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同在》

 梁恩賜牧師

Presence-of-God  

今晚要跟大家分享神的同在。基本上我們會看詩27篇。看看大衛的生命裡面,他如何能夠擁有神的同在。他如何能夠在他的生命裡面擁有極大的成功。

 

大衛在整本聖經裡面他一直都是一個非常偉大的信心英雄,他也是所有基督徒生命學習的榜樣。今天如果你去以色列,你會看到以色列的國旗有一顆星星。這顆星就叫做大衛之星。所以大衛是一個非常有影響力的、非常成功被神所使用的僕人。我們來讀詩27:1-3:

 

27:1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或譯:力量),我還懼誰呢?

27:2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27:3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在詩27篇裡,大衛好像已經跟神的同在、跟神的聖所剪除了。他的生命因為面對爭戰,而每一天都受到生命的威脅。但在這經文裡面,我們發現大衛在神的面前仍然充滿勇氣,為什麼?

因為大衛知道他的生命成功跟得勝的根基不在乎他自己,乃在乎神。大衛明白一個很重要的真理:不管他自己有多強盛、有多聰明,多有才幹、多有能力,但這一切都不能夠確保他的生命能夠成功跟能夠得勝,他瞭解,只要他的生命有神的同在,他的生命就能夠充滿成功跟得勝。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生命的得勝跟成功,不在乎你擁有什麼,而是在乎你被誰擁有。

不管你今天生活在那一個家庭背景、不管你的教育水平如何、不管你從小受到多少傷害、不管你住在如何糟糕的環境裡、不管你的家庭有多貧窮、或是你以前做了很多很多的壞事,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你有沒有神的同在,如果你有神的同在,你就可以成功相反的,如果沒有神的同在,我們就會錯過神給我們的命定,我們的生命就會支離破碎。

 

你說:為什麼擁有神的同在那麼重要呢?因為

基督信仰不是一個宗教,而是一個關係。

你不可能跟一個不存在的對像建立關係。如果這個對象沒有在你面前出現,你也不可能跟他建立一個關係。所以,如果你要成為基督徒,你必須時常感覺到神的同在。你必須有神的同在在你的身上,你才能跟這個活著的神相處、相交、溝通。

 

如果你是一個基督徒,每個禮拜當你來到教會時,你必須要感覺到神的同在。每一天在你的生活裡面,你必須要感覺到神的同在。當你禱告的時候,你必須要感覺到神的同在。

因為基督信仰不是一個宗教,而是一個關係。如果你感覺不到神的同在,你怎麼能跟祂建立關係?你怎麼能夠有把握有一天你死的時候,耶穌會牽著你的手上天堂?

 

你說:每個禮拜我來教會,我都不知道神有沒有在耶?我怎麼有把握。我都不認識這個神,我怎麼有把握把我的靈魂交給祂?

約17:3耶穌講過一句話,他說:認識你獨一的真 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

永生不是死後的生命。永生是代表你今生,當你活著的時候,你跟耶穌、你跟天父有一個活生生的關係。你跟耶穌、你跟天父有一個活潑的關係,這個才是叫永生。如果你不認識這位神,你跟神沒有親密的關係,你沒有感覺到神的同在,我可以說:其實你沒有永生!你怎麼能夠依靠一個你不認識的人,把你帶到天堂去?你怎麼能夠相信一個你沒有聽過祂跟你說話的對象能把你帶到天堂去?所以,每一個基督徒必須要有神的同在在我們的身上。

 

 

大衛在很年輕的時候,他就知道這個成功的祕訣。大衛從年輕的時候,他就開始定意尋求神。他告訴他自己:我一定要有神的同在。看

詩27: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裏求問。

 

親愛的弟兄姊妹,尋求神的同在,可以確保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可能興旺。從君王到農民,從專業人士到知識份子,尋求神的同在是每一個人都能通用的原則。你可能會覺得說:「恩賜呀!我不是來自一個很好的家庭背景、我不是住信義區、我不是台大畢業。我都沒讀過大學、我沒有學問。我從小到大都很失敗,我是個很普通的人。我沒有特別的才幹、能力,我能夠成功嗎?」你問錯問題了,你應該問的問題是:我有沒有神的同在?你應該要問的問題是:我怎麼能夠尋求神的同在在我的身上?因為如果你有神的同在,前面所提到的一切都不重要。所以你一定要學習怎麼能夠有神的同在在你的身上。因為只要你有神的同在,你就能夠成功。

 

 

現在我們要看看有兩個人活出這個真理、活出這個原則:

第一個人是:烏西亞王

他是猶大國第十一任的國王,他治國53年。他十六歲的時候,父親在戰場上死亡了。他沒辦法,他就必須登上王位。這是一個很悲慘的故事!我可以想像,他十六歲的時候,還在玩遊戲,差不多要破關的時候,突然有一個人拍他的肩膀,你爸爸死了。他們就把這個年輕人送到爸爸的喪禮,他就在這種很悲傷的情緒之下,當上國王,沒有希望。

 

但是聖經告訴我們,這個年輕人打敗了以東人、非利士人、阿拉伯人,贏得許多場的戰役,使猶大國強大,提升百姓的生活水平。他善於組織管理、他的名聲開始遠播,一直到埃及。台北的郝龍斌、高雄的陳菊都不會比他好。他改變了整個國家。你能不能想像這個國王有多成功?但是你要記得:他剛開始的時候有沒有一個好的開始?他沒有裝備、沒有心理準備,沒有教他如何當國王。但是,你說:為什麼這個年輕人可以有這麼大的成功?因為他的生命有一個原則:

 

代下26:5通曉 神默示,撒迦利亞在世的時候,烏西雅定意尋求 神;他尋求耶和華, 神就使他亨通。

 

他尋求耶和華,神就使他亨通!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有沒有尋求神?你有沒有每一天尋求神的同在?只要你尋求神的同在,你不斷地尋求神,神就使你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你的道路都亨通、順利。

 

另一個人叫:撒王

他是猶大國第三任的國王,他治國41年。他同時改變了猶大的歷史,和猶大的未來。因為在他之後的4位國王約沙法、約阿施、希西家、約西亞都是猶大國裡面非常有名的虔誠的國王。你說:為什麼這四個王這麼虔誠?因為他們跟上了亞撒王的榜樣。

 

你知亞撒王膽敢做了一件事:

亞撒王的阿嬤瑪迦是個拜偶像很兇的阿嬤,她的家裡有兩千多個偶像。她把整個猶大國變成偶像文明的國家。到了亞撒王時,他很年輕,照理他要尊重他的阿嬤。但他為了敬畏神,連阿嬤都不管。他不手軟,他破壞了所有他阿嬤所立的偶像。他把他阿嬤從權柄的位子拿下來。所以,即使她是他的祖母,他也沒有手軟。他是一個何等敬畏神的一個人,也是因為他帶領猶大國敬畏神,整個國家的人就享受了極大的成功和得勝。

 

親愛的弟兄姊妹,他從哪裡學到這個原則?看

 

代下15:2他出來迎接亞撒,對他:「亞撒和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要聽我: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就必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必離棄你們。

 

這個經文清楚地告訴我們,如果我們禱告尋求神,神就會讓我們的生命持續的享受神的祝福。特別是當你走過人生的低谷的時候,你要加倍的尋求神的同在。所以每一次當你在壓力底下,你被很多很的考驗壓得你透不過氣,你一定要尋求神的同在。

 

 

我記得我第一次去韓國的時候,我們參加他們早晨四點半的晨禱會。每一天都有四點半的晨禱會。四點鐘禮堂就坐滿了一半的人,大概是六七千人。四點等於臺北的三點。我們新加坡人當然沒有問題,四點半去參加晨禱會,因為我們是逛街逛到兩點多。我要悔改!我們去買衣服買完了,就回飯店洗澡,四點半就去禱告。當你走進那個禮堂的時候,沒有人會管你是不是裴勇俊、super junior、沒有人管你是什麼國家總統。你走進那個禮堂的時候,每個人都在禱告,沒有人知道旁邊有誰走過,每個人都在禱告、禱告尋求神。到四點半的時候,整個禮堂就坐滿了一萬兩千人。

 

所以我說:天啊!什麼原因,這麼早有一萬多人來這邊禱告?我說:神啊!這怎麼可能的事情?神跟我說:你今天所看到的晨禱會有一萬多人,這個禱告,是趙鏞基牧師個人禱告生命的延申。一個人尋求神,能夠改變一個國家。神跟我說:如果趙牧師沒有這麼深入的禱告生活,如果他不是一個喜愛禱告的人、如果他不是一個相信禱告的人,不可能會有一萬多人因為他而來參加禱告會。

 

親愛的弟兄姊妹,尋求神的同在,能夠帶來一個非常大的影響。

 

現在我要跟你們講,在神的同在裡面,會發生的四件事情。這四件事是不可能發生在其他的地方,也不可能有其他的人可以給你的。我們來看詩27: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裏,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第一點 神的同在裡有保護

大衛告訴我們,神把他藏在神的亭子裡。大衛是個軍人,所以他知道在戰場上,整個戰場最安全的地方,就是國王的亭子!那是在戰場上立起來的一個很漂亮、很大的帳棚,國王在裡面休息。若要前進,就要把帳棚拆了,繼續前進。停在一處,又要立起帳棚給國王休息。國王的亭子是整個戰場中最安全的地方,因為有很多很凶猛的兵士圍繞著國王。在戰場裡面應該是非常危險的,但是如果你有幸可以進到這君王的亭子的話,你就會受到士兵的保護,而且你在戰場當中受到君王的款待。

 

親愛的弟兄姊妹,很多人有安全,但是沒有安全感。很多有錢人他的鎖頭比我的大,但他沒有安全感。很多有錢人他們買保險,裝防盜系統,請了很多的保安人員,但他們心裡面沒有安全感。因為

 

真正的安全感,只有從神的同在而來的。

 

所以每當你面對生命中的危險的時候,我們都要尋求神。找一個地方跪下來,尋求神的同在,讓神的同在圍繞著你。每一次當你這樣做的時候,好像天使就從天上吊鋼絲下來,圍繞著你。

天使說:我可以死,你不可以死。(天使是不可能死的)

當你在禱告時,天使就在旁邊拿起寶劍來保護你。這就是神的同在可以提供給你的保護

 

有一次我聽到腓力曼督法牧師在洛杉磯聚會的講道,他常坐飛機出國,到很多國家去佈道。有一次氣流很大、很強烈,旁邊就有一個黑人,他的手臂比腓力牧師的腿更粗。他是職業保鏢,他當好多位國際巨星的保鏢。但那天的氣流特大,空服人員也害怕。很危險的時候,腓力牧師就尋求神的同在,旁邊那個黑人的保鏢不敢動,很怕死。但腓力牧師就在讀聖經。後來飛機就沒事了。

 

腓力牧師說:我不能死啊!因為神還沒找到一個人代替我。我坐的飛機不會墜機呀!我坐的船不會沈呀!因為我是個有神同在的人。後來沒事了,旁邊那個保鏢對他說:你好像很勇敢喔!腓力牧師就跟他傳福音。有沒有安全感不是看你的手臂有多粗,不是看你有多少錢,不是看你的家在哪裡,有多少個保安人員在保護你的家。如果你是一個有神同在的人,你在哪裡,那裡就是最安全的地方。所以神的同在可以提供我們保護。

 

第二點 神的同在可以提供我們信心和力量

大衛告訴我們把我藏在帳幕的隱密處。帳幕就是代表神居住的地方。所以當你尋求神的時候,神把你藏在他的隱密處。祂的同在可以提供你信心和力量

 

 

神超自然地同在、超自然地保護能提供給我們一個確據,讓我們有信心跟力量度過難關。

我們怎麼能夠在危險的時候、面對挑戰的時候、面對我們的對手、面對高位的人、面對有影響力的人、面對有錢的人,我們怎麼能夠很有自信、很有信心、很有力量?是因為你是一個常常在神的同在裡面的人。神的同在會給你極大的信心、神的同在會給你極大的力量。

 

你說:為什麼我們能夠有膽傳福音給陌生人,因為我們有信心和力量,從神的同在而來。這就是為什麼大衛在面對哥利亞的時候,他能夠很有勇氣。因為大衛在牧羊的時候,他都拿起他的琴,唱歌、敬拜、尋求神。很多年都是如此。他越唱歌,他就越流眼淚。他就感覺到:神啊!你是這麼的真實。神啊!你的愛是何等的溫柔、真實。在這種情況之下,大衛建立了一種自信,一種力量。等到挑戰來的時候,他能勇敢的去面對這個挑戰和困難。這也是為什麼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會有這種信心和力量。

 

親愛的弟兄姊妹,信心和力量不是從宣告或者是催眠的活動而來。真正的信心必須從遇見神而來。

 

沒有一個人天生就很有信心、很有力量。你有信心、有力量,因為你遇見神。

任何不是來自遇見神而得到的信心和力量,我都不要。

 

在靈恩的圈子裡面,很多人說宣告神的話語。你就宣告神的話語,你就有信心!這只對了一半!因為如果你只是宣告神的話語,但是在過程當中,沒有遇見神的話,你是不會有信心的。你以為你照著鏡子對自己說:「我有能力…」說一千遍你就有信心了。這叫催眠,這不叫信心。

 

信心是神出現在你面前,神向你講一句話,神給你看一個異象,神的手拍拍你的肩膀,摸摸你的頭,你就有信心了。任何一種不是來自遇見神的信心我都不要,因為這些都是假的信心。所以,很多人他們覺得:我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我以後要成為全台灣最有錢的人。我需要很大的信心跟力量。所以,現在我年輕的時候,我就好好裝備我自己。有一天我要面對很多的挑戰,我要面對很多很難搞的人,我要賺大錢,年輕的時候就看就看很多書,跟很多成功的人學習,希望有信心、有力量。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可以告訴你,你不會知道明天發生什麼事情,也不會知道明天你需要多少信心。

 

彼得本來也是這樣。他以為他自己很有信心,我跟耶穌跟了兩年多,我應該是耶穌身旁最棒的門徒。所以彼得認為他自己很有信心、很有力量。他說:耶穌!全部的人離開你、我永遠不會離開你的。

你不要怕。那個娘娘腔的約翰,每天躺在你的胸口。那個約翰肯定會出賣你,我永遠不會出賣你的。不要怕!我死也不會出賣你。

 

所以,彼得用自己的方法,他以為他的信心夠了,他以為他的力量夠了。沒有想到耶穌上十字架的時候,有一個小女生,來自台北的小女生,很嗲的小女生,她說:「你不是彼得嗎?」他就跑了。彼得不知道他面對這個真實的挑戰的時候,他需要多少的信心跟力量!

 

很多基督徒也是這樣,用自己的方法:我知道我要被神大大的使用,我現在一定要常常用方言禱告。我要訓練自己的膽量。我要用自己的方法使自己有信心有力量。你不會知道明天你需要多少信心、多少力量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你來到神的面前,跪在神的面前禱告,跪在神的面前親近神。神就給你所需要的信心跟力量。你只是單單地在神的面前敬拜神而已,你不知道神把很多的信心和力量下載到你的身上了。你只是敬拜、敬拜…,神就把信心、你所需要的力量,放在你的身上。

 

五旬節當天彼得在馬可樓禱告。他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禱告、親近神、尋求神的同在。他完全不懂會發生什麼事情。尋求神、尋求神的同在。神就把信心和力量下載、下載、下載,他根本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下載、下載…聖靈一來的時候,他站起來講道。三千個男人得救。他被關在監牢裡面,監門打開了。他倒釘十字架,跟之前很不一樣。因為當他親近神的時候,神知道他需要的是什麼,神會給他!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年你的生命會面對什麼挑戰,你不會知道你會面對那一種生命的威脅,你不會知道你會面對那一種誘惑,你不會知道你跌倒多少次,你不知道你會面對那一些難搞的人。但是神知道!你的責任只是去親近神、尋求神,神就把信心跟力量下載、下載、下載…。當你出來的時候,你也不知道你的心裡面充滿了信心和力量,但是每一個人都覺得你不一樣。你怎麼可以那麼勇敢?你怎麼講話那麼有自信?你真的不怕嗎? 至少是在某一個層次,你會覺得你跟以前不一樣了。

 

彼得這個膽小鬼,怎麼有可能可以為耶穌倒釘十字架?一個女子跟他說:「你是彼得!」他都怕得不得了。怎麼可能為耶穌倒釘十字架?因為神的同在賜給他信心跟力量。可能我們當中有些人,你覺得你天生很膽怯,很內向。你從小到大被父母虐待,被人小看,被你的親戚嘲笑。所以很多時候你明明知道你需要跨出信心的一步,但是就…還是沒有了。

如果你很膽小,因為你親近神不夠,你尋求神不夠,神的同在不夠。所以,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我們因為缺少神的同在,我們錯過很多的機會、我們錯過很多的祝福、我們錯過很多的機會去發揮神給我們的潛力。所以讓我們努力去尋求神的同在。

 

第三點 神的同在可以給我們個人轉變

 

我們來讀林後3:18

我們眾人既然敞著臉得以看見主的榮光,好像從鏡子裏返照,就變成主的形狀,榮上加榮,如同從主的靈變成的。

 

這裡保羅說:「變成」這兩個字在希臘原文的意思就是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就是「轉變」。

當你隱藏在神的同在裡面,聖靈降臨的時候,神的同在就讓你像個毛毛蟲變成蝴蝶一樣。

 

毛毛蟲應該是所有動物裡面動作最緩慢的一個,牠被地心引力的律捆綁。牠是很軟弱、很有限。牠不能飛翔,而且樣子很難看!沒有一個人會養毛毛蟲。所以牠是一個很軟弱的生命。保羅告訴我們,當我們還沒有信耶穌之前,我們的生命就被死亡跟罪的律綑綁我們。什麼是律?就是不斷重複、不管在何處,都不會改變的原則。保羅告訴我們:當我們還沒信耶穌之前,我們的生命就在死亡跟罪的律之下,一直重複。無論身處何處,無論年紀多少,都在犯罪。因為我們一直被罪跟死亡的律綑綁著。所以很多基督徒很痛苦,他們來教會,但心裡卻不想來教會,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是一個很掙扎的基督徒:我在教會以外我犯了很多罪。我是個很軟弱的人,我來到教會我的良心過意不去,我覺得我傷害了神的心。我覺得不配來到神的面前。我不要來了,夠了!夠了!我的良心受折磨!反正我不來的話,我的良心不會控告我。

 

為什麼很多基督徒一直活在罪跟死亡的律裡面?因為他們還是毛毛蟲,他們還沒有變成一個蝴蝶。每一隻毛毛蟲的生命裡面都有一個蝴蝶的生命隱藏在裡面。你怎麼樣讓自己的生命從毛毛蟲變成一個蝴蝶呢?毛毛蟲必須躲在蛹裡面,就好像你開始花時間來親近神。神的同在就像一個蛹把我包起來,神的同在越來越強烈…。有一天這個蛹裂開了,我就變成一個會飛翔的蝴蝶。我不像以前那麼軟弱、那麼難看、那麼受限制。現在我能飛翔是因為我有聖靈在我的裡面。以前我不能夠勝過的軟弱,現在我有聖靈在我裡面。以前我常常重複的罪,我的壞習慣,現在我有聖靈在我裡面。

 

 

今天下午有跟大家分享到我以前是一個很糟糕的一個人,青少年時什麼壞事我都做過:偷東西、罵髒話、幫派、看色情影片、抽菸、飆車。我在班上,我都是那個最難搞的人,很喜歡跟老師做對…、上課作怪、飆車被警察追。我很痛苦呀!我是個基督徒。我在教會長大。所有聖經的故事我都會背。但我在教會是個天使,我在外面是個魔鬼。沒有人知道我是一個這麼爛的年輕人。我很痛苦呀!我對自己完全失望,我覺得我自己是全世界最爛的一個基督徒!我說我不知道自己在外面幹什麼!那天感謝主,我沒有被抓到。因為隔天主日我還要帶敬拜。如果被抓的話,我就要被關監牢了。誰來帶敬拜?我很痛苦呀!我恨我自己呀!我在教會長大、我父親是長老,為什麼我做那麼多丟臉的事?為什麼我一直被罪綑綁?那天晚上我回到家,我禱告說:神啊!救我!我不想成為那樣的年輕人。我討厭我自己。

 

同一年我去參加一場特會,特會回來,神的同在深深的觸摸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對聖靈有強大地渴慕。每一天我花2-3小時的時間禱告,沒做其他的事情。拉起窗簾、關上門!我就開始看辛般尼寫的「早安!聖靈!」我就學怎麼能夠親近聖靈。我就像坐禪的方式坐在地板上、安靜自己、什麼都不想、倒空自己的思想。半個小時了,沒有感覺?!再把書拿起來研究,再試一次,半小時過後,仍沒感覺!前面幾天都沒感覺。幾天過後,聖靈開始來了!我在房間禱告時、我撲在地板上,我的身體會跳起來,聖靈的同在非常的強烈。2-3個小時、每一天沒有中斷。禮拜天聚會完,吃過飯,趕快跑回家馬上禱告!那個時候就是很渴慕神。渴慕到一個地步,開始每天禱告。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好像在神的同在的蛹裡面,聖靈就開始讓我知罪。

 

知罪跟定罪是不一樣的

知罪是在神的同在裡面,聖靈讓你看到你自己可以改變更好的地方。知罪是聖靈讓你看到你可以改變的地方再給你力量去改變。

定罪是魔鬼讓你看到你最醜陋的地方,而且讓你站不起來。這叫定罪。

所以在聖靈的同在裡面,聖靈會叫我們知罪。耶穌告訴我們:聖靈來是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8

聖靈給我們知罪,是處理我們問題的根本。

定罪只是處理問題的表面。你做得不好、你這樣講話你害死人、你丟你父母的臉。

魔鬼不會處理你的不安全感,魔鬼不會處理你為什麼會講這句話,你內心的問題是什麼?可能是你從小沒有得到愛,可能是你沒有安全感,可能是你有個低落的自我形象。所以一直要在人的面前保護你自己、要裝得很強悍,要裝得很有自信、很驕傲、一直要貶低別人,一直要嘲笑別人,其實隱藏在裡面是一種不安全感。

魔鬼的定罪會一直說你是個驕傲的人、你講話傷害別人,沒人要跟你做朋友。

知罪就是你在神的同在裡面,神醫治你的不安全感,聖靈用天父的愛澆灌在你的身上,聖靈的同在擁抱你,讓你知道真正的你是怎樣的一個你,讓你知道你在神面前的身份。這個叫知罪。

 

所以,在聖靈的同在裡面,我們會開始知罪,聖靈就慢慢的改變我們。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得到全職的呼召,我就開始受裝備。我就去新加坡,我就開始看很多屬靈書籍,認真地讀經禱告。我就開始跟傳道人學習怎麼去服侍神。你說:像我這種人,怎麼配去服事神?不配!像我這種人怎麼能夠被改變?神的同在!跟旁邊的人說:神的同在能夠改變你!

 

第四點 神的同在裡會有聖靈的恩雨降臨

在神的同在裡面,會有聖靈的恩雨降臨,如果一片土地要種植的話,它必須有雨水的澆灌。若沒有雨水的澆灌,它不能結果子、不能生產。所以,在聖靈的同在裡面,神會膏抹我們去完成祂的工作。那時我2-3小時禱告的時候,神就感動我每個禮拜,在我的房間裡面,邀請一些人來我家一起禱告。我,還有兩位弟兄,我們三位一體。我們什麼事都沒有做,沒有分享,就是禱告、親近神,神的同在就很強烈的降臨。後來從那三個人的禱告會,變成七十人的青年牧區。你說:為什麼?因為當我們親近神的時候,不知不覺當中,聖靈的恩膏降臨在我們的身上。

 

以前我在教會很羨慕那些有恩膏的人,他們來我們教會,我就讓他們按手、按手、倒下、倒下,給我感受一下神的能力。現在,當我開始禱告幾個小時以後,我走近一個年輕人,年輕人就倒下去,然後邪靈就開始彰顯。走到另一個人,手沒按下去,很快就倒下去。有一次的青年營會,我們在敬拜的時候,好多年輕人就在敬拜的時候,被神的靈觸摸。很多被邪靈付身的年輕人,就開始在地上滾。每一次講員都不能講道。敬拜時就倒下,大亂呀!然後要趕鬼!整個晚上不用講道了。搗亂整個聚會。神的恩膏非常強烈。

 

親愛的弟兄姊妹,最強大的恩膏不是求回來的,是當你親近神的時候,神賜給你。你可以看看所有神所重用的偉人,最強的醫治恩膏都不是求回來,都是愛神愛回來的。

當我們親近聖靈,我沒有求得恩膏、沒有求醫病的恩賜。但因為我親近祂,聖靈本身就是充滿了恩膏、恩賜跟聖靈的果子,當我每天親近聖靈的時候,不小心就會把很多聖靈的恩賜下載到我身上了。我只是在敬拜,說:聖靈呀!我需要你、我要親近你、我愛你、向我說話、讓我認識你、我要跟你有更深的連結。我都沒有求恩膏,聖靈就下載…。等我出來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有聖靈的恩賜在我身上。在一個聚會裡,聖靈感動我為人禱告。我也不知聖靈要做什麼,就按手。一按手,預言就來了、知識的言語就來了、智慧的言語就來了。你說:我有沒有求?沒有!

 

最強大的恩膏,都是在你親近神的時候,神給你。不是在你求的時候,是在你愛神的時候,單單尋求神的時候,神給你。

 

服事神的人會求能力,愛神的人會敬拜神。如果你是個服事者、你的心是個服事者,不是個敬拜者,你就會求:神啊!幫助我讓我的服事有果效、讓我的服事有恩膏、讓我的小組增長、讓我有醫病的恩賜、讓我的講道更有果效。你就求這些東西,因為你是個服事者。

 

一個敬拜者沒有求這些東西。神啊!我要更愛你,我要更認識你。喔!神啊!我要更多更多的愛你…

一直敬拜一直敬拜一直敬拜,像馬利亞一直敬拜…。耶穌說:瑪利亞得到的是上好的福份。從那天開始你沒有再看到馬大的名字出現,馬利亞的名字還有。你要真正在神的國度裡面有果效,你要成為的是一個敬拜者,愛神、愛神、愛神…。

 

當你敬拜神的時候,你知不知道,有些時候你沒有任何的想法在腦海裡,沒有任何意念要求什麼。你的頭腦是清白的,你會更容易聽到神跟你說話。很多時候我們帶著禱告的心情來,我們說:神啊!我要為這件事禱告、我要為那件事禱告…。我們已經有個框框了。我們像鸚鵡一樣,一直講…,向神講我們要祂聽的話。但是我們一直講,神沒有辦法向我們說祂要向我們說的話。但是,當你沒有想任何事情,你只是單單的來敬拜,單單的來尋求神的時候,神可以跟你講的話遠遠超過你祈求的東西。神跟你講的一句奧祕,遠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

 

所以我們跟神有個親密的、個人的敬拜時間,是非常非常關鍵的。如果你敬拜神只有禮拜天在這邊一堆人在敬拜,神可以跟你講什麼?我跟老婆說:我要省時間,我來臺北服事很多教會,但我要陪你,一起去。每次跟老婆去那裡都是一堆人,老婆能跟我講什麼?不打我就很好了。若真的想跟我老婆有親密的交談,一定只能兩個人,你們不要來。兩個人去一些沒有人知道我們會去的地方,讓我的太太跟我說她自己要跟我說的話,不是我期待要聽見的話。

 

你有沒有一個個人親近神的時間?你有沒有一個跟神約會的地方?你有沒有一個跟神親密的氣氛?你有沒有一些詩歌,是你特別喜歡播放的?有沒有一個地方你一跪下來,神的同在就來了?每對情侶都有喜歡去談戀愛的地方。你一定要找到你自己的隱秘處,你一定要有你自己的方法來親近神。你一定要知道當你做什麼事情的時候,神是特別喜悅你。你一定要抓住神的心,你一定要知道怎麼去跟神浪漫,可能神要你跟一個人道歉,可能神要你給一個奉獻,可能神要你為一個人禱告,可能神要你去服事,可能神要你去買一本書,可能神要你花多一點時間跟你的父母在一起,你不知道?這些東西都有可能會讓你得到神的喜悅。可能神要你改變你的脾氣,講話的方式,可能神要你有更多聖靈的果子。聖靈的果子就是聖靈的性格、聖靈的屬性。我很難跟那些跟我的性格完全相反的人做好朋友。你要跟一個人做好朋友,你們的性格要很相近,你們要有很多的共同點,很多的價值觀是一樣的。

 

當我跟聖靈的個性很相同的時候,祂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如果我的生命裡面有越多這九個聖靈的特質的話,我就會越來越靠近祂,祂就越來越靠近我。所以我要怎樣才有聖靈的同在在我身上?我就是每一天,求聖靈膏抹我,求聖靈充滿我。然後我要結出聖靈的果子。當我越多做聖靈喜歡我做的事情,聖靈就越來越靠近我

 

聖靈第一個果子是仁愛。我看到國勛的時候,就覺得國勛是個很好的年青人。很想要愛他,用神的愛來愛他。國勛就買了一個禮物送給我,我對他的愛會吸引他!

 

我知谷餘和偉慈兩個年青人每一年都給很多的奉獻。你們要結婚了,我知道你們的手頭一定很緊。我這邊有一點點錢。不多,但是我的全部。我有感動要給你。拿去吧。願神大大祝福你們的婚姻。我一直希望他比我好,這叫良善。

 

哇!一個人怎麼可以這麼好的!!熱力99的弟兄姊妹怎麼可以好到這樣?怎麼都不想自己,都想到別人?聖靈會更親近你,因為這是聖靈的屬性。當我不斷做這些事情的時候,無意間,聖靈的恩賜已經在我身上。我不知道、我也不懂,有一天在聚會講道的時候,我突然有感動,為病人禱告,為人按手,行異能。我不知道,我沒有預備,但就是每一天跟聖靈同行的時候,這些聖靈的恩賜就已經在我的身上了。

 

最近我在看腓力牧師的一本書。他說他很年青從加拿大回印尼的時候,前面幾年他有很強的醫治恩膏,很多人得醫治,隨便都得醫治,碰一碰都得醫治。有一天他有一個異象,他看到一個老人家在一個小屋裡面,外面是個農場 。老人家呼叫一個年輕人進來說:「放下你的工具,不要在外面工作了。」「進來,放下你的工作,享受我的同在,跟我團契。」腓力牧師知道這個異象的意思。他知道是神要他放下所有醫治的事工。但有時候,你越被神重用的時候,你很難放下。很難!你這麼忙,你服事這麼有果效。神啊!你真的要我放下嗎?腓力牧師說他在異象裡說:「神啊!等我考慮一下!…」還沒講完,那個夢沒有了!從那天開始,醫治的恩賜收回去了。

 

十二年的時間,沒有人得醫治,什麼都沒了。十二年的時間,他就忠心的在教會帶敬拜、做服事。什麼事都做。私底下一直敬拜禱告親近神、敬拜禱告親近神…。什麼醫治都沒!十二年之後,有一天,他在親近神的時候,神吩咐他,在一個最大的廣場,開一個醫治佈道會,六千人來!那天的恩膏強到一個地步,所有有癌症的人,每一個都得醫治。有一個坐輪椅來的人都還沒進去,到門口就站起來了。

 

腓力牧師說,如果那十二年,他繼續他的服事,他也不可能有那一個晚上的果效,十二年加起來,都不會有那個晚上的果效。你說那十二年來,他有沒有求恩膏?沒有!敬拜、禱告、敬拜、禱告…。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不要每次來到神的面前都要求神給我們一些東西。真正的來禱告、來敬拜神、來愛神、為了祂來愛祂。不是為了祂的祝福來愛祂、把你所有禱告事項丟掉、把你所有服事的需要丟掉、好好的跪在神的面前,讓神得到祂該得到的榮耀,讓神得到祂該得到的愛,讓神的心得到滿足。成為一個敬拜者。為什麼大衛一生裡面贏得這麼多場戰役?因為他在年輕的時候,一個尋求神同在的人。撒母耳去他的家,找下一個國王,要膏下一個國王。全部最有條件的人都出來了。最沒有條件的在敬拜神,所以他被挑選,他被選中。

 

你有沒有條件?不重要。你長得怎麼樣?不重要。有沒有機會受高深的教育?不重要。你的過去如何?不重要。有沒有恩賜才幹、有沒有服事經驗?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你有沒有神的同在?你有沒有尋求神的同在?到底在你的生命裡面,你要的是什麼?你真的以為錢能夠滿足你?你真的以為感情能夠給你快樂?你真的以為有一個成功的事業能夠讓你的生命活得很充實?你真的以為這樣嗎?你沒有的時候,你會以為是這樣,但是當你有的時候,你就會知道,跟你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親愛的弟兄姊妹,

只有神的同在能夠改變我們;

只有神的同在能夠滿足我們

只有神的同在能夠給我們信心跟力量;

只有神的同在能夠保護我們。

 

在我們的生命裡面,

沒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是值得我們追求的,

值得我們捨下的我們的生命去得著的,

只有神的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