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熊瑾聲傳道

6:30 Service.008  

在伊甸園人類面對第一個選擇。我們的生命中都會有面臨到選擇的時候,有些選擇對我們影響不大,有些則影響巨大。

在創世記第一、二章講到,神用五天創造萬物,在第六天按著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人,這個人就叫亞當。第一章開始的創造都講到「各從其類」,這個人跟神是各從其類,亞當從神而出的「神人族類」。

進化論說人跟猿猴是同一類的,但聖經說我們依照神所造的,因在創1:26-27說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裏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我們被塑造之後,我們領受了神的DNA,我們也做管裡的工作。

為何我們會有父母的樣子呢?因為DNADNA來自於神,神造人的時候,用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人時,我們擁有神的DNADNA複製的過程讓你我會長得像父母。所以我們跟神是同一類的,我們是神人族類。

6:30 Service.003

在創世記裡,神只提到兩棵樹的名字:一棵叫生命樹,一棵叫分別善惡的樹,並把這兩棵樹放在伊甸園裡。神吩咐亞當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代表神要亞當夏娃在這兩棵樹中做一個選擇。

    

生命樹在啓示錄出現了四次。在2218-19說: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甚麼, 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災禍加在他身上;這書上的預言,若有人刪去甚麼, 神必從這書上所寫的生命樹和聖城刪去他的分。並且他不能吃生命樹的果子。因2:7…得勝的,我必將 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這果子可以醫治人、讓人生命豐盛。在伊甸園裡亞當夏娃沒有選擇,但將來我們要選擇這個果子。

 

創世記跟啟示錄都同樣提到生命樹。啟示錄說將來在新天新地跟神一起做王掌權時,已經沒有分別善惡的樹了,但還是有生命樹,這樹從亙古之前人類被造時候一直存在到啟示錄人類整個結局時。

6:30 Service.002   

伊甸園裡有一個邪惡的力量,就是魔鬼撒旦的力量,牠化身成蛇,來引誘夏娃。

在亞當跟夏娃的選擇當中,他們選擇了悖逆神,就是選擇分別善惡樹。如果他們兩個沒有做這個選擇,罪、悖逆就不會進到人類的生命裡,現在也不會有天災、人禍、疾病、老化…等等,因罪的結果就是死亡。

6:30 Service.006  

在這次的選擇裡,亞當夏娃選錯了。夏娃犯了一個錯就是增加神的話語,神說:「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夏娃就告訴蛇說:神說不可以吃,而且「不可以摸它。」在啓示錄裡說:你不要增加,也不要減少神的話,要原原本本照著神的話來講。夏娃先增加了神的話語,而後他們卻選擇去吃它,這是神說不可做的事情。 

就在這第一個選擇當中,人類選錯了。創世記接下來的第3章第4 章發生悲慘的事,他們被趕出伊甸園,因為神說: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創322)    

 

在亞當、夏娃還沒有吃果子時,他們赤身露體也不覺得自己很羞恥。因為他們是無邪的,生命當中沒有惡的事情在裡面,因為上帝按照自己的形象樣式造人時是沒有邪惡的,因為神是全善的。可是當人類選擇悖逆神之後,突然間,人知道有邪惡這件事情、有罪惡感這件事情、有羞愧感這件事情,就進入到人的裡面。

結果亞當夏娃就去躲起來。可是神是全知全能的神,永遠躲不過祂的。上帝就出現了,就說:「亞當你在哪裡?」亞當說:「我躲起來了,因為我赤身露體,我覺得很丟臉。」神絕對知道他們做了些什麼。  

當我們選錯的時候,我們生命裡會充滿了定罪感、羞愧感、懼怕感。神跟亞當中間本來是沒有恐懼的,亞當夏娃天天跟神在一起,他們非常快樂的,直到他們選錯了,他們選擇分別善惡的樹,從那一天開始,一切都改變了。 

 

6:30 Service.004

耶穌知道我們當初選錯了,祂來成為我們的挽回祭,可以讓我們重新有一次的選擇權;這一次不是亞當代表全人類,而你代表你自己,這個選擇就是透過耶穌基督,我們可以選擇要分別善惡樹(自己作王審判)或者生命樹(耶穌基督作主、作王)。

 

6:30 Service.009  

 

定罪」這個字的希臘原文意思是:向人宣判罪刑。在地上法官可以向人宣判罪刑。 

上帝在起初亞當夏娃犯罪之後,神給人類預備一個救恩的計畫,就是給人重新選一遍。當初亞當夏娃選擇要分別善惡樹,分別善惡樹其實就是把自己放在法官的地位上。而只有法官才可以分別善惡、定奪人有罪或無罪。所以當初亞當夏娃在選擇的是,我要當那個審判人的人,我不要選擇生命。

 

可是現在神讓你我重新做一個選擇,就是:生命是最好的。耶穌說:我來是要使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你重新選擇我,不要選擇法官的位子。因為能夠審判人的只有神。我們成為一個神的兒女,不要去定罪別人,神的話語就是真理,當人去批評論斷別人時,就是重新把自己放在法官的位置上,定人的罪,這就像亞當夏娃當初在伊甸園的選擇一樣。

 

6:30 Service.010  

 

神說你是誰?你是法官嗎?你是我嗎?審判的權柄不是在神的身上嗎?怎麼會在你的身上呢?你是誰呢?

當你我的生命裡,如果不選擇耶穌,而去選擇定罪人,那麼我們就又回到亞當悖逆的選擇裡。亞當夏娃在想的是:魔鬼不是說,神不想讓你跟祂一樣會懂得分辨是非善惡,你吃了可能會變得跟祂一樣聰明,所以祂不想讓你變得那麼聰明。

 

亞當夏娃居然會受到這樣邪惡言語的引誘然後去吃那果子,代表亞當夏娃被引誘想要像神一樣的地位,這不就是魔鬼嗎?魔鬼是受造極其美麗的天使長,而牠心裡在想:我要像神一樣、我要坐在審判的寶座上審判所有一切。牠把心裡的邪惡丟給亞當夏娃,讓亞當夏娃去想要跟神平起平坐,想去竊奪神的審判權。

 

從創世記、啟示錄到羅馬書,審判的權柄在誰?在神。在法官面前,罪犯只能夠法官問什麼,就據實以答,還有一個方法不讓你有這麼重的罪刑,就是你可以請一個律師。所以經上說: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中保,中保的原意就像律師。當撒旦來到神的面前,控告你我的罪刑的時候,耶穌就出現了。

 

耶穌說:「法官,他確實有這些罪刑,但我在十字架上已經為他承擔所有的罪了,我的寶血已為他捨了。所以他現在無罪了。」魔鬼極度不開心這件事,極度不開心:原來我們生命中所有的罪可以這樣一筆勾銷了。一筆勾銷之後,神就把創世以來要給祂的兒女所有的恩典、祝福與榮耀重新回到我們的身上。

 

魔鬼很不開心這件事,所以牠叫做控告者。聖經上說:牠是晝夜控告弟兄的。牠從不休息,牠每天從早到晚控告你我的罪,讓你我感覺到有定罪感、羞愧感、有恐懼,來到上帝的面前。

 

你不需要聽牠的控告,因為耶穌基督已經成為你我的中保,而且祂在十字架上所做的一切,已經讓你償還所有的罪債。

很多的弟兄姊妹在服事的過程當中仍然充滿了定罪感,羞愧感跟恐懼感,好像神是分分秒秒要來審判我們的法官一樣。主耶穌說:我來不是為了要定世人的罪。主耶穌明明講到你要拒絕魔鬼控告的聲音,而且你不要成為魔鬼的工具去控告弟兄姊妹。

 

想想在過去一週我們的口,是拿來感謝讚美神的工具嗎?還是控告弟兄姊妹的工具?我不覺得任何人的控告對我們有效,因為我們站在真理之上,知道沒有人有任何權柄可以論斷任何人。不要帶著羞愧感,恐懼感或是罪咎感來到神的面前,因為神已經把我們一筆勾銷在基督耶穌裡。祝福身旁的弟兄姊妹說:耶穌基督為你一筆勾消了所有的罪債

 

今早,要做一個選擇和決定:不要活在定罪感的裡面。

很多人討厭自己,很多的原因是因為魔鬼不斷的控告我們。牠希望我們陷入到罪惡感裡面。所以牠會不斷的告訴我們說:你有什麼東西沒做好、沒做到!但這種控告的聲音我們不要中了計!否則你就會受到定罪感的折磨!神根本就沒跟你說你做的不好,你就覺得自己是非常錯誤、失敗的,這樣的想法會讓你非常討厭自己。撒旦來控告你,你就不會有信心、喜樂。你也不會期待更好的事發生。有些人犯了錯,卻沒接受神的憐憫,卻不斷活在撒旦控告的聲音裡,覺得你是失敗者,搞砸了一切。你要瞭解幾件事情:

   

1.接納不完美的自己

你我就是因為不完美,所以我們才需要耶穌。如果你自己覺得自己很完美,你根本就不需要耶穌。你我都不完美,這是很正常的。所以,你我要接納你我是不完美的人,神沒有要我們去指責別人,是因為我們根本不完美,憑什麼去指責別人的不完美。

 

聖經上沒有叫我們有指責的舌頭,是因為我們就是一個不完美的人。你怎麼可以以一個不完美的身份去指責一個不完美的身份呢?不可能的。

除了神是法官,祂是全能的、完美的那位之外,沒有人是完美的。神不要祂的兒女去批評、論斷別人,所以要接納自己是不完美且要邁向完全的,非常重要,拒絕定罪感、拒絕那些控告的聲音,因為你知道神在你的身上仍然工作。

 

弗2:10

我們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當你自己在責備自己,或自己非常厭惡自己的時候,你是在批評神的工作。因為弗2:10說我們是神手中的工作。在父母心中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可是事實上我們也知道我們生命中有太多的缺點,但神是造我們的父,在祂眼中我們就是這麼可愛。祂知道你有很多缺點,但祂沒有選擇拒絕你。知道自己不完美,並停止責備自己的話語,要有正確的想法,相信神仍然在你的生命中動工。

每個人都有缺點,不要因為這樣子而感覺沮喪跟低落。甚至覺得自己不配快樂,每天一定都要苦著臉,因為我快樂就有罪惡感,不需要這樣!神真的喜歡你快樂,因為神造你笑比不笑好看,神希望你活得快樂一點,不要掉入一些陷阱,就是那些負面的批評。當人喜歡你時就說盡你的好話,不喜歡你時就說盡你的壞話。不要受這些話的影響。

 

特別在感情裡面,不成熟的感情是災難。不成熟的感情就是愛的時候,愛到深處無怨尤,他做什麼都是對的,他做什麼事情都很有魅力,可是到分手或不喜歡時,討厭到深處也無怨尤,他寫的一個email 或 app都是覺得噁心的,很災難對不對呀?好險神不是這樣變來變去。

 

我們生命裡要從神得到安全感。要能知道我們真的不完全,我們也會不停的、不小心的犯錯,但神喜愛我們在祂裡面除去所有的指控。保羅也面對這樣的爭戰。他說:我內心想要這樣做,但又有另外一個律叫我不這麼做,我真是苦呀!誰能夠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有多少人你跟保羅一樣爭戰到這麼苦的?很少人呀!保羅真的苦得不得了,他裡面天天在拳擊PK賽,因他想要行善,另外一個就想行惡,每天在心裡PK賽,保羅也有這樣的痛苦,你我也有。所以我們需要耶穌的恩典。如果你覺得不需要耶穌的恩典,是因為你覺得自己已經完美了。

 

2.你要學會放掉過去

過去就是指我們曾經發生的,可能有些事情,你很後悔,你不斷的責備自己,你覺得若時光可以重來,你絕對不要這麼做。但是你要學會放掉過去。因為神要你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不要允許那些控告的聲音不斷在你心裡播放來否定你自己。如果你非常討厭自己,或控告你自己的話,會阻礙你各方面的成長,特別是屬靈的成長,所以要拿掉那些聲音。可能惡者會說:「你做過這樣的事情,神沒辦法祝福你啦!」你要丟掉那樣的想法,你每天早上起來,你頭腦內要選擇哪片CD,是你自己的選擇。會極度的敏感別人都在講你的人,通常是極度自我中心的人,實話是每一天大家都很忙,沒有空想你這麼多,你有一個失敗,你每一天想幾百遍,但其實別人都很忙,沒時間多想關於你的事,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來4:16

所以,我們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

我們在神面前就是軟弱的,所以我們要求神憐憫,讓好事可以發生在我們身上,讓神的恩典力量可以在我們身上。有些人會拒絕你、錯待你…,不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受害者,如果你曾經在一個受害者的情節裡面,也會影響你各方面的發展。想想神在我身上有什麼恩典與祝福,用那樣的心態來感謝父神。

 

在浪子回頭的故事裡面,爸爸沒有去找小兒子?既然他這麼愛這個兒子,為什麼不去找?因為,當你去找回一個人,他的心不在時,他人在也沒有用。「如果這個人在你旁邊,但他的心卻不在你旁邊,就算他站在你旁邊,那也沒用。」浪子回頭是很好的提醒,我們的天父也是這樣子在等候我們的心回轉歸向祂。

 

如果伊甸園裡沒有這棵樹,人就不會犯罪,不會有疾病、災難、貧窮、痛苦。可是,如果沒有那棵樹,人就沒有面對「選擇」的權利和機會。無菌室裡不需要選擇,為什麼你需要主日的第一天來到教會,而後你去到世界,因為去到世界你才開始選擇。很多的選擇是出了教會才開始做選擇,很多父母很愛子女,給孩子很好的環境、為他們安排了所有一切,但有時候我們要學習天父,讓他們有一些機會可以犯錯,然後看看他的心的選擇是如何?

 

《不要急著吃棉花糖的故事》結論是:最有成就的是那些懂得忍耐的孩子。在沒人看見情況下偷偷吃的孩子,通常成就不高。

 

神也是這樣。祂沒有把我們放在一個沒有選擇的情況下,然後只能愛祂。

上帝給我們很大的選擇的空間,就是你要愛我或悖逆我都可以,這就是父神賜給我們自由意志的寶貴。上帝也不用自由意志來嘲笑我們,神要我們拿掉所有的罪咎感,重新再選一次,要不要生命樹?選擇生命樹就是選擇耶穌基督,因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神不斷地給我們鼓勵,要我們能夠拿掉恐懼感、定罪感、羞愧感。

6:30 Service.011  

6:30 Service.012  

所以在沒有悖逆神之前,人被塑造的生命裡是沒有恐懼感、定罪感、羞愧感;卻因悖逆神之後,耶穌基督來就是為了要除掉我們生命中的恐懼感、定罪感、羞愧感。

6:30 Service.013  

「房角石安放在錫安」指的是耶穌和教會;祂是我們生命的房角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6:30 Service.014  

神不斷地用祂的話語來鼓勵我們,神沒有要定罪,而是要我們在愛裡對祂沒有懼怕,祂是坐在施恩寶座上的神。

 

在父母親,或親屬當中,你一定會覺得你所認得的孩子就是最好、最可愛的。在上帝的眼中也是這樣的。即使別人被點了2000個讚,你只有18個,但是在神眼中你是祂美好的創造,祂是愛你的、祂看你是為寶為尊的,因祂創造我們是按照祂的形象跟樣式。無論我們在這世界上有沒有拿到真正的冠軍,在神的眼中我們就是獨一無二的,不要被惡者所欺騙,成為基督徒後,不管你有沒有好的表現、好好的讀聖經,都不能影響上帝對你的愛。神對我們的愛是叫我們不羞愧的愛、不定罪的愛。

6:30 Service.015  

「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即使今天我們聚會結束,回去之後仍會不斷經歷失敗,但是,要下定決心棄絕所有從撒旦來的控告、定罪感跟謊言。在神的面前成為神的兒女活得有自信一點、活得開心一點,所以我要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要讓我們生命中所有的定罪感、懼怕都拋到九霄雲外。讓我們的生命裡面可以真實的接受神無條件的愛。

 

如果我們是靠著行律法來到神的面前,我們就無法在新約時代稱義,因誰都行不了所有的律法。只有靠著恩典,白白接受耶穌基督的救恩,我們才能夠成為完全人。

 

加拉太書

3:1無知的加拉太人哪,耶穌基督釘十字架,已經活畫在你們眼前,誰又迷惑了你們呢?

3:2我只要問你們這一件:你們受了聖靈,是因行律法呢?是因聽信福音呢?

3:3你們既靠聖靈入門,如今還靠肉身成全嗎?你們是這樣的無知嗎?

這在講說你在認識耶穌基督時,是有任何功勞讓你成為神的兒女嗎?沒有任何功勞。我們是憑著神的恩典才成為神的兒女的。那為什麼我們成為神的兒女之後,卻要不斷的定罪自己,讓自己沒有辦法靠著恩典而成聖呢?所以保羅說加拉太人你們很無知,你們的無知是因為你們以為那種羞愧感、定罪感是一種敬虔的表現。

其實神根本不想要你有這些。神希望你知道,你沒有辦法靠著自己的行律法來到祂面前稱義,你靠著恩典進到神的家中成為祂的兒女,也要靠著恩典走成聖的道路。在路上你會跌倒,但跌倒之後,記得爬起來,繼續往前走。在生命當中我們也沒有任何的權力,可以有法官的權柄去定罪任何一位弟兄姊妹,有時這樣的定罪是在我們的內心裡,別人聽不見的,但神說撤銷你這樣的權柄,你沒有權柄去論斷任何別人的僕人,我們生命中事奉的是主耶穌基督,所以你我是不能夠去論斷或被論斷的,因為自有他(我們)的主在,他(我們)或跌倒或站立,都有他(我們)的主,而且主要叫他(我們)站住。

我們的生命裡真的是靠恩典堅固的。常常在走不下去時神就給你一個出路。讓你發現說,神你為何不放棄我?這時候唱十架上的愛,最適合了。

 

我們自己不要聽、不要想、不要說,不要浪費時間在選擇錯誤的分別善惡樹上。

讓我們選擇生命樹,吃下神的書卷,得到豐盛的生命,不浪費任何一秒鐘在錯誤的批評裡面,在抱怨或負面的話語裡面,求神為我行割禮使我的嘴唇、我的心、我的頭腦分別為聖。讓我們願意竭力的保守自己,成為一個尊貴聖潔的器皿,聽神的話,拒絕慌言、拒絕定罪、拒絕錯誤的羞愧感、拒絕恐懼來到神的面前,神是接納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