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屬靈成熟的記號

熊瑾聲 傳道

   

 

      神造你是一個神蹟,一個Baby可以長大,一對雙胞胎也都長得不一樣。神造出這個傑作之後,會不會說:他的生命就隨便啦,丟在路邊看他會不會長大?不會。神是這麼好的一位父親,祂會精心地安排,用心的想:怎麼樣的人生對他來說是最好的、更有價值的、更棒的。到目前為止,你我的生命有沒有覺得超滿足、超有意義?沒有,有一個原因,我們到底明不明白上帝對我們的計劃?


上帝在每一個人的身上都有一個完美的計劃,因為祂沒有按一個鍵就COPY,複製出3000人,因為上帝想要讓每一個人都獨一無二,因為上帝想要讓我們明白祂的心意。
上帝看得見嗎?那祂怎麼樣表達祂美好的帶領呢?我看不到祂,祂看不到我。我要怎麼樣知道祂的計畫?大部分的人都不明白,從小讀書、賺錢、娶妻、生子,五代同堂,我很有福,我走了。這不是上帝的完美計劃,上帝的完美計劃不只是讓我們在地上很富足而已。孩子,我知道你看不見我,但你可以看聖經吧!神就把祂的心意寫在聖經裡面,你讀聖經跟我讀聖經的亮光都不一樣。因為上帝對你我的帶領都不一樣。有可能你讀耶穌家譜的時候覺得好無聊,但是她讀的時候覺得很有亮光:這個路得是外邦的女子耶,祢可以用女生耶,我也可以被祢使用。
聖經,是所有人類的使用說明書。


人生不只是養狗、運動、儲蓄、出國、環遊世界…不只是這樣而已,上帝的完美心意,跟祂的聖經有關,世界上看起來完美的心意,不見得合神心意。這是為什麼神要讓我們明白真理,因為只有我們明白真理,我們才可能走在神的心意裡。如果你一點都不懂,就無法選擇活在神的計劃裡。第一你要明白,聽神在講什麼?然後你要選擇,你要不要走在神的心意裡。
神從來沒有勉強,因為祂很仁慈。天父太知道我們很多時候都讀不明白,所以祂派了一個好的不得了的老師,而且祂是二十四小時的陪伴著你,就算半夜三點祂還是出現。沒有請這個老師來教你之前,你覺得聖經像天書,讀不超過三分鐘就會睡着,但當你邀請這個老師來陪你讀的時候就不一樣囉,我們需要對聖經有胃口。


最近保羅進步很多,因為他有一個屬靈哥哥在教他,如果沒有這個哥哥可能他就放棄了。
跟聖靈保持好的關係很重要,我的薪水不用分一部分給聖靈,而且祂不會失去耐性。可能會有這種老師,就是把你的課本都摔掉。人會失去耐性,但聖靈從來不會。


建立熱力九九豐收教會的時候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詢問:真的要嗎?

我一直跟聖靈說:神啊,拜託讓我搞清楚,因為這會影響到原本的羊。
當我回去看屬靈筆記,是一整本A4大小、10級字的屬靈筆記,那是我一整個月的屬靈筆記,上帝講了至少五十遍以上,我還問:真的要去嗎?感謝神,就有熱力九九了。其實我不是一開始就很有信心的啦,最棒的是我們有聖靈可以詢問。


世界上的聲音太多了,但我們可以先關起來,說:聖靈,祢告訴我就好了,我聽祢的。聖靈真的是我們最好最好的老師、朋友、獨一真神。聖靈可以看得透未來,你不要問祂明牌的事,祂不會告訴你,你不用禱告了半天,你聽得到的話大概就是魔鬼給你的。聖靈會告訴我們真理,當你現在生命當中遇到不管多麼大的挑戰,你問聖靈,功課不會也可以問聖靈,智慧聰明可以求,不要都不讀去考試,跟聖靈說:求你告訴我答案。我現在到了適婚年齡,你給我好的、正點的姐妹,你可不可以問聖靈。


我們怎麼樣分辨聖靈的聲音,會不會我昨天問的時候說「A」,明天問的時候說「B」,後天說「C」?
聖靈不會改來改去的。神不會給你一個呼召,你要跟隨我,最後說不必委身了。神不會說『這是我階段性的旨意』。你知道你已經當上楊總了,她還在那裡不認真學習,把自己搞得像黃臉婆一樣,你看到你那個秘書了嗎?這個年紀還保持這麼好的身材,去學第五國語言,很認真地在經營她的生活,我生活當中每一個大小事都是她打點的。每天早上都給我最精準的需要,會拿著我的行程表跟我說話…,為我的生活全部安排好,我的生活中完全不能沒有她。神就告訴我說:這就是神階段性的心意了…。雖然你的黃臉婆現在沒有辦法帶給你祝福,但是她就是你的真愛。即使這個人對你太有幫助了,SO WHAT?!她是別人的。

今天有331的真愛宣言的大遊行(真愛喊出來,十萬人上街),當我們心裡有真理就不會錯聽聖靈的聲音。我們會以為自己的私慾是聖靈的聲音,可能你會說「我很有平安要去做」,但是神有這樣說嗎?不是,是私慾這麼說吧!不要對我有益處的我就挑挑挑,這樣就會是上帝幫助你的時候你就要祂,不幫你的時候你就拜拜。這是什麼信仰?生命中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信仰。


『受洗』是一個非常完美的創造剛剛出生,但是要經過餵養,不斷地餵養神的真理,經歷聖靈,這樣長大的。養大一個小孩容不容易,即使你很討厭你的爸媽,但是不孝順你的爸媽,神都討厭你。有些父母親都會說:「他們只聽瑾聲姐的話...。」不!他是聽神的,他以前從來沒給你好臉色,現在都給你一個微笑。你越愛你的父母,神就越祝福你。當你愛你父母的時候,天上的天父也在笑。不可以去輕視你的母親、藐視你的母親,不可以。因為在你什麼都不會的時候,是她把你帶大的,在她一手可以掐死你的時候,她把你帶大;你感冒的時候,她就在旁邊服侍你,所有的東西你可能都不記得,但是你要孝敬你的父母。屬靈裡面也是一樣,當你餵養一個小孩,你就會在他的生命當中付出你全部的愛。

羊很容易說:「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果然他不愛我。」他不愛你,他幹嘛浪費時間在你身上?!不可以在他年老的時候藐視他,你是智慧之子,不可以藐視他。可能他以前很強壯,但是他會老,所以你不要藐視他。雖然你覺得你學的東西比他厲害多了,就算她煮的菜很難吃你都不能藐視她。不是誰給你吃,就把他當成爹娘的,要紀念神給你的。

路2:52耶穌的智慧和身量(或譯:年紀),並神和人喜愛祂的心,都一齊增長。
代表耶穌也要經歷管教的。有人說過:老大責任最大;老二夾縫中求生存;老三最會撒嬌。耶穌是老大,耶穌的智慧跟身量代表的是:他從小就受人的約束跟管教。你不要信一些成語勝過聖經,例如:天下沒有不是的父母,事實上是有很多父母沒有正確的價值觀。耶穌基督受制於人的管轄,所以成熟要跟耶穌學。

1.  顧念別人:脫離自我中心,不要單顧自己的事。
有彼此顧念的心,不是自私、立即、勢力眼。小朋友沒有被教導前,很容易看到好吃、好玩的就會搶來搶去,成熟不是用年齡來分的,成熟是靠心志來分的。長大後沒有心志成熟,在社會事件中有很多,搶女朋友,好的東西是我的我就搶過來...。這樣的方法是非常幼稚的,用暴力、用吵架,全部好的都是我的,這是非常幼稚的行為。所以當你漸漸長大的時候,你的家庭就會教導你,你要分享給別人;你來到教會,這更是一個分享與愛的地方。我們每個禮拜有太多「耶和華以勒」(神必有預備)的奉獻,常常在你口袋沒有錢的時候,就會拿到。如果你把你的手握得太緊,什麼都拿不到的;當你把手打開,就可以得到更多。施比受,更為有福。神給你的愛、智慧,是可以去分享的。教會有很棒的「補習事工」,當你課業有什麼不會的,就可以問教會的大哥哥、大姐姐。愛跟分享的生命,是成熟的表現。可能會想如果這個時間去賺錢有多好,可是你用這個時間拿來教別人,代表的是你愛他。當下次他對我發脾氣的時候,要知道是因為他非常愛我。能夠對你發脾氣的人,都是很在乎你的人,如果他不在乎你,就放你去吃草了。

 

2.  凡事感恩:神厭惡抱怨的生命。
林前10:10你們也不要發怨言,像他們有發怨言的,就被滅命的所滅。

有一個人,長得很可愛,愛神,你會很愛他;長得不可愛,很愛神,你也會很愛他;很可愛,但不愛神、愛抱怨,你會覺得好臭。這世界上已經有太多抱怨的聲音了,主耶穌受苦、受難、受欺壓,祂還是感恩。在十架上,祂說:主啊,祢原諒他們,祝福他們,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你我要學習主耶穌的生命,雖然這很難。你知道感謝的言語有多麼開心嗎?如果你今天做了一件事情,有人發現了,對你說「謝謝你」,你說「沒有沒有啦」,但是你心裡會很開心。感謝的言語是何等美的言語,所以神說:你們感謝的時候,就是榮耀我。凡事謝恩的「凡事」裡面,我們可能會疑惑神到底懂不懂我們的心?耶穌懂,而且祂受的苦比你我還多。有多少人可以引起整個城市、國家反對你呢?我知道的有奧夫艾克曼牧師,因為他是神使用的人,撒旦很討厭他。耶穌懂不懂你在一個情況下,你無法感恩?耶穌懂。即使你覺得真的很糟,但是神說:你要不住的禱告,常常的喜樂。喜樂是神兒女的記號,愁眉苦臉只有撒旦喜歡的,因為撒旦長很醜!喜樂跟感恩是放在一起的,我沒有看過一個人感恩的時候是咬牙切齒的,感恩都是帶著喜樂的。神喜愛你有成熟的態度,學成熟要跟主耶穌學。

3.  解決問題:而非製造紛爭。
神沒有要你三個選一個、選兩個,因為太多可以選也很痛苦、困惑的,神要你走在祂唯一的道路上。在熱力九九豐收教會之前呢,有八條路可以讓我選,我知道哪一條是神給我的道路,但其他的都聽起來很不錯,其中包括你們一直禱告的結婚、美國休息(有人幫你出錢),回來後繼續待在原本教會...,還有一平牧師推薦新生命教會「彩虹天堂」的總負責工作,如果那時候答應了,接觸的就會是很多藝人、媒體。還有一條道路很棒,你去開拓,我們幫你出錢,但是神說:「不要從他們拿供應。」,但不拿供應也成為別人的傷害。神真的很清楚告訴我:「建立一間教會,不拿供應,是憑信心的,糧必不缺、水必不斷絕。」但在這過程當中,我真的覺得很痛苦,痛苦不事因為我不知道該選擇什麼,而是很多的屬靈老師給了我很多不同的建議。比方一平牧師就說到希望我去擔任那個工作,我回家痛哭,因為屬靈老師說的跟神說的不一樣,但就是順服神,走在一條信心的道路上,建立熱力九九豐收教會,神說:「你只要走到我的道路上。」神要我們走在唯一的道路、真理、生命上,走在祂的道路上。不要成為一個製造問題的人,要成為一個解決問題的人,神給我們得勝的記號。

 

4.  容易饒恕:
恨很容易,勾起仇恨也很容易,但能制服己心,強如取城。愛的相反是冷漠,冷漠是因為你根本不想理這個人了。勾起仇恨很容易,是一件再簡單不過的事情了,特別在教會裡面很容易,因為教會是一群很相信人的神的羊,我們不會帶著疑惑來解決事情,可是外面的世界,從小就有一種自我保護,他對你客客氣氣的,可是你就覺得不對勁,因為他們有一層很厚的牆。但是這間教會是很年輕的,所以在這間教會裡,神的羊都是很單純的,很容易相信人的,更容易有同情跟投射,當有一個人來跟你講什麼的時候,你就會替他很生氣。但是其實他心裡也沒有這麼氣,但你就比他還激動。主耶穌的愛,沒有包括恨,祂沒有因為任何人的原因,心裡產生恨或是拒絕。祂相信人,因為愛裡面包括相信,但祂沒有因為相信而帶來任何人的拒絕。你我也是一樣,雖然是主的門徒,但要學會『工夫要學到底』。不要因為任何人講的話,我們就討厭誰,不要有這些東西,因為撒旦很希望你有這些東西。不要因為你很愛哪一個人,就在誰身上貼標籤。不要貼標籤,不要在我們當中放下仇恨。成為一個牧人很敏感要做這些東西,有時候你會覺得我的情緒比你還強烈,因為我不喜歡這種東西,誰討厭誰,誰又喜歡誰,我雖然不喜歡這樣,但會不會有可能發生?會。但是讓我們學習成熟,可以承接神的產業。成熟可以讓神愛你每天更多一點,成熟不是你的年紀,而是我們屬靈的記號,讓我們學習饒恕,因為恨很容易,冷漠也很容易。

 


箴 16:32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

 

 

5.  生產力:
能發揮恩賜才能,邁向卓越。改變從自己開始,管理是神的托付。小朋友有的叫破壞力,你要是有三個年紀都很靠近的孩子,你越叫他不可以甚麼事,他就越會做,真是個大災難。成熟的大人有生產力,這就是為什麼人進入婚姻可以生育,因為有生產力。我們有生產力是因為神給我們一些才能、知識、見識、建造、教育、成長,越成熟就越有生產力,越可以帶給團隊祝福、帶給團隊更好的果效。如果還沒有帶下任何生產力,那還不到時候,因為成熟的記號是生產力。主耶穌是多結果子、幫助人、教導人聖經、醫治、趕鬼的嗎?對,這就是他成熟的表現。一個有生產力的人,是有成熟的表現。有些小朋友會因為說錯話,無意間破壞爸爸媽媽的感情,因為他不會衡量後果的,也不會知道到底會發展成怎麼樣。成熟的人不要這樣子,主耶穌說:你們要做和平之子。有一首歌叫做「禱」(讓我成為你的和平之子,在仇恨的地方播下你的愛…),這是麥克阿瑟的禱詞,內容說到成為散播愛與和平,這就是成熟的生命,這是麥克阿瑟的禱詞。有生產力的人是成熟的人。

 


五歲的小孩子,很想要幫爸爸媽媽做很多,但是手很小,腳很短,什麼都做不好,但是神喜愛我們願做的心。誰會去苛責一個五歲的小孩子能夠做的多完美呢?城市豐收教會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剛強的,你去看到新店行道會、復興堂,誰會去苛責一個小孩子能夠做得有多好?你們不要拿我們跟城市豐收教會比,當你願意作的時候,神就悅納你了,沒有任何人可以來批評你所做的。你有看到在路上有路人去苛責你的小孩嗎?熱力九九豐收教會,我們自己的家,我們自己來管理好嗎?我要說:你們做得真好。一個五歲的孩子可以做這麼多事情,因為神悅納的是我們願做的心。

6.  分辨:
愚昧人是話都聽,明哲人步步謹慎。不要危言聳聽,不要什麼話都信。不要什麼話都進到你的頭腦裡面,不要聽負面的言語,神說: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裡面是苦水就會出苦水,裡面是甜水就會出甜水,不要去聽錯誤的言語。


路2:40孩子漸漸長大,強健起來,充滿智慧,又有神的恩在他身上。


孩子是漸漸長大的,我們熱力九九豐收教會依定會漸漸長大的,雖然我們很想希望一下子長大,也許我們可能一下子就破千,我真的相信神可以給我們這個應許,但我們一定要漸漸長大。我只知道當我們身量夠的時候,神會把身家量給我們。不要每天都等著人家餵我們,我們要學習自己吃乾糧,強建起來。當你漸漸長大的時候,才會有智慧,沒有經過成長的過程,就不會有智慧的,成為一個越來越恩典的人。我們想要有恩典、智慧,就要漸漸長大,但不會是亂長,我們要在神的家長,不要隨便去吃路邊撒旦丟的垃圾,那些屬世的價值觀等等,就會越來越有恩典。


西3:20你們作兒女的,要凡事聽從父母,因為這是主所喜悅的。

這邊說的聽從父母,是指聽從那些有屬神價值觀的父母,但是聽從父母也包括你的態度,不是因為你的父母沒信主就不聽他們的神在教導你態度。你在面對父母的態度上,要是順的,是好的。但我們會擁有不同的價值觀體系,那神是永遠第一。如果有一個人說要敵對神的價值觀的話,神的誡命第一,但是在態度上,你要對他是好的態度。


弗4:22就要脫去你們從前行為上的舊人,這舊人是因私慾的迷惑漸漸變壞的;

好跟壞都可以漸漸的,所以我們要慎選我們的朋友,要選那些積極、火熱、愛神、正面的,我們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的。不是你受洗就等於保證班,你可以選擇。


西1:10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祂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成熟就是可以對得起主,凡事討祂的喜悅,並且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看看我們每天結的果子,有人結的果子是麻煩、憎恨…,但是成熟人在一切善事上、美好的事上結果子,並且漸漸的知道神。當我們越行善,就越知道神;當我們越做接近祂的事情,就越認識祂。


西3:10穿上了新人。這新人在知識上漸漸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象。
在聖經中說「若有人在基督哩,他就是新造的人」,新造的人在希臘原文指的是新的創造。雖然你外表看起來還是這個人,但裡面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因為神的生命進到你的裡面來,你成為神人族類,這個新造的人就要在認識神的事上漸漸更新。有沒有可能有「屬靈智障兒」?有可能。智障是為什麼?是因為他智能不足,所以無法學習、無法受正常的教育。神沒有要創造智障兒,但是神知道有人是厭學的人。就是他在屬靈裡面應該要是長大的,是當師傅的,但他還在吸奶嘴。有些人已經認識神很久了,他應該是要行善、結果子,他卻還在那邊搶來搶去,神要我們漸漸長大、成熟,不再幼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