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渴慕帶下神的同在 

李永寧傳道

信息:70 billion

人口爆炸的時代

現在世界的人口越來越多,大約有70億人。全世界最多人口的國家是大陸和印度,而印度很快就會超越大陸,因為印度人很會生。有多少人知道70億真的很多,每一天(24HR),每一個小時都有兩萬人誕生。

 

我們活在一個越來越擁擠的環境中,房子都往上蓋,因為空間不夠了,我要問基督徒們:你生命中是什麼東西讓你可以在這七十億人口當中被分別出來呢?也就是說,可以讓人從你身上看見你是一個基督徒?是我們講話的方式嗎?是我們的術語嗎?是我們拿的聖經有多顯眼嗎?是我們禱告的聲音嗎?是我們對聖經的知識嗎? 如果有One thing來證明You are the Christian,那這一個東西是什麼?

 

出埃及記33:16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

Q:如何在萬民中被分別出來?A:神的同在。

信息:萬中選一

以色列人是怎麼樣被分別出來的?人怎麼樣認出他們來呢?是因為神與他們同在。因為他們的身上有神的同在,所以他們可以在萬民中被分別出來,所以我常常問你們說,什麼是最重要的那一件事?怎麼樣可以被分別出,你是一個基督徒,讓那一件最重要的事情:是我們的生命帶著耶穌的同在。世界的人認出我們是基督徒,不是因為我們穿一件印有「耶穌愛你」的衣服,不是車上貼着「平安、耶和華祝福滿滿」標語,而是當人跟我們相處、講話的時候,會發現我們是不同類的一群人。不是因為我們有不同的宗教,而是我們身上帶著神的同在。

今早我在聽你們聖經小學堂比賽,你們真是有啓示的一群人,我們可以有所有的聖經知識,但我們只有這些,我們就像海邊的貝殻,只可以被撿回去,當成展示品,是死的。

如果我們沒有花時間付代價,我們就只是一個空殻、很大聲,但裡面是空的。讓我們裡面有神,不然就會好像一部停在路邊的法拉利,很漂亮但沒有引擎,像印表機沒有墨水、像電腦沒有硬碟。

若我們不要成為這樣的基督徒,我們要有神的同在。我們有聖經的知識、會禱告、我們需要的是神真實的同在。如果沒有,我們跟耶穌所討厭的法利賽人沒有什麼兩樣,法利賽人是活在枯乾的生命中,他們沒有神的同在。

我們是基督徒,我們最大的呼召,是讓人看到神。我們怎麼樣可以讓人感覺到神,就是我們被聖靈充滿,當帶人來到教會,會看到There is somthing在這裡,我們的家人,還沒信主,但是你把同在帶回去了,那是會讓他們感動、會讓他們心軟下來的東西,上帝在這個世代,要我們做的是,Show the  world that he is alive.有神的同在在我們當中,但我們要高一個層次,當我們離開這個地方的時候,無論我們到哪裡,神的同在就在我們的生命裡面,這就是我們的呼召。

你的朋友跟你講話的時候,可不可以在你的言語上感覺到不同。不是要變得很奇怪,只是要很真實的,你身上會有別人沒有的東西,因為我們是屬神的百姓。我們怎麼樣在萬民中被分別,因為我們有神的同在。

馬太福音5:13-14你們是世上的鹽。鹽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鹹呢?以後無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踐踏了。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馬太福音說我們是鹽和光,人們要在我們的身上看見不同。

出34:29-35

34:29摩西手裏拿著兩塊法版下西奈山的時候,不知道自己的面皮因耶和華和他說話就發了光。

34:30亞倫和以色列眾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就怕挨近他。

34:31摩西叫他們來;於是亞倫和會眾的官長都到他那裏去,摩西就與他們說話。

34:32隨後以色列眾人都近前來,他就把耶和華在西奈山與他所說的一切話都吩咐他們。

34:33摩西與他們說完了話就用帕子蒙上臉。

34:34但摩西進到耶和華面前與他說話就揭去帕子,及至出來的時候便將耶和華所吩咐的告訴以色列人。

34:35以色列人看見摩西的面皮發光。摩西又用帕子蒙上臉,等到他進去與耶和華說話就揭去帕子。

Mose-mit-schrifttafeln-darstellung 

人在摩西的臉上看到的是光,那是神的榮耀。光反射我們的內在生命,光反射神在我們的裡面。當他花時間,禱告、敬拜、親近上帝,百姓親眼就看見:「我們的領袖身上有不同的東西,臉上有光。」當你從神的同在出來的時候,人會看見,你身上不一樣了。當我們禱告時,我們說我們要成為世上的光、世上的鹽,世界怎麼樣找到我們身上有光呢?就是有神的同在,有神的同在自然就會看見你身上有光。神的同在很重要,如果我們要繼續活在神的同在裡面,我認為神的同在可以越來越多在我們的生命裡面,當我們有屬靈渴慕,當我們願意時,就會有。

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

什麼東西會讓我們回到家時就會想要翻開聖經?什麼東西會讓我們想要跪在神的面前來禱告但不是因為要回報?什麼東西會讓我們想要自然的禱告,不是要求、不是行政、不是架構?而是到最後我們裡面,有一種渴慕。這些規定,是為了讓我們建立一個紀律,但是最後是你自己的渴慕,隨時你渴望神的同在,那叫做屬靈的渴慕。你剛來教會,領袖幫助你,到最後你必須要自己產生:屬靈渴慕。到最後都是自己的主動,會讓我們主動的關鍵,是因為屬靈渴慕。

1.摩西:渴慕神的同行

February-2-_-Moses  

我最近看The Bible,我很感動,這樣老的人,他可以這樣的愛神、追求神

出埃及記

33:13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

33:14耶和華說:「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

33:15摩西說:「你若不親自和我同去,就不要把我們從這裏領上去。

33:16人在何事上得以知道我和你的百姓在你眼前蒙恩呢?豈不是因你與我們同去、使我和你的百姓與地上的萬民有分別嗎?」

33:17耶和華對摩西說:「你這所求的我也要行;因為你在我眼前蒙了恩,並且我按你的名認識你。」

33:18摩西說:「求你顯出你的榮耀給我看。」

當摩西站在神的面前,神說:我把應許地都給你。但是摩西沒有禱告:主啊,更多的祝福,主啊,你供應我們,你給我們更好的軍隊,最後一場仗。而是,神你給我更多的「同在」。就是摩西在對主說:主,我們還沒進去之前,我要跟你講清楚,我知道這裡充滿了命定、夢想,但如果這裡沒有你,我不要去,我不管裡面的東西有多精彩,多豐盛,我不在乎,我在乎的只有你的同在會不會跟著我們。」他想要神跟他保證,神的同在會在以色列百姓身上。他才可以放心走進神為他們所預備的。我們每天跟神求的是更多的祝福,更多的得勝,還是求神的同在。

主我要更多的親近你,謝謝你讓我考上這所大學,可是你能不能跟著我進入這個大學。

我們本來在新莊,但上帝感動我們要去開拓、去挖土。你們是開拓來的,所以你們能體會我們的感受,真的什麼都沒有,而神卻一直把這樣的感動、禱告放在我們心裡。我們很少去板橋?那對我們而言是一個陌生的地方,我們最在乎的是什麼?不是有沒有場地,有沒有資源,我們在乎的是,神的同在能不能與我們同去。

其實我們心裡面一半興奮一半懼怕,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有沒有人過來,我們真的不知道。很多東西是我們不能掌握的,我們一直禱告,因為那是我們第一個種子,我覺得是很重要的是一個運動,不是活動。我們就在那裡禱告求問神:「主啊,你今天會跟我們同在嗎?」,我很擔心的,就算我預備好所有東西、講章,但是我很害怕。

 

我一半興奮、但有一半的懼怕,我很誠實,我說:「主啊,我講道的時候,會有恩膏嗎?」,他們根本也不是基督徒,他們會感覺得到神嗎?我就很害怕,那天早上我們就一直禱告:「主啊,與我們同在。」當我們帶著信心跨出去的時候,我們跟神說:「用祢的同在來證明,這是祢給我們這個異象。」

感謝主,我們第一場聚會的時候,人怎麼來我們都不知道,人就是從四面八方來,我們感到很謙卑,因為不是我們做的。聚會要開始,幾分鐘前,我就有一個感動,我找了我一個同工,你可不可以拿這個單張,我覺得有人需要,我的同工很順服,就去找人。

聚會之後,有一個女生進來,她坐在一個位置,就一直哭。一整場我就看到她在那裡哭,聚會結束她還是坐在那裡,她說:「剛剛是雅雯給我單張,我剛好這個禮拜不用回家,我在校園晃,她以為是搖滾社的傳單,她就來了。」她就跟我分享:「當我進來的時候,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就一直哭。」,當她跟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好感動,因為這就是神的同在。

我們可以什麼都有,但如果沒有神的同在,就什麼都沒有。讓我們花時間,追求神的同在。

 

2.撒該:在人群中渴望尋見耶穌

a05    

路加福音19:1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

19:2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

19:3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

There is a Man,那裡有一個人。他很有錢,但他想要看看耶穌。在五千多人裡面,有一個人的名字會被記載下來?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惡劣的有錢人。因為在他身上有屬靈的渴慕,聖經說,他的錢不能再滿足他了,所以撒該想要看看耶穌。唯一可以滿足他的,就是耶穌。他在世界,尋找所有的東西。每一天,可以滿足他的,就只有見到耶穌。後來,我們看見,他是跑第一個。那一天,耶穌的同在,進入到他的家裡。耶穌身旁所有的人跟著耶穌,為了要吃飯、祝福、趕鬼、做一些什麼事情,但裡面有一個人,只想要看看耶穌。

Q:每一天你來教會是為了什麼?

A:我想要來看看耶穌、靠近耶穌、敬拜祂。

他要的是「同在」,有一個男人,他在找神的同在。常常我們在基督徒裡面找到幾個特別渴慕的,但不管怎麼樣,當神看到我們當中的,神不只是看到一個,而是看到一群的人,我禱告會有一群撒該在我們當中,我們不會睡過頭、不會懶懶散散,我們不管別人怎麼樣,我要見神、我要跑第一個,因為我有屬靈的渴慕。

3.大衛:狂舞迎接約櫃回城

King David Dancing Before Ark  

這個偉大的國王,不是因為他很會打仗,而是因為他很會敬拜,他在敬拜中經歷神。撒母爾記下寫到,有一段時間,神的約櫃不在以色列,被非利士人擄走,但是這一群人也不在乎,當大衛做國王的時候,第一件事就是要把約櫃帶回來。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神的同在帶回來!他說:過了二十年,我們宣告我們認識神,但神並不在我們當中,並沒有神在我們當中,他說:「夠了!我們要把我們的神的同在帶回來。」大衛登基之前也有很多很棒的國王,他們為神打了很多仗,但沒有國王願意付那個代價,把神的約櫃帶回來。

當約櫃進到耶路撒冷的時候,大衛好興奮,在那邊跳舞。米甲不能明白,很多教會不能明白,我們為什麼這樣禱告,這樣敬拜,但是因為我們裡面有屬靈的渴慕,我們不管米甲看我們是愚蠢的,我們不在意,我們在意的是有沒有神的同在,我們在意的是,在我們事工上面,有沒有神的同在,不管生命有多少米甲在藐視我們,我們喜樂,因為我們放下自己,在神的同在裡面,大衛付了代價。

 

當拿單來指責大衛犯罪時,大衛在意的是…

詩篇51:10-11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或譯:堅定)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讓我們的眼目,不斷地定睛在神的身上,追求祂的同在,我們就會有最好的生命,每一個季節就是最好的季節。如果每一個不同的季節,都有神的同在,就搞定了!不要神把我帶到最好的大學裡面,但課業,卻代替了神的同在;或神把我放在最好的職位裡面,辦公桌前面有好的抬頭,卻代替了神的同在。

今天我要挑戰大家,讓我們這一生,不要輕易地讓任何的東西,代替了神的同在。當我們有了神的同在,我們有了所有,當我們沒有神的同在,不管我們有什麼,什麼都沒有。服事神,不一定可以帶下神的同在,但是神的同在一定可以帶下更好的服事。敬拜團,不能保證可以帶下神的同在,但我可以保證的是,神的同在一定可以讓我們更有果效的服事祂。不管你多忙碌,但是你單純地來到神的面前,單純的,Pure Heart,告訴神,我只要你。當你有了神的同在,其他東西,自然而然地會加給你們。

同工們也是一樣,不要讓任何東西取代了神的同在。我坦白跟你說,當你的生命全部的東西被抽走的,可以讓你繼續火熱的,是神的同在。當你的生命什麼都沒了,可以讓你繼續愛神的,是你對神的同在上癮了。當你的生命沒有什麼東西可以禱告了,你跪下來,還可以繼續禱告,你禱告的已經不是物質的東西,只是神:我需要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