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VEST

 

李永寧 傳道

 

太9:37-38

於是,他對門徒:「要收成的很多,但是收割的工人太少。你們要祈求農場的主人,派工人來收割他的農作物。」

 

約4:35 

你們:『再過四個月才是收割的時候。』我告訴你們,看看那片田地吧,農作物已經成熟,可以收割了!

 

都講到HARVEST

我們常常會問,什麼是豐收,我們都已經很熟這個經文,豐收=神所愛的每一個靈魂。

要收的「莊稼」多,豐收很多。莊稼已經「熟」了,豐收是大的、是多的。所以豐收是預備好的,第三個重點是:要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

 

1.要收的莊稼多 

2.打發工人出去

3.莊稼已經熟了

 

 

神是大的神,所以帶進的豐收是大的,莊稼已經熟了,要被打發出去,神要再一次把愛人靈魂的心放在我們的裡面。

神會把對「豐收」的負擔,放在妳的心裡。

我禱告接下來的五年,我們對愛人靈魂的心更大,我們會得着更多的靈魂。

 

「現在」就是豐收的時候了。 

不是五年、十年後,而是現在,現在就是。我覺得我們活在台灣基督教宗教歷史最興奮的時代。我是一九九九年來到台灣,十三年,我覺得台灣成為另外一個國家,復興。我看到現在是一個開火的時刻、豐收的時刻。

 讓我們對豐收有一個大的渴望,有一個大的命定、負擔。

 復興已經在我們的門口敲門了,復興就在我們的外面敲門了,重點是我們愿不願意,讓復興可以進到我們當中,復興是現在的事。

 

很多的教會很可悲,每一天都禱告:主啊給我們復興。但是我們已經在復興的時刻了,讓我們一起來收割莊稼。

聖經裡面,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莊稼已經熟了,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我們還沒有預備好,我們的家人都還沒預備好,錯了,你一直為他禱告的那個同學,他早就預備好了,只是我們自己還沒有預備好。

讓我們對靈魂有更大的負擔,我們會出去收割莊稼。

 

有三個東西,我想要跟你們分享。

如果我們要看到豐收在我們生命裡面,我們要出去得着靈魂,有三個S我們都要得到。

 1. SEE看見

很多時候越簡單的東西,我們越不會做,如果我們要成為收割莊稼的工人,我們必須要在靈裡面先看見豐收已經到了。

4:35你們:『再過四個月才是收割的時候。』我告訴你們,看看那片田地吧,農作物已經成熟,可以收割了!

觀「看」

很多門徒說:在兩年,在三年,耶穌跟他們說:你們錯了,睜開你們的眼睛,睜開向前看。預備好了!不要再說沒有。重點是我們的眼睛看不到,如果我們要為主得人,我們要有一個憐憫的眼睛,一個憐憫的眼睛才能夠看到豐收是預備好的。

憐憫的眼睛可以看到人最深的需要。

有一個人被打了,被搶劫了,利未人看了覺得她好雖。另外一個文士也覺得他好可憐,另外一個人也看著它可憐的眼神,走了。

最後一個來的是好撒瑪利亞人,她帶著憐憫來了。

好撒瑪利亞人看到的是有需要的人,不要看到人快死了,要看到人的需要,馬太福音告訴我們耶穌走遍各城各鄉的時候就憐憫他們。

耶穌在講道的時候,就看到五千人的需要,看到預備好的撒該,在井邊喝水,看到好撒瑪利亞人,耶穌在船邊,看到的是彼得的需要。 

如果我們用可憐的眼光,我們的反應就會用高人一等的態度,但如果我們用的是憐憫的眼光,我們就會帶下憐憫。

如何看到豐收進入我們的教會,我們必須要去看到豐收,只有看到豐收,我們才會看得到,用積極的態度看到。 

徒3:1-6 

彼得和約翰醫好瘸的人

3:1有一天,下午三點禱告的時間,彼得和約翰上聖殿去。

3:2在那叫美門的地方有一個生來跛的人;他天天被人抬來放在門口,向進聖殿的人求乞。

3:3他看見彼得和約翰要進聖殿,就求他們施捨。

3:4他們注目看他;彼得:「你看我們!」

3:5他就留神看他們,希望得些甚麼。

3:6彼得對他:「金銀我都沒有,但是我要給你我所有的:我奉拿撒勒人耶穌基督的名命令你,起來走!」

彼得約翰美門口:有一個瘸腿的,彼得醫治了。

關鍵在彼得定睛看他。其他人都沒有看到這個乞丐,或者看到了,但沒有去理他。

彼得站在那個地方,看到那個乞丐的時候,他看到的是內心的需要,彼得藉著憐憫的眼光,看到的就是他裡面的需要。很多時候我們所關心的人,他們不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我們每一天要活在聖靈的裡面,我們要看到我們周遭人真正要的是什麼,我們才能夠影響生命,改變人的生命。

我們周遭有很多的需要,你說他要錢,別人也可以給他錢,要時間,別人也可以給時間,但我告訴你你周遭人真正要的可能不是他們口中要的,所以成為基督徒的我們,我們要給的是「生命」,彼得有的是什麼,耶穌!

停下你的腳步,看見人靈裡面

2.Step Out跨出去

9:37於是,他對門徒:「要收成的很多,但是收割的工人太少。 

9:38你們要祈求農場的主人,派工人來收割他的農作物。」

我們所作的屬靈的事情,不一定可以改變世界,如果我們沒有把教會裡面所學到的都帶到外面,世界是不會改變的。

世界改變不是因為一群基督徒在教會裡面做過什麼,而是在外面我們做過什麼。

讓我們不是單單在教會裡面。

可16:15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如果你要等公車的時候,有小朋友被狗快要咬死了,有多少人會衝過去處理那隻小狗,為了救那個小朋友。收割莊稼也是一樣的,你今天成為一個愛主的基督徒,你不會站在那裡說加油噢,我為你禱告噢。他要死了你還說:哈利路亞。祂要你做的是站在死亡的破口中,不要單單的看到需要,要跨出去。回到彼得的故事,

使徒行傳3:7-10

3:7於是彼得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那個人的和踝骨立刻有了力氣。 

3:8就跳起來,站直了,開始走路。然後他跟他們一起進聖殿,邊走邊跳,頌讚上帝。

3:9大家看見他一面走路,一面頌讚上帝;

3:10他們一認出他就是坐在聖殿的美門口求乞的那個乞丐,就對所發生的事大感驚異。

彼得不會說我回去跟我的牧師說:我們會進去為你禱告,而是用手把他拉起來。 

乞丐跳起來,同他們進了殿,走著跳著讚美神。

當彼得伸手把一個靈魂拉起來的時候,他是看到她內心的需要,跨出去的時候,這個人就跟著彼得跳起來,進去讚美神。

因為他將要面對死的時候,有一個基督徒伸手拉他一把,讓他自己願意跟隨神。

只要你願意伸手拉人一把,人自己會來到教會。

聖經說:每一天有好心人士把他背到門口。 

有兩種基督徒,很忠心,很熱誠,每一天把他背到教會門口,他就進去敬拜讚美了。 

你知道這個乞丐,每天都渴望可不可以背我進去這個,我想要去認識神,讚美你的神。可是這個火熱忠心的基督徒沒有去做其他的事。

彼得是一個結果子的基督徒

 Faithful or  Fruitful & Passion  or  compassion

他看到的不只是外在的需要,而是靈裡的需要。

這個人救跟著他進入了神的殿,跟他一起讚美神。

我們要看見豐收

3.Speak傳講

 馬可福音16:15耶穌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

看見需要很好,伸手拉人很好,外面慈善機構也做這樣的事,我們的世界,我們的社會不需要再多一個慈善機構,我們的世界不需要再多一個慈善的活動,我們的世界需要真理,我們的社會需要聽到在信心裡面宣告出真理。

彼得不是單單是一個慈善家,他是一個有信心大能,船講神的話。

徒4:4但是聽見信息的人有許多信了,光是男人,數目將近五千。 

五千

不要小看那個在你門口那個骯髒的人,討厭的同學,如果你可以有一個憐憫的心,看到需要。

因為莊稼已經熟了,耶穌在聖經裡面說:莊稼很多,滿街都是人。

等著一個有憐憫心的基督徒拉他一把,滿街都等著一個有信心的基督徒,親手,大膽地傳講真理,不妥協。

 

彼得藉著改變一個生命,改變了五千人的生命。

 改變撒該,耶利哥復興

 撒馬利亞婦人,撒瑪利亞復興。

 一次一個生命,我們改變世界。

讓我們不要單單有熱誠,不要單單成為一個忠心的基督徒,我們來到神的面前,我們告訴神我們要成為一個結果子的基督徒,憐憫的基督徒。

我們要「看見」、「跨出去」、「傳講」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復興是看到整個會堂塞滿,但是不是,室門口的那個乞丐。

就是因為我們太聖潔,不願意拉起一個人的靈魂。

Passion 99 Harvest Church

讓我們對豐收永遠都是有熱誠的,讓我們永遠為豐收在我們靈裡面燃燒。

Give me five Give me fi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