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持續的相信》

 

康希牧師

 康牧師  

 

 

我要讓你們知道,我和耀珊非常的愛 Sophie,我跟耀珊真的相信你們不會永遠是間小的教會,因為你們的牧師是很有異象的牧師,再過不久你們就要成為一間大的教會。

請繼續為我們禱告,經過了三年,終於下個月我們要開庭了,是一段非常有挑戰的時間,但我們相信神與我們同在。整個事情的起頭就是為了新達城會議中心,但是每一件有價值的東西都要付代價,我們相信上帝與我們同在。

當門徒跟著耶穌的時候,他們都覺得耶穌很了不起。看著祂怎麼樣醫治病人、趕鬼、叫死人復活、一下子餵飽眾人…,

那時候門徒問祂一個問題:

約 6:28-29 我們當行什麼,才算作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

 

我們要做些甚麼?要怎麼更像耶穌?我們最常想到的回答是「如果你要做我的工,要 40 天的禁食禱告、打電話給所有的朋友…」,但是耶穌完全沒有這樣說。耶穌說:「你只要做一件事,單純相信,只要信。」為什麼?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為我們做完一切了,一切已經成全了。

華人是很慇勤、很認真工作的,特別是台灣和新加坡,這是件好事。最近有科學家在研究全世界最殷勤的人,一個星期美國人只工作 36 小時,日本人 42 小時,新加坡人工作 45 小時,新加坡人是最努力工作的第一名。

但是努力工作不代表是聰明的工作,很多人努力的工作到最後家庭破裂。我真正要說的是什麼?我們常常想我們要為神工作,就很努力、很努力的做,卻把自己燒盡了。我們不希望我們 Burn Out(燒盡),我們要 Burn ON(持續燃燒)。

起初神創造天地,第一天上帝創造一切的時候,人不在,第二天到第六天,人也都不在。直到第六天末了的時候,亞當才受造,代表亞當面對的第一天就是上帝的安息日。人受造是要進入神的安息、享受神的同在,你我也是一樣。神工作六天,祂說:成了;耶穌在十字架上掛了六個小時,祂說:成了。祂流出寶血赦免我們的罪,在祂身上的鞭傷醫治了我們的疾病,讓你跟我可以健康長壽。祂打破貧窮、失敗的咒詛,讓我們領受一次又一次的福份。最終耶穌基督救贖我們,使我們可以成為神的義。

約壹 1: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祂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

 

加 3:13-14

基督既為我們受(原文是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

 

賽 53:5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林後 5:21
神使那無罪(無罪:原文是不知罪)的,替我們成為罪,好叫我們在祂裡面成為神的義。

 

身為華人的我們常常會覺得我們該做些什麼,但耶穌說:甚麼都不用,你不需要再做甚麼,一切都做好了,只要信。在 2 月份的時候,我去找我的牧師趙鏞基牧師。趙牧師跟我們說:「其實上帝是獨行的工人,神喜歡單獨工作,祂不需要我們幫助的。」這就是我們跟其他所有宗教最大的差別,其他所有的宗教都要很努力的做善事…,才覺得自己夠好可以上天堂。但是聖經說:

弗 2:8-9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

基督徒整個生命,實際上就是在學習怎麼樣可以越來越相信神。我作基督徒 38 年,全職服事 27 年,我有 4 個學位,但我可以告訴你『真正的基督信仰就是越來越相信』。你會問,我們要相信甚麼?

1.相信「天父偉大的愛」

你要真的相信祂是真的愛你,因為「相信」只能在愛裡面運行。

我小時候我爸爸常常跟我玩一個遊戲:他把我放在家裡面一個高的地方,要我跳下去,他會接住我。我一直不敢跳下去,一段時間之後,我爸爸就不想跟我玩了。後來我還是跳下去了,當我跳下去的時候,我爸爸就接住我,抱住我、親吻我。信跟愛是兩者相合的,你不能說我愛你,但我不相信你,因為沒有信任就沒有關係。

有牧師真的很好,我是瑾聲的牧師,趙牧師是我的牧師,是一代一代傳下去的。

有一次有一個小姐去找趙牧師,這位小姐是大學畢業、很有吸引力的女孩,但她的心情很憂鬱。她跟趙牧師說:「牧師,我非常不開心。我念大學的時候愛上一個男人,這個男人很會甜言蜜語,我很感動,我想嫁給他。可是這個婚期他卻一延再延,等到後來我開始起疑心,去調查才發現原來他已經結婚,並且太太才剛生下孩子。

可是我真的無處可去,我已經把我自己給了他,我們一起同居了,為了他我避開所有的家人、朋友、同學。一開始他每天都會回來,後來越來越少回來,到最後有些晚上他甚至就不來了。我一直在想發生了甚麼事,後來我才發現他已經跟妻子離婚,而且娶了另外一個女人。我整個人崩潰了,我真的心碎了。現在在我包包裡有一把匕首,我要去找那個男人,殺了他之後再自殺。但我的朋友說我要先來見你,再去做。牧師請告訴我,像我這樣的人還有指望嗎?」

趙牧師說:「姊妹呀,我真的不知道要說甚麼樣的話會帶給你盼望,讓你滿意。但讓我告訴你,
上帝非常的愛你。好不好,我要你聽我的話,我要請你做一件事情:今晚回家睡覺以前,我要你
坐在梳妝台前,看著鏡子裡的自己,告訴自己『上帝仍然愛你』。

 

 

第二天早上起來,同樣坐在梳妝台前,看這鏡子,再說一遍『你可能愚笨,可能被人騙了,但上帝仍然愛你』,即使你哭,仍然說出來上帝愛你。即使你哭也沒關係,大聲的哭出來,只要說『上帝仍然愛你』。」幾個星期過去了,這位姊妹來到趙牧師面前,開始流淚。

她從包包裡面,把那用布包起來的匕首拿出來,放在桌上。她說:「牧師,前幾天晚上我回家,我對自己說『我還有甚麼損失呢?我整個生命都已經搞砸了。』所以我就坐在梳妝台那,每天早晚、早晚,在淚水中告訴自己:『上帝仍然愛你』。每一天我就說:『神愛你』。

有一個晚上,我看見一個異象,耶穌到我面前。祂很溫暖的把我抱在懷裏,就把我破碎、汙穢的生命完全撫平了,就好像祂把它洗乾淨,用熨斗燙平了一樣。現在神的愛充滿我的心,我已經不再恨這個男人,只是可憐他了。我禱告讓他有一天也能夠認識這個美好的上帝。牧師,能不能幫我丟掉這把匕首,我再也不要看到它了。」從這一天起,那個女人的生命完全的改變,她開始微笑,過沒多久,她結婚了,嫁一個很好的弟兄。

羅 8:38-39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

耶穌愛你!男人、女人可能遺棄你,但上帝我們的天父永遠不遺棄我們。他們可以輕視我們、控告我們,但父神每次都把我們抱在祂的懷裏。人家可能會告訴你:這是你的盡頭;但上帝會告訴你:這只是起頭。他們可能說你像是上的塵土,但上帝跟你說你比一切更重要。只要相信祂,要能相信祂的愛。

2.相信「耶穌的寶血」

最近我讀到一個科學報導上真實的故事:有一位小女孩得了一種非常罕見淋巴癌,她必須立刻接受骨髓移植,但是很難找到吻合的捐證,因為她的血型非常罕見。於是醫療人員就在全(美)國中開始找,最後終於找到一位完全吻合的捐贈者,是全美國唯一一個可以捐贈給她的人。

當他們找到這位捐贈者就開始為小女孩動手術,要讓手術成功,首先他們必須要殺掉小女孩原本舊有的血液,換上捐贈者乾淨的血。整個手術很成功,她能夠接受捐贈者的血液進來。

可是開始有東西改變了,她的皮膚、頭髮開始改變,連眼睛的顏色也改變了,她的一切開始越來越像那個捐贈給他的人。將來如果她有任何地方需要器官移植,她已經不能再找自己的家人了,她需要找跟那個捐證者有同樣 DNA 的人。

我們也都向那位小女孩一樣,我們在屬靈的癌症裡面死亡,神在諸天裡面找到唯一一位捐證者耶穌基督。當我們信靠祂,祂的血液流進我們的血管,現在我們就有跟祂一樣的DNA。

馬克漢金斯牧師說:「耶穌的寶血是液體的愛,從神的心中流出來。」我們有耶穌醫治的寶血在我的血管當中,相信耶穌的寶血是非常大能的。

羅 3:25神設立耶穌作挽回祭,是憑著耶穌的血,藉著人的信,要顯明神的義;因為祂用忍耐的心寬容人先時所犯的罪。

「寬容」這個詞是非常大能的,當你有信在祂的血當中,馬上你就有真正的寬容。寬容包含饒恕,但不只是饒恕。如果有一個人傷害過你,你會記得的,你可能可以原諒他,但不代表你會接納他。但是寬容的意思,代表神是挪去所有的記憶。

賽 43:25
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

如果你說:「上帝,我是很糟糕的人,我做錯了很多的事,我什麼都失敗了…」,但是對上帝來說過去都過去了,對上帝來說你沒有過去,在耶穌裡面你沒有過去。就在你相信耶穌的寶血的那一刻,神刻意決定要忘記你所有一切的罪。不要再提醒自己做過什麼,不要提醒上帝做過甚麼,不要提醒彼此我們曾經做過什麼,神已經赦免忘記一切的罪惡。這才叫神的恩典,你必須要相信,我的過去已經沒了。

3.相信「耶穌的名」

你必須要相信,要相信耶穌的名,要相信耶穌的名有多大的權柄與啟示。

約壹 3:23
神的命令就是叫我們信祂兒子耶穌基督的名,且照祂所賜給我們的命令彼此相愛。

約 14:14
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我必成就。

兩百多年前全世界最大的傳道人叫司布真,他住在倫敦。這裡在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倫敦市裡有一個婦人,她在為全倫敦最有錢的富翁工作。

這個女人為他忠心工作 20 年,當那位富翁快死的時候,他找那位女士到他身旁,對那女士說:「你知道我沒有兒子也沒有親戚,這 20 年你是這樣忠心的服侍我,你就像是我唯一的家人一樣。在我死之前,我想給你一些東西讓你永遠可以記得我。」他就拿了一張紙,他就簽了他的名,告訴那位女士:「永遠不要忘了我。」

那位女士就收下那張紙,後來搬回了自己家裡,她是住在倫敦市裡的貧民區,很窮的地方。她拿著那張紙,就把它釘在客廳的牆上。

過了幾年之後,那位婦人自己病了,司布真這位牧師就來家裡探訪她。當牧師為她禱告完之後,他坐在客廳裡,就看到釘在牆壁上的那張紙。

他仔細看了那張紙,他非常驚訝!他就問婦人:「姊妹,這從哪來的?」婦人回答他說:「我以前為一個大富翁工作,他死之前寫了這張紙,要我紀念他。」牧師又問她:「姊妹,你懂不懂認字呀?」婦人說:「我小的時候很窮,沒念過書。」牧師說:「姊妹,這不是一張紙,這是一張上面寫有幾百萬英鎊的支票!這個人把他所有的遺產都留給你了!你知道這代表甚麼嗎?你可以買最貴的房子、上最好的餐廳、吃最好的食物。你不了解他的名字有什麼意義嗎?」

我們也是一樣,神藉著耶穌基督也開好了空白支票給我們,所有的醫治、釋放、富足…一切都已經簽好名了,就等我們拿去兌現。

約 16: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你要相信你會得醫治,你要相信你會得神蹟,你要相信你會得供應,你要相信神設立熱力九九豐收教會會增長到千人,你要奉耶穌的名求!

4. 相信「耶穌基督的主權」

祂是你生命的主,如果祂是主,祂就有掌管生命的權力,別讓祂只是居住,讓祂掌權。不要像亞當、夏娃一樣只想要利用神,要愛耶穌、服事耶穌、跟從耶穌。如果耶穌基督是我們生命的主,讓我們的生命是能夠得祂喜悅的。讓我們可以調整心志,我們可以盡量的時髦,但讓我們活在清潔的生命裡面,單單愛祂。

有一天趙鏞基牧師走在街上,他碰到一位會友,剛好是位醫生。那位會友就問趙牧師:「趙牧師,你還好嗎?」趙牧師就回答說:「我很好呀。」那位會友說:「可是你的臉色很難看呀,皮膚上有很多的皺紋,皮膚很乾啊。你沒有做做臉部的保濕嗎?」

趙牧師看著這個人說:「我已經是七十多歲的老頭子了,哪裡會想到要補養皮膚、去做臉的?」那位醫生說:「趙牧師,你不在意你的臉,但我們很在意啊。因為每週有兩個小時我們都要盯著你的臉看,而且是要盯著大螢幕看唷。你臉上所有的青春痘都看的到,拜託照顧照顧你的臉吧!」趙牧師就呵呵笑說:「是,是,我會去保濕。」

讓我告訴你,神不是每個星期只盯著你看兩個小時而已,神是每一天、每個小時、每一分鐘、每一秒鐘再看著我們的臉。讓我們在祂的聖潔榮美中過,要用手潔心清來到祂的面前。我們都不完美,所以神賜下祂的話語和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每一天我們洗澡、刷牙,所以每一天我們都需要讀聖經,這是我們的屬靈肥皂。

耀珊跟我曾經住在好萊塢,每一年他們都頒奧斯卡獎、葛萊美獎,我太太耀珊也去過葛萊美獎好幾次。每一次走這星光大道的時候,所有記者都在訪問明星,他們會問的問題是:「你穿的是誰(設計)的?」他們不會問你穿的是甚麼。

那些明星會回答說:「亞曼尼(Giorgio Armani )、凡賽斯(Gianni Versace)」提的都是設計師的名字,設計師便因此得榮耀了。設計師讓明星穿,好來榮耀自己,這是好萊塢的情況。我們是基督徒,我們要為神發光,我們是屬靈的名人,每天走在人生的星光大道。

羅 13:14
總要披戴主耶穌基督,不要為肉體安排,去放縱私慾。

我們要披戴耶穌基督,要穿上耶穌基督,將榮耀都歸給祂。我們要穿上公義的外袍,在我們的行為上榮耀神。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地多知道神。讓我們越來越相信耶穌基督真的是主,是我們生命的主!神啊,我的心也要配得上你!

5.相信「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可 9:23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我們要相信我們的神是權能的,我們要相信神給我們的異象、夢想不是耍弄我們的遊戲,會帶我們進入命定。

現在你在慶祝 5 周年,24 年前,我們開始我們的教會,那時我們也都很年輕,都是一群年輕人,我是唯一在工作的成人,但我們有一個夢想要『興起新世代,橫掃全亞洲』。

到 2000 年時已經有一萬名會友了,但是我們沒有場地,我們裡面沒有名人,也沒有銀行願意貸款給我們。但我們有神給我們的異象要去接觸那些社會邊緣的人,建立地下教會,建立無牆的教會,進入職場,影響教育界。

神又賜給我們異象進行跨界的計畫,使用流行文化在世界傳福音,所以我才來台灣,八年的時間,全世界我跑了一百二十次。到處去開拓教會、建神學院,上個禮拜復活節主日在美國開始第一間教會。神給我們一個異象,要有新的會議中心在職場裡面,所以我們就有新達新加坡會議中心,這也是搞得我們現在一身麻煩的地方。

我們怎麼能為神做這麼多的事,我們都是一個平凡的人啊,但我們相信在神凡事都能。

你也是城市豐收家族的一份子,當我們經歷這個黑暗的時刻,你只能做這麼多了。我跟律師只能預備這麼多了,我的公關也只能做到這麼多了。所有人脈能拉的也拉了,最後我只能信靠神。

我要相信耶穌愛我,我要相信祂的寶血遮蓋我。我們一定會有瑕疵,要做這麼大的組織,但是我們是什麼邪惡的罪犯嗎?當然不是。我要相信耶穌的寶血可以遮蓋。我們要相信神的名,還有耶穌的寶血。

我的良心是清潔的,我從來沒有想要從教會拐騙任何一毛錢,如果耶穌要我為祂受苦、坐牢,我願意,那是我的榮幸。我相信神的愛、神的主權,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如果你相信,就可以得到安息。

有時候夜晚很長,是因為你失眠。但當你睡的越沈,你隔天就越有精神,你要在神的裡面安息。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掙扎,可能是跟父母的關係,可能是課業,可能是工作,可能是金錢,可能是愛情、婚姻,可能在屬靈生命裡面,你覺得一切很黑暗,甚至有些人開始有憂鬱症,但只要你信,夜晚就會短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