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帶下盼望

 

熊瑾聲 傳道

 

 

 

從彼得身上,可看到主耶穌呼召他、在水面上行走、為了主耶穌削掉人的耳朵、也看到以利亞和摩西顯現…,幾乎主耶穌做每一件事,沒有一件不帶彼得的。你想像耶穌旁邊有十二個門徒,外面又有70個人。但是核心同工開會的時候,只有三個人開會,請問在所有人跟彼得的心中,是否會覺得自己是重要的?會。彼得一定覺得自己不可能背叛耶穌,結果他失敗了。你我的生命中會經歷一些失敗,好叫我們能夠謙卑自己。如果沒有神的恩典,我們不可能說我們是忠心的人。

 

1.主在意的不是你回答的,而是你所做的
太26:35-36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夜雞叫之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當一個門徒的老師,在他很風光的時候,你會很想要靠近,人性本來就是清楚分辨善惡的,我們都一定會想說「我們一定是那個自信的」、「不會是不認主的人」;但是直到我們遇到一些困難的時候,我們才會發現「原來我們和彼得一樣」。主耶穌不是在意他做錯什麼,而是在意他做對什麼?
再一次的要被挑戰,我們的生命被耶穌拯救了之後,到底有什麼改變?當彼得跟隨耶穌的時候,應該覺得自己的命定不一樣了、人生計劃不一樣了,但是後來彼得又回去重操舊業。耶穌挑戰他的是:你愛你的人生規劃比我更多嗎?難道沒有聽過我告訴你生命中的意義是要積財寶在天上,我們在世上只是客旅,你難道沒有看過拉撒路復活嗎?
彼得那時候會很失望,覺得自己跟錯人了,覺得我還是自己管理好我自己的生命、自己過自己的日子比較重要。曾經主耶穌帶他所做的事情,都忘記了。所以他又拿起他的網子,重新回到以前的生活。
耶穌在三天後復活了,他到彼得面前,彼得第一個反應就是跳水,因為他感覺非常羞愧,但是耶穌沒有怪他,而是跟他聊天、跟他團契。結果耶穌就跟他說:你愛我比這些多嗎?就在這一段裡面,耶穌說了三次、彼得也回答三次,之後主耶穌就把羊的託付給了彼得,又重新讓他的命定有了改變。

主耶穌跟他講話的時候,他又回到起初的一切。

2.彼得的改變,讓他找到人生命定
除非我們跟隨耶穌,否則我們的內心不會有踏實的平安。彼得是因著福音的緣故,倒釘十架死的。


約21:18-19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你年少的時候、自己束上帶子、隨意往來、但年老的時候、你要伸出手來、別人要把你束上、帶你到不願意去的地方。耶穌說這話、是指着彼得要怎樣死榮耀 神。說了這話、就對他說、你跟從我罷。

我們不喜歡跟從主,因為是一條苦路,但十字架從來不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如果沒有這個信仰之前,感覺好像本來都還不錯。但神今天要呼召你回到原來的命定當中。

 

 

3.改變想法,讓生命豐盛
腓2: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心思更像主)
聽從神才會有福,聽從神會不會有很多改變自己、挑戰自己的作法?會。主耶穌不是用暴力來拯救世界,是用愛拯救世界。
各1:2-4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百般試煉,神要你我在這樣的試煉中可以有大喜樂,是因為痛苦的背後一定有神美好的心意,當我們的思想改變了,我們才可以看見,原來這看起來很糟糕的背後也有一個美好、化妝的祝福,就會輕看所受的苦。


婚姻、感情當中,會不會有試驗來到?會的。會不會有旁邊的人給你很多意見?會,但不都是真理。我們的生命當中有很多考驗的,人跟人的關係…太多的考驗了。好像你才應付完了一個試驗,又來了另外一個,但神告訴我們說:「你要盼望那個結局」。你還沒有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不要太急。神要我們患難當中保持信心、保持喜樂,因為祂希望我們有好的結局。
我們身旁的人可以給我們非神思想,因為他們愛我們比愛神多。會不會有人跟你講說你為什麼要被門徒訓練或者為什麼要這些?會。我們身旁有很多人會給我們很多愛的建議,因為他們不認識神。如果我們也接受了,最後失去命定的是我們。


約10: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叫羊(或譯: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很多人會掛著耶穌基督的名字,但卻叫你作非神的事。豐盛的生命是從跟隨耶穌而來!成為一個做禮拜的基督徒是不會成熟的,但成為一個遵行神的心意、成為祂的門徒的人,生命才會成熟。

 

4.一個人的改變,改變世界
彼得的生命改變了,就改變了整個以色列。神乎召彼得,使他立定心志,他不僅自己改變,也改變了全世界。

 

5.改變,讓習慣重新開始
《拿破崙˙希爾的積極成功法》全球銷售10億本,其中說到:『你要先改變你自己,才能改變全世界。』除非,我們有像耶穌一樣的想法「能夠改變世界,是因為你先改變你自己」。

不要再怪東怪西,不要怪所有事情發生,除非我們先改變。耶穌來沒有呼召這個世界先改變,而是你我的生命先改變,才透過門徒去改變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99 Mess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