容易呀,但你是否有平安,我也不知道,反正你已經回去了。可是如果跟他講說「你的眼睛好了。」當場他的眼睛沒有好,不就糗大了嘛!所以當主耶穌說:「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時(太28:19),主耶穌如果不給我們權柄,如果我們不能夠去為人禱告人的病就好了的話,那麼我們怎麼去跟人傳福音呢?

 

主耶穌是任何人到他面前來,他一禱告、一說話,然後那些人病就好了。肚子餓的吃到飽足。無論是身體的疾病和需要、自我形象不好、心理上的問題,例如撒瑪利亞婦人(約4:13-26),她以前有五個丈夫,現在跟的不是她的丈夫,她是個渴望愛卻見不得人的女人。主耶穌跟她說用心靈跟誠實來敬拜神。妳對愛的需要唯有敬拜神才能獲得完全的滿足。神在跟她談生命的活水。所有主耶穌所看到的人,都得到滿足,因為耶穌有能力而且有權柄。

 

請問:你我有沒有能力跟權柄可以做耶穌做的事情?

確實聖經上告訴我們這樣的能力跟權柄可以做耶穌做的事情,

而且做比他更大的事情(約14:12)。

 

有時你會覺得能力不夠、權柄不夠!

聖經上也有提到捉襟見肘的現象。主耶穌差遣門徒兩個兩個出去(可6:7),有一次有人來告狀說耶穌:「…我帶他到你的門徒那裡,他們卻不能醫治他。」(太17:14-21)

耶穌說:「噯!這又不信又悖謬的世代啊,…」

 

請問:這件事帶給你我什麼啟示?

如果主耶穌沒有給我們能力跟權柄,卻叫我們去做這樣的事情,是不是很過份?但從主耶穌的反應裡看出他有給門徒能力跟權柄,可是是因為你們沒有信心,你們懷疑我,所以來告狀的人重新的把他的孩子帶到耶穌面前,耶穌斥責一聲鬼就出去了,主耶穌在示範:「我能夠做的,你們也要做,而且要做比我更大的事情。」,問題不是出在神沒有給能力跟權柄,若是這樣,主耶穌在叫我們做的事是強人所難,如果我們有能力有權柄,我們就該做耶穌做的事情。

 

聖經裡面說:如果你對人有憐憫,就是向審判誇勝。

 

雅各2:13

…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

 

意思是說如果你看到一個人需要幫助,你有去幫助他,以後你站在審判台前時就可以跟神說:「我那時候有幫助他。」,就可以誇勝!但是你若沒有去幫助他,而說:「我現在很忙,沒辦法。」在審判的時候,就站不住了,所以我們要有憐憫的記號。

 

我舉個例子:

8月分我們去中國大陸,參觀了幾間教會,在行程的最後一天,要上飛機之前,我們就去做禮拜,我們的大巴士,就在教會的門口被擋住了,因為有一個癱子表情痛苦的爬行在教會門口前,巴士司機就探出車窗,很兇的大罵那癱子,叫他趕快滾。癱子就在地上掙扎、爬啊爬,就是沒辦法起來。那時候我們看到就覺得很突兀,因為車上都是基督徒,我們就跟司機說:「我們在這裡下車好了。」,那天在台上的講道剛好講到:神能讓癱子行走、瞎眼看見…。對我來說很震撼,是因為就有一個癱子在教會門口,然後弟兄姊妹都進去做禮拜。癱子還是癱在那裡!甚至無人去理會他,而教會裡面卻在說耶穌能叫癱子起來行走!

 

我心裡很震撼,我整個主日裡面就在想門口的這個癱子,後來結束離開時,我就跟領隊說:「因為我們要上飛機了,若有感動的,可以把我們身上的人民幣都給他。」整團的人就一起響應,把錢捐給那癱子,我沒辦法忘記我們離開時那癱子的表情,他感激得痛哭流涕!而站在門口當招待的弟兄姊妹依舊熱心的對往來的會友說:下次再來,沒有理會那個癱子,幾百個人就這樣離開了那個會場。

 

對我來講有點震撼的原因是因為聖經上說:「癱子看到耶穌就會好起來,可是成為一個基督徒卻無能為力的時候,真的非常震撼!」,教會不應該成為一個很習慣看到可憐的人卻無動於衷的教會!可能你會說:「他一天到晚就坐在那,我們看習慣了!」,但是就是因為「看習慣」是一件不正常的事

 

或者你給他一個便當,怕我被騙錢,你給他一個便當吃,每個禮拜你經過,就給他一個便當,這是件好事,也是可以做到的,這些人需要福音、需要耶穌的愛。

 

讓我們不要看習慣了悲慘的事情,然後變成無動於衷!基督徒的身上有一個記號叫憐憫,看到人要有憐憫的心。

 

第二個記號  信心的剛強

 

有信心的人就會變得剛強。

螢幕快照 2013-09-03 下午4.50.58  

 

申命記31:6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

 

摩西告訴約書亞要有剛強的信心。

以賽亞的讚美詩也說要剛強。

 

賽25:3

所以,剛強的民必榮耀你;強暴之國的城必敬畏你。

 

這裡講剛強的民可以榮耀神!剛強的民必榮耀你。要剛強!剛強多麼重要?但以理面對波斯王塞魯士第三年時,說了這個預言…

 

但11:32

作惡違背聖約的人,他必用巧言勾引;惟獨認識 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所以你剛強的原因是因你認識神!不是因為宗教的教條叫你要剛強,因為你越來越認識神,就會物以類聚,近光者光,當你越靠近神越認識神的時候,就會有剛強的信心,當你很久沒靠近神時,你就會軟弱像個癱子,需要人來抬你,4個人還不夠,要8個人,所以要剛強,可以榮耀神!

 

但以理的預言裡講到說:神的子民必剛強行事

對於神的兒女來講,越大的挑戰,他的血液就越沸騰,因為冒險跟得勝是他裡面的DNA,

很多人碰到困難就垂頭喪氣,如果你是神的子民,應該是剛強行事才叫神的子民,血液裡面會有一個:「環境越艱難,我越能夠做。」我們的天父也是這樣子。當初要是他看到大家的心都這麼剛硬、不能傳福音的話,想說算了全部滅掉好了!來審判嘛,不要傳福音了,還好,神是越艱難的環境,越願意幫助我們的神,越有信心得勝。

 

剛強也是建殿時候的必需,建造神的家、建造聖所都必須要有剛強的信心。

哈該書裡講到以色列人被擄歸回以後,要重建聖殿。重建聖殿時的品格要的是剛強!

 

哈該書2:4

耶和華說:「所羅巴伯啊,雖然如此,你當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啊,你也當剛強!這地的百姓,你們都當剛強做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這地的百姓,你們當剛強作工,因為這是神說的,建殿一定要剛強。

建殿的過程是很辛苦的,會看到大批的人來、大批的人走,如果你不剛強,你會覺得沒有信心,我也要走了!所以剛強的信心能夠建殿。

 

保羅講的弟兄事工的講章裡面,講到說你們要剛強。弟兄事工是從主耶穌、從保羅開始的。使徒保羅選擇在講章裡面講剛強

 

林前16:13

你們務要警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我們的弟兄,有一個記號,就是:剛強,這裡也講到第三個記號:警醒。

 

有剛強的信心是因為開拓教會!

這間教會在五年前成立,開拓的時候,第一篇講道很重要,就像CHC在24週年慶時到底講了什麼也很重要。康牧師講「基甸的刀。」每一次在關鍵時刻的那篇講章非常重要。保羅在開拓一間偉大的教會,那間教會有六萬人。那間教會一開拓時的講章也是用剛強這篇道。

 

弗6:10求他按著他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這是一個開拓教會的主任牧師對他教會的講章。他說:「你要靠著耶穌基督豐盛的榮耀,藉著他的聖靈,叫你們心裡的力量剛強起來。」

 

我們說我們所信的不是宗教,宗教就是有所宗而教之,但你所信的是如果是宗教的話,它就是有很多教條,就會告訴你這個可以,那個不可以,然後你永遠成為一個知道但做不到的人,那像這樣所信的是宗教嗎?很多基督徒,把基督教當成宗教來信,他覺得說:「我知道要主日、要愛人、要憐憫…可是我做不到!」如果你是這樣想的話,就是用拜拜的心態來信耶穌,耶穌給你的不是宗教,而是能力—信仰的力量!耶穌說:「當你們身上有聖靈的時候,就必有能力,必要在各個地方為我作榮耀的見證。」,(徒1:8)耶穌在說的是如果你失去了聖靈的能力,你將什麼都做不到,你就像一個普通人知道許多神的誡命但一樣都做不到。但當你的生命中有力量能夠行出神的旨意來是因為你有聖靈,因此跟聖靈的關係是何等重要!

 

聖靈祂稱為聖潔的靈,我們就不要住在污穢裡面;祂稱為誠實的靈,我們就不要是一個說謊的人;祂稱為真理的靈,真理就是沒有虛謊的。如果我們住在虛謊裡,我們跟聖靈就沒有團契;如果我們是住在不聖潔裡的話,我們跟聖潔的聖靈就無法團契。難怪沒有能力、難怪沒有權柄。因為能力跟權柄都是從聖靈來!所以要住在聖潔、真理裡,住在聖靈裡跟祂團契!

 

剛強的信心非常重要,是因為是屬靈的父親給他親愛兒子的門徒訓練。

 

一個屬靈的父親愛他屬靈的兒子,就會給他重要的信息--屬靈的父親,就是你受他的教導、你被他訓練。雖然他的年紀跟你可能只差一兩歲,在屬靈上,他真的遮蓋你,他不是一天到晚在睡覺、然後不禱告的人,他是真的在遮蓋你,當你做錯時,他真的會把你引到正路,那是屬靈的父親,屬靈的父親給他孩子,一定是懇切的話語,所以屬靈的父親一定鼓勵他兒子要剛強!

 

提後2:1

我兒啊,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

 

保羅這樣講的時候,是不是說提摩太是個軟弱的人呢?如果他是那麼軟弱的人,為什麼這麼多人的英文名字要叫Timothy?他的屬靈父親是保羅,提摩太一定不是一個軟弱的人,但對保羅來說他還不夠剛強,他說你要在耶穌基督的恩典上在剛強起來,剛強如果又是一個教條的話,那很辛苦,想要哭時卻不能哭,不是這樣的,是在耶穌基督的恩典裡面剛強起來!當你很難過的時候,你想耶穌有什麼恩典在你身上?然後就越想越多,就剛強起來了,在神的恩典裡面剛強起來,不是在神的定罪裡面剛強起來。

 

所以對保羅來講,他想告訴他屬靈兒子重要的話語是:「兒子啊,你要剛強。」, 不要那麼的脆弱、不要那麼容易受傷、不要這麼容易被打敗、不要這麼容易就放棄、不要這麼容易就心碎,特別人家稱這個年代的年輕人叫做草莓族,但不要真的當草莓族,不要談一次戀愛不成功、失業,就跑去自殺,不要這麼的脆弱、在基督耶穌的恩典裡面,剛強起來,記得在我們的身上有耶穌的恩典。

 

剛強真的很重要。不要肚子餓一點的時候,就覺得世界末日到了;不要別人講一句話,就很受傷,姐妹們需要剛強的弟兄來保護他們,弟兄們需要剛強的姐妹來為他們禱告,不要一天到晚在吵,不要情緒化!弟兄們可不可以起來禱告成為打撒旦的剛強勇士,不要都是高分貝的姐妹的在打撒旦,弟兄們要起來成為禱告爭戰得勝的勇士,要當大丈夫,要剛強。

 

第三個記號 謹守的心

謹守的心  

帖前5:6

所以,我們不要睡覺像別人一樣,總要醒謹守。

 

為什麼在軍隊裡夜晚需要有一個人在那裡站崗?因為怕有敵人來突襲,所以就要有一個警醒的人站在那裡,看若有風吹草動就要通知大家,成為基督徒要有這個記號:警醒、謹守,這記號恐怕是我們比較忽略的,警醒、謹守是神要我們有的記號。

為什麼呢?

 

彼前5:8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聖經裡面講到說謹守這件事是因為有魔鬼會來引誘我們,然後跟神的命令和我們的心都是有關係,常常聖經講到謹守的時候,在講的都是跟上帝的誡命有關,你要謹守神的吩咐等等,然後跟我們的心也有關,就是我們的心常常容易偏斜,即使你來到教會,你稱為基督徒,甚至你有很好的服事,你還是事工的負責人,但是我們的心常常不醒的時候,就會偏斜。

 

斜掉就會不愛神而愛世界,就會覺得神的品格沒這麼重要,可以稍微偷懶、取巧、說謊、不聖潔一下,沒問題的啦,這叫偏斜,所以我們的心要常常顧好,否則很容易偏斜,因為撒但魔鬼在吼叫尋找可以吞吃的人,撒旦沒有休息的,牠想要攻擊基督徒,特別是那些有服事的人,來羞辱神,就是不聖潔、偷竊、貪心、嫉妒、彼此講壞話,牠很希望看到這些情況,所以聖經告訴我們撒旦隨時想要找這樣的人來吞吃他們,所以我們要醒,才能夠敵擋牠。

 

一不,我們的嘴巴關不住,就開始講別人一堆的壞話,講完才良心發現,糟了!主耶穌對不起我剛講了一堆!沒有辦法,毀謗別人的話已經出去了,等到你後悔的時候,那些話都已經出去了,特別你不要在情緒化的時候,寫 FB!因為你不警醒,撒旦就拿你這個當作彼此攻擊的武器,撒旦何等開心你們彼此攻擊,一個身體打來打去就死囉,我們是一個身體!我們是基督的身體,我們不攻擊彼此的,攻擊彼此是撒旦下的謊言跟詭計,不要去投入那個網羅。

 

好像有一個弟兄叫做A,姊妹叫做B,他們兩個交往,然後A弟兄就說 B姐妹在交往的時候她怎樣的不好,他沒有警醒的時候,那些話就傳出去了。之後,B姐妹的聲譽就被他給破壞了,雖然那是他在情緒裡講的話,聽到的人都受他的影響,有沒有可能?而且我們都是基督徒,我們很有憐憫的心,可是我們的憐憫不要被撒旦錯用了,你可能因為憐憫,同情了一個人,而開始跟一個人敵對,如果這個A弟兄講了B姊妹的壞話,聽到的人都會替A弟兄打抱不平,因為有憐憫嘛,所以你就變成撒但可以用的工具,來敵對B姊妹,所以我們的憐憫不要被撒旦利用。

 

撒旦很想用你的憐憫來敵對另外一個人,

為什麼?因為你憐憫這個人就無法同情那個人。


儆醒、謹守的意思:我們不當審判者。

 

箴言說:誰先來訴陳情的,他看起來就像有理。

誰先來跟你說,他當然是以他的立場來講一堆對方的壞話,你只聽他的,不聽另外一個人的,你當然就會覺得他有理而對方壞透了,對方好可憐唷。不要去聽那些!在教會裡面,我勸那些做長老的,不要去聽弟兄姊妹講領袖們的事情,你聽多了,你本來是憐憫,到最後你會對那個人很反感的。一定會!你會覺得為什麼這個人做領袖那麼蠢,你在說上帝很蠢,因為上帝選了他當領袖,不選你,你在質疑上帝,「上帝呀!我都能憐憫、我都知道這麼多的事情,我都能做得很好,為什麼他不行?你選他你真的有毛病呀!」

 

你覺得上帝有毛病嗎?可是我們常聽這些啊!

 

有些弟兄姊妹跑來對我說:「那個人怎麼樣…」,聲淚俱下,聲淚俱下不代表我會同情你,聲淚俱下代表你需要和好、饒恕、恢復彼此的關係,聽完我也不會想說你說的就是對的,因為你是用你的立場去講的,從他的立場可能覺得你壞透了,讓我們不要只聽一邊的聲音,也不要聽兩邊的聲音,讓我們聽神的審判,謹守自己的心,保守自己的心不要被惡者所利用,牠在找可以吞吃的人,謹守、醒!因為仇敵要我們彼此相爭,如果一家互相相爭,就站立不住,你當然不會找另外一個人吵架,但記得不要被濫用了你的憐憫,惡者會引誘我們,所以我們謹守。



瑪拉基書2:16

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

 

太陽底下無新事!如果在幾千年前瑪垃基書都寫說:成為丈夫的你會被引誘,因為撒旦希望你恨你的太太,然後修掉她,找小三當太太,那麼今日也會發生同樣的事情,如果做丈夫的心不謹守的話,就會覺得怎麼看妻子怎麼不順眼,如果姊妹們不醒的話,也會被引誘,現在的小三不都是女的,我們的生命裡若不儆醒的話,很容易被撒旦偷竊掉你原來美好的命定、婚姻跟家庭。

c715  

神要我們醒,不可行詭詐,因為神恨惡那些強暴待妻子的人,神恨惡休妻的事情,聽好了,做丈夫的!國勛,你知道你在對太太發脾氣的時候,神恨惡你!聖經裡面約壹、二、三,跟其他地方都會講說:親愛的弟兄們,他其實跟弟兄姊妹們說的,所以倒過來應該是:休妻夫的事和以強暴待夫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

 

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行詭詐是什麼意思呢?

社會事件太多、太黑暗了,我們不講,但是真的有人就是為了趕快離婚,會用很多詭詐的辦法,神真的愛我們可以彼此相愛,如果你真的選擇一個你所愛的,你跟他結了婚,你就永遠沒有再後悔的餘地了,因為這是神所說的。

 

撒旦魔鬼會引誘婚姻跟家庭,婚姻跟家庭何等重要,每個孩子能夠成長在一個幸福穩定健康的家庭裡是何等的棒、何等大的祝福,就是因為幸福、穩定、健康的家庭,會帶出孩子們很棒的自我認同、 自我價值跟安全感,所以撒旦才竭盡所能的想要破壞婚姻跟家庭,因為他知道只要他破壞婚姻跟家庭,牠就可以讓下一代在一個破碎家庭中長大。

 

我是一個破碎家庭長大的孩子,我知道。

但感謝神的是,我們有天上的爸爸可以恢復我們的生命,而且聖經上做了很多支票都是給那些家庭不開心的孩子說:天上的父會特別的眷顧他們,所以能夠成長在一個幸福的家庭,你是很幸福的,但如果你沒有,要知道天父給你很大的保障,絕對不是你造成的,你不需要承擔那個後果,而神要祝福你的生命,在他裡面得到恢復。

 

謹守醒何等的重要,我們講到婚姻,也要往前推,叫戀愛交往時期,如果婚姻跟家庭是那麼的重要,撒旦那麼想破壞,那麼你戀愛跟交往時期更要謹慎,我再說了,聖經上說:順著自己的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如果你覺得交一個男女朋友是讓你很有滿足感、很有成就感、很有自我價值的話,趕快今天就悔改。因為順從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從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你想說我過我的生活,神還是愛我,那是因為你無知,你不懂聖經,但當你來到教會了,聖靈的光就會光照你,你說神愛你沒有錯,神愛你愛到一個地步神會管教你,現在沒有管教是因為還給你機會,趕快趁有機會的時候悔改吧!沒有機會是很可怕的。

婚姻  

婚姻家庭這麼重要,交往談戀愛這麼重要,成為一個健康有正確價值觀的人這麼重要,我們要好好預備自己,要用神的話語來好好預備自己、要改變自己!我們不是出生就非常像神,我們是因為學習,被神教導,才越來越像神,選擇改變自己,時下的愛情觀,如果跟基督徒的愛情觀一樣,基督徒就沒有作鹽作光的果效,時下做生意的方法,都是欺騙跟詭詐,賺到口袋的錢才算是自己的,如果我們也是這樣的話,就失去作鹽作光的果效,鹽沒有味道的時候,就會被丟到外面去被踐踏,這是神說的,沒有行出神的價值觀跟真理來的兒女們,會像沒有味道的鹽巴一樣,求神幫助我們是有味道的鹽巴!可以調和、可以儆醒!

34117_Salt_and_light_t_sm  

醒這件事不容易,別人睡覺時你要醒過來。即使你在睡覺都要保持儆醒。警醒真的不容易更要努力。

 

醒謹守是管理神的家,必需有的品格

 

撒迦利亞書3:7

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你若遵行我的道,謹守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看守我的院宇;我也要使你在這些站立的人中間來往。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要謹守遵行我的道,我的命令,你就可以管理我的家,所以服事神的人一定要有一個特徵叫做:醒。

醒的人他會保持一個作戰的狀態,會敵擋撒旦的引誘。

 

網路現在一打開,一秒鐘就會有很多彈跳的視窗就會出來,如果不儆醒的話,隨便點開來看,你就知道你的生命會被撒旦吞吃了。不要成為不警醒的基督徒,神給我們神的道之外,神還給我們力量,力量來自於聖靈,倚靠聖靈在身上結三個記號:1.愛跟憐憫2.信心的剛強3.謹守的心。因為撒旦想要害我們,我們更要謹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