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盃馬拉松賽》

 

熊瑾聲傳道

 

學中文的時代來臨

根據統計報導,學中文的人越來越多,教學師資卻嚴重缺乏。 資策會預估,全球目前的師資缺口約90萬人,到2015年, 光是美國,將有10萬名的中文師資缺口。 

英文是世界最通用的語言,但不是最多人用的語言,中文才是世界最多人使用的語言;這全球都想學中文的時候,此現象與聖經所說的福音要傳遍地極的國度計畫,身為華語為母語的我們有神的殷切期盼,如同接力賽中的最後一棒。

 

在西亞有一個聖經老師,要到亞細亞傳福音,是件好事,但是聖靈卻攔阻他。福音隨時都該傳,但居然有這次的機會,聖靈攔阻他,後來他禱告聖靈,聖靈就給他一個異夢:要他去歐洲的馬其頓,在夢裡,突然有馬其頓的人呼求:來傳福音給我們。他就去到愛情海附近傳福音,建立了很多偉大的教會。為什麼人家會說:基督教都是西方的宗教,因為當時福音先去了西方,而後傳到東方;這位聖經教師名叫保羅。

20111221保羅第5次旅行圖分佈圖總整理  

上帝是橫跨歷史的神,神在做一件事情,讓中文成為全球最夯的語言,就是讓你我傳福音好傳。全世界有很多的人口,都想聽得懂你在說什麼,這是上帝的計劃。以色列位於亞洲,假設以色列是地球的中心,傳遍到地極,那上帝真的希望我們接下這最後一棒的棒子,把福音傳到地極,瞭解這個趨勢之後,就瞭解神給我們大使命:你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所以我們的生命被創造的時候,就是為了完成大使命這榮耀的時刻出生的。

 

如果沒有上帝的生命,就是開心一天、難過一天,如果我們一輩子只是為了錢生活,我們會很空虛,虛空的虛空。有時如同中樂透的得獎人,貧窮的時候沒有出現狀況,但是有錢了就一大堆問題。除非你我去完成神創造我們的福音使命,否則你我就會很虛空。上帝說: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就是進入到神所設立的命定裡面!

 

你的結婚對象重不重要,重要。因為跟國度的計劃有關。如果你想去禱告山,而另外一半要倒在枕頭山,兩人心不同,不相同在國度的心意裡面,就會出現問題。完成大使命的時候,就會有極大地滿足感。

 

什麼是福音?好消息

對上帝來講,最終的好消息,就是得著救恩。你不要學像外邦人,重覆講那些想要上帝祝福你這個那個的話,每天唸上幾百遍;上帝希望你集中火力,把好消息傳出去!福音是你需要用今生來換永生,而你我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其他一切都要加給我們了。

 

英國馬拉松數千選手跑錯路一人完賽

 

上個月4/28在英國東北部桑德蘭舉辦的馬拉松賽,有5000名英國馬拉松選手參加,全長42公里。由於跑在隊列第二、第三位的選手沒看到提示而選錯路,導致跟在他倆身後4997名參賽者也都跑錯了。最終,除一直跑在第一名的選手跑完全程外,其餘4999都因跑錯路而喪失比賽資格,所有努力都白費了

 

14:6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人生跑到盡頭一定有終點,而主很清楚說除了藉著祂,沒有人能到創造的獨一真神那裏去。

 

許多人找神,透過宗教、教育、行善事、積功德、克盡職責…但依照聖經所言,這些都無法帶我們到永生,因為尚未解決罪所帶來的問題:「罪的工價就是死。」只有靠著相信和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救主,這是唯一的道路,並一生受聖靈的引導,走在真理上,直到見主的面,活出祂的心意,得到的生命永不滅亡。

 

有人簡化福音,認為主耶穌說「信我者得永生」是「一次決志、永遠得救」,以為我到教會去唱唱歌、禱告,我就去永生了。事實卻不然,希臘原文的「信」pistis是由字根被說服來的,是一種保證忠實持守的態度主耶穌說:「你們要天天背十字架跟從我。」我真實的經歷到,當你跟上帝要太多的時候,真的會喘不過氣來。有一天我回到家裡我就跟神說:我肩上的十架太重了,主你拿走。瞬間,就被拿走了!主耶穌給你的十架,是量給你剛剛好的。神要我們跟隨祂,是要背十字架的,背十字架就是不再過一個自我中心的生活,信耶穌只是進入永生的起點,我們選擇跟隨的過程,決定終點是永生或永死。

 

神使我們「得救」是有使命和託付的。

 

希伯來書4:2因為有福音傳給我們,像傳給他們一樣;只是所聽見的道與他們無益,因為他們沒有信心與所聽見的道調和。」約14:22「堅固門徒的心,勸他們恆守所信的道;又說:「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

 

因著遵守真理,離惡行善的成聖過程,肉體和情緒上是會受苦的;但若一生稱為信徒,還是我行我素、放縱私慾、離棄真道、跑錯了路,甚至影響人走錯誤的路,結局就是在永生賽中被淘汰!

 

「福音」從來就無需人的功勞,是主耶穌已經付了生命犧牲的代價;但我們進入成聖的永生馬拉松資格賽後,卻是一條不斷捨己、改變、付代價走十字架跟隨主、完成神託付使命的道路,從來不是輕輕鬆鬆、有空上上教會、稱自己為基督徒就可以;林前16:22「若有人不愛主,這人可詛可咒。主必要來!  」那留意神所吩咐的,並且因著愛主、按著去行的,神就賜永生的冠冕、產業為獎賞。

 

就如同一場馬拉松賽,我們都靠著耶穌基督成為有資格奔跑的選手。但一生往哪裡跑?才決定最後我們是否可以真實進入祂永恆的同在裡。留心自己跟著什麼人事物跑?跑去哪?

 

 

6   

如果你看錯了指示,一輩子再辛苦的賺錢,跟著別人亂跑,有一天他們就離開了,你要知道你的聖經是你的指引我們對我們的人生要負責任,你就要跟準耶穌,免得你辛苦了一輩子,跑錯了,就喪失資格。

大四的畢業生,你想要找一個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但是你要知道你的工作,是為了完成文化職任,你要聽聽看主耶穌到底講些什麼,主耶穌有沒有覺得你走的道路是在祂的心意裡面?

當你相信,你就會有一些改變。別人對你不好的時候,你會忍耐、忍耐,發app給群組。之後你發現上帝好像給你一個託付,神要你去傳福音給某一個人,結果他也成為一個火熱的基督徒。跟隨耶穌,就是跟著上帝給你的指示:聖經。

委身在教會裡面,就發現有一群人跟你一起完成夢想。在團隊裡面很容易被得罪的,你是一個急驚風、他是一個慢郎中就是因為不同,才可以成就神的身體。

如同桑德蘭賽,奔跑天路不是看誰往哪就往哪,有些本該作師傅的,有時會成為帶領人走錯路的第二跑者。可以保障我們不跑錯的方式,就是「留意提示」,那就是聖經。魔鬼要我們疏離教會,不讀也不遵守聖經原則,真理沒有根基,隨從自己的心意活、缺乏對真理扎根的同奔天路同伴,因此就會被魔鬼一一擊破;神設立「教會」為使黑暗中的人行路有光,聖靈保證會親自帶領祂的教會,聖經提摩太前書3:15說到:「這家就是永生神的教會,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聖靈基督的道,透過教會和聖經顯明給我們看,要詳細考察,因為內中有永生。

 

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我和福音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姊妹、父母、兒女、田地,沒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姊妹、母親、兒女、田地,並且要受逼迫,在來世必得永生。」(可10:29-30)

 

7:13「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