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貨幣

 

 

熊瑾聲 傳道 

  

 

關於99

1.   一隻羊走失了,其他的羊都會去找這一隻羊,這是我們的初衷,宣教的教會。

2.   溫度:100%會燒開,99%是快開、還沒有開,好像要全力燒開了。

3.   信心的盼望

亞伯拉罕的信心→有時候沒有達成的時候,你會覺得很羞恥,連一個兒子都沒有,怎麼好意思說自己是多國之父呢。旁邊的人可能會說:你先生自己再說啦,不要說自己是多國之父啦。有時候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神說了就代表會成就。有時候異象會來嘲笑我們,但是異象會來到。今早在屬靈操練的時候,有一個姐妹說:「神說:『祂會照著祂的信實,供應你的需要,這個容量要被預備到一定的程度,應許才會來到。否則就會浪費掉這個應許,就像一個小孩子,會浪費掉一個東西。整個容量要變大的時候,應許才會來到。』」當亞伯拉罕看不到的時候就跨出去,2008年的時候才會有這間教會。2007年,神就跟一個女子說,神就告訴那個姊妹:「你要建立一個教會,完成文化職任,大誡命、大使命。」那時候,神給我的是仁愛路,神給我的經文是亞伯拉罕。我跟神要一個應許:「我要被祝福出去。」中間隔了很久,可能不會馬上實現,可能你聽見神跟你說:「妳會成為校園的鹽跟光」,如果2008年的3月,那位女子沒有出來的話,不會有熱力九九豐收教會。以前的教會有豐富的資源,而且我們去泰北短宣,教會還補助,就像大家會想要跟嚴國隆一起去花蓮一樣,那時候我們去泰北幫助偏遠地區的兒童,教會是出機票錢的。創辦熱力九九豐收教會並沒有任何的補助,我們每一步都靠信心。但是神真的很奇妙的神,讓我們每一步都不缺乏,到現在真的有很多弟兄姊妹憑著信心的腳步來奉獻。熱力九九豐收教會,學習亞伯拉罕的信心 。

4.卓越和信心

不斷地追求卓越,但是要謙卑。

5.行百里半九十

如果你沒有跑完,就永遠是輸的人,我們跑到九十九的時候,不要停下來,我們要帶著信心的腳步繼續下去,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天國的貨幣

2011年預測2012年的國民所得前十名,歐盟是最高的,美國、英國、中國、日本、法國、巴西、義大利、俄羅斯,都是在前十名裡面,你知道每一個世代的人都有在追求一個事情,就是「進步」。很多人很努力工作,因為他們追求金錢,這是一個很榮耀的事情,所以我們會把進展=物質生活提升=美好的祝福。
聖經上面有講到,財富不是惡的根源,貪財才是。錢本身不是惡的根源,以斯帖擁有整個國家,因為她是一個皇后;路得嫁給很有錢的波阿斯。大概只有耶穌在十架上的時候,是貧窮的。神不希望祂的兒女很貧窮,但很敬虔,神希望你成為大富翁。神要你的永生也是一個大富翁,你今生活的在久大概也只有90、100歲,地上的貨幣還是有貶值、波盪。但是在天上不會有賊來偷,不會有蟲子咬。神要你過一個入世,但不屬世的生活,前提是你要走在祂富足的計劃當中。當你找到一個很好的工作,你可能會感謝一些人,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感謝上帝;當你沒有的時候,你要禱告神。神對財富有一些看法,因為祂知道這是祂給你的,神要你成為一個管家,可以管理祂給的財富。
上帝給我們富足,是為了要我們去祝福人。傳福音需不需要錢?需要。如果教會很窮,就沒辦法去宣教。神沒有要我們做這樣的事情,而我們需要憑信心。
在神的國裡面,「信心」是天國的貨幣,上帝所有要給我們的祝福,都用信心可以買得到。

加3:21-22這樣,律法是與神的應許反對嗎?斷乎不是!若曾傳一個能叫人得生的律法,義就誠然本乎律法了。但聖經把眾人都圈在罪裡,使所應許的福因信耶穌基督,歸給那信的人。

這裡講到「律法」跟「應許」,神把律法放在舊約的年代,但如今神沒有廢掉祂的律法,反而是成全了祂的律法。在小亞細亞、加拉太這個區域裡面,有很多的外邦人,他們沒有信耶穌,大概是主後的57年,這些人才聽見了福音。在我們的觀念裡面,我們會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你會說:「我需要多少的努力,才有多少的成績」。但是聖經上講「福音」,是講「恩典」。律法在講的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獲」、「以牙還牙,以眼還眼」,這是舊約的律法,覺得很公義、公平。但是新約的時候,耶穌講「恩典」,有公義跟慈愛。 

 

公義跟慈愛是神的特點

在舊約裡面,神是賞善罰惡的。祂做了很多你會覺得神怎麼這麼殘忍的事,但是新約的時候就講到很多恩典、憐憫、慈愛裡面。而且在舊約,你犯了一條,就是犯了眾條。如果我們活在舊約年代,我們會很快地成為一個犯罪的信徒,魔鬼會一直不斷的用律法來控告你,說:「你不配來到神面前!」,但是神釋放你在基督耶穌裡面成為一個白白得到的人。
加拉太人迷糊了,他們覺得他們要行割禮才可以稱為一個稱義的人。但是保羅說:「不要這麼做」,保羅說:「要因相信而稱義」。加拉太還有一個想法,但是保羅說:「你們要靠覺得自己不配得,來成聖嗎?不是。你既然靠著相信跟恩典來到神的面前,如經上所說,你也要靠著相信跟恩典來走成聖的道路。」如果你一定要覺得自己夠好,才可以成為一個小家長、小組長,這就跟加拉太人一樣了。你相信耶穌基督可以帶你脫離壞習慣、從負債中出來嗎?很多律法主義者覺得天國的貨幣應該是律法,但新約說天國的貨幣的是「信心」。
舊約是一個「律法」的時代:靠著人的行為、奴僕、血氣、人的行為或努力。新約是一個「恩典」時代:靠著耶穌基督、靠信心、應許,聖靈幫助與同在。
彼得是一個三次不認主的人,但他不是靠著行為,而是靠著神的恩典。你我也是,活在神的恩典裡面,神的恩典叫我們成聖。如果你來到神的面前,神很兇巴巴,你就不會想要去,但如果神是一個慈愛的神,你就可以靠著祂,走成聖的道路。做任何事情都需要信心,連吃飯都需要,最小的服事都需要。五場的聚會,不是在打分數喔,而是要神跟我們講話。我相信神都會給你話語,只要你帶著渴慕的信心。聖經上說:「人有信心才能夠得神喜悅。」
下火湖的人,第一批是誰?膽怯的!當你沒有信心的時候,你就會很膽怯傳福音。你真的看見了,你看見你的家人、朋友真的需要福音,但是你膽怯。你我都帶著信心來傳講福音。
我們是靠著神的,你要這樣想:「就算他的臉色真的不想要,但是他真的想要」。有一個姐妹,她第一次來時,她真的看到神坐在我們當中,但是她裝作沒事。 讓我們稱義,是因為「信心」,而非「行為」。

當時有一個弟兄為她禱告,她表面上說謝謝,但她的表面不是內心的樣子,她心裡面覺得是全中!每一個人都需要福音,每一個人聽到受洗都會覺得非常快樂,撒旦最想要做的事情就是讓你沒有信心、不想講福音。就像,「阿,你去教會唷?哦,我其實不去了。」…。當你想要討好人的時候,就會想要講討好人的話,但你要靠著信心傳講神的話語。你有信心的時候,你走路都會有信心,常常人拒絕福音,是因為你沒有信心,而不是因為福音不好。如果你是充滿信心的時候,他就會試試看,你帶著信心講話的時候,人的反應也會不同。當你帶著信心跟別人講話的時候,神就喜悅你,因為神喜愛你是一個有信心的人,當我們稱議的時候,我們要憑著信心而活。  

1.因為對神的認識

你要真的經歷神是一個好神。我們跟神的關係,有時候要有一些傷痕的記號。如果神什麼時候都答應你,你會覺得這是一個好的,但是糟糕了。好的婚姻是不離不棄的愛,就是當他潦倒了、失敗了,你還是愛他。主耶穌保證你有苦難,但主耶穌也說:「你們要放心,我已經勝過世界」,代表的是你已經得勝,已經勝過挑戰跟苦難。當你相信耶穌的時候,你會帶著耶穌的得勝。我們跟上帝之間要有傷痕的記號。要不要繼續地相信神,這個是傷痕的記號,我期待我們的生命當中,不管處在什麼樣的光景裡面,我們都可以跟神說:「You are good!即使我現在看起來很糟糕,很羞恥,但神你是好神」,當你這樣信心的裡面的時候,你得神的喜悅。我們的生命當中會有苦難來到,可以模塑我們生命的品格。有一些品格,是要在這個糟糕的環境中,我們才可以體會得到。可能有些人會說:「是因為你沒信心吧,所以你才會這樣窮…。」你知道我也曾經被神熬煉過,因為我的父親過世,在冬天很冷的寒流沒有熱水器。我的父親過世,我就是這樣,回去就燒一小桶水,然後瓦斯是很微小的,不會滾。在水稍微熱一點的時候,我就告訴自己說:如果我有能力買電熱水器的時候,我一定要祝福很多的人,我要去祝福那些貧苦的人,知道我要去憐憫哪一些人。如果你的肚子沒有餓過,你就不會知道他們有多痛苦。有的時候你經歷一個很心碎的感情,當你被神醫治的時候,你會知道你身邊都是這樣的人,你就會說:「我知道神怎麼樣帶領我度過那幾年」,他就會掉着眼淚說:「你怎麼這麼懂我」,這些是因為你也經歷過了。有時候神也允許一些苦難,苦難中有一些記號可以堅固別人的生命。
主耶穌也可以出生在皇宮裡面,出生就可以有影響力,但是上帝把祂放在馬槽裡,祂跟我們一樣經歷苦難,祂被罵、被凌辱,被所有一切的羞辱。所以祂知道你被罵卻不能夠還口的感覺,所以祂可以成為我們忠心的大祭司,如果主耶穌經歷榮華富貴,那麼祂在天上能為我們禱告什麼呢?耶穌經歷過那些患難,所以祂知道你過不了的關是什麼?就因為這樣,祂成為我們忠心的大祭司,也說你跟我要像祂一樣,有些苦難逃不掉,你就要感恩跟讚美。詩篇說到「神你是讓我在夜間可以讚美。」當你讚美的時候,就是信心可以發動的時候!在苦難之中,要為苦難感謝讚美神,有點難度了對不對?對。所以你需要信心。信心就是天國的貨幣,當你看見你的環境越困難,你越要讚美神:「你是好神,你是美善的神」。當你這麼做的時候,天上的天使就開始吹號,可以從天上得到神的祝福。天上的天使會說:「你看到他在多大的絕望裡面,但是他讚美神!我要為他做點什麼。」信心是天上的貨幣!你不能相信一個不認識的,不會在第一天認識就說你要把一生交在他的手裡,你要越來越認識他,才會越來越相信他。
 

2.因為對真理的認識

你必須要得到的是Rhema,不是Logos,Rhema是個人的應許,神給你的亮光。當你讀聖經的時候,不能說七千多個應許,每一個都是給我,你不能想要自己成為一個亞伯拉罕99歲才生孩子。神真的真的在跟我講話。你會讀到神給的話語,你就會聽到神說的話。 

3.使軟弱變成剛強

你我的生命改變是一個最美的見證。使所有需求被滿足,神不會因為我們哭哭啼啼,給我們什麼。神會給我們什麼是因為我們的信心。相信神可以做得到,相信神可以解決你一切的難題,特別在你生命當中一切關鍵重要的事情上面。在一些重大的事情上面,比方你的爸爸得救、家族翻轉、你的未來…等等,相信神可以做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